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 【在路上】之墨尔本

李莫愁 (成都) LV.10
2016-07-15 16:40 2009/9
  • 出发时间/2016-03-07

http://www.mafengwo.cn/i/5538639.html    最新更新悉尼
http://www.mafengwo.cn/i/5539753.html    最新更新布里斯班

初到墨尔本

这次澳洲游,在墨尔本的时间最充裕,有一个星期。
从机场大巴下来,离我们住的地方还有1公里,拖着行李箱,走在大厦林立的墨尔本大街上,听着这儿特有的有轨电车叮铃铃的声音,与身边步伐匆忙、穿着尖头皮鞋、腰上还带着大大H标皮带的男子擦肩而过,空气中夹杂着他们身上古龙水的味道。和我想象的墨尔本不一样,在想象中,澳洲不应该都和悉尼布里斯班一样吗?出门满眼的绿色植物,空气清晰,居民淳朴热情。
墨尔本给我留下的第一印象很不好,一股铜臭味儿!

特别要提醒大家:
1、Google Maps的公共交通在墨尔本是不能用的,因为墨尔本全是有轨电车,要坐公交必须要下trams。
2、墨尔本的天气一个星期可以有四季,最好薄的厚的都要有

旁边的轮椅和我没关系~

关于酒店

因为我老公住酒店比较挑,要环境好、交通便利、设施齐全,最重要的是:要安全!所以每次基本上都是他选酒店,他选酒店非常细致,先初选他觉得满意的,然后再至少看那些酒店至少三十多页的评价……最后再让我从他已经选好的几家里面选我想住的。
我们此次在墨尔本入住的这家酒店在booking上评分8.7🤓来了才发现位置非常方便,在墨尔本市中心,位于两大百货MAYER和DAVID JONES后面😂👏🏻我老公真是太贴心了!下面上几张我们房间图(仍然是 Serviced Apartments,只是房间比悉尼布里斯班的小很多,可能是因为墨尔本寸土寸金吧😅)

D1 养精蓄锐补充体力

到我们入住的酒店已经是墨尔本时间下午3点了,可是,我午饭还没吃呢!
作为吃货,在来之前我就下好了找美食的软件,一个是广大群众都用得烂熟的 【大众点评】,还有一个算是国外版的大众点评【TripAdvisor】。个人感觉TripAdvisor要偏高端一点的。

因为之前在布里斯班唐人街吃过一家越南米粉,觉得特别好吃!而且特别地道!一直对那个味道念念不忘,正好在住的不远处看到了勇!记!粉!这三个醒目的中国字,果断进去点了特色生牛肉粉。
里面的服务员都是越南人,身边还有很多当地人在这吃粉。生意不错,味道和我上次吃的有细微差别,但是我也说不出是差了些什么,不过看上去还是很地道的,价格也不贵。

填饱肚子,正是下午4点多,不早不晚,也不能走太远,就在附近逛逛特产吧!这一逛不得了……才来第一天就买了1000多刀非常压秤的土特产,有羊奶皂、各种保健品、绵羊油、潘多拉、和jelly cat的小兔子等等……在这儿我就顺便把我自己觉得澳洲值得买的东西说了吧~

除了可以买些特产,不建议买奢侈品,例如:Prada、宝格丽、Chanel、LV等,根本没有价格优势,还是欧洲最划算,其次是日本韩国

1、袋鼠蛋!
听着是不是就觉得屌!只有澳洲有卖,也算是土特产了,之前网上各种说可以辟邪,但是当地人都说只是一个souvenir而已。我当时想买回来挂车钥匙上好洋盘哦!结果到现在都放抽屉里的,因为很重…而且是硬的!不过还是挺特别的。

2、各种保健品
不仅品种多,而且你知道澳洲卖的价再和国内伊藤比,你会觉得伊藤完全是在抢!下面只是我平时吃的几种拿出来拍了一张意思一下~

3、羊奶皂
我是一个不喜欢用沐浴露洗澡的人,总觉着身上滑滑的洗不干净,但是香皂洗完又太干!下面这款羊奶皂洗完没有沐浴露滑的感觉,比普通香皂滋润,而且可以用来洗脸!所以我买了3盒!一盒是24个。不过重量嘛.....呵呵呵

4、木瓜霜和维E霜(也是网上传得很火的冰冰霜)
木瓜霜很多用途,比如轻微烫伤、晒伤、烧伤、割伤、蚊虫叮咬、皮疹和尿布疹等可以涂抹在皮肤上。
维E霜抹在脸上的,保湿不油腻,更容易上妆。我买它是因为它方便,一小罐,去健身房洗完澡擦脸不用带大瓶小瓶的。

5、Jurlique护肤品
我只喜欢她们家玫瑰系列,特别推荐茱莉蔻的保湿唇膏!一晚上就能让我干得裂开的唇恢复原样!巨好用!手霜冬天用还可以,夏天有点油,面霜也是。

