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海五湖.云南行(从一个人到一群人的旅行)

玥伊 (重庆) LV.13
2016-07-15 13:36 1950/16
  • 出发时间/2015-11-13

这次出行其实计划很长时间了,一直想去大理丽江玩玩,刚开始想着找个朋友一起去可能各方面都比较方便,可是大家都没时间,后来想想觉得云南这个地方挺适合一个人去玩的,正好可以让我体验一次一个人旅行是怎样的,会遇到什么发生什么,会不会像大家说的来次美丽的邂逅呢,哈哈~
之前在蚂蜂窝上看过很多云南行的游记,根据自己的情况制定了我的行程。无意间发现蚂蜂窝上有“结伴”,于是一个人的旅行最终变成一群人的旅行

行程路线

2015.11.13——2015.11.21
Day1  17:50的航班到昆明,机场快线2号线到锦江酒店,步行至昆明火车站,乘坐22:47的过夜火车到大理
Day2  坐8路公交到解放军六十医院下,找住宿;闲逛大理古城,骑车游洱海。
Day3  包车环海到双廊挖色镇
Day4  中午大巴到丽江,找住宿;闲逛大研古城;大部队汇合。
Day5  一早出发泸沽湖,下午到达客栈,周边闲逛。
Day6  包车环湖游
Day7  看日出,包车再游泸沽湖;下午3点出发回丽江束河古镇。
Day8  上午游览白沙古镇,下午游览束河古镇,住大研古镇。
Day9  游览木府;乘首都航JD  19:04-21:15回重庆,结束旅行。

花费

路费(机票+火车费): 860元
住宿费:530元(因为我们全程都是三个人平分所以比较便宜)
门票:220元
餐费:470元(每天都是不同人数的平坦费用,所以花费也不大)
游玩交通费:490元
纪念品等:380元

总花费三千元  这充分体现出人多的优势

人物介绍

楼主,我本人!第一次一个人出门旅行,第一次在蚂蜂窝上“结伴”旅行,第一次组建自由行团,召集大家!

小维,90后重庆老乡,我俩也是特别有缘没想到在”结伴“里能遇到,之后我们全程同路。两个陌生人就这样走到了一起,这大概就是旅行的魅力吧!

汤琳,一名牙科医生,89年的南宁人,现在成都上班。发现我俩有很多想法相似,后来她成了我的"跟拍"摄影师,哈哈~

晶晶,又一老乡,也是个标致的重庆美女哦~

花七,广东人,一个超级搞笑也是我们的气氛调节者,她周围就围绕着欢笑,没有停过~
花七是跟ELLA一起的,可是我这没有她的个人照,大家只能在后面的合照中找她啦~

珊珊,90后广东人,有身高有样貌还有我羡慕的身材即可以文艺也可以搞笑的女生。

容姐,广东人,之前容姐有加入我们群里,但是行程有不同没想到我们竟意外在泸沽湖遇见,这就是缘分啊!!

废废,南宁人,喜欢玩摄影,我们“四人行”里唯一的男生,比较安静但也能闹腾起来,也是我的"跟拍师“之一本篇文章里有打LOGO的照片都是他的杰作,赞一个

小辉,90后的广东人,虽然样子长得着急了点,但是此人非常有魅力哦,也是我们队伍里的核心人物吧,哈哈~土豪一枚!

阿智,广东人,小辉的同学,一眼没看出来是吧但他俩确实是同学,别看他样子小人家可是都有家室的人了。跟我们的这次旅行一路上不爱说话,可是在后来他到重庆来玩那次了解到,其实这是他走得最远的地方,不爱旅游,但其实也不是个安静的美男子~

Jason,90后广东人,似乎在我们旅行中交流不多,但是也是个挺好玩的人,后来跟汤琳一起去梅里雪山玩了。

行程开始啦~

DAY 1

青旅离古城北门很近,我们从北门一直走到洋人街。大理古城里道路很宽阔,这里的祖先们很聪明利用地势修建了古城的水渠,水渠贯穿整个古城,以前居住在这的老百姓们在自家门前就能取水了,到现在这里的水源也保护得比较好,至少是清澈见底的。

