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之旅

婷婷 LV.4
2016-07-15 15:49 621/7

行程表

2016.06.09  2:15--8:40北京吉隆坡,定了一个去马六甲的一日游,19:00送回机场,21:00--21:55吉隆坡科伦坡,接机之后前往尼甘布,入住酒店。Paradise Beach
2016.06.10  早餐后前往平纳瓦拉大象孤儿院。在平纳瓦拉吃午餐。午餐后前往丹布勒,参观丹布勒石窟寺。结束后入住酒店。Hotel Sigiriya
2016.06.11  早餐后前往狮子岩。结束后吃午餐,前往康提,途中参观香料园,到康提之后参观佛牙寺和皇家植物园。入住酒店。Vista House
2016.06.12  早餐后康提市内游。前往努瓦拉埃利耶。途中参观Mackwoods茶厂,到努瓦拉埃利耶之后入住酒店。Hill Club
2016.06.13  从Nawara eliya到Ella坐高山茶园火车。从Ella前往蒂瑟默哈拉默。入住酒店。Oakray lake thissa
2016.06.14  清晨参观亚拉野生动物园。结束之后回酒店休息,前往美瑞莎,途中吃午饭,入住酒店。Paradise Beach Club
2016.06.15  在酒店休息\自由活动 Paradise Beach Club
2016.06.16  早餐后前往加勒古城,观看红树林和海龟孵化场,入住酒店。Sea rock villa
2016.06.17  早餐后去坐海边火车前往科伦坡,在科伦坡市区转转,结束后去往机场出发。22:55--5:15科伦坡吉隆坡
2016.06.18  6:30机场接到吉隆坡nilai一个家庭旅馆睡觉,睡醒后附近闲逛,17:00送机场。19:00--01:05吉隆坡北京,约车回家睡觉。

由于本人是第一次写游记,一般也都是在记流水账,方便自己今后回忆!不像其他人写的游记那么全,我只把每天的行程撸了一遍。

2016.06.09第一天

北京T2航站楼坐上了去往此次斯里兰卡之行的第一站马来西亚马六甲,最让我兴奋的是LG抢到了廉价的商务舱机票,让我感受了一把富人的奢侈生活,登机时和我的同伴们非常“贱”的打了声招呼,得意的进入了VIP通道,(这里请允许我小嘚瑟一下,商务舱的设施和服务就是不一样,宽敞的座椅,可以调节到自己最舒服的姿势,甚至可以放倒,6个小时的路途我可以美美的睡上一觉,美呀美呀!!服务就更不用说了,还有免费晚餐。算了这里还是不要多写了,容易遭到大家的鄙视!

商务舱里的免费晚餐

马来西亚之 马六甲吃喝玩乐的一天

进入正题吧,在马六甲我们就只有一天时间所以就包了一天车,让司机师傅带我们去了几个景点以及品尝了当地各种美食。对于我们这种吃货来说,先从美食开始吧!来到马六甲,自然离不开的就是Jonker Street——鸡场街,没来得及逛其他小店就直奔各种美食店,有和记鸡饭、骨肉茶、榴莲泡芙、千层蛋糕、娘惹酸辣沙、榴莲红豆冰、面包机等等,这里就不一一介绍了,我们统计了一下那天共计14种美食进肚。味道最让我流连忘返的是千层蛋糕,超级美味松软香甜,对我来说没有之一。走的时候特别想打包带走几块,可惜真的是没有肚子了。

