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漏光阴,越南越美

“侠客” (太原) LV.6
2016-07-15 15:53 836/7

越南之行,惦记了好久,去年的四月就要去越南,结果说越南开始反华,,出于安全原因一直未能成行,,一直等,等到今年6月,不管怎么样都要走起,,越南,3000公里的海岸线,美得不要不要。原计划两个人的穷游之旅最后变成四个人的吃货豪华游。6月17日开始起航,滴漏光阴,越越南越美。太原-桂林-南宁-河内-岘港-会安-芽庄-大叻-美奈-胡志明-西安-太原。28日回到太原,人均花费5500元

DAY1  6月17日  太原桂林,动车到达南宁,夜宿南宁

上学的原因,多次去桂林,对桂林兴趣不大,通行的三位朋友没有去过桂林,简单的逗留之后,转动车达到南宁,一路过来发现,广西境内突然多了好多桉树,学生物的同学说这是典型的外来物种入侵,,不知道有没有根据;之前在云南见过不少的桉树,说是用来做人民币的,这个真实性也待考证。这一天很匆忙,既要搭飞机也要赶火车,还要入住,但是离开单位的心情果然很不一样啊,四人居然都兴奋不已。最为挑剔的李总(土豪妹子)都开始兴奋啦

南宁各种粉,,螺蛳粉,,什么,,,,

6月18日  DAY2   南宁 -河内

由于头天没有赶上去河内的火车,只好做直达大巴前往河内,才发现坐国际大巴也是如此舒服,早上八点南宁琅东汽车站出发(可以在网上订票哦,12308),下午三点左右达到河内地下水车站。
        路上风景无限好,南宁这座号称“绿城”的城市果然不是吹的,高速公路两边都是望不到边绿色,车上派发面包和水;四个人的旅行永远不会寂寞,一路都在叽叽喳喳的,兴奋神经开始活跃了,经过凭祥友谊关(签证淘宝办理,方便的很),通关还是很顺利的。我们在友谊关换了越南盾,整整5000块人民币的,突然间觉得都是千万富翁啦。

下午三点达到河内地下水车站, 一下车,瞬间觉得烤熟了,感觉人的温度直线上升。由于语言不通,也找不到公交车站,拖着行李还是赶紧打车吧。打个车,结果司机小哥完全不会讲英语,只好拿出我们要去的酒店,司机小哥把我们拉过去,。

河内的天黑的晚,入住之后,开始我们的越南的之旅,先是滴漏咖啡,粉填饱肚子,哈哈,一群吃货,然后开始还剑湖、河内大教堂之旅,,,,

还剑湖,大家自己想吧,,跟太原迎泽公园差不多;不过还是河内最著名的标志之一哦,对我来讲,河内的更多的是感受文化和那种氛围。。。。。

6月19日   DAY3  河内  岘港

河内进行短暂的停留之后,启程去岘港,拥有美溪海滩的城市哦,小小的期待中,,,,,

今天河内主要去逛逛市场什么的,原计划去往河内大学,发现太远了,时间有点赶因此没有去,,,计划赶不上变化,这就是自由行的魅力,偶然路过河内的火车站,发现好多人在那里拍照。越南特色出现啦

中午到达岘港,直接就去玩水啦,美溪海滩真是干净的不要不要的

越南美女啊,好多拿着鲜花的美女在拍照

四个人的臭美

美溪海滩,,,来也,,尽情的玩耍吧

DAY4  岘港

茶山半岛、美溪海滩、岘港大教堂、、占婆博物馆。。啦啦啦,。第一次摩托车之旅献给越南岘港

自由行总是痛并快乐着,,路上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语言不通,天气很热,摩托车不熟练,却依然抵挡不住我们旅行的步伐,当你跋山涉水看到想要的风景的时候,遇到所有问题都是过眼云烟。。。。。。。

茶山半岛路上看到岘港全景

岘港大教堂,由于越南之前被殖民,各地保留风格各异的建筑

被《国家地理》评为全球最美海滩之一的美溪海滩,,,果然不负众望

对于吃货来说,岘港的海鲜是必不可少,,味道至现在还在回味哦

DAY5  会安

会安古城,越南国际化程度最高的古城,街巷里有大量的欧洲人,,,古城里有不少的中国建筑,中国人建的祠堂,,,

会安的路上发生个小插曲,认识了位来自法国克洛伊的美女,已经在越南带来六个星期啦,,羡慕嫉妒恨,,我们是乘坐公交车由岘港前往会安,在公交车站等车的时候,看过站牌上写着车票是一个人2万盾,上车后,卖票的小哥一看是外国人,立马拿出一张单子比划给我们看,说要6.5万盾,还要给我们打折是5万盾,坚持不给他,,结果很执着的小哥一会来要一次,,中途还要赶我们下车;想到我们来自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怎么能害怕他,执着到最后还是我们赢啦,一人给2万下车。。。

