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不完的云南...(普者黑,坝美,双廊)

私属 (银川) LV.7
2016-07-15 15:56 11756/40
  • 出发时间/2016-06-20

碎碎念

在蚂蜂窝这么久了,这是第一次写游记。
不为别的,只因为这些年出行蚂蜂窝是我出行的必备软件,给我的每次出行提供了很多的帮助,更让我发觉我的下一个目标......
大家的游记为我提供了很多帮助,突然觉得也该为蜂友们做些什么。更为了记住我的每一次旅行。那些路上遇到的人,遇到的事
都是宝贵的财富。以前总是各种偷懒,这次要坚持......

这是我的第二次云南游,第一次是2012年4月份,那也算我第一次在蚂蜂窝上看游记,也是那次发现了双廊,那个时候觉得双廊好安静
就是我想要去的地方,去了后觉得是我可以去第二次的地方,时隔4年,我真的又再次回到了那....
12年的路线是银川---昆明---大理---双廊---丽江---泸沽湖---返程。能让我愿意去第二次的就是双廊泸沽湖,至于大理丽江就.....
话说我是个有古镇情节的人,但丽江已经完全没有了我喜欢的古镇的感觉....

这次的云南行目标是普者黑坝美,想去感受普者黑的那份淡然和坝美的神秘!至于双廊,最大的原因是我连累了朋友不能去台湾感受那份
小资,所以去双廊找找机车环岛的感觉,她老公说我们是伪小资!好吧,我们承认,怪我们没有小资的文采
当然也要感谢家人给予的一切自由,和同事的理解帮忙顶班。我姐么更要感谢家人的支持了,老公的支持,和她姐姐帮她带孩子,她出来九天直接
妈妈摇身一变变小姨了

至于我俩-----
炒鸡随意的两个人,吃的了大餐,啃的了玉米
在大山里可以住60的农家乐,能放松的时候也能住1000的海景房。
座的了皮卡,骑得了电拖拖。
至于我姐么,那更是当的了汉子,也当的了软妹子,那撒起娇来一般人都受不住。,话说我俩都是女汉子...

碎碎念了这么多,先上两张图

前期准备

话说前期也没什么特别的准备呢,提前看好攻略和想去的地方,定好了行程和路线,机票是提前一个月定的,然而并不见得越早订机票越便宜,因为我们的返程票定了后机票又降价了。去的机票是在去哪网上定的三折左右,返程票是朋友在途牛上定的,大概也是三到四折。
【住 宿】
住宿我们只是提前订了确定了的行程的地方的住宿。不过普者黑我们去的时候并不算是很旺季的时候,其实去了再找也可以,但想想到了那里还要拖个箱子到处找住处真心时间麻烦的事情。所以我们提前在去哪网、携程、马蜂窝上看好了房间,都有房间图片。所以算是订到了我们很满意的房间。但是双廊如果想要订到很和心意的海景房就要提前一个月左右了,那边有名的几家的海景房都很抢手,虽然贵的要死,但依然早早被订完,反而不临海的会很好定。之后会有住宿的推荐。去了两次双廊,对那边的住宿也算有所研究了。。游记里到每一站会详细介绍......
【注意事项】
云南的高原紫外线真不是盖的,就是在三亚没有把我晒伤,在云南却把我的胳膊晒蜕皮的那种,晚上洗澡都火辣辣的疼。所以防晒太太重要。我觉得我已经算很耐晒的了,却也没能躲过爆皮的结果。只怪自己太偷懒。胳膊上没涂防晒,只保护了需要见人的脸和脖子。话说资生堂安耐晒的确很好用,我的脸是没怎么晒黑,也可能是我基数本来就比较黑。所以,一定一定要防晒,千万不能偷懒。

还要做好防蚊工作,那边的蚊子多而且很大。如果不做好防蚊工作晚上睡觉会痒醒,比如我。又是其中一天偷懒没贴防蚊贴的结果,就那一晚上蚊子叮的包,好几个晚上把我痒醒。话说我朋友家宝宝的防蚊贴真是是很牛。贴上完全没蚊子咬。

至于照相器材吧真是没啥多说的,手机+佳能60D,我们纯属业余打酱油的。

【交  通】
  游记里到每一站会详细介绍......

【 行    程】
DAY1:银川--昆明--普者黑 宿普者黑
DAY2:   普者黑 宿普者黑
DAY3:普者黑--广南--坝美  宿坝美
DAY4:  坝美坝美-广南--昆明 宿昆明
DAY5:昆明--大理  宿大理
DAY6:  大理--双廊  宿双廊
DAY7:  双廊
DAY8:  双廊--昆明  宿昆明
DAY9: 昆明--银川

我们的行程很周折,云南太大了,每个想要玩的地方都离的太远,所以很多时间都浪费在路上了。要想节约时间最好的方式还是租车自驾,但前提是驾车技术娴熟并且要有走山路的经验。