景点我们参观了荷兰红屋、圣保罗教堂、马六甲古炮台、马六甲海峡、海峡清真寺。下面一一介绍下吧,荷兰红屋,所谓红屋,指的是荷兰殖民期间遗留在马六甲的一座红色建筑物,非常具有欧洲风情。我们没有进去,就在外面照了照相。沿着红屋往高处走就是圣保罗教堂,坐落在这里的圣保罗教堂,是欧洲人在东南亚修建的最古老的教堂,经历过战乱后,现在遗留下的只有古老的石碑,斑驳的城墙,和守护教堂的葡萄牙传教士圣方济的塑像。听司机小哥说,这位传教士的墓碑被盗了,所以最后尸体运回了荷兰。教堂的城墙的凹凸造型,充满了历史的沧桑感,非常适合照相。马六甲海峡是印度洋与太平洋之间的重要通道,是著名的海运要道,是海上丝绸之路必经之地,连接了世界上人口甚多的三个大国:中国印度与印尼。旁边是海上清真寺,我们换上了免费提供的女伊斯兰教徒服装,戴上头巾,光脚进去参观,感受着清凉的海风,异国的情调,当海水涨潮时,清真寺宛如浮在海面上,夕阳下的清真寺美丽而庄严。下面请看我们搞笑的造型马六甲古炮台是马来西亚遭受残酷殖民统治的历史见证,离今已有200多年历史,很小的一个地方,到炮台上走了走,就离开了,没有照片。

仔细看这张照片,像不像小时候看的黑猫警长里面的那个反派人物老鹰,哈哈哈哈!!

晚上九点多的飞机由吉隆坡转机去斯里兰卡的首都科伦坡,经过三个半小时终于到达科伦坡机场,出去见到了我们的司机小哥,后面简称“导~”,因为最后成了我们的司机兼导游,科伦坡机场很小,根本没法跟我们的帝都相比,匆匆忙忙地办完电话卡,就直奔酒店了,可开到一半车坏了,好像是车的皮条断了,没办法导给我叫了三辆tutu车送我们去了酒店,还好“事发现场”离酒店不远,酒店的名字叫Paradise,中文是天堂的意思,刚进大厅就来了两个人帮我们搬行李,还没等我们说“NO”,他们已经拉着我们的行李走了,最夸张的是电梯都显示超重了,他们还是要硬挤上来,好像斯里兰卡就是习惯给小费的国家,所以去哪去要给,后来给了他们两人100卢比,哎~~

2016.06.10第二天

大象孤儿院、丹布勒石窟寺

九点我们准时从酒店出发,开车大概将近4个小时才到达我们的第一站------大象孤儿院。大象孤儿院由斯里兰卡野生动物局于1975年建造,主要收养那些无家可归、掉入深坑或陷阱、脱离象群,尤其是身受重伤或身患疾病的幼象。建院以来,入选孤儿院的对象范围不断扩大,那些掉入陷阱受重伤的、脱离群体迷途的、因战火负伤的及患病的幼象都有资格住进孤儿院。刚走进大象孤儿院,一股“那样”的气味扑鼻而来,由于还没到大象洗澡时间,我们决定去餐厅坐下来边吃午饭边等,景点里面的餐厅价格当然相对也会较高,我们要了一份炒面、一份沙拉和4个三明治3杯饮料,味道just soso!不过这位置可以观看大象洗澡呢,这时一群大象朝这边蜂拥而至,身上都脏兮兮的全是泥,一个朋友过去和大象合影要1000卢比,当时我们挺生气的,简直是乱开口要价,后来我们给那个人了400卢比走了。还好我们的大象都很可爱,有一只小象玩儿地特别high,自娱自乐一直在水里翻滚,洗完左边洗右边,下面这张图就是这只小象在水里玩儿呢,估计现在正在憋气呢。那边有几只被铁链拴着的大象听说是脾气比较暴躁,还没被驯服的,在有的文章中有人写到:“生活在这里的大象均受到精心的照顾,过着悠闲的生活”,然而,我并不这么认为,我看到当地训象人对它们吼,还用木棍,木棍前面是尖尖的叉子,只要不听话就扎它们,感觉它们生活在这里失去了自由,看的我好心疼啊!接下来我们准备要去下个景点了,起身结账,这顿饭一共花了3850卢比,我给了服务生4000卢比,结果等了半天服务生也没找我零钱,朋友说可能服务生可能就不给我们了,当是自己的小费了,无语!总之大象孤儿院给我的印象很一般,太商业化了。对了,这里有很特别的纪念品,就是用大象便便做的各种精美笔记本,大象以椰子和棕榈枝叶为食,因此象粪里含有大量的纤维,人们就把大象的便便经过加工处理之后制作成纸类产品,现在已经远销日本和欧美了,不过价格也着实不便宜。

