美西自驾(十四)——意外惊喜——101公路巡礼

• 人物/带小孩
  • 人均费用/19500RMB

行走手记

旅行中时时有些意外的惊喜往往会让我们印象深刻。
        我们的机票+租车一共才2万人民币(三个人),代价是出入都是圣何塞机场。不用说,从北向南一定是要走著名的一号公路的。为了让回程的旅途有些变化,从圣地亚哥到San Luis Obispo我们走的是101公路。正是在这条公路上我们有了不少意外的收获。
        清晨我和儿子习惯地早起,到近在咫尺的La Jolla Cove散步。这里是圣地亚哥排名前几位的景点之一。长达10公里的海滩分布了潜水、冲浪、划艇、垂钓和滑翔等适合各种水上运动区域以及动物们的乐园。在海滩的南端是一个艺术博物馆,门外一位手持锤子的雕像日复一日的向下敲击着。虽然只是例行的晨走,但是环境与北京差别太大。
       早晨离开San diago,来到Ventura这个拥有海滩,山峦,草原各种地形的南加州的渡假胜地。同平行的一号公路不同,路边没有蔚蓝的太平洋,取而代之的是大片的草场、葡萄园、森林。不时会有美丽的小房子点缀在无边的绿色当中。这辆蓝色的跑车伴随我们走了近2个小时,好像给我们带路似的——以150Km/h的速度。而空中的热气球则是旅途中的另一个意外的旅伴。怎么说呢,感觉101公路虽然不像一号公路那样有众多美丽的海滩,但是也有它的魅力。比如美式文化的代表——各种各样的大货车。不同于国内的的货车,美国公路上的大卡车都干干净净,漂漂亮亮,高速行驶在公路上成为一道风景。儿子兴奋的说:美国到处都是擎天柱!!然后拍了上百张的卡车照片。确实,美国有它独有的卡车文化。相关的电影,杂志经久不衰。
       下午4点多我们到达Cillffs Resort。计划中这里只是一个落脚之所——虽然据说这里的海岸风景不错。收拾好东西,时间尚早,我们当然不会放过机会,一家三口来到海边。这里的海滩除了沙滩,有一大片时石头滩。石头的缝隙和凹槽里长满了海葵。潜水时经常见到这种神奇的生物,但在海边我还是第一次见到。本来毫不在意的儿子走近后也不由惊异于它的美丽。当我教儿子把长圆的石子送入海葵后,小家伙一下子兴奋起来,到处寻找石头。正当我们乐此不疲时,不经意的一抬头却彻底让我们惊呆了。太阳不知什么时候沉向天边。当夕阳金色的阳光洒过来,云变成了金色,海变成了金色,海岸边成了金色,连我们的度假村也变成了金色——一切都沐浴在金色的落日余晖中。海边的一个墨西哥男孩捡了满满一玻璃瓶的美丽的贝壳,他兴奋地告诉我要把这个瓶子献给他心爱的女孩。他一直没有勇气向心爱的女孩表白,是金色的落日给了他勇气。我和妻听着他红着脸的陈述,都高兴地向他祝福,告诉他这绝对是一个“Good idea”。然后,受到感染我们相拥在金色的阳光中,久久伫立,远望。当我们返回时,看到刚才的男孩正拥着一个微笑的女孩子散步。余晖照在女孩兴奋的脸颊,眼边似乎有一滴什么东西,在醉人的夕阳下一闪一闪的。
       这真是意外的一个傍晚,这真是美好的一个傍晚。

实用提示

1、推荐指数:4.3
2、此地公路不时会有规划外的美景出现,注意控制时间,尽量避免开夜车;
3、极力推荐Cillffs Resort,这里的落日实在太美了,以至于我们讨论多住一晚的可能性;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7-15 15:12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