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 巴厘岛IDC之行32天 (完结篇)

• 出发时间/2016-06-02

06月02日(四)
02:10才开始登机,03:00才起飞,北京起飞延误已是常态,09:00抵达吉隆坡,没有托运行李,直接转机,提前打印的登机牌在这里是被承认的,验行李,进转机候机厅,ATM取款RM400=¥646.17,上楼喝咖啡吃甜点,12:00多,楼上用餐,汉堡薯条,17:05开始登机,机场待了一整天,冻的嘚嘚的,17:55准点起飞,20:55准点抵达,入关很顺利,却在出机场的时候遇上了大批旅行团,拥堵在狭窄的通道上,21:30几经周折找到潜店来接我们的人,上车前往Sanur,22:00直接到了入住的客栈,黑黑的看不清名字,但绿植的花园一看就很舒服,天空的星星更是密密麻麻的,不曾被污染,放下行李,房间宽敞整洁,空调,热水澡,还有厨房,外出买水顺便就餐,23:00回到客栈,冲澡休息

06月03日——06月18日
每天07:00至18:00前后,漫长的IDC学习,一共八个学生,来自不同的国家,挪威澳大利亚,印尼,马来,新加坡西班牙,和唯一的中国人,我,每晚回到客栈,冲澡,用餐,电影,逗狗,很充实

06月18日(六)
06:00被闹钟叫醒,洗漱后前往潜店,06:35到店,泳池边意外看到彩虹,出发前拍了张集体照,大家都穿着昨天发的统一的T-Shirt,照片意外漏掉一个候选人,07:00出发前往考试的酒店,07:35开始,一开始都是两位考官在做考试介绍什么的,以及考试安排,我抽到的是GREEN组,被告知不同色彩组的不同时间安排,GREEN组,12:00到他们安排的另一家酒店的游泳池,做平静水域试教,以及五个水下技巧能力评估,下午是统一的知识开卷和闭卷考试,然后就又返回到了潜店,准备好装备,不到11:00先在潜店用中餐,这时突然又下起了太阳雨,但很快就停了,11:15左右开车到平静水域试教酒店,游泳池最深只有2米,而我抽到的技巧之一是,运用口吹充BCD达到中性浮力悬浮,难为我呀,12:40左右我们GREEN组开始试教,我被安排在最后,得分4.4,五个技巧能力评估,分别是5-5-4-5-5,14:40我们潜店的两个队伍全部顺利完成平静水域试教考试,回潜店放下装备,冲澡,15:15开车前往笔试考试的酒店,又是短暂的太阳雨,考试现场来杯咖啡提提神,15:40开始考试,我被分配先做开卷考试,考试时间为一个半小时,结果二十几分钟就做完了,休息几分钟之后,做闭卷考试,然后等成绩,开卷98,错了一题,闭卷五项,分别84-92-100-100-100,物理学错两题,生理学错一题,我们潜店全体学员通过笔试考试,大家都很开心,开车回潜店,准备明天的知识发展试教,以及开放水域试教,又是一阵雨过,18:30回到客栈,19:00多一起外出晚餐,20:00回客栈,冲澡休息

06月19日(日)
06:30自然醒,估计这几天睡得太多了,洗漱后,小院喝咖啡吃点心,08:00多到潜店,准备今天漫长的最后一天考试,09:20左右从潜店开车前往考试的酒店,10:00左右开始我们的知识发展试教考试,我被安排在第一个,4.8分,全队完成已是11:40,潜店的车直接拉我们去Sanur沙滩,在码头用了店里带来的盒饭,12:30开始做开放水域试教试讲,坐船出海,评估救援技巧,我抽到的是口对口救援拖带,全队顺利通过,在船上等待进行开放水域水下试教,我被安排在最后一个,回到岸上,最后还有试教总结,全部完成,等待结果,是最痛苦的时候,我最后以一个技巧5分一个技巧4.8分,顺利完成IE,在码头接受了Instructor 临时证书,20:00回到客栈,一起外出,超市购物,小店买份Gado-Gado外带,21:30回客栈冲澡用餐,IE终于结束了,看电影到半夜,明天一早将前往图蓝本,继续进修五个专长潜水教练