我跟汤琳都觉得来到云南就要”入乡随俗“,要融入这里的文化里,这里最流行的就是编彩辩,我俩后面还佩戴了这里的配饰,让自己显眼一次,挣挣回头率

在路上遇见当地新人结婚,这新郎和伴郎装扮够惨的,特别是伴郎,哪吒装扮也是眼前一亮啊

饭后我们决定去骑车环海游,本想着自己虽然没骑过电瓶车但是会骑自行车,这个学起来也应该不难,可是~我太高估自己了,为了大家安全,为了老板的小电炉我放弃了骑车带人,想着还是找个人带我骑吧。折腾了好一阵终于在青旅找到一个愿意带我的伙伴,他也是独自出来旅行到大理,然后在这里边做点小买卖边体验生活。
他带着我们去到洱海边,沿途的风光简直太美了,一边是壮丽的苍山,一边是蔚蓝的洱海,头顶蓝色大幕布上挂着耀眼的太阳。我们骑着车穿行在洱海边,看到风景好的就停下来拍照,美丽的风景不管你使用什么拍照器材,随手拍拍都是美图。

这就是我们的小铁驴

云南这边只要出太阳温度就很高,紫外线也强,可是只要晒不到太阳或者太阳下山后气温就会变得很冷,温差十几到二十度。五点半左右,太阳慢慢的躲到苍山后面,气温明显下降了,我们也赶紧骑着小电炉往回走,去跟我们的第一个男伙伴废废汇合了。

酒吧现在看是没人,可当我们逛完古镇返回途中再次经过这里时,已经是座无虚席了。夜生活开始时间大概10点左右吧。

以上图片里带LOGO的都是出自废废的杰作!

DAY 2

昨晚我收到大理朋友的信息,说她的一个朋友也在大理并且可以带我们去第二天的环海,价格优惠哦~

枫哥,一名厨师,最近减肥吃素啦~我们约好第二天一早先去“床单工厂”,这是汤琳特别要求去的地方,据说有点类似北京798,到了那……那里有外国人学乐器的培训班,随便找了地方拍拍照,摆摆POSS,装装文艺,这儿不过如此罢了。

本来想拍那种文艺范的照片,可是我摆不出那样的POSS没有那种感觉

接着我们就搭上枫哥的车环海游去啦!
第一站:三塔公园  我们没进去,因为门票很贵,具体多少我们也没去问过,就在外面随便拍了拍。

第二站:无为寺  据说这里是大理以前十一位皇帝出家的寺庙,很清静空气很好,还有直饮的山泉水。

走进去,很清静,还有位外国友人坐在那边安静的看书。可是有两位外地大妈,在佛祖面前高声说话,东看看西看看,扰得外国友人向他们投来厌恶又无奈的表情,我也觉得她俩很不懂礼貌于是就好心提醒她们说话小声点。她俩估计意识到了说话声小了点,可不超过十句声音又大起来,对于这种不讲理的人我很无语,只能默默离开,再次看到外国友人只觉得好丢人,为大妈们的素质丢人。

第三站:喜洲  这里是白族部落,这里的建筑都是白族风格,我们走在村巷里这里的游客没有大理古城的多,所以商业化也不浓,老宅子里还住有老人。我们去到一家比较大的宅院参观——喜林苑,据说这里是很早前被一对美国夫妇所买下,把这里改成酒店和文化交流中心,后来政府收回了土地权,但是还是请这对夫妇管理经营。这里一楼每天下午1点到5点可以供游客参观。

房屋的建筑设计体现了当时人们生活的背景。房檐下凤在上龙在下,说明白族人也是以女性为大的。

我们是光荣的一九八零年代!

