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棉的微笑

格格 (上海) LV.15
2016-07-15 13:33 518/3
  • 出发时间/2015-03-18

前言

柬埔寨第一个印象就是战火纷乱的地方,与泰国老挝交界之间的。如今越来越多的人去柬埔寨旅游,是因为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世界七大奇迹之一的吴哥窟。我也是冲着这世界文化遗产好奇探索之心,据说随着时间会逐步风化,最后决定踏上这唯美的旅行。
出发之前看了很多攻略,“小圈”和“大圈”是暹粒旅行中不可不知的两条经典游览线路,突突车是柬埔寨较常用的短途交通工具。
亮点:柬埔寨标志性景点,古代东方四大奇迹之一。雄伟巨石、精致浮雕,与自然交织着,震撼人心。在神秘而壮观的建筑群中,探寻“高棉的微笑”。19世纪60年代,充满神秘色彩的吴哥窟法国人再次发现,此后清理和修复工作一直在进行。

行前事项

1、签证:有电子签证和落地签证。原本以为落地签证会很方便的,出境之前有个柜台办理签证,然后出境(是否因为我们飞机延误原因,排长队的。)。
2、机票:金边进,暹粒出,回来是红眼飞机。
3、旅行保险:主要还是买个心安,当然是不出什么状况最好了。我是在某保险网购买的亚洲旅行短期保险,含有航班延误、物件丢失、医疗等。
4、酒店:在某网上预订的。金边一晚;暹粒四晚。
5、货币:柬埔寨的本国货币是瑞尔(英文简称r),因为属于小币种国内银行无法兑换的,可是那边美元在该国流通,所以换了美金,最好面额越小越好,柬埔寨也是给小费国家之一的,$1兑换4000r。每日房间小费需要放1美金或者2000r,否则不给打算房间。入境在护照本里也要给消费1美金(我胆子大了一会没有给,可是会讨的,听不懂,呵呵呵)
6、宗教礼仪:佛教为柬埔寨国教,95%以上的居民信奉佛教,在参观寺庙时女性请勿穿着吊带和膝盖以上的短裙,必须尊重他们礼仪,进入寺庙需赤脚进入。
7、注意防晒,使用防晒指数较高的防晒霜,是热带国家,温度普遍很高,1-3月平均参考温度是21-35摄氏度,天气稍炎热,同时做好防蚊措施,因为亚热带,蚊虫很多。
8、柬埔寨时间比北京时间晚1小时。

日程安排

第一天:上海——金边      泊:湄公河风景塔酒店
第二天:金边——暹粒——大吴哥      泊:暹粒微笑Spa酒店
第三天:塔布隆寺——东梅奔寺——女王宫——小吴哥——巴肯山       泊:暹粒微笑Spa酒店
第四天:崩密列——洞里沙湖      泊:暹粒微笑Spa酒店
第五天:荔枝山一日游      泊:暹粒微笑Spa酒店
第六天:暹粒——上海

DAY1 上海——金边

金边坐落在湄公河洞里萨湖之间的三角洲地带,是柬埔寨王国的首都,50年前的“东方巴黎”。
原本带着愉快的心情,开始我的度假,可惜天空不作美,飞机延误,把原本的计划全部打翻,延误了足足8个小时,等飞到金边,差不多12小时,德国都能到了,呆在机场日上都逛了好几次,买了一批又一批东东(帮人家带的)。
这时候发现保险买对了,呵呵呵,延误4小时以上就可以赔钱了。拿了延误通知书,保留好飞机票,等着回国理赔啦。
一天都泡汤了宝宝非常不开心,在机场重新安排一下日程了。
抵达金边,已经很晚了,就在机场附近吃了点,然后抵达酒店休息睡觉了,浦东机场一日游也很累的。

DAY2 金边——暹粒

原本今天睡个懒觉后,飞往暹粒,因为昨天的飞机晚点,只好赶早去了几个景点,人都来到了首都金边,不去皇宫和塔山寺,感觉有点遗憾了。今日的行程非常赶。先总结一下柬埔寨吃的东西个人觉得不好吃不习惯吃吧(有各种香料的)。
第一站,塔山是金边的最高点,说是山实际不高,只有百米高,山顶上有座寺庙,香火倒是蛮旺的,又是金边的制高点,站在塔山上可以俯瞰整个金边市。景点不大,是当地老百姓休闲之处。有个草坪钟,还是2000年4月,中国云南国际经济技术合作公司赠。

来了来了,到金边,大皇宫是必到之地,最佳游览时间是早上9:00-11:00,因为中午和下午天气会非常炎热,而皇宫里又少有遮阳的道路。整齐干净的皇宫无法与外面的街道民房相比。蓝天白云之下,黄白相间的宫殿美的不可方物,绿植掩映,花团锦簇,俨然一方世外桃源

大皇宫结束了,直接前往机场飞往神秘的国度暹粒!路过独立纪念碑!

