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 couple in Bali 2016.07.04-11

shadow (佛山) LV.2
2016-07-15 16:34 1108/4

开篇

没有一点点防备地开始我的第一篇游记
有懒人标签的我一直对这种有记录意义的事情不感冒,但是,自从我遗失一只U盘之后.....
每次只要想起那只记录了我高考 大学 出来工作至今的U盘被我弄丢了的这件事那种心痛是无法形容的
加上年龄渐长,慢慢明白记录的意义。好吧,这就是我开始写游记的原因。
全程都是爱疯6s相机原片,连个美颜相机都木有(对不起观众),也懒得后期P图,给不了大家美美的视觉享受,纯屌丝style的记录,哈哈哈

开篇先说点小体会。
1. 网上有说入境和出境都要给钱,但是我亲身经历是不用哈,只要入境的时候填份简单的表。
2. 巴厘岛刷卡很不方便!一定要带够现金!我的做法是先在国内银行换美金,去到印尼的机场用美金换印尼盾,中途不够花的话,在当地的兑换店用人民币换印尼盾。部分地方是可以直接用美金,不过建议大家还是换成印尼盾吧。
3. 肠胃药和发烧药要带好,反正平时自己经常用的药一定要带,当地有的药店还是比较坑的,而且也很难分辨当地的药哪种适合自己,不要问我为什么知道
4. 预先做好攻略和订好酒店。我和LG这次是去拍婚纱照+旅行,所以有几个工作人员,但是他们是属于随性的人,临时起意换酒店,只能浪费了一部分已经付了的酒店钱。所以攻略做好是很重要的!LG工作比较忙,所以做攻略的事是我全程负责,过程是挺繁琐的,事后挺享受的

DAY 1 出发

我们从顺德出发,坐机场快线到广州白云机场,大概一小时就到了。
晚上7点的飞机,我们比较早到,check in 之后就闲逛闲逛。牌子当然比香港机场少很多,但是只要认真逛,还是能消磨时间的。
然后,心情太好于是买了个MCM,个人感觉价格不会比韩国的免税店贵,之前去韩国的时候一丁点的折扣都木有(还是MCM不太打折?求答)

吃了点东西之后候机,飞机准点起飞准点降落然后就到了巴厘岛啦~
12点多到达巴厘岛机场

下了飞机之后,LG先去拿行李,可我身体素质不太行,搭了5h的飞机已经整个人都不好了,直接到休息区摊下了,然后LG拍了我的猥琐照

等到了行李之后就过海关,然后被海关哥哥截住了,可能是因为我带着广州买的MCM大摇大摆地带入境...
把我们拉到旁边问了一些问题,没有进小黑屋,也没有喝咖啡有4级英语水平的小伙伴都能流利对答的,所以大家如果被海关查也不用担心的哈。
跟海关哥哥聊完天之后,简单填个表,就出机场回酒店。
我选了一间距离机场很近的酒店,环境简单干净,比国内快捷酒店好,红眼航班最重要就是离机场近吧,反正就只住一晚,车程不用十分钟吧,结果被的士佬坑了RMB160左右算了,咱心宽...
到达酒店已经凌晨2点多了,此时我的头剧痛,吃个止痛药,然后洗澡睡觉

DAY 2 库塔

昨晚3点多睡,所以起床已经中午了,check out 之后,先把行李放到新的酒店。
昨晚住的酒店跟今天的酒店都在库塔,于是直接打的去,让前台帮忙叫台蓝鸟,注意一定是要蓝鸟出租车!貌似其他出租车公司都不打表,比较坑的一口价。
然后就到了新的酒店。巴厘岛的酒店基本上都有welcome drink和小吃,没拍照...
这间酒店是旅拍的工作人员选的,因为明天跟后天拍摄两天,所以想着跟他们住同一间酒店比较方便。
来几张酒店的照片,有泳池(池边放着让人非常想玩乐的music,氛围很好)和健身房,还有不错的餐厅,服务周到,连续住两晚,nice~

安顿好之后在附近找吃的。阳光很猛,多擦防晒。
我还没从昨天的不适中缓过来,就在一间很近的餐厅吃了一个印尼炒饭和叉烧面,喝了三杯饮料
来一张LG整个旅程都心心念念的印尼炒饭(辣的),连当地的发音我们都学了“Nasi goreng”
后来试了好几个餐厅的印尼炒饭,它们统一长这样,mark一下

今天太阳太猛了,我们睡个午觉再去库塔海滩
大概五点的时候起床,我身体又出状况了,全身都痛,想吐,但感觉不严重,还是爬起来了。
同样前台电召蓝鸟的士,去库塔海滩。
巴厘岛交通算是拥挤,但有秩序,试过在交警叔叔的帮助下过马路
正常的路是单车道,小车和摩托车都挤在一条道(这边摩托车很多,但几乎没有路怒症,司机脾气偏好,不会乱骂人乱超车乱按喇叭,这方面值得国人学习)
库塔海滩附近是单行线,然后就更堵了,maybe大家都赶着来看日落吧,大概还有几百米的地方下车,买两条冰棍得瑟着去海滩。
沙滩很多人,附近的商店也很多,各种店都有,cafe 酒吧 餐厅 马杀鸡 便利店....