第四站:情人树  两棵独立的树在田边生长,最终融为一体,其中一棵还长出枝桠好似一家三口。在这,枫哥给我拍摄了一组黑白照,很有feel哦~

第五站:海舍公园  从停车场到大门口要走好长一段路,不想走路的可以坐马车,好像是10元一人。公园是免费的,很大,尽头是海边。进去后两边红黄的松树格外漂亮,我们一路拍一路走,还被时不时催促着“先进去看了出来时再拍”~这里的美景太多了,随便一棵树都能被我们拍上半天~

第六站:双廊观景台  这里是纵观整个双廊的最佳地点,俯瞰山下,密密麻麻的建筑沿海而建,玉肌岛、南诏风情岛同时映收眼底。

第七站:挖色镇  这里有个海中岛,上面有个寺庙,可以坐船到岛上,船上可以喂食海鸥。(大家都叫它们海鸥,不知是不是正确的,反正是红嘴鸟。前段时间新闻报道有游客抓住它们自拍不知道是不是这里,我想说一句,为了更多的人能够欣赏这美丽的大自然还请大家手下留情。)枫哥带我们来到这里的一家饭馆吃晚饭,在这我们第一次尝试了银鱼炒蛋、炒海菜(又叫水性杨花)等当地特色菜,这两样菜给我们留下深刻印象非常好吃,在后面的行程中我们也是能点必点的。

晚上我们住在双廊玉肌岛,第二天要离开大理丽江,枫哥向我们推荐了丽江很多好吃的地方,给我们介绍了很多经验,这一路下来很感谢他,临走时都没好好的跟他道个别,也没拍个合影有点遗憾。

DAY 3

我们放下行李往古城出发了(其实我们就住在古城里,离古城北门派出所路口5分钟路程)。大研古城和大理古城风格不一样,大理古城街道宽阔,横竖笔直,大研古城是依山而建,道路狭窄,蜿蜒曲折,不注意还容易迷路。我们在古城里随便走着逛着,这里有很浓厚的商业气氛,每家小店都卖着各自的当地特色,民族饰品店、摩挲披肩、各品牌鲜花饼店、民族手鼓店、过桥米线店、酒吧等等等等,即使重复也不担忧。

这种纸据说放上几十上百年都不会变色的,是当地人的指挥结晶。

因为出发前在群里大家为了结伴人多热闹,我们十几个人相互调整了自己的行程,为的是大家有相同的时间聚在泸沽湖,并且定了同一家酒店。这天晚上我们都在丽江,所以大家约好晚上一起吃饭见面。
吃完饭我们回到大研古城去逛了逛那里的夜景,穿流的人群还不少。都说丽江是艳遇之都,这里的酒吧一条街也果然名不虚传,每家几乎都是满客。不过我们大家都认为太吵了没去,(不知是不是我们老了~)而且第二天大家还要一早出发。来到丽江标志性建筑——大水车题词前合影后我们就各自回酒店了。

DAY 4

因为要坐8小时的车,路上也没吃饭的地,我们就在古城大门处买了点早餐。也不知我是真的饿了还是怎么,一上车就开始吃东西(其实主要原因是想赶快吃完手里的东西减轻负担),路上的颠簸真是前所未有过,我一个不晕车的人这次也受不住了。终于,终于~终于经过8小时的艰辛在看到泸沽湖的那一瞬间之前所有的不爽都烟消云散了。万里无云的天,映得湖水都深蓝色,阳光洒在这湖水上,映出对面连绵的山倒映在平静的湖面上。我们一车人都情不自禁的发出感叹,太美了,真的太美了!

我们缤纷三路到泸沽湖,我们一车人最先到酒店,放下行李我们就沿路去拍、拍、拍。我们穿过草堆来到一处能接近湖水的杂草地开始了我们的各种摆拍。

我们几乎拍照都是这种场面,一个人在那摆POSS,面前一排的人拿着各式相机“咔擦咔擦”的响。还要变换不同角度和视线,照顾所有“摄影师”

这是汤琳帮我拍的最有文艺范的一张

这里有草,有船还有湖水,我们七女一男就在这个地方各种摆拍,凹照型,这镜头后面就是我们的御用摄影师废废

到了吃晚饭的时候我们才回到酒店,到酒店后我们又在酒店平台上开始装文艺,摆POSS了~

这是我们到泸沽湖的第一次晚餐,因为中午的时候和这的厨师有些不愉快不打算晚上在这里用餐的,可是我们四处去觅食都无结果,最后无奈还是选择这里,这一餐让我们完全忘记之前的不愉快,大家开心的吃饭,痛快的畅饮,疯狂的游戏~酒店里的装修色调很不错,我喜欢。(PS:此照片里有”亮点“

