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KA !WAKA! This Time For Africa!-南非之行

Raven (承德) LV.3
2016-07-15 15:22 1257/6

前言

记得一个关于房价的说法:半个平米,你可以日韩、新马泰一游;一个平米,你可以游遍欧洲;半个卫生间,可以游遍非洲、美洲;一个卫生间,可以走遍全世界;等你游遍全世界,你的世界观也许就改变了。无意执着地分析这则广吿的现实意义,但传达出来的关于旅行的意义,却能给人很深的启迪。
在这个时代,我们面临太多的一成不变,朝九晚五,辛勤工作,把今天复印一遍,就是明天,也是后天,大后天:于是,我们背上背包,选择去远行,遇见不一样的人,看见不一样的事儿。在归来之后,我们会更加明白生活的意义,带着不一样的心态更好的活下去。这也许就是旅行至于我们的意义。
矫情了半天,言归正传,我要去南非南非非洲大陆的最南端,和北半球的季节相反,和北京时间相差6个小时。高中上地理课学了太多的这些东西,感觉地球好神奇。这次就要实际体验一下,有点小激动嗒。

DAY1 北京飞约翰内斯堡

中午早早的到了首都机场T3航站楼,由于时间还早,在机场闲转了一会儿。很多人会讨厌机场---嘈杂,人多,冰冷,千篇一律。但是我喜欢机场,一个机场承载了太多的情绪---是恋人在这离别的哀伤,还是几年别离后相逢的喜悦,或许是踏上征途的豪情,,,,,,,太多的情绪。我喜欢机场,机场是很有活力的,形形色色的人,各家航空公司的飞机不知疲倦的飞往世界各地。
做的国泰航空的航班飞香港。飞机缓缓滑到跑道,引擎加速,很快离开地面。地面越来越远,云层开始出现在我们下方,俯瞰大地,景色好美。

高大上的出团手册

北京出发前往香港

国泰航空的A-320

云层在飞机的下方

香港的夜景

香港机场出发前往约翰内斯堡

晚上八点多,飞机飞到香港上空,在飞机上看到的香港夜景真美。抵达香港机场后,我们转机前往南非最大的城市约翰尼斯堡。23;45飞机准点起飞在飞机上看了两部电影,然后就睡着了。

DAY2 开普敦-桌山,WATERFRONT

出了开普敦机场,空气里凉丝丝的,忍不住大吸了几口,旅途的疲惫一扫而去。坐上大巴车,我们前往开普敦之美-桌山。桌山(英语:Table Mountain,阿非利堪斯语:Tafelberg)意为"海角之城",是南非平顶山,可俯瞰开普敦市和桌湾,耸立于高而多岩石的开普半岛北端。前拥波光粼粼的大西洋海湾,背枕一座乱云飞渡、形似巨大长方形条桌的奇山。桌山对面的海湾有着天然良港,并因桌山得名为桌湾。就像是一位端坐在大西洋边的历史老人,海拔1087米的桌山是南非近四百年现代史最有权威的见证者。
今天的桌山虽然有雾,但幸运的是还在开放。坐着360度旋转缆车到了桌山山顶。

在桌山的半山腰看开普敦市区

开普敦的旅游观光大巴,My City Bus

桌山沙盘

大西洋的落日

有没有很高

铺上了桌布的餐桌

街头艺人在表演,很有激情

花花好漂亮,而且特别便宜

莫桑比克虎虾餐

DAY 3 开普敦半岛游

早上8::30酒店出发,前往海豹岛。清晨的开普敦充满了活力,街边三三两两的人在跑步,骑车,还有遛狗的。开了十分钟的车,我们在一个叫做少女湾的地方停了下来。在这里,清晨的大西洋拍打着开普敦的海岸,空气里有种咸咸的味道。远处的十二门徒峰,笼罩在云雾中,更多了一分神秘。之后我们前往豪特湾码头,乘船前往海豹岛看海豹.海豹岛并不是一个岛,而是几块大礁石。几千只海豹聚在这里,有的一动不动趴在礁石上晒太阳,有的在水中嬉戏,十分可爱。