但是这个moment,我需要找药店身体强烈的不适,痛,恶心,晕什么的都齐了,已经逛不下去了。
LG扶着我找到了药店,对店员形容一下症状,买了止吐和止痛的药,很坑,没有包装的两小排药RMB150左右,谁让我们额头刻着“游客”俩字呢
很艰难地走到不是单行线的地方,随便上一辆的士,管它什么是不是蓝鸟,本宝宝已经难受到双眼模糊了,坑就坑吧!
回到酒店吃药睡觉,晚饭就不要提了,我只想吐....
但LG很饿,为了陪着我,就蹲在厕所吃了两桶方便面,怕我闻到味道更加恶心,感动ing....
吃了药之后我的情况木有好转,睡着睡着就发烧了,赶紧再吃一次退烧药
然后我就难受到睡不着了,一直发烧,吐,意识模糊....
吐了几次已经数不清了,反正吐到胃空了之后,继续吐水,连水都不想喝了
就酱一直折腾,明天还要拍婚纱照呢,心里好急!
差不多半夜,烧好像退了,我也慢慢睡着了,LG守到两三点,看我没再醒,然后他也睡了

DAY 3 拍摄

起床,肚子痛腰痛,还是恶心,反正有点打不起精神,继续没胃口....
LG去附近的家乐福买面包和水,工作人员在酒店帮我化好妆,换好衣服,然后出发去博物馆拍摄,按人头算门票,但不贵。
拍摄两天我们都包了7人车,RMB400一天,不算贵,就我这种身体状况多走两步都要晕了。
所有拍摄产生的费用都是自己负责的,摄影工作室只负责拍摄 服装 化妆。工作餐也是我们包。

高跟鞋忘在酒店,全程穿人字拖.... 没事儿~咱有高度
这条婚纱真的很重,本身就不舒服,穿上这婚纱我的老腰快要报废了,硬撑ing
摄影师为了逗笑我,一直说LG侧面很像权志龙,然后直接把他名字改为“权志龙”
是肥版的GD么
然而我的表情还是非常不争气地被我的身体支配着,没精神没表情.....
肚子和腰持续疼痛....

博物馆差不多拍完了,化妆师说自拍一个,用尽全身力气做个表情
感谢化妆师的美颜相机

然后,我们转战海神庙,换上一身轻便点的裙子,发型也换了一下。
海神庙先有一个门票,我和LG算上工作人员司机一共7人,按人头买票。
因为是拍婚纱照,所以要另外再买一个拍摄的票,一共RMB400的样子。
海水稍微退潮之后,让工作人员带我们去了一个游客止步的地方,view很好!棒棒哒!
这个片区只有我们!给点保护费也是值的哈。

拍完之后在景区附近的餐厅吃饭,环境很好,但是全场只有我们一桌!应该不算坑吧,7个人大鱼大肉大酒,RMB600多。
忽略我们凌乱的发型和服装,好累....

我随便吃了点米饭和青菜,让他们大鱼大肉去吧....
回到酒店十点多了,赶紧吃药洗澡睡觉,希望明天痛痛拜拜,恶心拜拜

DAY 4 继续拍摄

早上五点半,化妆师来我房间化妆
化完之后收拾一下,吃个早餐,我们要去蓝梦岛啦!未来的两晚都住在岛上,想想就觉得兴奋(证明今天状态好点了,因为昨天又在药店买药了呵呵,但肚子还是有点痛)
蓝梦岛的来回船票是RMB250/人,是包车司机介绍我们的,比在酒店订便宜一点,而且从码头到酒店的距离包接送。
海浪很大,船非常不稳,我差点又要吐了
一个多小时之后,到蓝梦岛啦!
不知咋的一到岛上就很放松,跟巴厘岛完全不一样的感觉!