DAY 5

我们八人一组包了车今天环湖游,吃过早餐我们就准备出发啦!昨晚大家还想着环湖是包车还是租小电驴,还好我们都选择了前者。之前以为泸沽湖也像洱海一样平坦,没想到的是这里的路高低起伏,路窄还时不时有大货车驶过(蒗放这边在搞开发建设)。师傅带我们沿途欣赏风景,到了观景点我们就下车拍照。可惜今天一整天都是阴天,拍出来的效果不是太好。我没带单反,所以我就只有充当模特的角色了,哈哈~

即使阴天,这里的景色也如此美丽。
在这片浅滩上又开始了我们的各种跳~~

这里就是走婚桥了,这里的摩梭人结婚都要走过这座桥,所有男士都喜欢的地方吧,

DYA 6

泸沽湖就是为了看日出和赏美景,于是我们前一天预订了今早坐船湖中看日出,30元/人。但是也有人说今天天气不好不一定能看见。早上7点左右大家都不确定今早是否能看见日出,我和琳还是决定起床去看看。
泸沽湖的太阳起得比较晚,我们快八点了才坐上小船,只见酒店背后的山隐隐有红光出现,我们欣喜若狂。划到湖中心后太阳似乎还想跟我们躲猫猫,云朵也来为他遮掩。还好二十分钟后西边的云慢慢的被风吹走,让泸沽湖映出蓝天的颜色。

因为昨天的阴天让大家没能欣赏到最美丽的泸沽湖,而今天我们就要离开了,我们都不愿带着遗憾离开,于是我们跟回程的包车师傅商量好了,让他再带我们去环湖一圈。
太阳终于露出真容了,爱美的我们又是各种摆拍。

这个里面就是我前面说的海草,做菜特别好吃!

我们一行八人第二次环湖游的时候,在这观景处留下的第一张背影照。

这张照片来之不易,这是司机大哥帮我们拍的,据说这是一条”魔鬼路“出车祸率很高,来往大车货车很多,速度也很快,我们争分夺秒的去抢拍,真的是用生命在拍照啊~但是这张照片是我非常喜欢的照片之一~

这就是我们刚来时看到的景色,当时因为赶路没能停下来拍照,回去的时候再次路过就一定得记录下来,太美了!!

前后两天环湖,同样的景色,不同的天气映衬出不同的美景,这大概就是人们喜爱这里的原因。因为它的美不受外在因素的影响,它的美是由内而发的!

DAY 7

今天上午我们去到白沙,也是一条古镇但名气没丽江古镇和束河古镇大。这里的建筑似乎更能体现出他的历史,更具有老百姓生活化特点。白沙古镇不大,里面有很多小院房子都是空着的,门上贴着白联,想必这些房子都是家里老人住着,孩子们都外出打工或搬迁居住,老人去世后这老屋就空着了,有的就等待着有钱的主能看上在这开个小店。

这里是一个名人的故居。这里的主人是已故名人的弟弟,这里有解渴的山楂水,特别好喝。

白沙回来我们去束河古镇转了转。

晚上我们回到大研古镇。
都说丽江是艳遇的地方,这里的酒吧更是艳遇的好地方。晚上我们三人住的地方正好跟来之前群里的另一人是同一客栈,我们大家相聚最后一晚决定去酒吧看看,我们好不容易选到一家有位置的,里面有一个小乐队唱歌,我们点了几瓶酒听着音乐聊着天,一副很享受生活的样子,十分惬意。

DAY 8

今天是我这次旅行的最后一天,今天的目的地就一个——丽江木府。

当年《木府风云》播放期间,也许是因为电视剧拍摄的成功,我就一直向往着有天能去那里看看。我们在网上购买了票进去,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一个宽广的方形广场,木府的建筑模仿了当时执政者时期的建筑风格,整个木府气势宏博。走进去看到熟悉的场景建筑,头脑中立刻浮现出电视剧里的场景画面。终于实现了我的愿望。

