俩吃货,从北宋吃到南宋,从都市吃到古镇,再吃到魔都。(杭州3天—乌镇2天—上海2天)

• 出发时间/2016-06-26

我也忘记了我和男朋友是如何决定暑假出去玩耍的。我提议去成都四川吃辣椒除湿气,他说人生不能只有吃,应该有更高远的追求,去杭州。我一想如果去了杭州中国那边的地图算走完了,于是一言不合决定去杭州。而去杭州之后,我们终于发现,无论去哪里,吃都是我们的旅游重头戏。
所以我要预告一下:这是一篇侧重于“杭州-乌镇-上海“食物的游记。

by the way:以下是我们的主观声明
1.口味问题:为出现地域分歧,我要声明一下我和男朋友都是土生土长的河南人。另外男朋友的爸爸在内蒙长大,对他的口味有一定影响(例如他很爱羊肉)。
综合来讲我们的口味是可以接受融合的北方口味。
2.旅游理念:我们俩有一点有共识:一个城市不要只去景点,更重要的是看一看大街小巷感受一下当地人文。如果时间允许的话,行程比较慢。所以不得不说,我们的旅游总是充满随意。下火车的时候我们都还没规划行程,甚至都不清楚要去哪几个景点。
那综上所述,我们的路线就不那么科学。
3.关于酒店:全部在艺龙网上定的。自打我们在西安,被艺龙人员安利了这个app,我们去哪都是在艺龙订酒店。我对比了同一家酒店在大众点评、美团、糯米、艺龙、携程和途牛的价格,艺龙最低。
4.图片:所有照片我都没有修图,实在懒得修。所以看起来没有其他游记颜值高。不过大家看了游记是做旅行参考用,景色还是要实地看的。毕竟照片永远拍不出景色给人的震撼。

目录

一、关于行程
二、关于杭州
        Day1—Day3
        Day1:火车站—酒店—西湖(解放路)—中国美术学院(靠近西湖的校区)—浙江大学(西溪校区)—浙江大学(玉泉校区)—解放路逛街
        Day2:九溪烟树—乾隆路—龙井村—花港观鱼—苏堤—岳庙
        Day3:灵隐—西溪湿地—夜游西湖断桥残雪
三、关于乌镇
        Day4—Day5
        关于时间不够,东栅西栅选哪个的问题
        Day4:杭州去往乌镇的过度与休整:
杭州桐乡:6月30日G7308(14:51—15:14)
桐乡乌镇:6月30日K282。高铁站出来就是汽车站,K282基本半小时发一次车,到达乌镇基本1个小时。

Day5:东栅—西栅
四、关于上海
        Day6—Day7
        Day6:
上午:乌镇桐乡:7月2日在乌镇汽车站坐回桐乡的车。(跟K282一样,称呼不同)。
桐乡上海:7月2日G7508(11:49—12:29)下午:酒店(是动物园附近)—南京路—外滩
        Day7:青浦奥特莱斯—中华艺术宫—外滩
五、划重点推荐好吃的
六、写在最后的温馨提示
备注:每一天的具体行程前都写有这一天的总路线记录和食物记录。方便大家参考。

关于行程

6月26日
郑州杭州:T328(18:43—08:07)
卧铺一夜过去觉得不累又方便

6月30日
杭州桐乡:G7308(14:51—15:14)
桐乡乌镇:K282。高铁站出来就是汽车站,K282基本半小时发一次车,到达乌镇基本1个小时。

7月2日
乌镇桐乡:在乌镇汽车站坐回桐乡的车。(跟K282一样,称呼不同)。
桐乡上海:G7508(11:49—12:29)

7月4日
上海郑州:D286(07:25—14:30)

以上的大交通(给铁道部的)支出+在这几个地方的小交通(城市里的交通)支出=1350(两个人)

关于杭州

综合下来,在杭州的3天半,让我们对杭州的印象很好很好很好。不管是作为一个旅游城市的城市规划还是杭州市民的热情,都很让我们惊讶与满意。

郑州杭州:6月26日T328(18:43—08:07)
卧铺一夜过去觉得不累又方便,到达杭州是27日一早。

Day1杭州
路线:
火车站——酒店——西湖(解放路)——中国美术学院(靠近西湖的校区)——浙江大学(西溪校区)——浙江大学(玉泉校区)——解放路逛街
食物:
早饭:新丰小吃(中山中路店)
午饭:奎元馆(解放路店)
晚饭:新白鹿(游泳馆店)