豪特湾码头

我们做的游船

出海

看那云云

海豹岛

游览过海豹岛后,我们便驱车前往西蒙镇了。西蒙镇是坐落于南非开普敦的一个沿海小镇,为南非海军的基地,这是一个历史非常悠久的小镇,不仅有世界闻名的旅游景点企鹅滩,也是非洲海军强国南非的重要海军基地和海军舰艇司令部所在地。
西蒙镇的名字源于早期开普殖民地时期一个官员的名字,风景如画的小镇依山傍水,环境优雅,让人神往。不过,西蒙镇最吸引人的当属博尔德斯海滩,这个海滩也被称之为“企鹅海滩”,因为这里生活着数以千计的非洲企鹅,每年全世界约有30万游客来这里观赏它们。在洁净的海滩上,这些企鹅与人类和谐共处,就像是这里的主人一样,悠然自得地冲浪、戏水、觅食,在沙滩上享受温煦阳光。
午餐在FISH HOEK GALLEY 吃西式龙虾餐。FISH HOEK GALLEY是唯一一家建在西蒙镇海滩上的餐厅。吃着美味,窗外就是蓝天,碧水,白沙,散步的游人,还有玩橄榄球的孩子。恨不得时间就定格在此刻。下午1;00 我们前往企鹅滩。企鹅滩位于 西蒙斯敦镇附近,距 开普敦大概有20公里。提及企鹅,人们首先会想到冰天雪地的南极,不可思议的惊叹于南非有企鹅,而且数量不少。
南非的企鹅分两种:身材较大的爵士企鹅和体格较小的神仙企鹅。企鹅的皮下脂肪很厚,所以不怕冷。他是水鸟,主食鱼类,常在水中生活,善于潜水和游泳,而不能飞行。企鹅是实行一夫一妻的表率,一旦认准,企鹅夫妻一直夫唱妇随,形影不离,终生厮守。
企鹅是非洲及其珍贵的动物,日前已被世界动物保护协会列入保护动物名录。同时保护区为了保护企鹅能更好的繁殖,也颁发了以一系列细则。
除了大熊猫,就是企鹅最可爱了,走起路来,左右摇摆,引起人类的无限爱怜。

FISH HOEK GALLEY 餐厅

西式龙虾餐

冰激凌

无忧无虑地玩泥巴,想起自己小的时候

孩子与海鸥

真想住在这里

大菠萝

憨态可掬的企鹅

兄弟!干嘛呢!

好望角,全世界的一個符號,之前在课本上已经见过无数次的地方。今天终于能亲眼看一看了。
好望角葡萄牙语:Cabo da Boa Esperança;南非语:Kaap die Goeie Hoop;英语:Cape of Good Hope)在非洲南非的西南端,北距开普敦48公里左右,西濒大西洋,北连开普半岛,是南非的旅游胜地之一,在苏伊士运河未开通之前,是欧洲通往亚洲的海上必经之地,至今特大油轮如果无法进入苏伊士运河,仍需以此道航行.
1486年,葡萄牙航海家迪亚士(Bartolomeu Dias)率探险队从里斯本出发,寻找一条通往“黄金之国”,当船队驶至大西洋和印度洋会合处的水域时,顿时海面上狂风大作,惊涛骇浪,几乎整个船队遭到覆没。最后巨浪把船队推到一个未知名岬角上,这支舰队幸免于难。迪亚斯将此地名命为“风暴角”。1497年11月,另一位探险家达·伽马率领舰队沿着好望角成功的驶入印度洋,满载黄金、丝绸回到葡萄牙葡萄牙国王约翰二世将“风暴角”改为“好望角”,从此好望角成为欧洲人进入印度洋的海岸指路标。好望角海域几乎终年大风大浪,常常有“杀人浪”出现,海浪前部犹如悬崖峭壁,背部如缓缓的山坡,浪高近二十米,遇难海船难以计数,成为世界上最危险的航海地段。1500年,“好望角之父”迪亚斯再度行经好望角,碰到灾难,葬身于此。
好望角CapeofGoodHope:最尖端的点称为CapePoint,有标明经纬度的标志牌供游客拍照留念。
迪亚士角DiazPoint:在好望角东面,是拍摄好望角全貌的最佳角度。
老灯塔:位于迪亚士角最高点,是好望角的标志性景观。
新灯塔:由于老灯塔位置太高,海上的大雾经常导致船只根本看不到老灯塔的灯光,于是在老灯塔前端山腰间又修建了一座小灯塔。只有在观景阶梯上才能找到它的位置。
自然保护区:好望角位于半岛南部,有7,750公顷,是规模很大的自然保护区,好望角和开普角都在保护区内。
好望角是一条细长的岩石岬角,像一把利剑直插入海底。在好望角的一侧,矗立着一个灯塔,颇具历史,这个白色灯塔不仅是一个方向坐标,同时在他的告示牌上还清楚地写着世界上十个著名城市距离灯塔的长度,如北京12933千米。
好望角凭栏而望,可以看见远方的海天一色,也可以看见脚下的浪花飞溅,可谓气象万千。好望角作为非洲的一个标志,是每一个非洲旅游爱好者必到的地方。俗话说,到南非不到开普敦,等于没来过南非;到开普敦不到好望角,等于没到开普敦。这就好比中国北京北京的长城,是旅游必到的圣地。
游客前去好望角到多是冲着“非洲最南端”“两大洋交汇处”的名号而来,可是这却恰好是人们所犯的一个美丽误会。非洲的最南端事实上是距她147千米的厄加勒斯角,而两大洋的实际交汇处也在这两大海域中间地带上,而非就在好望角。但是这也不能成为人们遗憾的所在,因为好望角除了这些虚名外,他还是著名的自然保护区。这里分布着许许多多的低矮的灌木丛和一堆堆盛开的鲜艳花朵,羚羊、斑马、鸬鹚、黑鹰等稀有动物及飞禽都在这里幸福的生活着。

