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晋小城漫步、槟城追逐阳光——六天,温暖而深刻

Summer Chan (广州) LV.6
2016-07-15 14:49 3028/17
  • 出发时间/2016-06-25
  • 人物/家庭出游

朋友告知从5月28日起,香港航空将开通古晋的直飞航班。
古晋这个为少数人所知的小城,也许将会承受更猛烈的旅游资源开发吧。一心向往着寻找纯洁宁静的土地安稳度假,在得知这个消息之后,毅然出发了。

线路:香港 — 古晋 — 槟城 — 广州

DAY 1 香港/古晋
DAY 2 古晋
DAY 3 古晋
DAY 4 古晋/槟城
DAY 5 槟城
DAY 6 槟城/广州

费用:单位(RMB)

签证:230/人
车票:广州香港机场 185/张
机票:香港古晋 402/张 古晋槟城 406/张 槟城转机吉隆坡广州 540/张
行李:208/三段
古晋司兼导:645/人
古晋酒店双早:335/晚
槟城酒店无早:350/晚
wifi蛋:19/天
其他吃喝拉撒:1200/全程

DAY1 香港—古晋 24/June2016

在落日的余晖中,开始了我们的旅程。

因为是周五,算上塞车、过关排队的时间,打算18点出发。
中旅的大巴还是挺准时的。准点发车,一分钟都不等。19点50到达深圳湾,自己拖行李换乘七座小车,司机会派发香港入境卡。不过最好先提前准备好,省得在车上颠颠簸簸的还要写字。
香港地塞车还是挺少的,司机一路狂飙,21点就到达香港机场。
在机场闲逛打发时间。

521Gate登机口,旁边的520颜色好好看。

专属摄影师亮相

DAY 2 古晋印象 25/June2016

清晨五点半,航班落地了。
因为这座城市不是旅游热门地,所以各方面设施不是很发达,再加上这次还带着父母,于是索性订了司兼导。
在机场的ATM机换了300RM,因为带的都是现金,市区换也方便,所以就先换一点。换RM可以用银联卡,但是刷卡消费只能visa或master。
走出机场凉风迎面吹来,驱走了几分倦意。地面小湿,却感觉舒爽,看来是刚洒了雨啊。
跟接机导游汇合后出发酒店。沿路欣赏着这个苏醒中的城市。

城市小车不少,也是公共交通不发达的体现啊。

酒店选择了在市区的pullman,几日在小城活动,深刻体验到它极好的地理位置,晚饭后漫步河边、啤酒宵夜撒欢、便利店商场一应俱全。重点,这个应该是全球最便宜的pullman了吧?哈哈。
在酒店寄存下行李,匆匆赶往第一站泉春茶室。早上六点多,茶室的早餐生意就做得如火如荼。
先来杯特产三色奶茶,解渴又提神。在这里呆了几天喝过其他地方的n杯三色奶茶之后,也证实了泉春的最为正点。

奶茶2RM一杯

哥罗粉4RM

招牌叻沙5RM

有种去了福建的错觉。说真的我还没搞清楚面线糊和叻沙是源自哪里呢。
吃饱喝足,沿着古老的河滨散步。
这座散发着慵懒又有些许似乎没落的小城,就这样安静地存在着,不张扬,却又不失味道。

笑笑就能驱走奔波的疲劳

沿着河滨拐进街道,不知不觉走到了Sarawak Museum,大片的草地滋润着我们的眼睛。

博物馆展示当地自然动植物标本、各民族的长屋模型、服饰、手工艺品,是东南亚拥有最好收藏的博物馆之一。

新馆和旧馆分别坐落在敦哈吉欧平路的两边

还有新人在这里拍婚纱照呢

刚刚吃完早餐的曦爷又困啦

慢慢散步回酒店,中午十二点就可以cheak in了。

酒店的city view还是不错的

附一张夜景

小作休整,开始今日主题:Topspot的海鲜大餐。酒店步行5mins,在一个停车场的6level。
下午五点我们就迫不及待杀过去了,朋友特意交代要早一点去才能逮到新鲜的。果然还不赖哦~

可以自己拿盘子挑哦,想吃多少秤多少。

埋单RMB250+,在国内根本吃不到啊,虾蟹实在是鲜。不过个人还是比较喜欢吃白灼的海鲜,这边都爱煮重口的,感觉好浪费呀!