6、潘多拉首饰
我真的对他们家的手势提不起兴趣,个人觉得配不好就很土,不过看在价格相当于国内6折的份上,我也收了3个戒指(它们家的戒指要几个一块儿带才好看,店员一根手指戴了8个…我只是感叹她的手指好长~)我还是比较喜欢TIFFANY。

下面是我在专柜给你们偷拍的价格
从照片的角度都可以想象我当时偷偷摸摸的样子。。。。。有没有觉得我手在抖~~~~

据说每年过大节潘多拉都会有活动,比较划算的就是:买三个珠子送一根穿珠子的手链(但是这种好事我并没有遇到。。。我去是一点活动都没有。)

7、最后隆重登场的是我最爱的小兔子!
不喜欢的请绕道~纯属个人喜好🤗

D2 Puffing Billy 蒸汽小火车

Puffing Billy是有百年历史的蒸汽小火车,在墨尔本东部42公里处,是目前世界上保留最好的蒸汽火车之一,横穿美丽的Dandenong山脉。从起点站:Belgrave站到终点站:Gembrook,全长29公里,以前主要用于开发边远地区交通运输,但是在1975年被正式改为观光游览列车,如今,改成了以观光为主题,是很多人参加作为周末活动,因此到了墨尔本一定要去坐一下蒸汽小火车。

车站的建筑沿习英国乡村小站的风格,给游客一种幽静恬美的感觉。每天上午10点30分第一班列车发出(每天只有三班,分别是10:30,12:00,14:00)途径国家原始森林公园,景色迷人壮观。

火车开动鸣笛,能闻到越来越浓的木柴气味,感觉很温暖也很新鲜。从Belgrave站出来不久,就会有一个很大的转弯,明信片上常见这样的画面给爱拍照的你们一个小TIPS:建议坐在车箱后面两节,右手边的位置,在大右拐弯的时候就能将整段火车拍进去。

沿途的风景很漂亮,森林,草原,此起彼伏的丘陵。火车到达的第一站是Menzies Creek,这里有美丽可爱的Olinda小镇,下一站Lakeside,这儿有个漂亮的湖。每站大概停5-10分钟,要听列车长的广播。

我和老公到售票点已经是10:30了,错过这一班就要等12:00那班了,于是匆匆忙忙买了票,检票进站,总算是赶上了!两人票价一共是100零几刀。

蒸汽火车时刻表及价目表:详情查看   http://puffingbilly.com.au/en/visit-puffing-billy/timetables/

中途到站休息买了雪宝娃娃头,3刀一个。

感受一下爱一路迷人的风景吧~

每当行至有人的地方,他们都会朝火车上的人挥手,非常热情。

D3 自驾大洋路

大洋路位于墨尔本西南,从起点出发,沿海岸线走到终点需时约四个多小时,墨尔本到亚伦斯福特(Allansford)沿途经过不少大城小镇,包括:吉隆(Geelong) 、托尔坎(Torquay)、阿波罗湾(Apollo Bay) 及坎贝尔港(Port Campbell)等。主要景观有:十二门徒石、伦敦断桥、洛克阿德大峡谷。

适合自驾的时间:10月-次年5月。天气很重要。蓝天白云碧海的时候自驾是最美的。我去那天就是下雨+阴天,有不一样的壮阔感。10月国内的黄金高峰澳洲正值春天,海岸自驾风大可以带冲锋衣,早晚温差大最好带上一件棉衣用来御寒。

下面是从墨尔本出发的经典路线图

关于租车
澳洲的租车公司也不外乎hertzavis这类大型连锁,当然小公司也有不少,价格更便宜,但据说车型相对要老旧一些。登录各个租车公司官网,选择离你住的地方最近的店去订车就ok了。

澳洲租车价格还是比较便宜的(当然不要和国内比了),一般的A级、B级车(卡罗拉、天籁、凯美瑞之类)的价格就在50~70刀,当然这个价格是不含油费和保险的,一份全险的价格基本上等于租车的价格,也就是说买完保险大概在130刀以上了;在澳洲这个靠左行驶的国度,特别是第一次开驾驶座在右边的车的话,个人建议还是把保险买了,不然发生意外情况会很麻烦(lz有一个朋友就是境外租车遭遇了车祸,没买保险,人又受了伤,然后只能取消行程提前回国,悲剧了........),导航个人不建议租,因为google maps的导航和数据库真的很强大。

澳洲租车需要驾照的翻译件和公证件,这个在×宝上面很多可以自己去找,当然还需要带上护照和一张信用卡(最好是visa或者master card,银联的没试过),然后基本上你就可以开走了!
还有一点需要注意,在网站上租车的时候一定要考虑好取车还车的时间,最好离关店前1个小时以上,否则澳洲人民提前下班之积极,绝对不比尔等差.........楼主就是错过了还车时间,在外面停车场停了一晚上,给了60多刀的停车费

