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o看世界】High翻Singapore&LEGOLAND~ 2016亲子8日游

Melody (北京) LV.6
2016-07-15 12:24 1961/20
  • 出发时间/2016-05-07
  • 人物/带小孩

在蚂蜂窝里混迹了也有几年了,从独自一人变成如今的孩儿妈,转眼间几年就过去了。自从有了娃以后本着既不错过亲子时光也不放弃二人世界的原则,一年两次的出行还是可以保持的,这得感谢Leo爸的经济支持和Leo妈的处女座计划出行情结……不过话说带着孩子玩,不计划好我是不敢出门的,什么来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旅途遇见什么都是美好,这些都是骗人的,带着娃我是不敢太随意。

言归正传,之所以在Leo四岁前选择这趟新马之旅,主要是对于新加坡的觊觎之心在去年就冒出头儿过,但考虑娃还小,6个多小时的飞行可能适应不了就一直搁置,直到前阵娃迷上乐高,又坚定了这次旅程的决心。那些个动物园、游乐园之类的再不去,孩子就长大了,所以不再犹豫,有时间就出发!Our Family Trip To Singapore! Let's go!

由于带娃出行不想太辛苦,所以航班选择和交通选择Leo妈都是以孩子舒适为首选,选择了新航、包车和出租车(德士)出行,8日亲子游的大概花销在28000元左右,大致行程如下:
     2016年5月7日——14日:
     Day1,北京-新加坡,SQ805(8:55-15:20),新加坡摩天轮;住新加坡泛太平洋酒店;
     Day2,新加坡-马来西亚新山,乐高主题乐园,住乐高酒店;
     Day3,马来乐高乐园,乐高主题乐园+乐高水上乐园,住乐高酒店;
     Day4,马来西亚新山-新加坡圣淘沙,SEA海洋馆、硬石酒店泳池,住节庆酒店;
     Day5,圣淘沙,环球影城、怡丰城,住节庆酒店;
     Day6,圣淘沙、新加坡市,巴拉湾海滩、鱼尾狮公园、金沙购物中心,住浮尔顿酒店;
     Day7,新加坡市,日间动物园、克拉码头,住浮尔顿酒店;
     Day8,新加坡-北京,浮尔顿酒店泳池,机场候机SQ806(16:50-23:00)。

先上几张风景图,由于Leo爸妈非专业摄影选手也不算是爱好摄影的人,跟窝里其他各位的作品水平肯定有很大差距,大家凑合看。而且带着娃拍照更是不容易,给他照的时候很有可能你按下快门他恨不得已经跑出画面了……

出行准备篇

产生了出游的念头之后就先给小朋友办了护照,办理手续非常方便,建议给孩子准备照片时直接到“翼拍照”指定的照相馆或者门店拍摄,好处两点:一,办理护照和后面签证的冲印版照片就有了;二,办理护照时不用再现场排队采集图像,节省了很多时间,照相馆拍完直接给一张回执单和一版照片,拿着回执单去办理护照就ok了。具体办理护照的准备资料和手续就不多说了,北京户籍的非常简便,提前在网上预约个办事大厅和时间段,一开门就去20分钟搞定。

按说护照搞定之后应该考虑办理签证,但是由于新加坡的签证有效期很多给的是35天的,所以待办的旅行社不提前接收材料办理,只能等着在出行前一个月左右才能提交。Leo妈是个急脾气,担心签证下来之后订不到理想的航班和想住的酒店,所以管它签不签的过,直接下手机票酒店,这时候只能相信我们三个的人品了。签证我后来是通过某宝上旅行社办理的,签了新加坡马来西亚两个国家的,最终新加坡给了2年无限次和马来90天有效期的,准备资料也不多述,有客服会发资料包给你,按照要求准备即可,同时办理两个国家的签证并不冲突,护照原件只有马来签证需要,所以像我们一样要去两个国家的不用把办理时间预留很长,可以并行办理的。多说一句的是,提醒一下办理的旅行社,新加坡是要办多次出入境的,因为中途要去一趟马来,不过我看办下来的基本也都是多次出入的吧。新加坡签证是电子签,办理好后打印出来带上即可,马来签是在护照上的签证页,我觉得颜色样子跟美签的差不多。。。。。

关于航空公司,我们很坚定的选择了新航,和Leo爸度蜜月时去的马尔代夫,当时就坐的新航在樟宜转机,对新航的服务记忆犹新,座位也宽敞,即便是经济舱也能让1米83的Leo爸伸开腿。最重要的是飞机餐真的是能吃还不错,国内航空公司的飞机餐无论视觉味觉都让人接受起来有一些困难,尤其是长时间飞行,能吃好休息好对于孩子来说很重要,更何况有新航的影音系统也就不担心路上娃会折腾了。时间上去程我选择了早上出发下午到的SQ805(8:55-15:20),达到后去酒店办理完check-in正好可以去做摩天轮看夜景,回程选的是傍晚起飞晚上到的SQ806(16:50-23:00),白天一天的时间可以不着急慢慢收拾行李还能在樟宜机场里转转。

关于酒店,这次一共入住了4家,新加坡选的是泛太平洋、浮尔顿和圣淘沙上的节庆酒店,马来自然是乐高主题酒店。每次Leo妈选择酒店都很谨慎,一般原则是首先考虑交通便利,然后是是否含早饭,因为Leo爸妈非常重视早餐质量,再其次是儿童设施的完善程度,像这次的乐高酒店光大厅就能让孩子玩上大半天。这里说一下浮尔顿,滨海湾有两家浮尔顿,预定的时候要注意,一家是老式的英国邮局改造的,充满英伦绅士气息,紧邻新加坡河;一家是滨海湾沿岸正对金沙酒店的,叫Fullerton Bay,看外观更现代一些,赏夜景更胜一筹。

关于门票,Leo妈是在某宝上找的一家旅游公司,直接给寄到家的实体票,电子票的话有一些需要到景点现场兑换,之前看有人说弄错了票的使用日期,这些意外还是能避免就避免吧,不想让小意外扫了兴。

关于交通,在新加坡期间,我们基本都是步行+德士(新加坡管出租车叫德士),因为酒店选的都离我们游玩地点很近,除了新加坡动物园比较远,其他地点我们基本都可以步行到达。本想去克拉码头的时候体验一下地铁,没想到实际我们步行比地铁还要方便,所以也没坐成。新加坡到马来乐高我选择了往返包车,之前计划内的是从摩天轮坐大巴,但是据说过境的时候还要集体下车步行过去,而且时间受限,必须是上午去下午回,与我们要在乐高玩透的想法有点不符(我们在乐高完了两天住了两宿,这个后面再详说),所以最终还是选择了包车过去。包车的好处是时间自由选择,我一去一回都约的十点出发,司机到酒店门口来接,既错过了堵车时段又省得拖着行李领着娃赶时间,而且最大的好处是过境不用下车,把护照给司机,他帮我们全都办理了,只需要放下车窗让工作人员看一眼人就全部搞定。我家娃不出所料的在车上睡了一觉,全程50分钟的时间,等他睁眼我们已经达到另一个国家了 所以不太考虑费用的话,还是建议大家包车去,省时省心省力,尤其带着孩子,舒适一点不算奢侈。

关于电话网络和换币,网络我是选择了从国内出发时租用了一个wifi egg,按实际使用天数收费,两部手机就都解决了上网的问题,电话开通全球漫游,和家里联系都是微信,基本也没有打电话。换新币这事要说一下,很多朋友都是到中国银行去换,不过据说都是大面额的,还要提前预约,确实花的时候也不方便,还得浪费时间去排队,最不喜欢银行的排队。我用的是华夏银行借记卡,一般出国我都是达到以后在机场的ATM机提现,当然提前卡里面要存钱,华夏卡每天境外第一笔取现免手续费,非常方便。樟宜机场出来在达到大厅左右两边都有ATM机,而且取的都是面额50新币的,花着也方便。新币在马来乐高酒店和乐园区域都是流通的,不计算一点点汇率损失的话,没必要换马币了,但就是花新币找的是马币,所以在离开马来之前把马币花光就好了,方法就是买点东西超过手里马币的金额,然后一部分付马币,一部分刷Visa就行。(跳跃式思维的提一下,去乐高和环球影城带张Master卡,消费有折扣,好像是85折还是9折来的)

关于语言,新加坡是一个多文化融合度很高的国家,所以在新加坡经常能听到英语、马来语、普通话,但是这次我的感觉是也没有大家说的中文普及程度那么高,反正几天下来还是遇到很多说英语的人,很多酒店前台和餐厅的服务人员也不会中文,但是在圣淘沙基本中文沟通就畅通无阻,可见真的是全球度假岛屿。在马来乐高,中文就真的是不灵了,全部要英文来沟通,但是也不用担心,会一些常用的旅游英语足够了,服务人员都很热情,即便偶尔没听明白,他们也会耐心的说第二遍给你听。

费用花销

此次新马8日游的花销总费用大致为(除餐饮、购物以外):24202元,我们基本没购物,就是买些给吃的亲戚同事朋友,如果算上吃饭,大概花销在2.8w左右。

【机+酒】:19129元
机票:10407元
5.7-5.14  SQ805 8:55-15:20  SQ806 16:50-23:00

酒店:
5.7 新加坡泛太平洋酒店,豪华房(含早),1209元
5.8 、5.9马来西亚新山乐高度假酒店,主题房(三早),1854元
5.10、5.11 新加坡圣淘沙名胜世界节庆酒店,豪华家庭房(无早),2487元
5.12、5.13 新加坡浮尔顿酒店,中庭客房(三早),3172元

【保险】美亚乐悠游,2大1小,205元

【签证】新加坡+马来,2大1小,920元

【包车】新加坡-马来乐高乐园,960元

【wifi租赁】154元

【门票】摩天轮、环球影城、SEA海洋馆、新加坡动物园、乐高2日联票,2726元

【接机】5.7 樟宜机场-泛太平洋酒店 108元(携程皇包车)

