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之車】新加坡骑行马六甲

• 出发时间/2016-02-06

了解新加坡

这是现在的新加坡,一个很现代化的花园城市

这是以前的新加坡

新加坡能有今天都是因为他 李光耀 新加坡国父,不是胡子大叔是讲话那个等下介绍他,先来了解新加坡

新加坡为什么叫花园城市,新加坡实在太小了,吐丝猫!
面积:716平方公里(世界第197名)
人口:546万人(世界第114名)
人口密度世界第三
首都:新加坡
地理最高点:武吉知马(163.63米)
官方语言:英语
国语:马来语(为什么是马来语,一会儿会讲新加坡马来西亚情感纠葛)
立国日期:1965年8月9日
国父:李光耀
李光耀祖籍广东 ,1923-2015 ,李光耀在新加坡人心中的地位不亚于毛主席在中国人心中的地位
其实李光耀跟邓小平很像,留学欧洲,正直廉洁,有领导魅力,所以李光耀很年轻就拉拢了很多人,于1959年当上新加坡第一任总理

1963年新加坡与马来亚联姻,改名马来西亚联邦政府,高大上的名字

新加坡马来西亚隔海相望,就是隔壁村的老马,而且老马家大业大,即便如此 婚后生活一直不很幸福,因为价值观不同,闪婚害死人啊李光耀主张马来西亚人的马来西亚,而马来西亚政府主张马来人的马来西亚因为这个问题不断吵架,所以在一起生活了两年后新加坡于1965年被休了,按照马来穆斯林的风俗,丈夫可以宣布“塔拉克”(我休了你)三次,做妻子的却无权这样。这期间我们可以重归于好,他可以娶回我。不过,在他讲了三次“塔拉克”之后,就不能再娶我了。马来西亚“休”了新加坡的时候,国会上下两院三读法案,等于宣布“塔拉克”三次!当时李光耀是这样的

1965年8月9日 新加坡被迫宣布独立,开始积极推动经济改革与发展,做了各种努力,才成就了今天的新加坡

说马六甲吧

了解马六甲

这个呢是马六甲 ,知道的不多 不能乱说

骑车去马六甲是在春节假期期间,向往在路上的自由,所以买了車一周以后出发吧
带着你地嫁妆,骑着你地马儿...

新加坡距离马六甲很近,单程大约270km,不用导航,指北针加路牌足矣
新加坡关卡,上1号路,然后转入5号路,一路向北 一路向北?是不是方向错了好熟悉的名字

上图是一号公路 下图是五号公路 ,挺明显的,路牌标记也很详细。

马路整洁 路况好 马来西亚 新加坡东南亚国家摩托车跟汽车同车道,速度较快,所以各位骑友注意安全

由于在新加坡工作缘故,对马来西亚治安有所耳闻期待能遇见抢我包的想想就激动呢
万一劫匪抢了包再把摩托车拉下了怎么办我要还是不要万一我要了 我自行车怎么办

16年2月6号早上7点一人一车出发喽包里装着刀,兜里装着石头

马来西亚路况不错,走国道 不可以走highway,全程柏油路,路边风景不错,我蹬啊蹬 突然就到Batu Pahat ,也是今晚安顿的地方,一看时间 19:04骑了12小时了,不知不觉要说怎么那么快一天就过去了?我没有那么多图片呀 没毛病

累了热了就去7-11由于大量马来人戴头盔进店打劫,所以很多店要求必须把头盔拿下来才可入内,怕劫匪到这地步了已经

第一天骑154km,我好厉害啊哈哈夸夸自己 住的hotel不贵,99令吉,但是有79令吉的特价房服务员说没有了,我就傻傻入住了
后来发现agoda上还有79的 瞬间没有好感……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晚上怎么没有sai小卡片的呢差评 一早下中雨,9点左右雨停,出发,今天必须要到马六甲,GO

一路向西 错了错了 是向北风景很好,两边都是油棕树,十分壮观,我见过沙巴斗湖的油棕林,几十公里上百公里,可以震撼人心的,油棕树的油脂产量是花生的5倍,是马来西亚重要的资源 也还看到了树胶的生产过程,树在滴血

