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意外的美~~沙巴亚庇5天3晚精华游^_^

mimivy LV.10
2016-07-15 16:01 2374/10
  • 出发时间/2015-11-14

2015年11月,也不记得什么情况就和好闺蜜说起一起出去旅游,正好她看到朋友圈里在特卖沙巴亚庇的自由行1999/人(机+酒),买一送一,等于一个人才1000,我们像捡到皮夹子一样,她起初还担心是骗人的,因为真的很便宜。付好全款距离出发日期只有1个多星期,我们赶紧办签证,马来西亚的签证也便宜,我们淘宝找到一家三个工作日出签只要150?然后我们周五送过去,下周六晚上出发,我们想总归来得及的。结果旅行社告诉我们周五送过去他们要周一才能送去签证,这一天不算,然后当中有一天领事馆休息,还要去掉一天,正常的话周五可以出签,我们有点傻了,要么保险一点加两百块改成两个工作日出签,我当然很不爽啊,没有加钱,大不了来不及就不去了呵呵,我也是在赌博一样。等啊等,周五总算来通知出签,不过已经很晚了,闺蜜周六开车去拿护照的,OK,周六晚上准时出发!好闺蜜在淘宝上租好了WIFI。3天自由行也没有做什么功课,我随便淘宝看了下一日游,3天么就挑3个感兴趣的一日游呗!本来也没有抱太大的希望,想1000块3天就随便玩玩,结果发现了美好,感受到了震撼哈哈。闺蜜正好这几天不是很方便,我们海边就选择了1天,其他都是景点。
第一天:周日雅歌集市+红树林kawa长鼻猴萤火虫(150元一人)
第二天:沙比岛+马努干岛(230元一人,拖伞190一人)
第三天:神山公园+温泉+吊桥+奶牛牧场(275元一人)
来回都是春秋航班。去9C8593,浦东机场20:40-01:15哥打京纳巴鲁,回:9C8594,哥打京纳巴鲁02:15-07:00浦东机场
住宿:Cititel Express Kota Kinabalu城市快捷克塔那巴鲁海景房,BOOKING上三星,250左右一晚,房间真的很小,进去就两个床,懒得吐槽了
还好是海景房,景色还不错,下图就是房间内拍摄的。

到达的第一天上午没什么事情,先去换点马币,第一天天气很好,天超级蓝。

周日雅歌集市

然后步行到雅歌集市,照例买了明信片和冰箱贴。

当地有名的怡丰餐厅,东西不好吃哈

下午1点,红树林之旅开始了。
先去水上清真寺,可以内部参观,但必须借衣服,赤脚进入。

水上清真寺

我对什么猫都感兴趣哈

到了路边的一家小店,带我们吃椰子布丁,出乎意外还挺好吃的呢。

一只小猫一直缠着要吃的,最后跳到了凳子上

然后到达红树林坐船看长鼻猴,先吃下午茶。

长鼻猴萤火虫之旅

这是普通的猕猴

白色的鸟

长鼻猴出现了,太远,根本拍不清楚。我们也看不清楚哈。

一直蜥蜴在树干上。

回到岸上就开始吃自助晚餐了。

然后带我们去一个海滩上看落日,到的时候已经很黑了,但风景依然美丽

月亮也出来了

最后带我们去看萤火虫,晚上河两边的树上全是一闪一闪的萤火虫,真的很像圣诞树上的灯泡装饰,很多一起闪啊闪,我是第一次见到萤火虫,而且是这么多这么多。在看萤火虫的时候发现天空有好多星星,感觉比我这辈子看到的星星都多,可能夸张了一点,但真的是震撼到我,我感觉我根本不在地球哈。
回到酒店,我们去吃宵夜啦,楼下有一家大茄来酒家,我们以为就是正宗的,味道还挺不错的,后来第三天才发现这家是大兴的呵呵,没关系,好吃就可以了,价格也不贵,两只虾才52块钱。

第二天起床楼下吃早饭,我吃的比较简单,闺蜜好能吃

吃完就等车子来接我们上岛啦,我定的双岛游距离市区不远,坐一刻钟大巴,快艇10分钟大概就上岛了。到了岛上先听工作人员介绍水上项目,我们本来就定了拖伞,然后又决定玩一个海底漫步。

沙比岛+马奴干岛游

蜥蜴胆子很大,走来走去

换了泳衣拍了点照片就去浮潜了。这里浮潜很一般,水不清,鱼也不多,勉强能玩玩,毕竟这里主打玩水上项目。

然后就坐快艇去玩海底漫步,很近的。要换他们的鞋子,头上要带一个头盔,上面有管子接氧气,在水下呼吸没压力。我想说的是虽然下去大概才三四米,但是超美的,照片拍不出来,鱼超多,一共有3个工作人员吧,有一个专门给我们拍照的。海底漫步大概350人民币。

