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狮城留住梦与记忆--新加坡

2016-07-15 16:42 1115/13
  • 出发时间/2016-02-13

写在前面

新加坡,不枉我第二次来见你。
对你的初识,大概还要追溯到我的高中时代,那个时候我还是高中一年级,开学没多久,学校准备组织冬季游学的活动,拿着宣传的单子回去给妈妈看,妈妈和我说新加坡啊?我觉得你应该去新加坡看一看!但我当时已经有了暑假想去韩国的计划,而且一心想去韩国,就这样新加坡之行就与我失之交臂了一整年时间。直到高二,可能因为日本地震核泄漏,美国中国留学生失踪案接连发生,听到学校再次决定冬季新加坡游学的时候,还是那个稚气未脱的我,不知道为什么我铁了心想去这个在赤道上经济高速腾飞的花园城市去看看。

八千块团费,在新加坡四整天的时间,对于高二的我来说,新加坡的物价实在让我难以接受,因为是和学校去的,自然留下了许许多多说不尽的遗憾!新加坡摩天轮,新加坡各种美食,环球影城.....
也正因这些遗憾,才让我再一次来到了这里,来弥补上一次的遗憾。
而此行不足七千块,包含了路费买衣服等等的所有费用,住了金沙,吃了螃蟹,去了民丹,在这里呆了九天时间。

相关游记:

1.20-1.28【曼谷,清迈】梦在泰北,如期而遇【清迈/拜县/普吉/曼谷/甲米

1.28-2.10【普吉,甲米,曼谷
【普吉or甲米?】Follow me 十天踩点玩海岛(兰塔/斯米兰/芭提雅/曼谷)

2.10-2.13【吉隆坡】一个吃货的吉隆坡120小时过境签全攻略!

2.13-2.21【新加坡,民丹】

其他游记:

香港澳门:【超全超详细】十天深度融入港澳(吃货必备篇!)

厦门:尽情享受厦门鼓浪屿的静静时光

成都:【更新交通信息】迷失在九寨 吃货在成都(峨眉+大佛+都江堰+黄龙

西安:古都西安,梦醉长安城【夜爬华山攻略+最新交通信息】

重庆重庆,是那样绚丽【完善武隆景点之间交通信息】

江南:春心未了,初下江南杭州 苏州 乌镇 西塘

这次去新加坡真的是一时兴起临时决定的,本来只计划了二十天的泰国行,突然和新加坡的同学聊了几句,想穷游一下新加坡弥补上次的遗憾,没几天就买了从曼谷飞去吉隆坡新加坡的机票。后来想想外公外婆也没有出过国门,不如就让妈咪带上他们,全家来一次新加坡游可好?
当然,在决定去新加坡的时候,就要想到一定会有很多人对你产生各种各样的质疑~
很多人新马泰跟团走,在新加坡只呆了不到一天的时间,回国之后就只能带回来一句新加坡没啥意思。这样没去过的朋友也会开始问我:
新加坡有什么玩的?
新加坡那么小有什么意思?
新加坡还真不如去泰国呢!
新加坡?你有钱没地方花啊?
各种各样的问题就会在你耳边不停的转,而我只能回答一句话,之所以你觉得新加坡没什么,那只是因为你不了解他罢了。

新加坡说他大确实也不大,打的从北到南甚至只需要四十分钟。但说他小,真的觉得九天的时间都不够。比如圣陶沙就可以在里面玩上三天,还有很多的远郊国家公园也可以玩上一整天的时间,动物园,牛车水小印度,包括机场都是可以用上一天时间来逛的。
此次行程得到人物是:我,妈妈,外婆,外公四个人
我觉得新加坡是一个挺适合老人或者孩子玩的地方,首先距离中国并不是很远,不需要十几个小时的行程,在饮食上也可以找到很多和中国相似的食物,另一方面新加坡的公共系统都很完善而且人性化,各种方便。包括直梯也可以随处可见,对于腿脚不好的老人来说很方便。在礼让老人方面做得也都很好,而且是一个非常干净安全的国家!其实老人和孩子是一样的,适合看看动物,逛逛水族馆什么的,也可以去印尼看看风景,做做SPA,所以我觉得新加坡应该是带老人出国去的首选目的地。

准备工作

关于行程

这次的行程有些地方不是很合理,因为天气,因为老人,因为门票时间等等走了很多弯路,不过大家还是可以参考一下大体行程,但更多细节包括餐厅什么的请看游记~
英文标注方便大家在Google Map上面查找地点。

DAY 1(吉隆坡新加坡
KUL 08:30-SIN 09:35  (AK 705)
新加坡马里安曼兴都庙Sri Mariamman Temple→牛车水China town(麦士威路美食中心Maxwell Food Centre)→小印度Little India→甘榜格南Sultan Mosque→哈芝巷Haji Lane→鱼尾狮公园Merlion Park

DAY 2(新加坡
鱼尾狮公园Merlion Park→328加东叻沙328Katong Laksa,五星海南鸡饭Five Star Hainanese Chicken Rice Restaurant (2000) Pte Ltd→旧机场路美食中心Old Airport Road Food Centre & Shopping→夜间动物园Night Safari

DAY 3(新加坡
亚坤咖椰烤吐司Ya Kun Kaya Toast→圣淘沙SENTOSA(海洋馆S.E.A. Aquarium→4D探险乐园SENTOSA 4D Adventureland)→金沙Marina Bay Sands check in→无边泳池日落→珍宝海鲜Jumbo seafood (Riverside)

DAY 4(新加坡民丹岛
金沙天台温泉看日出→金沙空中花园→滨海湾花园植物园Gardens by the bay(花穹flower dome云雾林cloudy forest )→无招牌海鲜No Signboard Seafood Geylang→20:00的船去民丹

DAY 5(民丹岛
睡到自然醒,在酒店订了浮潜,回来做了海边SPA,傍晚在酒店订了红树林日落萤火虫的项目....

DAY 6(民丹岛新加坡
9:15的船回新加坡→松发肉骨茶Song Fa Bak kut Teh→圣淘沙SENTOSA(飞龙探险乐园MegaZip→斜坡滑车与空中吊椅SkyLine Luge)→新加坡摩天观景轮Singapore Flyer→螺旋桥Helix Bridge

DAY 7(新加坡
环球影城Universal Studios→滨海湾花园超级树Solar Supertrees结果下雨

DAY 8(新加坡
送妈妈和外公外婆去机场→文东记Boon Tong Kee→亚华肉骨茶Outram Park Yahua→乌节路Orchard Rd→→滨海湾花园超级树Solar Supertrees→旅馆→滨海湾花园超级树Solar Supertrees→见初中同学,牛车水吃东北菜→一起克拉码头Clarke Quay喝酒

DAY 9(新加坡曼谷
发起人→给朋友写明信片→去机场回曼谷
SIN 23:05-BKK 00:30  (3K509)

DAY 10(曼谷香港大连)
在机场回了一觉早晨被告知需要入境办理值机在出境!于是速速办了落地签!
BKK  8:25-HKG 12:10  (CX2700)
HKG 17:25-DLC 21:00  (KA1106)

关于签证
相对于其他东南亚上面的国家来说,新加坡签证的办理手续和材料上面的准备还是比较繁琐。价钱我是双十一的时候199抢的,距离过年还有一个多月的时候,价格就已经飙升到了288软妹币了!新加坡目前对中国大陆全部是电子签证,且全部都由旅行社代理,可以上其官网下载新加坡使馆指定的旅行社表格。旅游签证种类有35天/一年/两年三种多次往返旅游签证。因为这次我是学生,妈妈是在职,外公外婆都是退休,所以在材料上面的准备可以说几乎准备了个遍。成功出签,需要打印出来夹在护照里,和入境卡一并交给海关,就可以开开心心进入新加坡啦~