Day 1 出发!Singapore Flyer幸福摩天轮

第一天的行程松松散散,符合Leo爸妈度假式的游玩风格,6个多小时的飞行Leo表现的也乖乖的,玩会儿自己带的小车,看看影音系统,吃吃飞机餐,眯一小觉基本就到了,这让我和Leo爸松了一口气。提前预约了新航的儿童餐,一上飞机就有贴心的空姐过来确认,并在座位靠背上方贴上了标记,儿童餐会在标准餐发放前提前送到座位前来,很贴心,可以让小朋友慢慢先吃。如果大家是在新航官网上买票,就可以自己预约儿童餐,如果是通过代理订票,那么就需要通过代理订特殊餐食,我们是携程上买的票,所以电话客服订了往返的儿童餐。

一上飞机,空姐给了Leo一套画笔、本和贴画,小家伙得意的问我,空姐给我这个干吗呀,是不是喜欢我呀?好吧,小朋友,你的自我感觉真是挺好的……然后不久,Leo发现周围的人纷纷戴上耳机开始看电影,就要求自己也要带耳机,正好从身边走过一个空姐,看到他就跟我说稍等一下,她会拿儿童耳机过来给我,我问有什么区别,回答说会大一些,是耳罩式的。很快就给我们送过来一副新的儿童耳机,Leo认真的开始了动画片之旅,之前在家限制他看电视的时间,这下好了,撒了欢儿的看。好笑的是,本来给他播的功夫熊猫3让他看,结果看了接近一半的时候他跟我说不好看,要换一个,自己选的《杜拉拉追婚记》,而且认真的看完了整部电影……儿子,你怎么就跟别的小朋友那么不一样呢……

就这样,儿子吃喝看着,Leo爸呼呼睡着,我趁机把入境卡填好,看着一左一右的爷俩我瞬间真的有点Super 妈咪的感觉,从出发前各种预定、办签证、查攻略、定行程,到之后各种沟通,Leo妈也是很拼的。

这次出游带了一大神器,就是伞车,原先为了轻装上阵,一度放弃了携带的念头,想着快4岁了用处不大,加上平时Leo本就是一个蹦蹦跳跳好动的孩子,应该不喜欢坐车。结果临行前听了很多同事带娃的建议,又想起来新加坡的气候炎热,万一中午睡着了抱着实在不是办法,Leo妈决定还是带上吧,实际结果证明幸亏带了车,不仅小朋友很乐意坐车,他不坐的时候我们也可以把每天外出喝的水背的包放车上,而且娃不坐车的时候还喜欢自己推车,好省心啊,哈哈!

伞车可以推到登机口,地勤人员会给伞车上挂上一个标记牌,然后拿一个超大的塑料袋把伞车装起来。下飞机以后,在登机廊桥等一会儿,工作人员就会把伞车拿出来,这样就能推着车去取行李了。Leo一直惦记着自己的车,这张是达到后在廊桥等车时照的,我家娃有一大特点就是记性特好,自己的东西看得严实,上次带他去宜兴做高铁的时候安检,我都忘了他的小背包也过安检机了,拿完箱子就往前走,我家娃就喊我的包包呢!那时候他才2岁多

临行前在携程上预定了接机服务,不知道机场打车会不会排队,因为有境外接机的优惠券,所以直接预定了接机服务。飞机落地后打开手机就收到了接机师傅发的信息,他已经到了机场周边,让我们快达到2号门的时候联系他,他开车过来接。之后我们取了行李顺利出关,在ATM机上取了新币,然后联系师傅接上我们,奔赴我们此行的第一站酒店——新加坡泛太平洋酒店。选这个酒店主要是配合我们第一天的唯一一个游玩地点,Singapore Flyer,酒店离摩天轮步行只有10min的时间,而且是Leo爸妈喜欢的现代风格酒店,最重要的是大床是2米宽的,足够我们三个抢占地盘的睡法。

Check-in后放下行李简单歇歇脚,正好是傍晚时分,我们准备步行溜达到摩天轮附近吃个晚饭,等到天黑后乘坐摩天轮将滨海湾的美景尽收眼底。去的路上,Leo又对地下车库产生了兴趣,平时他也是喜欢看汽车从车库进进出出,叫也不走,反正我们也不赶时间索性就由着他看,人家直接蹲在车库外聚精会神的研究起收费机器、栏杆和车型,看的认真劲儿让我们也不想打断他。

酒店出来抬头就能看到摩天轮,朝着它的方向走过一个高架桥,很快我们就看到了Singapore Flyer的指示牌,顺着一拐弯就到了。

时间尚早,闻着新加坡干净潮湿的空气让人觉得就这么随意走走也很好,所以就由着Leo在前面随意走,走到哪儿就玩到哪儿,小家伙跑到摩天轮后身的河畔,追追鸽子看看风景,和爸爸在宽敞的路上赛跑,然后看到了心心念念的冰淇淋吵着要吃,Leo妈趁此机会灌输英文单词,几天游玩下来icecream这个单词倒是烂熟于心了,我也真是挺不容易的……

溜达够了来到摩天轮下面的路边摊小吃,这里的名字容易让人误会,但实际不是真正的路边摊,而是一个规模不大的美食广场,主要是经营马来、新加坡口味的餐食,虾面、海南鸡饭、咖喱沙茶肉串等等,之前看很多人推荐了甘蔗汁,买来一杯尝尝,喝起来口感太甜,不是Leo妈喜欢的口味。在这里我们解决了来新加坡的第一顿饭,老实说一般般,要不是来摩天轮玩就不推荐跑到这里来品尝。

吃过饭天色也渐渐暗下来,到售票处买了票,准备搭乘165米高的摩天轮看看新加坡的夜景了。如果大家在网上提前买票的话,注意有白天票和全日票之分,只有全日票是可以在晚上使用的,具体票价差多少没有留意。摩天轮一共有28节车厢,旋转一周用时28min,据说每节车厢能搭乘28个人,不知道这些凑一起的28是不是有意为之,总之城市里的摩天轮总是被寄予了无限浪漫的幻想,好像抵达最高点的那一刻可以触摸到天空。新加坡摩天轮是曾经的世界最高,在徐徐旋转中到达165米的高空,滨海湾的美景在眼前一览无余,宝贝,我们带你来摘星!

从摩天轮下来走回酒店,一家三口慢悠悠的走在路上,看着孩子好奇的东跑西看,好像丝毫没有坐了一天飞机的疲惫感,即便这样我们也早早回到了酒店休息,为了明天的乐高之行养精蓄锐。新加坡,我们草草见过一面,待我们从马来西亚回来,再好好感受你的魅力。

Day 2 新加坡-马来西亚新山,乐高主题乐园

第二天一早Leo早早醒来说睡不着了,5:50起床的娃伤不起,新加坡的天还黑着,以至于Leo妈有点时空错乱,这个时候我大北京已经迎接朝阳了。本来想的是第一天长途飞行会辛苦一点,睡个懒觉起来不紧不慢的吃个早餐收拾行李,所以才预定了上午十点从新加坡去马来的包车,结果这下时间更富裕了,三个人慢慢悠悠地洗漱完毕后到三层的Edge餐厅吃早餐,Leo一上来就瞄上了橙汁,后来的几天每天早餐都自己去接一杯橙汁。

不用赶时间的旅程总是美好的,正当Leo妈恨不得闭眼享受一下“慢时光”时,Leo脸色转变,说自己肚子不舒服要拉臭臭 儿子,你真会挑时候!Leo爸自告奋勇带儿子回了房间,说他们也吃的差不多了,让我别着急慢慢吃,多好的娃爸呀,出门在外两个人打配合战真是再好不过了。不过这回我也没心情再慢慢享受了,赶快填饱肚子准备追回房间看看情况,这时候想起来Leo早餐还没有吃水果呢,今天也是奔波的一天而且乐高酒店周边似乎比较荒凉没有便利店能够买水果,于是就硬着头皮询问了餐厅的服务生能不能给小孩子带点水果回房间,服务生要我等一下又去叫来了经理,我以为是找一个说中文的跟我解释不让带,不曾想经理笑容可掬的走过来用流利的英文对我说可以,但是只能带一些完整的水果,比如苹果、香蕉之类的,切好的水果像西瓜和橙子是不能带到房间的,而且经理还亲自把我指引到水果区。顿时,Leo妈觉得英文也那么动听,哈哈!同时也感慨酒店的人性化,虽然在国内可能这种情况也是允许的,但我觉得至少要遭到无数个白眼儿吧……

带着水果回到房间,儿子解决完个人问题,收拾好行李,包车师傅已经跟我们联系说到酒店附近了,但是不着急,等我们办理完退房跟他联系,他开车过来接我们。之后顺利的办完Check-out,我们要启程去乐高乐园喽~ 这里还是得重点介绍一下包车的好处,可能有的朋友会说包车的费用比较高不划算,但是Leo妈认为还是要根据自身的需求考虑,像我们带着三岁多的孩子,还有行李、伞车,去赶一早的大巴实在是不方便,途中出入境还要下车步行过去,在这么炎热的天气里再赶上人多排队,想了想还是算了,孩子的舒适排第一。事实证明这次Leo妈又做了一次明智的选择,早上5点多起床的娃上车没多久就睡了,过境时都没有醒,直到我们开到了乐高酒店门口还是叫了半天才醒过来的。 包车过境时不需我们做什么,只要把护照和新加坡入境单最右侧的附联(樟宜机场入境时边境人员会把这联撕下来夹在护照里,一定要收好)给司机,他就帮你搞定一切,出新加坡和入马来西亚时,司机都是把后排窗户放下,让边检人员看一下孩子和车里的人就行了,此时我家Leo正在呼呼大睡呢……

顺利达到乐高酒店,眼前的景色与我想象不同,我想说的是酒店周边真的很荒凉啊,很多施工工地在建新的楼盘,可能未来这里能够繁华起来吧。门口的服务生标准的马来英语,直接问我们有几件行李寄存,写了行李牌给我,然后把行李推走了。拉着睡眼朦胧的Leo走进乐高酒店的大厅,瞬间刺激了我的视觉神经,跳跃的色彩和到处都是的乐高积木、城堡以及世界各地的小孩子们遍布大厅,我低头看看Leo,这时候的他一点也不迷糊了,眼中流露有amazing的惊叹。 我去核实房间办理手续的时间,Leo已经和爸爸在大厅玩起来了。

酒店还是预期内的下午4点以后入住,于是在大厅玩了一会我们便奔赴乐高主题乐园,计划是今天和第二天上午玩遍主题乐园,第二天下午玩水上乐园,不过计划总是有意外的时候,由于天气原因我们没能玩成水上乐园的项目,这个后面再说。从酒店的电梯下到LG2层出来左转是水上乐园,右转是主题乐园,距离大门口都只有50米-100米的距离,住在酒店的游客非常方便,去水上乐园的朋友可以直接在房间换好泳衣拿好浴袍走过去,就不用租衣柜了。

乐高主题乐园分为Miniland、Lego City、Lego kingdoms、Imagination、Lego Technic、Land Of Adventure几个不同的主题区,去之前有时间可以提前上官网看看大概位置,有中文界面http://www.legoland.com.my/,住酒店的游客可以在前台拿到中文版地图,乐园本身不大,所以现场看着地图顺序游玩就足矣了。

上一张官网上的地图,我们第一天的游玩区域是右半侧的3个区域,第二天玩左半侧,这样就把乐高乐园玩了一遍。不知道是不是我们去的时间点刚好还是本来到马来乐高玩的人就不多,整个乐园里的游戏项目基本都不用排队,除了坐小火车等车回站排了一小会儿队,不过也就5min。走到哪儿玩到哪儿,玩什么都不排队的感觉真是太好了,而且玩多少遍都行,不会耽误后面的人,因为根本没什么人,哈哈~这与后面的环球影城真是天壤之别!