会安的海滩,之前以为会安没有海,后来才发现会安是在岘港之前的贸易港,,,哎,,原谅我们这些没文化的吧

DAY6-7  芽庄

中国游客最多的城市,,芽庄大教堂、芽庄海滩日出、芽庄四岛、芽庄婆娑那占婆塔

会安坐sleeping bus达到芽庄,是凌晨四点多,一想没有订酒店,直接去海边看日出吧,,拖着行李就去芽庄海滩啦,,自由行就是要任性哈
运气不太好,没有看到日出,不过凌晨的海边还是很美的,远处有些许的灯光,安静的只剩下海浪的

芽庄大教堂

芽庄四岛,,不错哦,自己前往也错,我们在这里跟了团,,基本上四岛有两岛让上去,剩下的两岛一个是吃饭,一个是潜水,,
越南的潜水的性价比真是高的不要不要的,,越南的潜水的性价比真是高的不要不要的,,越南的潜水的性价比真是高的不要不要的,,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下面的热带鱼、珊瑚看的一清二楚

我们两个去游泳,还有两个去做滑翔伞,虽然觉得不值,但是要比国内便宜好多

DAY8 大叻

童话般的城市,越南海岸线上温度最低的城市,大叻夏天的温度只有16度,,去了冷飕飕的,,,春香湖、大叻火车站、疯狂的房子,,,

吃货的本性永远改不了

这里可以远远地望着春香湖

叫不出名字的花

DAY9 美奈

旅途中总是会遇到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也会遇到各种小插曲,,美奈,心里想着要去看白沙滩、红沙丘、仙女溪。。。
可惜天公不作美,,,美奈还是果断的租摩托车,这样既可以节省时间,又能玩的尽心。结果一路状况不断,,第一走到一个村子里,有一台摩托车坏掉了,,电瓶没电了,周边没有一个会讲英语,不过还是要感谢越南人民的人情啊,周围的好心人在无数次比划之后终于知道是没有电啦,,还帮我们修好,,刚修好摩托车;在路上,又被越南的交警拦截了,,问我们要国际驾照,,一脸茫然,,,,,要跟我们罚款100万盾,吓屎啦;用着蹩脚的英语交流说我们在别的城市骑的很熟练,还要给5万盾,让抽烟,,瞬间交警都笑蒙啦,就这样放我们走啦;路上没有走多远,,另一台摩托车没油啦,,和之前芽庄岘港不一样,,美奈都是家里自己加油,绝对不纯啊,还没有怎么走就没有油 了,,,然后狂风暴雨就来了,,,,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路上;这个时刻就是体现英勇果断的时候,我朋友瞬间站在路上拦住一辆吉普车,,带回了油还有雨披;这一路跌跌撞撞,看到红沙丘的时候已经夜幕降临,,,,,自由行的魅力,,
留作下次去越南的理由

红沙丘什么都看不到啦

DAY10 胡志明
由于时间的,胡志明没有旅行目的,主要在胡志明搭乘飞机回国啦
胡志明的大半天时间主要用来购物,咖啡豆、咖啡豆、咖啡豆
 顺带逛了胡志明中央邮局、统一宫、红教堂,,,

DAY11  胡志明-吉隆坡-西安
一早就去搭飞机,酒店帮我们叫了车送我去去胡志明新山一国际机场
去换登机牌,转机马来西亚吉隆坡机场,顺带在吉隆坡机场逛逛,吃个饭什么的,晚上就回到西安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

2016-07-15 23:25

很不错

2016-07-17 03:57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7-18 01:02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7-18 13:53

引用 李小狼 发表于 2016-07-18 13:53:28 的回复:

回复李小狼:去哪里弄明信片券呢

2016-08-19 16:26

引用 showwoo 发表于 2016-07-18 01:02:58 的回复: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回复showwoo:哈哈,这么重要居然忘记带,只能是手机拍啦

2016-08-19 16:26

引用 傻笑的葡萄 发表于 2016-07-15 23:25:44 的回复:

回复傻笑的葡萄:是啊,不会写,随便写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