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懒人稀里糊涂的旅行---吉隆坡仙本那之坑爹的OW之旅

2016-07-15 16:33 645/10
  • 出发时间/2016-06-08

这是一个坑爹的故事

一个人的旅行,听着就觉得浪漫,但是刚开始的时候我内心几乎都是崩溃的崩溃的,宝宝心里苦啊我是被迫无奈才开始自己一个人 旅行的,之前预定机票的时候,我觉得找个人跟我一起去考OW潜水牌照,应该是轻而易举的事情,结果我太看得起自己的人品了,临近出发还一个人木有,硬着头皮只能去磨房发帖子号召各路人马,结果除了二个约炮的,其他人也没有什么积极响应,其中有位约炮的哥们还特别搞笑,有毛病的哥们说:妹子 我们一起去吧,不过我们得住在一间房,妈蛋老娘刚睡醒,一脸懵逼,这是哪里来的二货啊!然后他接着说回来之后各不相欠,what?我才刚跟你认识一分钟不到,你丫的就在跟我演琼瑶式分手,直接拉黑!一气之下,我只能形容一气之下,好像我不生气,就有人跟我一起一样!哎

我OW之所以可以考下来,这个哥们功劳很大,当我最后一次无论无何要放弃的时候,他对着我的手机镜头,跟我回忆他靠OW时候的血泪史,这哥们晕船怕水还怕鱼,我心里面一万个what?考OW的条件他一个木有,但是他却不知道 抽什么风一个人跑仙本那来考证,第一天出海就不停的吐,看到鱼就跑,而且跑还跑不动,我得勒了去,而且还吐在了水里,一上来就躺下太晕,到了水里吹器官还坏了,得用嘴吹,他第一次就吓的屁股尿流,心里也有好几次想放弃,但是最后还是坚持下来了并且在第二年也拿到了AOW,他说还是会有恐惧也还没有真的非常爱上海底畅游的感觉,但是他会不停的挑战自己!后面我会详细说明靠OW的过程

稀里糊涂就到了吉隆坡

如果想看详细攻略的请绕道,姐现在教你的是野外求生野外求生,论一个英文着急智商着急的人,如何在吉隆坡仙本那自由行走的!
凌晨的航班外加延误直接搞到早上7点才到,反正也没有定酒店随便延误,那几天深圳刚好暴雨,而且动不动就黄色警报,一上飞机就剧烈抖动,心里在想明日头条,OH NOOOOOO好想打开手机用微信跟家人说一句我爱你们,第一次做飞机这么害怕,可能是因为自己一个人没有什么安全感吧,只觉得短短三个小时跟一天一样长,特别煎熬!

刚一下飞机,拿了行李就看到H&M,一想到我可以买漂亮的裙子,害怕感顿时减弱,当我再看到豆浆加油条,呵呵呵吉隆坡不错哎呦,机场里遍地的华人中国人,感觉顿时妥妥的,妈啊我这哪是出国啊,我这是出省啊,出个省还胆小成这样,顿时觉得有点看不起自己

吉隆坡机场转机的航班非常多,机场也相对比较大跟复杂,转机的朋友时间一定要预留充足一些,吉隆坡一共分成三层,最底下是登机口安检口 取行李 大巴售票处  行李寄存处 第二层是商店咖啡店特特产餐厅等 第三层办理登机牌一般都是这里,亚航飞斗湖的登记手续必须自行到check in机器自行操作,护照+预订码或者预订时生成的二维码都可以,第一次来的人大部分都不知道,几乎都跑去排队了,结果被告知要自行去办理,又得跑一趟,打印登机牌,如果有行李的话,还需要回去排队托运行李,如果不知道预订码,柜台小姐可以直接帮你查询,坦白讲真的有点耗时,还有定亚航的朋友一定要特别注意,亚航航班经常延误,我回程预留了三个半小时的时间转机返回深圳,结果差一分钟我可能都上不去了,还好一路安检过关托运登机全部通通开通绿色通道,要不我真的插翅也飞不回来,如果发现时间紧迫,一定要第一时间去跟机场工作人员沟通,马上开绿色通道,如果你苦苦等,分分钟会误机!