一进门右转第一个项目玩的就是划船学校,每个小朋友都发给一件救生衣,家长带着乘坐,小朋友可以自己开船,这让Leo兴奋不已,后面开着开着都站起来了……

划船学校的对面是驾驶学院,是乐高乐园里非常好玩的一个项目,小朋友在这里要先上课学习交规,然后就可以自己驾驶小车了,场地分为大童和小童两个区域,区别据目测是大童那边的交通标志和岔路口要多一点,小童这边就是转圈圈,驾驶完还可以花钱制作一个乐高驾照,非常有意义。Leo在门口玩了会模拟场景,然后一听要去独自上课,立刻表示不玩这个游戏,我家娃就是不喜欢上课

玩了一会儿看看时间已经中午一点多了,正好走几步就到了Market Restaurant,赶快先填饱肚子顺便凉快凉快,Leo热的已经像是从水里捞出来的小猴子了。这里有烤鸡、水果、沙拉、肉圆、意面等等,味道可以接受,反正小朋友的心思也不在吃饭上,随便吃几口就好。这不,一进餐厅就坐在了乐高桌上,吃饭叫他也不过来,Lego真是精神食粮啊。

吃饭的时候遇到巡游的人物也进了餐厅,不知道是不是外面太热了,而且那些人物我也不太认识,Leo全神贯注的在那里玩,调皮的工作人员“全副武装”在他身边溜达比划,我还担心突然看到了会吓到他,结果出乎意料,Leo发现这个幽灵的时候特别镇定没有惊诧,我问他敢不敢合影,他还拼命点头,结果就照了一张,看着得意劲儿的小表情,好像在说谁怕谁?!

吃饱午休够了,我们继续往乐园深处走。午后太阳晒在头顶真的是很热,出了餐厅门走几步恰好是Legoland Express,这是Leo最喜爱的项目之一——小火车,正好可以乘坐小火车在乐园里游览一番,随着车的开动阵阵小风袭来,无比惬意。Miniland里很多布景坐在小火车上就可以看到,免去了在太阳下暴晒的痛苦,当然,想仔细观摩的话还是要走近前去好好浏览一番的,坐在车上的我们暂且先远观一下吧。整个乐园里面,我们就是玩这个项目才遇上排队,因为要等下火车绕回来一圈的时间,其他游乐项目我们都没有排过队哦!基本都是走到那里就玩,更有很多都是专场呢。

在Shipyard船厂这里我们只做了短暂停留,因为好玩的东西太多了,实在是忍不住想赶快去玩后面的,Leo只大概看了一下玩了一圈滑梯,我们就匆匆跑掉了。

更大的诱惑在后面,终于来到了Leo最最喜欢的项目——救援学院,小朋友迷恋消防局迷的无可救药,家里有各种消防车玩具,看《消防员山姆》动画片,买了山姆的帽子装备,我们还参加过消防站的公开日活动……加上这个消防站还是乐高建造的,小朋友美翻了,直接拉着爸爸就往里跑。还是我硬拽着在门口照了张相,不然肯定就跑掉了,后面玩的项目有很多我就抓不住他拍照,根本控制不了了……

这个游戏是四组家庭间比赛,一个家庭一辆消防车,通过杠杆作用使得小车移动,到达火灾的现场后也是通过下压消防栓上的杠杆,喷出水浇灭火(火是假的,是楼上一扇画着火的纸板),灭火后还需要原路返回,最先回到起点的家庭获胜,工作人员热情高涨,不停的给各组加油。Leo妈为了拍照记录这“美好”的过程,留在外面举着相机按快门,可怜了Leo爸,就看他一个人快蹦起来了玩命的撬动杠杆,争取让Leo第一个达到,要知道大多数都是全家上阵的。Leo受到爸爸的感染,也立刻有了紧张感,到达“现场”后快速冲下来扶着喷水枪瞄准就喷,小家伙完全入戏了。一个游戏下来,Leo爸的卖力已经让自己完全“湿身”,为了儿子也是拼了。

Lego City Airport,乐高城里剩下的最后一个游戏项目,有点像迪士尼的小飞象,坐上去可以通过操纵杆控制飞机的上下,因为人不多且不像救援学院那么费体力,Leo要求连玩了两遍,有种带着老爸去旅行的赶脚。

至此,Lego City我们已经玩遍,时间也离办理入住的时间很近了,我们决定先去探险之地区域转转,玩几个就回去,明天继续。来到Land Of Adventure,本来想先玩失落古国探险,因为走的路上攻略妈给他介绍了这是什么游戏,大概怎么玩,结果刚要去坐被告知设备故障,搞得Leo有点失落,一个劲儿问我明天能修好么,拽着小驴的时候还有点不高兴呢。

因为这个游戏没玩成,Leo的心情多少有点失落,加之一天没有午睡的小朋友这个时候也没了精神,我们决定回酒店休息,明天再继续。往外走的时候穿插到Miniland区域,正好可以去看看那些伟大的作品。

乐高乐园并不大,大约15分钟就能从最里面走到大门口。我们在接近4点的时候回到了酒店大厅,然后顺利的办理了入住,乐高酒店的前台人员不会中文,但是英语都说很标准。我们预定的是家庭主题房(含早餐),房间里有一张大床和一个上下铺,可以供2大2小入住,酒店配备了孩子洗漱台和用品,小牙杯、拖鞋、护肤露、连孩子的小香皂都是乐高造型的,可爱无比。

房间本身并不高档,但还算整洁,主要是有太多的乐高元素和小心思在里面,自然吸引小朋友们。比如入住这个酒店大家都知道的——寻宝游戏,房间内会有一个密码柜放着给住客的礼物,但是要回答问题获得数字密码才能打开。Leo一开始想偷懒,让妈妈帮忙去回答问题开锁,可是Leo妈绝对不能纵容坐享其成的心理,坚决要小朋友自己解决问题,不然礼物我们就不要了。Leo又舍不得,只好自己去认真研究了

礼物是一个带着Logo的钥匙扣,一个LEGO小人组装块和一套贴画。

此外,房间里还给小朋友们准备了一箱Lego classic的基础块,让孩子们就算在房间里也不会无聊。其实,我们在酒店更多的时间都是呆在大厅的,因为那里有五颜六色的童话世界,那里有大大小小的乐高积木和全世界各种肤色的孩子们,快乐的氛围感染着每一个人。Leo在那里玩的非常高兴,还能结交好朋友,即使语言不通,孩子们也能嘻嘻哈哈玩在一起,Leo和一个外国小姐姐打起了枪战,晚饭时间小姐姐被妈妈叫走了,Leo还挺失落的跟我说,为什么姐姐走了,都没人跟我玩了……于是鼓励他再去交新的朋友。这就是孩子的世界,快乐无国界。

晚饭在酒店外的美食街解决,不过这条美食街略显萧条,基本也就是零散的住客们在这里用餐,两天的晚餐我们吃了一家泰餐厅,一家马来口味的快餐,味道十分一般,就不给大家推荐了。这条美食街上也有KFC和BurgerKing,吃不惯的同学可以选择快餐填饱肚子。溜达回酒店看到了大厅的告示栏,上面有了一些活动的时间,例如每晚会播放乐高电影,还有一些其他活动信息,感兴趣的可以关注一下时间表。因为今天小朋友没有午睡,所以吃过晚饭我们早早回房间就睡下了,每天哄小朋友入睡后就是Leo妈最放松的时间,刷刷朋友圈,向家里人报个平安,再收拾收拾第二天背包里需要更换的物品,时间很快就过去了。

Day 3 沉迷LEGO这座城

一觉醒来才7点就已经听到门外孩子的说话声,看来小孩子一个个精力都不错,Leo很快也洗漱完毕,来到餐厅吃早饭。乐高酒店里的早饭非常好,因为是主打亲子的酒店,自然有很多适合小朋友口味的食物,像华夫饼、面条、小点心一应俱全,味道也是非常赞,有个烤鸡很好吃,但是光顾着吃忘了照食物了。先干个杯,happy morning~

餐厅环境也很好,座位很多,但晚一点来还是要排队的,取餐的餐台都是乐高搭建的装饰物,很有爱,在这样的环境里吃饭小朋友们状态都很high。

每个餐桌上都有一个圆形的小牌子,Leo最先发现,就问我干吗用的,看了一下挺有意思的,原来是用来标识是否用餐完毕的牌子。

吃完早饭,在大厅继续玩了一会儿,9:30酒店的住客就可以享受提前入园的福利了,于是我们真的是第一波入园的游客,早到进了大门以后只有昨天玩过的LEGO CITY区域开放,其他的区域还没有对外开放呢。索性先去门口的商品店逛逛凉快的等着,话说本以为马来的乐高会便宜,打算搬回去几套,结果发现真心不便宜,给大家一个参考:4月下旬Leo爸妈去了一趟香港,对比一下价格,香港真心便宜不少,摩天轮那个套装国内某宝价格在2100+,香港的玩具反斗城是1799港币(乘0.8差不多是人民币的价格),在这边大概要合1800+人民币,so,来这里游玩的朋友们如果不是看中限量版或者是孩子喜欢要买的话,还是算了吧,买点其他纪念品就好,比如钥匙环之类的小礼品。

