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夷山记游之二:相会天游峰

天游峰是去武夷山旅游的主要景点之首。在当地流传一句顺口溜:来武夷山,不上天游峰等于白来。从其中可以看出天游峰在武夷山中的位置。
2016年4月13日早上,从旅馆出来时天空飘洒着细细雨丝,天空有一片说厚不厚,说薄不薄的乌云。打着伞行走在三木镇的街上,走到太阳城,坐上了6路公交车,到达武夷山景区南门。买票进山。此时,天公倒也知趣,雨先小了,后来停了,继而太阳时有时无。
沿着景区路向前走,路两侧时不时冒出让我不知名的树木、花草。山路的左侧是九曲溪,溪水的细声漫语,游客们有的驻足细听,观看岩石激起的浪花和溪水的柔姿;有的自顾自的走,对九曲溪不屑一顾,极力去寻找前方“更美”的景色。
天游峰下有一处宽阔地带,在茶舍、酒楼的四周,植有花、木、竹。天游峰山脚下的刻石吸收不少游客,观摩、拍照。一片片草地成了一些游客们抒发感情的地方。
登天游峰是自己认为强壮者的举措,只有登上天游峰才能将九曲溪尽收眼底,欣赏到九曲溪之妙。在攀登的过程中,我遇到从重庆来的4位游客,两位大人,两个上小学的孩子。从外观看,身材最高者不过一米七,估计身体最重者也只有一百二十斤左右,均不超标。其中一位中年男子汉告诉我,重庆的住户只要出门办事,都要登台阶,每天都要爬山,天天要登几十登台阶,几乎没有一处没有台阶的房子。还告诉我,爬这样的山根本不用费力。果如其言,他们四个人,在登天游峰的路上,步子稳、快,气息匀。同他们一路下来,我早已喘嘘嘘,他们仍然谈笑自若。与他们一路同行,感慨颇深,身体的锻炼是日积月累,不是一蹴而就。
从天游峰后面转到桃源洞,又回到天游峰前与留守在那里的老伴会合。时近11点半,我俩面对九曲溪进餐。我们的午餐相当丰盛,青岛啤酒、火腿肠、疙瘩头咸菜和从青岛出发时带的油酥火烧。
我认为天游峰景区半天时间,还是能以尽兴。

未完待续哈哈!

2016-07-15 15:34

2016-07-17 14:25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7-18 20:55

引用 ifanta 发表于 2016-07-18 20:55:26 的回复:

回复ifanta:朋友说的正确,谢谢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