材料准备:
无论是属于学生还是在职,还是退休或个体,都需要准备以下材料。
个人信息表 (原件)
户口本 (复印件)
身份证 (复印件)
因私护照 (复印件)
•有效期离出发日期应至少还有6个月
•至少有两页完整连续的空白页,不包含备注页
•需包含首页信息、尾页亲笔签名信息、换发页、发达国家签证页

照片 (原件)
•近6个月内拍摄彩色照片2张,请在照片反面写上名字
•规格:35mmX45mm 长方形
•白色背景
•照片清晰,不能有阴影(不可翻拍、自己拍)

婚姻证明 (复印件)
•①如已婚,需提供结婚证; ②如离异,需提供离婚证或离婚协议证明; ③未婚、丧偶此项无需提供

在职人员:
额外准备
中文在职证明 (原件)
•①需用公司正规抬头纸打印,领导签字并加盖公章 ②内容包含: 申请人姓名、护照号、任职时间、职务及工资、公司同意其休假保留职位、旅行时间、费用由谁承担,公司名称、地址、开具在职证明的部门名称、电话、联系人及职务

自由职业:
额外准备
存款证明 (原件)
•存款金额:3万元以上,行程越长建议金额相对高,能支付此次旅游所用费用
•①18周岁以上需提供本人名下存款证明 ②18周岁以下可共用父母存款证明,但需要提供亲子关系证明
•银行固定格式,冻结至少3个月且为申请签证当月开具
•原件需递交使馆,使馆不予退还,到期自动解冻

退休人员:
额外准备
退休证明 (复印件)
•①提供退休证或退休证明 ②内容涵盖申请人姓名、退休日期、退休单位名称

学生:
在读证明
•学生证复印件或在校证明原件选其一

单如果在职人员,退休或学生有存款证明的话,也可以一并提供,可以提高出签率或两年签证率。单身女性的话据说拒签率会比较高一些。
需要注意的是存款证明的起始日期要开在送签日当月,比如我是一月份送签,那我的存款证明就要开1月1日-4月1日。

成功出签的话,会把电子签证发到预留的邮箱上面,请注意查收。因为我前面还有二十多天的泰国行程,又怕签到35天的签证,所以保险起见我临走才送签,理论上电子签证应该很快,但我的签证签了七天才签出来!可能是快过年的关系,人比较多,最后在泰国打印出了我的Visa表,果然给了我35天有效期!!!!!太不像话啦!宝宝不开心!

关于门票

新加坡香港玩起来比较差不多,各种门票也是在某宝上面提前买好,可以节省好多的银子呢!下面价钱大家可以参考。
环球影城门票:¥227
摩天轮门票:¥138
SEA海洋馆门票:¥91
新加坡夜间动物园门票:¥137
滨海湾双馆门票加空中走廊:¥110
新加坡往返民丹岛船票:¥265
圣淘沙4D剧院门票:¥149

关于交通
新加坡的交通可以坐MRT,taxi,巴士等等
taxi:价格最高,从机场打的到克拉码头,二十分钟大约150软妹币

MRT:是最便捷的交通工具,机场MRT站可以办张ezlink,公交,MRT,圣淘捷运,超市等等都能刷,特别方便。ezlink卡费五新刀,不退还,不过卡是一次性的,不收回可以带回家做纪念,每次乘坐公交上车刷卡,下车也要刷卡。
也可以在自助售票机买一次性纸片票,只能用于MRT,每张卡片可以用六次,第一次用多收你0.1新刀,第三次用的时候把这一角钱退给你,第六次用的时候,送你一角钱,如此环保的设计理念,其实也挺合适的,但每次乘车的时候要到自助售票机充钱,有时候人多很浪费时间,ezlink就不必总去充钱了,而且公交车也不用和司机根据距离算来算去要交多少钱,而且公交车钱很零。如果在新加坡超过五天,建议使用ezlink,如果五天以下,可以选择性购买新加坡一日卡,三日卡。

巴士:起步价约为2新刀,根据不同距离,票价也会有所不同,我在新加坡期间多次坐巴士,觉得也很方便,唯一的缺点就是没有报站,下车前需要提前按铃,但并不需要担心,因为在新加坡谷歌地图的坐标是非常准确地,包括每个站牌的位置,多多留心,是不会坐过站的。

关于花销(全部是人均价格)
机票:
现金剩余:约 ¥300
合计: ¥6448

关于通讯
关于新加坡的电话卡,网上大把大把的都是香港通讯公司漫游卡,也不便宜,信号强弱我也没有试,但毕竟是漫游卡。我们用的是我妈咪下了飞机直接在机场买的,30新,十天10G流量,信号很好,四个人开热点都够用了,信号也蛮不错的,比移动wifi合适。

关于保险
出门在外,买份保险买份安心。我买的是美亚保险,34天共240软妹币。有了保险,航空意外险等等都可以不必再买。

关于换钱
新加坡取款手续费也比较高,我们是在国内天前换好,汇率4.6。

关于住宿:

新加坡
City Backpackers @ Hongkong Street(香港街城市背包客旅舍)
四人间:S$121/晚/间
八人间床位:S$21.45/晚/人

新加坡相对于其他东南亚多家,物价简直贵得离谱,如果位置不错的酒店,基本上八九百一个标间是起步价,如果五六百的还不错的酒店,位置不是在山上就是在红灯区,因为想省点钱,恰好我们又是四个人,所以直接选一家青旅的四人间也还算蛮OK的,值得一提的是他家的位置很好,服务也不错,对于年轻人这家绝对是不二的选择,经济的价格,中心的位置,距离克拉码头地铁站,公交车站,松发肉骨茶,火锅,餐厅,步行均可到达,也就三四百米。楼下就是711,对面就是克拉中心商场,距离牛车水步行十分钟左右也可以到。
但这家几乎算是最便宜的青旅来说,缺点肯定也是有的,热水只是偶尔有,这点之前我就预料到了,卫生间的卫生情况似乎也没有传说当中的新加坡那么干净,不过总体来说性价比已经非常非常高了,下次我可能还会住在这里。

Marina Bay Sands(新加坡滨海金沙酒店)大床房/标间:S$537/晚/间

这次来新加坡,无论如何也要去金沙住一晚,别看我剩下几天住的青旅。这么想住金沙,大概只为了无边泳池吧!虽说淘宝上也可以,但毕竟也不能随心所欲的上去,而且提心吊胆的,贵是贵了点,但好容易来一次,不想节省这个钱,但毕竟也是穷游...所以只能住一晚,也心满意足咯~
其实这个酒店性价比也还算可以了,虽说2500软妹币一晚的价格对于我这种土鳖来说听上去蛮吓人的,不过想想这里是新加坡的物价唉,一般的也得一千左右呢,而且金沙酒店现在也已经和鱼尾狮一样,成为了新加坡新的标志!房间确实不是五星级的标准,也就是准五星,电梯效率超级高!感觉电梯一秒能走十层!房间设施也顶多算是准五星的标准,连个浴缸都木有,好吧好吧!你住的是基础房型你还想怎样?

民丹岛:Bintan Spa Villa Beach Resort & Spa(民丹岛别墅海滩温泉度假酒店)
Rp1,190,000(≈600CNY)/晚/间
印尼的酒店价格相对于新加坡会好受一点,但也不便宜,毕竟离新加坡那么近,肯定比印尼其他地方贵出一大截,民丹岛属于租给新加坡的,但是民丹岛上并不能用新币或者美元,唯一的货币就是印尼卢比!我到了没换钱发现不能用新刀,好在我都是在酒店预订项目什么的,可以刷卡,而且把剩的一大把马来林吉特在酒店前台换成了印尼卢比。
个人而言非常推荐这家度假村,虽说距离码头大概有一个小时的车程,不过check in和check out的时候是专车接送的,而且距离TOWN越远,越安静,这才是度假嘛!按正理水质也应该很好的,可我们去的时候也不知道是因为风太大还是怎样,水质太一般了。但除了这一点,其他都很好!早餐很丰盛,三明治什么的应有尽有,服务也超级好!我们晚上吃饭,上菜的女生发现桌子晃动,马上去找了块纸点到桌子下面,很不错!更多细节在游记里会说,我们的房间还面朝大海,嘿嘿,赚到了!反正我很推荐,如果下次来,我还会选择这里!

