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天、172358步、105710米,记录在大马的那些天

2016年05月26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6月18日-6月27日,
我计划去马来西亚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2015年10月兰卡威槟城吉隆坡亚庇,2016年6月马六甲新山亚庇,第二次感受别样的马来西亚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具体行程

Day 1.  中山  +  广州  新山  马六甲
            :Aldy Hotel Stadthuys
Day 2. 马六甲
Day 3.  马六甲  新山
            :KSL Hotel & Resort
Day 4.  新山  亚庇
            :Sky Hotel
Day 5.  亚庇
Day 6.  亚庇
Day 7.  亚庇
            :Sky Hotel
Day 8.  亚庇
Day 9.  亚庇
            :Sky Hote
Day 10.  亚庇  深圳  中山

出行前的准备

最近这几年的东南亚之旅全都仰仗亚航的促销,这次也不例外。新开的广州新山的航线,让我们匆匆的决定了今年的旅行计划。。。。。。

340元的价格确实有着很大吸引力,感谢亚航提供以下网址http://www.airasiaplus.com/index.php,让我一次可以查询12天的机票价格,很容易就能锁定出行的时间段

新山其实没有什么好玩的地方,之所以去新山,就因为机票比较便宜,由于是从国内出发,还可以自助申请ENTRi,非常方便。即使没去过新山,网上的各种攻略和游记还是要看一看的,因此将3天的行程改成了只在新山停留1天,而新山唯一的目的地就是Johor Premium Outlets,对于两个成人来说这样的决定再明智不过了,多出来的2天时间我们去了马六甲

带上好换洗衣物和洗漱用品就够了,衣物都是快干面料的,晚上洗完,第二天一早就干了,有些酒店没有准备洗漱用品,最好还是自备吧

关于汇率

国内银行肯定是没有马币可以兑换,而且千万不要在国内的机场兑换外币,我在广州白云国际机场用522元人民币兑了250RM,这个也太不划算了,最好还是带张银联卡,去到马来西亚再换,或许每个城市会有差距,但怎么都比在机场换要划算

出发

轻轨+地铁,轻轻松松就到了机场,等待时间不长,亚航的航班一如既往的准点,将近4个小时的飞行,终于安全抵达新山

入境后在机场的cafe店吃了个早餐,原本打算从机场坐去Larkin Bus Terminal,然后乘大巴车到马六甲,但是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当时是早上7点多钟,公交车要9点多才有(),但是有机场bus,可以先去JB Sentral(类似公交总站,车程40分钟),再转公交车去Larkin Bus Terminal,JB Sentral是有公交站牌的,看到Larkin字样的公车就上车问司机,车程30分钟左右。

Larkin Bus Terminal几乎每半小时就一班去马六甲(Melaka,读音“马卢卡”),买票的好像都是私人经营的一样,一个个小的窗口,售票窗口会写着地点和时间,找个最接近的时间去那买票就可以了,票价20RM左右,到达Melaka Sentral Bus Terminal的车程为3小时左右。

从Melaka Sentral Bus Terminal到酒店可以坐传说中的17路,看到荷兰红屋后跟着大部队下车(很多人都是游客,都在此处下车),然后步行前往酒店,位置还算好找,酒店外墙也是红的,由于城市大部分马路较窄,多数为单行线,所以荷兰红屋站的下车点和上车点都在同一个位置

整个历史景区真的不大,一个正常人+一个“伤兵”(为了旅游,之前买了一双新鞋,出发前一天结果把脚磨破了),慢慢悠悠的一下午也能把景区逛完,住宿选择还是靠近景点比较好,价格就看个人接受程度而定了。

酒店离荷兰红屋和鸡场街都很近,方便出行,楼下是餐厅,房价包含早餐,只是选择不多,西式早餐,味道就一般般,晚上就成了酒吧,还有人驻唱,酒店内部设施比较陈旧,特别是那部令人提心吊胆的升降机

三叔公特产店就在鸡场街口,这个陈年老桔真的很好喝,有浓缩的,也有已经调配好的一瓶瓶的,当时想着临走前一天来买上几罐带回国,结果很遗憾去买的时候已经断货,要到第二天下午才可能到货,好吧,最后只能从亚庇的某超市以高价(应该贵了不止一半的价钱)买了一罐带回来

感觉天空不作美,灰蒙蒙的天一点都不痛快,你要下就赶紧下吧 。。。。。。真是折磨人

满大街都是这家店

店面还不错,里面的食客也挺多的,就他家了,实在太饿了。。。。。。

半只鸡(不是白切鸡,名字忘了,反正是价格最高的那种)、一份青菜、一碗鱼丸汤、两份米饭,这就是来马六甲第一餐正餐。看起来份量不是很足的青菜,味道太油了,鸡肉入味了,可能是有别于海南鸡吧,鸡肉滑嫩挺好吃的,鱼丸汤也很鲜而且弹牙,就连米饭也不是单纯的白饭,也是有加入调料的,虽然没有叫饭粒,但应该都是这种饭捏成的,因为色泽都一样,外加一杯晶露,总共40~50RM,算是不便宜了

男女主角粉墨登场

这个榴莲泡芙真的挺不错的,好像是10RM一盒

路过。。。。。。《夏日么么茶》我看过吗

鸡场街的重型机车

这张图的意思是告诉大家,鸡场街从头到尾走一来回+吃饭+各种逛逛,也就2小时的时间

这些历史遗迹去看看也无妨,都连在一起,开始看名字就觉得很复杂,要记住也难,其实看了才知道,一个教堂(圣保罗教堂)建在了一座山上(马六甲升旗山),山脚下有座城堡(圣地亚哥城堡),城堡周围散布着各种博物馆(可看可不看),想要了解马六甲的过去真的可以上网搜索,身临其境也就只能是看看了,好在山顶的风景还不错,“伤兵”还是忍着脚痛走上去的