滴血呢…… 史泰龙来马来西亚马来西亚这一路向西,向北 路两边很多独栋房子,带花园,特别好,一大家子人在一起,如下图

不看房了,继续骑,下面遇到的是目前这一路来最让我感动的一群人5位马来人,是在离马六甲还有10km的地方,上图

这是什么?我知道这不是那些人,但是这是那些人亲手为我摘的椰子还有勺子呢下面才是那群人

好人来了

左二帅哥帮我上树摘椰子 开椰子,摘了两个,因为第一个坏的,马来西亚椰子一半都是坏的吗
最高的老兄给我100+饮料喝据说没有青岛啤酒一分钱不要 ,死活不要,当然他们拒绝了一次之后我也没再给
 既然写到马来人,我想把我这一趟对马来人的看法说出来,马来人热情友好值得称赞,一路下来大约20马来人跟我say hi,华人是0,很尴尬,不是想评论,只是觉得我们受的教育不同,一些区别就体现出来了会再回去看他们
下面马上进入马六甲城区

郑和去哪儿了

没有见到郑和,见到他我一定告诉他,菲律宾南沙群岛是他们的我猜他会用一张图告诉仲裁庭答案

说回马六甲

马六甲真的很多很多单行线,所以朋友们一定要提前规划好路线,我在路线这浪费了2小时
 到了马六甲大约下午6点赶紧去找住宿,之前网上看了很久,agoda预定了评价很高的1511咖啡馆后来也证明我的选择相当正确,非常不错的一间hotel服务员也是很好,一个人从东马到马六甲打工八年竟然还没有对象

强烈推荐!!!

这间hotel原是隔壁博物馆的一部分,博物馆是主人的地盘,这间hotel是主人儿子的地盘,差距挺大 所以一个做了博物馆一个做了旅馆,都是馆子辈的

下图是上楼的楼梯,必须把鞋脱在楼梯这里,店主不喜欢客人把鞋穿上二楼。

下图属于公共区域 可以看电视 看书 装文艺

一共四个房间 其实是隔间,隔音不好,床也响,不推荐情侣夫妻入住 晚上老板服务员都不在,那晚整个楼只有我一个人 好可怕……还是没有sai小卡片的 小卡片 小卡片 是什么鬼

洗浴如下图,是公共洗手间,卫生还不错,

马六甲的第二天,最感动我的麻雀出现了先亮个相

麻雀来了

马六甲认识了北京的朋友贾伟,一个有故事的青年,我佩服的青年
河边聊天中,突然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乱了……突然天降一团黑物!黑匣子?NO!原来一只黑乌鸦在欺负一只麻雀,我俩忍无可忍!触碰我俩底线不行!
大战七回合,黑乌鸦飞走,留下受伤的麻雀流着伤心的眼泪,流着泪的你的脸,现在想想麻雀我都想流泪我轻轻抚摸着麻雀,把它放入掌心,它一开始是拒绝的,后面是享受的哈哈
麻雀虽小 五脏俱全这是我能想到跟麻雀唯一有关的词了 好像不太应景 麻雀一直粘我,喜欢站我肩膀上,跟我出去逛街也是不离不弃,一直配合我,好感动啊它在感谢我的救命之恩?也许吧
路人说哇快看他养的鸟 我说 才认识几十分钟而已 上图!

不过非常遗憾 麻雀一直没有进食,直到我离开马六甲,无奈把它留在旅店托朋友照顾,后来听说飞走了带着我的心

朋友看见这篇游记 告诉我实话了 麻雀死了 不是飞了 ...

不说麻雀说景点

马六甲马来西亚的一个州,比我们村要大不少,人也多不少先后被葡萄牙 荷兰 英国蹂躏500年,我真的还想再被蹂躏500年!英国蹂躏完马六甲又去新加坡...畜生啊
虽被蹂躏也有重见天日的时候08年7月7日上午9点30分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开始迎门接客,接客那么靠什么接客呢这还用问吗……好害羞啊当然是靠教堂⛪️ 城堡🏯鸡场街 上图!

马六甲好多古城遗址 很多临街店铺都是百年老房子

我很喜欢这种风格,随性而自由,所以后来又去一次马六甲很多地方值得去这里不一一介绍,因为我有点困了,想抓紧写完睡了

马六甲的吃

马来西亚有华人餐 也有马来餐,一路骑车过来在路上吃点简单的鸭饭,鸡腿饭,口味一般,填饱而已,
马六甲鸡场街古城白鸡饭不错 美味白咖啡正宗,鸡场街很多小吃,吃货天堂,西瓜汁不错,西瓜开口,搅拌机搅拌,吸管喝汁10令吉一个,泰国小菠萝也是美味,10令吉3个

