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 清迈6天生日趴

雨过天晴 (天津) LV.15
2016-07-15 16:56 696/10
  • 出发时间/2016-07-06

今天终于有时间整理了所有的照片,更新单反的照片,都混在一起了,各位看官不要介意哦。嘻嘻

看到已经有不少朋友关注了游记,非常感谢大家的喜欢, 争取这周内可以更新完毕哈

今年天晴迎来了35岁的生日,人生可以说这次真的已经算是过了一半了,下半辈子已经开始了。想着过一个与众不同的生日,做些自己从来没有做过的事情,比如蹦个级啊,跳个伞啊之类的。所以开始计划这次生日之旅。

因为是临时起意,所以时间不能太久,路程也不能太远,综合考虑了澳门澳门塔蹦极,以及清迈的丛林飞跃,最终确定了还没有去过的清迈作为目的地。

就在刚刚确定下来目的地后的几天,就收到了花旗银行寄来的一份安纳塔拉度假会的邀请函,可以以优惠的价格预定度假会合作酒店,其中就包括清迈的艾美酒店,3晚含双早的双龙景观房,只要198美金!!!!还赠送免费的机场接送服务!!!网上的正常报价都在1000+一晚。简直是天赐的好机会啊,果断预定了3晚,出发日期就在生日当天。

先随便来些照片概览一下。

和吴哥比起来还是差一些,几乎没有什么花纹图案。

出行前准备

机票
最近超级喜欢东方航空,所以还是通过东方航空的官网查询了机票。天津清迈,只需经停,人下飞机出关,再登机。行李不需要领取,也只耽搁1个小时而已,正好可以下飞机溜达一下,价格2500多。比起同事之前定的3000多要美丽很多了。
去程的时间很好,10点出发,当地时间下午3点半到清迈。(清迈北京时间晚一个小时,我们这边早上9点的话,是清迈早上8点),所以出发当日赚了一个小时。回程的时间不是很好,清迈下午4点半出发,到津要快夜里12点了,没有地铁了,所以提前定了接机。

酒店:
清迈的前三晚酒店已经说过了,是通过信用卡客户活动定的艾美。艾美的位置超级赞,距离Night Bazaar 夜市真的是一步之遥,步行2分钟就到。周边7-11,boots,星巴克、麦当劳、哈根达斯,一应俱全。强烈推荐这个位置的酒店。
拜县的酒店是一个朋友推荐的 Baan Krating Pai Resort(拜县班科拉庭度假村),含早含税及服务费229元人民币。环境非常的好,像个大公园一样,都是一栋栋的小木屋。清晨起来,鸟语花香啊。非常非常推荐,照片游记中会贴出来。
最后一晚清迈的酒店,是到了清迈后才定的,因为信用卡活动除了包含3晚酒店外,还免费赠送接送机。所以我们想着定个离艾美近的酒店,司机接我们也方便。最终定的是东他挽酒店 (Duangtawan Hotel),含早不到360元。老牌酒店,设施稍微旧一些,但是房间不小,空调也很给力,早餐也不错,推荐。

其实拜县清迈的住宿都非常多,价格也不贵。定酒店,建议大家先看好大的区域,是想住在城中心,还是愿意往外住一些。清迈拜县都很小,不用担心住的远会不方便。尤其是拜县,住就住在田野间,租个摩托车,到县城也就15分钟左右。

签证:
泰国已经可以落地签了,但是看了好多攻略,都说落地签人多排队,而且会检查随身携带的现金额度。不想浪费时间排队,也不想带着那么多现金出国,所以还是通过某宝定的签证。强烈推荐这家给大家,只要护照和照片,从寄出到收到大概5天。https://detail.alitrip.com/item.htm?id=530545475295&spm=a1z09.2.0.0.Pk7P9z&_u=f2kj4fb38e9&skuId=3161066650535  (我定的时候是199元/人,几乎可以说是全网最低价了。但是刚看了一下,貌似涨价了呀,240元了)

电话卡:
某宝买了Happy卡一张 https://detail.alitrip.com/item.htm?id=43595176420&spm=a1z09.2.0.0.Pk7P9z&_u=f2kj4fbe207&skuId=3173344969918,落地后又买了个7天的不限流量的4G卡,也含多少分钟的通话。还是提前买好比较划算。

现金及信用卡准备
出发前,一直纠结要不要准备有的攻略里说的20000泰铢每人的现金,以备抽查。问了些朋友,也都说没有被抽查过。撑死胆大,饿死胆小,不换了。我们出发前,身上一分钱的泰铢都没有,带了不到2000的人民币,一张华夏储蓄卡,以及一张visa, 一张Master的信用卡。就大摇大摆的去了泰国。入境时,完全没有人检查!!!!出机场,就可以买各种电话卡,人民币也被接受。机场也有ATM,可以取泰铢,但是华夏卡泰国也是会被收取一定的手续费的。