大概十点,所有区域全部开放,我们赶快奔向昨天没有玩上的Land Of Adventure区域,不过发现早进来半个小时也没啥用,因为就算十点正式开园,依旧没有太多的游客,想想也是,昨天下午玩那么多项目都没排队呢,真是在国内给吓怕了……Leo第一个跑在前面,去寻找昨天设备维修的失落古国探险项目,小家伙根本不记路,但着急的在前面乱窜,我和Leo爸拐弯的时候才叫他,但其实他已经跑出去一段距离了,哈哈,我俩也够坏的

这个项目就是坐着小车在轨道上用镭射激光去寻找失落的宝藏,Leo和爸爸认真的在前面打枪,还挺来劲,但我怎么觉得没啥可玩的呢,坐在后面的车厢看着前面的爷俩,真是两个孩子……

Beetle Bounce弹弹椅,这是Leo妈游乐园里唯一不敢玩的项目,什么海盗船、过山车Leo妈都觉得是小case,但唯独这种纯粹失重感觉的游戏我真的是驾驭不了。可是,居然Leo表示要去坐,真是让我诧异,不会上去了哭又停不下来吧。玩之前反复询问他敢不敢坐,因为没有人,所以没法直观的看到效果,我还真是担心不已。结果呢!!!人家和他爸反复坐了3次!!!我看着就够了,两人张着大嘴哈哈哈哈地笑 我又担心的多余了……

恐龙岛Dino Island是类似我们的激流勇进的项目,因为Leo身高不够,所以没有坐成,溅起的水花很大,不过不用担心,出口处有这样一部神奇的机器——身体烘干机,很快就能吹干自己,不过以当地的天气,估计走一会儿也能干。

之后转战Imagination幻想乐园区域,这里比较适合低龄小朋友,因为有Duplo乐园和一些适合小小宝玩的游乐设施。Build & Test 比较有名,而且是室内项目,午后在这里躲避酷暑非常适合,小朋友可以自己动手拼装赛车,还能搭建自己的作品。不过因为我们去的太早,工作人员还在收拾,屋子里也一个人没有,Leo的热情又全部投入在户外挥汗如雨的项目上,结果必然是不肯进屋的。

紧接着路过能量塔和观景台两个项目,觉得没有太大意思,都没有玩,我发现Leo已经不喜欢温和的游戏了,这个区域明显兴致不高。上午的太阳十分足,晒得我们都有点打蔫,正巧看到凉棚下的得宝乐园Playtown,先避避暑再说。不过Leo依旧保持着跑来跑去的状态,整个人跟从水里捞出来的差不多,让小孩子消停下来真是不容易呢,最后那张像不像一只红脸小猴子

一边玩着一边关注着不远处Studio 4D影城放映时间,等到工作人员挥手招呼大家,我们立刻赶过去,又能在空调影院里看部电影,真爽啊~每个时段播放的影片不一样,可以注意门口的放映时间表,我们是赶上哪场看哪场,4D效果做的不错,小朋友看的很认真。不过一下子从室外进到剧场里,空调十足,一定要给孩子备上一件外套,不然容易着凉。我们还带上了帽子,一脑袋汗的娃要密切做好防护。

中午我们在附近的Pizza Mania解决的午饭,在收银台点餐然后去相应的区域取餐,味道跟必胜客接近,小朋友上午耗费了不少体力,吃了不少东西。依旧是人不多,很舒适的用餐环境。

休息够了,我们来到乐高王国 LEGO® Kingdoms,城堡舞台 Castle Stage转了转,看到了骑小马的游戏,好像叫皇家竞技场还是什么的,可是小朋友表示不喜欢不要坐,有时候真是摸不准孩子的心理,觉得他喜欢的偏偏不喜欢,觉得他不敢玩的他可能玩上好几次。比如这个在北京室内儿童乐园里常见的旋转小车,好像叫Merlin's Challenge,去儿童乐园的时候经常吵着要做,到这里了问了几次才勉强跟我坐上去,结果一坐又非要坐两遍……Leo路上捡了朵鸡蛋花,说是送给妈妈的,还说在三亚的泳池里也送给过妈妈这个花,感慨孩子的记性真好啊!所以什么孩子太小没记忆不用带出去旅游,才不是呢,他看到的一切你都不知道哪些会给他留下深刻的印象,像我家娃小时候去过的地方,他到现在都一直念叨着,从没记串过~

然后重头戏来了,午饭前我们曾经走到过喷火飞龙The Dragon这个项目来,走过长长的走廊马上要上车了,Leo反悔说不玩了,我一看是类似过山车的项目,不玩就算了可能是害怕,结果让爸爸一个人坐了一圈给Leo看,在出口处还看到了途中摄像头拍到的精彩画面。谁知道,吃过午饭无意间问起他,Leo又说要坐,我跟孩儿爸很诧异,又确认的询问了一遍,答复是坐!高兴的Leo爸背着他就往过走,儿子,你到底知不知道那是什么啊,呵呵,我又开始担心途中他会哭了。结果呢,当然又是我多虑了。不过这个项目还是挺刺激的,虽然不像翻滚过山车360度转圈,但是从高处高速的俯冲和快速的旋转基本是全程的,游戏写的身高100cm以上就可以做,但目测没有太小的孩子乘坐的,Leo就算是小宝了,以至于龙车开回来的时候身边下一批等待的外国游客不住地对Leo说,Hey,boy,good job! 小朋友这时候还蒙蒙的呢~~~下来我问他害不害怕,因为我坐上面的时候就后悔了,这要是万一中途他害怕的情绪失控可咋办,又停不下来,我就真抓狂了。走到出口的礼品店我们看了抓拍的照片,结果一看我就笑了,Leo像一只小猫一样低着头猫在我身边,哈哈,估计也害怕,只是没哭而已,我又问他是不是有点怕,人家故作镇定的说“就是有点快”,哈哈,还挺要面子~~~

之后的龙之学徒过山车就没再坐,不能接连刺激,不然真该崩溃了。我们继续往外走,走到最后的LEGO® TECHNIC区域,发现这里是适合大龄孩子的游乐区,技术龙卷风和Project X都是身高要110cm以上才能玩,我们身高不足,只是看了看。乐高学院 LEGO® Academy也是室内可以搭建积木模型的地方,我们也没有进去,看了看表已经接近下午3点了,赶紧往外走,准备去另一个水上乐园玩水了。

乐高主题乐园总结:
1、乐高元素丰富,有很多适合低龄宝宝的游乐项目,绝对值得到此一游,且建议至少花一整天在里面才能玩透彻;
2、人少、环境好,至少我们来的时候玩游戏基本都不用排队;
3、园内有好几家餐厅,随时能够解决温饱问题,而且都接收新币或者visa,不用特意换马币入园;
4、几次Leo说要上厕所,抬头都能就近找到洗手间,辅助设施的设计真的是很人性化,非常方便。

最后上几张在乐园里随便拍的照片,随处可见由乐高搭建的人物装饰,真是为创作者称赞。

Byebye啦乐高乐园,我们要赶回酒店换泳衣,然后准备去水上乐园happy了。Leo妈想着下午4点以后不住在乐园酒店的游客已经差不多都走了,我们再去水上乐园,人又少太阳也不大了,可以撒欢的玩。结果意外出现了,回酒店的路上还是晴朗的天空忽然飘过几片阴云,还伴着隆隆雷声,要下雨了!!!哎,天公不作美,跟Leo爸商量了一下,即便这样我们也换了衣服进去看看,因为我们是买的两日联票,明天又预定的十点返回新加坡,所以今天不去就没时间了。进门的时候工作人员跟我确认,说天气原因水上游乐设施会暂时关闭,需要等待看看天气情况是否好转,才有可能重新开放,问我们还进不进去。当然进去啊,就算玩不成也得看看,不然白买票了。

进去后果然不出所料,所有水上的项目都关闭了,Leo有点失落,不过那也没办法,小朋友说坐在休息区等着,可怜巴巴的样子让Leo妈有点懊恼,要是把水上乐园放在上午玩就好了,可是谁也没法预料天气,现在只剩遗憾了……正当三个人都郁闷的时候,贴心的工作人员给在休息区等待的游客每个桌子都端上了一盘乐高积木,让游客打发时间,顿时Leo就高兴了,小孩子的脸也跟天气一样,说变就变,瞧瞧这会儿玩的多开心。

等了将近一个小时,天气依旧不见好转,但是光打雷不下雨更让人郁闷,游乐项目还是不开,七点就要关门了,我们也不能一直等着,白天在主题乐园疯玩了一天的小朋友没睡午觉,体力已经透支了,还没有吃晚饭和洗澡,再等下去估计就可以直接抱回去睡了。Leo妈拒绝了爸爸继续等一会儿的提议,果断的带小朋友回酒店换了衣服出去觅食了,这次虽然留下了遗憾,但也给了我们还再回来的理由。

晚餐依旧在酒店外美食街的一家泰国菜餐厅解决,味道一般,勉强能够解决温饱。

之后回酒店小朋友又来了精神,在大厅继续high玩起来,LEGO的魔力真是大,折腾了一天的娃居然丝毫不见困意,继续沉迷在乐高的世界里。乐高酒店的前厅到处散落着小积木块,后庁是超大Q版积木块,小朋友这一晚就泡在了后庁……

Day 4 Goodbye LEGO,Hi Sentosa!

