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子携老长白山夏日游

2016-07-15 16:50 2160/10
  • 出发时间/2016-07-09
  • 人物/带小孩

去长白山最重要的是天气好, 天气好才能看到天池。景区门票+环保车+奔驰小巴一个人290,所以天气好的日子一次性搞定是非常重要的!我之前看了一个星期的长白山当地天气,火车票订了退,退了订,终于决定7月9号出发。我一人带着父母和孩子,整个行程以舒适为主,没有报团,全部都是自己做的攻略。所幸,不辱使命,老人和孩子都很高兴。第一次写游记,啰啰嗦嗦说了很多,希望给同样带着老人和孩子出门的朋友一些帮助。

7月9日 出发

7月9日早7点15,北京南站早上可能是因为放暑假的原因人很多。我们赶8点的火车 G219(北京南-沈阳),7点15到地下车库时间正正好。可是因为在天津停了一次,竟然晚点了40分钟。少有啊,我是因为离南站近才选的南站啊!还不如坐北京站直达的好呢!

7月9日 沈阳站

沈阳站挨着热闹的市中心太原街,东出口的万达广场是吃饭的好地方 。旁边就是沃尔玛 ,买什么都方便 。吃饱了再走500米金三角酒店入住睡午觉洗澡(老人孩子要睡午觉)。4点半起来打车叫车都不方便 (路上出租车大多是拼车 ,即使有空车 ,拒载现象严重)。直接走吧 ,大概15分钟到沈阳站 。路上有一个长的下楼台阶 ,带着箱子辛苦些 。

17点14开车的沈阳-白河的K5097次车没有空调 ,现在一共3班沈阳到白河的火车,选越晚出发的越好啊 !夏天17点多还是非常热的 ,跟蒸桑拿一样 。20年前的那种绿皮车 ,我差点哭了 ,觉得对不起我爸妈 。不过开车后越走越凉快 ,19点30之后就是非常舒服的体感温度了 。一定要买下铺硬卧 ,上面老人上不去 ,还有蚊子 。软卧不一定有硬卧凉快 ,但私密度还是高,就看是否能抢到票了。

7月10日 白河站

推荐这个司机,人特别好,朴实。我们一直用他的车。

第二日(7月10日)一早下了火车发现跟城市差不多热, 短袖+防晒衣就够了。帽子防晒霜墨镜必备 ,如果像我们一样需要包车就不用理在火车上拉客组团的人 ,包车没提成 ,他们不爱管 。出了火车站就有出租车停车场 ,都是新车 。找个顺眼司机,60一车到北坡山门  。一路逛景点过去再加40 ,全程120 。因为司机说今天天气不好 ,我们又在大队人马后出发 ,他建议我们先把周边的景点玩一遍 。那么就是萨满部落 、东北虎林园 、浮石林、 冰水泉。 所有景点70岁以上老人免费!这是我大爱长白山的原因之一,我带着两个老的一个小的,就买我一张票就行了。

9点半萨满部落没跟导游 ,老爸走不动 ,就随便逛逛 。看见有人摘了巴掌大的灵芝…… 逛了也就30分钟吧 ;10点到虎园,嗯 维修加固中 ……有四只老虎睡午觉 ,其他的都躲屋里了 。倒是活鸡不错 。喂老虎的车今天没开,大概30分钟转完;山泉渔场饭庄吃饭(10点半-11点半)优点 :没人 ,店主特别热情 ,景色不错,价钱嘛 算贵吧)。浮石林推荐 !好大一片森林 ,非常美 !用时1小时;冰水泉 ,灌了好多泉水 ,很甜(30分钟)。

13点半到达蓝景温泉酒店 ,(我在淘宝上订的一号楼双早双温泉)5分钟入住 。赞!

14点半到17点午睡(又睡!)起来后四层蓝莓酒吧吃饭,有wifi ,不算贵,一份主食38元。19点酒店后边的林间栈道散步,很美 ,当时有点晚,蚊子出来了 。20-21点半泡温泉,睡觉。

说说蓝景温泉酒店吧 ,淘宝订的 ,店主是个爽快人 。这个吧 ,一分钱一分货 ,去哪儿是便宜 ,但附加的福利基本享受不了。住 1号楼一间加100 ,温泉加100 ,还是老实订1080的吧 。入住超快 ,5分钟搞定 。大堂在2楼 ,我们住的是1楼 。没蚊子 ,笨苍蝇很多 ?房间整洁干净 ,环境好 ,人少 ,安静 ,吊顶高 ,床品好 。缺点:有点旧 ,卫生间小 ,水龙头设计不好用(用了肥皂就打滑),有的房间浴缸水龙头出水好有些不好。