天气:
7月份正值清迈的雨季,气温不高,28-30度左右,阴天居多。体感舒适度上讲比天津好多了。听妈妈说,我们出游的几天,天津的天气要热死了,而且很闷的那种。去清迈,相当于避暑了。清迈的雨下一会就会停,随身携带雨伞很有必要。我带的遮阳帽还有防晒的袖子,压根没用到。

下图是透过酒店玻璃窗拍的,基本就是这种多云的天气。有乌云的地方就下会雨,云飘走了,雨就停了。酒店房间是双龙景观,可以同时看到山景和城景。

行程安排

总体行程6天5晚,头三晚在艾美酒店,第四天去拜县,第五天没定,打算到清迈看看情况再说,如果拜县好玩就多住一天,如果一般,就回清迈
主要的项目就是丛林飞跃,其他都不是很感兴趣。剩下的时间就是随便逛逛,想歇着就酒店睡觉、游泳,有力气天气好就随便溜达。真正的享受一下休假,工作最近真的太忙了,很是需要放松一下下。以下是出发时的行程安排。

建议大家最好把酒店名称和地址转换成英文和泰语,有些嘟嘟车司机英文不好,泰语对他们更方便些。

其他注意事项

着装:
女生请准备长裤或者长裙,寺庙要求。凉拖必备,下雨啥的会方便些。清迈路上没有那么干净,小白鞋就算了吧,不适用。还要准备一个零钱包,硬币很多。

语言:
酒店或者景点的工作人员英文还可以,小商小贩基本都会点中文。嘟嘟车或者双条车司机也都会很简单的中文,英文发音也不太准确,建议随身携带英文地图,去哪里指给司机们看就行。一般嘟嘟车司机都会随车携带地图,双条车司机貌似没看到有地图。

内部交通:
出发前,我最担心的是交通搞不懂,不知道怎么打双条车,不知道该如何和司机沟通。到那后发现真的多余。路上跑的红色的双条车,基本是在城内随叫随停得,没有规定路线。伸手拦车,上车前告诉司机你要去哪里,问好价格,觉得可以上车即可,基本20-40B。 嘟嘟车稍微贵些,一般两个人起步在80B。我们在清迈几天以嘟嘟车为主,因为双条车是侧着坐的,时间长了很不舒服,而且有点憋的慌。其实除了要到素帖山、宁曼路、和河边就餐,需要嘟嘟外,其他的一些游客常去景点基本步行都可以到。清迈很小很小。

小费:
我们一分小费都没有给。也不是说不想,而是忘了。第一天入住,转天早上出门前,没有零钱,就想着明天再说吧。等到第二天,出门又忘了。既然忘了两天了,后面也就没再给。所以小费个人觉得完全没有必要。

当地文化:
清迈的人都很nice,有两次找不到地方,就向路边餐饮店的小师傅求助。很是热心,还帮我询问他们店里的上一些年纪的人,给我描述的很清楚。在拜县遇到很多小朋友,也都会对你微笑,和你say hello。清迈欧美人很多,听说很多老外在哪里养老,消费水平低,生活节奏慢。经常可以看到几个外国人,坐在咖啡馆里。中午我出门的时候,看到他们在那,晚上我回酒店,看到还是他们几个,还在聊天。这是多么惬意的生活啊。

安全:
个人觉得清迈曼谷要安全很多,感觉当地人也都没什么生活压力,晚上8点多,路上走的基本都是游客了。店铺也都是早上10点11点才陆续开门。所以,绝对可以睡到自然醒再出门。

秀一下我的零钱包吧蓝色云朵

正式行程开启

第一天:天津-清迈

清迈下飞机后,在等行李的地方,花了60元人民币买了张7天不限流量的电话卡。

机场很小,接我们的司机貌似还没有到,正好可以取点钱。用华夏的储蓄卡取了10000泰铢,10000泰铢一直用到第四天。

取完钱司机就来了,帮我们拿行李,开车门,服务态度超级好。从机场到艾美开车也就10分钟,可见这个城市是有多小啊。

路上都是疯狂的摩托车,在清迈不建议大家租车,路窄车多车速还快,而且是右驾驶。打嘟嘟或者坐双条即可。

酒店入住后,直奔汉清迈。汉清迈因为有中文服务人气很高,很多中国人都会到那里去拿地图、定一日游。我们也免不了俗。开着导航,打算步行过去,导航显示也就1公里多。我们设定的目的地是汉清迈1店,这个真的是最大的失误。google地图在清迈真的不如苹果地图好使,导航把我们带到了一个小胡同里,溜达了两圈都没有找到,问了路边开饭馆的当地人也没有找到。大概得浪费了40分钟后,重新换了苹果地图,才把我们带到目的地。建议大家直接去汉清迈的2店,就在塔佩门的对面,临街,很好找。我们第二次去定拜县的车就是从2店定的。