Singapore,we are coming!!!

D1 文化的交融与理想的碰撞

旅行第二十五天
吉隆坡--新加坡--新加坡马里安曼兴都庙--牛车水--麦士威路美食中心(天天海南鸡饭)--小印度(The Banana Leaf Apolo印度料理)--甘榜格南--哈芝巷--鱼尾狮公园--Lady M--灯光秀

在我抵达新加坡的前一天,妈妈带着外公外婆从大连粗发,我在吉隆坡还担心他们晚上到了找不到地方,看来我的担心真是多余,因为新加坡人都很乐于助人啦!

当他们在房间休息,在微信讨论组和姨妈聊天的同时,我在樟宜机场也平安着陆咯~
感觉一切都是那么熟悉,一切又仿佛那么陌生,再次来到新加坡,时间教会了我独立。
入境卡没有在飞机上填写,在入境处会有地方给你填写,完全不必担心,中文说明写的很清楚,但入境卡片上面的住址要写清楚,否则他会让你一遍又一遍的回去重写,入境卡,护照,打印好的eVisa,机票行程单。海关会收走入境卡,离境卡自己保存好。

入境后,拿张免费地图,跟着中文指示牌就可以顺利的找到MRT地铁站。各位蜂蜂要注意自己所乘坐的航班是在哪个航站楼进港,我是T1,需要坐机场轻轨到T2后,再换乘MRT,但如果直接停靠在T2或T3的话,就无需乘坐轻轨。无论各位是在哪个航站楼,跟着指示牌走错不了,因为一切都很清楚。

乘坐机场块钱,都要在Tanah Merah(丹那美拉)换乘开往Joo Koon的EW线。刚从机场出来,我全身上下拎着背着三十多公斤的行李累得不行,但这丝毫没有浇灭我的热情,看着窗外的花花草草,几个韩国妹子用手机拍不停。心里想着,狮城我又来啦!
经过无数次的换乘,终于到了克拉码头,根据妈妈发来的房间号刚到门口就听到了熟悉的声音!听说外公外婆昨晚一点才睡觉,今早五点就醒了,本来还想让他们好好休息一上午呢,是太兴奋了嘛!

我们见了面,稍作休息,第一天想带他们去印度庙和小印度看看,在小印度吃个印度的特色料理,去体验新加坡这个多元文化聚集的城市。新加坡马里安曼兴都庙,和吉隆坡大同小异,门票是免费的,但想要进去拍照还要收取3新刀
需要注意的是马里安曼兴都庙在唐人街附近,所以逛完庙可以直接逛逛唐人街,买买纪念品什么的,也比较便宜啦,进去第一家是个印度人开的衣服店,他说质量很好,用的都是印度的棉花,摸起来手感确实不错,价格也略贵,但和泰国那些廉价衣服手感的确不同,外公试了件也很合身,颜色很漂亮,大家都很喜欢,他们一人买了一件,外公当时就换上了新衣服,嘿嘿。

雕刻,花纹都很美轮美奂。

走着走着,看到珍珠坊,据说那面的汇率相当不错,想换钱的蜂蜂可以去看看喔。

从零度的大连来到三十度的新加坡,外公感觉需要一把扇子才可以,哈哈。

路过水果摊外公又说再来一个椰子才完美。想喝就喝咯

溜溜达达走到麦克斯韦吃个午饭先,这就是传说中的天天海南鸡饭,就是排队人最多的那个,在麦克斯韦美食中心,里面的座位也比较紧张,但外面的空位却很多,外面也没有很热啦,退一步海阔天空,我们在外面选个位子坐下来,下面我们来说说天天海南鸡饭究竟如何?
海南鸡饭是新加坡的国饭,在此之前我选了三家比较出名的海南鸡饭,排队人最多的天天海南鸡饭,新加坡旅游局官网推荐的文东记海南鸡饭,少数人知道的新加坡五星海南鸡饭。差距当然还是有的,个人觉得五星海南鸡饭最好吃!鸡肉鲜嫩,鸡皮鸡肉的口感掌握的恰到时候。文东记海南鸡也比较不错,但是鸡肉稍微有一点点柴。
我们到了天天点一份海南鸡饭,半只鸡,加一份芽菜。我觉得最差的最难吃的就是天天海南鸡饭了,实在无力吐槽为什么要那么多人排队,是因为离市区近吗?为了让鸡肉嫩滑,根本就没怎么做熟好吗??我知道海南鸡,白切鸡之类的口感是怎样,但这比我想象的还要生,也有可能是我们恰好赶上的那批没做好?反正我是不推荐的。米饭的味道还是很不错,鸡油做的,很香很好吃,要我说来份米饭加份芽菜就很OK了。

吃了午饭,准备坐地铁去往小印度,其实我的主要目的还是吃,新加坡印度餐应该是比较正宗。知道出了地铁有家很不错的印度餐厅叫The Banana Leaf Apolo,进去后服务还不错,环境也比较好,放眼望去几乎都是阿三在里面吃饭。点了咖喱鱼头,还有个鸡块,还有柠檬酸酐饮料,鸡块好一般,但咖喱鱼头真是好好吃,上来会给你米饭和小菜,可以练习一下手抓饭,因为别人都是这样做的,我试了几下,把小菜鱼肉搅拌,塞到嘴里,感觉还不错咯。但最后还是拿起了勺子,因为终究还是不太适应。
但如果吃不惯咖喱的人还是不要轻易尝试,因为这个可能太正宗了,味道和我们平时吃的咖喱不太一样喔。
这顿饭我们四个花了60新刀。

一个徒手抓饭的Boy

外公外婆在地铁站里面休息,我和妈咪在小印度四处逛逛,逛逛店铺,香水,电器,丝绸什么都有卖,走来走去都是阿三,印度气息很浓。还看到了一个差不多的印度庙,免费的,现在看起来印度庙貌似都长一个样子袄。

泰国晒得不能再黑了好吗!!!

走到甘榜格南和哈芝巷,哈芝巷墙壁两面各种涂鸦,建筑颜色花花绿绿,两侧不少bar和西餐厅,有时间在这里来上一个下午茶也是不错的选择。

因为天气的炎热,我和妈妈也逛不动了,回去地铁站和外公外婆会和,一起回了旅馆,稍作休息。微信群里共享共享照片,慢慢的天色渐晚,第一天外公外婆也挺累的,出门打的去了鱼尾狮公园看看新加坡夜景。正常的话可以步行。

上次来新加坡是白天来到这里,没有看到新加坡夜景甚是遗憾。
夜晚的新加坡无比璀璨,金沙灯光秀的时间在周日至周四20:00,21:30,周五及周六20:00,21:30,23:00。金沙灯光秀和香港维多利亚港湾的幻彩咏香江激光秀差不多,都是用激光跟着音乐打出的灯光效果,我们正好赶上了。

夜晚的鱼尾狮公园,人流攒动,迷失在这座花园城市。

Lady M也在不远处,这么有名的千层蛋糕怎么能不来解解馋呢?要了杯摩卡,抹茶千层蛋糕,还有巧克力和乳酪的,味道还是不错的,千层蛋糕的口感也很不错,细腻丝滑,吃到嘴里就只剩满满的满足了。但我还是觉得没有在吉隆坡那家Nadeje Cake Shop的好吃。

我们一致同意回去走走,一公里,慢慢的,也不着急,沿路看看风景,聊聊天走回Hongkong str,拍张照,再惬意不过了。

D2 贴近自然的原始王国

旅行第二十六天
鱼尾狮公园--328加东叻沙,五星海南鸡饭--旧机场路美食中心--夜间动物园

早晨起床后,简单在旅馆吃了早餐,背着包包和相机上路啦~
本来我今天是想把新加坡动物园也加进去的,但后来想想也不要太劳累了,毕竟还有外公外婆,上次来白天夜间的我也已经都去过了,所以就只选择去了夜间动物园。但!但!但!吃的不能省的,哈!先去鱼尾狮公园逛逛,看看新加坡美丽的清晨。

半路路过看到了这只猪猪,我的妈呀!

