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昌行

vivistar (成都) LV.6
2016-07-15 13:29 354/4
  • 出发时间/2013-04-30

我们三终于来了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踩着四月的尾巴,背上行囊,便义无返顾的出发了。
我们所向往的人生状态也不过如此,自由前行却目标明确。
说来戏谑,二十有余的年华第一次坐长途火车。
这么多年,到底错过了多少好事,搁浅了所谓的青春时光?
当然,旅行是为了满足,而不是放纵,适可而止,才能心境开阔,走得更远。

离开之前,去看文静,看着分娩后虚弱的她揪心的疼。
分娩时那调皮的小丫头差点要了她的命,到我去医院时她依旧不能进食,没有力气睁开眼睛看我。
我不知道如何安慰,我无法分担她的痛,我只是恐惧,希望永远不要有这样的一天。
孩子很可爱,我却没有抱过孩子,她太小,小的可怜,骨头都是软的,唯恐自己会用了大力伤到她。

在医院接到电话说又要重新分寝室,其实,事情很小,对于这种事情也没什么异议。
只是对某个消息有些失望,有生气甚至愤怒,有伤心和泪水,然后很快平静如水。
我扭转不了什么,唯有迅速接受事实。

近十一点,我们在去西昌的路上,她两已经睡着,我心情还是不太好。
当日和前一日都发生了太多不好的事,有遗憾,有失落,有恐惧。。。。
那么,这场旅行就定义为散心之旅吧。
晚安。

一路走走停停的火车,一如走走停停的人生。
前进时,也不要忘了欣赏窗外呼啸而过的风景。

第一天。
到了车站,婷儿的同学情包车来火车站接我们。
她知道我们来专程租了当地人的房子,备好了一切,等我们的到来。
这样细心而温柔的女子,定能找到上好的归属。

满满行程的第一天。
邂逅清晨阳光薄雾笼罩的邛海,那看不到边的湖泊和蔚蓝的天连城一片,瞬间让一切好的不好的心情烟消云散;
去奴隶社会博物馆,我们在里面转了三个多小时,几乎忘了时间,不得不感叹民族文化的渊源深厚;
上泸山,平淡的自然风光被一路马拉钢筋,猴子抢食交替上演的场景充斥掉,趣味横生;
乘坐原始的没有良好防护措施的单人索道,华仔发泄心情的大叫把管理人员吓了一跳,以为出事,一直用望远镜寻找声源,特喜剧,
坐滑道,只有一根安全绳连着单薄的滑车,自己控速,向下,加速,向下,惊险而刺激,好心的工作人员,一直等着我们下山坐了索道才下班,感激万分。
相信善良的人终会有不一般的人生。

蓝天白云,民风淳朴。
当地人热情大方,开始说话便像熟人一般,让人完全没有距离感。
城市的冰凉冷漠在这里完全感觉不到。
西昌给予我们的初印象很好,来了这里,我更想去西藏了。

第二天。
由于第一天行程太满,决定在市区走走,让身体缓缓。
去旅游车站买去螺髻山的票,转了火把广场,民族艺术中心,好吃街,月城广场,在德克士坐到下午便回到住处。
满街浓浓的凉山腔也挡不住汉化的脚步,多希望民族的特色的东西可以一直保留。

满城盛开的三角梅,在阳光下显得缤纷耀眼,呈现出不一般的美丽。
从来没有一个时刻觉得紫红色那么漂亮,只有在这里。
大片大片的蓝紫色的蓝花楹在道路两侧摇曳着,偶尔落下一两朵,美丽极了。
我是那么爱紫色,第一次见到这样的紫色花朵,更是欣喜。

第三天。
五点五十起床,乘车前往螺髻山。
从市区开出,沿途的景色一直变化,慢慢的可以看到真正当地风情的景物。
上螺髻山的车,放着强有力的音乐,盘旋蜿蜒向上的陡峭山路,看着惊险刺激,却没有丝毫害怕。
或许是出于对长行在这条路上的司机的莫名信任,他的气定神闲便足以让大家安心。

索道上,回望经过的旅途才知道我们已经置身于很高的地方,看着脚下植被的逐渐变化,新鲜感又被触发。
在索道上经历短暂的停电,也没有觉得惊险,因为顾着看外面的风景,还没来得及害怕。
走出索道便可以感觉到寒气逼人,强烈的温差促使我们加衣服进军黑龙潭。
沿途的景色只能用特别来形容,树上苔藓茂密,呈陀状,呈丝状,形态各异。
大朵大朵的高山杜鹃让我们开了眼,有粉色,白色,黄色,点缀着黑灰色主调的原始森林。
一路冰川,瀑布,高山湖泊。
我越爬越兴奋,越走越忘我。
在登顶之际,阳光终于探出头来,蓝天白云挂在树梢上,显得那么干净澄澈。

归途有些疲倦,坐在大巴司机旁边看着不断向下的弯曲山路和前方的天空,觉得不舍。
如果问我有什么能让我心情愉悦,那便非爬山莫属了,即使看海我也不会有如此这般的心境。
我喜欢高处,喜欢站在高处俯瞰自己来时的路。

回去时在车站等车,突然狂风大作,电闪雷鸣,稍过片刻,大雨倾盆,我们瞬间便被秒杀成落汤鸡。
所有的兴致被突袭的大雨浇灭,吃特色烧烤的计划作罢,只想快点回到住处,洗个热水澡就好。
公交过了收班点也没来,雨里狂奔的出租忙得没空搭理我们,终于坐了个野的,买了泡面回去开始收拾。
这样的悲喜旅途,这样的狂风大作,大雨滂沱,这样不完整的完整,这样毫无预料的横出一笔。
人生大致就是这样,顺境掺着不坦,逆境夹着稍安,唯有这样,这一世才称为完整吧。
鞋子和衣服已经没有一处是干的,我们却依然能笑着收拾。
有好的旅伴,便是这样,无论遭遇什么,相视一笑便一泯苦难。
只要在一起,哪有过不去坎。

最后一天。
起点起床,八点出发。
我们前往礼州古镇和红莫温泉。
古镇还没有开发,一条独街,一个明清留下的城门,没有任何矫饰和打造的包装痕迹,却真实的停留着古老的韵味;
红莫温泉也是如此,满足当地人需求的廉价的原始硫磺温泉,露天场所,身处高山里面,与外界完全隔离。

下午,邛海湿地公园。
大片大片绿色的芦苇丛,沿湖的竹栈道,颜色不一的睡莲,显现出邛海的另一种风味。
由于时间关系,没有去月亮湾和小渔村,有些遗憾。

归途。
到达成都地界,心瞬间安宁。看着窗外的一切都觉得亲切。
西昌虽好,却不是我的归处,我不过是芸芸过客中的微不足道。
气候变化太大,皮肤和肠胃都有些吃不消。
转车,在地铁呆了半小时不到,出地铁发现已经开始下雨。
无论如何,回来真好。

我想,在路上的感觉就是如此:
携三两好友,
去想去而未知的地方邂逅一场场惊艳的美景,
发生三五件始料未及的事情,
或许会驻足,却不曾停下脚步,一路向前。
这一路,有你们真好,华仔,婷儿。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2016-07-15 17:10

引用 lzqjjfz 发表于 2016-07-15 17:10:06 的回复:

回复lzqjjfz:😊

2016-07-15 17:13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7-18 12:53

引用 langmanfang 发表于 2016-07-18 12:53:45 的回复:

回复langmanfang:我还是做的不详细,主要是当年的关注点比较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