机场取钱方便,汇率跟直接兑换差不了多少,银联即可,如果要去仙本那一定要提前换好!到了仙本那刷卡手续费超高,有银行可以直接取款,不过不是很方便,也不建议晚上去取钱!

机场有两个地方可以寄存行李,不过费用非常的贵,具体看行李大小,我的行李箱子28寸,50马币按照一天计算,下面这家是24小时的,机场出站口旁边的不是24小时的,如果凌晨航班一定要提前问清楚

我不是攻略党

对于这次旅行我没有做什么攻略,就是找一个家代理懒人度假预定了机票还有OW课程,然后找了一家家庭青年旅馆,其它的我一律出发前不理,到了吉隆坡才打开一个APP跟快速的看两篇游记,然后选出自己喜欢的地方,直蹦巴士站然后问哪个地方离机场最近,直接大巴杀过去,我第一站去的是茨厂街,这几个字的英语我也不会,直接说China town他们也知道你的意思,唐人街的感觉就像是深圳的东门 北京的西单,一整条街都在卖A货,什么LV 古驰啊 各类名牌香水 金表,旅游纪念品,顿时失去了兴趣,不过唐人街还是值得一来,浓浓的中国味外加各式各样的小吃,闲着无事逛逛也是蛮有感觉的,重点推荐以下几样东西,街头结尾各一家的恭和堂10马币龟苓膏超好吃!华人开的豆腐花唐人街只此一家,肉骨茶  糍粑 水果马来小吃,吃到停不了口

坦白讲我就下载了一个马来西亚吃喝玩乐的APP,然后下载几篇攻略,然后就没有然后了,我就觉得路在嘴巴,与其看着攻略往左往右,到了照样一脸懵逼,还不容轻轻松松来一次想怎么走就怎么走的旅行,刚一下飞机我也是一脸茫然脸,也不知道往左往右也不知道该去哪里,直接打开APP看两眼攻略,其实吉隆坡有名的地方也不太多,我问师傅机场离那个最近,他说中国城,找到巴士售票站花了 33快,差不多40分钟就到了我的第一站中国城茨

来了我就认真的漫不经心的随心而走

在唐人街随便找了一个公交车站,问人家那个吉隆坡高楼在哪里,他们说有免费的巴士可以到,并告诉我怎么坐,所以路在嘴上,虽然英文不好,但是指手画脚外加眼神交流,基本还是能处理好吃喝拉撒的,上了车之后也没有看到哪里有现实或者报站,坑爹的是双子塔的英语我不会,还好车上有中国人,他们告诉我看哪里下,一下车就可以看到最高的建筑物,我就坐在下面静静的欣赏,一向不喜欢高楼大夏的人,突然觉得这个建筑物很美,在太阳下金光闪闪的,后来听说五十几层有一个超好吃下午茶,顶楼也是可以上去的,可惜了

双子塔跟吉隆坡观光塔看着挨着差不多,实际如果不懂路走起来真的比较远而且容易走错,一定要先问清楚再去找路,要不大太阳的会晒死,在走路的时候老是觉得有人再跟着我,我以为是错觉,但是小伙子跟了半个小时了,我在找路他一直都在跟,我当时觉得很紧张,而且有一小段路就像天桥路一样人比较少,刚好看到有华人经过,我立马跑上去问路,然后小声告诉他可能有人再跟我,结果小伙子二话不说就直接带我去吉隆坡塔底下,他也不懂路,帮我问路并且走之前还给我留了电话,让我有事情就打电话找他,出门在外有陌生人帮忙而且还是华人同胞真的非常感动,到了吉隆坡塔底下就会有小面包接你上去,你可以选择到上面观景或者用餐都可以,观光80元,用餐的话分为自助餐套餐Or单点,不过单点会比较贵一点,如果是定套餐的话,靠近窗户跟不靠近窗户差价白天90晚上180每人的靠窗费,你没有听错就是靠窗费,价格有点小贵,但是上去之后就会觉得物超所值,中餐150每人自助餐+90的靠窗位置,晚餐360+180的靠窗费用!不靠窗也可以去掉靠窗的附加费就可以

风景很美,值得一看,心情美美的

吉隆坡塔的自助餐是有时段的,一般都是二个半小时,可惜不能一直懒在哪里,坐在旋转餐厅里面在遭遇自己吓自己“九死一生”之后看着吉隆坡的美景,感觉真的特别美好,就像突然死过一回一样,突然变得仁慈又善良,见到什么都无限放大,感觉自己脑洞好大,我也是蛮佩服我自己的!