美丽的海底漫步

这个小丑鱼很可爱的,躲在珊瑚里不会游走。

看到后面超级多的鱼了么?我们看到的景象是超多的鱼和超美的珊瑚。

回来后差不多可以吃自助午餐了。味道一般啦

吃午饭野生动物都出来溜达了。想分一杯羹。

野猪妈妈带着3个宝宝出来觅食,它也不怕人。小猪倒是萌萌的。

吃了饭,我想我们怎么还不能玩拖伞,天色也渐渐不好了,果然开始下雨了。本来说下雨拖伞取消,后来换岛的时候还是把我们放上去了,拖伞比我想象中可怕多了,飞的好高好高,我还说要加点水,身上都湿了哈哈。还好安全下来了。在拖伞上看大海又是另一种风景可惜没带手机上去哈。

惊险拖伞

起飞啦

之后就换岛啦!两个岛的浮潜环境都差不多,随便玩玩。

回去的码头。
本来我让司机把我们送去香格里拉丹绒酒店的,但这天天气太差,根本看不到落日,香格里拉看日落计划失败,哎。随后我们就去了商场,逛逛吃吃。

第三天我们的行程是神山。

奇迹神山

今天没有下雨我已经万事大吉了。天上都是云,把4000米的神山挡住了。不过那里还是很美。

在旁边的集市上买了个榴莲,12块人民币,有4个囊哦,很便宜吧。

巧遇大王花

我看到行程上有张大王花的照片,我随口问导游有没有大王花,他竟然说有的,司机昨天刚带游客去看过。百度上搜到的。大王花一生只开一次花,每次开花只有4天花期。我是有多幸运才能看到你。奇怪的是我们一车10个人,没人愿意去看,只要人民币45元就能看了呀,闺蜜也不愿意去看,就我一个人去看了,导游帮我拍了照哈,我觉得很值得,也很幸运呢。

吃午饭啦

波令温泉+吊桥

然后去波令温泉,根本没有泡。我们出来的时候在旁边泡了脚。天本来就热,泡脚更热。

然后去吊桥,热带雨林的赶脚。
300年的树

吊桥,这里带相机进去都要付钱,所以我们就带一个相机进去,每个人都付钱给了导游哈。

在景点最里面有一个小瀑布是一个天然的小鱼疗养池,里面有啃死皮的亲亲鱼。水比较冷,不过为了体验天然亲亲鱼我还是下去了,人工的亲亲鱼很多,天然的还是第一次碰到。

出去后泡脚,好热的。

去奶牛牧场的路上买了水果,很便宜,3盒15块人民币。

新西兰风奶牛牧场

奶牛牧场外面的风景也很赞,导游让我们在这拍照,这里好像瑞士

奶牛牧场结束后,今天的行程也就结束了。回去的车上看到了美丽的落日,整个天空都红了。可惜我们没在香格里拉

回到了酒店,我们去了正宗大茄来海鲜排挡。果然味道棒棒的。

今天是凌晨1点多的飞机,春秋导游说晚上11点在酒店门口接我们,所以我们就去开了一间房休息一下。回去也很顺利,飞机上乘客很少,我们一一人占三个位子躺下来睡觉,大概早上7点到机场,7点半出来机场我自己坐地铁上班啦,愉快的旅程就是不知不觉中结束了,3天过的很快,我还意犹未尽呢。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

2016-07-15 23:25

引用 表参道印象yy 发表于 2016-07-15 23:25:44 的回复:

回复表参道印象yy:谢谢,最近在陆续记录以前旅行过的游记,不写会慢慢忘记很多细节甚至去过的景点也会不记得,几年十几年后再来看一定很有意思

2016-07-15 23:34

漂亮

2016-07-16 01:08

2016-07-16 16:35

我的韩国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527212.html互相支持下哦

2016-07-18 00:23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07-18 00:23:01 的回复:

回复Little Rebel:点赞啦

2016-07-18 01:06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2016-07-18 09:55

引用 trinia 发表于 2016-07-18 09:55:12 的回复:

回复trinia:啊哈哈,流水账形式写的比较随性,也没太多攻略给大家参考

2016-07-18 09:59

好多美照,这价格这行程很给力!

2016-11-06 21:56

引用 moljear 发表于 2016-11-06 21:56:00 的回复:

回复moljear:哈哈,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