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ゞρǐαo浮zαǐ印度洋菂菩提叶、【Srī Lāńkā】。

• 出发时间/2015-10-27

Xu 。

这是一篇补写的游记。哈哈赶巧的是。地点正是目前非常盛行的旅行地之一:斯里兰卡
2年来我和孟孟已经携手走过了4个国家。思来想去。我还是决定把和孟孟的每一个旅行都记录下来。

之所以决定注册窝窝。其实初衷特别简单。
其一。能第一时间欣赏我君@corian君的大作。看到美美的文字和照片。这是一种享受。
其二。记录我和孟孟珍贵的回忆。旧时光好像泛黄的照片。珍藏在记忆的扉页。我一直这样认为。

由于这是一篇补记。时间过去近一年之久了。只能凭借记忆一点一点拼凑了。

Trip 。

在一个偶然的契机。看到了一篇游记。【我从远方赶来,赴你一面之约】。
顿时就被深深吸引住了。其实当年的旅行计划是柬埔寨和塞班。瞬间就动摇了。

还是脱不开我的懒。孟孟的好哥们是开旅行社的。找了性价比最高的一个行程。就坐等出发啦。
对于孟孟来说。他对斯里兰卡并不感冒。觉得没有什么可看可玩的。因为我的执意。他只有妥协。

建议大家:如果不怕麻烦去斯里兰卡还是自由行的好。可以不用赶时间。去自己想去的地方。

因为跟团。所以交通。住宿等一系列都不用操心。那就说说关于货币那点事。
货币:斯里兰卡的货币使用的是卢比。也通用美元。
所以我是国内换好了美元。在科伦坡机场兑换成卢比。花起来更方便。汇率也高一点。

Sri Lanka 。

斯里兰卡原名“锡兰”。语意为“光明富饶的乐土”。
斯里兰卡拥有丰富的自然文化遗产和独特迷人的文化氛围。被誉为“印度洋上的珍珠”。

这座神秘的古都。深蓝色印度洋上的小国。空中宫殿狮子岩。康堤湖佛牙寺。千与千寻海上小火车。
最著名的锡兰红茶。优越的国土。质朴的脸庞。纯净的微笑。正是斯里兰卡独一无二的魅力所在。

兰卡。是一个特别温暖的国家。每个兰卡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纯净的微笑。
他们会很主动很热心的对你大声Say Hello。也很认真很耐心的帮助你。
在这里。你会觉得所有邪恶统统不见。善良的兰卡。善良的兰卡人。

Day ① 。

北京直飞斯里兰卡科伦坡
国航。正好我们的航班国航是直飞斯里兰卡的首班。还挺幸运的哈。直飞7个半小时。

看飞机上满满都是中国国旗和斯里兰卡国旗。很可爱吧

北京。我们走啦。兰卡见啦

我在云上飞。像不像棉花糖。软绵绵的。我真的腾云驾雾啦哈哈

经过7个半小时的飞行。晚上10点多到达了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

由于此次旅行的时间是10月底。北京已经入冬了。所以我们都是大毛衣啥的。
出关一刹那。一股热浪袭来。热里夹杂着潮。的那种感觉。

大概20分钟左右的车程。到了入住的酒店。一杯凉凉纯纯的柳橙汁。真纯真美味呀。

脱下北京的冬装秋裤大毛衣。迫不及待的去酒店里刨夜宵。
这大虾。真是绝了呀。个儿又大又便宜。

痛快吧。两只大虾下肚。可以舒舒服服的睡去了。

Day ② 。

早餐过后。便前往康堤佛牙寺。

佛牙寺是斯里兰卡最著名的佛教胜地。位于康提市的康提湖畔。以供奉佛祖释迦牟尼的佛牙而闻名。

寺庙内随处可见修行的僧人。

斯里兰卡是个信奉佛教的国家。所以进入寺庙要脱鞋。脱帽。
不能穿过短的短裤或裙子。下装一定要过膝。
鞋子统一放在门口寄存。

斯里兰卡随处可见这样的小狗狗。他们悠闲的爬在马路上。寺庙里。火车站旁。
任何你能想到的地方。都有它们的身影。司机师傅都很有爱心的等他们先走开才开车过去。

佛牙寺安静。弥漫着虔诚的味道。祈祷的人们双手合十。只愿佛祖看到他们小小的愿望。

睡莲。佛教信徒供奉时手捧的莲花。也是斯里兰卡的国花。

我看了一篇游记。夜幕降临时分下的佛牙寺更美。华灯初上。灿烂霓虹。

佛牙寺出来。就是美丽的康堤湖了。
但遗憾的是。由于跟团我们没有逛很长时间。只拍了几张照片就匆匆离开了。

路上偶遇看到一群小学生放学。他们好像下午2点多就放学了。好幸福呀。
看到我们都美美的主动打招呼。冲着我们大声喊HELLO。真可爱。

锡兰红茶。大家一定都听说过。是世界红茶市场的佼佼者。
锡兰红茶以卓越的品质。纯正的口感在中国得到越来越多人们的了解和认可。
锡兰红茶被称为“献给世界的礼物”!