第一站:普者黑

普者黑】--彝语,意思是:盛满鱼虾的池塘。
【DAY1】
第一天的我们还真是风尘仆仆,早晨九点出门赶飞机,中午一点半左右到昆明。临行前本打算租车,在途牛上,晶锐一天大概是100多,但因为只有我们两个女生,我们只有熟练的城市道路驾驶技术,怕到那边有山路不安全,所以最终放弃了租车的想法,在58同城上找了一个拼车的信息,昆明机场--普者黑每个人240(只能带到丘北丘北普者黑还要二十公里左右),这个顺车比较坑,原本是说200元每人,等到给钱的时候说240每人,原因是去机场接我们了,但当时包车司机并没有说清楚。不过出去玩心情很重要,所以并不想太计较这些。最坑的是他们中途间给我们转了两次车,最后一次直接把我们外包出去了,剩50公里路的时候给我们拦了辆皮卡。我跟朋友相视一笑,后来直接笑喷!那简直就是人在囧途的赶脚。
就是这样的.......(我们的行李箱不用说,是在皮卡斗子里的,还淋着小雨,别提有多惬意了...

so......【交  通】
大巴--要先到东部客运站然后坐到丘北的大巴,然后丘北普者黑村大概有十几二十公里路
顺车、包车--淘宝,58同城上都会有一些信息,我们坐的车觉得不实在所以就不推荐电话了。
最后一天准备返程,在昆明的酒店里发现了这个------
近期有想要去普者黑的还是不错的选择。

不过幸运的是皮卡车司机特别的健谈,一路给我们讲着当地的风土人情,虽然一路颠簸,却很开心。司机师傅也很热心,原本可以把我们扔在村口,但一直帮我们找到预定的客栈才走。
到了客栈他们店员一直在门口等我们,帮我们拿行李。最尴尬的是问我们“你们咋坐皮卡来的”。我跟姐们再次笑喷。

普者黑住宿】
在网上提前预定的---普者黑彝人码头爱主题客栈
我跟朋友都很满意,虽然里村口有点远,但也还算比较方便,吃饭可以直接在他家吃,他家的菜很家常,我跟朋友完全没有吃不习惯。并且算很可口的了。因为我们总怕到了当地,尤其又在村子里吃不习惯,事实证明并没有。
感觉最棒的还是那边的工作人员,因为还不算旺季,湖景房都还空着,店长免费给我们升级了湖景房。房间门口就是景,我们的心情也大好了起来
店里的妹子也是个很nice的人,还送我们蓝莓葡萄

房屋内的照片当时没怎么拍,携程网上各个房型照片都有并且都是真实照片。有需要的可以去携程看看,他家属于性价比很高的客栈了,个人是比较推荐的,也很有自己的特色,跟他们工作人员聊天,据说客栈老板夫妻俩是诗人,在泸沽湖也有客栈,屋子里床头放有诗集,后来才知道原来是他们老板自己的诗集......

客栈前厅,很有当地特色,满墙的荷花壁纸,顶灯看上去也是宣纸做的荷花形状的.....

这张照片是客栈里的一个很nice的小哥帮拍的,是当地人,对我们的要求都是有求必应,能帮我们的都会尽量帮我们,临走前知道我们错过了楼顶的风景特意帮我们拍了照片。

客栈楼顶有搜小船,在楼顶看看日落应该是很惬意的一件事情,看到有网友提起过,但我尽然完全忘记了这么一回事,直到要走跟他们店员聊起才发现我们错过了楼顶看日落的机会...

我们房间门口的景色,第一天到客栈的时候正好是太阳伯伯快要下山了,看到此番景象心情也是美美的呢。

【DAY2]
去之前天气预报就报普者黑基本上每天都有雨,果然我们出门的时候下雨了,在路上满腿子满鞋子都是泥巴,那边到景点什么的最多最方便的交通工具是马车,一个人基本上是5--10元钱,看路程长短。也可以讲价!因为下雨我们走了好远才遇到马车。幸运的是我们真正开始游玩的时候雨停了,早晨跟朋友买了天鹅湖的船票。我们一致觉得 如果不坐船真的没办法很好的去感受普者黑的美......所以二百左右的船票绝对是值得的,大概划船游完两个小时左右(ps:其实具体的我也记不太清楚了,最近脑子有点秀逗,啥也记不清
携程和去哪儿上都有卖天鹅湖门票的 ,套票什么的都有,价格比售票点的要便宜些,但需要提起一天预定。
我们是因为没有提前预定,所以单独买了船票(里面包含游船,火把洞,观音洞,反正就是溶洞什么的,反正我跟朋友是对溶洞一点都不感兴趣,所以迅速的走完了一个其他的也就没去了),下午天鹅放出来的时候又去买了天鹅湖的门票。
到了那边都有询问台,可以问问工作人员,选择自己喜欢的方式游完。

这张是手机拍的,等朋友上卫生间的时候发现正在打捞小螃蟹的村民......

太阳伯伯快要下山了,天有些红红的。

手机拍出来的依然很有赶脚......

水很清澈,远处都是大片的荷花.....(我们是6月20几号去的,荷花只开了一部分,当地的村民说大概要六月底到七月初是荷花开得最旺盛的时候)并且农历6月24号持续到月底有花脸节)。
在这些地方能赶得上少数民族的节日才更有意义吧!
不过旅途要留有小遗憾才会有再来的冲动......