从大象孤儿院到石窟寺开车将近三个小时,一路上那路坑坑洼洼,导一直超车开地又快,那车技简直绝了,经常感觉旁边的车和我擦肩而过,整个人和座椅一直在碰撞,五脏六腑都要被颠出来了,丹布勒石窟寺是斯里兰卡最大最完整的石窟,是当地人的朝圣之地,我们沿着金佛像左边石阶步行而上,看见当地人很虔诚都是光着脚一直走上去,还有很多当地的学生拿着花来祭拜,她们会很有礼貌地跟我们打招呼,露出洁白的牙齿,标准的笑容,瞬间我们也被感化了,回了一个360度无死角得微笑。进入寺庙要拖鞋的,寄存鞋的貌似是25卢比一双,苏小花同学正好不想进去,就留在外面帮我们看鞋。石窟寺有2000多年历史,1991年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石窟寺里有巨大的卧佛等上百尊佛像及精美的壁画,极具宗教艺术价值。随后,导带我们去了一个风景优美的地方吃晚饭,价格也很优美啊,后来我们就点了两份炒饭两份炒面,当填饱肚子就好了,当时被旁边唱歌的乐队吸引住了,他们唱地很好听,有弹琴的,有打鼓的,有伴奏的,我们也为他们美妙动听的歌声喝彩鼓掌,顺便花钱点了一首歌,支持一下他们,可惜没照相。一天的行程结束了,随后入住酒店Hotel Sigiriya。

2016.06.11第三天

狮子岩、香料植物园、皇家植物园、佛牙寺

斯里兰卡锡吉里耶狮子岩Sigiriya Lion Rock------斯里兰卡的标志性建筑。世界八大奇迹之一,虽然经过多年的战乱,如今已剩残痕断壁,但依然不减当年的气势恢宏。最初巨岩被修建得如同一头巨大的狮子模样,如今只剩下狮身,狮头早已风化掉落。相传很久以前,王子卡西雅弑父篡位,后来担心兄弟报复,于是盖起了这座空中宫殿,18年间,沿山建造了这座军事防护重于统治意义的碉堡宫殿。后来,还是被弟弟夺回王位。直到1898年被英国考古学家贝尔发现。为了去看闻名遐迩的壁画和欣赏令人叹为观止的岩顶风光,我们顶着炎热的太阳拾阶而上,到达半山腰的时候风很大,一定要注意你的帽子很可能会被吹掉,我的门票当时没拿好就被吹到山脚下了,还好再往上走就不检票了。到达岩顶,岩顶的景色豁然开朗,极目远眺,丛林无边无际,绿意盎然,整个都城一览无遗。

这只猴子太凶了,小苏同学跟它对视后,遭来了猴子的突然袭击,太吓人了!

参观完狮子岩我们驱车来到了香料植物园,来了一位会说中文的当地工作人员,给我们大概介绍了下园里种的一些花和植物的名字以及它们的用途,你可以看到肉桂、可可树、椰子树、辣椒、香草、姜、等各种植物。这些可以加工做成平常做饭烹饪当中需要使用到的香料,还可以做成不同功能的养生健康产品,有减肥美容,润发、驱蚊、舒筋活血、疏通静脉曲张,降血压,几乎我们现在需要的都可以用到。工作人员也还是很热情的给我们推荐店里的产品,价格倒是不贵,但包装什么的确实不上档次,自己用用倒还可以。逛了逛我们就走了,这里比较好的是,工作人员不会硬要你买,态度也挺好的,只是自己觉得没消费怪不好意思的。

