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车西北大环线6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6-24

出发前奏杂谈

流水账写法吧。。记录自己的回忆,称不上攻略(该线路很成熟了,网上攻略一大堆,推荐这篇:http://www.mafengwo.cn/i/2856846.html

1. 最初计划是跟我另一个哥们,我们俩人青海湖纯骑行游,攻略看着看着就发现原来有一条比较成熟的西北大环线游玩路线,大致就是从西宁出发经塔尔寺,青海湖,黑马河,大柴旦敦煌嘉峪关张掖最后回西宁,如下图:(图片来源于网络),刚开始考虑租车自驾,后来考虑到西北多高原,山路不好走(主要还是自己不是老司机),后决定包车,至于联系包车方式很多,淘宝上可以直接搜,还可以搜西北游qq群加进去找同行人。。。(我们本来是从qq群里找到了同行人包车,但后来因对方临出发前两天改时间而黄了,此时时间紧促,而且就俩人,不能直接包一辆车,只好临时去淘宝上凑单,还好凑到了,最终原计划时间出行了)。

2. 时间行程都定好了,就是自己准备出行物品了。我们的出行时间是6月24号到29号。物品还是能多带尽量多带吧,有高反的最好提前喝红景天,要不然前两天就废了(我就是有轻微高反,再加上第一天青海下雨,直接当天晚上头晕脑袋涨,浑身没力气,直接跟我哥们说,如果明天我还这样,我就直接放弃后面的行程,自行回京了。。。),大致需要带的有:药品:板蓝根感冒药之类的;衣服:带了一件厚厚的冲锋衣,在青海还穿着薄羽绒服,厚冲锋衣之类的大衣,到敦煌后直接就短袖短裤了。青海海拔高。所以衣服还是多准备一些吧。还有拖鞋,敦煌爬沙可以穿,当然也可以穿旅游鞋租鞋套。另外就是一些什么防晒霜了,遮阳帽了,围巾了等等。在这篇游记中有详细需要带的物品,可以参考:http://www.mafengwo.cn/i/2856846.html

3. 23号晚上的飞机到西安,然后从西安转机到西宁,结果出发就晚点,晚上9点的飞机,延误,把我们一行送到了宾馆,到宾馆后入住还没完全办完又说飞机可以起飞了,又坐大巴拉回机场,重新安检进站。。。对东航的经常性晚点已经无语了。。。。夜里3点多起飞了,还好西安的转机是7点,正好来得及,不过这种飞机晚点的情况无论谁遭遇到都会不爽半天吧。。。。

游玩行程开始

前期乱七八糟的各种计划与被迫计划,总算是于6月24号准时抵达了西宁机场,提前淘宝上预约的师傅也准时在机场外接我们,随后又分别接了另外两拨人,准确的说是一个独行女孩,和三个90后小伙子。在师傅的带领下去吃了第一顿“团餐”,彼此寒暄认识了一下,就开始了6天之行。哦, 对了师傅是回族人,有信仰,人很好,一路上还给我们唱歌谈笑。。。广告就不做了,自己的回忆录而已,有想要的可以私信我要联系方式。

流水账记录开始:
1) 第一站,塔尔寺,赶上了下雨。。。直接看图片吧,处于对佛教的神圣感,进寺里后一张照片未拍。

2) 第二站,路过”垃圾“山,海拔已经3600多米高了,山上还下着雨,估计那温度也就5度左右,到垃圾山山顶后都不舍得下车,太冷了,简单拍了张照片就走了,然后直达青海湖。这里是重点,青海湖确实很不错,不过想要去湖边零距离接触,还的“越过”当地藏民防线,有当地藏民在湖边收钱,每人10元才让进去。。。坑。。。

下面这张照片就是我们的司机马师傅和车上唯一的女童靴。

3)第一天行程就结束了,第一天露宿黑马河,这里第二天早晨起来可以看日出(不过我头晕的够呛,直接睡过去了,准确的说我们五个小伙子都没早起去看日出,只有那位女童靴去看了,借用她的一张日出照片吧。)