晚饭后漫步河滨

天色渐渐暗下来,XE傻微单感到无力啦~

夜宿:市区Pullman

DAY 3 文化村—新尧湾夜市 26/June2016

在酒店简单用个早餐,精神饱满出发啦。去文化村的途中经过这里的Sunday Market,因为现正处马来西亚开斋节,所以出来摆摊的人不多。
看到一些新奇古怪的蔬菜,还是忍不住拿起相机。

这大个头好像我们的番荔枝呀~

红彤彤的灯笼椒~

看到小盆栽忍不住蹲下来再仔细瞧瞧

曦爷以为这是他最爱的奶茶,尝了一口原来是美禄。还是津津有味地喝了起来~

菜市场外留影

Sarawak文化村距离古晋市区36公里,约一个小时车程到达,天气大好。

文化村是一座“活的”博物馆,浓缩着Sarawak七大民族的传统长屋和居所。这里一栋栋民族传统房屋被一片片绿色的森林所环绕。

有没有一点Hobbis House的赶脚?

看到我拿起相机,他马上转身向我微笑,虽然语言不通,但依然能让我感受到真诚淳朴和那种脱俗的自然。

以下为一大波游人照,哟呵~~

欢乐的弟弟

从文化村出来,听说前方有一片海,毒辣辣的太阳也没能阻挡我们的脚步。

调成黑白也能感受到猛烈的阳光

前往新尧湾夜市途中经过的郑成功雕塑公园。来逗逼一下~

天气骤变,风吹来一片乌云,我们赶紧上车了。沿路看到的都是这种小房子,跟东京的郊区有几分相像。

上车不久就下起了大雨,路上很快就积了不少水,雨点敲打着车窗,带上耳机,刚好是王若琳的rain drops keep falling on my head.

因为大雨的原因,夜市的小吃摊都没有摆出来,不然在清爽的雨后坐在满街红灯笼下,开怀畅饮也是一番乐事。
不过嘛,留点遗憾也未尝不好。
我们只好打着伞逐个小摊攻破,点了餐就让老板送到街头的天下茶栈。在这边吃饭有个特色,大多是由一位店家提供座位和饮料,其他小吃摊售卖食物,就像是一个大的合作社,提供各自的资源,互利互惠。
晚餐的竹筒鸡味道还不错,不过太饿了就没图了哈哈。

夜宿:市区Pullman

DAY 3 古晋闲逛 27/June2016

睡到自然醒,今天的正事依然是在小城晃悠。大雨过后的天气如何?蓝天蓝天给我答案。

我们决定放弃酒店的早餐,去唐人街觅食。
选了一家面店坐下,老板依然是华人,能讲流利的中文。

有位老奶奶提着小篮子卖自家做的芋头糕

华人老板大多数都是请当地人做事,当地人很少懂中英文,收钱的时候隔壁桌非常热情的帮忙翻译。
上帝庙对面的satay pork 串串,5串3.5RM,太好吃了,吃完又加了5串。

亚答街往回走,闻到一阵咖啡香,就知道离黑豆咖啡公司不远了。小店门口有几张凳子,每次经过这里都围着不少客人。

一杯豆香浓郁、甘香芳醇的美式才5RM,透心凉白咖啡5.5RM

还有人记得这个牌子吗?不知不觉消失了很多年。

走在古晋的小城,让人恍如回到90年代还在发展中的广东。不由得感慨一下,是我们发展得太快了吗?古晋给我的最深感受,便是整个小城透着华人之间的浓浓的团结精神。
再就是,这里大多数的华人都兢兢业业,守着的是一份传统、一份远在千里之外却又能紧紧维系中华民族的初心。而这份心意,也许比在华的我们更加热忱。

夜宿:市区Pullman

DAY 4 古晋 — 槟城 28/June2016

早机 0935/1135 AK5433离开古晋,2h到达槟城
酒店选择了Batu Feringgi的Holiday Inn,离机场比较远,在机场外面找了小包车90RM,沿着海岸线环了半个岛,1h车程到达酒店。

匆匆放下行李,打个uber(26元人民币)到Georgetown觅食。听说Georgetown是吃货的天堂,简直是来槟城唯一动力啊,为此我乐开了花。
潮汕街的四大天王:粿条汤,炒粿条,卤水鸡脚,煎蕊。

自己选材料的粿条汤

本还想继续奋斗的,但要留点实力给晚餐。于是向海边的姓氏桥走去。

好清新的配色。

不好意思刚刚看完《琅琊榜》,哈哈

花繁叶茂的鸡蛋花散布街道的两旁

途经照相机博物馆

楼主,这照片乱入了!
没关系嘛,毫无违和感。

姓氏桥,顾名思义就是根据姓氏命名的桥。更准确些说,是沿海而建的高脚木屋。

走在姓氏桥的巷道,淡淡的海腥气,传达的是几代人的漂泊和奋斗。

走在姓氏桥的巷道

姓氏桥附近可以坐101号bus回酒店。

2.7RM,车程1h,刚好可以在车上补眠,完美

bus着海岸线蜿蜒而上

晚饭在酒店附近解决。

肉串一定要在古晋吃,这里的简直无法媲美。

因为这里是做游客生意的,所以比较贵一点。单单虾就要50RM。
入夜了,虽然槟城相对古晋要稍热些,但对比广州,这里确实凉快许多。
来呀,一起去马来西亚避暑!

