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马岛 东方马尔代夫 回首已成往事~~

• 出发时间/2016-07-01

从北京出发,目的地养马岛!!

我一辈子走过许多地方的路,行过许多地方的桥,看过许多形状的云,喝过许多种类的酒,却只爱过一个正当最好年龄的人。

——沈从文致张兆和

算是半个文青吧,爱摄影爱旅行爱去别人生活的地方看看,陆陆续续的走过了一些地方,看到了不同的风景,总觉得该写点什么来给以后回忆,所以有了这个不算日记的游记!

北京出发一路开车去烟台。走走停停,在路上的时间大约七个小时左右!帝都的雾霾虽然已经让我无感,但是开过黄河大桥之后天气好的让人有种在云中飞驰的快感!我们一路往云里开!

北京去养马岛的交通其实很便利。

开车的话从北京走七个小时左右

乘飞机或火车先到烟台,转乘汽车到养马岛,约需半个小时。打车也很近的,而且费用和便宜,物价低的好处!!

请忽略这有点脏的车窗

天气就是这么好!!啦啦啦啦!!!一路欢歌的就到了!

大海鲜~~我们到啦

下午五点左右到大目的地  养马岛~~~

宾馆已经提前联系好了,最好是住在岛上,这样在附近玩起来也方便。我们住的是万通公寓,价格合理服务到位,环境也很不错。并且他家的厨师真是做菜好吃到爆啊~~~~

荤素搭配,当地自产自销的一些蔬菜水果应有尽有的,不过可惜这个季节封海了,我最爱的大海鲜只能是吃点贝壳类的解解馋了!

对了他们家的饭菜价格合理,明码实价的真心赞一个,平均一顿有菜有饭有肉有海鲜(当然是根据时令)每人30元左右,我是女生并且没啥高要求,反正是吃的妥妥的!

现在的螃蟹是真小啊,贝壳还挺好吃的,皮皮虾真是一点都买不到,想吃海鲜的朋友可以9月份再来,那时候开海,早上去海边买海鲜,便宜的你都觉得自己花的是美元!!

岛上的喷泉

吃完晚饭,就直接出来转转,从住的地方往前海走只要五分钟的路程!!非常之近。

不过晚上落潮了,露出的石头真心觉得这海咋还变小了捏!!

落日下的养马岛前海~~

岛上的建筑很美,人还不多,最适合照相了!!

这个是岛上的标志性建筑,天马广场。

由清华大学博士生导师、中国环境艺术专家张绮曼教授设计完成,总投资3200万元。(百度的,对于我这种见了就忘得记性根本记不住这个

退潮之后露出的石头上都是这种贝壳,这是远古时代吗??

正好看到了落日,完全没拍出来当时景象的万分之一。

养马岛大桥,连接养马岛和牟平区的一个通道

刘公岛~~~ 海鸥飞呀飞

第二天,开车去刘公岛。

从养马岛开车仅需一个小时。刘公岛是需要门票的。费用包括了来回的轮渡和参观岛上的建筑。

天气有一些雾气,不是特别的晴朗,不过也不是很热,还挺适合出来玩的。

轮渡的时间大约在20分钟,最好在甲板上呆着,看看外面的大海,海上的海鸥很多。偶尔从你头顶飞过很是惊喜!

刘公岛的景点很多
主要景点有中国甲午战争博物院、中国甲午战争博物馆刘公岛国家森林公园、刘公岛博览园、刘公岛鲸馆、旗顶山炮台、东泓炮台、铁码头等

很好看,还有驻岛部队在上面。军人的飒爽英姿很帅哦!

刘公岛还是很大的哦,所以朋友们最好自带点吃的,夏天天气热,水/水果/面包/火腿,当然,岛上也有,但是价格还是有一点点贵的,不过平均一道菜40元左右,反正我们没去吃。味道不知道。

带的吃的在逛完第二个景点的时候吃完了,满血复活!

差不多下午两点左右把想去的景点都去了,要是想要好好转转这里的话,肯定要花一天时间的。

人不识很多,岛也实在是太大了,绿化不错到处是阴凉!

一个女人,怎能拒绝买买买呢~~~

下午开车回牟平,在市区转转,这边离韩国挺近的,说是做轮船22个小时500元就能去韩国,反正没去过,母鸡啊~~

去这边的韩国城买买买,韩国的零食和衣服是主要目的,价格一定要按照1/3跟他砍,千万别手软。基本男士衬衫100元5件还是挺正常的,质量吗,也还行,反正一分钱一分货!

有的时候还能淘到某宝买不到的好玩应,也不贵!

大地主 大庄园~~~

第二天,去烟台栖霞市牟氏庄园

这个庄园在当地还是很有名的,当地的人和我们讲一个故事,说有一个乞讨者来牟氏庄园乞讨,吝啬的牟氏庄园大地主牟墨林突发慈悲给了乞丐很多吃的让他吃完,管家很是奇怪问庄主这是为什么,牟墨林说今天心情好我给他足够的食物让他多吃,吃完还要拉我们的土地上给我们土地施肥。乞丐听完很是气愤,决定坚决不能如这个地主愿,结果走了一天,每到一个地方都问这个是谁的土地,答曰“牟墨林”的。

牟氏庄园,是大地主牟墨林及其后裔高营建的住宅,是目前我国保存最完整、最典型的地主庄园,也是我国北方最大的地主庄园。

胶东第一古刹~~

下午去的无染寺,没照照片,在网上找了几张。

无染寺坐落在山东威海文登区昆嵛山主峰泰礴顶南麓,是盛极一时的胶东第一古刹。

海风那个吹呀~~海浪那个拍呀~~

第三天,我们就在养马岛上玩,主要去的是后海,从住的地方走到后海需要1分钟,后海的景点真的挺多的,最好是租个自行车或是开车,可以走走停停,真的是处处是美景。
这种没开发完全的海域,海水的干净程度真的不亚于马尔代夫了,清澈透明,海边的小鱼多的让你凌乱!

你以为我在跳华尔兹,那你就错了,我那是没站稳!!

海水真的很干净,很干净,很干净,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玩泥巴的少女,我也真是没谁了!!

玩美了,也吃high了!

如果不去其他地方的话,三天足够玩遍养马岛及附近的景点了!

哦,对了。这边有一个很出名的自然温泉,可惜这次没能去,下次等到开海的时候一定再来,那时候哼哼~~(¬︿̫̿¬☆)海鲜,你以为我会放过你?

我喜欢这个地方!养马岛,再见~~回见~~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7-17 09:25

引用 sunhil 发表于 2016-07-17 09:25:03 的回复:

回复sunhil:没什么可羡慕的,谁都能写的!写给自己的回忆!

2016-07-18 08:55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2016-07-18 09:55

因为是同事的顺风车  所以不算邮费的话700左右,包括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