还是那个捞小螃蟹的大姐,总感觉他特别的应景......
我们让他带我们上船,她说私自载客会被罚款。要我们去售票点买票找工作的船夫。

没乘船时在湖边,普者黑的远景也是美的不要不要的。

乘船啦!
总算可以到整片的荷花中间了。划船的姐姐说话特别温柔,专门带我们找了一块风水宝地,耐心的等我们各种拍照,还帮我们拍照,技术也是蛮棒的呢!

有没有像假花

然后我们就各种拍呀拍呀拍......

之前划船姐姐为了让我们能美美的拍照都是冒着被罚款的危险让我们脱掉了煞风景的救生衣。整片湖每段都有摄像头,如果发现没穿救生衣船夫是会被罚款的。

朋友说我们很高级,穿的还是YAMAHA牌的救生衣

我们乘船的时候船只比较少,所以也没有人打水仗,最重要的是我要保护我的相机,其实内心还是很想爽爽的跟不知道都是哪里来的游客们一块打个水仗的。虽然我们两个人谁也打不过......
平常他们基本都会一路水仗过去,我们回来的时候就遇到了两只船,都是工具齐全,什么水枪,水瓢的一应俱全。

上了岸还有火把洞和观音洞的门票,因为我们对溶洞都不是很感兴趣,所以只钻了一个洞,就直接上了青龙山,上青龙山看普者黑的全景,很多人会在那等着看日落或日出。
青龙山并不高,爬一会就能到观景台了。对于体力不咋滴又讨厌爬山的我真是万幸。
基本朋友全程都在跟我说:“快到了,加油”,反正她也没爬过她就知道快到了......

到了观景台了,普者黑的全景的确美如画。

我们在的时候杨幂和迪丽热巴在拍《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没记错的话。反正叫什么桃花就是了
那个有桃花的地方就是他们自己搭建的拍摄地。
(ps:朋友竟然知道了这部小说后,在我们各种长途跋涉的时候在车上把它基本看完了,那我也是佩服的五体投地的,一是惊叹她看小说的速度,二是我全程都在睡觉,她尽然能一直看着小说不带累的。)

普者黑的观景台还是满科学的,尽然是各角度都有的(我能说360度无死角么?),并且每个观景台都长差不多,让我一度以为我们迷路了,怎么走也没走下去了。反正我一直在问:"我们要怎么下去”“哪是下去的路”。
最近的智商有点让人堪忧!

爬山的时候没事干自拍一下,反正爬山的人很少,也找不到个帮我们拍照的人,就自娱自乐一下!

回来的时候正好是三四点的样子,天鹅也放出来了。(他们放天鹅是有时间段的,早晨一次,下午一次,具体时间我也忘了,虽然就隔了两个多星期而已......原谅最近的脑容量不够)
来了天鹅湖不看看天鹅好像也差点什么,但其实我对天鹅宝宝们并没有很感兴趣。门票多少我也忘了(我能记住点啥,就差忘记自己叫啥了),我只记得我们成功砍价砍成了50元每人含车票,我朋友时不时的撒个娇发个嗲的还是很管用的。
对了,原价好像是80元每人,10元车票。

不过我们的50元花的太超值了,不但看了天鹅,还遇到一个放天鹅的工作人员,他应该是觉得百无聊赖,所以就很热心的带我们赶天鹅宝宝回家,还带我们到粉红色的桃花中间去(据他所说,那片荷花不是对游客开放的,其它游客都没法近距离看到,不过貌似是这样的,因为那边只有他们工作人员的船。)所以说我们还是运气爆棚的。

滴答了两滴小雨,天气有点阴了天反而显得格外的蓝。

粉色的桃花...他们说粉色的桃花是不对游客开放的,多数能看到的都是白色的。

这张照片是送我们去广南客运站的姐姐到普者黑发来的照片,知道我们没能看上日落,专门拍照给我们......
说来我们一路都觉得人品大爆发,运气爆棚,总是遇到好人。并且也没有因为下雨而影响我们的行程。可能一直运气太好,在普者黑的时候很遗憾,日落的时候总是乌云朵朵,没能看到普者黑最美的日落。
在从坝美出来的时候遇到一对跟我们一块坐马车的夫妇,虽然短短十几二十分钟的路程,但是相谈甚欢,他们是自己租车自驾,准备去普者黑,正好能路过广南,热心的他们专门绕路把我们送到了广南客运站。

【DAY3】普者黑--丘北客运站座大巴到广南客运站,车次很多,没记错的话半小时一趟。
广南客运站门口就有直接到坝美景区门口的小面包车,也有顺车,一个人20元。大概也有四十公里左右的路程。
丘北广南虽然只有一百多公里路,但大巴基本上走的都是山路,所以基本上跑了三个小时左右。
想跟找顺车或拼车,但因为我们去的时候人不算很多,所以没能找上。

