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梦暹粒之金边

章鱼丸 (广州) LV.14
2016-07-15 15:24 222/3
  • 出发时间/2015-02-11

Day 5 暹粒--金边

前一天晚上问了一下旅馆的老板娘怎么去暹粒,可以坐大巴,也可以包车去。计算了一下费用与花费的时间,定下来包台小车去,包车费好像是50还是60美元来着,老板娘替我们订好的车。从暹粒坐车到金边的路况不太好,凹凹凸凸,路上车多,有些是黄泥路,灰尘超大,扬起的尘有时候连路都看不到,司机开得又快,根本就不敢睡。午饭是在途中的休息站随随便便吃的,好像就买了点水果吃,到达金边已经是下午3点了,那司机实在不靠谱,一直找不到我们的旅馆,找了个地方骗我们到了就走掉了,气晕了。后来用3美元还是5美元打了个嘟嘟车才到达的旅馆。住的是一家叫ONE STOP 的青年旅舍,后来发现原来暹粒也有的,环境还不错,价格又便宜,挺适合穷游滴说。

到达旅馆后,整理好时间已经挺晚了,相约到附近走走。旅馆就在洞里萨河边上,沿着路一直走,第一个看到的地方就乌那隆寺(Wat Ounalom),这里是金边最大、最古老的寺院,有金边最大的佛塔。由于里面的塔群很多都放着那些达官显贵的骨灰,所以没有拍。再往里面走一点,听到有佛乐在播放,本以为是僧侣在里里办法会,原来是我们很不好的碰上人家办白事,急急忙忙就走了。围着乌那隆寺走,街边真的很脏乱差,到处是垃圾,说真的管理上不及暹粒。找了一家店解解渴,偶遇一个已经游走东南亚一个月的大学生,真羡慕他的随性而行,没有荒废了青春,不过他也说已经有点想家了,他的下一站是暹粒,聊了一下他就逛金边去了。我们仍坐在那里谈天说地的,谁知道坐没多久就看到那个大学生跟人家坐车回来,说要和别人一起坐晚班车去暹粒,这就是独自出游的体验,可能你会随时随地改变你的行程,可能你会有路途中遇上志同道合的人,然后一起结伴而行,无限的可能性。
       歇完脚后继续游荡,沿着洞里萨河一直走,坐海边吹吹风,看看当地人踢踢毽子、打打太极,听听广场里放的广播,觉得挺有趣的,马路上车来车往,广场上人去人来,很是热闹。旅行不一定都游走于景点之中,有时候找个地方,这样子静静地看着,静静地听着,才是最能感受当地的生活与文化。觉得时间差不多就在河边找了家餐厅吃饭,喝着啤酒,看着夜景,人生一大享受之一。回旅馆的路上刚好碰上金边的夜市,进去逛了一圈,没什么好买的,基本上都是一些衣服啊,吃的啊,不过好像还有表演看,人太多,走走就算了。

Day 6 金边皇宫,俄罗斯市场

今天的主题系金边皇宫(Royal Palace),由于时间比较宽松,问了一下旅馆老板,说走过去也不远,就没坐嘟嘟车了。途经国家博物馆,不过估计我们这边是后门,没看到有门进,而且围栏上挂满衣服,说实在有碍观瞻。走到皇宫门前的广场,看到一堆鸽子在那里,也玩起了别人赶鸽子的游戏,不过要小心中奖就是了。走到皇宫门口,发现今天早上没开放,要等到下午2点钟,商量了一下打了个嘟嘟车去俄罗斯市场逛逛,具体多少钱忘了,也就是3-4美元这样子吧。之前看攻略说会有很多小东西买,但去到那里有点失望,通道很窄,仅限一两个人通过,卖衣服的多,而且那里也有买菜的,所以味道混杂起来太怪了,反正我们也对那些东西没什么兴趣,绕了一圈就出来了。刚刚来俄罗斯市场的路上,看到一个大型的商场,一时忘记了名字时什么,不知道是不是苏利亚购物中心,又花了2美元打了个嘟嘟去那里中午饭。购物中心里当然有空调啦,对于在外面晒了一早上的我们,实在是天堂,我们没选择到餐厅里吃饭,就在里面的小摊子里买东西吃,应该是那里比较地道的,又便宜味道又不错。

看着时间差不多就再打嘟嘟去金边皇宫准备排队进场,去到那已经发现挺多人在等着开放。2点钟准时开放,25000瑞尔一个人。里面能逛的地方没多少,因为国王住的地方也在里面,所以很多都是禁止进入的,估计1个小时就很足够了。
       逛完拍完照找了个地方坐下来休息一下,刚好看到几只猴子在那里抓痒,看着其中一只向我走过来,拿起相机准备替它拍个近照,认知道它突然向我呲牙咧嘴的,吓到我立刻弹起来走到一边去,幸亏没被它抓到
       看一下时间也就下午3点多,一边逛一边念念不忘吴哥寺,越说越想再回去一趟,然后就决定坐车回暹粒,再看一次吴哥寺的日出,重游通王城,再找寻一次高棉的微笑。定下来后就从金边皇宫走回旅舍进行休整,顺便留意一下吃晚饭的地方,回到旅社问了一下老板回暹粒的车,说是晚上8点多有车回去,回到暹粒是大清早4点左右,就在夜市那里上车,让老板帮我们订车票。收拾好多西,准备去吃晚饭出门时遇上一个刚到达旅馆的来自香港的背包客,又小小聊了一下,偶遇无处不在。今天的晚餐感觉很丰富,价格好像是30美元左右,饭后坐上了开往暹粒的班车,结束这趟金边之行。

2016-07-15 15:38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7-18 01:02

引用 梦里花落 发表于 2016-07-18 01:02:5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