7月11日 长白山北坡 天池

11号,早上长白山APP买门票 ,6点起床洗澡收拾行李 。6点半吃早饭 ,退房 ,寄存行李 ,去北坡 ,逛完瀑布给司机王师傅打电话接。

7点15从酒店出发 ,门口打车10元 ,爸妈走不动啊!也就一公里吧。一定要在长白山app上买电子票 ,不用排队啊!!!!赶在大队旅游团到来之前进去。就在中转车站排了10分钟,9点就上奔驰小巴车了 。男士坐副驾 。女士坐边上最好 各种拐弯啊!幸好我们听了当地司机的话 11号天气大好 ,山门处得有30度 。到了山顶 ,看到的是两路朝圣般的队伍 ,穿着四季各式衣服 。我顶住了父母的压力 ,没有租大衣 。果然天气好到没什么风 ,短袖外面一件毛线外套 ,防晒围巾墨镜帽子就可以了 。再说天池 ,去之前曾经以为到了天池边上会有想跳下去的冲动 ,结果人山人海……看天池都要占地盘,更不要说找张起灵了 ,我没空看人脸!没想法了…… 赶紧照了相下山了事 。山顶上有吃有喝有大衣租有厕所上 ,应有尽有! 半小时结束战斗 ,不到10点已回到中转站 。上天池的小巴下山时跑太猛了, 孩子吐我也晕 ,下车缓了好久 。最后咬咬牙去了谷底森林散散步 ,走了好久身体才舒服些 。

谷底森林是最后一站 ,要去瀑布还得回中转站 。瀑布是1000米的台阶 ,我爸上不去 。结果我和我妈带着孩子爬了400米, 累了照相走人 。其他景点应该再来一天看完 。长白山太大了,人又多,身体不太好的老人真挺受罪的。我家老人挑剔,各种不肯凑合吃 。联系了司机 ,接上我们回蓝景取了行李 前往二道白河镇 。途中又去了冰水泉 ,为毛啊 ?孩子要打泉水!之前打的被他洗澡用了…… 老妈下去打水(70以上不要钱啊 )我们几个跟司机在路边摘野草莓,指甲盖大小 没洗……吃了也没拉肚子,孩子特别喜欢。

7月11日 入住二道白河镇

至此,长白山北坡的旅游景点基本看完 。到二道白河镇上住宿威龙酒店。干净有wifi,去哪儿上订的 ,前台很热情,床大啊,软硬适度,有空调。周围超市饭馆药店邮局各种方便,出了酒店,右手一拐商业街,左手一拐二道白河,夜景超美!

老的小的发话说不想出去吃午饭了,祖宗啊!我中午2点出门给他们买饭去,商业街有一家新开的清真拉面馆,打包回去。3点半开始午睡,孩子睡到18点才起。

19点半出门逛逛,购物中心4层有吃饭的地方,地下一层有大型超市,什么都有。水果好新鲜!镇上人少车少,松树花香四溢,夜晚散步好幸福!希望以后还有机会来这里,对我而言,旅行是一定要带上父母和孩子的,跟我最爱的人在一起,让他们看我看的世界,体会心弦被拨动的感觉,一起制造美好回忆。小时候爸妈带我去旅游、闯世界,我长大后带着他们一起走,再苦再累也值得! 曾经19岁前我是个听父母话的傻白甜,19岁后是个自我觉醒的小叛逆;30岁前是个骄傲张扬的北京小妞,30岁后是个懂得在自我快乐和家庭幸福中平衡的中国妇女! 哈哈,这么说是因为觉得中国妇女太不容易了!事业、家庭、老人、孩子都背在肩上,自己的容颜身材都要努力保养。 真当我们是超人啊!哦 跑题了 睡觉……

7月12日 美人松苑

12日睡到自然醒,老人孩子心情好!美人松苑,打车5块钱!环境超好!看到了小松鼠过街,干净的梅花鹿。抠门的儿子,面包都不给一块!博物馆没去(儿子要拉臭)回到酒店歇到11点半,退房存行李,出门左手一拐有一家烤肉店,很好吃, 而且吃完身上一点味儿都没有。处女座的大爱!慢悠悠看看二道白河,回酒店司机来接了。突然有点舍不得二道白河镇,这里松树林太美,人民太友好!但行程已定,总要去万达小镇看看的。带着不舍走吧,我以后还会来的!