事先在网上定了酒店——杭州都市云端酒店(西湖音乐喷泉店),在中山中路和解放路交叉口。所以到了杭州就去酒店办理入住了。酒店距离西湖大概是公交车两站路,走起来大概20分钟。也许冥冥注定这是为吃货准备的,酒店附近有两家杭州有名的店。我们放好行李,就去对面的新丰小吃吃早饭。

对于新丰小吃的评价:是一家早餐小吃店,没有什么特别的,味道很一般。如果吃小吃,我十分推荐知味观。
以下是新丰小吃图

牛肉粉丝 男朋友点的

新丰小吃馄饨

新丰小吃菜包 2元一个 蛮大的 女孩子吃一个应该就饱了

新丰小吃油包 听名字对于我蛮新鲜的,吃不太惯,馅料应该是牛肉和不知名粉状物。

男朋友睡觉轻,说在火车上没睡好,于是第一天的上午,用来补觉。醒来之后,去距离酒店几步之遥大名鼎鼎的奎元馆吃面。
对于奎元馆的评价:北方人吃南方的面会觉得碱蛮大。推荐招牌—虾仁爆鳝面。

招牌—虾仁爆鳝面

我忘记这个面的名字了。。。

奎元馆有特色的筷子

这是一位开封人,吃什么都想配饼的开封人。饼是外带的,下面有饼的详图。

如图梅干肉饼。
腻腻的,有种我不喜欢的—肉没处理好的味道,我吃不惯。梅干菜饼我推荐别家,后面会有介绍。

鉴于杭州最有名的就是西湖,于是吃完中饭,我们就向西湖进发了。
出了奎元馆,我们在路边看地图要怎么走。有一位爷爷过来直接对我们说:“西湖往那边走。”杭州人好热情,类似的事后面还有。于是我们沿着解放路向西湖走。
西湖边蛮多当地人在吹拉弹唱甚至还有独舞。感觉杭州人生活质量好高。

奎元馆外解放路,一个北方雾霾城市来的我不得不感叹杭州怎么这么干净

刚看到西湖好兴奋的两个人

坐西湖边感受一下

我们没走寻常路,就到了一个类似公园的地方。

不知道是什么桥,趁着不累,合照就对了。

走的过程中,男朋友就在看地图,看附近有什么地方可以去,最后决定陪我去中国美院走一走。

从美院出来,看到了我和男朋友第一次见面饭的地方的总店,于是有点丢人的留影。

我们突然决定,今天进行大学和城市人文之旅,下一站浙大(西溪校区)。
于是我们在西湖边租了车,押金一辆300。第1小时免费,第2小时1元,第3小时2元,后面的收费方式我记不住了。在杭州呆了3天,我们骑下来,两个人花了14元。
关于杭州的公共自行车,我要提示一下大家:在租车的时候确认一下离开杭州要在哪里退还押金。在租车的时候确认一下离开杭州要在哪里退押金。在租车的时候确认一下离开杭州要在哪里退押金。我们租车的时候没有记住工作人员给我们的答案,退还的时候被路人提醒要去解放大路某个地方退押金,到了之后告诉我们部分租车点也可以退,我们就这么耽误了时间。所以大家一定要在租车的时候确认一下在哪里退押金。

骑车骑过去可真是不近,一路感受杭州,我们俩连连感叹杭州怡人宜居。
通过公共交通感受一个城市是最直接的。三天我没有看到一个施工工地,也没有看到几栋很高的楼,甚至于没有看到成片的电动车。可能因为浙江省把各城市功能分开了,作为省会的杭州没有那么大的压力,加之气候原因,才会如此怡人吧。