1店有个胖胖的女生,很可爱,很热心。我们预定了第三天上午的丛林飞跃Eagle Track银线,标价1600泰铢每人,优惠到1400每人,接送+简单中餐。拿了地图,还咨询了怎么去素帖山、车程多久,车费多少,哪个饭馆好吃等等。胖妹妹都一一帮我们标注在了地图上,还用泰文写了名称和地点。到国外,大家一定不要不好意思问,因为我们对当地的物价、交通都不熟悉,所以既然有个可以说中文说明白的,干嘛不问问清楚呢。我是把我后几天的行程都问了一遍,打车的价格大概多少啊,路程要多久啊,哪些饭店比较实惠啊等等。真的很有必要,心里对于路途和价位有底了,就不会被嘟嘟司机随便要价了,也知道合理价位在哪了。

胖妹妹推荐了下面这个餐厅,因为是生日,所以算是我们这几天最奢侈的一顿饭,一共800多泰铢。环境和味道真的不错,就是拍照光线不好,可能看不太清楚。这个地方通过大众点评可以搜索到,地址准确。补充一句,泰国点餐真的是完全看图啊,英文好的服务员感觉不多。知名一点的饭馆大家可以大众点评,照着上面的推荐菜点就可以了,我们点的基本也是网上大家推荐的。

咖喱土豆鸡肉

类似酱油炒饭

注明的烤鱼,非常非常酥脆。

第二天:塔佩门、古城寺庙、素帖山

睡到中午才出门。溜达到塔佩门,然后在城内就转了一个寺庙契迪龙寺。打双条车到清迈大学,再换乘到素帖山的双条车。

双条车到清迈大学40泰铢每人,清迈大学到素帖山的车是明码标价的,有的攻略里有价格表的照片,天晴没有拍。因为我们去的时候,人不多,前面只有两个女孩在等车,司机是要10个人才出发的。等了一会后,就和他们商量,是不是可以多付点钱就走。司机说我们4个人,一共500泰铢。也就是他们两个人250,我们两个250.。正常的价格是一个人80往返,两个人160。 算一下,也就贵不到20块钱,但是可以省很多时间,还是划得来的。所以司机就带着我们4个人上山了。

路程需要30分钟,也是弯弯绕的山路,不舒服不舒服不舒服。晕车的同志们到清迈还是会比较辛苦的。到双龙寺,司机会和你协商等待时间,我们是一个小时。司机就在原地等着,到点大家再一起下山。

山上的风景真的是不错,能看到清迈的全景。而且我们还看到了彩虹。进入寺庙内部要自行买票,全凭自觉。

从山上下来,突降大雨啊。在7-11待了会,大概10来分钟吧,雨停了。打了双条车去maya , 去程途中看到的一个购物中心,距离宁曼路也很近,所以晚上就shopping一下曼谷包,宁曼路溜达了一圈,吃了个晚饭。因为下过雨了,天气还是有点阴,而且晚上黑,没怎么拍照。

云的图案是只狗狗,看出来了吗?好可爱有木有?

从素贴山下来,到清迈大学门口赶上了瓢泼大雨。

这张好傻

第三天:丛林飞跃、Central Festival

哈哈,期盼又有点紧张的丛林飞跃终于要开始了。车会到酒店来接,和你同车的人基本就是当天和你同组活动的人。我们和广东的一家三口在一起。到那后,有6个人的外国男团加入我们,所以我们这一组一共是11个人,两个教练,都会中文,沟通完全没问题。所有环节的讲解都会英文中文各讲一遍。路上需要1个小时吧,进入山林后,就开始下雨,所以很担心,下雨路滑,而且会影响视线,也担心不安全。不过,天晴的运气还是不错的,就在我们都换好装备准备出发时,天晴了!!!!是不是天晴这个名字起了作用啊,哈哈哈 全程虽然脚下还有些滑,但是完全没有任何影响。玩一圈下来,非常非常的过瘾。从一开始的害怕,到慢慢的适应,以及到最后希望挑战更加刺激的项目。来清迈玩,一定不要错过啊!!!!!不过大家一定要注意安全,听从教练的指挥。我们结束所有项目回到服务区的时候,发现一个像是中国的女孩,脚崴了,当地的医生正在帮助冰敷包扎。