第二站:坝美

【坝 美】---不去会后悔,但是也不会想要去第二次。就是觉得一定要体验一次的感觉。
应该也是在蚂蜂窝上发现的这个地方吧,知道了它是陶渊明的《桃花源记》里的世外桃源就一心想来看看,想去感受一番它的与世隔绝,想去感受下上初中时背不会不让回家的诗里的描述------“林尽水源,便得一山,山有小口,仿佛若有光。便舍船入,从口入,初极狭,才通人。复行数十步,豁然开朗。”
事实证明,这的确是一个与世隔绝的小村落,到了景区门口竟然有一种我一定要赶紧进景区,呆在景区外会不安全的赶脚......售票亭还不如我们的报刊亭,小而破旧。
门票是一个人75元,同样的可以在携程或者去哪儿上预定,会便宜十几块钱,但是要在广南旅游局才可以换票(因为景区门口的售票亭没有环境放电脑等设备),如果是自驾的话可以,如果不是自驾会非常不方便。门票里是含两段马车和三段船票的。因为坝美进需呀坐十多分钟马车,坐小船走一公里水路穿过山洞,出需要坐两段船一段马车,建房子用的沙子都是人工挑着担子再用船运进村子,坝美小学的教室也只是移动板房,瞬间觉得家里的小朋友们是多么的幸福!村子里的人们虽然幸苦却也过的与世无争,村里的老人每个都是一脸慈祥,又怎么能说他们过的不幸福呢?----三月的坝美桃花就开了,就真的是世外桃源了吧......

【住 宿】
 我们是住在景区内,里面的住宿条件都差不多。都是农家乐!价格也基本差不多,淡季的时候应该都不超过一百,反正我和朋友住的是60一晚带空调的标间,我和朋友都表示惊呆了!真心便宜!不过环境.....但我们俩都不是矫情的人,出门玩安全,干净就可以了。因为那面的住宿基本都是村民自己弄的农家乐,想要找到住的舒坦些的比较难。并且基本都大同小异,所以我们就没有再挑直接去了帮我们拿行李的师傅家。虽然环境不咋地,但还算干净,热水,WiFi都有,有WiFi这件事情我也是表示很惊讶的。没想到那样一个与世隔绝的地方还有WiFi,4G什么的就不用说了。不过话说我们住的那家WiFi有就跟没有一样,信号太弱,其它家我就不是很清楚了。
 景区门口就不要选择了,太乱!就是那种你被抢了也没人管你的赶脚。
如果想要住的条件好些的话就选择当天早晨早点进坝美,晚上再赶回广南去住。

山有小口...

手机拍的照片还挺大

大概一公里的水路,帮我们挑行李的师傅是我们在马车上遇到的,他说他正好要回家我们便坐了他的船。师傅人很好,山洞里有的奇观都挨个用他头顶的照明灯照给我们看。
山洞里是完全没有光的,但是里面有两个他们称之为天窗的景观。
里面还有像狮子的石头,还有一个自然形成的陶渊明石像,最神奇的是师傅说那个小石像很有灵性,他们小的时候有小朋友摸了那座石像,天就立马暗了下来加上打雷闪电,手一拿开就又好了。所以我也没有敢给他拍照
还有一个天窗上有一座像观音的石像,也真的很像,但觉得出于对佛像的尊重,就也没有拍照
要去的朋友们可以仔细的看一下。虽然只是一公里黑漆麻唔得山洞,里面却有很多奇观。

这个就是天窗......

另一个天窗......

仿佛若有光......

快要出洞口了.....

出洞了......

坝美村子不大,但是如果拖着行李走到住的地方还是能崩溃,因为都是石子路,箱子没办法拉着走  ,他们都是用杆子挑在肩上。我们的箱子也是这位师傅帮我们挑进去的。我们觉得遇到他也是中缘分,加上他一路帮我们讲解,帮我们挑担子,最终我们选择住在他家。
苦逼的说,当时师傅说出来的时候让我们找他,但我们走的时候没到他,就没好意思专门再打电话让他帮我们送行李。因为进去的时候看他一个人挑着我们两个人的行李着实觉得幸苦。so...我们自己半拖半抱的把箱子整了出来,出来后全身湿透了。
出来后遇到的那个姐姐他们告诉我们,他们有专门做这生意的,帮拿行李,一个行李十到二十元左右,我和朋友着实很郁闷。

这个挑东西的婆婆看起来至少有六七十岁,但挑着那么多东西步伐依然很矫健。

早晨起来去房顶取衣服用手机拍到的,雾基本上已经完全散开了。

早晨老板送我们的早餐,还给我拿了好多他们家自己种的红李子。
介个是用植物染色了的糯米饭。我是一点吃不进去,觉得作胃,朋友觉得不能辜负人家的好心,使劲的吃了点,但还是没有吃完,临走的时候我们又还给了老板。(我在奇怪他们为什么不给我们筷子,是因为他们习惯用手抓着吃还是忘了呢?反正我朋友是直接用手抓了)
那边有多婆婆摆小摊卖这种用植物染得五颜六色的糯米,一小包好像十来二十块钱,反正我又忘了。

那边有条河叫“男河女河”,三角形的岔路,说是一边男的洗澡一边女的洗澡而得名的。

坝美小学,教室都是移动板房!