马六甲的交通

交通我第一次是骑车过去,第二次是从吉隆坡坐🚌过去,从吉隆坡KLIA2坐巴士 ,一定要坐STARMART EXPRESS,豪华巴士,空间超大,一人28令吉买不了吃亏 买不了上当
你只需2小时马六甲汽车站以后打得士,20令吉去鸡场街,如果有朋友要去那个清真寺,是25令吉,还没有体验过马六甲的公交车,害怕😨

下图是吉隆坡往返新加坡巴士票 路过马六甲

马六甲的纪念品

买纪念品的朋友,鸡场街有家乌托邦的木制品不错,吃货可以去鸡场街入口的三叔公包你满意

关于费用

出门一共带200新币,大约600令吉,大约1000人民币
水:一天大约7 8瓶水,一瓶水1.5令吉,运动饮料2.5令吉
饭:早饭大约7令吉,午饭鸡饭大约5令吉,晚饭吃20令吉,鸡场街的小吃一般都是10令吉,种类繁多
住:1511是79令吉一晚,单人单间,带冷气,简单华语服务;sayang sayang住合间 ,一个床位15令吉,没有冷气,不提供华语服务
逛:马六甲的景点基本都免费,以前的摩天轮据说也是搬到吉隆坡去了,商场有几个,但马六甲明显不是适合购物的地方

总结

马六甲是几个月之前的事了,一直没有写游记,这次内测写得匆忙,希望能帮到各位,马六甲值得一去 有人有景有故事

希望所有骑友一路平安 享受乐趣!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2016-07-16 09:25

引用 timyd 发表于 2016-07-16 09:25:42 的回复:

回复timyd:哈哈 怎么不是在买自行车呢

2016-07-16 13:14

哟…28寸带铃铛自行车已有~木有骑车滴身材啊~

2016-07-18 07:33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2016-07-18 09:55

引用 呼呼猪 发表于 2016-07-18 07:33:01 的回复:

哟…28寸带铃铛自行车已有~木有骑车滴身材啊~

回复呼呼猪:没有180斤驾驭不了28的

2016-07-18 12:02

引用 elaine宝宝xy 发表于 2016-07-18 09:55:09 的回复: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回复elaine宝宝xy:买了200块左右的纪念品吧 加一起花了1000

2016-07-18 12:03

引用 尹春笋🏀🇨🇳 发表于 2016-07-18 12:02:04 的回复:

没有180斤驾驭不了28的

回复尹春笋🏀🇨🇳:嘘别随便暴露我体重这么强壮嘛

2016-07-18 18:20

引用 呼呼猪 发表于 2016-07-18 18:20:13 的回复:

嘘别随便暴露我体重这么强壮嘛

回复呼呼猪:哈哈  28寸带铃铛自行车 是铃铛响吗

2016-07-18 18:36

引用 尹春笋🏀🇨🇳 发表于 2016-07-18 18:36:04 的回复:

哈哈  28寸带铃铛自行车 是铃铛响吗

回复尹春笋🏀🇨🇳:轮胎爆炸临界点滴响~~~铃铛不响~全靠我嗓门大~挡道者全靠吼

2016-07-19 00:30

引用 呼呼猪 发表于 2016-07-19 00:30:59 的回复:

回复呼呼猪:好有才啊你  我是骑车的小学生 可否赐教

2016-07-19 04:00

引用 尹春笋🏀🇨🇳 发表于 2016-07-19 04:00:04 的回复:

好有才啊你  我是骑车的小学生 可否赐教

回复尹春笋🏀🇨🇳:编~接着编~~~胡子都可以卷死蚊子了…还小学呢

2016-07-19 09:10

引用 呼呼猪 发表于 2016-07-19 09:10:25 的回复:

编~接着编~~~胡子都可以卷死蚊子了…还小学呢

回复呼呼猪:我蒙圈了 真是菜鸟 一看你这名字 你就是大神

2016-07-20 01:01

引用 尹春笋🏀🇨🇳 发表于 2016-07-20 01:01:18 的回复:

我蒙圈了 真是菜鸟 一看你这名字 你就是大神

回复尹春笋🏀🇨🇳:你们都闪开~~放开那个春笋~~~让本🐷神来~~

2016-07-21 13:59

引用 尹春笋🏀🇨🇳 的图片:

和大车同车道骑行的话,会不会有些危险?

2016-10-24 20:57

马来西亚就是这样规划的,我是尽量靠边,车子也不会故意离我太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