06月20日(一)
07:00自然醒,洗漱后,小院喝咖啡吃点心,07:30左右前往潜店,团队中五人,加上Ato的女朋友,09:00多坐潜店的车前往图蓝本,12:00多到Welcome to Paradise,被安排了房间,面海午餐后,开始课程,14:29第一潜,18.9米,46分钟,16:13第二潜,20.8米,43分钟,19:22第三潜,夜潜,16.6米,34分钟,20:00多冲洗装备,回房间冲澡,然后面对黑漆漆的大海晚餐,饿得我以最快速度吃完,23:00回房间休息

06月21日(二)
06:20闹钟叫醒,爬起来脸都没洗,出来看日出,太阳已升过海平线,但依然很美的色彩,拍拍照片,开始课程,08:05第一潜,38.2米,43分钟,水下做了些游戏,出水早餐,坐车去不远处另一沉船潜,返回Paradise,开始搜索寻回课程,出水清洗装备,回房间冲澡,12:40左右面海用中餐,出发返回Sanur前,支付餐费,Rp69'000,房费300'000/间,13:40我们踏上了返回Bali Scuba两个多小时的路程,16:00多回到Bali,先清洗装备,上楼开始紧急供氧课程,18:00结束,回客栈休息

06月22日(三)
07:00闹钟叫醒,洗漱后,小院喝咖啡吃点心,08:00前往潜店,先到BCA的自动取款机提现,到潜店,店里支付五项专长教练以及侧挂教练的费用,今天是装备维修课程,除了中午用餐,一整天都埋在教室里研究装备的拆卸和组装,17:00结束,回到客栈休息,老板娘给我们端来她自己做的素食让我们品尝,味道很赞,19:00多外出购物,然后回到客栈,冲澡休息

06月23日(四)
07:00闹钟叫醒,洗漱后,小院喝咖啡吃点心,08:00前往潜店,教练生病,我们今天休息,如果明天他还没好,会由另外一位教练继续教我们,于是上午泳池玩玩,中午用餐后,回到客栈,冲个澡,手机上网,购买Bali-KUL的托运行李20公斤,RM67,下午一起去海边走走,小店买了个木制鬼脸铃铛,天气很好,16:00多,沙滩边小店休息喝鲜榨果汁,Rp30'000/2杯,味道超赞,之后沿繁华街道转转小店,还不饿,返回到客栈,看动画片吃辣脆条,晚上懒得动了,于是边吃巧克力面包边看电影,不到22:00就自然睡过去了

06月24日(五)
06:30自然醒,洗漱后,小院喝咖啡吃点心,今天会由另一位挪威的Instructor教我们侧挂,08:00到潜店,上午知识部分讲解,中午用餐,下午装备和泳池双瓶侧挂,以及所有侧挂的水上水下技巧,最后单瓶练习,18:30回到客栈,冲个热水澡,20:00一起外出晚餐,超市大采购,21:00多回到客栈,躺在床上看电影,看着看着就睡着了

06月25日(六)
07:00闹钟叫醒,洗漱,07:30前往潜店,喝咖啡,然后出发Sanur Dog's Point ,双瓶侧挂开放水域,09:18第一潜,46分钟,11:16第二潜,43分钟,今天的能见度又创新低,12:00回潜店,中餐,填写结业表格,泳池练练正面后退技巧,15:00多回到客栈,冲澡休息会,然后一起外出转转,直转到渔夫雕塑,就知道,再前行就是去蓝梦岛的码头,往回溜达,这边的沙滩见不到日落,只能遥见余晖染色的彩云,也是美美的,18:00多,沙滩边小店喝果汁啤酒,Rp38'000,当海面一片漆黑时,离开沙滩,还是老地方用晚餐,20:00多回到客栈,看电影,又是看着看着就睡着了

06月26日(日)
06:30被闹钟叫醒,洗漱,07:00到潜店,外面就下起了倾盆大雨,喝咖啡,准备所需资料并打印,台湾客人入住的酒店很远,来电,据说因为下雨路上堵车,10:00才到,先观看前两单元的知识视频,12:00多用中餐,餐后学习组合装备,然后看第三单元的知识视频,14:00进行泳池平静水域教学,17:00做完部分平静水域技巧,水性不是很好,容易慌,最后从4米深的泳池在吐掉调节器的情况下冲上水面,导致不舒服,于是简单布置了回去看第四五单元的视频,18:00回到客栈,冲澡休息,结果一会就睡着了