7月12日 入住长白山万达度假村智选假日

13点出发 14点20到达万达小镇智选假日入住。用入住单换了免费券。小镇怎么说呢,对于非自驾游的人来说有点不方便,只能租自行车或者打车。缆车不错,夏季没什么可玩的,想念我的二道白河镇。智选假日表面看起来不错,但一进房间有一种很奇怪很难闻的消毒水的味儿,开了空调好一些。三人房很紧凑,空调非常吵。卫生间整体小,排风扇只是一个风道。又发现我们13点40的飞机需要坐10点半的机场班车走(一个小时到机场)不高兴。

依然逛了小镇市中心,带着不便于行的老爸,打车到镇中心。坐了缆车,吃的必胜客,去了佛库伦公园(夏天就是一个小湖)。 回酒店睡觉。鸭绒被鸭绒枕头,在7月真是太热了……床还算舒服。但不去西坡、不去滑雪、不玩水上乐园、不自驾的游客真心不推荐万达小镇了,没有什么意思。二道白河镇满足我一切需要!

7月13日 归途

早饭后收拾行李,7月13日长白山开始下雨了,山上全是雾。智选退房超快,也不要押金,这个不错。10点半上机场巴士 11点半到长白山机场(其中40分钟都在小镇各个酒店接人)

长白山机场就一个值机柜台,长白山-天津的航班人超多,基本都满。我家孩子没买到儿童票,买的全价票回来的。机场就一个吃饭的地方,48一碗牛肉面,味道不错。安检超快5分钟吧,一层两个检票口1、2,楼上两个3、4。楼上不能靠着窗户看飞机了,想看降落什么的在一层看够再上去。吉祥航空公司的飞机很新 ,空姐不错,准点起飞,提前20分钟到达天津滨海机场。

坐地铁9站到天津站(20分钟 )。(从机场出来到火车站候车室40分钟。我可是带着老人孩子试验过的时间,你们肯定比我行动快!上地铁就买一个小时后的天津-北京的票正合适,到现场买基本看上哪班次哪班次卖光!真抢手啊!)上了回北京的城际快车,我这趟旅行基本就结束了。

最后我们一家讨论了一下以后的计划:火车北京南-沈阳G219,住一天金三角酒店, 第二天白天逛沈阳,晚上沈阳-白河K7379或者K7511 。住二道白河威龙酒店。包车去北坡,买环保车票,70岁以上老人不要门票,每天玩两个景点,然后包车回二道白河, 归途去冰水泉灌水(70以上不要票!)这么慢慢玩,愿意就蓝莓酒吧吃个饭,下午泡个温泉再回二道白河住也行,住够了包车去长白山机场(400元), 飞机回北京或者依然白河-沈阳-北京这样卧铺回去。
       解释一下,我家就在南站附近,所以往返都定在南站,不高兴凌晨从首都机场回家。说实话去程和返程都挺累的,毕竟我家情况特殊,老爸腰上有6个钢钉,肩不能挑手不能提,孩子也追不上。老妈各种事儿,杀了我吧!儿子到处乱跑招猫逗狗的不省心。我把他们平安带回来,还都挺高兴就是成功!念念不忘的是北坡除了天池和地下森林,其他景点都没去,心里仍有惦念,准备8月底再带几个老人去一趟,此行,圆满!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7-15 18:32

引用 王思达star 发表于 2016-07-15 18:32:06 的回复:

回复王思达star:

2016-07-15 19:14

引用 生活继续 的图片:

运气不错,这个季节上山不看到了天池的真容,很幸运。这一路下来真的挺累人呀,上有老下有小,不容易。

2016-07-15 22:32

吃好玩好

2016-07-17 06:15

引用 简单 发表于 2016-07-15 22:32:34 的回复:

回复简单:谢谢支持 带着父母子女 虽然累点 但看到他们高兴 自己也非常开心!

2016-07-17 11:59

操心的母亲,孝顺的女儿。深有感触,加油!

2016-07-17 20:45

引用 haovenus 发表于 2016-07-17 20:45:20 的回复:

回复haovenus:自己当了母亲才知道父母的不易,但也是如此才懂得先让自己过得舒心痛快,才能让家人更幸福!

2016-07-18 06:10

引用 fgqr 发表于 2016-07-17 06:15:05 的回复:

吃好玩好

回复fgqr:我这趟走的实在有些奢侈,一切怎么舒服怎么来。毕竟带着孩子和老人吃好喝好是最重要的!

2016-07-18 06:12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7-18 20:55

引用 luckfoxbat 发表于 2016-07-18 20:55:5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