好望角

惊涛拍岸,乱石穿空,卷起千堆雪

仙山仙岛

狒狒,多像人啊

大自然的馈赠

开普角上俯瞰好望角

开普角上的灯塔,指向世界主要城市的牌子。

DAY 4 花园大道

如果你喜欢公路,一定要来南非的花园大道。在这样的路上开车,永远不会厌倦,路边的景色总能给你无限惊喜。
下午3:30到达纳斯那小镇,纳斯那小镇被称为非洲瑞士,这里一片安静祥和。来纳斯那一定要坐游船游览纳斯那湖,品生蚝。坐在游船上,把鲜美的生蚝吸入口中,品一口白葡萄酒,生活就是这么美好。
晚上7:00抵达范考特--南非顶级的高尔夫度假酒店。到了酒店大门,惊奇的发现,几面飘扬的旗帜中,竟然有五星红旗。对于身在国外的我们,十分亲切。听导游说,范考特会根据入住客人的国籍来悬挂相应国家的国旗。
今天的晚餐在HENRRY WHITE 用法式晚餐。餐厅的装潢典雅厚重,贵族气息浓厚。
今天的行程很紧,虽然有点累,还是忍不住在范考特酒店里散了散步。虽然是冬季,但是从印度洋吹过来的风却是暖暖的。

好像意大利托斯塔纳的小镇风光

南非,好多人骑机车旅行

纳斯那小镇

威尔史密斯的房子

HENNRY WHITE 餐厅

清晨的FANCOURT酒店

DAY 5 莫塞尔湾

今天是在开普省的最后一天行程,晚上会在开普敦转机飞往约堡。
早上9:00出发前往莫塞尔湾。在南非旅游除了人们熟知的野性激情一面,同时还有那柔情万种的另一面。从这一角度看南非,没有野生动物和极限运动的驰骋张扬,有的是风情万种的欧洲小镇、旖旎的自然风光。虽然这些小镇的兴起都与一段心酸的殖民历史有关,但今天看来,它们的魅力是混血儿般的独特,初看惊艳,细细品味还能品出悠长的人文意味,位于花园大道上的莫塞尔湾(Mossel Bay)便是它们中别具特色的一员。
号称南非夏威夷的莫塞尔湾之所以有名,并不是因为它是花园大道的通路,也不是因为它盛产天然气、是南非的第七大港口,而是因为西班牙人、“好望角之父”迪亚士。1488年当迪亚士向东方航行,绕道好望角遇上特大风暴,当他在惊涛骇浪中几乎沉没,侥幸漂泊逃离,尔后靠岸的无名岬岛就是在这里。当迪亚士从这里踏上南非的土地,并被迫返航,才有了今天的好望角,才有了今天的开普敦,莫塞尔湾这里是欧洲人进入南非的第一站,它和好望角一样是欧洲人驶向东方的一个重要的历史里程碑。

