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我最爱的大理-双廊-散漫慵懒爱意的天堂

• 出发时间/2015-11-01
  • 人均费用/2000RMB

19岁出的第一趟远门,趁着暑假,带着自己攒的生活费,踏上了去往昆明的绿皮车。
那时候还没有郝云的“去大理”;还没有的徐峥的“心花怒放”;
双廊应该意义上还是个渔村,扩建的地方甚少。
在回大理的汽车上,遇到一对要去双廊的情侣,说是想去双廊,问我知不知道怎么走。
我就理直气壮的问了大巴司机,同他们一起下了车。
然后面包车摇摇摆摆的在乡间的田野上一路。
初见双廊,给我的是这样的一片海。
对面是层层温柔的白云,陪着苍山。
山脚下一线白族的人家。

那年的双廊,都还是些渔民的小房子,客栈不多。
记得第一个早晨,在渔村少见的高层四楼醒来,一大片玻璃窗拉开,看到南诏岛,和还没有醒来的双廊
景色真的算不上美,但自己也不明白为什么那一刻可以一直留心里这么多年。
甚至到今天,都还对那一眼早晨记忆犹新。心心念念想着,以后一定要和最爱的人再来一次。
那时候,双廊的风,沁柔,干净。

那年的双廊,都还是些渔民的小房子,客栈不多。
那时候,双廊的风,沁柔,干净。

几年后,一个人目标直直的去了双廊
那一条环海公路,拿出了十一月最好的颜色。
在洱海边,白天黑夜,看自己喜欢的久违的书,听陌生人娓娓道来的故事。

这一条小船,是花音客栈的门前。
十一月双廊的天气可爱的像少女。
每天早上我都会散步到这个小巷,去给她拍一张好看的留念。
她正午会载着游人看洱海的金边,傍晚便靠岸休憩。
清晨太阳微微抬头的时候,会给苍山的云衣染上好看的粉色,像小孩脸颊的红晕。
突然就会开始羡慕这条小船,和双廊一起,过着这样的日子。

双廊,只是那一片天和一片云,就让人一直挂念。
匆匆游客们一心向往体会洱海苍山的淡泊美丽。
他们一路看风景,一路成为风景。
在洱海边每一个早起的清晨,蓝天白云的丝丝爱意便迎面而来。
周遭满是鲜花,书籍,阳光和笑容。
那里有所有大家觉得矫情的书,满是对生活的诉说。
当再一次读起席慕容的《青春》《一颗开花的树》,
当再一次读起三毛的《雨季不再来》 就好像回到了高中。
客栈里遇到好多爱上大理的人,每年每月或者每周,都要来看大理这个清纯的爱人。
那些在浮躁的生活工作里失去的对幸福生活的感知能力,在这里终会回来。
一切,都和蓝天白云一起,慢慢沉淀。

那时候每个傍晚,都有豆豆陪着我环着小片的洱海。
 热的时候,他就潇洒的跳到水里
时不时会扯上路边的三角梅和树枝,把他装扮成好看的花仙子。
有时候,会两个人一起吃掉一个大理本土的牛奶冰棒,一边哼着歌,一边陪豆豆调戏路边的小狗美眉。
某一个一时兴起的傍晚,和小伙伴们一边吃饭,一边喂了大半瓶Rio给豆豆。
然后就看着他慢慢耷拉下脑袋,陪我们哼着夜晚的歌。

之后再到双廊的时候,没有豆豆陪伴,心里总会有一丝空落。
双廊依然还是她好看的模样,等着你去看她。
她的鲜花洱海,她的小船晚霞,她的夜酒升歌。

每一次到达和离开,去到的每一个相同或者不同的地方。
每一次路途里,都让我们生处一个陌生的世界。
让我们知道在这样一个陌生的世界上,我们最需要什么。
不出于目的和功利,而始于内心的渴望,去结实那些有趣而亲切的人。
或短暂的相识相知,分享一些故事;
或长久的相伴,走完人生的长路。
如果你能在那么多次路途里,遇到一个一直朝思的地方,
又或者一个一直暮想,真正懂得自己的人,
那,这一辈子,你真的是何其幸福。