走到新加坡河,有卖冰淇淋的老爷爷,虽然不是十二道锋味的那家,还是来了两个解解馋。后来和新加坡同学在克拉码头聊天,他们说其实新加坡河,就是一条下水道啦!但我觉得还是美的。

鸽子在新加坡河两边随处可见,他们还会飞到人们的餐桌上。
高楼林立在两岸,有时间可以喝杯咖啡,一块蛋糕,静静享受新加坡的清晨。

大榴莲~

外公外婆都换上了新衣服。

上午的鱼尾狮公园的人超级多,一个团接着一个团,一批一批,连皂相的地方都没有。

先拍拍景咯~

等人少一少,抓紧时机按快门哇!!!先给母上大人来张~

看到无数网友摆出这个姿势,我不得不随大流来一张哈~

最后拍张全家福
We are family.

新加坡就是这样,处处都可以拍照,干净的街道,美丽的花花草草,让人们心情都变得好起来。

早晨并没有多吃,因为还有美食等着我,先做公交到东海岸去,直奔328加东Laksa,Laksa绝对是我的大爱!比我在吉隆坡吃的还要好吃,我可以说我爱他爱到不能自拔嘛!
Laksa小份5新,大份7新,真心推荐来吃,奶香,海鲜还带一点辣,晚上写游记简直是虐胃啊!
还要的青柠饮料1.7新,又点了两份Otah 2.6新。Otah我也很喜欢,鱼肉。

就在328Laksa不远的地方就是五星海南鸡饭了,大概也就三四百米,同样是我力推的一家店,虽然说人气并没有天天海南鸡那么旺,但我觉得比他好吃一百倍不止。鸡皮很有弹性,很爽口,鸡肉也非常的嫩滑,在嘴中香气四溢,好吃极了,个人觉得他家在鸡肉的选材上,也要好一些。米饭也就不用说了,都是鸡油饭,好次好次,推荐推荐。

看了看时间,比预计的时间早了些,而且这么早去夜间动物园也没有开门,只记得这里距离旧机场美食中心不太远,坐几站巴士就可以到旧机场美食中心,其实这里就是一家一家的大排档,各种特色料理和美食都有。

这家鱼头米粉很多当地人在排队,毫不客气,我也跟着排起队来,味道上来说确实很不错,炸的鱼肉泡在奶香鲜鱼的汤里,吃一口享受极了。鱼肉也很香嫩。

其实还记得有家潮州鱼丸挺好的,却只找到了潮州鱼粥,其实也很不错啦!另外还有几家也在排队,但是我们的胃实在装不下那么多东西。这里面矿泉水挺便宜的,1.5升的矿泉水才1.5新,而其他地方没有低于两块钱的。

又买了Otah,就是喜欢,有什么办法嘛!

去夜间动物园可以坐巴士到达,距离也比较远,需要在巴士中心转车,转车的时候路过了土司工坊,嗯!?土司工坊?那还等什么呢?
咖椰吐司和花生酱面包的,奶茶,咖啡。综合来看还是咖椰吐司好吃,沾着蛋液,还可以倒一点点酱油。很好吃。奶茶稍稍逊色,和香港比差距还挺大的。

夜间动物园在Singapore Zoo的前一站,我们在巴士中心转车的时候就开始下起了瓢泼大雨,一直到动物园雨也没有停,只好下了车坐在站台等雨停,还好夜间动物园五点半开门,不断刷新新加坡气象局的实时天气,谁料想雨真的就在五点半停了!哈哈,当时心里都乐开了花!

刚开门就要去排游览车的队伍,不然人会非常非常的多!我们逛了会商店,买了件衣服,回来人就比较多了,晚上六点半到七点左右会开始有表演,就在入口的广场处,可以边排队边看。其实我的建议是先走步行栈道,转一圈回来之后再坐游览车,这时候就基本没人排队了,游览车的讲解是英文,如果想要中文的游览车,每人10新刀,共有三班,是固定时间的,详细的可以到了问问当天的安排。

因为光线很暗,车还一直走动,照片效果不是很好。

转完一圈,外公外婆在椅子上休息,聊天。我和妈咪开始步行游览。共有四个部分,分别是不同种类的。中途还有看到一个蝙蝠的屋子,蝙蝠在里面飞来飞去,还可以近距离的观察,感觉挺不错的。
走之前先让我看看地图吧!

显然回程的巴士人就要多好多,而MRT的人就比较少,快看我的夜间动物园的T恤!

一整天的行程都比较松,如果年轻人一起,一天逛完新加坡动物园和夜间动物园都是可以的!

D3 空中花园的天际线

旅行第二十七天
亚坤咖椰烤吐司--圣淘沙--海洋馆--4D探险乐园--金沙酒店check in--无边泳池日落--珍宝海鲜

永远都不会为了早餐而发愁,就在唐人街不远处,亚坤咖椰吐司总店就在这里。几乎把他家东西都点了,奶茶同样逊色于香港好多。但咖椰吐司却是一级棒!吃进嘴中久久不能忘记。

今天的主要任务就是圣淘沙,很多游记里面已经说得很清楚,上岛有三种方式:
上岛要先做MRT到HarbourFront站,然后进入怡丰城。(打的除外)
1、步行:可以从怡丰城走步行栈道上岛,也就一公里左右,而且现在也已经是免费的了。
2、捷运:同样是从怡丰城乘坐,在最顶层,可以刷ezlink,4新刀。
3、缆车:这也是最昂贵的方式,不过可以欣赏到风景,也可以在官网进行提前预定缆车晚餐项目,缆车会往返三次,进行前菜主菜甜品的更换,当然价钱也是不菲,对于我这种穷学生根本就不考虑了。
当然,无论你是选择哪一种方法上岛,你都可以在里面乘坐捷运出来到怡丰城或者在岛上乘坐免费的交通巴士。如果赶时间可以选择的捷运,若是我一个人来,那我一定会选择步行!

轻轨总共有四站,圣淘沙站,滨海站,英比奥站,海滩站。
想去环球影城,海洋馆在第一站滨海站下车就好了。
想玩4D探险乐园SENTOSA 4D Adventureland,斜坡滑车与空中吊椅SkyLine Luge,飞龙探险乐园MegaZip等等奥在第二站英比奥站下车。
最后一站是海边,可以去亚洲大陆最南端等等。

S.E.A海洋馆原先是世界最大的水族馆,现在已经被我国珠海长隆海洋王国超越,所以现在,也只能说他是东南亚最大的水族馆了。
不过真的很不错,其实水族馆都是大同小异,主要还的看最后的那块海洋生态圈的玻璃版面,我看到他的时候真的被震撼到了!总的来说还是觉得比大连老虎滩极地馆,香港海洋公园什么的强出好几倍了。

入口处有一条路来专门讲解海洋的历史,航船史之类,也有游戏可以玩,带孩子的可以在游戏中学习到很多知识,不会觉得有多么枯燥乏味,这就是设计的理念。

海底长廊。

我就想问问这个龙虾和帝王蟹能不能好吃

看到可爱的海豚,想到我那夭折的圣淘沙海豚园计划,没有了海豚宝宝一起玩耍的机会。这个项目本身并不贵,最贵的套餐也就是五百块,但照片又要五百块!太坑了点唉,好唔嗨森沃!

