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3日游】西湖+西溪湿地(西区)+浙江大学

• 出发时间/2016-06-25

前言

6月末,我在家闲来无事,便与杭州同学相约,一起在杭州走走看看、谈天说地、抒发情怀。

老天似乎察觉出我怕热,便从出发前一日开始,降大雨赠与我阵阵清凉。3日出游,气温竟未曾超过30度,也是夏季少有!

然而,连日的雨水似乎是过犹不及,使得我原先的行程规划终成泡影。第一日,我们本欲徒步探访“九溪十八涧”,然而由于雨水充沛,道路湿滑,出于安全考虑,该地的观光终未能成行。于是,我们辗转西湖,从断桥开始了我的杭州之旅。顺嘴一提,杭州之前已经来过数次,游玩西湖竟都是从断桥开始的。

【第一天】西湖风景区

午后,虽说细雨绵绵,但西湖居然没有烟雨朦胧之感,反而于明晰中渗出一股透心凉,仿佛连吃冰棍的钱似乎都可以省了。

断桥上,行人如织,或撑伞慢行,或举伞摄像,兴致盎然。湖面上,游客泛舟而行,悠然自得。

背光拍去,相片色彩不甚丰富,黑白辉映中,宛如一幅水墨画。

相机强行开启HDR,终于是满眼翠绿。

貌似这艘船的样式是游船的标配,第二日游览的西溪湿地也有相同的船只。

摇橹船也出个镜

西湖的荷花开的稀稀拉拉的,好不容易找到几朵

这次步行路线可谓是简单粗暴,从断桥直插白堤、苏堤,然后从花港观鱼离开。

走到半路,雨势渐大,我们便找了家咖啡馆喝喝咖啡、躲躲雨、赏赏景。

晚上,我们早早去了绿茶龙井路店。店面的环境当真是不错啊,同学也是会找,赞一个!!!我们去的比较早,等位也就15分钟的样子,坐下后肚子还没饿,哈哈。说起来,这是我第一次用微信点菜呢,然而网络只有2G是什么鬼,亲测过一条街可还是妥妥地收到4G信号呢?!

吃完饭,心满意足。然而天色已晚(其实就8点),我们飞一般冲向公交车站,希望还有班次。在喂饱了一群蚊子后,我们终于坐上了末班车,回到了住处。

【第二天】西溪湿地(西区)

第二日,阴天,我们慕名前往西溪湿地。我们本欲去东区游览,然而半路碰到热情的旅行社大哥,驱车带我们去了西区入口,还给我们申请了折扣票,在这里赞一个。

进门先坐船。是不是和西湖的游船是同一种?

湿地公园的河道还是很宽阔的

太极禅苑,马云与李连杰合办

船一共靠两站,第一站“东关荷塘”,持票的散客可以上岸,随后可以在同一个码头坐船离开。其他跟团游客要从船终点站往回走,绕行至荷塘

和西湖比起来,这里的荷花开的灿烂多姿,真是“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啊!啥也不说,上图咯......

荷塘范围内唯一一栋高的建筑物就是“步云塔”

离开荷塘坐船出发,上岸后向北步行至“四季花海”,继续赏花、赏蜂、赏蝶

赏完花就开始往回(往南)走了,途径一个书吧,外观算是古色古香

走累了也可以在电瓶车候车点凭票上车......当然,我们不累,继续步行

走着走着便出了景区,晚饭后便送走第二天开始实习的同学,杭州的行程也算接近尾声了

【第三天】浙江大学紫金港一游

第三天,在浙大小伙伴的带领下参观了一下紫金港校区。很大的校园啊,很可惜那天没有包到小白(电瓶车,类似西溪湿地景区里那种),一顿暴走,并没有仔细拍照。下图都是校门附近的景观。

然后......没啦,行程结束咯......下午坐动车返回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07-16 09:25

引用 大冀霸 发表于 2016-07-16 09:25:42 的回复:

回复大冀霸:嗯嗯,好哒

2016-07-16 22:56

引用 灵魂在路上 的图片:

泛舟西湖,别有一翻情趣呀

2016-07-17 09:26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7-18 09:55

引用 天不老 发表于 2016-07-18 09:55:08 的回复:

回复天不老:嗯嗯,是的呢,第一次发游记经验不足呢,之后会写详细点哒

2016-07-20 17:10

引用 简单 发表于 2016-07-17 09:26:45 的回复:

泛舟西湖,别有一翻情趣呀

回复简单:可惜不是天朗气清,不然就更加惬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