他们最常用的交通工具就是船和马车了。
我和朋友表示这些天马车快坐吐了。就那么半截路感觉整个人都要被颠散架了。

他们晾晒的是一种药材,说是可以去火的。

好想给这张照片的脸打上马赛克。但这是保存的仅有坝美千年大榕树的照片。

一热爱摄影的大叔觉得我们照的不专业,看不下去了用他自己的专业相机给照的。,但不知道为什么,也照成了这样......

第三站:双廊

【双 廊】
这是四年后第二次到双廊,真的已经是大变样了。没有以前安静朴实了,但也多了份热闹吧。
【交 通】
  我们从广南返回到昆明,没有赶上白天的那班,买了晚上的卧铺班次,第一次座卧铺大巴!真心不舒服,再次后悔没有租车
基本要六个多小时才能到昆明。在昆明住了一晚,第二天到昆明西部客运站继续坐大巴去大理。基本也要五六个小时的时间。到了大理是在下关下车,离古城还有一段距离,那边有很多客栈的拉客,你要住他家客栈就不收你车费,如果不住他家客栈就一人十元钱。这个好像是没有涨价,四年前从大理到古城里好像也要每个人十元。在大理住了一晚上,第二天去下关茶厂买了些普洱茶,然后包车到双廊。包车120元,拼车40每人,我们没有拼到人,所以包车到双廊,可能是因为我们买茶他们也有提成的原因,我们俩人包车收了我们80。当然,也有大理双廊的小中巴车,会便宜些,但具体一个人多少钱不是很清楚,应该最多也就20吧!

【大 理】--只是一个中转站
大理住宿很方便,感觉满大街都是。我们住在了拉我们到古城的小伙家。叫《汕汕若水》环境还行。80一晚标间,我们觉得超值。突然觉得现在的生意是有多难做。可能游客少了,客栈基本上都有点给钱就给住的节奏。他家就在古城景区门口。五到十分钟路程就能到古城。我跟朋友落脚后吃饱肚子去古城里溜达了一圈,真心没什么意思,但鉴于我们前几天都在山里呆着,突然来到古城看见那么多人突然觉得热闹了起来,心情也放松了许多。晚上早早回去无聊,跟朋友就找了一家轻音乐的酒吧进去听了会歌!我们也是纯属路过,没找到合适的酒吧准备回家了,快要出古城的时候路过了这家叫《肆季》的酒吧,觉得里面的女的唱歌好好听就进去坐了会。事实证明我们没有选错,里面的歌手很多,都唱的很好,主要都是我喜欢的歌,是我喜欢的调调。有个叫许俊浩的声音暖暖的.......

那边的标志性啤酒了吧。

在去双廊的路上顺道让小哥带我们去了下关茶厂买了些普洱,这些都是用茶叶做的工艺品。

【住 宿】
双廊的住宿简直让我研究到爆!个人觉得双廊就是个延洱海的小镇,没什么景点可看,so!找个小资,惬意的酒店变得尤为重要。住住海景房,吹吹风,发发呆,拍拍美照!闲了环环海!(本人更偏向于骑电拖拖,觉得特别带感!怕晒的话就租个smart。)

我基本是提前一个月定的双廊的住宿!各种酒店的海景房,我们的目标是一千左右可以接受
别看双廊就是个小镇子,住宿的价格赶的上星级酒店了,当然它必须是海景房,而且公共设施都做的很棒。
原本是想定那家叫《聆海沐月》的海景房,但没定上。价格还算实惠,公共设施也不错,但服务就不敢恭维了,打个电话,话没说完就挂机,后来朋友去拍婚纱照准备定那的酒店也是说接电话的说不连续定两天不给定,但她第二天打是个男的接的一天就给定了。可能是觉得自己家比较热门不差游客吧,就比较牛X。没定上也是庆幸。
双廊比较热门的住宿都是有自己的官网,只接受在官网上全款预定,并且不可以退订,这些在去哪儿,携程,马蜂窝上都是没法预定的。

当时因为行程没有完全确定下来,在双廊其中一天的房间是后来才定的,就想随便找一家过度一下,期待我们的大海景房就可以了,但没想到随意定的一家却成了我们满意度最高的一家-----《理想生活》。http://www.mafengwo.cn/hotel/8290877.html
《理想生活》是我们在去哪网上预定的,他家基本是最高人气的前几,我们定了一个带露台的海景大床房,价格我们是觉得超值380一晚。让我们觉得超值的主要原因是他家的服务,从入住前到离店。入住前一天就会发短信给你,告诉你具体地址和不同线路要怎么走,还会强调很多注意事项,到他家有一段路完全没办法拉箱子,他们会专门有人推着三轮车过去帮你拉箱子,办理完入住后他们工作人员还会再三强调“晚上记得关好门窗防蚊,双廊的水是碱性的建议我们不喝,房间里配有两瓶矿泉水,大厅里也有大桶的矿泉水,有需要自己去接,但是切记不要喝自来水”。当时没感觉多贴心,后来到了《澜庭别院》去住,980的海景房,服务人员没谁,更别提会提醒我们不要喝自来水了,一对比才感觉《理想生活》是多么的贴心。