你还能站的再直点不。

藏在珊瑚里的Nemo

这块玻璃在照片里是看不出的,伴随着音乐,看着鱼群游过自己面前,不禁的被震撼到,感叹生物圈的魅力!真的很值得来,才90软妹币,比国内的一些破水族馆便宜而且还不知道精致几多呢。

午餐的话据说马来西亚美食街比较便宜,味道也很不错的。建议来吃,在圣淘沙上面真的还是很便宜的了。还来了份马来肉骨茶尝尝。

上次来圣淘沙也吃了这家的雪糕,再来一根怀念一下,味道很不错,纯水果打造~8新也是蛮贵的。

因为环球影城,斜坡滑车什么的不适合外公外婆,所以来之前特地定了4D探险乐园,在捷运站的机器直接扫码取票。
坐一站捷运到下一站,跟着指示走就能到了,这里还有全新加坡最大的鱼尾狮。
4D探险乐园总共有三个电影,之前网上说是可以循环看的,目测好像并不能,不过看一次也就OK了,共有三场,场地时间也不同,不过距离很近。
Journey 2:是The Mysterious Island中的一个节选,和正常的4D电影院差不多,座椅可以动,还可以喷水喷气。
Extreme Log Ride是一款真真正正,也是最好玩的一项了,是模拟过山车,惊险刺激,坐在一个可以左右上下摇摆的模拟座椅上面,一个大座椅前后可以坐六个人。外婆说她一直安慰自己是假的而已。
Desperados是枪战游戏,进里面坐在类似旋转木马的马匹身上,拿出面前的手枪,跟着屏幕和木马的摆动,进行枪战游戏。
可以带老人孩子来玩,不危险还好玩。

因为心里一直想着去无边泳池拍照呢~  所以=回旅馆取了行李就奔向真的是想好久好久的金沙泳池啦!

MRT里面的图标好有趣...

金沙酒店下面有条人工运河,和澳门威尼斯人差不多,可以坐船,两面也同样是商店。年龄够的话可以去赌场赌一下,我年龄不够。

办理入住时,拜托服务生给一间高楼层的,结果它给了我们一间二十多层,一间三十多层。但我不会说越往上阳台越小。
高空俯视滨海湾花园。

拍拍照,抓紧时间换好衣服来无边泳池看看,上面提供浴巾的,还有餐厅,bar。

这顶楼游泳的真没几个,无论中国韩国妹子还是鬼老,都在那一个劲的拍啊拍。我都这么肥了,也拍几张吧...我和妈妈不停地拍,都忘记给外公外婆拍几张了。成何体统!

玩了无边泳池,心情总是美美哒美美哒。外公像个港商一样

突然间灯光秀开始了,前一天我在下面看你,后一天我到你上面游泳了。

天渐渐也冷了,洗个澡美美的来两个自拍,准备去坐摩天轮。但意外发生了,我们走到才发现之前在网上买的摩天轮票虽然是全天的,但是这个票的兑换时间却只到七点半,七点半以后就下班了,那就只能等着从民丹岛回来再去摩天轮咯。

既然计划有变,不如叫辆Taxi去珍宝奢侈一把,珍宝海鲜同样是我挺期待的一顿,来新加坡之前我就一直在说我要吃大螃蟹,大螃蟹~
要了一只蟹王,来了几个小馒头可以和蟹子一起吃。奶油小馒头6新一个。辣椒螃蟹的味道甜甜的很好吃,后来我们去无招牌也吃了白胡椒螃蟹,唯一的遗憾就是没来得及吃黑胡椒螃蟹。
味道蛮不错的,小馒头真的是挺好吃的,奶香的。海鲜炒饭的分量也蛮足的,四个人吃都够了,可以用辣椒螃蟹的汤泡饭吃,味道很不错喔。总共180新刀左右。

在外面吃,虽然没有空调,但外面更热闹,沿着河,看看风景,聊聊天,也就结束了这开心的一天。
后来回去酒店我竟然拍了一张超级欠揍的一张皂片,吃饱饭还能再舒服一点嘛

D4 学会绿色,学会共存

旅行第二十八天
滨海湾植物园--无招牌海鲜--民丹岛

金沙无边泳池的另一边,就是温泉,温泉的水质并不是很好,但景色可以令人赏心悦目。如果能早起,也可以边泡着温泉,或者看着对面的日出,来杯咖啡,度过这个清晨。

在酒店里随随便便在高处拍一张,都有可能成为美景。早安新加坡,天气甚好!

酒店住客同样可以免费上楼参观空中花园,不要浪费了。可以拍拍照吗,看看风景,吹吹风。

干净的地面也可以让人坐在地上没有任何不适。哈哈,我抓拍妈咪一张。

退房后去滨海湾花园,整个花园都是免费的,超级树什么都在内。除非你要上去空中走廊。植物园里面还有两个馆是要收费的,花穹flower dome,云雾林cloudy forest。我觉得还挺值得来看下的,毕竟也不贵,双馆含超级树空中栈道才110软妹币,相对于国内门票和国内物价来说已经算是良心价了不是吗。
先去花穹,花穹出口处可以直接进去云雾林。包包寄存的话旁边有柜子可以寄存一下,小柜子2新,大柜子5新。

之前听说里面非常冷,其实还好,里面的工作人员长时间的待在里面的话还是需要穿长袖的,如果进去转转也OK啦。

都说云雾林更好看一些,我觉得都很好看,云雾林定时会喷出雾气,制造仙境的感觉。
云雾林进门就是瀑布是全球最大的室内人工瀑布,好吧,刚进去看起来还是蛮爽的!

总共七层,坐电梯上去从最顶层开始逛,然后一点一点走下来,花花草草令人身心愉悦。

若时间比较充裕,植物园完完全全可以用上大半天的时间,把外面免费的看看,挺大的,种类什么的一点也不亚于馆里的。就是有点热。新加坡总共有两个植物园,另一个远一点,上次来新加坡去过了,总体差不多。

为了晚上去民丹岛的船,还是提早一点离开植物园,MRT中途会路过加冷,如果要吃无招牌,那一定要来加冷这家店喔!他家主打的是白胡椒螃蟹,所以就点了白胡椒螃蟹,可以去自己选螃蟹,价格和珍宝差不多,但建议亲们选母螃蟹,好吃。不知道为什么想吃蚌想得不得了,就来了四个大大的蚌解馋。
总的来说感觉比在珍宝吃的舒服,吃的饱饱哒!

继续做绿线到丹那美拉下,转成35号巴士就可以到码头,比较远。不过在新加坡坐巴士不必担心距离,因为几乎都有座位,冷气座位也蛮舒服的。
到达码头觉得离民丹岛更近了一步咯!

拿好行程单,出示护照就可以了,现在印尼对待中国大陆游客已经免签,民丹岛这个码头属于免签范围之内,全家填写一份入境卡就行了。最无奈的是回来还要再填写一遍新加坡入境卡,每人一张。

那天晚上的天气并不是很好,海浪很大,全船人几乎都在吐,到最后我都感觉有一点点不舒服了,大风大浪后终于到达美丽的民丹岛。度假村的车也已经等候多时,再经过一个小时的车程,抵达度假村,好好地休息一晚

D5 眼前的景色无疑会把你融化

旅行第二十九天
在resort出海,Spa,红树林看日落

今天的一整天,都属于民丹,清早可以去吃点丰盛的早餐,回来躺在椅子上面,面朝大海。
上午预定了浮潜项目,实话说,水质还真不是很好,原定的浮潜项目也被告知天气不好,拖延了两个小时,但风浪依旧很大,水也比较浑浊,或许天气好的时候,会好一些吧。

一条小路,沿着海边,穿过树林。还是很适合带着家人来度假的。

早晨吃过饭,在度假村里溜达溜达,这后面就是可以做Spa的地方,也是面向大海的~

当当当,等了好久终于被告诉可以去浮潜了,拿上用具准备出海。大概也就二十多分钟的船程,貌似是一个度假村专属的一个浮潜点,在那里可以浮潜,有跳台可以跳水,累了也可以躺会,喝杯咖啡,或者红茶。在泰国呆了二十天,下水看了眼就不想潜了,因为海水确实有点浑浊,水质不好,而且那天风很大,水温还是蛮好的嘛!外公说和他年轻的时候潜水捞海鲜的感觉差不多,水下的生物种类也少,鱼还行。在水里玩会索性上来休息了~

这里就是度假村的基地了吧!