上面两张图片是在浙大西溪校区门口拍的。
在这个校区找到了艺术学院,男朋友想看看自己的专业在浙大的样子,于是决定从这去往玉泉校区。

长着青苔,写满浙大历史的大树

终于找到男朋友专业的学院

浙大玉泉校区里面充满着上下坡,骑车骑到吐血。
我们去的时候刚好赶上毕业季,学校里三三两两在拍毕业照。

从浙大出来,就该吃晚饭了,选择了来的时候看到的新白鹿(游泳馆店)。
关于新白鹿的评价:
推荐来杭州游玩的伙伴吃。
杭州吃的第一顿晚饭,印象很好很好。我本身很爱杭帮菜,男朋友很爱鱼。
西湖醋鱼25一份,没有像本地人说的吃不惯,反倒蛮喜欢。
东坡肉12一盅,味道很赞。
图四和五那个汤我忘记名字了,清淡好喝。
蛋黄鸡翅是推荐菜,怎么说呢,肯德基鸡翅加了蛋液炸的,小朋友应该爱吃。
整体感觉很好,我们感觉甩外婆家两条街。
用了招商掌上生活APP代金券 这一餐吃下来花了80+。超级高的性价比,推荐来杭州游玩的要吃杭帮菜的伙伴吃。

25一条的西湖醋鱼

12一盅的东坡肉

被我切分的东坡肉

叫什么鱼圆汤

蛋黄鸡翅
为了拍的好看,被我啃了一口的又放了回去,

忘记名字了。。。里面的鱼圆好吃

吃完晚饭,骑车回到解放路那边,逛了逛街,买了条裙子。哈哈
Day1结束。

Day2杭州
路线:九溪烟树—乾隆路—龙井村—花港观鱼—苏堤—岳庙
早饭:新丰小吃
午饭:小杨生煎+陈家烧饼
晚饭:外婆家

我不是早起党,所以出门基本就九点多了,门口新丰小吃吃一吃,我们俩准备去灵隐。
然后就路遇了我们杭州行程重要的一位大叔。当时我们在路边看地图,他主动过来对我们说:“拿出来手机,我说你们记,怎么走最方便。”然后接下来的两天行程就是大叔说的路线。再次深度感叹杭州人民好热情。

在解放路中山中路交叉口向西湖方向有个500米的公交车站,坐了 Y数字(几路车忘记了😭)到九溪烟树方向。下车以后,附近有司机招呼坐小车。5块一位,带我们到九溪门口。九溪不要门票的。司机旁的老婆婆跟我们详细说了路线,一直往前走,不回头,就会到龙井村,然后从龙井出去,可以接着逛西湖。我们就依据路线玩耍啦。

我们到的时间晚了,没有看到“冒烟”的九溪烟树。
所以在这里提醒大家,如果去请早去。这样才会看到最美的九溪烟树。

你一脸无辜,不代表

新买的裙子哈哈哈

觉得花落在落叶里,好美。

在去往龙井村的路上,遇到一个介绍村情的老奶奶。然后就被带去喝茶啦。哈哈,没错,是卖茶叶哒。我们本来没打算买,因为两个人都不懂。但是喝了一下,觉得棒棒哒。就买啦。

老奶奶家看过去的狮峰。据说狮峰龙井最正宗。

在老奶奶家,喝茶的桌子。觉得好惬意。

明前龙井

从龙井村可以坐村民的车出来,一个人15元,送到西湖边的济南军区疗养院。我也奇怪为什么是这么个奇怪的位置。在男朋友超强的领悟地图能力下,我们经过了一个忘记名字的公元后,就租自行车去花港观鱼了。这一路上看到好多疗养院,并且再次深度感叹杭州的花花草草长得特别好!整个城市似乎都是被树覆盖着的。

第二天才拍的公共自行车

一个景点,被做成了一个公园。真正花港观鱼的地方,人反而不多。中间一个池子里玉特别大,大家都在那里感叹鱼好大。

花港观鱼

这里的鱼超级超级大。这不是花港观鱼的鱼。

有没有发现 “鱼” 字 下面是三个点。

我们从花港观鱼出来就上了苏堤。我要温馨提示一下:这一段没有杭州公共自行车(景区内不可以使用),有私人租的,很贵。而且很长一段路都没有。基本靠步行,我们好累。

从苏堤出来,已经下午四点左右,我们都还没吃午饭。于是在岳庙附近解决了。苏堤离岳庙很近的。

这是我要推荐的梅干菜饼!10块一个。
饼皮脆酥香,馅儿味道调的很好。在奎元馆附近吃的和在乌镇吃的都比不过这个。推荐推荐。

小杨生煎的小馄饨,真的很小,馅儿可以忽略不计。

吃完饭,我们就去岳庙啦。

整体岳庙看下来,会了解岳飞史,和岳飞周边人物史。中间我们还蹭了一会导游,嘿嘿。

晚饭前往很火的外婆家。并且我们去的是解放路西湖店,人超级多。可能是因为对于外婆家报了很大的希望,也可能是昨天在新白鹿吃的太满意,导致我对这家店没什么好感。
店很大,吃饭的人超级多。服务人员在门口对广大的游客说“前往距离这里最近的外婆家滴滴打车十块钱,拿这个凭证打八五折。”

