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意大利申根签证72小时出签之准备心得(安慰篇)吐血信息

• 出发时间/2016-06-04
  • 人均费用/190000RMB

关于我

首先说一下我的情况:LZ是应届毕业生一枚,在毕业前已经签了工作(有三方协议,但还没上岗)计划6月初出国旅游,因为旅游的时间已不属于在校范围,所以我也不想找老师开在校证明神马的,但是你要有足够的财产证明,所以我提供的都是父母的。

我是吉林省的,在我准备材料之前,东三省办意签都要去北京办理,但是懒癌却给我带来了好消息,就在我一直拖着准备材料期间,意大利使馆在全国又多设立了很多领区(包括沈阳领区)所以我不用跑到北京沈阳就可以办理并录指纹(沈阳领区准备材料是按照北京的标准)。不过沈阳领区只是帮你接受材料,他们最终还是要送到北京受理。(我是周一到沈阳提交资料他们当天就发往北京啦,还是很有效率的)

我是在办签证之前买的机票,坚信自己肯定能出签,买完机票后我开始在网上各种攻略签证的帖子,真心开始变得忐忑了,LZ在这里建议不要看太多的拒签文章,你只要用心仔细准备材料都是OK的(因为多数人都会关注自己会不会被拒签,然后搜索各种拒签的帖子,搞得自己没信心,又不能提前买机票和高铁票等等,看着机票一路飙升损失惨重,下面我会提到容易拒签的注意事项)

先放张热乎的签证镇下帖子

办签证可能遇到的疑问总结

1.应该自己办签证还是选择旅行社代办

如果你旅游时间很长还找旅行社代办的话,那你离拒签肯定不远啦,我就不喜欢麻烦,但我还是自己准备的所有材料,因为现在第一次办申根都要录指纹,就算你找旅行社代办,你也需要去使馆录指纹,而且其他材料还是需要自己准备,旅行社能为你准备的只有一张行程单,其实行程单并没有你想象的那么复杂难办,用行程助手选好你要去的地方最后生成excel表格 so easy!!!说一下为什么不提倡旅行社代办,旅行社的行程单基本上都是固定的一些景点,针对15天之内的用户,如果你要去的时间很久像我一样,千万别找代办,他没有天数长的行程单,更不会用心帮你做每天都去哪玩行程合不合理。若是遇上代办的新手没准短期的都会被拒签,我和我朋友的行程单都是我做的,我觉得准备的还算详细,并不怎么麻烦,我朋友白本25天都过了。

2.应届毕业生以什么身份办签证?

我是以个体的身份办理的签证,这样就不用提供在校证明和学生证复印件啦,因为我觉得找学校盖章比较麻烦,但是我会在说明信里提到为什么没提供学生证,因为我已经毕业并经签了工作,我父母可以为我提供足够的财产证明,建议在担保信里写提供5万,就算你花不了这么多。

3.如何才能不容易被拒签?

拒签的情况就那么几种,要么就是感觉你有移民倾向,尤其是单身女子一人,不过你证明你有足够的财产,就是去旅游还会回来,国内有美好的生活就可以,或者去旅游群里找两个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去办签证。第二个就是行程单不详细,VO没办法判断你是否在那边安全,每晚都有住的地方,白天有要去的目的地,即使你是想出国发呆,也要写一些合理的景点上去。还有如果你去多个国家,在哪个国家停留时间最长就办哪国签证,行程单上也要写这个国家最多,入境国无所谓。

举几个例子吧:群里有个女生说在网上认识一个外国友人(男生),女生曾在中国尽过地主之谊,现在外国友人邀请他去他们国家玩,而且俩人关系还比较暧昧,她想办理那种邀请签证,这是绝对容易被拒签的,我觉得还是选择旅游签是最靠谱。例2 如果你的地区不能办意大利签证只能办他国签证,你觉得办意签麻烦但又在意大利玩的天数最多,你办理了他国签证,这是有一定风险被拒签的。

多数都会因为第8条拒签,请仔细核对材料是否准备齐全

群里还有一个朋友是等了一个月才出签,他被电调的时候没在单位,同事接的电话说的也不是很详细,但是使馆不会立马再给你打电话,下次再打就不知道什么时候啦,所以提交材料之后一定要让电话保持畅通,因为还是有一定几率被电调或者面试的,他当时被问的是工作怎么还有十多天的假期,你只要和签证官真实的说明一下你是怎么安排出这个长假期的原因就可以,后来这个朋友打电话到使馆,使馆说等着再次被电调,折腾了一个月最后算是出签啦

总之被拒签的概率还是很小的,前提是你一定要按照官网的要求准备所有的材料,记住按照官网官网官网

4.学生办理亲属关系公正和认证?

