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之曼谷+清迈+清莱6日自由行(2月中旬。一对小情侣)

Lisa-Luna LV.4
2016-07-15 13:38 580/6
  • 出发时间/2016-02-09

这篇帖子会是一片功能性比较强的帖子,里面会介绍曼谷清迈等地方的交通、住宿、美食等,方便今后去的朋友能够更好地了解这些城市。首先我要放上的是一张我们这六天的形成单。

关于交通
1/航班:去程 澳门航空公司 NX007 (08:30-12:25 北京T3-澳门)    NX880 (22:50-00:40 泰国诉万那普MT航站楼)
                 回程 澳门航空公司 NX879(02:55-6:30 素万那普-MT航站楼-澳门 ) NX006(07:10-10:10 澳门-首都机场T3 )
     价格:因为是提前5个月预定的,所以价格还比较合适,往返的价格为3400元/人。春节期间的机票费用较高,建议大家如果只能在节假日出门玩的话,提前订票 ,不然机票价格会贵的吓人哦:)

2/ 曼谷内部交通

(1)空铁 BTS & 地铁 METRO:BTS有两条线,METRO只有一条路线,基本是在市中心的位置有站,一些购物中心都可以直接搭空铁到达,景点一般不能通过空铁直接到达。在后面介绍景点的过程中我会详细的介绍每个地点的到达交通方式。在每个空铁或地铁站都有自动售票机,售票机的旁边会贴有两条路线的路线图,每一站边上都有一个数字,该数字就是你所在的站到达那一站的价格,下面会为大家铁上一个我在siam站售票机旁拍的路线图。售票机的使用方法是,看好自己所要去的站所对应的金额后,直接在售票机上选择改对应的价格,直接投币即可。出票后直接刷卡进入,出站后将卡插入出站口,和北京的地铁是一样的。

(2)公交船:我和周周最爱的交通工具,到达大部分有名的景点,且非常便宜,乘坐起来又很凉快(当然只限靠窗子的位置)。根据船上不同旗帜的颜色船停靠的站和价位都不相同,底下也会给大家放一张公交船的路线图和不同颜色旗帜的船停靠的位置。在曼谷的这几天我们只乘坐了橘色的船,这条线是当地人乘坐的线,基本上每一站都停,而且统一收费15泰铢,非常便宜,不论你做到哪里都是这么多钱,非常建议大家选择这种交通方式。下面的图也是我在百度上下载的,希望对大家有用吧。另外central pier这一站是可以换成BTS空铁的站,大家可以在此处换乘不同的交通工具。

(3)其他交通方式--taxi & tuk tuk
其实曼谷的公共交通并不那么方便,前面也介绍了,天铁和地铁就那么几条,也无法穷尽所有的地方,所以选择用taxi和tuktuk的方式还是比较多的。taxi就是出租车啦,也是招手停车的,和国内是一样的,价钱的话不是很贵,你可以选择和司机师傅商量好价格或者打表(by metre)两种方式,个人感觉没有网上说的那么恐怖,没有被骗。tuktuk就是我们所说的小蹦蹦儿啦,一般也是招手停车,和师傅商量好价格之后可以出发,是可以砍价的,说出自己的价位看看师傅能不能接受吧。tuktuk在曼谷景点附近是非常多的,很方便。

3/清迈清莱交通
(1)清迈交通
       下面我会放上一张清迈的地图,清迈内部没有公共交通,一般会使用taxi,双排车(人多的话可以包一辆,差不多能坐8-10人,后面攻略中会说明),tuktuk,租用摩托车,自行车等方式。
       从清迈清莱我们选择的交通方式是green bus,也就是长途汽车,大概单程3小时左右。
(2)清莱交通
       清莱是一座比较小的城市,我们只选择去了比较有名的黑庙和白庙。清莱内部交通很不方便,我们在白庙门口等了半小时才打到车,真的挺痛苦。

关于行程
DAY1 澳门曼谷素万那普
    为了省钱,我们选择了在澳门转机的航班,中午12点半就到了澳门,行李不用管,只要等着转机就好,飞往曼谷的航班是晚上22点50才起飞的,一下午的时间干什么呢,于是我和家里那位就想着出机场,去澳门转一圈。没有港澳通行证的话也是可以离开机场24小时的哦,只要持有效的护照就行。由于害怕时间来不及,且不愿意在澳门有太多花费,我们只去了威尼斯赌场玩了一圈吃了顿饭,顺便在机场换了500块的澳门币。在机场附近有很多各个澳门赌场的免费班车可以给游客带到赌场。上次去威尼斯的时候我还在备战高考,一晃都7年过去啦,这次再来身边多了一位,哈哈。
    晚上大概8点左右回到机场,等着航班起飞,夜里凌晨到了曼谷素万那普。我提前订好机场附近的酒店(德维拉素万那普酒店,但是并不推荐,位置比较偏远,那么晚了反正都要打车过去,还不如直接去市中心的酒店)。