06月27日(一)
06:30被闹钟叫醒,洗漱出门,07:20才装车出发,出发时,又下起了漂泊大雨,07:40左右,店里打来电话,台湾人今天生病,自行决定放弃学习,于是我们半路折回,08:10回到潜店,接了两个德国的Fun Dive客人,然后前往Sanur的码头,等另外一个台湾和两个广东的客人,10:42第一潜,Manta Bay,25.2米,59分钟,我们看到两只大大的Manta,最后一次,两只从我头顶依次漂过,很赞,12:51第二潜,24米,37分钟,流很大,逆流而行很辛苦,还有一小段下降流,可惜还是没有看得Mola-Mola,14:36第三潜,17.2米,59分钟,顺流就轻松多了,一路漂过,17:00回到潜店,17:30回客栈,冲澡休息,邀请隔壁英国女孩过来喝果汁吃小吃,19:00多,客栈老板娘给我们做了丰盛的晚餐端过来,今天是她儿子六岁的生日,我们还分到了生日蛋糕,好开心,21:00回房间看电影吃冰淇淋,看着看着,就又睡着了

6月28日(二)
07:30被闹钟叫醒,洗漱,小院喝咖啡吃饼干,外面还在下着毛毛细雨,估计下了一晚,这几天是怎么了,天天大雨小雨的,09:00到潜店,分配任务后,出发前往码头,10:33第一潜,26米,45分钟,还是没能见到Mola-Mola,12:15第二潜,26.3米,50分钟,船上用中餐,放弃学课程的台湾女孩,今天跟来浮潜,结果第一潜下去浮潜后,上来又不太舒服了,于是我们一起放弃了第三潜,14:40回到Sanur码头,回潜店等装备,今天最后一天,装备需要拿回去清洗晾干,16:40拿着我的装备回到客栈,清洗装备,冲澡,18:00左右,一起外出用晚餐,顺便超市购物,19:00回到客栈,看电影吃冰淇淋,22:00左右就睡着了

06月29日(三)
07:40自然醒,洗漱,小院喝咖啡吃点心,虽然无雨,但阴阴的天空,最近几天的天气都不尽理想,今天将是难得的无所事事的一天,希望天空会变晴,09:00到潜店转一圈,12:00回到客栈,再一起外出转转,沿沙滩一路走到公共码头,海边吃烤玉米,矿泉水,春卷沾花生酱,鲜榨果汁和咖啡,回到路边转转小店,买了17个冰箱贴,17:00多回到客栈,冲澡休息,老板娘送了我们个小西瓜,于是决定不用外出用餐,面包加鱼罐头,看电影到23:00

06月30日(四)
08:00自然醒,洗漱,小院喝咖啡吃点心,09:00多海边溜达,好大的日头,骄阳似火,沙滩边小店喝鲜榨果汁,沙滩边小店买了个特色木制面具和木制Salamandre摆件,13:00回到客栈冲澡,老板娘为我们做了丰盛的午餐,一条鱼三种不同的烹饪,超赞,下午小睡休息,收拾行李,17:20左右出发前往潜店,17:40左右从潜店出发,18:00到机场,晚霞很美,一路很顺,谢过司机,机场拍拍照片,验包进机场大厅,柜台办理托运行李,出关再次验包,机场免税店转转,价格贵的离谱,19:20到四号登机口等候,21:20起飞的飞机又晚点,22:00才开始登机,登机口换了两次,连个通知都没有,22:30才起飞