第二天行程:茶卡盐湖----大柴旦住宿
          茶卡盐湖很适合女孩拍照的地方,倒影效果很美。我还是头疼的厉害,就跟好基友随便走了走,并没下湖,下湖需要穿拖鞋,或者光脚,不过湖中拍出来的确实很好看。还是上图吧(当然我们还是拍不出那样的意境)。

第三天,雅丹魔鬼城,然后直接赶到敦煌住宿。这一天大部分时间在路上了,因为要在晚上之前穿越当金山(特别秃,特别荒的一座山,还特别脏),抵达敦煌住宿。有几张简单的雅丹地貌图。

青藏线上的玩拍。。。西北果然地广人稀,高速公路上平均20分钟到半个小时才能见到一辆车,于是我们选了一个好地方停下来拍了几张还不错的照片。其实路上好多人在拍,因为这条公路本身修的就很美。。。

第三天晚上,地点敦煌,这个地点是个转折点,首先是从青海来到了甘肃地界(过边界的时候还被边防严查了,好像每一辆车经过都需要严查,查每个人的身份证查行李箱。)其次,是气温的转折点,从青海的长袖冲锋衣到敦煌的短袖短裤清凉上阵。最后是我个人的转折点,一抵达敦煌地界,脑袋瞬间就不再胀疼了,可能是海拔下来了的原因吧,终于可以尽情的玩耍了。第一天赶路有点累,晚上9点多了敦煌的天还亮着,跟哥们一起去了著名的沙洲夜市,吃烧烤,满大街是各种正宗老马烧烤。。。买了明信片,吃完后烧烤后,又转了转感觉不过瘾,又跟哥们一起找了一家当地的饭馆吃当地的名吃驴肉黄面。这有一小段曲折:当时看菜单写着黄面13块钱小份,大份15,然后我俩就要了2小份黄面,饭店老板故意跟我们确认了一下,是驴肉黄面两份是吧,我们说是。最后结账的时候,一份26.。。。原来,黄面和驴肉黄面是有区别的,区别就是面上那四片薄薄的驴肉,价钱就翻了一番。。。。下面有图。。。。

上面这就是敦煌有名的驴肉黄面。。。。没有那四块驴肉13.。。。。。。有就26,。
下面敦煌也是该照片拍摄于当地时间晚上8点50分,天还很亮很亮。。。。

第四天:敦煌莫高窟和鸣沙山月牙泉游玩。可以毫不夸张的说,这一天是整个行程中最有意义,玩的最开心的一天。莫高窟值得去,鸣沙山值得爬。莫高窟的游玩门票是200,需要提前预定哪一天的,要不可能会买不到票,我们定的晚了,又是从万能的淘宝上每人花了20块钱手续费才订到票。莫高窟的游玩是有流程的:第一步,先是有工作人员带着大家到一个大放映厅去观看敦煌,莫高窟的历史背景,大概20分钟,然后后门出到另外一个球形观影厅,了解莫高窟的内在意义,也是20分钟左右。然后出门会有大巴带着去莫高窟景点参观,到了后平均每20人左右由一个讲解员带着去参观并否则讲解。每个讲解员大概会带着大家随机参观10个窟左右(大概,每个讲解员都是随机带着参观的,所以跟不同的讲解员,参观的窟可能不同),然后就是自由解散了,感兴趣的还可以混到其他讲解员团队里去接着参观了解,这是允许的。都参观完了还有莫高窟博物馆也是免费开放的。我们上午参观完后就回宾馆休息了。对了,莫高窟里面时全程不让拍照的,所以我们干脆就没带相机去。
       鸣沙山月牙泉是需要晚上六七点以后去的,要不会被晒成干。。。。晚上六点多从宾馆打车去的鸣沙山,这地距离市中心很近,打车起步价就到了。门票是120一张,学生票60,然后进入后门口就有租鞋套的,我穿的短裤和拖鞋,所以不用租,穿拖鞋的话完全没必要租,穿旅游鞋运动鞋之类的租一个保护鞋也可以,不过作用不大。感觉完全没必要,因为喜欢玩沙的,进去后还是把鞋都脱了直接踩在沙上,沙子很细,很舒服,7点以后的沙子温度也正好,不用担心会烫脚。进去后先逛的月牙泉,沙漠中的一片绿洲,后开始爬沙。。。哦,对了,一定要带足够的水,虽然沙山不高,但是依然会很吃力和干渴,给大家个参考,我俩哥们是平均每人三瓶矿泉水的准备量,基本上都喝完了。鸣沙山会开放到10点左右开始清人的。