回来看到外婆独自在椅子上坐着晒太阳,拍照。决定带外公外婆做个海边精油Spa来消耗后半个下午的时间,所谓的海边精油Spa就是面朝大海而已。价格比泰国贵好几倍,但比泰国的马杀鸡不知道舒服了多少倍。

突然感觉在民丹的这一天度假,安排的也是满满哒!
红树林的套餐有三种选择,一个是下午的两个一个半小时的红树林,另一个是晚上的萤火虫。当然还有一种不需要取舍的就是下午的红树林之后看日落,日落后回到红树林看萤火虫,两个半小时,我觉得这个还蛮好的。会有车送我们到一个小码头大概半个钟,然后就可以开始小船划呀划了!

当地的小孩爬到桥上面,想都不想就直接跳下来,我都惊呆了。

在船上有两个小帅哥,其中一个应该是学徒,在游览的过程中,小帅哥会具体的介绍红树林,植物种类包括一些常识。当然很多单词我都听不懂,一来是学术名词多,二来是他发音确实太差了,我问了好几个单词都是发音不对,比如village非要说成fillash。

附近的村庄都是建在水上,白天人们出门打工,晚上回来,也有很多很多中国的渔船停靠在那里,这幅场景让我想起了在香港的大澳渔村,相同的房子。找个地方,静静地等待日落。

当时我们很好奇这家人家是怎么生活外出的?无非就是划船咯,但我会觉得每天这样划船真的是好麻烦!

海面上,只有两艘游客的船,人也不多,这个项目还是很接地气。就这样在水中央,静静地看着日落,看着别人的生活。

再返回到红树林的时候天色已经完全黑掉了,所以也照不出什么关于萤火虫能看的相片,唯独这个,尾部发光。当时小帅哥给我讲解的是他只有活动的时候,尾部才会更亮。小帅哥还会捉两只放到瓶子中,但最后还是要放生,保护生态。
这里的萤火虫不少,还是挺值得来看看的。

很快两个半小时的行程就这样的结束,临别时小哥腼腆的对着我们笑,还有他家的两个孩子也超级可爱,很淳朴,很喜欢,很不舍。
然而这种不舍,大概只持续到了晚餐开始吧。想着回来大吃一顿,本来想点个海鲜套餐,后来不知我脑中哪根筋搭错了,黑椒炒螃蟹没吃,点了一大桌有的没的当地特色的,大概我太想尝尝特色了。
个人最喜欢巴东牛肉,软嫩入味,沙爹串和印尼炒饭也可以有惊艳。在新加坡呆的时间长了,点了满满一大桌子菜,买单的时候才三百多软妹币,一下子还不太适应。但没想到东南亚的服务业也这么好,点餐后觉得餐桌有些不稳,有一处桌腿短了一点,心想都点完了,也不想麻烦别人再换桌子。没料到一个女生上菜的时候发现桌子稍稍晃动,还没等我们说话,就立刻跑去那东西垫上,这次旅行我感触很大,真心觉得善良的人都是美丽的。
但吃了这么多的美食,回去也只能慢慢减肥了。

D6 飞行者,永远转下去

旅行第三十天
9:15的船回新加坡--松发肉骨茶--圣淘沙(飞龙探险乐园--斜坡滑车与空中吊椅)-新加坡摩天观景轮--螺旋桥

我们在民丹岛的度假村家提供码头接驳服务,为了避免我们去晚,度假村让我们提前两个小时7:15就出发,早餐七点开始。我们6:50整理好行李,热心的前台告诉我们你们可以提前用餐,我们已经准备好了。慢慢悠悠的不知不觉吃到了七点二十,没有人催促我们,没有人有异样的目光,都是那样善良,那样淳朴。接和送都是专车,就只有我们四个,哈哈。师傅小心帮我们把行李提上车,彬彬有礼的打开车门,泛着微笑。

事实证明我们还是去早了,进了码头又填了一遍新加坡入境卡...

早晨一艘船人真的好多,主要是有个韩国团和一个中国团,秩序也比来时混乱了几多,但这次出来发现韩国人素质真心也就是一般。
就这样离开,心中暗暗许下诺言,印尼,下次我还会来。

再回到新加坡,我和妈妈想去圣淘沙玩点适合年轻人的,所以就带外公外婆去吃了松发肉骨茶,就近把他们送回了旅馆。
松发肉骨茶中午才开始营业,所以蜂蜂们就不要去吃早餐了。肉骨茶味道不错,据说起初是为了治病而有的,胡椒味道也比较重,排骨嘛,怎么做都很好吃的。此外还点了猪脚,也很不错,更加的软嫩。

这次为了节省时间,依旧是刷卡4新刀坐捷运进岛。

刚进岛就稀稀拉拉的开始下大雨,很担心玩不上了,心情也都不美丽了!
圣淘沙里面除了捷运,其他景点项目也可以选择景区内的巴士,参考圣淘沙地图来坐,或者直接问问岛上的工作人员。

新加坡的雨还真是下下停停,下了巴士,大雨变毛毛雨,再走走雨就停了。在泰国没有时间去玩丛林飞跃,也只能来新加坡过把瘾了!时有时无的毛毛雨,人也不少。飞龙探险有两个售票处,山上山下都有。价格都是一样的,六七十新刀,会有小车送你上山。会有人给你拍照,只要电子版的话四张照片很便宜,如果要照片洗出来的话就会比较贵。

对面会直接滑翔到一个小岛上,自己走回山下服务台还装备,还是挺好玩的感觉,景色也很不错!

斜坡滑车距离他也不远,走走就能到,这个项目好像起源于澳洲,比较适合亲子,淘宝上面也有卖的,但价格和现场买差不多,而且淘宝上面只有一次的,很多人表示玩不过瘾,我觉得斜坡滑车怎样也得来三次才过瘾嘛!
可能很多人不知道具体怎样玩,在山下买好票,会给你两个卡片,分别是缆车次数和滑车次数,每用过一次,就会划掉一次。缆车上去后,第一次滑车会叫你如何转弯,刹车,讲解安全事项,从第二次开始就可以不需要排队,走快捷通道直接玩啦!
这个设计也是很合理,顺着跑到下来之后,缆车会直接挂住滑车运到山上。

这里还出现了一段插曲,我把妈妈的手机忘在了前台,妈妈手机的屏保是我的照片,我们的缆车上去之后,有个美女拿着我的照片问我是不是手机丢在山下服务台了?噗!新加坡的工作效率真的好高!

因为还想着晚上带着外公外婆上摩天轮看夜景,所以玩了这两项我和妈妈匆匆赶在七点半之前去了摩天轮换票。换好票让妈妈在赛百味等着我,我去接外公外婆,新加坡MRT还算快捷方便,新加坡的赛百味相对来说也是感觉很便宜的了。

接来外公外婆接,怎样也要来路边摊吃点什么!很多人说福建炒面挺不错的,来了个大份,味道还不错,但路边摊里面的价格并不低,属于正常偏贵。

好不容易才换来的票...

在这里,我同样感受到了新加坡人的热情与爱心,工作人员看我外婆腿脚不太方便,特地安排了我们走快捷通道,并优先登舱。新加坡摩天轮是目前为止全球最大的摩天轮,新加坡景色一收眼底,每转一圈周期为半个小时,可以在里面慢慢的拍照。会有一个不同的视角去感受新加坡的美。

缓缓地升高,里面可以有很多人,我们得舱内感觉不超过十个人,也很安静。

上升到最高点,就是视角最好的时候,看了那么多的游记,这个角度的照片看过无数,终于亲眼见到并留下属于自己的照片,好激动。

滨海湾近在咫尺,趁着晚上,决定步行去溜达溜达,我外公的身体真心好,在新加坡十天跟着走了那么多路。回家外公说心情好,所以也不会觉得很累。旅行确实可以放松自己,无论你是因为什么旅行........放松?缓解工作压力?失恋?

