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带着你,你带着钱,我们一起去寻找泰式小清新(华欣、曼谷、北揽)

久木目 (广州) LV.20
2016-07-15 14:45 2703/17
  • 出发时间/2013-10-30

前言

这是一篇拖了三年的游记,可以总结出一篇《论拖延症患者可以拖到什么程度》
好啦说起这个行程,是源于一个被我毒害的无知少女——老甘,4年前成为我的同事,刚大学毕业从未出过国的她在我长期大量渲染下对泰国产生巨大向往,然后我豪气干云地扬言一年内必定带她出去“长见识”。
此后关注了大半年亚航特价,也没合适的价钱和时间,直到快年底再不去就翻年了,于是在11月干脆地放弃了亚航,买了南航,来回1560元,虽然不算特别便宜但还是很满意的。
然而我们公司不好请假,加上周末我们只有四天时间,所以不打算离曼谷太远,而作为两位充满少女心的老少女,自然比较喜欢梦幻小清新和童话风格的景点,于是经过一番筛选,把两天的行程放在了离曼谷三小时车程的华欣,(PS第一次知道华欣这个地方是因为《我们结婚了》的维尼夫妇,当时没觉得景色有多好看,因为他们玩的地方也不多,后来被安利了小希腊公园什么的才产生了游览的兴趣),第三天选择北揽古城,源于有天在刷微博看到一张拍得并不好的照片,但居然也看出景色很美,所以搜索了不多的资料,去探探路也好,第四天就抛开旅游去恰都恰周末市场进行女孩子最爱的买买买

2013年10月30日(三) 广州——曼谷

我们是晚上19:55分的飞机,当时国际航班不能网上值机只能去现场办,然而本来是5点下班,因为开会拖到6点,死跑才能赶到机场,结果被工作人员鄙视:几点了啊,你的航班都停办登机牌了!!话说如此还是带我们去插队了,感动!!
到了曼谷差不多10点,在素万那普降落,准时到了曼谷,虽然来过一次新机场,还是不记得路,想去厕所差点进了男厕,听到后面的人大喊:OH,MY GOD!才醒觉丢脸地狂奔而去•﹏•到处乱串倒是终于坐上机场快线了,发现国内找不到位置的谷歌地图突然也靠谱地能用了O(∩_∩)O
为了方便第二天坐车去华欣,就订了胜利纪念碑附近的酒店,酒店叫“s3 residence park”,一间快捷酒店,干净卫生,250含早,走去胜利纪念碑坐车大概15分钟,早餐虽然不丰富,还是好吃的,整体满意

晚上11点的天铁站,几乎没人了

2013年10月31日(四) 曼谷——华欣

为了能尽快去华欣,我们6点半就起床了,吃完早餐7点15分从酒店出发去胜利纪念碑,找到乘车点买票上车坐着的时候才7点45分,然而一直只有我们两个人,说好的8点出发根本不靠谱,一直在车里等到9点才终于又来了两个乘客,车子才不情不愿地出发了。

两个半小时,在车上睡了几百回合后,我们在11点多到达华欣,计划本来是到达后就马上出去玩,结果进了酒店后就沉迷在充满泰式风情的酒店里了,而且因为有个小又精致的顶楼无边泳池,我们决定下午一定要早点回来游泳;

在酒店蹦达一圈后,终于依依不舍出门吃了个午饭,在坑爹谷歌地图带领下本来要去华欣火车站,输入“Hua Hin Railway Station” 却把我们带到了警察局。。。

还好警察局的颜值还是很高的,对于华欣这种建筑红黄搭配十分欣赏

华欣火车站 Hua Hin Railway Station

路在口边,我们在群众的指引下终于找到华欣火车站了

华欣泰国最老的火车站之一,号称泰国最美的火车站,是以前泰国皇室专用火车站,红黄的颜色搭配十分醒目亮丽而不俗艳,柚木结构,而且建筑风格非常泰式,远远看到时,已经俘虏了我们的心,蹦达进去看,干干净净又亮堂,更是喜欢得不得了

