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暨五洩亲子(4岁)瀑布游

2016-07-15 15:17 511/3
  • 出发时间/2016-06-25
  • 人物/带小孩

混迹蚂蜂窝好一阵子,对自己文字功底一向没啥信心,所以游记还是第一次写。行程很短很周边,虽涉及两天,实际游玩仅一天,且听我流水叙述。

先上一张第五洩震下贴。

行程&费用

D1:上海诸暨,高铁103.5x2
        酒店:尚客优,119
D2:酒店-五洩,57路,5x2
        景点门票:65x2
        五洩-火车站:57路
        诸暨上海,高铁103.5x2

高铁和景点1.2m以下免票

路上也是风景,过了州东后满眼青山。

1h20m,准时到达。
        酒店在去哪儿上订的尚客优(快捷连锁),之所以住一晚是想着第二天不用早起,但后来发现这是个错误的决定,后面说。
        酒店位于和泰路与西二环路口的外贸大厦内,导航显示步行1.6km,坐了一个多小时那就走走吧,但是路上没什么景可看,也没什么人,实在荒凉,路口不小但是没有红绿灯,柏油路还在施工中。
        酒店前台很简陋,态度也一般,就是商住两用的房子,无窗,平方够,卫生间有蟑螂,睡一觉还是能凑合。五点多下楼,穿过路口的和泰路上有些小店,中式快餐解决晚饭,小超市买了点第二天的干粮,第二天的早饭也是这条路上解决的。
        回到酒店,由于没窗也不知道白天黑夜,洗洗看看电视玩玩手机就睡了,也没怎么睡好,第二天起来吃好早饭,步行800m左右至艮塔西路有57路公交站,前往景点,上车也快8:30了。
        !!所以建议上海诸暨且当天游览五洩景区的话,完全可以坐虹桥7点左右粗发的高铁,57路会直接开进火车站,还省去火车站与酒店往返,况且在家还能睡得更舒服。

如其它攻略所说,57路班次间隔15分钟,等了没多久就来了,没啥人,一路上都没坐满过;到五洩直接坐到终点站,很多站头没人上下便没有停,全程1h不到点,没有其它攻略和导航说的那么久。终点站在景区门口的一排农家乐处,回来也是。
        到了景区雨很大,也是因为之前看了天气预报说下雨才来的,雨后的瀑布才有气势,只是未曾想居然这么大。还好自备了一次性雨披,但是失误没带拖鞋,在门口买了一次性雨鞋15元/双,质量还行,至少没漏。

进景区门口后需经过一段台阶才能到坐船的码头,台阶总高即大坝的高度,走这些台阶不累,4岁小孩没问题。

景区水面很高,听景区人员说最近一直下雨,前两天刚泄过洪。

大坝的另一侧。

驶过宽阔的湖面到达另一个码头,除了班船,还有快艇,另外收费。班船可以慢慢游览拍拍山水,快艇比较刺激。

线路图,点挺多,带着小孩看不了那么多。五洩可以从气势最磅礴的5看过去,年轻人也可以绕过去从1看过来。

沿着湖边栈道行走十多分钟,便到了电瓶车站,10元往返,终点在五洩禅寺附近。电瓶车这点路有点长,不爱走路的人建议直接电瓶车。基本随到随走,不会说等坐满才走那样,一路经过类似湿地般,风景不错又凉快。

下了车走过一个类似牌坊、商业中心等,再沿着溪流走过石头路,寻找源头。前几天的雨再加上刚下的大雨,不难看出,水势真的挺猛,湖面快和路面平了。

再走一段路,第五洩便呈现在眼前,比我想象的还要更猛烈些,站在一条较宽的溪对面还是被溅得满脸水。急泻而下的瀑布以及升腾的水汽使得对岸风也很大,没有雨披就湿全身了。

从桥上过去,到达溪对面,哪哪都是水汽。想要近距离看瀑布,就要走上图中的栈道,不敢走栈道的话旁边有另一条石阶可以上去,由上而下观看第五洩。

抱着试试看的心态走了上去,真的,其实到了瀑布旁反而风平浪静,站在半平台上观看是最佳角度。近距离感受大自然,很震撼(原谅我之前只看过小瀑布)。

走了这么些台阶,大的小的都有些累了,努力继续往上走一段台阶,4洩也到了,这段其实很短,千万别放弃。

由四洩往下看五洩,两者交接处。

雨实在太大以致四洩通往三洩的木桩道被水淹没,瀑布之旅就此打住。看到木桩道另一头有从三洩想过来的游客,被景区工作人员制止了,蛮可惜的。

电瓶车+班船+57路+高铁,
        原路返回。
        第一篇游记献给五洩瀑布。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7-15 18:12

非常有感觉太美了。我最近也出了新的游记帮忙看看谢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