这个还算挺麻烦的,之前在帖子上就找不到关于亲属公正加认证的解说,纠结好多天,现在分享给像我一样情况的学生或者个体朋友。这是两个办公地方

一,首先是去你户口所在地的公证处,拿着户口本和你全家的身份证去办理公证,中文和意大利文(一定要办理你去国家的母语翻译)我之前看帖子里有说办英文的翻译公正就可以,事实上根本就不行不行不行,白花了我翻译英文的钱,必须翻译成意大利文,而且意大利文比英文翻译还要贵 公正时间还挺快的,我第二天就取到了公证书(也有可能一周)二,然后拿着公证书去当地的外事办 办理认证,像我这里外事办根本都不懂怎么办所以就得拿到省外事办去办理,需要外事办提供一个外交部的章就可以了(如果你只是旅游,单认证的章就可以,好像留学的话要双认证)题外话:(如果你能找到当地的公证认证请忽略下面这段)大家一定要去正规的政府部门外事办,他们收费是标准的,我当时用114查询完省外办电话,打过去不知道是门卫还是谁接的,给我一个号码,说这个机构是专门办理旅游认证的,我打过去咨询后要我500块,我去!都快比签证费贵了,后来又说你是单认证的话便宜240 我就让我朋友把我资料提供去了,过了几天又打电话说还要补钱,这明摆是骗钱嘛,我要求退款(他们就是一个代办机构类似旅行社),后来又找朋友问的省外办的电话,才找到正规的地方。之后我打给告诉我号的人,问他怎么不给我正规的号,给我代办的电话干嘛,他说这俩都是办认证的,你去哪办都行。那人还恬不知耻的说我这是帮你,咋还怪我,骗子骗子,政府机构里窝藏着这样的骗子,把生意往外放。给不靠谱的人。说到这我都忘了举报他了,不过我打过这个电话之后他应该会谨慎自己的行为。等我旅游回来再举报他,虽说没浪费我钱也耽误了我的时间啊!

办理签证需准备的材料

http://www.vfsglobal.cn/italy/china/ 这是意大利签证官网,所有的准备材料只有这里是最权威的,你只要按照官网的要求准备就没有问题,我把这几项资料简单剖析一下

1,申根签证申请表原件

(我是提前在网上打印并填好,后面提供申请表填写模板,宝宝会手把手教你,嘻)

2,一张照片

(照片应为 ICAO 尺寸的彩照,照片需为白底,35x40 毫米 照片印出来接近方形,就按照官网这个尺寸打印就行,并需为最近六个月内所照)

3,有效护照,原件+两份复印件

(新护照首页就可以啦,因为以前的护照需要首尾页,要是不放心就首尾页复印在一起,尾页是联系人那页。护照复印规则一定要去官网看清楚)

4,往返机票预定单复印件

(我是直接打印我在官网购买的机票订单,官网会发邮件给你)

5,住宿证明复印件

(当然是推荐booking喽,预定可以取消的酒店,应一时之需。在这里要强调一下,住宿订单是从booking网站上打印的,不是邮箱里,如果你是多个人一起,在预定住宿的时候要把所有入住的人都填写到预定信息里,人名之间用逗号隔开,方便大家提交材料。步骤:我的预定——查看订单——打印预定确认信息,选择要去国家的语言。如果你之前和朋友预定好但是只提交一个人的名字也可以更改,点查看订单,点人名旁边的编辑,就可以把你朋友的名字添加上去)

6,旅行计划(行程单)复印件

(这个是非常非常非常重要的一项准备,我可以说他现在比财产证明的作用还大嘛。一 ,你要把每天的景点标注的详细一些,越多越好,之前群里有个人一天就写一个景点,就被拒签了。二,每天晚上的住宿一定要写清楚。我是29号凌晨的飞机,28号我没有定住宿,所以一定要在说明信里说一下你为什么这一天晚上没有定住宿而是在机场,不标注的话有可能被拒签,VO才不确定你是是因为第二天早上的飞机才没有定的住宿。国际之间的交通不是必须要提前买的,如果你买了只是给VO参考的资料,放心我就没提前订,仅代表北京领区,别的地区我没看。还请参考官网详细说明。)我的行程单是用”行程助手”生成的,非常好用。后面我会提供我的行程单作为参考