07月01日(五)
01:20抵达吉隆坡,办理过境签证,排队将近半个小时,动作缓慢,入关取托运行李,然后坐电梯下楼,购SkyBus车票前往KL Sentral,RM22/2人,02:30发车,03:30左右到,下车步行,凭着几年前来过的记忆,很快看到MyHotel,这次在Booking上订的是OYO Royce Hotel,网上地图显示就在附近,小摊买瓶矿泉水,前后问了两三个人,没人知道这家酒店的位置,我们两人背了三个包在路上边找边走,路过一位好心司机,车内两人,也都不知道酒店位置,却决定拉载着我们帮忙找,兜了一大圈,04:00终于找到了路边的Royce Hotel,办理入住,支付三晚房费,房间干净有窗,简单洗把脸,倒头就睡。
09:00被刺眼的阳光照醒,冲澡收拾,喝咖啡,11:00外出转转,骄阳似火且无风,一路步行,远观国家清真寺National Mosque,KL Railway Station,一直走到独立广场Merdeka Square,ATM提现,一路转到Central Market,偶有看中的东西,价格却真心不便宜,肚子开始打鼓,Market楼上快餐,咖喱土豆饼,RM8.8/4个,味道不错,价格不菲,穿过茨厂街Petaling Street,小摊买了杯Honey Sea Coconuts,瞬间降暑不少,China Town转转,然后找到不远处那间很有特色的寺庙Sri Mahamariamman Temple,进庙前要脱鞋存放,需穿过膝的裙子或裤子,以及肩膀不外露的上衣,寺庙不大,色彩鲜艳,出来取鞋,有的人主动安墙上贴的每人0.20给付,有的人穿了鞋就走人,似乎是自愿行为,我们给了RM0.40的存鞋费,按地图前往阿罗街Jalan Alor,路边小摊买杯甘蔗汁,一路苦晒,怀念巴厘岛的海边漫步,阿罗街的白天,只看到各式风格的酒吧和餐厅,估计晚上才会热闹起来,16:40转回到酒店,回房间冲澡休息,晚点凉快了再出去转转,19:00左右外出购物用餐,步行前往KL Sentral附近,超市购买果汁啤酒面包小吃等,然后回到酒店附近,其实认识路的话,从KL Sentral真的很好找到Royce Hotel,我们在街边小店用晚餐,RM18/2份饭菜+2听饮料,饱得不想动,20:00回到酒店房间,懒懒的躺在床上看电视,直到昏昏沉沉的睡着

07月02日(六)
08:30自然醒,躺在床上,喝咖啡吃巧克力面包,09:20冲澡准备出去转转,10:00多出发,先去五层的露天吧看看,然后经KL Railway Station,KTM,国家清真寺National Mosque,Butterfly Park,Bird Park(成人50马币,儿童41马币),转着转着就又走到了独立广场Merdeka Square,买根冰棍,这天实在太热,暴晒,穿过广场直行,Little Indian区域,很窄的小巷,两边是一个挨一个的摊位,大都是穆斯林的服装和饰品,路边店买杯冰饮,RM1.8/杯,然后往回溜达,路过昨天中国城附近的冰饮摊,又买了杯Honey Sea Coconuts,回到酒店附近,楼下街边小店用餐,14:00多,饱饱的回到酒店房间,冲澡休息,16:30再出去转转,KL Sentral附近的小印度走走,然后到Sentral车站转转,这里变化很大,已经可以直接连接到附近的购物大厦,除了凉快的冷气,这里实在不是我们的购物所选,路边小店终于找到鲜榨果汁,芒果汁,RM6.5/杯,附近溜达溜达,小店点了份Mei Greng,以及一个新鲜椰子,Mei Greng味道很赞,和印尼的炒面味道大不相同,19:40回到酒店房间,冲个热水澡,躺在床上看电视

07月03日(日)
09:00左右自然醒,冲个澡,躺在床上喝咖啡吃早点,11:30退房,暂存两个行李在酒店,步行前往KL Sentral附近的小印度转转,太阳正毒热,不大的街道,一会就又转了一个遍,回到大商场,无聊的在商场里吹着冷气,点了份哈根达斯Häagen-Dazs冰淇淋,13:00到岔路口的小店用餐,,餐后,无处可去的我们回到大商场继续吹冷气,14:30回酒店取行李,大厅吹冷气休息,15:20出发前往KL Sentral车站,买了两张SkyBus车票,RM22/2人,15:50发车,16:50到达机场,时间还早,机场转转,KFC喝咖啡吃薯条,18:30左右办理托运行李,出关的队伍超长,工作人员的速度超慢,还有人想插队,点燃我的暴脾气,单出关居然用了一个多小时,21:00到登机口,走到尽头,买了两个HotRoll,一直很喜欢在吉隆坡的机场吃这个,22:00开始登机,我们两人居然都是旁边各有两个空位,起飞后可以躺下睡了,23:00起飞,晚点半个小时

07月04日(一)
05:00抵达北京T2航站楼,入关取行李,05:40到地面停车场,一个月的假期学习就这样匆匆结束了。

嗨  看了你的日记  是我非常向往的学习生活  海非常蓝  请问是巴厘岛的哪个海滩啊
那些美食看上去也好美味的样子

2016-08-19 00:41

引用 巧克咖啡力 发表于 2016-08-19 00:41:51 的回复:

那些美食看上去也好美味的样子

回复巧克咖啡力:就在sanur,公共船码头一直往右往右往右,呵呵,其间有很多好住店,我住的地方距公共码头,步行溜达1小时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