就是这辆宽大的Altima载着LZ大洋路一日游

一天的时间太短了!停留的时间太少了!建议至少留2——3天自驾
感受一下雨阴天印度洋的大气磅礴吧~

Apollo bay

在澳洲有个神奇的工作,如下图,人工举着STOP或者SLOW的牌子。
虽然看上去没有一点技术含量的工作,工资超高,据说80刀一个小时,因为在澳洲人们觉得这项工作极具危险性!想应聘这项工作还不是想去就能去,必须是之前对社会有贡献的人,才有应聘资格。

晚上不知道吃什么,打开美食软件选择了一家各种游记都提到的,号称墨尔本最好吃的汉堡店:Grill'd
这家店最有名的是羊肉汉堡,我怕有膻味,最后点了牛肉汉堡,中间的肉不是炸的,是烤的,类似于汉堡王,和汉堡相比我更喜欢他们家的粗薯条。

D4 霍西尔巷and阿尔伯特公园

霍西尔巷位于联邦广场北门,过一条街就到了。墨尔本的艺术气息在这里体现得淋淋尽致!

一个不长的巷子里全是涂鸦,进巷子就可以开启疯狂自拍模式了~

阿尔伯特公园距离墨尔本城区不很远,是墨尔本市区最大的公园,在市内乘坐轨道公交就可以到。

阿尔伯特公园里的黑天鹅非常多,每一只都有自己的编号,每天有专人照顾的,它们大多非常愿意亲近人,只要走到湖边,它们就都纷纷游过来,是因为它们会认为你会给它吃的(澳洲的动物一点都不怕人,你可以感受自然与人的和谐)。但是湖边有明确提示,是不能随便喂食给天鹅的,它们应该有系统的健康饮食,所以拍拍照片就好了。公园里环境非常不错有很多跑步健身的人。

这里还有F1澳洲站的赛场,也在这世界上唯一可以供公众开的F1赛车道,只有F1比赛期间封路,平常都是开放的道路。

F1赛道

D5 墨尔本博物馆

墨尔本博物馆是世界知名博物馆之一,开放时间是10:00-17:00,其中包括自然馆、昆虫馆、墨尔本历史馆、人体馆、心理馆……负一层是特别展,要加收钱, 但是国外的博物馆票价都不会高的离谱,而且里面纪念品的价格和外面也差不多。

LZ觉得墨尔本博物馆周边环境比馆内更好,以至于大早上还有跳广场舞的阿姨们。。。。

D6 Docklands Park

澳洲给我留下最深的印象就是干净!干净的空气,干净的天空,干净的白云,干净的沙滩,干净的草坪,干净的地面,拍出来的照片基本都不用Ps!

买了200多人民币的冰箱贴,回酒店仔细一看!😡😡😡made in China!

D7 维多利亚市场

Queen Victoria Market,其实就是菜市场+农贸市场的合集,杂乱却友好。里面衣服、鞋子、吃的、用的、饰品应有尽有,但看上去都不精致,更像一些城乡结合部的小商贩卖的东西,多部分商品都是MADE IN CHINA。不过这里很多卖冰箱贴的,而且价格比我昨天买的便宜很多!!!!这儿的水果蔬菜也比超市便宜。

维多利亚女王市场并不是每天都开放,而且每天的开放时间也不尽相同,开放时间如下:
周二、周四:上午6点——下午2点
周五:上午6点——下午6点
周六:上午6点——下午3点
周日:上午9点——下午4点

写在结尾

游记终于写完,把2016年冬天南半球给我最温暖的记忆重新又回忆了一遍,希望能帮到想去澳洲游玩的朋友,澳洲是我去过一次还想去第二次的地方(甚至想留下来。。。)是一个自由开放、充满魅力的国家,这辈子没去过你绝对后悔!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7-15 17:25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7-18 11:59

你好 酒你们定的酒店看着不错 名字可以推荐一下吗 非常感谢

2016-10-02 08:31

引用 qingfeng 发表于 2016-10-02 08:31:52 的回复:

你好 酒你们定的酒店看着不错 名字可以推荐一下吗 非常感谢

回复qingfeng:Punthill Apartment Hotel、希望能帮到你

2016-10-04 00:03

2016-10-04 00:33

引用 新建文件夹N 发表于 2016-10-04 00:33:33 的回复:

回复新建文件夹N:☺️

2016-10-04 13:24

引用 李莫愁 发表于 2016-10-04 00:03:17 的回复:

回复李莫愁:你好,墨尔本酒店名字有吗

2016-10-13 10:33

你好,墨尔本酒店的名字有吗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0-13 10:33:50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Punthill Apartment Hot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