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暑啦】自驾去开化,带一场清凉回家

爱游爱玩 LV.15
2016-07-15 13:33 14708/5
  • 出发时间/2016-07-11
  • 人物/带小孩

“这个夏天,我这条命都是空调给的,热到快要融化的我,真想钻到水里去”,最近刚刚放暑假的小女儿总是在我耳边念叨,嚷嚷着要我们带她去玩水。

架不住女儿的软磨硬泡,自己也想抽个空出去放松放松,于是就在上周末自驾去了趟开化。其实说起开化,老早前就有听说过,原来有一位同事就是开化人,每次聊到旅游话题,他总会向周围的人推荐他的家乡,说那里山清水秀、纯朴自然,这一次也算是会亲身体会了。

为了躲开炙热的太阳,我们一清早就出发了。7:00左右,一家三口就坐上小轿车,哼起开心的小曲儿出发了。我家在城西,开车的路线大概是这样的,想去玩的朋友可以参考。

首先开车上天目山路,一直往西到留下收费站,上高速,一路走长深高速——杭新景高速——龙丽温高速——沪昆高速——京台高速,在开化收费站下高速。

小提示:全程大概300公里不到的样子,用时3个半小时,在杭新景段有堵车。高速收费180多远。整个路程还是有点远的,开车的朋友建议提前规划好路线,注意导航,以免走弯路(沿途主要经过富阳桐庐建德等地,高速路两侧有山有水,风景秀丽,很是养眼)。

到了开化县城,吃过午饭,稍微休息了一下,我们就开始出发去玩了(晚上的住宿是提前订好的,在金溪桃韵景区里面,是民宿,价格800多,有点小贵)。

真是天空作美,当天是多云天气,没有很大的太阳。不得不说,开化的天气真的好,蓝天白云,没有污染,确实和同事介绍的一模一样(羡慕)。

开车从县城出发,。沿着开马线向北8公里左右,就到了我们游玩的第一站金溪桃韵景区。到了目的地,找好停车位之后,就开始游玩了。

金溪桃韵景区主要包括 “下淤水岸、密赛田园、桃源人家”三大块。整个景区里山水相连,微风阵阵。在“下淤水岸”景区,最受人欢迎的是竹筏水上游。很多人都在等着排队呢,过了10多分钟,轮到我们了,穿好救生服,按次序上竹筏,就可以出发了。

小小竹筏江中游,巍巍青山两岸走”,一边欣赏沿岸的风景,一边还有划船的师傅讲当地的故事,一时之间,心境澄明,工作的压力、烦恼统统远去,真是难得的享受。

坐完竹筏,沿着前方的小路闲逛,阳光、密林相映成趣,清澈的水面上,树影倒挂,不久就到了“密赛田园”,首先进入视线的是大片的花田。

花田里,百花齐放,蜂飞蝶舞,甚是好看。女儿和老婆都要拍照,而我只好做那个技术不怎么样的摄影师了。

不远处,有一对新人正在拍婚纱照(祝福祝福)。

拍完美照,再一路往前,就走到了 “桃溪人家”景区,这里也是我们晚上住宿的地方。在竹林的深处,有隐藏的24幢小木屋,都被打造成别有风情的民宿(800多元的价格,在竹林里亲近自然,隐居田园,感觉物有所值)。

完美的一场旅程,除了令人心醉的美景,怎么能少了满足味蕾的美食?(咳咳咳,原谅我们一家都是吃货的事实吧)。

民宿里原本是有厨房的,可以自己做饭。但是我们游玩了一天,觉得太累,就在附近的农家乐解决晚饭。原生态的石斑鱼、青蛳、土鸡煲,每一道都是难得的美味。

开化石斑鱼)

(土鸡煲)

吃过晚饭,回到民宿休息,一家人坐在露台上,吹着竹林里的晚风闲谈,听女儿讲她和同学在学校的趣事,听老婆讲工作上的烦恼,感觉全家人的感情更深了许多。

第二天,首先开车去了钱江源森林公园,我们这些生活在钱塘江下游的人终于可以一睹它源头的神秘姿色了。

森林公园分为枫楼景区、源头景区两大部分。我们去的是源头景区,源头最壮观的是落差130多米的瀑布,最好的视角是沿着栈道走到顶端俯瞰,可以看到瀑布的全景。

在这里,自然与原始的气息让我们感受到难得的清凉,越往上走,空气越清新。公园深处,溪流、山泉水从纵横交错的沟谷里面涌出,时急时缓,清澈见底。

在这边玩了三个小时,出来之后,我们跟着导航回到开化县城,吃过午饭,又去了大名鼎鼎的根宫佛国景区,排队买好门票进去(群票120元,1.5米以下儿童半价,我们三个人一共320元)。

只见从门口开始,一路上的花草树木都是经过精心的设计。听说这里不仅是国家级5A风景区,也是世界最大的根雕艺术宝库。

进入景区,迎面看到的就是这个奇怪的建筑,听旁边的人介绍才知道它叫做“福门”,是带来福气和运气的,没听完介绍,女儿就穿过去了,说是要给我们家带来大大的福气。

再向前走,就到了醉根天工博物馆,一入门后,各种各样的根雕艺术品依次陈列,大小不一,各有特色。

再往前走,走上台阶,就到了罗汉长廊,只见几百尊罗汉以巨型根雕形式呈现在我们面前,人物的造像和天然的树根融为一体,出神入化。

长廊尽头,一座庭院隐藏在草木之间,宁静安详,令人神往。
这一方艺术的殿堂里,树木有了灵性,有了佛缘,一时之间,竟然分不清它们究竟是天地的造化还是人工的杰作。
带着不舍的心情,从根宫佛国景区出来,结束两天的清凉之旅,要回家了,在车上,女儿说这是她最开心的一次旅游,青山、绿水、干净的空气,都让人记忆深刻,回去后一定要向同学们推荐。

提示:1.杭州开化距离,不想开车的朋友也可以在汽车西站做班车去;
2.在景区里面,晚上还是有些凉的,建议带一件薄外套;
3.一家三口游玩消费大概1800多的样子。

本篇游记共含2066个文字,19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期待蜂蜂上传更多精彩的照片

2016-07-15 14:56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7-15 15:34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