一夜好眠,睁眼我们就快要离开乐高了,有点不舍,Leo是真心喜欢这里,这两天一直沉浸在这座乐高迷城里,所以早饭后趁着妈妈收拾行李的时间又抓紧继续在大厅玩起来,直到我下楼去叫爷俩,才看到小朋友和爸爸的“作品”。

拿好行李在前台办理了退房,办完转头才发现express checkout box,就是照片里右边那个箱子,后来在圣淘沙的节庆酒店,就用了这个快速checkout,直接把房卡放进去就好了。

连排队的柱子里都是乐高积木块组成的,真是主题酒店注重细节的体现啊。

退完房在酒店大厅等着接我们回新加坡的包车,小小乐高迷今天特意换上了表明“身份”的T恤,2天2夜的乐高之行就要结束,连我们大人都有很多的不舍,小朋友更不愿离开。如果以后有机会,我们再去世界其他几个乐高乐园去看看,而且听说上海周边马上也要建乐高乐园了呢。       Goodbye LEGO~~~~后会有期。

坐上回新加坡的车,我开始向Leo描述起今天要去的圣淘沙岛,出发前就在想该怎么跟孩子形容它呢?后来我用动画片《托马斯和他的朋友们》的开篇向儿子描述这个岛屿“小岛被漂亮的蔚蓝大海包围,岛上有绿油油的田地和金色的沙滩,还有小河、溪流,很多鸟儿在树上歌唱……”Hi,Sentosa!让我们一起开启小岛之旅吧!

我们一直是懒懒散散的行程,所以并没有去很多景点看很多表演,岛上行程就这几个:S.E.A海洋馆、环球影城、硬石酒店泳池、怡丰城、鱼尾狮爸爸、巴拉湾海滩,剩下就是在福廊觅食。

坐在车上进岛时随手用手机拍的一张,我们是乘车进岛,没遇到传说中收取入岛费的地方,司机很热心的跟我们介绍了岛上的交通,说在岛上不用打车,乘坐小火车和环岛的巴士就可以达到任何想去的地方。后来在岛上的几天我们基本都是小火车+步行,圣淘沙岛也不大,熟悉一下岛上的环境完全可以步行去你想去的地方。

包车直接送到我们预定好的节庆酒店,达到酒店前台时被告知房间已经准备好可以提前入住,这真是个好消息,我们可以直接拎着行李进房间啦。圣淘沙岛不愧为著名的度假圣地,酒店前台工作人员看我一眼直接开口就跟我说中文,好亲切啊,哈哈~~

这里说下酒店,我们在岛上住两晚,Leo妈当初也为酒店选择纠结了一通,就地理位置而言,岛上属节庆、硬石和Michael三家酒店最方便,通过名胜世界的走廊相连,可以直接步行到福廊,去环球影城、海洋馆等景点也就5分钟的时间,且全部是有遮挡的通道,真是的十分方便舒适。于是处女座的Leo妈开始对比,最后选择节庆的原因有几点:一、节庆是唯一有家庭房的酒店,房间里有个阁楼床,小朋友确实喜欢爬梯子上上下下的;二、节庆酒店大厅有一家LEGO,前面说了我们是个乐高迷,方便他随时玩耍;三、节庆可以和硬石共用泳池嬉戏区,有儿童滑梯和小沙滩,可以满足孩子玩水的需求,干净、安全、便捷;四、地理位置优越,渴了饿了随时下楼走过长廊就有餐厅和便利店。所以,硬石的摇滚风格不太适合孩子、Michael又没法玩水,最终我们选定了节庆,它唯一的不足就是装修时间有点长,设施相对旧一些。大家上岛的话可以结合自己的要求选择,岛上还有很多酒店,各具特色,适合自己就好。

短暂休整,来到福廊吃个午饭,福廊里有各式各样的餐厅,我发现到了圣淘沙以后好幸福,总能找到适合我们口味的餐食,不像在马来吃饭,味道真心的不好接受……午餐我们选了一家上海口味的餐厅,好像叫御宝拉面小笼包,菜的味道很不错,适合国人的口味,就是人均费用较高。服务员有点台湾腔,用中文一直逗Leo,管他叫“弟弟”,为此Leo很生气,嘟囔着,谁是弟弟……

下午我们打算到S.E.A海洋馆转转,正巧当天艳阳高照,气温颇高,可以躲到空调室内看看海底世界非常不错。我们是事先在国内买到的实体票,拿着直接验票就能进入,四岁以下小朋友免票。

海洋馆实际是一个海事博物馆,一层是个展厅,展示着当年郑和下西洋的场景,有一些商贸实物的展示。这里有个台风剧场,推荐去看看,效果很赞,2新币/人必须现场买票,模拟古代出海遇到台风沉船的场景,让人有身临其境的感觉。故事演完散场打开大门眼前正好是巨屏的沉船水族窗,与故事结尾巧妙的衔接,一点也不突兀。

S.E.A海洋馆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海洋馆,里面的海洋生物真的是丰富多样,和国内的海洋馆比起来看点多了很多,特色是有一个触摸区,小朋友可以和海洋生物来个亲密接触。但是,Leo小朋友在走到一多半的时候就呼呼大睡了,到了最后的触摸区工作人员热情的招呼我们去摸摸海洋生物,看到伞车里早已倒头大睡的Leo就笑了。反正小朋友睡的香,我和Leo爸决定再走一遍,正好可以仔细慢慢欣赏,就这样我们晃晃悠悠的推着小朋友在海洋馆里逛了两遍~

Leo睡醒恢复了活力,精力又无处释放了,小孩子就是这样,困了就睡醒了就玩,什么都不耽误。海洋馆是走不动第三遍了,三人商量了一下决定去HardRock的泳池玩水去,于是迅速返回酒店放下伞车、换上泳衣、充好泳圈,从大厅的通道走去转战硬石酒店。泳池就在硬石酒店一进正厅对着的一扇门后,进入会有服务生询问你房间号码,我们报上房号以后服务生楞了一下,我连忙解释说我们住在节庆酒店,服务生这才拿出另一个记录簿写了上去,看来像我们这样从节庆过去的人很少,所以说来之前做足攻略是十分必要滴。服务生会问你要几条浴巾,并且记录一下你进去的时间,出来的时候要把毛巾归还并登记出来的时间,所以不用自己带浴巾过去哦,我们不知道还自己背过去两条大浴巾。

傍晚的阳光也不大了,室外水的温度又被晒得暖暖的,这个时间点玩水正好,Leo妈也忘了给娃抹防晒,顾不了那么多了,冲吧小子!Leo看到滑梯一下点燃了兴奋点,并且说这个滑梯比去年在三亚的滑梯大多了。(三亚天域酒店也有儿童滑梯,他还记得自己去过哦)于是,就看滑梯上有一个小猴子不停的转圈滑下来跑上去,滑下来跑上去……我在一旁不停的嘱咐着让他慢点跑,因为台阶上都是水,怕他摔倒,谁知他“委婉”地打发了我说:“妈妈,你喜欢玩什么就玩什么去吧,不用管我”他嫌我唠叨,烦了……臭小子!!!

Leo和爸爸在水里玩,妈妈就举着手机各种拍,本来也换了泳衣的妈妈在岸上各种追着,一边继续唠叨一边按着快门,以至于到后来的每次玩水,Leo直接对妈妈说,“妈妈就不用下水了,我和爸爸玩,你帮我们拍照好吗?” 我怎么就那么惨!

一玩起水来小朋友就是叫也叫不走的状态,玩到很晚我们才去吃晚饭,这到也好,充分活动之后小朋友饿得不行,在一家日本拉面馆里呼呼的吃了两小碗面,不用我管,自己连汤带面吃得干干净净。填饱肚子我们去7-11买了点水果,回到酒店洗刷刷去喽,养足精神准备明天奋斗环球影城。

Day 5 环球影城“走马观花”游

看到标题就应该知道,环球影城没玩爽,没玩爽!小朋友发脾气不肯玩任何游戏,也不让爸爸妈妈玩 好吧,我们理解你是因为天气太热、人太多,所以烦躁~幸好4岁以下儿童免票,否则更是浪费了。就这样我们的环球影城之行变成了参观游览…… 说到这儿就得感慨还是乐高乐园好啊,玩什么都不排队,环球影城里的人呐……很多游戏显示需排队等待时间都在60分钟以上。所以如果是打算去玩遍游乐项目的,首先建议非周末去,其次还是买张Express卡吧,否则大热天的各种排队也是够了。再有,如果有Master卡的一定要带上,在里面消费是有折扣的,我们买了不少礼物回来,但是只带了Visa卡出去,所以没有享受优惠。

这张是我们头一天下午从海洋馆回来的时候拍的标志性大地球,画面里没有人是因为大家都在里面玩呢,要是早上去拍,除非早一点到,不然可就不是这个效果了~

晴空下的一大一小~

我们是十点前到达环球影城门口的,检票口已经排起了长龙,人们兴奋的等待入园,门口播放着动感十足的音乐,配合着艳阳高照的天气,恩~ Leo爸妈预感到情况不妙,因为Leo是很反感热闹场合的,加之天气闷热,果然,小朋友已经开始不耐烦了。十点准时入园,我们按照预先设想的路线出发,首先在大门口处拿到地图,然后快速通过好莱坞区域,右转直奔纽约区域的变形金刚3D对决,Leo妈无私的决定先让爸爸玩一个游戏再说。Leo小朋友对变形金刚礼品店充满了热情,我俩在店里挑选他喜欢的玩具,爸爸小跑进去玩了此行唯一一个项目……

臭小子选礼物的时候眉开眼笑,然后他爸回来该换我去玩的时候,他就死活不让我走……

好吧,不让我玩忍了!不过此时我还不知道这仅是一个开始……出来可以和变形金刚合影,有工作人员会用他们的相机给拍,也会用你自己的相机给拍,如果觉得人家拍的好,交钱买过来就好。我们就买了一张合影,因为自己相机取景取不全。工作人员很有耐心,会用你的相机给拍好几张,给人的感受很贴心。这张是用我们自己的相机拍的,变形金刚的手脚没取全。

从变形金刚出来我们看到了非常过瘾刺激的红蓝过山车,走过下面的时候听到上面乘坐的人们尖叫不断,我和Leo爸正兴奋的时候,Leo说爸爸妈妈不要坐那个,我们快走吧,一下子浇熄了我俩的热情……好吧,我俩看看总行吧。Leo爸此时已经开始跟我唠叨明年我俩要自己再来一次了……

既然不让我们玩,那我们转身往回走,打算去马达加斯加区,那里都是小朋友可以玩的项目。但是!但是小朋友到了那里依旧不肯玩任何游戏,真是出乎我们的意料,儿子啊,那我们干嘛来了从这里开始,我们正式开始了环球影城“走马观花”半日游!!接下来我们在园里走遍了所有区域,就是没有玩任何项目,然后就是去看了看各个主题的礼品店。Leo有个优点,就是不随便乱要玩具,他只选自己最喜欢的,而且只买一个就说够了,不会耍赖不走。到后来我实在看不下去,还得找个理由变向的买给他,毕竟来一次也不容易,Leo说那给妈妈选个礼物吧,我就选了他喜欢的……我也太无私了我!