DAY2 酒店入住-大皇宫/玉佛寺/四面佛
       第二天一早,我们从宾馆租了一辆车将我们送到室内的住所,大概花了150元人民币,按照后来打车去机场的费用,这个价位算是太高了,但是酒店太偏,打不到车,所以也没有别的办法。我们在曼谷的几天都是住在同一个地方,是AIRBUB上面定的,那里面主要是民宅,价格比较便宜,但是其实在泰国因为星级酒店不贵,所以其实并不推荐,我这次的酒店定的比较失败,就不提了。
      到了酒店并办理完入住之后已经将近中午,我们在附近简单极了东西之后准备下午的行程。因为酒店边上就是公共船的总站,所以到大皇宫等景点十分方便。
        大皇宫-公共船N9站(门票500TB,玉佛寺可以不再单买票),从大皇宫可步行至卧佛寺(门票100TB)/玉佛寺。但是这些景点一般5点就关门了,所以建议要是都像逛全了,一下午的时间肯定是不够的。
        离开大皇宫后我们没有再去逛其他寺庙,因为2月的曼谷已经非常暴晒了。之后我们再大皇宫门口打了一辆tuktuk前往四面佛,谈好了价格250泰铢,我们觉得能接受就直接前往四面佛。看完玉佛寺后,去了推荐的NARA Restaurant (Erawan店)吃饭,非常美味,强烈推荐咖喱蟹,因为离四面佛非常近,所以完全可以走路过去。下面为大家上传DAY2的照片。

DAY3 清莱一日游
       在曼谷待了一天后,一早我们就乘飞机飞往清迈(我们选择的是亚洲廉价航空,飞行时间大概一小时左右)。总之第三天早上7:40左右我们便抵达清迈,在清迈机场直接打车到Arcade长途汽车站,在车站排号买Green Bus的长途车票。从清迈清莱我们选的是普通的车辆,看好时间后直接把返程车票也买好了,往返的话每人大概300人民币的样子,我记得不是太清楚了,但是确实不贵。买票窗口的人员都是可以将英文的,我们就说要去White Temple然后她就给我看电脑屏幕的时刻表,让我们选择坐哪班车,态度倒是很不好。买好票后就在相应的站台等车就好,上车前可以拿着票问一下工作人员,这辆车是不是去白庙的,这样比较有保障嘛。上车后我们和司机说了要去的位置,到站后他会叫你,为了避免坐过站,,我自己也有Google地图白庙,快到的时候就看着是不是要下车。
       到达白庙以后已经是中午12点了,路程还是比较远滴。我们选择先在白庙门口吃点东西,等着下午1点开门,白庙是不需要买门票的,传说中创始人是为了宣扬佛法才会建立这座庙的,这座庙应该到207x年才回完全建成,现在我们所看的只是一部分,其实不大,但是足够震撼,希望到了白庙完全建成的时候我还能和边儿上那位一起来看。关于白庙的由来还有建筑的细节,这里就不一一赘述了,大家可以自己百度一下,其实还是蛮有意思的。
      离开白庙之后我们下一个目的地就是传说中的黑庙了,又称黑屋博物馆(Black House Musuem)。这一段路程的交通可是为难死我们啦,很多人在路边打车,但是很奇怪的,这个景点门口并没有几辆车,半小时后我们才打到一辆车,说好到黑庙的价钱后,就出发。我还拍到时候再黑庙门口打车打不到误了大巴车,就和师傅商量租车的事情,最后师傅同意在黑庙门口等我们1小时,然后送我们去车站,全程1000tb。我感觉清迈清莱的人会比曼谷的人更好一些,不会看你找不到别的车就往死里要价。
    晚上回到清莱已经是8点多了,因为行李全部留在曼谷,所以没有什么负担,直接从长途汽车站打车去了住宿的地方,又是民宅,我可以说我很后悔么,应该在清迈古城附近定一间好点的宾馆的,关键是--真的mei cha