康提(Kandy)的皇家植物园(Royal Botanic Gardens)号称是世界上最好的热带植物园,也是整个亚洲最大的植物园,占地超过 60公顷。植物园始建于公元1371年,曾经是康提国王的御花园。如今园内种植收藏了超过4000种斯里兰卡本土以及海外引进种植的植物。不乏一些非常稀有珍贵的热带植物。但是很遗憾,我们大多都不认识。进入园内,各种认识的不认识的植物花卉郁郁葱葱,争奇斗艳。植物园正中心是一个巨大的圆形草坪,并以此为原点,道路向四周发散开去,这里既有高耸入云的参天大树,也有精致的室内园艺。兰花厅里,几十种形态、颜色各异的兰花争奇斗艳;药用植物区里,各种药用价值极高的植物生长茂盛。。。总之,这里是躲避城市喧嚣的好去处,非常适合在疲劳的旅途之外,来一次深度的洗肺放松。对了,这里还有一个奇特的现象就是,你看这棵树上都是什么,远处根本看不到,近处能看见树上挂满了蝙蝠,刚开始还真有点起鸡皮疙瘩。植物园里也有很多当地人,他们也会主动过来跟我们合影,好开心呐!

晚上入住的酒店叫Vista House,这家相当于是民宿,在山上,位置有点偏,导~找了半天才找到,如果不包车的尽量还是别选这家了,不过老板娘人很nice,周围环境很清静,一共三层,顶楼的露台晚上可以上去看星星,早餐很棒,看下面我晒得图就知道了,我们的同伴苏小花同学,看着这么丰盛的早餐再加上老板娘的热情招待,控制不住吃撑了。

2016.06.12第四天

Mackwoods茶厂,努瓦拉埃利耶市内游

康提开车去努瓦拉埃利耶,途中经过Mackwoods茶厂,在这段S型的山路上,导~像在开过山车的感觉,老公后来实在顶不住下车吐了。到达茶厂,Mackwoods茶厂是努沃勒埃利耶最出名的茶厂,也是斯里兰卡最大最著名的茶厂之一。由英国人创办,至今已有160年的历史,这里的工作人员会带你了解茶叶从种植、采摘到制作的过程,可惜是纯英文讲解,只听懂一小部分,如果想清楚的了解,还是找度娘吧,我们品尝了这里地道的红茶,这里的巧克力蛋糕相当受欢迎,与红茶搭配堪称完美。锡兰红茶是分品种的,最好的是一种叫golden,接着是silver的茶叶,是茶树芽制出来的。我们买的一般的op bop 两种。从茶厂出来后沿着弯弯曲曲的山路继续想努瓦拉埃利耶行进,开出很远的路都还能看见Mackwoods的标志,这个茶厂实在太大了!导~带我们来到了努瓦拉埃利耶市区逛,来到了当地的农贸市场,深入体验了当地人的生活,和当地人讨价还价买了点芒果、莲雾、牛油果、金椰子、百香果等等。这些水果都是我在国内不怎么吃的,所以味道也不好比较,但价钱是真便宜。

下午本想再去逛逛,看见马路的一边有个帅帅的小伙骑着马飞奔而来,顿时浮想联翩觉得自己正英姿飒爽地骑着马在草原上驰骋的画面,(让我偷笑一会儿)。于是我们四个人就决定一起去骑马,刚开始我还有点害怕,后来小马哥轻轻地抽了一下马让马加快速度,我随着马的节奏跟着颠起来,哇塞简直帅呆了!但是又害怕从马上颠下来,死死拽住绳子!
晚上入住的酒店叫Hill club。这是一个殖民地时期就已经存在的古堡,当晚我们在酒店里用餐,分休闲餐厅和正式餐厅,正式餐厅男的要穿西装打领带,女的要穿礼服出席,我们很果断的选择的休闲餐厅,那种场合不适合我们,呵呵呵!当然菜单都是一样的标准西式菜单。酒店总体5分的话我打4.5分,主要是晚餐不是特别和我们胃口。

2016.06.13第五天

坐高山茶园火车

吃完早餐九点我们出发了,山上比较冷,我们都穿了厚外套,从酒店出来后,导~拉着我们去周边不知名的公园遛了一圈,由于下雨又冷我们也没多逛,拍了几张照片就上车了,去坐从Nanu Oya站到Ella站的高山火车,车程差不多2个半小时,我们订的是一等座,环境比较舒适,也可以外挂火车,但是缺少了和当地人互动的乐趣,二等座和三等座基本上是当地居民,斯里兰卡的火车不关车门,火车外挂是当地的特色,也是游客喜欢体验的项目,火车车速不快,坐在火车门口,吹着幽幽的风,看着满眼的绿,感觉非常舒服。大片翠绿的茶树倾泻在山上,雨雾的洗礼夹杂着清新的空气,还有偶尔遇见的在铁路旁行走的学生,一幕幕地美好就这么飞入眼中又迅速流逝。到站后,我们导~已经在车站等我们了。从Ella前往蒂瑟默哈拉默。入住酒店Oakray lake thissa

看见右下角的这只狗狗了吗,哈哈,它要蹦上来,可是到一半又掉下去了,很可爱,正好被我抓拍到了!