有我在会不会好煞风景喔!

螺旋桥,一个比较有创意的根据DNA来建的桥,桥的那端就是金沙酒店的Shopping Mall,其实在金沙那晚应该来的,结果被摩天轮的事耽搁了。走过去,就到了金沙酒店,MRT也在下面,但里面真的好大,很可能找不到MRT。

就这样,又一天在璀璨的新加坡夜晚中结束

D7 好运,着意藏躲雨中

旅行第三十一天
环球影城→滨海湾花园超级树结果下雨

一早起来,听着窗外的倾盆大雨,使劲敲打着地面,而又是我们一起在新加坡的最后一天,也只能硬着头皮,依旧的早起,环球影城GOGOGO!我和妈妈选择步行上岛,从去年开始,取消了1新刀的上岛费。步行上了圣淘沙岛,还是一样可以享受里面的巴士,捷运等服务。

环球影城理论上是十点开门,但提前个十五分钟左右就会开始放人,而关门时间是不一定的,五点到九点都有可能,是根据当天的活动节日等决定。如果害怕人多,可以买Express快捷票,不用排队。但这个票是在买完门票的基础上,再买一张比门票还贵的快捷票。但如果人真的很多,也只能买了,因为毕竟好容易来一次对吧。下面我来大体介绍一下,环球影城由7个部分组成,入口好莱坞,进门之后按逆时针玩,依次是纽约,科幻城市,古埃及,失落的世界,遥远王国,马达加斯加,。受欢迎程度比较高的变形金刚,和红蓝双轨都在科幻城市,木乃伊复仇记则在古埃及。因此很多人都会选择逆时针来玩。
此外还有很多环球影城见面会等表演和活动,大家登陆其官网来看具体的时间和活动就好,不同时间活动也不一样。

在门口排队的时候,就会有人开始发放地图,有中文和英文的,连韩语的都没有,旁边韩国的一家只能拿着英文地图慢慢看。放人前会有一场互动,放松心情,伴随着稀稀拉拉的小雨,我们的心情都失落到了极点,但就在开门的时候,雨就基本停了,所以我们那天人也比较少。开门的那一刹那,无论哪个国家,只见各国的妹子们向变形金刚狂奔而去,我拽着妈妈也不甘示弱,就像百米赛跑...雨天路滑算神马?玩变形金刚才是王道。
新加坡环球影城里面最值得玩的应该就是变形金刚3D对决之终极战斗,加入擎天柱及博派汽车人的阵营,在一场充满生死搏斗的3D战争中,成为自由的捍卫者,奋身抵抗恶势力!多了我也就不说了,总之这款为新加坡特别定做的游戏,不会让你失望!还是要来亲自感受一下。

长长的排队通道,转了无数个转弯,心里默默窃喜,心想着这平常得有多少人排队啊!

从变形金刚出来,天竟然放晴了,无法言表的喜悦,我们直奔红蓝双轨,需要寄存自己的随身物品,寄存物品在一个小时之内是免费的,超过一个小时就要开始收费。来到红轨脚下,看着交错的轨道内心兴奋不已,还是依旧没有排队,直接上车,粗发。走出出口径直奔向红轨一刻都不敢耽搁。红轨相对来说更加刺激好玩,两脚悬空,翻滚倒转,惊险刺激!而蓝轨相对平稳,也挺好玩的。大家一定要来试试!大概因为太兴奋,玩过两遍之后发现包包才存了才半个小时,我和妈妈一拍即合,回去又玩了一遍红轨。
其实来之前还在担心,怕因为下雨的关系,可能过山车不能玩,看来我的想法OUT了。

过足了瘾,来到木乃伊复仇记门前,同样需要寄存包包和随身物品,这个项目和香港迪士尼的穿越太空梭差不多,也是在一个黑暗的密室里,坐着过山车,眼前一片漆黑,靠着灯光幻觉,制作出惊人的效果,感受突如其来的木乃伊战士的袭击。把最热门的项目玩过之后看看表不过十一点而已,心里除了爽,还能有别的感受吗?excuse me!?

在古埃及里面,卫生间也如此打趣。

远处望向城堡,进入下一站:失落的世界。

侏罗纪河流探险,就类似于亚马逊漂流和激流勇进的结合体,我们船上有两个日本小哥,一对韩国情侣,一开始悠闲缓慢,后来时不时随着打湿了身子而大叫,直到最后传送带把我们的船送进了黑暗的电梯,貌似要把我们送到起点,直到现在,似乎开始抱怨整段行程的无趣,难道就这样的结束?电梯门缓缓地打开,露出一丝光芒隐隐约约看到了百米悬崖的瀑布,WTF!?我都准备脱雨衣了你和我闹哪出?伴随着全船的人的尖叫,就这样俯冲了下去,湿了全身,无一幸免,没有一点防备。

就连小龙飞行学校这种儿童过山车我们也想去试试,人少任性?

看着时间,中午12:15的未来水世界的表演也要开始了,人流涌动。

看表演请自备雨衣,座位按颜色分,不同的颜色分别代表重度湿身区,中度和轻微。我显然坐在了前面。表演开始前,会有很多表演者拿着水枪水桶,做一些节目让大家高兴高兴,与此同时也会接机淋湿前面的观众,一点都不客气,大概意思也是为了告知前排观众要做好被淋湿的准备。

表演的内容大概就是共同抵抗海盗的故事,动作比较危险,表演很逼真,演出很精彩,具体的还要大家亲自来感受感受。

遥远王国有个鞋猫剑客历险记,是以《鞋猫剑客历险记》为主题的悬吊飞车,还算一般。

马达加斯加里面的木箱漂流记,感觉上和侏罗纪河流探险差了好多,不会湿身,也没有刺激。适合小朋友。

在完全的转过一圈之后,决定回到变形金刚再玩一次!为了节省时间,这次我和妈妈分别走了单人通道,不需要排队,但缺点是不在一辆车上,无所谓啦,反正是第二次玩咯!

就这样一天的游乐设施基本就玩了一遍,等待着晚上5:30开始在好莱坞剧院的 When I Grow Up 表演开始,在纽约好莱坞拍拍照,买个热狗吃。

附近有家小黄人专卖店,什么都想买啊!价格还算合理,但一定是正品,给妹妹买了书包。

貌似全世界都充满着过年的气息。

表演还不错,演员们都很卖力,卖力的卖萌。

环球影城的一天,也就伴随着表演的落幕而结束了。除了环球影城还想去马来西亚美食街给妈妈尝尝福建炒面,虽说没有在吉隆坡的好吃,不过味道,材料也可以点赞的!

这家糖果屋高中的时候也来过了,但当时觉得里面的东西都好贵好贵,只买了一包2新的M豆豆和可怜的两根棒棒糖。

这一整天都把外公外婆丢到房间也不行,所以想着晚上带着外公外婆去看看超级树的灯光,到空中走廊走走,我和妈妈就舍弃了圣淘沙里面晚上的免费表演。回去外公和我们说他今天自己出去转了转,还说记住了我们旅馆的位置,Hongkong Str,哇!厉害。
天色一点点黑了下来,我们到了天空树,大雨不断,工作人员也告诉我们安全起见,空中走廊不会开放,这大概是此次旅行中的最大遗憾,没能够让外公外婆,还有妈妈近距离的感受天空树的美丽,也没能够听着音乐感受它的魅力。无奈之下,也只能原路返回结束了外公外婆在新加坡的最后一晚。

D8 此情可待成追忆

旅行第三十二天
送妈妈和外公外婆去机场--文东记--亚华肉骨茶--乌节路雪糕车--滨海湾花园超级树中途下雨--旅馆--超级树--见初中同学--牛车水吃东北菜--克拉码头喝酒

因为订的是早晨十点多的飞机回大连,所以一大早就要带着全部的行李,前往机场。

樟宜机场是我觉得环境最好的机场,机场里也随处可见美丽的花朵和绿色的植物。

在机场找了一家白咖啡的餐厅吃了早餐,想让外公外婆感受一下马来的特色,就在这家店的旁边,Old Town也要在新加坡机场开业啦!!!