上图是知味观的卤味外卖排骨。等外婆家的时候买的味道很赞。推荐一下。

这是我在外婆家最初点的三个菜。通通没有,通通没有!这大概是对我人生最大的肯定。

灵隐素烧鹅。
微甜,还可以。我爱杭帮菜还是觉得有点甜,不知道北方同学能习惯吗。

人人推荐的青豆泥
微甜,还可以。女孩子应该尝试一下。

毫无特色的鲍鱼粉丝。不过这个菜也不会有什么特色。

素鲍鱼 要蘸芥末吃,无意中吃到一大块芥末。呛到大家都看我。

这位男子说,如果不是买了知味观的卤味,这顿饭没法吃。他手里的是知味观酱鸭腿。我们不推荐,只推荐知味观排骨。
他面前那盘绿色的食品,是韭菜蛏子。韭菜占了百分之八十五。

对于外婆家的评价:
客观的说:我们想在杭州吃特色,不想吃哪都有的菜。而外婆家又是融合餐厅,我们没有点他家的特色菜,会觉得这一餐体验比较差。
主观的说:不仅因为人太多,服务跟不上。而且点的杭州特色都没有,就很扫兴了。

Day3杭州
路线:酒店—灵隐—西溪湿地—夜游西湖断桥残雪
早饭:知味观
午饭:张功馆
晚饭:中山中路鸡味馆

知味观小米糕
个人很爱,男朋友觉得有点甜。
我觉得女生都会爱。是清甜,淡淡的甜,有一点点粘牙,吃着会觉得

知味观馄饨
个人认为,这是在这次旅行中吃的最好的馄饨。完全不像新丰小吃和小杨生煎的没有味道。这个味道调的很正。

知味观猫耳朵
男朋友爱,我个人觉得腻。

知味观蟹黄包
很赞!完全推荐!超级推荐!

那么,知味观综合来讲:
我们很推荐这家店。知味观分两种经营模式:一种是堂食,各种小吃。一种是高端炒菜。
我们吃的堂食。小吃味道真的很好,是那种亲民而又不失精致的好。里面品种很多很多,可以满足大部分人口味了。推荐大家吃。
在这感叹一下,杭州的旅游餐饮做的不错。因为问起在杭州吃什么,对杭州有了解的人,会给你很强的指向性。想吃什么样的去哪里,都能说出一二三。

吃过早饭,我们就出发来灵隐啦。
我们是公交到灵隐。
灵隐是一个景区,进灵隐需要门票(45元),进灵隐寺需要香花券(30元),有香花券的话进寺前会给你免费的香,进寺可以拜。
整个灵隐管理的很好。

在古色古香,幽静的灵隐外,出现了一位FBI。

从灵隐出来,打算下午去西溪湿地。
我们很累又很饿,所以打车过去西溪。先在那边的印象城解决午饭—张功馆。

招牌菜,忘记名字了,是千岛湖的鱼。
据说用的特色的酱。味道微辣。无功无过的一道菜。

葱包烩。
应该在路边摊吃的,但是迟迟没有找到。看到店里有,就尝尝。还不错,推荐尝试。
蘸甜面酱才是正确吃法。

吃完饭,从西溪湿地南门进的。
西溪湿地很大,真的很大。我现在已经完全忘记了路线。以下路线是我们用门票拼凑的记忆。
到西溪两点多一点,工作人员告诉我们西溪很大,如果想尽量玩尽兴,就不要步行了,用电瓶车加船来逛。
于是我们从南门出发,坐电瓶车去西溪内的老街
注意:西溪南门不要门票,这是一个入口。但是往里面深入,就会需要买门票了。