这是当年土司想要在当地传播藏文化,亲自手刻藏经,这是原版古迹。

知道这是什么吗?这叫做披星戴月!是当时纳西族女人们干活带的,那时候的体力活都是女人去做,很辛苦的,所以女权社会里女人还是一样苦的。

以前纳西族是没有姓氏的,明朝皇帝赐“木”姓给当时的土司,后来土司就命百姓姓“和”意为为木姓的官家戴斗笠背箩筐干活为奴。

这是当年拍《木府风云》的宣传照,这部影视作品获奖无数啊。
一下是三张剧照。

这是《木府风云》里敲的大鼓。

终于了解我的一个心愿!
木府出来我和小维去到许愿风铃处,因为此次出门期间妈妈身体不适住院,我心里也非常过意不去,听说许愿风铃很灵验就在这里许下祝福希望妈妈早日康复。

这是汤琳和Jason他们去的梅里雪山发回来的照片,也是非常美的。

终于,终于,我的云南之行也随着飞机的起飞结束了~~
下面为大家介绍我们的住宿和路上的美食。

住宿篇

本次选择住宿主要以公共环境为主,房间干净整洁然后价格合理,但是我们发现我们注重的公共环境我们也没怎么享受,白天都在外面玩,只是晚上回去睡觉而已,有点浪费了。不过如果是去闲游的不赶景点的到是可以参考一下我们的住宿。

Day1 《不拘壹阁青年客栈》

因为第一天到的早,之前没在网上预订住宿,听说这边青旅很流行,于是决定先去看看。之前还是在网上有备选的几家青旅,到了古城我就打电话给青旅老板,要不是被他们的热情打动估计我们就不会住进这家名叫“不拘壹阁”的青年旅舍了。早上八点过一点,街上空无一人,街边的小店都还未开门迎客,店里的“管家”询问了我们的位置以后就说会过来接我们,不到五分钟就赶过来了,真是热情啊!因为我们一起的有三个女生,所以我们选了四人间住,第一次外出住宿这么便宜每人才23元,而且还有独立卫生间。
第一次住青旅所以比较好奇。里面的装饰涂鸦看似凌乱,但是也体现出青旅的特色和魅力。大家在这可以聚会玩乐,到了晚上还可以围坐一起看个电影。白天早起可以在楼顶看到日出,夜晚可以驻守楼顶赏星空。对于摄影爱好者这两样都是最喜欢的吧

Day2 《依水云居》

双廊可以说是我们的一个过路点吧,没来得及去好好欣赏。酒店是之前在网上订的,一个标间180元,算便宜的。我们三个女生本来说看换一个三人间或者加个床,但是进了房间一看,两张1.5的大床只要把床一拼还需要加床之类的吗!!于是废废担当我们的搞坏主力,拼床搬柜子一阵”破坏“之后超大床搞定!
酒店的公共环境很不错,一进门就是个大花园,小桥流水、绿叶红花交相映衬出这个悠闲舒适的庭院,如果你为眼前的景象感慨那接下来的地方会让你尖叫的,这里的天台是我最满意的地方。蓝天小船、桌椅花草、星空湖水,白天有最迷人的蓝天白云,夜晚可以坐观星空,如此惬意人生足以~~
之前看很多游记都说双廊是个大工地,也许是我们没去到那些地方吧,不过这里的交通倒是比之前看到的要规范些了。我们定了中午12点多出发去丽江的大巴,在酒店订的80元/人,酒店负责接送我们去大巴站。

客栈天台夜晚与白天的景色

Day3 《陌上花园》

之前在网上有看过他们家的介绍,小哥带我们先去到酒店看,一家公共环境不错的地方而且很大分上苑和下苑,不注意的话还容易迷路呢~
酒店在古城里,离古城北门派出所路口5分钟路程,我们定的一个三人间119元。因为我们下午到了酒店放下行李就去玩了,回来时已经很晚了,第二天一早就退房了,没来得及白天拍照所以我们只拍到了酒店夜晚的景象。
第二天我们五点半左右就起床收拾东西,到酒店前台退房时服务员都还没起床~打电话联系说让我们留下支付宝号晚点退押金到这~我们摸黑拎着行李走出酒店,让人感动的是酒店里的两只小狗一直跟着我们,把我们送到古城大门处,这酒店服务员睡大觉可爱的小狗们就替它们的主人给我们送行了~