可能我喝惯了普洱和乌龙。锡兰红茶相比前两种略显苦涩。不过颜色和味道都很浓。
买了一些送给领导和朋友家人。是个不错的选择。

我好喜欢这个大象的茶杯。大象也是斯里兰卡的象征。里面还有一小包锡兰红茶。
给自己私藏了一个。哈哈。

除了红茶。还有水果茶。带着丝丝水果的香甜。也别有一番风味吧。如果你喜欢的话。
同行的朋友们买了好多好多啊。默念。你们怎么有那么多领导亲戚朋友要送吗。

离开的时候下起了小雨。雨滴落在车窗上。

Day ③ 。

行程的第三天。征服狮子岩。

狮子岩。斯里兰卡的巨岩王朝。是一座真真实实构筑在橘红色巨岩上的空中宫殿。
他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是斯里兰卡“文化金三角”其中的一个顶点。
并且也是受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保护的世界级珍贵遗产之一。

神奇吧。小小的一个岛国。竟然有世界性质的遗产。真是太令人钦佩。

驾车前往狮子岩的时候一路下着小雨。等到了天居然晴了。人品呐倍儿好。

狮子岩外。是一圈护城河。穿过。再走一小段路。才能见到所谓的空中王朝。

狮子岩的外围全部都是这样一阶一阶的台阶拼接而成。

据说。这座空中宫殿是由王子卡西雅建造的。
王子卡西雅为争夺皇位。弑父篡位登基。原来国外也流行这么登基啊。
但担心兄弟报复。为了逃避。才在这块巨岩顶上建造了这座空中宫殿。
为了安抚父亲的亡魂。还命人在悬崖以父王钟爱的皇妃为模特。画了许多半裸仕女图。
但是最终弟弟还是找到了他。他离开宫殿去应战。终全军覆没。卡西雅被皇弟追杀陷入泥沼而亡。

开始吧。

狮子岩其实并不高。大概200米左右。但是爬起来真累啊。

全部都是这样阶梯状的台阶。看着很容易。真心累呀。

爬到1/2处。眺望一下兰卡的风景吧。真美一片绿色。与天空蓝完美相接。

哈哈狮子岩上的霸主。

国王走了。狮子岩现在是它们的天下了。

顺着螺旋的阶梯往上爬。可以看到当时的半裸仕女图。现在很多已经不完整了。很可惜。

继续向上。是一个大的平台。漫长岁月的侵蚀。狮身已经看不到了。只剩下这两只时狮爪屹立在此。

终终终终终终终终于到顶儿了。艾玛老命差点没了。哈哈。

我正噼里啪啦的拍呢。4个歪果仁过来说。我想和你合影可以吗?
唔?当然好啦。喜笑颜开的。得意地笑。

等下山的时候。已经出汗到不行了。头帘全都贴脑门上了。

今天回去指定能睡个好觉。

Day ④ 。

今天的行程。可以很悠闲的坐船游览生态红树林和喝金椰子。哈哈。

一位拿着小猴子的小哥。划着船。到处收小费。可以和他的小猴子照相。

小猴子真的好可爱呀。

这样的小鳄鱼看到好多只在树上。

自费项目:鱼疗。孟孟玩的不亦乐乎。

湖上很多这样的小商贩。都在卖金椰子。

据说这个前面就是海滩了。湖和海相接。

从红树林的下一站。就是高跷渔夫啦。

据说以前没有钱买船的渔民想出了这个办法。在近海海浪中竖起木桩。
渔民每天涉水到达浸泡在海水中的木桩前。爬上去坐在简陋的木架上。
手持没有钓饵的渔竿。端坐木架之上。等鱼上钩。
远远看去。好似一群脚踩高跷站立海水中的垂钓者。

貌似啊。跟他们合影坐到高跷上照相要花1000卢比。我记得。

回去的时候路过斯里兰卡的鱼市和路边手抓饭的孩童。

加勒古堡遛一遛。

看孩童清澈的眼睛。大大的眼睛。浓密的睫毛。干净。无尘。

Day ⑤ 。

早餐后。在酒店里拍呀拍。等着去坐千与千寻的海上复古火车。

简陋的火车站。

慈祥的老奶奶。

马上要开始一段火车小旅程。

我也来个外挂。

所谓海上火车不是行驶在海上。而是火车极其靠近印度洋行驶。最近的距离只有一米。

这是一段从加勒。一路沿海行驶到首都科伦坡的路线。
和当地人一起坐火车感受当地独有的人文。也是难得的经历。

Xu 。

几天的行程结束了。就要飞回北京离开这个可爱的岛国了。

每一个地方。每一篇游记。对我和孟孟来说。都是我们最珍贵的回忆。
写游记。整理照片的同时。也是我们回忆。纪念那段旅程的点点滴滴。

如果有机会。我想我会再次到这可爱的岛国。自由行走。去体会。去感受。

〣.*ωёīωёīωёī
                                                2015.10.27-11.01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2016-07-15 23:25

引用 lance 发表于 2016-07-15 23:25:45 的回复:

回复lance:本想着只当做回忆录的游记。没想到还能帮助到你。真是太开心了

2016-07-15 23:29

漂亮

2016-07-16 01:07

引用 Fu、先生 发表于 2016-07-16 01:07:28 的回复:

漂亮

回复Fu、先生:谢谢✌

2016-07-16 10:36

2016-07-16 15:20

2016-07-16 15:21

2016-07-16 16:34

引用 prometheus 发表于 2016-07-16 16:34:51 的回复:

回复prometheus:

2016-07-16 16:35

2016-07-17 19:41

引用 津门之子 发表于 2016-07-17 19:41:31 的回复:

回复津门之子:☺

2016-07-17 19:53

我的韩国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527212.html互相支持下哦

2016-07-18 00:22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7-18 09:55

评价下斯里兰卡让你印象最深的,比如是去过哪里还是感受到什么,觉得斯里兰卡值得一去或者觉得与众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