西溪电瓶车票。5元一位。

这里基本就快到了西溪免费的尽头。再往前走一段,就要买门票了。

西溪门票。

西溪船票

这是西溪船票,上面显示了会停的码头。
上船以后,会有工作人员在船舱里讲述附近的景点、水域的特点。在你的船票上打孔,记录已经去过的景点。然后根据你的上船地点告诉你下一个景点有什么玩的,怎么玩最方便且省体力。
注意:一张船票只能玩一圈。也就是说不可以重复乘坐,每个景点只能去一次。
另外西溪的公共交通都是有时间限制的。最后一班船是五点,最后一辆电瓶车好像是五点半。如果错过了,就只能靠自己走。西溪那么大,走下来会很累。

坐这个船,像公交一样,到要去的景点可以下。

忘记从哪个码头下来,是高士奇的宅第了。
这个景点推荐大家下来看。其他景点我现在已经毫无印象了。

船窗外的西溪

西溪电瓶车

西溪南门外

关于西溪:
首先我们的路线不科学,其次我们的时间也不多,全程三个多小时匆匆忙忙的。
西溪很大,如果想好好玩,请准备充足的时间。

西溪出来,我们公交回酒店。基本没有力气再去找寻食物,于是决定在楼下看起来不错的鸡味馆试一试。结果有一点惊艳。

鸡味馆鸡粥。清淡不失味道。

招牌鸡。
单吃鸡肉,没什么味道,也不腥。汁料味道调的很好。
很适合在江南的夏季吃。一方水土养一方人,不同的景色里却总有适宜的美食来配。

对于:是我脑子里幻想的南方味道—清淡不失精致。会是古代贵族夏天吃的落胃饭,小姐爱吃的小菜。

明天就要离开,西湖没走完,想去看一看夜西湖。就接着骑车去向断桥残雪。
我不得不承认,有一个能自由使用地图的方向感很强的男朋友很重要。全程跟他走不会走冤枉路。

拍不出西湖夜景的美。晚风吹着,很惬意。感杭州人民好幸福。
男朋友抱着电线杆,哀怨地说我想看断桥残雪。大概因为晚上去,我们只能走一走桥。感受不到断桥残雪的美。

跟西湖再合照一张。

关于乌镇

Day4杭州去往乌镇的过度与休整:
路线:
杭州桐乡:6月30日G7308(14:51—15:14)

本来预计,一早就出发去乌镇
大概是太累了,夜游西湖回到酒店,洗完澡就华丽丽的发起了烧。上午还是头痛,就被我睡过去了。中午起来,没有力气走远。就依旧吃鸡味馆。

鸡汤面。

咖喱牛肉炒河粉。很多桌子上都有一个这样的大盘子。有人吃炒河粉,有人吃米饭套餐。

午饭账单。是不是蛮便宜的。

吃过饭去退自行车的押金。然后出发去乌镇

头天定了酒店。
看了大家要不住的景区内民宿,要不靠近景区的民宿,而我叛逆的男朋友决定住中间。
到了乌镇,打电话老板来接。基本上乌镇的旅店都有这个功能。

旅店外的京杭大运河。

我们在旅店入住完,基本是四点多。这个时间很尴尬。因为门票是一天内有效。意味着,我们如果去景区,第二天还要买票。最后决定,上午因为我发烧休整,今天索性一天都休整。明天再好好玩。

吃饭前,决定去景区附近转转。

景区外也是古色古香。

如果你留意,就会发现。整个乌镇的饭店都有几道菜:酱鸭,红烧羊肉,清蒸白水鱼,香干马兰头,白切鸡,东坡肉。
晚饭地点是我们大众点评搜索的。西城旧事主题餐厅,用的团购。
这家店服务超好,团购里有一道酸辣土豆丝,我们觉得没特色,老板娘同意加相应的钱换一道菜。最后结账,还送了一瓶胎菊。

酱鸭

小米糕。
杭州吃到乌镇,味道一样,怀疑是速冻的,加热就好。

萝卜干青豆。
这是酸辣土豆丝换的。

清蒸白水鱼。
其实就是我们河南人说的小白条。

乌镇每家饭店的茶水都是菊花茶。

老板娘送的胎菊。

Day5:乌镇白天+乌镇夜景
路线:买了乌镇联票,上午东栅,下午和晚上西栅。
中午:老街菜馆
晚上西栅内:吴妈馄饨+梅干菜饼

关于时间不够,东栅西栅选哪个的问题:
没错,都是江南水乡,景色没差。
差在:东栅开发的早,西栅开发的晚。那么呈现出来的就是:东栅更加原生态,里面还有很多老人居住。西栅呢,更有景区的风范。
那我个人还是建议都要去,反正来都来了。东栅更让你能联想到江南小镇往日的样子。更重要的是,东栅有木心先生的晚晴小筑,西栅有木心美术馆。