无厘头的东窜西窜,不用脑的旅行,感觉蛮好!

下来之后就像继续这种慵懒腐败的劫后余生的感受,人生就是要享受,立马想找一个情调绝佳的咖啡厅好好享受都市小资生活,瞎转了两圈之后木有找到,刚好看到一个华人的司机,就问有什么地方比较值得一看的又离的近的,他说国家清真寺,本来不想去看,但是对伊斯兰教还是挺好奇的,之前去沙巴就没有去,近5年我都没有去做过任何宗教场所,哪怕去斯里兰卡这种世界八大遗址遍地佛寺的地方,我也只是站在外面。除了偶尔去教堂,其它地方我都相对比较抗拒,最后还是忍不住自己的好奇心去看了!一路上师傅一直在跟我讲吉隆坡的历史文化,就算到达了目的地我们都在路边大聊特聊,最后钱没有收我的,不管我怎么丢他还是没有收,而且给了我一张名片,让我不要玩得太晚,遇到危险就打电话给他,我一下车就哭了,哇哇大哭,也许这个世界很恐怖,也许比你想象中恐怖,但是如果你不走出去,你内心的恐惧是不会减弱的,或许你会越到你想象中那些恐怖的事情,你会发现比你想象中更恐怖,但是人不能一直在猜想跟恐惧中,而今日抚平我恐惧,就是我去直面这些恐惧,并在恐惧中被沿途的美好所治愈,这就是生活美好与危险并存的地方,不管是哪一面,直面它

国家清真寺地方不是很大,进去必须穿戴整齐,入口就有免费的袍子头巾提供,地方非常干净,拖鞋进去,去的时候没有人在做礼拜,就是大概参观一下内观外观,非常凉快也挺漂亮,真想找个地方睡一下觉,但是又觉得好像不是很妥,就算了!

我有一个习惯一直保持到现在,每到一个国家我必去泡吧,虽然是自己一个人,在保护好自己的同时我也想跟着内心的想法走,晚上我一个人跑到了吉隆坡富人区的酒吧一条街,这里氛围太好了,餐吧云集还有人跳舞唱歌,街道非常干净,每个餐厅的装修都非常有格调,有点像香港的兰桂坊,一个晚上你可以挑二三家酒吧喝喝小酒放松一下,跳个小舞完美,

因为是早上的航班,原本预计是玩到1点左右然后打车到机场,等三个小时左右飞斗湖的,但是一路上很多好心人让我早点去机场,要不很危险,我觉得也是,所以到了11点我就离开沙孟区了,我预计是要玩到很晚才去赶飞机的,但是沿途有很多华人让我不要玩的三更半夜再去机场有点危险,所以就决定提前离开,问了旁边的人该怎么去机场,他们给了我一个比较好的建议,富人区离巴士站有点远,打车有点贵,建议我坐个车去火车站车1个半小时就可以到了,上了车之后有点犯困结果一个人在火车上睡着了,起来一看表刚好一个半小时,我看很多人都下车了,就问一句到了?她们说是的,然后我就下车了,出了站感觉周围好陌生,好像在一个商城里面,我一脸蒙圈问路人这里是哪里,他们说是车站,我说那个站他说是XXX站,并且这个站也要关门了,还没有等我搞清楚什么事情,我就要扫地出门找出租车了,一出去一群的士司机围着我,我那个蹩脚的英语也搞不清他们说什么,他们越是七嘴八舌解释我越是乱,巴士已经关门了,我只能打车去机场,那时候已经晚上1点钟,外面黑漆漆一片,也没有太多人流,到处也找不到一个华人来帮忙,也没有中国司机,我心里有点七上八下的,又搞不清楚到底我现在人在哪里,为什么我会下错车,这时候一个小哥出现了,他看到我很害怕,一群印度司机又围着我拉客,他拉我到一边一遍一遍的解释我的疑虑,然后觉得我不信任他,跑到大街上到处帮我找中国人,让华人来协助他解释,找了20分钟他终于找到了一个,我终于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了,我做的车到站了我又没有下站然后车又开回来了,车不是一个半小时到机场,是40分钟就可以到机场了,最后我也跟他来到了机场,到了机场忘记了寄存行李的地方在哪里了,而且我但是急着走也没有问他们是不是24小时的,如果不是我一早的航班肯定拿不到我的行李,结果他车也没有开,帮我去找行李然后帮我把行李提出来,暴走了一天又折腾了一晚上又紧张了一晚上,还好有他在,而且帮我处理了很多问题,真的是心地善良的人,后来我请他一起喝咖啡,一起坐着聊聊天谈谈闲聊这次的旅程,感谢他的照顾跟分享

