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回忆篇

• 出发时间/2011-12-23

整理纽约的照片

哈哈哈,突然发现硬盘里有好多好多纽约的照片,打算拿出来回忆一下,在纽约玩的故事。。。但是当时不太在意旅游这件事,去纽约的目的只是想去看人,看走来走去的人,而且是奔着纽约中国城去的,因为我们听说那里有很多好吃的。。。这个目的虽然很奇怪,但是如果是从休斯顿纽约,真的是可以理解的,好久好久没见到在那么多在街上走来走去的人了。。。!

纽约的住宿

是在BOOKING上订的Ramada Long Island City,其实当时我们也不知道具体在哪里, 根本不懂,就是觉得住在地铁口就可以了,事实上离地铁口要走几条街,不过还不算远,大概感觉那是一个墨西哥裔的聚居地,但是还挺安全的,至少看起来还不错。。。从地铁口到酒店会经过一些小房子,我记得有一个小房子的地下室有占卜星象的。。。酒店也好像是墨西哥人开的,有简单的早饭,面包片什么的,房间比较正常的大小,酒店大堂还有微波炉,可以热你带的饭(哈哈哈)。。。当时是圣诞节去的,大概住了3天是285刀(我记住的原因是因为可以在邮箱里查到)。

行程

第一天:
第五大道周边暴走,时代广场,三一教堂,圣派翠克教堂,买买买啊。。。。
第二天:
大都会博物馆,MOMA美术馆,联合国大楼啊,中央车站啊,华尔街啊
第三天:
法拉盛啊,哥伦比亚大学,阿波罗剧院,华尔街,世贸中心啊
第四天:
早上赶车去华盛顿。。。。
纽约待了4天三宿。。。买无限次数的地铁卡,每天都在街头暴走到晚上才回酒店。。。当时我们好久都没有晚上在街上正常的走来走去了,真的不想回酒店。。。。但是当时我是和一个女孩子一起,两个人有个伴,虽然真遇到危险也没用,哈哈哈。。。所以建议一个人出行的,还是别玩太晚,因为感觉住的那个酒店附近还是比较冷清的。。。

这是我们打印的各种路线图。。。我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为什么会选择打出来。。。

纽约的交通

我们一直是做地铁,地铁,地铁可以做到任何我们想去的地方,找不到地铁口的时候,我们就暴走,直到找到地铁为止。。。感觉纽约的地铁和上海的1,2号线差不多。。。反正我们坐的都很旧。。。一定要拿一张纽约的地铁图,末车挺晚的。。。不过安全考虑,还是不要太晚,虽然我们每天都9点多回去。。。。

大都会博物馆,我最喜欢的地方。。。

我忘了进门要不要门票来着,好像不用,只要捐赠1美元就好了。。会发一个绿色的牌子给你,带着身上。。。之前以为人会很多,其实一点都不多。。。

我不懂任何画,真的不懂,但是喜欢看。。。只是看表面而已

很喜欢这个女孩的连衣裙

这看起来是一个有名的雕塑,因为很多人拍照

特别喜欢这些人物画,拍了好多

这是唯一一个我没有看注释,站在旁边看很久看出来的一幅画,后来看注释,发现自己看得对。。。但是我忘记这个画的名字了,求名字。。。如果有哪位神一样的蜂蜂知道它的名字,请告诉我,跪谢。。。好想知道呢。。。

看到这幅的时候,莫名很激动的样子

下雨天。。。这是第二喜欢的一幅画

第五大道附近的一系列和时代广场

第五大道那边都是数字标志的接到,什么南北啊,东西啊, 还有第几第几。。。其实具体印象不是很深了,大概下了地铁就一直在逛街。。,我们是晚上去的,加上是圣诞节,好多楼上都是灯光打上的圣诞树啊,蝴蝶结礼物啊什么的。。。不过最让我欢喜的是,好多好多的人啊。。。纽约居然还有路边摊,卖一些LV这样的假货吧,不是说没有假货的吗?哈哈哈。。。还看到了大嘴猴,关键还有动物帽子,还有黄包车,感觉很有国内的感觉呀!