.博物馆里陈列着为纪念迪亚士发现南非五百年,而于1988年复制的当年迪亚士乘坐的卡拉维拉船。

迪亚士铜像

彩色玻璃

世界航海图

DAY 6 约堡老城区,比勒陀利亚

上午参观约堡老城区。约翰内斯堡是一座充满生机和活力的城市,到处都散发着都市气息,但它仍保留着19世纪80年代淘金棚户区原始的一面。在恩古尼语中,约翰内斯堡被称作"伊高比",意思是"黄金"。它和豪登省(索托语中的"黄金之地")的其他地区一起构成了南非经济活动的中心。
约翰内斯堡面积约269平方公里,是南非大城市和经济中心,也是南部非洲第一大城市,更是世界上最大的产金中心。人口半数以上是黑人。市区由铁路分为南北两部分:南为重工业区;北为市中心区,分布有主要商业区、白人居住区和高等学校。大概每一个初到约城的人都会被它的现代繁华所迷醉:巨厦林立,娱乐场所光影缤纷,黑人、白人脸上都散发着健康的光泽,那份喧哗与熙攘全然与欧美的大城市无异。
参观过约堡后,我们便前往南非的行政首都--比勒陀利亚。虽然此时不是紫薇花盛开的季节,但市区的干净整洁还是让人耳目一新。喜欢比勒陀利亚。在这个南非的行政首都,丝毫感受不到大城市的喧嚣。大巴经过比陀市政厅,两座雕像映入眼帘,他们就是比陀市的缔造者,比勒陀乌斯和他的儿子小比勒陀乌斯。
大巴行驶了了不远,就是南非总统府。总统府(也称为联合大厦 Union Buildings)为中央政府所在地,建在比托市中心一座能俯瞰全城的小山上。首先欢迎我们的是扑鼻而来的醉人的花香。向上望去,占地宽广的总统府宏伟而庄严,向下则是呈梯田状顺山势而下的花园——那浓郁的花香便是从这传来的。
总统府是欧式建筑,正面的主体建筑是半圆形的两层花岗岩楼房,在半圆形直径的两端各有一个类似教堂钟楼的方体圆顶的建筑物,在每座“钟楼”的外侧又有相对称长排楼房与之相连。
我们站在路旁向下眺望,比托最繁荣的市中心尽收眼底。市中心范围不大,但高楼林立,很有现代都市的气氛,不像比托其它地区的房子大多只有两三层高。我们身旁是沿街卖工艺品的小贩,鸵鸟蛋,木雕的动物、小黑人,或是黑人的民族饰品都可以买到。小贩虽多,可是并没有嘈杂的叫卖声,只会在你走进询问时才热情地介绍。这里游人也不多,一切都是那么安闲恬静,让人感觉若是在这工作,即便是忙碌了一天,吸入这清新的空气,欣赏着美不胜收的花园,也定会疲劳全消。
沿着石阶而下,才发现用“花园”称呼这里有点词不达意,因为除了一簇簇盛开的花,这里更多的是整齐的树木和大片的草坪,而最下方的草坪更有几个球场。从下向上望,总统府已被掩在树、花、草的海洋之中。在花园的中轴线上,从上而下有三尊雕像。最上面和最下面的都是骏马与骑士,据说是寓意英国人和布尔人共同驯服南非这匹桀骜不驯的野马;中间的则是南非第一任总统的全身铜像。除了充满着花香的清新的空气,这里最让人留恋的就是最下方的宽阔的草坪了。不像国内的草坪般严紧踩踏,这里是可以随意游玩的。我们在草坪上闲庭散步时,便有一家带着孩子白人家庭在草坪旁的树林边上快乐的打着板球。只可惜我们什么也没带,要不躺在这草坪上,翻上一本书,听听音乐,再和朋友一起聚餐、谈心,一定是很暇逸的吧。

涂鸦

中国南非大使馆

很有创意的广告牌

约堡足球城

黑人小孩和白人小孩在一起玩耍

中午我们离开比陀,前往克鲁格国家公园
车子以开出比陀市区,旷野奔放的非洲风景就扑面而来,一望无际的旷野上满是枯草,几棵大树孤零零的矗立在旷野上愈显空旷。行驶在高速公路上,望着外面的景色,渐渐陷入沉思。。。。是这样一块大陆,孕育了乐观,善良,热情,奔放的非洲人。行驶了两个小后,我们翻过南非最高的山脉---德拉肯斯堡山脉。晚上六点,我们到达帕斯塔那酒店。帕斯塔那是一家非洲特色酒店,酒店就像一个公园,里面有几排房子,这样更加接近自然。

DAY 7 克鲁格国家公园

克鲁格国家公园南非最大的野生动物园。位于德兰士瓦省东北部,勒邦博山脉以西地区。毗邻津巴布韦莫桑比克二国边境。公园长约320千米,宽64千米,占地约2万平方千米。园中一望无际的旷野上,分布着众多的大象、狮子、犀牛、羚羊、长颈鹿、野水牛、斑马、鳄鱼、河马、豹、猎豹、牛羚、黑斑羚、鸟类等异兽珍禽。植物方面有非洲独特的、高大的猴面包树。
早上5;30起床,揉揉惺忪的睡眼便出门了。当我看到敞篷车的那一刻,瞬间清醒。好炫酷,,话不多说爬上敞篷车,迎着日出,我们驶入克鲁格国家公园
看了一天的动物,我的心情反而变得异常平静。想起乔纳森。弗兰茨说的一段话:动物仅仅是为了饱腹而猎杀。他们不会愤怒,也不会滥杀。大自然不会神经质,而我认为这就是他宁静的原因。在漫长的进化史中,人类从动物中脱离出来,成为地球的主宰。但与此同时,也产生了好多问题。
上图