火车站还在运行,所以我们幸运地观看了一出本来车站满满都是等车的乘客,火车到站哗啦人走光的场景

没人后我们开始各种拍,车站里的光线好到爆,很适合拍人像,难怪那么人喜欢来这里拍婚纱照

火车站门口,有个旧车厢的餐厅,挺有意思

华欣海滩

从火车站出来,我们走路去华欣海滩

海滩入口遇到的萌货们

飞出来一只三条腿的狗坚强

看过《我们结婚吧》的人都知道,华欣海滩最大的娱乐项目就是在海边骑马,我们一走进海滩,马上有两个阿姨围过来问要不要骑马,价钱都是300b,大概看出我们是颜控还特意先给我们看过她们家盛装打扮过的马儿,哈哈,真的很可爱啊!

我们骑着马在海边狂奔的时候,阿姨还敬业拿着手机跟着录像,好感人!就是骑马时间太短了,来回一圈20分钟,好玩得我们都想再跑三圈,想想兜里的钱,还是算了

连带在身边的小狗都贡献出来卖萌

跑完马我们沿着海滩逛,看网评一直说华欣的海滩不够美,本来没什么期待,其实也还可以,比起沙美岛象岛是差了点,还在美的范畴的,也据说不适合游泳因为礁石比较多,思绪间就看到两个泰国人在海里玩耍。。。

临近万圣节,有很多万圣节的装饰

海边有很多一些餐厅,我们随便找了一家点了饮料,在沙滩椅上葛优瘫了半小时

继续沿着海岸线走,从香格里拉酒店旁边走过时,看到一个很小的华人寺庙,很精致漂亮,还保有很原汁原味的中式风格

靠近码头的地方,有很多餐厅和民宿,都是木房子,住在这边倒是可以面朝大海,但我很怕吵所以没敢定这边定民宿

黄昏的码头,来往着渔民与玩耍的孩子,生活的气息很浓

从码头慢慢走出来,原计划本来晚上是要去Cicada逛逛的,但是又很想回酒店游泳,为难之下只好猜拳决定,结果是回酒店游泳,所以我们先去华欣夜市解决晚餐和第二天的租车问题。

关于美食,我很少做攻略,一般我都会观察下那些餐厅当地人比较多,就会选择那家来试试,到目前为止,还没出错过的说,基本都挺好吃;

按照这个原则选了一家餐厅,一开始我们和店员小哥都因为英语不好鸡同鸭讲一样无法交流,直接拿出手机打算用翻译软件,他一看,用粤语问:“你们是想点冬阴功海鲜?”瞬间,我们惊喜地跳起来,“哎呀原来都是中国人,一开始讲什么英语呀,神经病咩!”他一脸羞涩:“一开始没认出嘛,而且我出生在泰国广东话也讲得不好。”哈哈,这种老乡见老乡的感觉还蛮妙的。

在老乡的帮助下我们点了招牌菜,然后小哥在我们点第四个菜的时候就好心劝我们不要再点了,然而自我感觉能吃下两头牛的我们还是点了5个菜,虽然后来,我们也是自己点的菜,哭着也要吃完,老板还出于于心不忍送了我们两支酸奶帮助我们消化。这一顿好像才500多b吧,便宜到笑

吃完在夜市里逛了下,没什么好买,就在路边租车的摊子约第二天的租车,玩4个景点,从早上8点到下午6点,然后回曼谷,开价2500b,因为想得到好的服务,我就跟他说不讲价,但强调我们是租一整天车的,租车时间也再次确认过,老板满口答应,我们就乐呵呵付定金走了;然而第二天还是坑爹,的士司机一直想跳过约定的景点,并且在下午一点以带我们去吃午餐为由实际就坑我们回曼谷,吵架吵得我简直要疯了,不过在我坚决强势抗议和打电话给租车老板协调之后,所有景点还是按计划去了,但我们在路上浪费了差不多两个小时这是后话,只能说,经验是长点心和要更多保证,最后签一个有时间限制的协议。

我们回到酒店8点几了,兴冲冲跑上顶楼游泳,整晚只有我们两个,在无边泳池边游泳边观赏华欣夜色和晚上的华欣海滩,写意得不得了,游到10点,为了第二天能早起,才心不甘情不愿地回去睡觉