《理想生活》我们不到四百块的露台临海房。不过话说也就是白天的时候在这拍拍照了,晚上蚊子太多就真的不适合出去了。

《澜庭别院》
海景房都是980-1080元的,原本想定一楼带露台的,没定上。二楼的都是980元,带侧面小露台。话说那个侧露台真的是完全是个摆设。个人觉得没有住客愿意出去感受一番。因为那椅子和桌子都已经落上灰了,还有各种虫虫的尸体。
 所以,《澜庭别院》个人并不是很推荐,只是很有自己的特色,跟半岛63风格差不多,民族风!很多人想要去里面拍照,但这里面不是住客是禁止入内的,倒是很安静,但是服务真的就......980的房间基本跟没服务生一样,就一个前台一副半死不活的样子往前台一坐,他们那边非常不好找,打电话让他们接我们一下,就说快到了,我也是醉了!连我们在坝美住的60元的房间都不如!就是那种客栈好不好的放在其次,但客户体验相当差。没有空调没有电视我们觉得都无所谓,主要就是服务真的是相当差了。我们住的这么多地方唯一一个感觉没人跟我们说话的地方,唯一一个跟店员没交流的地方!就连问他们要个一次性牙刷他们都是蹲在地上玩狗说“稍等下可以不”?然后就没音信了。总之就是让人忍不住吐槽的那种!老板要在这些店员都得被开吧!
所以个人很不推荐,双廊的各种特色的海景房很多!可以慢慢选一家自己喜欢的,但一定要提前一个月左右预定。
海地生活》的四号院海景房大概也是一千元左右,管家式服务,貌似是进门刷卡的那种,设施什么的就不用说了,虽然没去,但看看图片什么的觉得真心不错,路过他家的时候发现外面也是围的严严实实的石头墙,看起来很带感!
还是一样,可以在马蜂窝,去哪儿,携程,微博上选选自己喜欢的又价格合适的!有很多三四百,五六百的海景房也很不错。
话说真心觉得《理想生活》价格太合适了。

不过虽然《澜庭别院》让人忍不住吐槽,但是晚上坐在地上聊聊天喝喝茶,听听浪声感觉还是很惬意的。
白天是真心晒,晚上跟朋友买了俩玉米和炸土豆,泡了普洱,坐在地上聊着天感觉也是棒棒的!我俩就是给俩玉米啃就能觉得很满足的那种。
我俩是有好吃的就吃好吃的,没好吃的吃不习惯的宁愿吃泡面!鉴于我们都不是吃货,所以没什么好吃的推荐给大家。

女孩子上桌子好像有点不太文雅

理想生活的天台,原本应该是天台咖啡馆,但他们楼下有咖啡馆,所以楼上可能没什么人去,吧台什么的基本荒废了!
以前双廊最标志性的海地生活的白椅子已经开始要排队拍照了,还圈起来一块收费拍照的地方,让人觉得很失望,完全没有了曾经静怡,小清新的感觉,2012年在住在海地生活,晚上我们大家还围个圈一起喝啤酒吹着风,在草坪上跳着舞,现在都用石头墙围了起来,让人感觉很压抑,草坪什么的更别提了,都成了收费拍照的地方,甚至还有人在旁边摆小摊!
所以,如果想要拍白椅子,随便找一家拍拍好了,现在好多客栈,酒店里都自带这些公共设施!

我和朋友就又开始各种拍呀拍!

这是在邻居家,具体叫什么没什么印象了。我们两个没事干就拿个相机挨个光酒店,客栈,让进的我们就进去溜达溜达,溜达累了我们就回住处躺在床上看跑男!觉得这才是度假的节奏......

大玻璃球......微博上,攻略上经常能看到
很多地方都有,但外面的收费的不收费的都要排队!自己住的酒店里有的好处就是想什么时候去就什么时候去拍。

太阳快要下山了......

《理想生活》楼下有咖啡厅,早点,午餐晚餐,下午茶,酒水什么的都有,价格也不贵!
我跟朋友在坝美没正经吃顿饭,因为吃不习惯,都是靠泡面零食将就的!办完入住正好中午了,我俩觉得饿的前胸贴后背的,直接点了餐,味道还不错!后来我们还吃了他家早餐!也还不错!

理想生活的天台咖啡厅,不过没有咖啡卖了,都搬楼下了。

我俩吃完午饭,回去臭美了一下就到处逛了逛,这是隔壁客栈,我们在房间露台上正好能看到他家,就溜达过来拍了拍照。

朋友特别喜欢多肉,在双廊能看到很多客栈酒店里养多肉,这是一墙的多肉。

特别喜欢这种夕阳西下的感觉,和看不清脸的照片

我们特别喜欢大玻璃球

这因该算是《理想生活》的后院吧!虽然不大,但是该有的景致都有。这几天朋友在《聆海沐月》,我们没有订到,后来推荐他们去,他的反馈还不错说里面比较大!也是想多住几天的赶脚!《理想生活》虽然没有那么大,但是双廊标志性的拍摄景象都有!而且房间价格也不高,餐也不错,所以再次推荐。

第二天我们转战到我们最期待的大海景房!虽然服务实在让人无法不吐槽,但房间是还不错,躺在地上可以看星星,坐在地上喝茶聊天,偶姐么还费老大劲把浴缸洗了个遍嗨嗨的在里面泡了个澡

不知道为什么,这边比《理想生活》的浪大!房间名字叫“听涛”“追涛”是有原因的!浪声的确很大!