DAY 8 钻石大楼&曼德拉的家

今天就从克鲁格返回约堡了,一路上的景色还是那么漂亮。下午三点回到约堡,参观钻石批发大楼。
在古希腊传说中,钻石是星星陨落的碎片,也有人说它是天使的眼泪、天水的产物,或被解释为由闪电而生……不论人们赋予它多少浪漫的由来,世界上第一颗钻石的发现过程却并不那么浪漫。
 大约3000年前,一个古印度的奴隶在克里希那河谷发现了一块“石头”——那是一颗重约136克拉的钻石。当时由于无处隐藏,奴隶将钻石放在自己割开的小腿里,后被人发现其秘密遭到暗杀。这颗钻石从最初在英国以1000英镑价格卖出,到辗转至法国一个贵族手里时身价翻涨到13万英镑。
南非钻石开采之初,那些极其幸运的挖掘者发现钻石的经过常令人匪夷所思,又总能激起更多人对幸运降临的期盼。据说,一个“失败”的挖掘者某日在房屋墙根下的尘土里随便一踢,就发现一颗闪亮的钻石跳了出来;还有人在猪栏里竟也意外地发现了钻石;更为神奇的是,有人竟从鸭子的嗉子里找到了钻石……这些“传奇”的例子让19世纪初南非的金伯利几乎陷入一种疯狂,房屋被拆得所剩无几,甚至连鸡鸭等家禽都不能幸免。即便如此,大多数寻钻者最终只能是以失望收场。
1871年,一支采掘队在南非金伯利岩中发现了钻石,诞生了非洲第一座钻石矿“库力斯堡钻石矿”。1889年,戴比尔斯公司购买下该地的全部采矿权。南非在戴比尔斯这个幕后推手下开始成为世界最主要的钻石产地。
南非的钻石资源十分丰富,既有原生矿床,也有分布广泛的砂矿床。南非钻石矿的特点是质量好,颗粒大,目前已发现有2000多颗质量在100克拉以上的宝石级钻石。
钻石博物馆里展出着世界上钻石中的稀世珍宝,其中有镶嵌在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王冠上和权杖上的钻石。虽然都是复制品,但也十分令人神往。出了一些珍宝的复制品,还有南非钻石开采的历史。
曼德拉的家——从钻石博物馆出来后,我们就直奔曼德拉的家了。曼德拉想必大家都再熟悉不过了。有91个国家元首、政府领导人以及国际组织的代表参加曼德拉的追悼会和葬礼。其中包括中国国家副主席李源潮、美国总统奥巴马英国首相卡梅伦、英国王子威廉和查尔斯、法国总统奥朗德、加拿大总理哈珀、德国总统高克、意大利总理莱塔、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巴西总统罗塞夫、印度总统穆克吉、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美国前总统卡特、美国前总统布什、美国前总统克林顿英国前首相梅杰、布莱尔和布朗等。曼德拉对世界的影响力可见一斑。

曼德拉生病期间,来自全世界各地的人们为曼德拉祈福的石头。

DAY 9&10 难舍南非

今天就要离开约堡了,早上九点半MASLOW 酒店出发,前往约堡机场。11:30准时登机。飞机起飞的那一刻,既有对南非的不舍,还有一丝回家的期待。北京时间上午7;00,飞机抵达香港机场。之后我们转机飞回北京
走出首都机场,热浪顿时扑面而来,感受着北京的热情。
最后放一个lv的经典广告文案
LV文案:
What is a journey?
何为旅行?
A journey is not a trip.
旅行不是一次出行,
It's not a vacation.
也不只是一个假期。
It's a process. A Discovery.
旅行是一个过程,一次发现。
It's a process of self-discovery.
是一个自我发现的过程。
A journey brings us face to face with ourselves.
真正的旅行让我们直面自我。
A journey shows us not only the world,
旅行不仅让我们看到世界,
but how we fit in it.
更让我们看到自己在其中的位置。
Does the person create the journey
究竟,是我们创造了旅行。
or does the journey create the person?
还是旅行造就了我们?
The journey is life itself.
生命本身就是一场旅行。
Where will life take you?
生命将引领你去向何方?

引用 Raven 的图片:

哈哈 我也觉得像大菠萝 这不是菠萝树吧 还是就是。。。

2016-07-15 17:07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7-15 23:25

棕榈树😂

2016-07-16 16:13

必须举牌啊,还要收藏+顶,自己人不能客气

2016-07-17 17:22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