上面那张照片Leo回来之后问我,为什么没有他只有爸爸妈妈,是呀,为什么呢!那还不是因为你一边不讲理的哭呢吗!! Leo妈的耐心也有个上限,既然不讲理了犯脾气,那小朋友一边冷静一下,我和爸爸去照相了,哼!(如果姥姥看到这里,肯定会骂我的。。。)

哭完冷静够了,恢复常态,小孩子的脸真是说变就变。

之后就是我们的“走马观花”流水账纪录片……基本上是街区观光和礼品店蹭空调的节奏。

小黄人区~

芝麻街~

购物街区最靠大门口是马达加斯加区~ 给亲朋好友选购了礼物之后,此行已经变成了彻底的观光购物游~

在小黄人店里购物给了一张换爆米花的兑换券,店员告诉我们出门找到爆米花车就可以兑换了。探出店门一看,很明显的红色小车停在街道上,一听说有爆米花,Leo又来了兴致,迫不及待的去领了一份,真的好大一包,两种口味,不过我们也没怎么吃,离开圣淘沙的时候还剩了大半包。

爆米花车旁遇到了卡通人物合影,正巧我们走过那里赶上拍照,依旧有热心的工作人员帮忙用自己的相机拍,聚集过来的游客也自觉地排起了一队等待合影。卡通人物的装扮人员非常辛苦,新加坡闷热的天气里如此全副武装,还能热情高涨的摆各种姿势带动大家的情绪,必须给赞,真心的专业!我家Leo怀抱一袋爆米花,净顾着高兴了,小墨镜都“跑偏”了,哈哈~~

就这样,我们花了2个小时在环球影城里如此简单的溜达了一圈就出来了,出门时工作人员还问我们是否会回来,之后在手臂上盖上了印戳,说凭这个当天还能再进来。我看手臂上什么都没有就问工作人员,答复说印戳是隐形荧光且防水的,肉眼皮肤上什么都看不出来,好先进啊……

午餐在福廊的鼎泰丰解决,并没有传说中的排队,可能大部分游客都在环球里面用餐了,吃到了小笼包、馄钝、面条和粽子,然后我们就踏踏实实回酒店午觉了。不过这小子一闹腾,我们倒是躲过了来新加坡的最大一场大雨,小朋友呼呼大睡,应该是这几天玩累了。伴随着窗外的雷声隆隆,暴雨倾盆,我和Leo爸也算得到点安慰。一觉醒来已经五点多,又该琢磨晚饭吃什么了,看到桌上放着酒店给的小火车票,于是决定我们坐上小火车去怡丰城逛街+晚饭。

怡丰城是圣淘沙小火车线的始发站,是一个大型购物中心,里面购物、餐饮、娱乐样样齐全。雨后空气更加清新,小火车直达怡丰城的三层,楼外是一个大露台,可以远眺圣淘沙岛。Leo穿着洞洞鞋,跟在爸爸身后开心地踩着各种小水坑,我就在他的身后记录着这种简单的快乐。

在怡丰城里,我们意外的发现了Candelicious糖果店,本来是想去圣淘沙上的那家亚洲最大糖果店的,结果赶上5月份装修关门,没想到在这里弥补了遗憾,虽然这个店的面积不大,但是小朋友见到五颜六色的糖果都是欣喜若狂的,Leo不由自主地蹦了句So cool……然后推着儿童专用的迷你购物车,一头钻进了糖果的海洋。

对Leo最大的诱惑来自于一整面M&M豆组成的七彩墙,小朋友单选了一个小汽车的盒子,然后去灌装各种颜色的M&M豆,鲜亮的颜色、可爱的包装,空气里都充满了甜甜的味道。

过了一会儿,小朋友站在棒棒糖那里徘徊,认真的跟我说,“妈妈,我想要棒棒糖,就只买一个,我就是看它好看,想尝尝是什么味道的”。小可怜样儿,好吧,我承认我又心软了,买!糖果的价格真心的不美好,可能新加坡物价高,高到超出了我的预期,好在Leo不迷恋糖果,最后只要了一支棒棒糖和一盒装得半满的M&M豆。

心满意足之后,我们在怡丰城马来西亚食街里简单的吃了晚饭,然后坐着小火车返回。想到明天该出岛了,索性多坐了一站,在imbiah station下车,去看了一眼鱼尾狮爸爸。夜晚的圣淘沙岛上明显人流减少,凉风习习还是很舒服的,刚说举起相机照几张,赫然看到了低电量提示,然后屏幕一黑,得~ 勉强手机来一张吧,所以照的都虚到不行不行的了……夜幕下的鱼尾狮爸爸看起来有点凶呢~ 之后我们三口散步回酒店,慢慢悠悠晃晃荡荡的下了一条长阶梯正好走回到梦之湖那里,所以在圣淘沙上不用担心迷路,面积不大,个人感觉基本去哪里都可以通过步行方式到达呢。

Day 6 Palawan海滩&美丽滨海湾

原本计划上午要离开Sentosa去往市区,可是前两天松松散散的行程让我们有很多地方还没有游览,说好的“多多岛”金色沙滩还没有带Leo去玩,果断决定早饭后去海滩转转。这里有Siloso和palawan两个海滩,Siloso海滩有酒吧和吃饭的地方,个人觉得比较适合傍晚黄昏两个人散步闲逛,Palawan有个月牙形的小沙滩,相对安静,亚洲最南端地标在这里,更适合带小朋友挖挖沙子趟趟水,所以最终我们选择了palawan。有时间的话可以两边都去看看对比一下。

同样可以乘坐小火车到最后一站beach station,出站左手边是palawan,右手边是siloso,可能因为我们是一早来玩,并没有看到游人的身影,走去海滩有一段距离,都是我们三个走走停停+打打闹闹。沿着海滩有骑行道,没看到有游客骑自行车游玩,只看到有位外国游客在健步走。

Leo走着就问,有沙滩吗?能挖沙吗?能趟水吗?有石头会咯脚吗?还有多远呀?问题多多的小朋友,我只能说你自己去看看呀,其实我也不知道海滩到底长什么样子……就这样边走边问,突然Leo发现路中间有树上掉下的一个超大果实,便弯腰低头研究起来,然后继续问这是什么,Leo妈才疏学浅,早已被小朋友连环炮一样的问题问晕,实在回答不上来。有人知道这是什么树的果实么?

沿着步道的指示牌前进,大约走5min左右,就能看到沙滩了,一弯月牙形的海湾,和沙滩通过一座吊桥相连的便是亚洲最南端。

客观的评价,这里的沙子远没有三亚的细腻,海滩也不是想象中一片平坦柔软的沙滩配上翻滚的浪花,这里更像是一处宁静的小水湾,加上远处的邮轮货轮,倒是更有点“多多岛”的意思了。Leo脱了鞋,光脚踩在沙滩上,默默一个人在前面走,我知道他小脑袋瓜里想什么呢,果不其然过了几分钟跟我说,“妈妈,这里的沙滩没有石头,跟青岛咯脚丫丫的不一样”(2岁时带他去青岛第三海水浴场时,海滩都是小石头),“也没有三亚的沙滩软”,是的,这里的沙滩又是另外一番景象。所以不要说带小孩子旅游没必要,谁都不知道他们会记得什么。

从水里上来,小朋友发现了沙滩上的儿童滑梯,这下好了,超喜欢滑梯的Leo又能玩上一大阵了,我跟Leo爸在树荫下一坐,静静看着小家伙开心的转圈玩耍。

玩够了,我们去吊桥对面的阁楼建筑一探究竟,原来这里就是the southernmost point of  Asia 亚洲大陆最南端。 突然间,我有点混淆,转头问Leo爸去年年底去台湾时也去过一个最南端是什么,被告知那是台湾的最南端。好吧,我是有多Sha~~~

Leo健步走过长长的吊桥,去年4月宜兴玩的时候他还不敢走竹海里的吊桥,闹着要抱,现在可以头也不回的向前进。我的小男子汉在一天天成长,那一瞬间我走在他的身后,竟然幻想着他长大后离开我的那种伤感……

吊桥的另一头有个亚洲最南端的标志牌,但据说由于地壳运动现在的最南端已经不是这里的经纬度了,不过那有什么关系,反正我们是在亚洲最南的那块土地啦。最南端的小岛上建有两座对称的三层阁楼建筑,上去看了看什么也没有就下来了,平台处有投币的望远镜,可以看到海上的风景,其他并无太多惊喜。

Palawan就这么闲散的玩了一上午,带Leo在咖啡厅喝了一杯橙汁,我们坐小火车回到酒店,刚好到了办理checkout的时间。在处女座Leo妈的规划里,从圣淘沙到达市区是想去体验一下新加坡地铁的,结果因为上午多玩了半天时间,为了节省时间给后面的行程,依旧选择Taxi去了市区,也因此彻底告别了乘坐地铁的机会。因为在市区我们住的酒店位置很方便,出门步行全部可以到达要去的地方(除了动物园)。Byebye  Sentosa!See you next time!