我们基本上到东栅九点多,我实在起不来呀。
除了感受水乡,还有很多小博物馆和文化名人故居。比如茅盾故居,百床馆等等。

东栅西栅联票。
左边打孔的位置,会记录你去过的小景点。方便知道哪里去过哪里没去。

东栅的染坊。
西栅也有一个。

看到西栅的照片,就会明显感受到东栅的旧。

百床馆

茅盾故居

事先没有做功课,竟然发现了木心故居—晚晴小筑。整个人都惊讶了。
东栅是木心的故居,西栅有贝聿铭弟子建造的木心美术馆。
故居需要预约,我没有预约,还好可以当场预约。想必这是对建筑的保护。
西栅的木心美术馆要另买门票,想必是在维护安静的气氛。

木心先生用的颜料如此的接地气。

木心先生手稿。
不允许拍照,这是我在不知道也没人阻止我的情况这拍摄的。

晚晴小筑一角

下面两张图说明了东栅了原生态

逛完木心故居,我们就离开东栅了。
整体来讲,东栅不大,路很窄,还有老人居住,很原生态。

从东栅出来,就去昨天探过路的老街菜馆吃饭了。

香干马兰头。
不知道是不是蔬菜本身的香味,这个菜吃着很香,不是那种白灼菜心的口感和味道。蛮下饭。

红烧羊肉。
男朋友那么爱羊肉当然要尝一尝南方的做法。我们还纳闷南方小镇怎么这么爱羊肉。
微辣,炖的很烂,至于膻味儿,羊肉都有一点,我可以接受(我基本只吃羊肉串,想必大家都能接受)。
能吃羊肉的同学推荐一下,很下饭。

桂花米酒。
以为我会爱,结果是男朋友自己喝完了一瓶,像饮料一样。

吃过午饭,我们回旅店休息。
这就体现了住在中间的好处,去哪里都方便。哈哈。
睡醒午觉就向西栅进发了。

从这里进西栅。
进入西栅还要坐一段船,当时人很多,我们选择走进西栅。
进了西栅就看到木心美术馆,问了工作人员说美术馆晚上八点下班。而里面的小博物馆是五点半下班,所以我们决定逛完里面,再回来。不过还是提前买了票。

西栅木心美术馆门票

西栅秀恩爱

看西栅的房子,是不是比较新。

葱包烩
男朋友说,比张功馆的好吃。

7点如约来到美术馆。
里面第一个可以看的应该是影像——陈丹青先生拍的木心先生当年给他们的讲课。时间大概在15到20分钟。
接下来是木心先生的画作,禁止拍照。

这是美术馆的一间交流室。
很羡慕在这工作的人,他们可以在工作时间捧着书安静的看。

拍不出来乌镇的夜景。

吴妈馄饨。
本来看好了,说去完美术馆回来吃菜馄饨,来吃的时候,告诉我没有了。有点遗憾。不过肉馄饨味道还不错。

乌镇最爱的合照

乌镇结束。

关于上海

关于上海,对我而言只有两个作用:看画展和购物。所以这趟上海我们的重点就是奥特莱斯,南京路,和中华艺术宫。

Day6上海
路线:
桐乡上海:7月2日G7508(11:49—12:29)
到了以后,去动物园附近的欣琪酒店入住。
下午:南京路—外滩

午饭:五芳斋粽子
晚饭:陕西南路玲珑餐厅

到了高铁站,看到有五芳斋。这家有名的咸粽店。就决定尝一尝招牌咸粽—咸肉蛋黄粽。

北方的我们表示吃不惯咸粽。

到了上海,去酒店办理完入住。我们就去南京路那边了。偶然发现图中的南翔小笼(在某个大厦的三楼),我不知道是不是那个超级有名的店,决定去尝一尝。结果是很惊艳。不管是不是正宗都要给味道点赞。

我们要的是经典和蟹黄组合小笼。

蟹黄详细图。很棒,超级推荐。

下午到了南京路,我们俩开启了买买买模式。
看看时间差不多,我们就去陕西南路的玲珑餐厅吃饭。
这家店是一个在上海读大学的同事带我来的,这次来已经是第三次。
觉得是很好吃的本帮菜。店面很小,是老店。推荐一下这家店和下面的老三样。