黄包车

被打包好的楼。。。哈哈哈

纽约苹果店的大苹果外面的大苹果好多人在拍照,我也凑热闹,其实我并不喜欢苹果的产品,因为用起来麻烦。。。

大嘴猴和HELLO KITTY,不知道纽约的这种是不是真的,没敢买。。。国内的大嘴猴好多都是假的。。。。

时代广场了,在电影电视里看到了很多次。。。原来外国人也喜欢在台阶上拍照,台阶上好多人,根本挤不上去。。。哈哈哈,就像新年上海外胎的感觉差不多。。。看见人的感觉真好。。。。

圣诞节打折,要不是旅游不想拿太多,真的真的好多可以买的,最喜欢的是BANANA REPUBLIC,这个是国内没有的牌子,我很喜欢,但是当时我并不知道国内没有这个牌子,所以没有买太多。。。好喜欢他家的裙子,感觉国内代购的根本都是一些不好看的样子,纽约店里好多漂亮的裙子,休斯顿的店里的样子没有纽约的好看,圣诞节的折扣真的很划算很便宜啊。。。

MM豆。。。这个店好大。。。

圣派翠克大教堂。。。好吧,我们看到的时候为是三一教堂,但是看名字怎么都不对。。。哈哈哈哈。。。我觉得这个圣派翠克比三一教堂美好多,不知道为什么,我去之前查游记都没有查到这个教堂。。。。

平安夜的活动,里面好多人,都挤不进去。。。感觉就像我们佛教里初一去上香的感觉。。。

洛克菲勒中心。。。又是一个可以登顶的建筑,但是我们没有上去。。。哈哈哈。。。注意下面的圣诞树

很多人来这里都是为了这棵圣诞树来的,人很多很多。。。我们觉得很奇怪,那么多人在门口看啥呢。。。然后旁边的人告诉我们,看圣诞树!!!我们看了一下,没觉得有多不同,就是一棵挂满彩灯的大圣诞树!直到今年,我看到微信朋友圈里的一篇文章,介绍洛克菲勒的圣诞树,才知道每一年的圣诞树都有一个故事。。。可惜那篇居然没有2011年圣诞树的故事。。。只能查到这是一棵巨型的挪威云杉。。。下次我也特意去看树。。。哈哈哈

这样看这棵圣诞树就好美。。。,旁边是冰场。。。电影《胡桃夹子》里也有这个场景。。。

哥伦比亚大学

这个应该是中心的广场了。。

都和他合照,据说是智慧女神呢。。。

中央车站

终于又到了一个游客都来的地方打卡了,电视剧里看好多次了,就是想看看真的。。。

这是很多人都拍照的地方。。。恩。。。旁边还是一个咖啡简餐的地。。。哈哈。。。感觉是《我最好朋友的婚礼》后面的找未婚妻的那个车站。。。

房顶是星座图。。。这个是猎户座吧

人马座。。。。

华尔街

又是来打卡的,真的,周围都是银行什么的,我是来打卡的,为了来而来的。。。就是在街上走一圈,不过街上有一些介绍华尔街或者旁边的建筑的牌子。。。看一看。。。。

三一教堂

法拉盛

坐地铁的时候,碰到一个中国女孩,我们问她唐人街怎么去,她说不如去法拉盛吧。。。我们觉得也可以。。。然后我们幸福的在这里找到了麻辣香锅,满记甜品!麻辣香锅真是太赞太赞太赞太赞了!!!那是我第一次吃麻辣香锅!我们吃完了一份,还带了一份回旅店,第二天吃下去!!!当然,如果从国内去纽约,真的不用像我们这样去法拉盛。。。