回到新加坡的第一站,就是在坡城的市区里好好游览一番,虽说都是地标性建筑游,但绝对不往此行。先说一下我们在市区里选择的酒店,当初考虑过大名鼎鼎的金沙,当然慕名前往的原因肯定是57层的无边泳池,但最终放弃的原因有两个,一是担心人多服务反而会不如一般酒店,据说无边泳池“唯我独尊”的美景都是清晨或夜里拍到的,一般情况下画面里不一定分得出主角是谁;二是高费用,2600一晚不含早餐的标间让人望而生畏,且我们打算在市区住两晚,所以果断放弃。但是酒店我们也看中品质,再加上我们想守在滨海湾看夜景,so最终预定了浮尔顿酒店。这里要给大家提个醒,浮尔顿酒店有两个,一个是Fullerton Hotel,一个是Fullerton Bay Hotel,前者是老式英国建筑由邮局改造而成的酒店,后者紧邻滨海湾装修较为现代,所以打车时不要光说去浮尔顿,还是描述清楚的好,最简单的方便就是把地址信息直接念给司机听。

这就是我们入住的那间浮尔顿,英伦范儿十足,出入的以商务人士居多,基本没见到太多游客出入。现在我也没想明白当时怎么选择了它,但是服务一流,早餐的品种很全,对小朋友也照顾有加,办理checking时先给Leo送上了一套画册和笔,一下就稳住了活跃的“小猴子”,每个孩子都给一张儿童胸卡,会写上孩子的名字,凭这张卡可以到餐厅免费领取冰淇淋。

达到酒店时,房间还没准备好,于是寄存了行李就出来沿着滨海湾游玩,原来酒店的地下一层有一条长长的走廊可以直接通向滨海湾,让我们免去了艳阳当头的暑热,地下走廊的出口位置正对金沙购物中心和酒店,乍一看到金沙还是很气派的,抬头看看凌驾于空中的船型泳池,还是有机会下次再去吧。

第一站我们打算先去鱼尾狮地标点来个游客照,怎么说我们也算长途跋涉来到坡国,自然也不能免俗的合个影。也许是正午的缘故,也许是有国内景点人头攒动场景的阴影,我总觉得这种地方,不说人山人海也得是摩肩接踵,结果呢~~看看画面吧~~

面对滨海湾的是鱼尾狮妈妈,身后是鱼尾狮宝宝,圣淘沙岛上的是鱼尾狮爸爸,不明白为什么一家三口要分开呢~~

午后的太阳实在是太“热情”,匆忙了留个影我们赶快折返,路过一家Starbucks,毫不犹豫钻进去吹吹空调降降温。这个给个贴心提示:带娃的父母,来新加坡除了给孩子带件外套,最好再加上一顶帽子,像我家Leo这种特别爱出汗的小朋友,一块小毛巾都擦湿了头发还是湿乎乎的,空调十足的室内很容易受风,我的办法是进入室内前先尽量擦干脑袋上的汗,然后带上帽子穿好外套再进入室内,避免小朋友因室内外温差太大而不适应感冒。我真是个细心的麻麻!!

Leo对咖啡的定位是苦苦的但却是妈妈爱喝的饮料,他自己并不接受咖啡的味道,有点垂头丧气的问我“那我喝什么呀”,小朋友失落感爆增。于是给小朋友买了一盒新鲜的水果,补充点维生素吧,这下他开心了,自己跑去选了座位坐下等我。一边吃一边和爸爸研究地图,爷俩还挺认真的,虽然路线已被处女座的Leo妈出发前就规划好了,但此时此刻他们的“参与感”我还是满心欣慰的。

接下来我们打算去对面的金沙购物中心逛逛,等到黄昏气温舒适些正好可以去金沙身后的滨海湾花园走走。从鱼尾狮步行到金沙购物中心正好是半圈滨海湾的距离,大约二十分钟左右。走到一半的时候,突然听到隐隐约约的雷声,新加坡的天气真是变化的快,从艳阳天到下雨,可能只需要半个小时,我们加紧步伐,在下雨前进入到购物中心。Leo在伞车里睡着了,我们就坐在一层休息椅上发呆,我刷刷朋友圈,Leo爸抓紧时间处理公司的一些事情。

偌大的购物中心对于一个生活在帝都的孩儿妈来说没有丝毫的诱惑……此处说的有些没底气,主要原因还是新加坡的物价太贵。金沙购物中心里推荐两个店,一个是TWG,一个是Charles & Keith。TWG里各式各样的茶点心让人眼花缭乱,每一件都包装精美,怪不得名列必败手信清单内,导购非常热情,应该有会说中文的导购,但我没遇到,个人喜欢玫瑰黑茶的味道,机场里也有TWG的店,可以在金沙里买也可以在机场里买完直接带回来。Charles & Keith给大家推荐一下,这个牌子是新加坡本土的牌子,价格平易近人,主要卖鞋和包,几年前去马代在樟宜转机时看到过这个牌子,觉得样子比较老适合老妈们的年纪,这次在金沙里无意逛到,发现一堆年轻人在店里选购,样式也年轻化多了,有时间的朋友可以去看一眼,店铺位置就在商场里划船起点位置的附近。

黄昏时分,我们从金沙出来,走到滨海湾花园去看超级树,雨后的空气有些潮湿闷热,Leo对花园兴趣不大,简单看了看我们就回到了金沙里地下二层的食阁吃晚饭。

夜幕降临后,我们沿着滨海湾散步,意外的看到了很多夜跑的年轻人,还有席地而坐练习瑜伽的人们,在这繁华的商业中心到处是高耸入天的写字楼群中穿梭着锻炼的人群,画面有点奇怪但又让人心生羡慕,想想我们帝都CBD的白领们,6、7点钟的时间多半是埋头工作吧,人家都在锻炼身体了,这才是享受生活啊……此刻的画面对热爱跑步的Leo爸产生了强烈的冲击,我敢肯定要不是带着Leo,他肯定换上跑鞋直接加入到跑步的队伍中了。沉默了几分钟之后的Leo爸信誓旦旦的对我说,明年一定要来新加坡参加日落马拉松,好吧,我们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你来跑马拉松,我去弥补我的环球影城

就这样沿着滨海湾一路散步,我们又回到鱼尾狮看夜景,夜晚的滨海湾美的不像话,气势恢宏的金沙酒店、活力跃动的喷水鱼尾狮、远处旋转的摩天轮构成一幅美丽的画卷。我们拉着Leo三个人就坐在鱼尾狮身后的台阶上,吹着晚风赏着眼前的夜景,随便的闲聊着,丝毫不会察觉时间的静静流逝。

Day 7 Singapore Zoo,来一场温暖的探访

新加坡动物园是一直想要带娃来的地方,这次终于如愿了。动物园坐落在一片郁郁葱葱的雨林之中,小动物们可以在开放的空间自由活动,让每个访客感到一种平等的愉悦。当红毛猩猩在你头上肆意的攀跃,长颈鹿悠闲的身边散步,以及偶尔出现在脚下的蜥蜴和不知从哪里冒出来的猴子,你就知道这是一场温暖的探访,终于可以体会什么是人与动物的和谐相处。

动物园的位置距离市区有些远,没有地铁可以直接到达,所以还是建议大家打车前往比较节省时间。新加坡有三座动物园,日间动物园、夜间动物园和河川生态园,三个园挨的很近,照片里可以看到River Safari就在动物园的旁边,体力好的可以一次性游览遍,但我们不喜欢赶时间,所以这次只选了Singapore Zoo,除了看动物,主要还是因为这里面有Leo最爱的水上乐园。

动物园提供与红毛猩猩共进早餐的活动,就在阿明餐厅,可以提前在网上预订到。我们没有那么早过来,如果下次有机会可以体验一下。一进门没两步就看到了这个家伙,它叫什么我至今没搞清楚,我们正巧赶上它的喂食时间,你看它拿的那么不客气,一点没有见外的感觉。

这座动物园里动物们生活的悠闲自在,感觉他们就生活在自己的家里一样,游人如同访客一般到他们的家里做客。因为整间动物园都没有看到像铁笼那种明显的人工隔离装置,像鳄鱼这种动物也许不经意间就从你脚下游过,低头猛地一看就被“惊吓”到了。保证安全的方式都是利用天然的高低地势、沟渠以及架起的栈道形成安全的步道,也有些温和的动物就是零距离跟游客接触,让人既惊奇又安心。

往里面走几步之后就出现了岔路口,有直观可爱的指示牌说明各个方向可以参观到的动物有哪些。购买包含观光车的门票可以乘坐游览车在4个不同站上下车,方便又快捷,当然如果不着急的话我建议还是慢慢在里面走,因为到出都有可能会有惊喜。附上官网的地图,大家可以参考规划自己的游览路线。我们大致的路线是上午左半圈,11:30去看亚洲象的表演,中午达到最里面的水上乐园位置吃饭玩水,下午右半圈返回。

沿着指示牌走走停停看了几种动物,天空又阴沉下来,这次没有雷声,直接大雨点落下来,好在动物园里树木茂密,快走几步我们直接到了亚洲象表演的地方,观看表演正好坐在凉亭里面,不会淋到雨,索性我们一边躲雨一边等待表演。不一会工作人员用英语开始广播通知,说如果表演时间雨势太大,他们会暂停表演,心里只有期盼着不要取消才好。Leo是不乐意坐在一个地方等待的,吵着要离开,可是真正等表演开始,他又看的聚精会神,还跟着表演的节奏鼓掌大喊,真是让人摸不到头脑的娃~~

雨后可是小朋友开心的时刻,为什么呢,有他喜欢的水坑可以随便踩,反正我也不阻拦他,身上给他背了备用的衣服,随便玩吧,也许这就是孩子的本性,如果一个个小小的水坑就能给他带来快乐,我们应该知足才是。

路过企鹅馆,来和它们打个招呼吧~Leo隔着布满水汽的窗使劲探头往里面看,一只只企鹅站在里面很可爱。Leo自己嘟囔了一句”都是哈气看不清”,儿子,新加坡多热啊,企鹅要是不在冷气十足的屋里待着,那它肯定郁闷坏了。。。。。

终于走到儿童水上乐园的位置了,就在整座动物园最里面的位置(地图最上方KFC那里),相信这也是Leo最期待的地方,其实到达这里已经是十二点多了,我想让Leo先吃饭,但他根本无心听我的话,眼睛冒光就要往里面冲,只好给他换上泳衣依了他先去玩水。带小朋友来最好给他们带上泳衣,因为里面除了没有泳池,确实很像一座水上乐园。110cm以下的小朋友要求有家长陪同,Leo身高接近,所以我们也没有全程进去陪他,只是在外围看着,不停的嘱咐他慢点跑,看着点其他小朋友。

玩了好久见他还没有出来的意思,我实在是忍不住了,撺掇Leo爸进去实施“抓捕”计划,在劝说下同意再玩5遍滑梯就出来……Leo倒是从不耍赖,说5遍就5遍,抱着他擦干换好衣服,一看时间都14:30了……只能就近的KFC勉强吃点午饭,这下又合了小朋友的意愿了,哎~

这一上午和中午玩的太累了,推着Leo我们打算开始往外走,沿途看到了各种不同的动物,赶紧用相机记录下来,它们生活的那么安静惬意,画面美好感十足。

就这样一边走一边看,最后我们坐了观光车回到大门口,快出大门时Leo已经因为体力不支快要睡着了,我们快速走到出租车站打车回酒店休整,Leo上车就睡,看来真是玩的太high累坏了。