夜宿:Batu Feringgi 海滩Holiday Inn

DAY 5 槟城的阳光与海 29/June2016

抛弃交通便利的市区酒店,选择Batu Ferringgi的重要原因:睡到自然醒之后,踏个拖鞋就能下去浪了!

早餐还可以选择酒店旁拥有无敌海景的星巴克

幸福感爆棚的可颂

貌似比国内要便宜些?

坐在沙滩椅上吹着凉凉的海风,安静地用完整个早餐。

曦爷有位阿姨是马来西亚人,于是午餐时间我们去走亲戚了。

因为uncle是位英国人,所以他们都是以西餐为主。
午餐就是简单的沙拉、烤土豆、煎猪扒。

DAY 6 回程 30/June2016

今日主题:学习如何转机。
两趟航班:1600/1700 AK6127       2030/0030 AK118
如果一定要转机的话,必须看清楚是不是联程的。好吧,我就是没有看清楚,结果在第一程delate了一个小时之后,还要重新check in行李和打登机牌。
要知道马来西亚人的工作氛围也是很悠闲的啊,不管队伍排得多长,都是慢吞吞的。
飞机在白云机场降落已经是凌晨12点30了。居然还有机场快线,就上车啦。售票员用冰冷的话语驱赶着两名外国乘客:要坐就坐,不坐就下车,麻烦死了。
在她冷漠无情的报站中,我昏昏沉沉地睡去了。
虽然中国发展比马来西亚快很多,也比马来西亚富有得多,但我依然觉得回到了一个贫民窟里。
已经开始怀念这个国度,这个当你走在路上,碰上陌生人也能愉快地打招呼,甚至他们会先开口跟你说good morning的温暖小城;这片阳光绚烂却又凉风飒爽的土地,See u next time.

引用 Summer Chan 的图片:

哈哈哈 这个笑死我了哈哈哈

2016-07-15 15:12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

2016-07-15 23:25

引用 dudulang 发表于 2016-07-15 23:25:40 的回复:

回复dudulang:为啥这么说呀?

2016-07-16 22:59

2016-07-17 19:56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2016-07-18 01:02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7-18 09:55

引用 newbeeforever 发表于 2016-07-18 09:55:05 的回复:

回复newbeeforever:主要想记下当时的感受吧 哈哈

2016-07-19 17:15

你的机票、怎么买到这么便宜的啊、

2016-08-31 15:13

引用 만 나 진짜 发表于 2016-08-31 15:13:44 的回复:

你的机票、怎么买到这么便宜的啊、

回复만 나 진짜:亚航的机票,都不贵的

2016-09-26 14:56

引用 Summer Chan 发表于 2016-09-26 14:56:26 的回复:

亚航的机票,都不贵的

回复Summer Chan:嗯

2016-09-26 14:56

请问楼主在古晋是什么交通方式呢

2016-12-22 23:48

引用 Peko酱小桃桃 发表于 2016-12-22 23:48:45 的回复:

回复Peko酱小桃桃:走路就好了哦~~

2016-12-23 16:48

引用 Summer Chan 发表于 2016-12-23 16:48:17 的回复:

走路就好了哦~~

回复Summer Chan:那里打车或者uber方便么

2016-12-23 22:18

不好意思回复有点晚了~打出租车的话我没有打过哦,uber打过两次,价格跟国内差不多,不过最好是买电话卡哦,只是用WiFi的话,司机会联系不上你,如果定点正确的话就没问题,如果差太远就会有点麻烦了哦~

2017-01-03 14:21

引用 Peko酱小桃桃 发表于 2016-12-23 22:18:14 的回复:

那里打车或者uber方便么

回复Peko酱小桃桃:不好意思回复有点晚了~打车和uber都非常方便的。打出租车的话我没有打过哦,uber打过两次,价格跟国内差不多,不过最好是买电话卡哦,只是用WiFi的话,司机会联系不上你,如果定点正确的话就没问题,如果差太远就会有点麻烦了哦~

2017-01-03 14:22

请问司机兼导游 怎么定的?

2017-03-24 23:54

亲,古晋附近没有海岛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