欢迎找我喝酒~

最近在秘密西西,陆陆续续筹划自己的拉萨行。
长沙夏天一阵雷雨,6点多醒来突然很想在拉萨后去往新疆,再去俄罗斯
恩,我要开始做计划了。
欢迎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出发后会随时更新。

感觉好像大家都觉得游记就一定要写旅行攻略一样。
就好像小学开学一定要有新学期计划,读完每一本书一定要有读后感。
关于大理,是我走过所有城市里,最最最爱的地方,一如既往,心里失落就会想他,就像想念一个爱人。
他在那一片洱海苍山边,一直等着我,等我把我在这所谓的城市里吸收的开心难过带给他。
他是最好的爱人,包容,体贴,独立,骄傲。

所以,我的旅行小贴士,有可能乱七八糟。
1.交通,建议飞机到昆明机场,机场离火车站附近有点远,大巴最划算,一个多小时。
2.在火车站附近睡比较好,昆明火车站直达大理,5个多小时,慢一点的7个小时,可以在昆明转一个白天,逛逛花市,颠湖,然后火车软卧睡一晚,150左右。很舒服,有特色的民族列车。
3.大理火车站下车建议网上包车或者就在火车站下车时候邀去双廊的小伙伴一起,面包车去双廊,150-200一个车,是最快最实在最好看的路线。走火车站到双廊的沿海线,可以经过小普陀,对面是苍山,这条线是大理换线最好看的一片。
你喜欢的地方可以记录下,然后到了双廊吃饱喝足第二天电动车或者单车环海。

4.双廊不适合来了就走,如果这样,你只会觉得繁杂不堪。2-3天,双廊最好看的是清晨和傍晚太阳给云和苍山镶嵌的金边
起风的时候,你就安静的待在客栈阳台,望苍山洱海,一杯红酒或者当地的自良荞麦酒(30多度的白酒),看客栈的风铃,吊偶随着风摆动。
你除了发呆,肯定不会像做第二件事。
如果你身边有你一生最爱的人,当然,你也可以虐单身狗,哼!
5.住宿:
沿海带阳台,淡季4-800区间。旺季6-1000区间;
不能拥有海边阳台的,建议选安静一点的客栈。白族的四合院里面,淡季150-300;旺季280-400。
如果是爱人情侣,经济还好的,一定请住最少一晚的海边自带阳台,你懂得~我给你描绘的浪漫臆想,建立在一个好的临海房间,只会更加无敌难忘。(不要忘记喝点红酒)
如果单身狗,你就选实惠的吧,但是一定记得备注客栈,留最高层的对海的那一片房间,因为很有可能你打开落地窗,也能看到海景。很值当。
选客栈的公共前提,如果有公共海域观景台最好,
附带小酒吧再加一分,因为真正去正式酒吧又贵又远还吵。
客栈自带酒吧,自带乐手的,再加一分。会很舒服。可以跟乐手边喝酒边聊天,喝high了就一起唱歌。
或者和你身边同住一个客栈的人聊天听故事,你一定难忘。
一般不错的客栈都会自带早餐,10点前,白族自己的鲜牛奶,比蒙牛伊利好喝多了!
和洱海的风,一起吃早餐。美~

最后,其实就一句话,呆2天以上,早起一次,懒床一次,环海一小节,尽情发呆,不要折磨自己太累,然后带个红裙(防晒)洱海边拍照,绝美。

还有想问的就扫我公众号问我吧~
哈哈哈,好随意的攻略啊。

所谓一定要有的旅行攻略

所谓的一定要有的旅行建议

2016-07-15 15:12

写的真好,楼主现在多大了

2016-07-15 15:47

25~

2016-07-15 15:51

引用 adrian 发表于 2016-07-15 15:12:10 的回复: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回复adrian:哈哈,我有攻略,都在心里,其实这些地方因为去过好几次,所以都是随心走的。感兴趣的话你可以扫描那个微信。随时问我~

2016-07-15 15:52

2016-07-17 00:45

2016-07-17 19:59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回复adrian:攻略我补到最后了,你看看哈,哈哈哈,好乱。

2016-07-18 10:51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6-07-18 12:53

引用 青芒果abc 发表于 2016-07-18 12:53:48 的回复:

回复青芒果abc:我去了三次了,现在又想去了,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