希望我和家人们永永远远的这样开心。

旅行真的可以是人的心情变好。

外公外婆出了境,我也要继续寻找我的美食,接下来的两天我在新加坡全部都是美食计划。

外婆怎么想到要回家抑郁了吗,哈哈!

我走出机场,用谷歌查了下文东记,文东记海南鸡饭是新加坡旅游局官方推荐的,所以一定不能错过,米饭是最大的特色,形状金字塔形,我要了 小份的,个人感觉鸡肉的口感还是没有五星海南鸡好,但味道也是不不赖!如果怕远可以来文东记,反正拒绝天天海南鸡!

海南鸡结束了,美食的探索还要继续,继续搭巴士来到亚华肉骨茶。

此时外公外婆在飞机上已经开始分发甜品,而我还我的美食之路上乐此不疲。

亚华肉骨茶也是当地比较有名的一家,他家的特色在于油条,在异地的早餐,来上一晚热热的肉骨茶,加上油条也可以称为是一种享受吧?

这附近都是没有MRT的,所以巴士成为了我主要的交通工具。转眼来到了繁华的乌节路,这里可以说是新加坡购物的天堂,各种大型商场应有尽有,而我来这里的目的并不是购物,而是寻找十二道锋味中的老爷爷雪糕车!

先来欣赏几张街景吧。

一路上呢,有好多个雪糕车,但我还是一眼认出了老爷爷。吃了一个面包冰淇淋没过瘾,又回去买了一个威化饼干的,里面带果肉,1.2新一个,口感细腻,夏天来上一个很是舒爽。

其实我还有一个目的就是想找找我们当年来过的肯德基,我只记得在乌节路附近,我用手机搜了下最近的附近的KFC,根据我的判断,还真被我找到了!三年前不懂事的我们,来新加坡竟然吃了一个四人份的全家桶!三年过去了,这家肯德基也变了模样,当年的天桥也变了模样,但位置还在那里,勾起了我好多的回忆。

噗,都好傻的说。

快别怀念了!手里还有四张没有用的空中走廊的票呢!看看天气还蛮好的,抓紧时间过去瞧瞧。阴天之中的滨海湾花园,依旧是这么清新。然而不幸的是,上去没多久又开始下雨,没办法只能被迫下来,回了旅馆。手上票多,任性!

无论何时何地,新加坡人永远会把右侧让给急行的人。

稍作休息,雨也停了,又一次的来到天空树,恰好正在放音乐,伴随着音乐的绚丽,变换着五彩的灯光,在如此美妙的夜晚,真的好想闭上眼睛,静静地躺在天空树下,去感受它。

因为和初中同学约好了晚上一起吃个饭,就在牛车水MRT等了一会,拍下了这张照片。十点的地铁站,依旧人流涌动。

马上就要回家了,但还是想吃点家乡的味道,一个月没吃正八经的中国菜了,这家东北菜做的菜偏咸,但味道也是很不错喔~
尤其是烤串,好吃的不要不要。原本还有一个初中同学也在新加坡的,但他妈不让他来...就不来了!?我要嘲笑他一辈子。

吃完也已经零点了,我和同学决定溜达溜达去克拉码头的bar喝点酒去,反正最后一晚了,大不了明天一睡到中午咯!

凌晨的克拉码头没有一点要打样的节奏,而是相反。

D9 观景皆如画,何日复重来

旅行第三十三天
发起人--乱逛--给朋友写明信片--去机场回曼谷

新加坡的最后一天,退了房间,背上相机,准备去寻找最后一家餐厅,发起人肉骨茶。个人认为是我吃了这三家中最好吃的一家,肉更香,更好吃。还有很多明星来。峰峰注意,他家也是中午开门。

阳高照的新加坡,漫无目的的走走停停,看见一家潮州鱼丸面,嘴巴抿了抿,走了进去。味道依旧是偏咸,不过鱼丸鲜美Q弹,也是可以给一个大大的赞~\(≧▽≦)/~

吃到一半发现有大连字样,哈哈!赶紧拍了下来。

回旅馆背上行囊,想着去给小伙伴们寄几张明信片,就想到了牛车水。

牛车水的邮局周末不营业,只好在其他地方买了几张邮票,寄了出去,辛苦的我还要坐在地上写这几张明信片,然而并没寄到没寄到,不知道哪里出了差错!

把小伙伴们的明信片寄了出去,也就了了我所有的小心思,独自踏上机场的路。

新加坡机场都已经这么大了,还建呀?

入境之后,依旧绿色植被随处可见,免费上网,按摩椅,游戏厅等等...真不愧是全球最佳机场。

吃完这顿汉堡王也就要离开了,但为什么新加坡汉堡王薯条不粗也不大!

经过漫长的候机,终于上了飞机,可以休息休息了,见到我们南航的飞机也会觉得格外的亲切,毕竟在国外这么久。到目前在新加坡的计划和心愿基本上也就全部结束了,谢谢外公这几天这么拼体力的跟着我们,可能也有时候走错了路,或者因为别的事而不开心,发脾气,也感谢家人对我理解与支持,也希望下次我们全家的旅行就在不久的将来。

我回来之后身边的同学朋友都说我,哇塞你厉害!各种羡慕,都说自己也想去,但因为种种不能去,其实不然,只是每个人的想法不同罢了,没有什么不能够,只要你想。其实我真的没什么钱,平时少吃点好的多赞赞生活费,空余时间也会去打打零工,尽自己所能去创造财富。认识我的朋友可能都知道,每次出去玩我都只是那几件衣服,都要穿好长时间,我觉的如果衣服并没有什么不能穿,那就没有必要再买新的,我宁愿省下这笔钱去买张机票,多认识些朋友,多看看外面的世界。

在飞往曼谷的飞机上我想了很多,想了这几天的人和事,慢慢的,慢慢的,我闭上了眼睛,不知过了多久,被一段话所吵醒。
Ladies and gentlemen: We have landed at Bankok Don Mueang International Airport . The plane is now still taxiing; please don not open your seat belt until the Fasten Seat Belt Sign goes off. Please do not turn on your mobile phone before you deplane. Take care when opening the overhead compartment. Your checked baggage may be claimed in the terminal. Thanks for choosing Jetstar Asia Airways Airlines, and we are looking forward to serving you again.
Thank you.

母亲大人好年轻

2016-07-16 08:05

这次的照片很像样嘛

2016-07-16 21:40

终于回家了

引用 宛若清扬_9623 发表于 2016-07-16 21:40:52 的回复:

回复宛若清扬_9623:回家你我的距离就进了,哈哈😄

2016-07-16 21:58

引用 y、❤ 发表于 2016-07-16 08:05:55 的回复:

母亲大人好年轻

回复y、❤:我妈就喜欢听这种话😂

2016-07-16 21:59

2016-07-17 19:29

照片拍的不错

2016-07-18 21:28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7-18 21:28:00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矮油,多谢夸奖😊

2016-07-18 23:24

很不错

2016-07-19 04:13

引用 Lucas. Pan 发表于 2016-07-16 21:58:19 的回复:

回家你我的距离就进了,哈哈😄

回复Lucas. Pan:什么逻辑啊……

2016-07-19 18:23

能在海边吹风度假,真是太惬意了
世界那么大,先玩东南亚,哈哈

2016-07-20 14:41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07-20 14:41:50 的回复:

能在海边吹风度假,真是太惬意了
世界那么大,先玩东南亚,哈哈

回复狗剩儿:嘿嘿,东南亚珍惜你蛮值得一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