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牵小手,珠海游长隆

轩妞妈 (南昌) LV.2
2016-07-15 12:13 817/6

一直计划着去长隆,但不是珠海,而是广州。去旅游,往往也需要那么点冲动。一直盘算的广州长隆没有去成,反倒突然想到的珠海长隆,成了我们说走就走的目的地。
       宝爸因为工作的原因,这种长途旅游,一般是没有时间的,所以,这次是继厦门之后,第二次自己带娃旅游。一个人带娃旅游有很多手忙脚乱,有很多辛苦劳累,但是,也有很多温馨甜蜜,有很多随意自由。在陪伴着娃成长的过程中,这是我们俩不可或缺的经历。写下这篇游记,留待以后慢慢回味。
      长隆的各种消费还是很高的,为了能节约点费用,我选择了高铁。万能的淘宝上有酒店加门票的套餐预订,挺划算的,而且客服态度特别好,不厌其烦地回答我各种各样或难或易、或正常或奇葩的问题。
       游玩时间的话,我也在脑海里盘算来盘算去。要时间利用比较充分,又要能节省一点费用。长隆的门票和酒店的价钱不同的日期差别还是挺大的,这个官网和淘宝上都可以查得到。真正想玩好的话,最好能避开节假日和暑假。无奈等到我开始行动的时候,已经是长隆规定的暑假特定日了,套餐价格已经开始持续上涨。心动不如行动,在涨价还不算多的情况下,赶紧出发吧!
        经过了一番权衡,最后决定,7月8号下午到珠海,订珠海站附近的酒店,休息一晚,第二天吃了早饭就去长隆。长隆的企鹅酒店住两晚,然后11号就打道回府了。这样,在长隆的时间就是两天,时间比较宽裕,带着孩子就不要太赶了。小孩子的游玩兴趣点真是不好把握,大人觉得1天就可以玩遍的地方,我们待了2天,有些小的场馆还没有看到,不过精华都看了,这趟行程也算是完满吧!

7月8号,南昌西站,出发!自己拉箱子,棒棒哒!

广州南站转车。广州南站人真多啊,密密麻麻的,火车站温度又高,下次到广州长隆,一定得凉快的时候来。

广州珠海的轻轨车,直接叫珠海长隆旅游号!一个长隆,对珠海的意义多大!

第一晚我们住在珠海站对面的酒店,一出站就看见了,很方便,而且去长隆的直达大巴就在珠海站门口。下了火车,我就先去买了第二天到长隆的大巴票。然后,酒店休息去喽!
       不管是这个L-HOTEL,还是之后的长隆企鹅酒店,都是宝宝最爱的地方,她对酒店的兴趣甚至超过了海洋王国。从小她就称宾馆为宾馆家。看来有妈的地方都是家啊!
       酒店是在阿里去啊订的,信用住,住房不用押金退房不用查房,有淘宝天下通啊!到了酒店宝宝就奔到床上自嗨起来,嗨到停不下来。本来还计划着到珠海市里边转转呢,因为她的嗨不停而搁浅。所以带着孩子,计划只要做大的方面就行了,具体的细节,娃一般不会跟着走的。
        出了酒店就有一个地下商场,里边有吃饭的地方。珠海站的旁边就是拱北口岸,去澳门过关的地方。半夜1点醒来,拉开窗帘看下珠海的夜景,才发现口岸仍然是车水马龙.......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吃了早饭,轻松退房,到酒店对面坐大巴去往娃心心念的企鹅酒店了!这么贵的酒店,不仅仅是娃感兴趣,娃妈也相当期待!一路上都能看到澳门的各种楼。没有上过名牌大学的娃妈,在看到澳门大学的时候,不由得开始憧憬着小娃的未来!好吧,跑题了,我们是出来玩的,不探讨人生。

40分钟后,远远的,企鹅酒店映入了我们的眼帘。酒店的大堂又是人声鼎沸,人群川流不息,直觉进入了一个高级菜市场。酒店到处都是服务生,你可以在不懂的情况下咨询任何一位,一般都能够得到满意的答复。不过相比海洋王国的服务人员,企鹅酒店的就稍微差了点。海洋王国的室外温度挺高,真挺佩服那些服务人员在这么燥热和繁杂吵闹的环境下,还能笑脸相迎每一位游客。

珠海的天气比想象中要热,也比天气预报要热。室外游玩的时候,不管大人小孩,都是汗流浃背。猛一进到酒店和海洋王国的室内,又是温度骤降。所以,娃的防晒衣我是一直随身带着的,既可以防晒又可以防冻。
         企鹅酒店是下午3点才能入住,到了之后我们先在前台进行登记并寄存了行李,取好了套餐中所有的门票(这些都是在酒店大堂完成的,一条龙服务啊),然后就开始游玩了。
         企鹅酒店一楼有好多这种卖纪念品的商店,娃自然也是非常感兴趣的。当然,我不会立马满足她的一切要求,要让她学会等待,学会取舍。

企鹅酒店真是到处都是企鹅!

娃给拍的,还好,没有缺胳膊少腿。

企鹅酒店是离海洋王国最近的酒店,有一个专门通往王国的通道,还是很方便的。王国门口有租儿童车的,120元一天。游玩的第一天,娃娃比较稀罕,就租了一辆。进去坐了没多大会,她就不肯坐了,说坐到里边太热,真是浪费我银子啊!

开始游玩的时候已经中午了,骄阳似火,进去就完全忘了之前的攻略,直接走向最近的海豚湾。一个水池里有好多条海豚在欢快地游着,海豚没少见过,但还是第一次这么近的欣赏它们。随后刚好碰上了海豚表演,服务生会拿着大喇叭提醒大家表演要开始了,人群也会乌泱泱地朝着一个方向走去,跟着走就对了。表演馆本来是挺凉快的,但是经不住这么多人排出来的热气,一会温度就上来了,还好我们有电动小电扇,不用费劲,小风自来!