我们刚办完入住外面就下起了雨,我们就坐在楼下拍了拍照,喝了杯咖啡!不过我们比较幸运,雨没下多一会就停了!

虽然服务不怎么样,但院子的确安静,不是住客不准进入。

装饰花都是真花,也比较费成本吧!

坐外面吹风是挺美的,但也挺晒的

晚上我们两个人吃饱了就坐在地上喝着茶,玩着手机!不过的他家的WIFI信号实在是太弱了,我们都基本用自己的网!

双廊的第二天我们租了小电拖拖环了个洱海,我俩一致觉得电拖拖更带感,虽然我也基本不会骑!
记得第一次来双廊的时候都是租自行车,根本没有电动车,更不要说介么阔爱的小电驴啦!
我跟姐么依然一致觉得“大奶牛”更可爱,所以选择了这辆!

我也就是骑在车上装一装拍个照!事实是我根本不会骑,上高中那么多年的自行车驾驶经验是完全没用上!
朋友让我试骑了一下,慢了站不稳,快了我就慌乱,愣是差点骑沟里去!后面路过我们的伙伴们都差异的看着我俩,看着我俩拽着车跑!我也是真心无语!姐么直接神速的拔掉钥匙,然后趴在车上笑喷!

这是真真的驾驶员!虽然多年没骑过,但她说在我认识他之前他又一年的电托托驾驶经验!本来我不信,后来我信了!

电托托,小黄帽,我们驰骋在路上!

双廊的第三天我们准备返程啦!回昆明去!
在房间墨迹到12点退房!在隔壁酒店吃了午饭顺带去他家楼顶溜达了一圈!
很多酒店的楼顶都会有公共设施!

双廊的第三天,我们买了两点双廊昆明的大巴,五个多小时到昆明!个人觉得直接坐大巴方便些,毕竟快,也不用在去大理火车站,五个小时的大巴觉得还能坚持!

淘宝上就有卖双廊直达昆明的票,班次淘宝上都写的很详细。但淘宝上便宜些的需要提前一天预定,接近原价的不用提前预定,反正我们是临时决定的。不过在双廊到处都有代卖双廊昆明的大巴票!

网上订票换的票就是这么随意!随意的我们都觉得我们能上车不?

当天下午七点多的时候我们就到昆明啦!我一路睡了过来,朋友在车上定了酒店!当时她就是图有送机,还有一张花之城的门票!因为我朋友特别喜欢花,家里一阳台的花,到了昆明也想满足下看花的小愿望!
标间好像是340来着,含两人早餐,送机,两张花之城门票!我一路睡的一塌糊涂的,隐约听她说了一下觉得不错,但也没想房间是什么样的,到了那边才发现,简直是超值!朋友才告诉我“我们定的是五星的”,我直感叹“三百多定五星酒店?”还送机什么的!再次觉得现在是生意难做了么?价格都这么实惠!

我们打车到酒店,车刚停下大堂经理就来帮我们拿行李了。花之城酒店很大,光大堂就好几个!最方便的是,旁边就是商场,上面有个美食城,吃饭什么的很方便,我们办完入住已经有点晚了商场关门了,我们就叫了德克士外卖,也很方便,还可以在商场逛街买买花和特产什么的!反正我们都是以游完为主,不喜欢大包小包拉一堆回家,朋友给婆婆买了一束百合才20元,真心便宜,在我们这一枝就要10到20!

酒店楼下就有奥特莱斯,花之城也在旁边!我们睡到自然醒起来吃了早餐(酒店带的自助的),回房间收拾好东西后就去逛了花之城,反正我是啥也看不懂!没情调的我

我们很能吃,他们的自助早晨,东西挺全的

我们的标间!
如果有需要在昆明中转的很推荐住这里,想去普者黑的也可以在这住一晚上然后跟他们的团走!我们是后知后觉!我们拼车一个人也花了240大洋!

下午逛完后四点多酒店送机的把我们送到了机场,六点飞机返程!
一路就算遇到坑人的专车司机,却也峰回路转!虽然坐了皮卡车却依然因为司机师傅健谈而觉得开心!
这一路我们有无数次的人品大爆发,一路全遇大好人了!
我们两个人能为一点小事乐的合不拢做,能为一元钱抽到了五元钱的咖啡从楼下乐到楼上,感觉就跟捡了多大便宜似的!二逼欢乐多!懂得知足才能更好地感受那份美好!
Happy ending!