提前跟酒店预订了接送服务25马币每趟,斗湖仙本那差不多还有1个小时的时间,一下飞机就下了大雨,而且查询天气连续几天大雨,我顿时整个人都不好了,快到仙本那的时候,雨也不下来,我在仙本那那几天也是阳光明媚,这是啥人品啊!仙本那我住在BBB客栈店,超多人一间房,但是里面又干净又宽又大,我感觉比酒店好,虽然是那种高架床,但是非常舒服,最重要的是非常非常非常非常干净,而且风景优美早餐又好吃,除非去住卡帕莱马达京邦邦岛马步平台,要不我绝对哪里都不会去的,就住在BBB,老板是华人人也超级好的,我在仙本那吉隆坡真的觉得很开心又幸福,世界很美好因为遇到他们

在酒店随手拍就美的不要不要的

敦沙卡兰还岛是是由8个岛组成,其中有四个岛是重要的岛屿,可供参观波德加亚岛  曼达布安岛  军舰岛  睡美人岛,这次靠潜水牌照的潜点就是在军舰岛,军舰岛跟睡美人岛也是仙本那除了度假村之外,最收欢迎的两个点。军舰岛属于敦沙卡兰海洋公园诸岛之一,外形似军舰,因而得名军舰岛。岛屿距仙本那镇约45分钟船程,为无人小海岛,景色非常美,高大的椰子树直插入天空,洁白的沙滩缓流入湛蓝的海水,清澈见底的海水下浮游着各种鱼类,海底生长着大片形态各异、颜色万千的珊瑚,美到让人沉醉。
为了保护当地的环境,政府不允许在这个岛上住人,都要当天返回的,而且每个上岛的人都要登记姓名
军舰岛是众多分布在仙本那周边的小岛中的一个,它距离仙本那比较近,而且水流很小,水质较好,使它成为众多潜店开展潜水课程的最佳地点,最近也开始慢慢人满为患起来
军舰岛其实面积非常小,岛上也没什么设施,但它离仙本那比较近,所以潜水课程基本都来这里上,这里的水质也很好,所以军舰岛是很适合浮潜新手的,这里能看到的东西其实也不少,而且难度很低,很适合小孩子来。军舰岛的浮潜是很漂亮,有很多东西看,而且水也很清,正如我所预料的一样,这里很适合浮潜的初学者来哟。

在BBB酒店的楼下,就是仙本那最出名的海鲜一条街,几乎都是华人在做生意,海鲜放开肚子吃,吃到想死也没有花多少钱,人均60马币可以吃的妥妥的,马币跟人民币1:1.6,我们在的几天几乎天天都在吃海鲜,仙本那是一个在哪里吃海鲜就觉得物超所值的地方,这一辈子的海鲜都在那几天吃完了!风景优美还可以看到对面的度假屋,晚上的海风真的太清爽了,各种惬意!

当我第一天到了仙本那开始学习潜水理论课的时候,我就后悔为什么要来考证了,我是一边打盹一边看完所有的课程的,想象中不是很难,学了才知道什么身体平衡 耳水平衡 胸口闷 恐惧害怕啊!这世界还有一种技能叫做水下求生,我还以为考证,就是下水游泳,妈蛋我肯定是一个智障,一下水身体根本不听使唤,什么在水里摘掉面罩,你是想让我瞎?什么面镜还会进水,什么二级头(氧气)还会无缘无故掉下来,什么鬼怎么可能还会潜水的时候没有气,为什么身体不听使唤,为什么我的耳朵好像要爆掉一样,为什么我要阿阿阿阿阿上来之后还要吹气让BCD充气,为什么那个气瓶要这么重,为什么我老在水上飘着下不去,为什么我会一头摘到珊瑚里浮不上来!当我在水里除了紧张跟脑子一片空白,我什么想法都没有,那些漂亮的珊瑚仿佛都在为我的无助无能哭泣,一天崩溃N次这种滋味人生头一回知道,好几次都想扑上去拥抱队友,想去抱还飘不过去,欲哭无泪