第四天晚上,也就是爬完鸣沙山回去后,去吃了黄面,黄面,没有驴肉那种,还去的那家,这次特意说明不要驴肉。。。

第五天:先去了嘉峪关,没进去玩,赶着去下一个景点呢,今天一天要开五六百公里呢,要在傍晚赶到张掖,去看张掖丹霞地貌。门票好像也是120来着,记不清了。感觉还不错,大自然的魅力。

当晚住宿张掖市,晚上去市里吃的烤动力烧烤,味道很不错,推荐去玩的晚上可以去尝尝。

最后一天,也就是6月29号,基本上也是赶行程了,从张掖开回西宁,途中经过卓尔山去玩,卓尔山是一户山东人承包的私人景点,山东人凭身份证可以免票,普通票好像是60一张来着,也记不清了。。。可能我们来的时间稍微早了点,山下油菜花都没开呢,所以上了山也没看到什么好看点景色,感觉了了。。。

从这里回来就直接开回西宁了,到西宁正好是晚饭时间,然后一车驴友就各奔东西了。整个大环线旅行结束。。。我因有事,换线结束后的第二天我自己踏上了返京的火车,而我的小伙伴自己青海湖骑行了,另外需要说明整个出行安排计划等等都是由我这个好哥们好基友安排的,我只负责玩就行了,这是一个很会为他人着想的小伙伴,跟他出去玩完全就可以当甩手掌柜就行啦。。。

引用 追风逐月 的图片:

首顶西北大环线!好攻略!

2016-07-15 16:48

2016-07-15 17:15

很详细

2016-07-15 19:01

引用 大雨致水 发表于 2016-07-15 16:48:39 的回复:

首顶西北大环线!好攻略!

回复大雨致水:谢谢这么捧场啊

2016-07-15 22:40

引用 随缘 发表于 2016-07-15 19:01:35 的回复:

很详细

回复随缘:感谢认同~花了五个多小时才完成的,但排版还是有点乱,,见谅啦😄

2016-07-15 22:41

引用 fifeichan 发表于 2016-07-15 17:15:02 的回复:

回复fifeichan:

2016-07-15 22:41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7-15 23:25

引用 fish_ 发表于 2016-07-15 23:25:42 的回复:

回复fish_:首先谢谢认可啦😄~我也属于比较懒的,玩的回来两周后才写的这篇游记~

2016-07-17 10:12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7-18 14:55

引用 stephy_ 发表于 2016-07-18 14:55:31 的回复:

回复stephy_:写游记就是个费时间的事。。。小小一篇游记,从上午十点写到下午三点多。。。

2016-07-18 16:52

请问去淘宝怎么凑单?

2016-09-14 15:30

引用 恐龙鱼 发表于 2016-09-14 15:30:12 的回复:

请问去淘宝怎么凑单?

回复恐龙鱼:就在淘宝直接搜西北游包车就会出来很多商家,你可以挑一个靠谱的,如果你们那人不够一辆车,商家会给你们凑单的,或者去qq查找那搜青海湖包车群,有几个还是很靠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