还没到酒店的时候,导~跟我介绍在湖中央的那家酒店,因为他一路上就会给我介绍各种景点,所以我也没在意,就想在湖中央这种极佳位置的酒店肯定很贵吧,结果导~说那是你们要住的酒店,当时可乐坏了,在去酒店的路上经过很有名的蒂瑟默哈拉默湖,到了酒店check in的时候我就迫不及待的要去拍照了,看下面的这几张剪影就是在入住酒店Oakray lake thissa前拍的,正好是傍晚时分的落日余晖,美吗?

2016.06.14第六天

亚拉野生动物园、美瑞莎

蒂瑟默哈拉默小镇是前往亚拉国家公园的集散地,这里没有公交车前往亚拉国家公园,只能租用吉普车前往,这些吉普车可以带游客进入亚拉国家公园。我们早上五点多就起了,因为一天就两趟,早上一趟下午一趟,拿着酒店给我们准备好的早点就坐上了吉普车开启了刺激狂野之旅,经过4个小时的寻觅我们看到了孔雀、鳄鱼、大象、鹿、水牛、松鼠、蜥蜴、野猪。。。只可惜没看到传说中的锡兰豹,这里的司机师傅一般都知道动物出没的地点和时间,带着我们在公园里溜达,寻找着动物的踪迹,使我们能最大限度地欣赏到公园里的野生动物。如果遇到稀有动物出没,他们会利用手机或对讲机相互告知,以便同伴及游客能及时赶来观看。我们就遇见一只熊在树上吃东西的场景,小熊特别可爱,爬到树上一边吃东西一边玩儿,可惜这里照的不是很清楚。在这里,很好诠释了人和动物的和平共处。
之后前往美瑞莎,途中吃饭,入住酒店。Paradise beach club

2016.06.15第七天

在美瑞莎自由活动

在美瑞莎我们安排自由活动一天,好好放松放松这几天紧张而又愉快的旅程。吃过早餐以后,和我们导~商量带我们去美瑞莎市里转转,真是太超出我们的预期了,这里什么都没有,确实挺落后的。但是这里的人民都非常友好淳朴,感觉没什么逛的又到了吃午饭的时候,我们就进了一家纯当地人的店,环境和卫生条件都不怎么样,我们点了当地人吃的炒饭,炒饭还配了几样小菜,老板人超级好,站在我们边上一直为我们服务,看我们吃完一盘,赶紧又接着给我们盛,还一直问我们:“好吃吗”?,估计很少有游客来这里吃饭,他们还是很高兴我们能来这里的吃饭的。感觉也没什么逛的,我们就回酒店了,躺在椅子上一边看着眼前这浩瀚的印度洋,一边吹着海风听着海浪拍打的声,只想这么静静的待着,请让时光慢一点溜走!这里海浪很大,非常适合冲浪,也是外国人最喜欢来的度假胜地之一。我们的苏小花和蜥蜴、乌鸦玩儿了半天,晚上我们就在酒店的泳池游泳。
酒店还是一样在Paradise beach club

正宗当地人的午餐,我们也都吃光光!!