丛林飞跃回来有点累了,直接换泳衣,酒店泳池泡了会,教冯掰掰学了会游泳中的换气。回到房间,洗了澡,本以为可以睡会的,可是两个人谁也睡不着,干点什么去呢。发现酒店有免费的去购物中心Central Festival的班车,于是决定去转转,顺便解决一下晚饭。

Central Festival 是当地最大的购物中心,购物餐饮娱乐于一身。地下一层的超市非常不错,建议一定不要错过。因为我们去的比较晚了,所以没有回来的班车了,门口有等活的嘟嘟车,回到酒店150泰铢。

第四天:清迈-拜县

在汉清迈2店定的去拜县的往返车票。早上出发,下午回,正好可以赶上清迈的周日夜市。

清迈会有车送到清迈车站,再换乘从清迈拜县的车。一车10几个人,路途需要3个小时,大家说的没错,真的全是弯路啊,中间会停一次休息。我和冯拜拜各吃了两颗晕车药。去程还可以,睡了两觉就到了。回程可是遭了罪了呀。回程几乎都是下坡,司机踩刹车用天津话来说叫“逗楞”,一会踩一下刹车,一会加油,一会踩一下刹车,一会加油。冯拜拜是已经沦陷了,到了休息点就吐了。天晴也第一次感受到晕车的不适。大家做好充足的思想准备吧。关于晕车药,天晴的感受是,还是中国的药好使。

我们到清迈大概1点多,天气晴的那叫一个晒,是我们在泰国最晒的一天,不对,一个中午。因为下午3点多开始,就又阴天+偶尔的小雨了。

因为已经确定清迈只停留一晚,所以计划下午按照南部环线来玩,第二天上午去云来观景台。没有去到所有的景点,就沿着道路,走到哪喜欢,就停下转转,没有特意去找一些地方,比如大树秋千。

拜县县城到处都是租车的,aya看起来是价格最贵的,但是人是最多的。我们租的140泰铢一天的,外加了40泰铢的保险,任何磕碰都不用赔,护照+200泰铢押金。取了地图,工作人员在地图上标注出去加油站的路线,建议我们加50泰铢的油,事实证明我们加多了,估计加20就够了。。天晴询问了一下我们酒店的位置,工作人员也耐心的在地图上帮我们画了骑车路线。

第五天:云来观景台、拜县-清迈

早上起床,听着外面鸟儿叫,心情爽到翻啊。酒店好像只有两对客人,因为早餐只布置了两个桌子。吃过早饭就在酒店溜达拍照玩,然后出发去云来观景台,路上也赶上了小雨,但是也就几分钟而已。只不过云朵多,没有完全放晴。观景台门票20泰铢一人,免费赠送一壶茶水。从观景台下来,可以到中国村转转,有全靠人工的摩天轮,还有射击射箭等小游戏。这个村子基本是中国云南人的后代,当初因为国共战争,被打倒了泰国,很多老人到现今都还没有身份。年轻一代的已经可以享受泰国的国民待遇了。

天晴是太喜欢这个酒店了,所以多放了好多照片,嘻嘻

拜县回到清迈,主要就是逛周末夜市啦。天下着小雨,而且人超级超级多。天晴和冯掰掰都不喜欢人挤人的逛市场。所以大概溜达了也就半个小时,就撤了。而且有了前几天逛街的经验,发现周日夜市的东西普遍偏贵。所以还是回到酒店周边的night bazzar买了些当地特产,还在一个路边摊解决了晚饭。

第六天:上午购物,回家啦

今天有几乎多半天的时间是买东西,溜达到boots,买了些护肤品之类的。路边小店买了些冰箱贴。

曼谷包和冰箱贴都买了好多,尤其是曼谷包,有那种小小的零钱包,非常适合当个小礼物送给朋友。欧莱雅是真的便宜,但是因为家里没有人用这个牌子,就给同事带了一个。吃的方面买了几袋芒果条,同事反馈非常好吃。机场有herb basics,小块的香皂、唇油,便宜好用。

总体费用大概在5000元/人。

今日已经全部完结,最后送给大家一个退税的指南。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7-15 18:12

引用 estatechan 发表于 2016-07-15 18:12:08 的回复:

回复estatechan:必须休

很不错

2016-07-16 04:00

2016-07-17 19:27

我的韩国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527212.html互相支持下哦

2016-07-18 00:21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2016-07-18 12:53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07-18 00:21:26 的回复:

回复Little Rebel:你的游记好详细啊,对比自己好懒,呵呵

2016-07-19 15:55

引用 keysunrise 发表于 2016-07-18 12:53:57 的回复: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回复keysunrise:说的真好

2016-07-19 15:55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07-16 04:00:1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