动物园之行结束,整间动物园给人的感觉太好了,安静整洁、和谐宁静,动物们不是囚禁在此的观光品,而游人也不是冷漠高傲的欣赏者,在这里能够深深的体会到人与动物之间的平等,这才叫自然界的和谐共存。我相信,当小朋友们看到的动物不再是以牢笼的形式出现,他们的心中才会泛起更多的爱意,才能体会到什么是融入大自然。如果以后有机会,我要带儿子去非洲草原看看动物迁徙,看看什么叫原生态。

回到酒店短暂休整之后,我们在新加坡的最后一个计划就是去克拉码头附近著名的珍宝海鲜餐厅尝尝辣椒蟹,可以在官网上直接预定座位,这样你就可以在排队候餐的众目睽睽之下大步径直走向预留好的座位啦,哈哈。网址http://www.jumboseafood.com.sg,克拉码头有两家店,一家是河滨坊店,一家是河畔店,随便哪家味道都是一样的,网上预订后会受到订位成功的邮件,打印出来带着就能直接用餐了。我们住在浮尔顿酒店,离克拉码头步行大约十分钟,黄昏时分我们正好沿新加坡河走过去,沿途看看河岸风景。

我预定了晚上6点-7点半的用餐时间,其实对于新加坡人来说这是比较早的晚饭时间点,所以用餐的人并不是太多,不过我们吃完时店外已经排起队了。辣椒蟹果然名不虚传,味道真心好吃,我和Leo爸都认为比HK的桥底辣蟹好吃,来新加坡还是不要错过的。Leo更喜欢麦片虾偏甜的口味,一个人吃了三只大虾,此外我们还点了炒牛河、贝柱西蓝花、青菜时蔬和一杯虎牌啤酒。

酒足饭饱之后,我们绕过克拉码头沿着河对岸散步回酒店,此刻河岸边的餐馆酒吧才渐渐热闹起来,克拉码头的夜才悄然开启。带着娃我们还是尽量保持规律的作息,所以不会太晚回酒店,早点吃饭之后散散步也是很好的。沿着河岸行走,Leo东看西看,Leo爸走走拍拍,很快我们便溜达回酒店附近了。

再次远观了一下浮尔顿酒店,真的是华丽漂亮,不失大气。在新加坡的最后一个晚上了,真想多看看这里的美景,多呼吸一下清新的空气,这座花城之称的国家果真不负盛名,城市的角落里充满干净整洁、怡然自得的气息。

Day 8 河畔的无边泳池&樟宜机场儿童乐园

最后一天没有安排任何行程,尽管是下午晚些时候的回程航班,我也没做任何规划,想让爱玩水的Leo再享受一下水里的欢快。于是睡到自然醒吃过早饭之后,让Leo和爸爸到酒店的泳池玩耍,Leo妈尽可以利用退房前富裕的时间慢慢收拾行李。泳池在酒店的二层,刷房卡就可以进入,里面有服务生提供毛巾和水,浮尔顿的泳池是沿新加坡河修建的无边泳池,风景宜人,也没有太多住客一早去游泳,所以又成了爷俩的专场。

两人玩够了,我这边也收拾得差不多,回房间洗澡换衣服,刚好办理退房。此时想起我们还没有用儿童卡去换冰淇淋,于是办完退房手续直奔餐厅,小朋友听到可以吃冰淇淋,欢欣鼓舞,我要求他自己去向服务员阿姨说明意图,他到不含糊,半中文半英文的跟人家说,我来领Icecream~~好吧,小朋友,为了吃你也是尽力了。

我们打车前往樟宜机场,打算办理完托运和登机手续后,到候机楼再吃午饭。从滨海湾打车到樟宜机场,差不多要40分钟左右的车程,距离还是挺远的,其实从这里有地铁可以直达机场,但我们拿着行李又没吃午饭,依旧果断放弃了地铁的方式,结果还是幸运的,达到机场后就下起了在新加坡这么多天以来最大的一场雨,持续了两个小时左右,而我们已经安然的在候机厅里吃饭休息等待起飞了。

简单的在糖果巧克力店和TWG店给家人同事朋友买了食品礼物,小朋友又在巧克力店找起了自己爱吃的M&M豆,还给幼儿园的小朋友们买了棒棒糖当做礼物。

所有事情全部搞定,距离起飞也就还有不到两个小时的时间,本来想着樟宜机场可玩的地方有很多,上次转机就没玩全,没曾想这次又没玩成。回程的航班停靠在樟宜T3航站楼,这边只有一个小型的儿童乐园可供小朋友消磨时间,好在儿童游戏区的旁边有很多休息沙发,大人可以把手机充电看书休息,孩子可以在旁边随便玩耍,体现了机场贴心的人性化设计。Leo自己在游乐区里攀爬滑下,时不时跑过来告诉我他遇到的的外国小朋友在干什么有趣的事儿,开心极了,孩子的世界里简简单单就是快乐,到处是他们的欢声笑语。

16:50飞往北京的航班准时起飞,8天欢快的旅途终于到了尾声,飞机上我问Leo回家了好不好,小家伙莫不回答。可就在他回家没多久之后,他就跟爷爷奶奶说,还要跟着爸爸妈妈出国玩,哈哈。

小朋友,机窗外你看到的是什么呢?世界那么大,咱们继续去看看吧!

结束语

Leo马上四岁了,从两岁起我们开始带他出游旅行,2年里也去过了不少地方,青岛宜兴三亚新加坡、马来、长白山……基本每半年出游一次的频率。我和Leo爸坚持认为,读万卷书固然重要,行万里路才是直观面对人生最好的学习方式,即使有时候玩回来孩子会生病,即使旅途中会出现这样那样的小意外,但也依旧不能改变我们继续出行的脚步。

带娃旅行件事,没法像吃饭那样知道一顿饭吃进去几碗米一样,虽然不知道一次旅行究竟能让孩子增长多少见闻,但旅行当中看似漫不经心的小朋友,其实有些东西已经在他心里生根发芽。带娃出游是一场修行,这是一句名言真谛。当你累的想赶紧让他呼呼大睡自己能休息时,看看他还那么精力无限,有时候都觉得这是自己一手策划的一场“自讨苦吃”的旅行。就算这样,依旧不减我下一次带娃旅行的热情,为人父母,让我们用最宝贵的几年和最自然的心随着孩子的节奏,去体验他们眼中的世界。

宝贝,下一站,我们去哪儿呢?

引用 Melody 的图片:

好喜欢啊 都是马达加斯加的小伙伴

2016-07-15 16:18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2016-07-15 17:25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7-15 16:18:31 的回复:

好喜欢啊 都是马达加斯加的小伙伴

回复爱咳嗽滴冉er:是呀,到处都是萌萌的卡通形象

2016-07-17 13:24

楼主,fullerton的房间怎么样?床大吗?据说是以前的邮局改建的,会不会设施很老旧呢?那个附近吃饭方便吗?谢谢

2016-07-17 21:02

楼主,pan pacific周围吃饭的地方多吗?因为带小朋友和老人一起去,还是希望能方便一些。谢谢。

2016-07-17 21:28

引用 薇薇达 发表于 2016-07-17 21:28:19 的回复:

回复薇薇达:我们是傍晚到的泛太平洋,然后就去摩天轮了,在那下面吃的路边摊,没有在pan pacific周边吃饭,但是它旁边有购物中心,估计应该有吃的,酒店本身的Edge餐厅很不错

2016-07-18 09:35

引用 薇薇达 发表于 2016-07-17 21:02:37 的回复:

回复薇薇达:我们住的中庭房,房间大小可以的,床是1.8的,如果2大1小你觉得挤的话可以要求酒店加儿童床,儿童床是6岁以下不收费的,加的床大概有1米宽,1.8米长左右。酒店设施不老旧,洗手和淋浴间非常棒,酒店出门沿着新加坡河岸边都是餐厅,挺方便的

2016-07-18 09:38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2016-07-18 09:54

引用 小若璀 发表于 2016-07-18 09:54:56 的回复:

回复小若璀:哈,头一次写呢,下次努力!

2016-07-18 13:21

很不错

2016-07-19 04:18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07-19 04:18:10 的回复:

回复冈仁波齐:谢谢支持~~

2016-07-20 13:44

引用 Melody 发表于 2016-07-18 09:38:20 的回复:

回复Melody:谢谢楼主了

2016-07-20 22:35

引用 薇薇达 发表于 2016-07-20 22:35:47 的回复:

谢谢楼主了

回复薇薇达:不客气

2016-07-21 10:54

您好 乐高酒店那边有什么吃饭的地方吗?离乐高酒店远吗?如果有个两岁的宝宝 可以吃的东西多吗?谢谢

2016-08-25 21:24

引用 夏洛雨 发表于 2016-08-25 21:24:11 的回复:

回复夏洛雨:酒店本身有两个餐厅,其中一个可以吃自助餐,酒店出来就有一条小型商街,餐厅比较多,快餐类的有BurgerKing和KFC,此外还有泰餐、马来风味餐厅几个,但是个人觉得2岁宝宝的接受度可能不会很高。乐高乐园里面的餐厅也都不错。

2016-08-26 13:52

引用 Melody 发表于 2016-08-26 13:52:29 的回复:

回复Melody:好的 我明白了 多谢

2016-08-26 13:54

引用 夏洛雨 发表于 2016-08-26 13:54:52 的回复:

好的 我明白了 多谢

回复夏洛雨:

2016-08-26 13:55

您好 我突然还想起来一个问题 我们去的航班也是8:55 北京到新加坡的 问一个弱弱的问题 飞行期间有几顿飞机餐啊?早上和中午都在飞机上 如果就一顿饭 我还得给孩子带一顿

2016-08-26 15:48

引用 夏洛雨 发表于 2016-08-26 15:48:16 的回复:

回复夏洛雨:不好意思刚看到,只有一顿正餐午饭,其余的有小零食和饮料

2016-08-30 11:17

引用 Melody 发表于 2016-08-30 11:17:27 的回复:

不好意思刚看到,只有一顿正餐午饭,其余的有小零食和饮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