2013年11月01日(五)华欣——曼谷

这一天的安排是:华欣威尼斯——往日情怀市场——绵羊公园——圣托里尼公园
我们7点就起床去吃早餐,8点租车老板和司机就到了酒店,司机是一个40来岁的阿叔,上车前,我们又对了一次景点安排,大家都开开心心地出发了,第一站本来是安排在华欣威尼斯,但是去到门口才知道要10点才开门,我们就跟司机说去往日情怀市场先,司机问了一下那一会是不是还要回头?我说是啊,他就表现有点不高兴了,但还是先去了;

往日情怀市场 (Plearn Wan เพลินวาน )

到了往日情怀市场,因为才八点多,也是要10点才开放,我们也只好在门口徘徊,大概9点半吧,终于可以让我们进去逛了,但大部分店还没开门,正好我们也不喜欢人多,玩得还开心些

能叫“往日情怀市场”,亮点当然是能勾起“怀旧情怀”啦,一个大型仓库一样的木头小城,犹如穿越回旧时的泰式小镇,里面是各种装饰得精致复古的有趣小店,每个细节都很动人,可以走马观花也经得起细品细看

一个小巧可爱的摩天轮

在这里wan le

华欣威尼斯 (The Venezia Hua Hin)

因为游记是现在才写,其实那时候华欣威尼斯还没正式营业,所以部分区域都属于在建,算是遇上它试业状态吧

作为一个仿威尼斯的商场,还是很惊艳的,这种色彩斑斓又精致华美的欧式建筑我还是很热爱的,而且比起澳门威尼斯,蓝天白云是真的呀!
商场挺大,很多店铺还没营业,我们也就走走逛逛,没怎么停留也花了大半个小时

还在建设的娱乐设施

爱看泰剧的我,感受到亲切感

这边还在修建

好热爱这种整齐感

绵羊庄园Swiss Sheep Farm

华欣威尼斯出来,我们就来到绵羊公园,我们这时候门票还是50b,送一把青草,后来据说涨价了

要形容绵羊公园的话,我觉得就三个字“萌萌萌”,除了有可爱的小绵羊、天鹅、小矮马、马儿这些动物,从进门开始,就是各种有趣的雕像,色彩缤纷的各种小房子,就是那种梦想中的童趣小庄园,而且这个地方特别适合拍照,随意一个角落都是很好的取景地,值得放开拘束来狂拍500张~

连路牌都那么萌!

乖乖吃草的小羊点燃少女心啊

好了,一直到离开绵羊公园,心情还是很好的,出去之后就要遭遇国外撕逼事件了

话说从绵羊公园出来大概一点左右,我们本来想吃个午餐去逛小希腊,最迟也就4点回曼谷,6点怎么也能回到曼谷的,然后司机问我们去不去一家他觉得很好吃的店,时间尚早的话还可以带我们去曼谷附近一个地方玩,我们说好啊,吃完饭去小希腊我们抓紧时间吧,然后他就开车,因为小希腊就在绵羊公园对面,他往曼谷方向走了半个小时后我才意识不对,吃饭怎么开这么久车,就问他为什么饭店这么远,我们还要去小希腊
他说不去了,直接回曼谷
我就怒了,让他停车,问他什么意思;
他说你不是答应去我推荐的店吃饭吗,那个店在曼谷附近,景点也在附近;
我说我就要去小希腊,不去你说的景点和饭店了;
他也怒了,说已经离开半个小时你现在要我回去,我不干!
唇枪舌战十几分钟后我坚持让他打给租车老板,租车老板弱弱说不如你就别去小希腊了,这个司机下午4点接了个客人从曼谷华欣,他赶时间呢
真的,我tmd洪荒之力都要爆发了!我说我不要这个司机了,你让他那远滚那,你另外派个司机来,反正现在离华欣也就一小时车程,不然我就不给钱了(因为之前定金只给了500b),再说,大不了我就路边拦个车走,反正我已经拍下司机的证件和车牌了,到时候我就投诉他,司机在旁边也听到,气得感觉脖子都粗了,一直用泰语骂;
后来租车老板跟他不知怎么说,他虽然还是气鼓鼓的,还是叫我们上车,载我们掉头回小希腊了;
讲真,不是因为太生气,在国外,两个女孩子也确实不太敢跟这种人争辩,我也是凭着那爆发的洪荒之力,后来还是有些后怕的,虽然我也同时在微信跟家人说了这件事并把拍下的证件车牌发给了他们,但是有下次,我也不知道自己还有没这个勇气