考证之前要多锻炼,这个氧气跟装备不是开玩笑的,好累超级无敌累,加上紧张还有喝了很多海水,中午饭一点都吃不下,各种难受,据说还有很多吐了的,吐也只能吐在二级头(相当于呼吸管)直接会排到海里喂鱼,我们有同学还留鼻血了,因为下水做不了耳压平衡,大家为了瞒着她,直接告诉她脸上有脏东西,让他洗一下,我们学完第一天,四个人就说不要再学了,大家明确表示第二天不去了,然后晚上一起去喝冰沙,一直在讨论这个问题,最后一个前辈羊羊羊就用他的血泪史鼓励我们,我们几个人回去想了久久,最好还是鼓起勇气坚持考完了,姐姐我因为天资比较差,还加了一天才顺利考过的,不堪回首的日子啊, 但是很感谢这次经历,没有什么事情可以阻挡你,就算阻挡你,也不要害怕,坚持做好自己的榜样,不要畏惧,就算畏惧也要坚持知道打破这种恐惧,这是我这次出行最大的收获!

考证之后连美颜都救不了,我回来之后我爸爸一直再叫我农名工,非洲土族

这个是我的教练拖鞋,这个家伙真的好“凶”,传说中的教练不是应该经常微笑的?当你害怕的时候温柔的询问,你没有事情吧有我在,我靠我又开始犯脑残花痴了,不过我挺感谢他的,谢谢你的严格还有认真负责,潜水是一个不出事什么事情都没有,一出事可能分分钟会要了你的命的活动,如果马马虎虎的让你过了,到时候出了事情就是对你不负责,感谢他的耐心认真,我相信不久的将来你会成为很棒的教练,加油!BTW你真的很像韩国的金钟国!

还在那里给我装,笑都不笑一下

谢谢跟我“相依为命”的潜友,谢谢你们的支持鼓励,谢谢你们的陪伴,有你们真好

有一件事情我一定要坚持做,保护海洋环境保护,让动物们有一个舒适的家,让他们永远快乐,再次我也呼吁各位,出海岛游玩不要做出任何会伤害他们的行为,例如摘珊瑚踢到珊瑚丢弃一些垃圾等等,这个需要大家的努力!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7-15 18:32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7-18 11:54

2016-09-05 11:45

大马的潜水OW套餐

自助餐怎么样好吃吗

2016-09-30 04:23

引用 谷 发表于 2016-09-05 11:45:05 的回复:

约炮的很好玩 后来约了吗 我觉得大马不是都包住宿的吗

回复谷:约炮的没有理他,姐姐我实在接受不了,我跟爱潜报的,他们说合作的宿舍在装修,所以就没有含了

2016-09-30 15:39

引用 C`est la vie 发表于 2016-09-30 04:23:35 的回复:

自助餐怎么样好吃吗

回复C`est la vie:我去过十几个月国家,东南亚基本也过去了,坦白讲仙本那的海鲜做的很符合中国人的口味,而且价格确实是我吃过最低的,感觉飞过去天天吃海鲜,你都不会亏本

2016-09-30 15:40

引用 婉儿zoe 发表于 2016-09-30 15:40:46 的回复:

回复婉儿zoe:好嘞  棒棒哒游记

2016-09-30 16:59

引用 WILL 发表于 2016-12-26 10:52:05 的回复:

哈哈哈,我也是糊里糊涂就订了机票,报OW

回复WILL:哈哈哈,我也是一个人,然后稀里糊涂就订了机票,报了OW
元旦去,求偶遇

2016-12-26 10:53

约炮的很好玩 后来约了吗 我觉得大马不是都包住宿的吗

回复谷:亲他们没有含哦,说住宿在维修没有含,我只好自己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