引用 私属 的图片:

后面的山有点桂林的感觉~

2016-07-15 16:43

大理真的好美 想再去一次~

2016-07-15 16:45

引用 私属 的图片:

首顶云南!我还没去过坝美哟!

2016-07-15 16:46

很美啊~谢谢分享了

2016-07-15 17:11

攻略很详细

2016-07-15 17:19

引用 Jo是一碗肉 发表于 2016-07-15 17:19:09 的回复:

回复Jo是一碗肉:

2016-07-15 18:46

引用 fifeichan 发表于 2016-07-15 17:11:34 的回复:

很美啊~谢谢分享了

回复fifeichan:

2016-07-15 18:46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7-15 16:43:05 的回复:

后面的山有点桂林的感觉~

回复鹿妹儿:嗯嗯,都是喀斯特地貌!感觉都差不多!

2016-07-15 18:47

大美

2016-07-15 21:16

水墨一样

2016-07-15 21:17

真漂亮

2016-07-15 21:18

2016-07-15 22:02

引用 山野的风 发表于 2016-07-15 21:17:28 的回复:

水墨一样

回复山野的风:

2016-07-15 23:43

拍的整个荷花池的相片很有感觉,为啥我拍的荷花池的荷花就没有气势呢.......
风景照很漂亮,当然人物照也好....

2016-07-16 18:03

引用 缘遇清秋 发表于 2016-07-16 18:03:23 的回复:

风景照很漂亮,当然人物照也好....

回复缘遇清秋:谢谢鼓励!

2016-07-16 18:33

2016-07-16 21:26

引用 六月荷花 发表于 2016-07-16 21:26:19 的回复:

回复六月荷花:谢谢!

2016-07-17 09:36

想问妹子相机是什么型号,照片拍得太赞了

2016-07-17 16:37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7-18 01:02

引用 YUELIANGBEIMIAN 发表于 2016-07-17 16:37:37 的回复:

想问妹子相机是什么型号,照片拍得太赞了

回复YUELIANGBEIMIAN:佳能60D,和iphone6plus

2016-07-18 12:04

引用 lucialuxu 发表于 2016-07-18 01:02:58 的回复: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回复lucialuxu:你也可以有!我们也是请假了呢

2016-07-18 12:05

引用 私属 发表于 2016-07-18 12:05:58 的回复:

你也可以有!我们也是请假了呢

回复私属:我一直没有去云南,看了你的照片我计划去啦,实在是好美

2016-07-18 12:41

引用 YUELIANGBEIMIAN 发表于 2016-07-18 12:41:31 的回复:

我一直没有去云南,看了你的照片我计划去啦,实在是好美

回复YUELIANGBEIMIAN:去吧去吧!云南好玩的地方还挺多的呢!嗨嗨玩!

2016-07-18 16:54

楼主去的地方好美啊,好喜欢云南,彩云之南~

2016-07-20 15:00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07-20 15:00:30 的回复:

回复狗剩儿:大美云南......

2016-07-20 15:17

想去看看

2016-07-21 22:46

2016-07-24 14:25

引用 许多橙子 发表于 2016-07-24 14:25:06 的回复:

我想问下亲是用的什么防蚊贴?谢谢!

回复许多橙子:是日本的宝宝防蚊贴!貌似就叫宝宝防蚊贴!

2016-07-24 22:46

我想问下亲是用的什么防蚊贴?谢谢!

回复许多橙子:我又问了下我朋友,叫光和堂的防蚊贴

2016-07-24 23:07

引用 私属 发表于 2016-07-24 22:46:18 的回复:

是日本的宝宝防蚊贴!貌似就叫宝宝防蚊贴!

回复私属:非常感谢!

2016-07-24 23:33

引用 许多橙子 发表于 2016-07-24 23:33:41 的回复:

非常感谢!

回复许多橙子:不客气啦!

2016-07-25 09:08

我想问一下,在坝美住的是哪家农家乐?如果想在那里多住几天合适吗

2016-07-27 00:27

引用 元宝啊 发表于 2016-07-27 00:27:49 的回复:

回复元宝啊:我忘记那家叫什么了,那边的农家乐都差不多,而且跟老板聊天老板说很少有去了没地方住的情况,因为很多人都是选择当天走当天回的!个人不建议住很多天,觉得想住的话住一晚上就可以了,因为那里面不大,一天基本上该玩的就玩的差不多了!如果你比较喜欢那的感觉像多住两天也可以临时决定的,去了再找一家喜欢的住!村里面基本上每家都是农家乐呢!

2016-07-27 09:33

你好

2016-08-16 19:56

可以加你好友吗,想跟你请假一下旅游攻略

2016-08-16 19:57

楼主请问......请问......小毛驴的电管够吗

2016-08-17 19:56

我也才从普着黑回来   http://toutiao.com/i6322222526575411713/
顺便去了另一个很少有人去的舍得草场  http://toutiao.com/i6322333855772574210/

2016-08-25 16:29

终于找到去普者黑的攻略了,这个路线我准备国庆去,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9-18 13:26

请问你这儿有攻略路线地图吗?一个人自驾合适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