腐乳空心菜。
我们两个都觉得这道菜很有特色。

番茄土豆小排汤。我
个人很爱,男朋友说太甜,是西红柿牛腩的味道。个人觉得喝下去暖暖的很舒服。

黄鱼烧豆腐。
男朋友很爱鱼阿,他就觉得蛮好的,我个人更爱里面的豆腐。

吃过饭,去感受一下外滩。下着雨,人还是很多。

Day7上海:
青浦奥特莱斯—中华艺术宫—南京路—外滩
中午:奥特莱斯内小杨生煎
晚饭:老上海味道

上海市动物园坐沪青盈专线(一个人7块)到青浦奥特莱斯。一上午加半下午就是买买买的模式。
预计下午去看田子坊陈逸飞的一个展和中华艺术宫吴作人的一个展,完全因为买买买耽误过去。我不死心的赶到艺术宫,就看到了下班的模式。整个人都不好了。
门口有一个人说可以把我们带进去(两个人50),他是把我们带进去了,可是闭展了。

所以我们就回到南京路吃昨天看好的老上海味道,尝尝老上海味道。

韭黄炒鳝丝。还不错的本地菜。

苔条小黄鱼。男朋友很爱鱼,所以他给好评。我觉得也还不错,如果你不怕油炸,可以尝试一下。

炸猪排。是我非要吃本地特色,然后基本原封不动。最后发现有一块类似排骨的地方还可以。

烤麸。是我一定要吃上海的特色。然后剩了四分之三。太本地太甜不习惯。

上海味道的账单

吃完饭又去外滩感受了一把游人如织。

整个行程我们最喜欢的照片。杭州乌镇上海的行程结束啦。

划重点推荐好吃的

看完这篇游记,你大概发现这是一篇美食游记。
我的旅行回忆是被吃联系起来的。

所以我要再划一下重点!
这个部分是我认为真的需要吃的,跪地推荐。
杭州
1.新白鹿餐厅:东坡肉、西湖醋鱼。
2.知味观:知味观外卖卤味排骨、小米糕、蟹黄包。
3.陈家烧饼:梅菜味儿。
乌镇
老街菜馆香干马兰头、红烧羊肉。
上海
1.玲珑餐厅老三样
2.南翔小笼蟹黄包。
以上,请不要错过,真的不要错过。

写在最后的温馨提示

1.带雨伞。南方的雨说下就下。
2.带常用药。突然发烧,男朋友半夜去买药真的不方便。
3.在杭州租自行车的时候问清楚在哪里退押金。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7-15 15:58

引用 宝贝ding 发表于 2016-07-15 15:58:07 的回复:

回复宝贝ding:嗯嗯嗯 这次玩耍回来 我身心舒畅 哈哈 你打算去哪玩呢?

2016-07-15 16:47

这是我的韩国游记,支持下哦http://www.mafengwo.cn/i/5527212.html

2016-07-16 13:52

你们两个换了的地方光吃了啊....第一次看到吃的图片比风景照和人物照还多的游记.....
问一下啊,西溪且留下的那个地方,对面是不是有座塔?好像是三层还是四层, 塔顶可以看到远处的莫干山,去西溪那个地方还要门票吗?

2016-07-16 20:57

引用 缘遇清秋 发表于 2016-07-16 20:57:49 的回复:

回复缘遇清秋:哈哈哈,没办法,两个吃货的旅行。

2016-07-17 19:19

回复缘遇清秋:我只记得,那是有一个塔。从西溪且留下那个地方向前走就要买票了。至于你说的那个方向,我记不清楚了,大概是应该买票的。

2016-07-17 19:21

引用 summer爱喝酸奶 发表于 2016-07-17 19:21:40 的回复:

回复summer爱喝酸奶:恩恩,那边我去过....总是有人说西溪湿地有收票的地方我说我怎么没见到呢,你这么一说我想起来了,那边我那次去的时候售票点关门了

2016-07-17 19:39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2016-07-18 01:02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7-18 11:54

引用 xiaoxiao_if 发表于 2016-07-18 11:54:32 的回复:

回复xiaoxiao_if:他的拍摄技术已经进步多了。一开始照片里都没有我。哈哈哈

2016-07-18 12:39

引用 Austin 发表于 2016-07-18 01:02:5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