暹粒与喧嚣的金边相比,显得安静而毫不起眼。令世界各地的旅行者趋之若骛的是小城北部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世界七大奇迹之一的吴哥窟吴哥窟是对吴哥古迹群的统称。这是古高棉王国的首都,一座曾经是全世界最大的城市。从公元802年开始,长达数百年的大兴土木,城市中耸立起宫殿与寺庙,吴哥逐渐成为整个高棉王国的社会与精神中心。
吴哥景区一般售1日、3日和7日票,小圈、大圈和外圈都要用到。买了3日门票,买票时会拍下你的大头照。门票要妥善保管,景区内随时会有管理人员查票,被查到无票罚款很重,绝对不能遗失哦!
通王城——巴戎寺——战象台阶——十二生肖塔——圣剑寺——涅槃宫,巴戎寺是大吴哥的中心,也是其最精华的部分,巍巍古剎对苍天, 沉睡丛林四百年,万种艰辛皆历练, 高棉微笑动心弦。
:到景区如果有人指点你那里拍照效果好等,如果跟着他指点拍,拍完一定要给消费哦!要不然不给你走的哦!

DAY3 吴哥寺

吃好早餐后,去了电影《古墓丽影》外景拍摄地,这里如蟒蛇般的树根与寺庙融为一体,被自然吞噬的古迹奇观。实在太壮观了,天地间孕育神灵,亦繁衍生灵,太阳光下特别漂亮,特别在金色的树干下照的闪闪发亮。
东梅奔寺每层平台的四个角上各有一只大象,这是根据古老的印度神话“四象支撑宇宙”而建的,由于该庙建造时间较早,主要建材是红色砖块,这也是它与其它寺庙的不同之处。
女王宫,寺院整体为红色砂岩雕刻而成,有许多精美精致的浮雕雕刻精致繁复,色彩艳丽,小巧精致,真的是巧夺天工,是吴哥古迹中最重要的建筑群之一,被誉为“吴哥古迹中的明珠”,留着时间的斑驳印记,华丽依旧让人连连惊叹。因为太华丽了,在女王宫门口买了东西,居然把太阳眼镜掉了,火辣辣的太阳如何是好啊!拍照要眯成线了!
一圈下来,精髓来了,世界上最大的宗教建筑,它不仅规模宏大,造型完美对称,浮雕更是精美无比,体现了高棉古典建筑艺术的高峰,并作为柬埔寨的标志被印在了国旗上和柬埔寨币上的,标志性建筑物——吴哥寺。我们去的时候没有什么雨水,因为水位少,拍不出网上的那个倒影,远眺这宏伟壮阔的建筑也禁受不住岁月的侵蚀,阳光普照内院的僧人顶上阁楼顶部。这个古建筑、每一块浮雕是如何建造和雕刻的?太神奇了,太震撼了!已经忘却在女王宫的不开心
一天下来很快就要到太阳落山啦,在五点之前赶到巴肯山看日落,巴肯山5点后才放行,还是要早点去占位,去晚了巴肯山只能看人头了,从山脚沿着土路而上,花了20分钟左右。占好位子坐着静静的等待日落,其实日落哪里都一样,只是一种回归,回归到事物的本源,生命的初始。

DAY4 崩密列——洞里萨湖

崩密列不在吴哥的通票范围里,属于城外了,市区坐车需要1小时的。当第一眼看到崩密列,这座未被完全发掘和整修的寺庙时,你一定完全能体会当年法国人发现吴哥窟时的惊讶和震撼。在废墟中还能看到地雷爆炸后留下的坑,战争、地震和时间一起造就了它现在的模样,充满沧桑感。
洞里萨湖也叫金边湖,是东南亚最大的淡水湖,它通过洞里萨河同流经金边湄公河相连。乘船参观湖上的越南浮村,看水上房屋等景观,水质就是泥浆水,看到这里生活的人,心酸的感觉。哎。。。
前几日的奔波劳累,今日就休闲去了2个景点。

DAY5 荔枝山

今天行程山区,荔枝山一日游。在荔枝山山顶有一座小寺庙,寺中有一尊9米长的石雕卧佛,上去观摩需要脱鞋走上去的,还有小孩子帮你看鞋的,看鞋是需要给小费的,如果不给鞋子没有了不负责,这边乞讨的人很多,原本根据攻略说柬埔寨的小孩喜欢乞讨糖果,我特意买了一包,前几天都没有人要,谁知到了荔枝山一秒钟全部发完
其实这里的重点不是自然风光,而是水中湿婆和水下林迦的雕刻,以及一孔喷涌白沙的泉眼,至今都没有人能了解清楚这个泉眼,这是大自然赐予的神力吧!
旁边还有一条著名的瀑布,瀑布上方是一个较小的游泳区,是孩子们戏水解暑的好地方,正好碰到周末,许多前来野餐的高棉人。
这就是被柬埔寨视为圣地的地方!我的日程也即将结束啦!

DAY6 上海

因为红眼航班,早上4点抵达上海,回来调整一下身体及心情。炎热的天气回来有点不适应,上海太冷啦!
总结:吴哥窟是值得一去的地方,神秘的宗教圣地,让你感受宗教信仰的虔诚;震撼雕刻宗教建筑,向人们诉说着一个个神秘的传说,进入吴哥窟的瞬间你就会被虔诚引领。
柬埔寨的旅行结束啦!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

2016-07-15 15:25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6-07-18 11:59

引用 computer 发表于 2016-07-18 11:59:25 的回复:

回复computer:还是带个伴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