2016.06.16第八天

加勒古堡、红树林、海龟孵化场

吃过早餐,我们就出发了,再去加勒的路上会看见高脚渔夫,感觉商业性质浓了点,我们没有下来参观。到达加勒古堡,加勒城堡又被称作加勒要塞,见证着殖民地时期的变迁,在16世纪对斯国军事防护和提供船只讯号起到了重要作用,经过2004年的那次海啸,虽然也有一些损坏,但还是完好地保存了下来。城堡其实很小,我们围着城堡慢悠悠的边走边拍。沿着海边的路一直走下去,走到要塞靠海的城墙,就会看到加勒的灯塔。

午餐过后,导~带我们去了红树林生态之旅,穿上救生衣便上了一只小船,船就沿河而去,首先穿过了一条“红树林隧道”,弯弯曲曲的,那个视觉冲击仿佛置身在某美国大片里的感觉,机动船驶出红树林隧道,继续朝前驶去,河两旁绿树成荫,郁郁葱葱,在树林的掩映下可见些小村,是极致的热带风情。船在一个小岛上停靠,有位老爷爷出来迎接,老爷爷会亲自表演制作肉桂的过程,先用刀片刮去最外一层的树皮,再用锋利的小刀刮出第二层皮,打开阴干后就是香香的肉桂了,随后我们买了点用肉桂做的精油,应该是纯天然不加任何防腐剂的,回程的时候我们来到一家鱼疗店,看着还真有点瘆人,真没试过被这么大的鱼咬脚趾头,活像有很多小爪子在脚上挠啊挠,吓得我又叫又笑,如果你撒一把鱼食进去,那些鱼都会蜂拥而至的游来,咬地那叫一个爽!应同伴要求,在快回到码头的时候,船家把船停在一丛树林前,原来这里有一条巨蜥,大家急忙拿出手机一顿拍。

今天的最后一站是去看海龟,这里除了孵育海龟外,还会对海里受了伤的,生了病的海龟进行救治,在完全恢复过后会将它们放归自然。
晚上入住酒店,Sea rock villa

2016.06.17第九天

坐海上火车去科伦坡,科伦坡一日游

由于行程安排的都不紧,我们也都有足够的时间休息,今天去坐海上火车,据说日本动画电影《千与千寻》海上火车的蓝本就源自这里。我们买的是三等座,就是想体验当地人的文化,刚开始人还很少,后来越到科伦坡上来的人越来越多,有点在北京地铁里的感觉,透过火车的窗户向外看去能看到印度洋,让人感觉就像火车开在海上一样。一面是郁郁葱葱的森林和稻田,一面是一望无际的印度洋,火车驰骋在海边,让人心旷神怡,坐在窗边不时还有海浪溅起的水花敲打在我们的脸上,更觉得别有一番风味!看着当地人挂火车,我也尝试了一下,既要摆pose又要看前面是不是有危险的阻碍物,还挺刺激的!

行程大概2个小时,到达了科伦坡,就和苏小花的大学同学A姐碰面了,然后足足实实吃了一顿大餐,香辣蟹,石斑鱼、虾等等全是横的,感觉来斯国饭菜不是特别和胃口,这顿久违的中餐顿时让我们幸福无比。午饭过后带我们游逛了一下科伦坡市区,去独立广场转了转,广场中央的独立纪念堂模仿康提王朝时期皇室接见朝觐者的大厅而建,在这里看见有一群学生正坐在广场的石阶上,就迫不及待的过去跟她们合影,接着就去MALL买了点斯国特色的工艺品和茶叶,带回去送给亲戚朋友。
晚上我们就坐从科伦坡吉隆坡的飞机。

2016.06.18第十天

美美的睡上一觉后,中午在吉隆坡机场附近觅食加闲逛,坐19::0----01:05吉隆坡北京的飞机。下面的照片是去吉隆坡后住的民宿和中饭。民宿很棒,就像是在自己的家一样,特别温馨!推荐,就是离市区有点远,我们也是因为要转机才选择这里。

引用 婷婷 的图片:

菠萝蜜!!!

2016-07-15 16:50

2016-07-15 17:12

看美食看得饿了

2016-07-15 17:21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7-16 13:25

我的韩国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527212.html互相支持下哦

2016-07-18 00:23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2016-07-18 17:55

吉隆坡的美景真心不错,首先我选择的是包车游,行程非常圆满,司机株姐非常的尽心,帮我们安排行程,一路上兼导游给我们讲解吉隆坡的一些景点,而且帮我们拍了很多照片,真的非常开心,株姐人真的耿直!推荐给楼里的亲们哦 http://www.mafengwo.cn/sales/207759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