海豚湾出来后又到了离门口同样最近的海象山。补充能量的时刻到了,海洋王国里边的餐厅很多,酒店旁边也有美食一条街,但是价格都偏贵,而且可选择的样式比较少。不过出来玩,吃饱拉倒。我和娃在吃的方面省钱不少,酒店的自助餐我们一顿没有吃,自助餐的话一大一小下来估计要300多,对于我们两个小胃王来说,不免有些浪费。所以我们都是单点套餐,两个人点一份够了。在王国的时候,走累了走饿了,看见餐厅就进去。在酒店的话,就去美食一条街。王国里的矿泉水要8块钱一瓶,所以有力气的话还是从酒店带免费的矿泉水吧!过安检的时候,会检查包包里边是否放有吃的,攻略里边大家都说可以放吃的在夹层里边,果真如此,检查非常粗放,拉开随便一看就放你进去了,我还放了一根大香蕉在里边都没有检查出来,更别说其他饼干海苔之类的了。

这海狮,也是在花样游泳。真觉得海洋王国里边的动物都挺开心的,不管是海豚海狮白鲸还是北极熊企鹅,不管是要表演的还是自己玩的,看着都那么惬意。

娃非要拉着我坐这个激流勇进,看着是挺刺激的,但是真正的感觉我也不知道啊。经不住她的软磨硬泡,来吧,上。花30块钱买了两个雨衣,勇往直前吧!坐上去刚开始爬坡的时候,娃还在嘿嘿嘿嘿,我已经开始紧张了。后来冲了一个相对小的坡,失重的感觉啊,吓得我禁闭双眼,等睁开眼一看,娃的表情都凝重了,乖乖,你这会再想放弃不坐也是不可能了啊!最大的坡冲下来的时候,我已经完全淹没在了自己的咋呼声中,大大的水花溅到身上的时候,好凉爽啊。全程娃娃是什么反应,我无从得知了.......完了之后只听见她说,太吓人了太吓人了,再也不坐了,长大了我也不坐了,哈哈!

玩了两个地方之后,娃妈受不住了,娃娃的劲头也没有那么大了,就回企鹅酒店看看我们的房间吧。房间也到处都是企鹅,娃自然很兴奋。不过说到底也觉得和快捷酒店差不多,只是装修风格特别了一点。

床围是打电话让酒店员工送过来了,解决了每次出来玩都怕娃掉床的问题。酒店会针对娃提供一些服务,这点可以加分。

歇了一会,门铃响了,帅哥送水果来了。在酒店住的第二天,也是刚进房间没多久,就有帅哥过来送水果。很奇怪,他们怎么知道我们回来了呢?

中午刚进酒店的时候,宝宝就已经看上了这个白虎尾巴,一直惦记着。我告诉她,看马戏表演之前可以买。戴上老虎尾巴之后,怎么像一只撒了野的兔子。

晚饭——一份68元的套餐,没汤没水,不知道是不是饿了,味道还不错!

看马戏表演的时候,路过马戏酒店,人少了很多,但是如果再选择,我还是选择企鹅酒店,近是王道啊。

远处就是外观如城堡的横琴湾酒店,三大主题酒店里最贵的一家。宝宝说,那是公主的家。一直要当公主的她,居然也没有吵着住横琴湾。

马戏表演必须住酒店的第一晚看,基本座无虚席。表演主要是人的表演,怪不得大家都说没有广州长隆的大马戏好看。不过,对于没有现场看过此类表演的我和宝宝来说,还是很有吸引力的。各国惊心动魄的杂技让人神经紧张,激情昂然的舞蹈让人心潮澎湃,表演者的认真投入让人心生敬意。

酒店大堂,海洋王国,马戏表演,到处都有各种装扮的外国人。表演时,拍照时,他们的笑容从来没有消失过。

我们的票是两天的通票,可以在两天之内无限次进出王国。等第二天再进去的时候,就没有租儿童车了。在王国里边娃都是自己走的,没有提过累啊抱啊。出来以后,娃说脚痛让抱。我告诉她,你是脚痛,妈妈浑身痛,如果你让抱的话,我就要晕倒了,那就没人管你了啊。一阵吓唬之后,娃娃消停了,继续自己晃晃悠悠地走回了宾馆。
         海洋王国内海量图片奉上。我们都是随意而行,走到哪里是哪里!暑假游玩的人特别多,进企鹅馆的时候,排队如同上海世博会,虽然辛苦,但也是一种别样的经历。

套票里送了横琴湾酒店的水世界,当然是不能浪费的,所以下午5点多,我们就从海洋王国出来,到酒店拿了游泳装备,游泳消暑去!

三个主题酒店之间都有免费的接驳车坐,看好时间就行。

晚上的烟花表演也是必看的。摒住呼吸的倒计时后,烟花突然绽放,整个王国就如同一个欢乐的海洋,一个水火交融的乐园,烟花声,欢呼声,尖叫声此起彼伏!

走出海洋王国,结束了我们的珠海长隆之旅。大手牵小手,陪你走过万水千山,陪你看花开花落,陪你一天一天长大!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7-15 23:22

写的太棒了,跟着你仿佛也去了一道珠海长隆,感谢分享

2016-07-17 06:26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2016-07-18 11:54

引用 angelyuxin 发表于 2016-07-18 11:54:28 的回复:

回复angelyuxin:好啊,好好玩,值得去

2016-07-18 12:05

引用 loluu 发表于 2016-07-15 23:22:04 的回复:

回复loluu:谢谢!我觉得我就是记流水账

2016-07-18 12:05

引用 就是想问问 发表于 2016-07-17 06:26:0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