圣托里尼公园Santorini Park

到了小希腊,已经2点半,又累又饿还吵了那么一回,我们第一时间跑去找吃的

圣托里尼乐园虽然本质是商场,但也是个点燃少女心的地方,园区的建筑风格模仿希腊圣托里尼,蓝白房子,华丽的游戏乐园,童趣的雕像,还有不经意就会偶遇的各式鲜花,浪漫又梦幻~

还有可怕的丧尸

走走拍拍到4点,美景也算勉强抚慰了之前的槽心事,我们还是按时离开这里回曼谷去了

上车后,一路无话,反正我们本来也很累,就一路睡到到达酒店,下车给了钱,还是说了句谢谢,司机还是那样,黑着脸走了,唉,猜得到开头猜不到结尾,中午前多开心啊!然而不管啦,我们放下行李,决定跑去唐人街浪~

可能今天注定是遇极品司机的命,打车去唐人街的路上,这位司机先生一路在看综艺节目,发出阵阵欢快的笑声,而我们,脸都是绿的,师傅啊能不能好好开个车啊?!

在熟悉的t&k海鲜,又忍不住手点多了

然后在唐人街的手信铺,开启买买买模式

因为对的士产生心理障碍,也想感受下在夜晚坐tutu穿越曼谷大街小巷,我们就发挥超强的讲价功力,这位伯伯终于肯120b载我们回酒店了,果然,虽然坐的士更便宜,但坐tutu那种视野敞开,夜风吹袭之下的感受是很不一样的

2013年11月02日(六) 曼谷——北榄

这一天,我们原计划是7点就起床,坐bts转公交车去北榄古城的,但前两天真的太累了,吃完早餐出门都10点了,怕不够时间游览就决定出门就打个车,瞌睡就有人递枕头,一出酒店就一个野鸡导游上来问我们要不要导游、租车,我就问去北榄古城多少钱,他开价500b,因为之前看了攻略知道大概计费的话是400b,就还价400b,野导说你们肯跟我去个购物点就400b吧,我赠送他一枚白眼就往前走,然后旁边一个在围观的大叔说,400b我去,好吧,我们就欢快地上车了。

路上大叔弱弱地想给我们介绍购物点,什么卖珠宝的、看鳄鱼的,我本着乱拳打死老师傅的心态拿出更大的热情给他介绍“长隆动物世界”,哈哈,我觉得他内心应该是日狗的,后来他放弃安利购物点就更弱弱问我们可不可以包车一天,弱弱地开价900B,我们当场就开心地跟他成交了,最后因为过了约定的下午5点集合,回到曼谷时就主动多给了200B。

因为太喜欢北榄古城,所以我单独写了篇安利的游记,有兴趣可以看看 http://www.mafengwo.cn/i/5472531.html

古城七十二府

古城七十二府在曼谷旁边的北榄府,距离曼谷30公里,是一个类似深圳世界之窗的微缩景观公园,它是泰国的所有名胜古迹的微缩景观主题,大部分古迹许多景点都与真实名胜景区1:1比例建成,仿造得十分相似和精美,去过其中很多景点的我都忍不住叹为观止,而且号称“世界最大的户外博物馆”,面积非常的大,其实慢慢走拍拍照,可以逛足一日。