下船之后会合了这边的包车司机,就去酒店安顿好行李,这两晚住the well house
整理好衣服,开始拍摄
当地包车司机推荐我们去悬崖 沙滩 森林和吊桥拍,基于我懒惰的本性和不争气的身体,只选择前三个。
去到拍摄地点之后,真的要惊叹一下,太美了!所以来拍照的话,请个当地司机还是很重要的,靠自己摸索根本找不到这么壮观的素材,而且人少!
在Dream beach就很快拍完了,为什么呢因为这边浪很大,突然一个浪打过来,差点被卷走,我和LG完全湿透了,发型服装全毁了,工作人员没来得及用手机拍花絮,赶紧上车整理一下,换套衣服换个发型,这次终于记得带高跟鞋了。
去悬崖继续拍拍拍!

此时头发已经有点凌乱,湿湿的,直直的,还带点沙....
这条美美哒裙子实在太修身了,以至于我蹲下都非常困难,然后高要求的摄影师还要我们摆各种pose,在悬崖边一不小心就要殉情的节奏
浪特别特别大,非常用力地拍打岩石,我和LG还要仰着脸淋海水,顶着巨晒的太阳装作一点都不刺眼大片背后的辛酸啊
OH,坐在尖尖的岩石上,躺在尖尖的岩石上,oh,痛......再次湿身
反正这个悬崖是真心壮观的,maybe手机图片看不出来,哈哈哈....

吃完午饭,去拍摄的最后一站,Mangrove Forest!
又是完全不同style的景点,树根都深扎水中,海中的一片茂密的森林,有点亚马逊的赶脚哦~
我们租了两条船,有配套船夫,树荫下边拍照边看风景,正!

为期两天的拍摄终于完成了大家都辛苦了!
摄影师俩人搭船回到巴厘岛,化妆师俩人突然改变主意今晚住蓝梦岛,然后我们就分道扬镳啦~
回酒店换好衣服休息一下,开始到处闲逛啦~~~

我们住的地方,the well house,服务好,步行一分钟到达mushroom beach

蓝梦岛上几乎都是这种调调的民宿,每个房间都是一间独立的小屋,带阳台和小楼梯,打开门就是泳池了,我个人很喜欢,连续住上一个礼拜都不会腻!爱上这里的质朴!

蓝梦岛田园犬,哈哈哈哈

日落了,让人很放松的慢节奏.....

今天晚餐终于有点胃口了,在对面的酒店吃的。
有这几天水土不服的阴影,整个旅程的没什么心思拍食物所以没有配图
吃饭的同时药不能停
晚上的时候,整个岛突然停了一会电,我和LG就躺在泳池边的躺椅上,看着天空布满了大小不一的星星周围一片漆黑,显得星星更亮了!
真的巨多星星,很壮观的星空,我俩大概这辈子都不会忘记蓝梦岛这片星空吧
电来了之后,我们都舍不得回房间,就静静地看了很长时间...
睡觉咯,晚安

DAY 5 继续蓝梦岛

早上八点起床,浮潜去!
昨天在酒店订了浮潜的项目,一共四个浮潜点,大概4h。
六个人一艘船,船身帅气地印有“THE WELL HOUSE”

Let's go!

忽略被潜水镜扭曲了的五官

水底很漂亮,不过拍不到任何照片
潜四个点真的蛮累的!不过船上有两个高大的外国友人完全不会累的样子,从上船high到下船我们两个弱爆了的亚洲小矮人
晒炸了也值得,下船前来个完美ending pose

回酒店穿好衣服,马上补水充饥!
LG每天都要喝的BINTANG(当地一种好喝的啤酒)
然后大家请注意这个椰子,椰汁出奇的多!午餐,晚餐,宵夜,喝了三餐才喝完了,脑补一下这椰子的容量

睡个午觉休息一下。
四五点的时候出去租个摩托车,美其名曰环岛旅行租车的各位注意,要靠左行驶,跟中国相反。
有个小摩托是挺爽的,到处浪~
开着开着到了昨天的dream beach,缘分呐~ 美~
请忽略LG镜头下的我,其实我真不是长那样

旁边随便一个大叔都比LG拍得好,感受一下这个50+岁大叔的技术

一踩油门就能冲下悬崖,呵呵~

悬崖边的日落,适合靠在亲爱的的肩膀上静静感受~

photo by 大长腿歪果美女

整个旅程见到的唯一能叫出品种的狗狗,凌乱的风中来一张,看出来了吗?人家是金毛

晚餐,一家很不错的餐厅,老板娘很爱聊天,天南地北什么都能聊,非常nice~

偶遇一枚小动物,五毛钱的硬币大小
晚安,小家伙

DAY 6 蓝梦岛-乌布

9点起床,最后争取划个船,不难操作,可以俩人划可以一人划

订了下午一点的船离开蓝梦岛,好舍不得啊
质朴的蓝梦岛,我会回来的!相比巴厘岛,我真的更爱蓝梦岛
这里店少 人少 车少 手机随时没信号,可能诸多事情都有不方便,但这才是我真正向往的vacation
好吧,真的要走了,byebye