DAY4 清迈一日游 --清迈大学/双龙寺/屏皇宫/曼宁路
       早上睡到自然醒之后就从民宿check out了,在民俗前台的帮助下叫了一台tuktuk,到曼宁路的MangoTango,无奈它好像下午才开门,没有吃到传说中的好吃的。在 MangoTango边上租了2辆自行车,一天好像才人民币60块钱左右,但是要押一本护照。我能说租自行车是本次行程中我最后悔的事情之一么?哎。。。。大热天的,看到其他人的摩托车一辆辆的飞速从你身边跑过,你却只能苦逼的骑着自行车的时候,真的是想哭啊。
       租好自行车后,我们在曼宁路逛了一下,然后骑车到了古城,在附近随便找了一件小餐厅吃饭。因为天气太热,我们随后放弃了骑车逛古城的想法。最后在我的游说之下小周周接纳我的意见我们骑车去了清迈大学,大概骑了30分钟(为什么不租摩托车!!!)好在大学里面有存自行车的地方,我们走着在大学里参观了一下,感觉没什么特别的。
        在清迈大学门口有很多双条车,前面介绍过的,他们大多往返景点之间,去的目的地都不一样,一般凑够8个人就出发,我们俩人碰到了一个3口之间于是5个人决定包一辆双条车,去双龙寺/屏皇宫2个景点,最后再将我们送回大学门口,算下来一个人30人民币左右,真的很便宜对吧。到了景点双条车师傅就会把我们放下,然后在停车场等我们,这么出游还是比较方便的,应为这两个地方都在山上,其实自己去不是很方便,当然租摩托车也是不错的选择,但是安全系数相对低一些啦。
         回答大学门口大概是下午5点左右,我们取上自行车之后想直奔传说中的《千人火锅》,无奈它也是6点半才开门,我们害怕错过晚上飞往曼谷的飞机,只好作罢,最后实在曼宁路边上的一个大商场门口的大排档吃的。最后又个姐姐告诉我,那个千人火锅的味道真的是不咋地。在这个大商场里我买了不少华歌尔的内衣,确实非常滴便宜捏。。。
        全部活动结束后,我们去还自行车,看见了旁边的massage,航班是10点半的,8点半出发就没问题,massage店铺看起来很干净,于是在小周周充满期待的眼神中,我俩进去放松了一把,下面又会放上一个价位单,你们就回明白它是有多么的便宜了。他们会用一种类似青柠檬的植物泡水帮助客人洗脚,然后换上衣服,两人一房间。最后也是这家店的前台工作人员帮我们叫了出租直接去机场,好像人民币80元左右。

DAY5 曼谷一日--考山路夜市
       愚钝的我终于在最后一天住进了酒店,这里可以推荐一下,地理位置很好酒店也很舒服,Novetel Bangkok Fenix Silom。由于前几天的奔波,我俩到了酒店就在酒店里休息到了中午,下午本来想要去floating market(坐车到 VictoryMonument站下车4号出口,立交桥下小巴直达),但是这个小巴每小时一趟,到市场要几乎2小时,晚上返程最晚的车好像是19点,所以建议要是去的话要么包车要么住一晚,不然时间还是比较紧的,我们到了之后售票员说最早的小巴只有下午5点的了,肯定是赶不回来了,所以floating market就没有去成,有点遗憾呢。
      这样一来,第五天基本没有安排任何活动。晚上我们去了考山路夜市,也是坐船直达哈,N13度口下船,跟着人群一直走就行。考上路上有餐厅和卖各种手工制品的小摊位,还是挺有意思的。

DAY6  Chatuchak周末市场/星罗广场/terminal21/滨河夜市
        正好赶上走前最后一天是周六,可以逛逛周末市场。Chatuchak周末市场(BTS MoChit1号出口走100米,有指示标)里面什么都有,但是是类似露天大棚那种,所以比较热,路边有吃饭的地方和卖吃的的地方。我们因为晚上就要飞机回去了,所以在周末市场卖了一些小工艺品和手工皂什么的。
         从Chatuchak周末市场出来之后,坐地铁到达星罗广场(BTS Siam站下车直达),逛了逛之后选择了大家推荐的比较多的MK火锅,但是真的表示非常不推荐,那个酱料啊,简直没有咸味,真的很不好吃哇。下午大概2点左右去terminal21 ShoppingMall,这里比较有意思,每一层都是一个国家的机场非常有特色,但是里面并不是买一些大品牌的,类似于小商品市场那种感觉。
         晚上我们去了推荐比较多的滨河夜市(BTS Saphan Taksin站下车,跟着人群走就可以看到接驳船的港口,那边有很多人在排队,也有指示标写着“Asiatique”,跟着标志走就好,接驳船都是免费的)。也是里面有吃的和一些手工品,环境比较周末市场来说要好一些,我这这边采购了一些曼谷包,滨河也是里面有一家很大的曼谷包的店。回去的话我没有找到回去的接驳船,就打了一辆车去酒店取行李,让司机打表,没有多少钱,具体金额不记得了。到此为止几天的行程就结束啦,酒店的前台帮我们叫了出租车去机场(素万那普机场),大概花了80块人民币左右,算上高速费。机场里面有很多牌子可以逛啦,你们懂得,各种奢侈品啊。。。

后记
太不容易了,断断续续半年时间,终于完成,拖延症真的得治啊。。。希望大家多提意见,我会继续努力。下一篇更新将会是和妈妈4月底去云南的游记,希望大家继续关注啊:)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2016-07-15 17:10

很不错

2016-07-16 04:02

引用 qqynu 发表于 2016-07-15 17:10:06 的回复: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回复qqynu:哈哈 来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吧

2016-07-17 09:22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07-16 04:02:57 的回复:

很不错

回复冈仁波齐:谢谢啦 我继续加油哈

2016-07-17 09:23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2016-07-18 11:54

引用 zzhvery 发表于 2016-07-18 11:54:37 的回复:

回复zzhvery:不好意思 才看到 2个人大概花了2w块左右 包括买东西的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