话说泰国的很多官方旅游宣传照都是在这里拍的,因为原本的景点人多啊,这里最值得推荐就是人少,用任何姿势游玩都没问题

开放时间:周一-周日 10:00-18:00(需要预约)
门票:成人:650泰铢;儿童:350泰铢;个人车辆/货车进入:多加400泰铢
门票可以在官网买到:http://www.ancientcity.com
里面可以坐游览车或者单车,门票好像已经含了游览车、单车的费用,建议坐单车,比较自由
曼谷过来的公交方式:①空调大巴511号(Pinklao-Paknam),到终点站,换乘小型巴士36号,将经过古城入口
                                    ②乘坐BTS在终点站Bearing下,之后可坐511转25路或直接乘坐出租车

里面的水上市场,可以免费坐船游览一圈,还有很多餐厅,一些小型的复古博物馆

虽然只是仿制品,却实打实有水上市场的风情

这里有很多泰国旧时代的仿制品,包括理发店、寺庙、凉茶铺、华人大屋什么,不是粗制滥造,每一处都很真实精致,把古朴历史感也做出来了,那种漫步在历史长河的感觉非常动人,所以我非常推荐这个地方

玩到差不多6点才出来,我们坐车回到暹罗广场吃晚饭

拜完四面佛去了big c,本来想说在10点前要把暹罗商圈逛完,结果在big c就沦陷入买买买不能自拔,而且可怕的是到处都是讲粤语的在疯狂买买买,好像置身在广州的超市,连洗发水什么的都买,估计是香港人吧,机票便宜,打飞的来扫货

楼下看到甜甜圈的店,本来是被卖相吸引过去看,一看价钱这么便宜,马上扫了4只做宵夜,也非常好吃,这一天就这样过去了

2013年11月03日(日)曼谷——广州

最后一天,我们早上去了乍都乍周末市场,为了方便买买买,我们轻装上阵,相机什么都寄存在酒店,就带了手机和购物袋去

从mochi站下来,已经开始迎接一大片地摊了,各种小玩意,还没走50米,连周末市场入口都未到,我们就买了20几个手镯,一条裙子,两个手机壳了。。。

乍都乍周末市场实在太大,逛逛吃吃地走完,已经下午三点了,反正已经有满满的战利品,我们就回酒店取行李,坐机场快线去机场继续血拼

这一趟旅程就结束了,对于本次的路线,非常满意,泰国真是一个很适合旅游的国家,每次走不同路线,都有不同的收获和感受,而且每一次结束,就迫不及待地期待下一次了。

后记
话说我和老甘去完这次旅行后,这货就爱粘着我去旅游,我们也保持一年一次的一起旅游,变成了旅游好基友,下面是我们的其他游记
中秋节,浪在泰国~(曼谷、沙美、芭提雅http://www.mafengwo.cn/i/5323516.html
说好的去看猫(然而没有猫)——2014年3月马来西亚古晋槟城吉隆坡) http://www.mafengwo.cn/i/5339508.html

照片好清新哦~

2016-07-15 15:40

引用 Hydor 发表于 2016-07-15 15:40:39 的回复:

回复Hydor:因为这次的景点都是走小清新路线的

2016-07-15 15:45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7-15 16:13:29 的回复:

很棒的游记!

2016-07-16 04:01

引用 久木目 的图片:

2016-07-16 11:51

谢谢楼主贡献的七十二府的交通路线!

2016-07-16 15:22

引用 fyhlwc 发表于 2016-07-16 15:22:03 的回复:

回复fyhlwc:

2016-07-16 15:58

只是我的韩国游记,互相支持下http://www.mafengwo.cn/i/5527212.html

2016-07-17 08:23

2016-07-17 19:57

好喜欢楼主的经历啊,惬意而舒适的旅行,好羡慕

2016-07-20 15:05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07-20 15:05:54 的回复:

回复狗剩儿:哈哈,谢谢你

2016-07-20 23:13

想知道华欣入住的酒店

2016-08-04 21:44

引用 蚂蜂窝用户57157522 发表于 2016-08-04 21:44:29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57157522:Chalelarn Hotel,不好意思,自己都忘记了,查了一下订单才知道叫这个

2016-08-08 00:05

请问包车是怎么预定的,一天大概多少钱呀?

2016-11-06 17:27

引用 sosulla 发表于 2016-11-06 17:27:4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