船-车-酒店
经过数小时的颠簸,来到我们最后一站,乌布!
最后一间酒店了,必须好好享受,订了五星的Kajana酒店,服务好到超乎想象!环境服务都必须给满分!
酒店位于繁华商圈,吃的买的逛的都很齐全,monkey forest就在附近

贴心的细节

此时想唱首We like 2 party!

坐低叹个下午茶先~

吃饱喝足了,出去逛逛先,每次出去服务员都会问我们要去哪,酒店有专车免费送我们到想去的地方,司机也很热情呢~

这调皮的猴子,满大街跑

有我名字的店,必须来一张

貌似是当地的动物救助站,好多可怜的狗狗,渣渣图片希望能唤起大家关爱动物的心

当地很多特色工艺品,虽然大部分没什么卵用,但一路上还是买了点手信
晚餐去了酒店对面的C开头餐厅,整条街最旺场的餐厅,我也不知道原因,maybe因为服务很到位。
客人太多了,等上菜的时间有点长,为了逗笑我,LG也是尽力了

吃饱逛一逛,回去泡个澡,别提多舒服了~晚安

DAY 7 乌布

起床吃早餐咯~
房间里有menu,可以打电话去前台下单,就有服务生送到房间,任点~(房价含早餐和下午茶)
不过我们选择迈开步子去餐厅感受气氛
叫了一份美式早餐,一份英式早餐,没拍照
我和LG在餐厅一边享受高大上早餐,一边用手机看“吐槽大会”,哈哈哈哈,笑死我了,旁边的歪果仁应该觉得我疯了吧,画风不对

然后让酒店司机把我们pick up到乌布市场逛逛,途径乌布皇宫,看起来没什么兴趣,都懒得下车进去了
至于乌布市场嘛....只适合很会讲价的小伙伴,也没有什么好货,我选择去coco超市买特产。
coco超市就在脏鸭餐隔壁,再次麻烦司机蜀黍了,(*^__^*)
这家是当地非常出名的脏鸭餐餐厅,点了一份招牌脏鸭餐,一份烤鸭餐,味道不错,极度不适应当地口味的我也吃了不少,平时都是吃西餐,难得有一顿好评的巴厘岛口味。

餐厅里有只淡定的大肥猫,傻乐,,,,

这家餐厅非常大,摆个一百几十桌不成问题,后面还自带view

饱饱之后,继续闲逛,来点漫不经心拍的街景

走累了,和LG一齐来个马杀鸡

天都黑了,回到酒店吃点东西,休息一下就准备去机场咯~
这贴心的酒店送了纪念品

提前订好了包车去机场,司机又是一位热情的先生,带着他的小女儿,工作带小孩两不误
一路上不断聊天,给我们讲解各种当地风土人情,再拥挤的交通也影响不了他的心情,其实这边的人大部分都这样,好客淳朴。
差不多一个半小时就去到机场了,下车,很认真地跟司机道别了

DAY 8 再会 Bali

11号凌晨的机,我身体又开始了各种痛
在机场找了张长椅,我就躺在LG身上,偶尔聊聊天,虽然身体不舒服,不过温馨
来两张机场随手拍

真的要走了,旅程完美结束bye~Bali
钱钟书先生说过,如果你爱一个人,那就带ta去旅行,如果旅行过后你们仍旧相爱,那就结婚吧。
我们做到了
最后特别感谢LG细心照顾一路上水土不服的我
我也不懂为啥每次长途旅行都会水土不服
往后要好好锻炼身体,下次旅行不能再拖后腿了
感恩一切相遇,感谢耐心看完我第一篇游记的大家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2016-07-15 23:25

引用 colorful毛猫 发表于 2016-07-15 23:25:47 的回复:

回复colorful毛猫:印尼炒饭,还有一些面类和饭类都挺多的,去到看着图片点就行,脏鸭餐推荐尝试,不过我吃不惯当地口味,所以基本上都是吃西餐

2016-07-16 10:01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回复colorful毛猫:还有各种炸的肉类,和烧烤的肉类,个人觉得那边的鸡肉很难吃,鱼跟虾不错

2016-07-16 10:15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