到法拉盛,我就立即发了这张照片,告诉我同学,我回国了。。。大家有的真的信了。。。

都可呀!!!奶茶奶茶。。。真的不能犹豫的来一杯。。。

这个商店里面有好多吃的。。。。但是得付现金。。。。不能刷卡。。。于是我们花完了所有的现金,大概三十多块。。。

这是我第一次吃满记。。。就在去纽约的前几天,我厦门的同学告诉我厦门开了一家很好吃的满记甜品,我说那等我回去吃。。。结果我居然在纽约看到的,果断去吃了。。。。

求我见到麻辣烫的兴奋度!!!那家的麻辣香锅是我第一次吃麻辣香锅,居然是在国外第一次吃麻辣香锅。。。因为出去的时候麻辣香锅还没有。。。。哈哈哈

Chicken over rice

其实我们在纽约真没吃什么东西,都回忆不起来了,好像大概就是汉堡啥的,随便吃点。。。一直在暴走。。。
这个单列出来,是因为我们听说过,而且以为那是一家店的名字,后来到了纽约,发现那是一家路边摊,而且是晚上7点还是8点来着才出的中东风味的路边摊,会排队,还挺长的,一份好多好多,有饼,有米饭,有鸡肉,有羊肉。。。我记得在第五大道附近的某一条侧街上,反正我们沿路问人,大家好像都知道,但是有一些人很惊讶我们为什么去找它。。。哈哈哈。。。。

队伍排得很长吧。。。

我要的是混合版,有鸡肉又有羊肉,有饼还有饭,里面还有芝士条,记得是3块多。。。那个饼和辣椒真的好好吃呀。。。这个是提到附近的星巴克里吃的。。。感觉我们那几天一直靠星巴克的巧克力活着的。。。

这是在波士顿纽约的大巴上拍的。。。刚进来好兴奋

上海的感觉,有高楼。。。好兴奋,好久没看到高楼了。。。

这是住宅区吗?好久没看见这样的楼房了。。。

我要解释一下这张照片,看起来好像什么都没有,但是看。。。人。。。我们看到人了。。。人在街头走了走去啊。。。当时我和一起去的朋友对视了一眼,说,看。。。人啊。。。快看。。。。在街上走。。。还好我俩说的是中文。。。会笑死人的。。。但是那时真的很久很久没有看到在街上慢慢逛街的行人了。。。。

这个是我们下车的地方,已经不记得是第几街了,好像是在麦什么逊广场。。。不记得了。。。

好多人呀好多人。。。。

这就是阿波罗剧院的那条街。。。在哥伦比亚大学附近的,那可能是个黑人区,很多很多黑人,但是并不恐怖,我们就是正常的逛街。。。感觉这个区的商店里面的东西好像更多是黑人喜欢的风格。。。还有阿婆罗剧院千万不用去。。。

这是哪里,不记得了,感觉好像是联合国附近。。。

还在建的世贸,因为感觉那里好可怕,又是晚上去的,阴森森的,所以拍了一张赶紧走了。。。看到了它对面的肯德基,据说袭击发生的时候,好多人躲进了肯德基。。。好可怕。。。

没有找到自由女神。。。。。

到港口已经是大概晚上了。。。我们沿路询问自由女神在哪里。。。但是别人根本不知道我们说的自由女神是什么东西。。。没文化太可怕了。。。回来发现,自由女神的英文是Statue Of Liberty!!!不是Freedom woman。。。太丢人了。。。因为当时想当然,根本没有在去之前百度一下。。。于是,在纽约的三天里,我们一直没有看到自由女神。。。呜。。。

只看到了一个这个。。。。

引用 浅浅宠物鼠叽小绿 的图片:

居然纽约也有~

2016-07-15 16:40

首顶纽约!

2016-07-15 16:49

2016-07-15 17:16

引用 大雨致水 发表于 2016-07-15 16:49:01 的回复:

首顶纽约!

回复大雨致水:哈哈哈,谢谢

2016-07-15 17:51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7-15 16:40:43 的回复:

居然纽约也有~

回复鹿妹儿:是呀!味道是一模一样的

2016-07-15 17:51

引用 fifeichan 发表于 2016-07-15 17:16:37 的回复:

回复fifeichan:😁😁

2016-07-15 17:52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2016-07-16 19:25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7-18 09:55

引用 farida_xd 发表于 2016-07-16 19:25:18 的回复: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回复farida_xd:😁😁😁😁😁

2016-07-19 09:03

引用 小静静和我 发表于 2016-07-18 09:55:08 的回复: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