Day4-Day5 《五彩里阁蒗放店》

这里是我们的聚点,因为我们大家都选中在泸沽湖居住这家店,之所以选择《五彩里阁蒗放店》就是被他五彩的装饰外表和环境所吸引。我们是在酒店官网上预订的房间(http://www.wucailige.com/Html/Index.html),这里的房价淡季和旺季也是相差甚远啊房型也有多种,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预订。因为我们去的时候是淡季,我们住的房间是复合式的,有个小阁楼,可以住3个人,正好我们3个女生一间。看酒店介绍说这房间有可以看星星的天窗,我们都遐想了半天,不知是因为那几天天气不好还是无人打理,天窗外堆积了好些脏东西,根本什么都看不到,失望~
因为这里的交通还不太完善,要想到蒗放店你可以直接跟酒店定从丽江到这的车,费用跟自己叫车差不多。对了进入泸沽湖是要收景区门票费的100元,如果有学生证减半,有军官证之类的可以减免,即使没有如果运气好司机可以想办法帮忙省些钱。
酒店里也可以预定泸沽湖的所有游玩行程,根据自己情况而定选择。

客栈傍晚景象

Day6 《背包十年青年公园》

这家青年旅舍应该大家都知道吧(其实我也是后来才了解到的,之前完全没听过
《背包十年》这本书想必喜欢旅游的朋友都应该看过吧,作者叫小鹏,这家青年旅舍就是他开的。这里简直就是旅行者的聚会天堂,四面八方来的朋友可以在这住宿,可以在这自助用餐,可以一起桌球,一起看电影,一起玩游戏,一起看书,一起喝咖啡,甚至一起相约游玩……这里有分合住区(就是青旅这样的房间)和单标间房,我们3个女生住的四人间53元/人,屋里是木制上下铺,公共洗浴区,公共区域设施完备,给人一种家的温馨,在这你能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我想这也是旅行达人喜爱这的原因吧。

Day7 《大水车花园客栈》

这是在云南的最后一晚,我们回到大研古镇,为方便第二天去机场,就在打车方便的地方附近找了家客栈,客栈有个室内的公共景观区域还不错,不过我们也都只是在这睡觉的,没去欣赏也没拍照。

美食篇

大理见了以前的同学,她可是因为一个人辞职旅行遇到现在的老公定居大理了,一个敢爱敢恨的女生。中午她请我们吃了烤鱼,份量足,味道棒。

这是在一家店里看到的像树皮一样的菜。

这是在大理古城的一家家常菜小店吃的第一顿晚餐。这是当地名小吃——烤乳扇,有咸的也有甜的。

这是在大理古城的一家家常菜小店吃的第一顿晚餐。

这是在大理古城的一家家常菜小店吃的第一顿晚餐。铁板牛肉,味道也不错。不知道是因为我们太饿了还是这家店味道真的很不错,便宜又实惠。

今天的行程是环洱海,一大早我们就出门觅食了。这是大理又一特色——饵丝。

喜洲名小吃——破酥粑粑。

喜洲名小吃——破酥粑粑。说实话感觉跟我们这的油炸饼差不多

这家店是在喜洲的一家老店,门口就一桌,里面是个四合院,叫做玉兰轩很有年代感的文艺范~

这家店1988年5月获得爱国卫生红旗竞赛二等奖(我出生的时候哦)