夜幕下的鸡场街更是热闹,好像只在周末才有夜市,刚好遇上周末岂能错过呢,走起

能一样吗

晚餐1

晚餐2

晚餐3

晚餐4

晚餐5

这座写满600多年的历史古城,也就花上6个小时就能逛完,如果有多余的时间,不妨驱车去看看马六甲海峡,千万别学我们带着伤病步行过去,这样既不安全也挺累的

庆幸的是天气没有那么热,阴阴的,不时还有海风吹来,挺舒服的。。。。。。

2天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马六甲留给我最深的感受就是悠闲而略带宁静的生活节奏,漫步在马六甲河边欣赏着河岸的夜景,能令人忘记旅游的疲惫

下一站——新山,作为中转,如果不去主题乐园的话,呆上一天时间足够了,从马六甲新山的下午,我们就直奔新山之行的唯一目的地Johor Premium Outlets,果然不虚此行,大马代购绝对属新山

新山的清晨

KSL度假酒店其实是有两家酒店的,一家就是标准酒店那样的,另外一家是公寓式的,我们订的就是这种公寓式酒店,不错,面积挺大,厨具灶台一应俱全,非常适合一家人出游。酒店楼下就是商场,吃喝玩乐样样都有,而且酒店门口还有来往JB Sentral的公交车,非常方便,周末也有不少新加坡人过来。

Johor Premium Outlets到JB Sentral的巴士,单程约1小时,Johor Premium Outlets在上午10:00开门营业,JPO2是Johor Premium Outlets来往士乃国际机场的巴士,也可以购完物直接去机场,在JPO1上发现很多从新加坡过来购物的,毕竟这边的东西都比国内便宜太多了, 何况是新加坡

晚上回酒店,在酒店楼下买的猫山王,40RM,真的好吃,入口有一点点苦味,但更多的是苦尽甘来,绝非国内那些泰国榴莲能比的。由于回酒店太晚了,附近的夜市也差不多收档了,听说是每晚都有夜市,就在酒店门前的马路上,出门时大约1点左右就有人开始摆档了

新山给我的感觉是消费适中,和马六甲差不多,比吉隆坡亚庇这些热门城市要低,适合Shopping,景点真的不多,如果有带小盆友的话,可以去乐高、Hello kitty这些主题乐园,但对于我们这种路过+顺带购物的真的没必要浪费太多时间,而且过境签好像对新山来说不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如果是来Johor Premium Outlets代购的话,真的可以让你赚回两程机票钱

在亚庇的每一天都盼望能出太阳,能去香格里拉的日落酒吧看看日落,可始终没能如愿

感谢穷游网的熊猫班车,在亚庇的这几天里,多亏了这个小巴车,节省了很多车费

日落酒吧,等来的只是乌云、狂风

这是第二次去,天气不错吧,虽然是下午三四点,可好景不长,还没到日落就又开始下大雨了,又只能扫兴而归,打车回市区30RM

看来只能让美食来忘记这些不愉快的事情

以上都是在海边的夜市拍的,很多吃的,烧烤基本不入味,就是烤熟后浇上酸甜酱汁,不好吃还浪费钱

天桥下面的水果档,前几档几乎都是游客光顾,后面几档游客较少,反而有本地人光顾,这个你懂的

这个是野生榴莲,比普通猫山王卖的还贵,味道也好吃

大茄来就不说味道了,个人口味不同,而且我们也没去第二家,反正价格比国内要便宜。。。。。。另外感谢邻桌的同胞,那只大龙虾是他们的

最实惠的海鲜大餐还是自己做的,SKY  HOTEL 是公寓式的酒店,有厨房,所以自己在市场买了海鲜,回酒店做了一餐,味道还不错,而且实惠,1公斤罗氏虾20RM,1公斤鱿鱼13RM,2只花蟹7RM

加雅街那边都有很多著名食店,如果大家有兴趣也可以去试试

神山一日游,我不是登上爱好者,甚至有些讨厌爬山,但为了下面的美景,我也只好拼了老命啦

这水果手机拍的全景就是好,现在练得一手炉火纯青,带去的单反都是占地方的还嫌累

当场就买了一盒巧克力味的,很好喝,后来在超市也看到有卖,而且特别注意了生产日期,全是当天生产的,而且到晚上基本卖完,即使卖不完,超市也会下架。

这里是卖牛奶的地方,还有冰淇淋也不错,可以尝一尝

奶牛牧场就在神山脚下,风景真的不错

错过了日落酒吧,酒店顶楼的日落也不错,还能看到海

短短的10天时间,172358步、105710米,这绝对只是在大马的开始,慢慢人生路,说不定哪天又会回来,感受不一样的马来西亚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7-15 23:25

引用 fanqiunan 发表于 2016-07-15 23:25:33 的回复:

回复fanqiunan:谢谢!

2016-07-17 01:37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7-18 01:02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2016-07-18 09:54

引用 kande 发表于 2016-07-18 01:02:52 的回复: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回复kande:表示赞同

2016-07-18 21:11

引用 机灵的小猪 发表于 2016-07-18 09:54:57 的回复: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回复机灵的小猪:谢谢关注,祝你旅途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