7,申请人偿付能力证明

一,最近 3 个月的银行对账单 无需存款证明,如提供信用卡对账单,请确保
信用额度显示在对账单上并(我是提供我父母的工资卡对账单,余额并不重要,经常有交易是重点)提供一份信用卡的复印
件(之前我给北京签证中心打电话,他说要提供一张visa或者monster之类的国际信用卡复印件,我又等了将近两周时间办理visa卡,后来我又打电话咨询,说只要有银联标识的信用卡就可以,并且这张卡上必须有交易记录不能是新卡)。二,雇主担保证明信,后面有模板。 三,同时提交由外交部认证的亲属关系公证,后面有这部分详解。对于成
年人(18 岁以上),需提供学校证明及学生证。如果你是在校生可以提供,我已经毕业了,是以个体身份办的签证。

8,在职证明信原件

(我提供的是我父母的,要有单位的名头,没有名头纸的话可以自己打上去,弄得正规一点就行,上面具体要求提供的信息请参照官网,还是那句话没有比官网更准确的信息)我去沈阳领区提供材料的时候,工作人员竟然说你父母不去的话的在职证明这项可以不提供  不过她说的仅供参考,因为沈阳领区的工作人员由于是新设立的领区感觉不是很娴熟。

9,盖章公司营业执照复印件

(这项我没有提供,因为我父母都是上班的没有营业执照)都有工作就可以不提供

10,(18岁以下未成年人)学生证,学校证明信原件和亲属关系
公证书

成人这条信息请飘过

11,户口本复印件(只针对中国公民)

说明:户口本所有页的复印件,无需翻译。非中国公民申请人,必须提供有效中国居留许可复印件。

12,保险

说明:短期申根签证,旅行医疗保险必须覆盖整个申
根地区, 保额至少为 3 万欧元并包含医疗费用,住院
和遣返费用,其有效期必须包括所有在申根地区的停
留时间。请提供原件及复印件。我是在穷游上买的安联保险。我去的时间比较长25天所以选这个是最划算的,之前帖子上说申根还是买美亚靠谱一点,但是25天美亚保险要500 ,事实证明安联的开心保险还是可以的,也符合官网上说的保险里必须涵盖的项目,哇咔咔 省了不少银子。

13,签证申请/护照返还授权书(如果申请人本人无法亲自
递交申请)

我是选择的快递,签证中心真是黑啊,两个人一起办理也不能邮一个快递,如果能自取更好啦

14,附加说明:选择性文件
请注意,申请人可以提交其认为对行程有帮助的解释/
证明类的附加文件。(我提供略一份说明信因为我最后一天没定住宿,还有我为什么不能提供我的学生证明,外加一份我父母名下的房产证复印件)

办理签证费用

签证433 服务费180 快递60

公证费280(意大利文)

认证费200(单认证章是50+服务费150)

保险200

也就是说如果你是学生办签证需要花这些钱,可能个别地区的公正认证费用有差别

进度查询

提交完材料之后,工作人员会给你一张条,上面有你的号码,可以在意大利签证官网查询进度,我是周一提交的材料,周二开始受理,周4受理完,周五才显示关注快递,等了三天快递没进度,其实下周一才投件,所以看快递没进度先不要慌,哎这效率!

如果是被拒签了会通知你来使馆取护照,但我是沈阳领区办的,如果拒签的话会快递给你一张单子告诉你拒签与否,然后去沈阳取护照,如果没拒签,护照直接寄回

所以最终结果建议护照到手为准

签证所需模板

申请表手写就可以,签字地方用中文。
只要你耐心准备材料,被拒签的可能性非常小,请参考最权威的官网核对表,如果你觉得没有任何问题仍然被拒签,请立马申诉不要等,使馆会再次核实的,拒签对你以后去申根国影响蛮大的,所以不要轻易交给不靠谱的代办,旅行社会不会打我~哈哈
额!为什么蚂蜂窝不能添加附件呢,如有需要模板微博私信我吧!
有什么问题可以留言给我,如果我没回复可以微博私信我:CARINA宫
最后祝大家都可以顺利出签,旅途愉快

欢迎补充 欢迎纠正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

2016-07-15 23:25

2016-07-16 16:35

我的韩国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527212.html互相支持下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