我们每人叫了一碗凉鸡丝面,看着挺诱人,吃着味道还行吧,跟重庆的凉面有点相似。

第二天住双廊,早上路边都是卖这些油炸的小摊,早上就吃这么油腻有点受不了我们都没吃。

我和小维选择吃的馒头稀饭,琳和废废吃的这家粉,看起来味道不错。

中午由于赶路没有吃饭,这是我们到丽江的第一顿晚餐,也是大伙聚齐的地方。这家店是厨子枫哥给推荐的,他是资深吃货,信他没错。

我们点了两锅,一锅红枣土锅鸡,一锅排骨,味道都还不错,也够我们十几个人吃。

泸沽湖的第一顿晚餐

这是靠近走婚桥的一家小店,家常菜,味道还不错。

这是在泸沽湖路边卖的牦牛肉,不知真假。

走婚桥附近摩梭族妇女在卖的小摊

这是泸沽湖生产的银鱼,据说这里是最适合银鱼生长的地方,水质好,污染小,你看银鱼每条都好大。我们在这几乎每餐都会点银鱼炒蛋,味道非常好,尤其是在泸沽湖的第二晚去摩挲人家里吃的那餐,想必所有人都难忘记,每上一个菜大家三两下就瓜分完了人多吃饭就是香~这里的人们打捞上来以后就像这样把鱼晒干,做成鱼干,保质时间长,我也给家里人带了一些回来。

泸沽湖走的那天中午,司机师傅带我们去到一家叫做石锅鱼的店里吃午饭,独特的烹饪让我们大开眼界,鲜美的味道让我们的味蕾绽放,足量的鱼和便宜的价格更是让我们心满意足。

这是在白沙镇点的当地特色农家菜,那个干煸肉还挺好吃的。

这是在白沙镇点的当地特色农家菜,这个干煸肉还挺好吃的。

这是丽江的又一美食——“三文鱼”,据说这不是海里的三文鱼,不是我们在日本料理店吃的那种,但是这里的做法是一鱼三吃,味道也挺不错的,更符合中国的口味吧。下面这个就是炒海菜,直到现在我还对这个菜念念不忘呢

不论是在大理还是丽江,古镇里都能遇见这种鲜榨石榴汁,味道还不错,就是不知道干净不,反正我们大家喝了都还没出问题。

这个叫佛手,没吃过不知道什么味道

最后来张大合照吧!也是唯一的一张大合照

写到这,我的游记也历时8个月终于终于完成了。(其实是懒
本篇的大量图片出自大家共同的杰作,特别感谢废废抽空删选了大量自己拍的照片精修整理(图片中带有LOGO 的都是他的杰作)。
感谢蚂蜂窝提供这样一个交友的平台,感谢一路上大家的相互关心与照顾,感谢此次愉快又难忘的旅行,伙伴们我们后会有期~~~~~~

引用 玥伊 的图片:

感觉要召唤神龙了,哈哈哈

2016-07-15 14:07

哈哈,我们一群人就围着这个平台不停的摆造型

2016-07-15 14:09

作为相中人先抢个沙发

2016-07-15 14:38

引用 Ella 发表于 2016-07-15 14:38:26 的回复:

回复Ella:

2016-07-15 14:41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2016-07-15 17:25

引用 yyidai 发表于 2016-07-15 17:25:37 的回复:

回复yyidai:

2016-07-15 18:51

楼主哪里可以组团?

2016-07-16 00:30

引用 lotus 发表于 2016-07-16 00:30:16 的回复:

回复lotus:我们没有组团,我们就是在结伴里面约的大家,然后大家一起玩的。

2016-07-16 12:09

哈哈哈,召唤神龙

2016-07-16 23:25

泸沽湖的照片是用单反拍的吗?是原片还是经过了ps?

2016-07-17 00:03

引用 灵犀在路上 发表于 2016-07-17 00:03:22 的回复:

回复灵犀在路上:照片上有LOGO的就是修过的,其他的都是原片

2016-07-17 13:40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2016-07-18 01:02

引用 papageiii 发表于 2016-07-18 01:02:54 的回复:

回复papageiii:

2016-07-18 08:18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7-18 13:53

引用 lxm_tomato 发表于 2016-07-18 13:53:21 的回复:

回复lxm_tomato:哇,没想到这这篇文章还有这样强大的效果不过亲身感受更让人震撼,有机会一定去看看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