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关西行2016.6

2016-07-15 17:03 2486/17
  • 出发时间/2016-06-22

碎碎念

从关西回来半个多月了,时而回味旅途中的点滴,心还飘在路上。。。恰好身边有两拨亲友正准备出发日本,决定整理一些体验感受以供参考,同时也为这次旅行结个尾,收收心

因为是第一次自由行去日本,又带着爸妈,想让他们玩得开心又不能太累,所以出发前做了很多功课。从决定到出发总共花了一个半月的时间。办签证,订机票,订住宿,行程安排,各种准备平稳顺利进行。

●  签证和机票是在马蜂窝的“精彩东瀛”旅行社办理订购的。这里给旅行社工作认真耐心的余MM的点个赞,咨询了她好多问题呢
    机票由于订得早,价格很合适——ANA全日空直航杭州关西往返,1999/人。ANA不愧为五星航空,服务很好,机餐丰富可口,起飞降落准时,总体印象非常不错。

●  住宿是在“e路东瀛”网站预定的。“e路东瀛”在日本相当于我们这里的“携程”,价格比booking上预定优惠,选择更多。缺点是页面打开的速度实在太折磨人了,链接时而中断,可能是国外网站的缘故吧。。。住宿费用有两种支付方式:提前在网上用国际信用卡支付和入住当天在酒店支付。完成预订后,会有确认邮件发到预留的邮箱,到时需要打印出来方便酒店核对。

●  我们的行程是根据住宿的地点时间来安排的:机场-大阪-城崎-奈良京都-机场。有朋友问我为什么这样安排行程,因为中意的三间民宿和两家酒店都很紧俏,本来的行程安排相应的时间都订不到,所以只能由行程来配合住宿安排了。这趟的住宿安排我们很满意,终于住到了地道的口碑民宿,体验了优质的日式服务,亮点颇多,等下用照片来还原

●  携带的电子设备:相机、充电宝、手机(提前开通国际漫游以便不时之需)。另外,不是所有地方都会有无线信号,我们在某宝租用了一个wifi,可以多台手机一起用,配合地图、翻译等手机软件使用很方便,满格电够用6、7个小时,出发当天国内机场取机子,回航当天在机场退回,很方便。¥10/天。tips:借取wifi的时候不要忘了检查充电器,这次我们就忘了这个环节,结果到了日本发现充电器是坏的,还好有接口匹配的手机充电器,不然用不了wifi,手机地图、翻译软件什么的都得熄火,还真的有点麻烦了

●  交通:日本的交通不是一般的发达。纸质地图随身放包里,使用频率很高,配合手机google地图一起使用,整个行程几乎没碰到什么问题。这里不得不提的是google地图在国外实在太好用了,这次自由行全靠它,所以到现在还舍不得删掉,虽然它在国内根本打不开。。。
               交通花费比较大,好在有一系列优惠游客的交通卡出售,可以根据自己的搭乘方案选择一种或者多种配搭使用,优惠力度很大哦~我们根据行程范围和时间选择了‘JR-West Rail Pass(五日)’+‘Osaka Amazing Pass’+‘Icoca’卡,三张卡配合使用让我们每人省了一千多人民币的交通费,这样四个人的交通费就省了将近5000大洋,所以说做足功课还是很有必要的。下面简单说下这三种卡的购买方式:
              ‣ JR-West Rail Pass提前在网上预订每人可以优惠500日元,预定完毕有确认邮件发到预留邮箱,凭预订确认邮件在机场JR区办理购买。
              ‣ Osaka Amazing Pass也是提前在网上订购的,我们买的是大阪一日卡,可以一日内无限次乘坐大阪地区的巴士等交通工具,并且可以享受28个景点的门票免费,差不多¥150/人,某宝也可以提前购买,出发之前就可以到手。卡邮寄过来时还附送了大阪地图和景点介绍,很实用。
              ‣ Icoca卡类似于交通现金卡,用多少充值多少(押金500日元),是在机场JR区旁边的自动售票机上购买的,有各种充值金额选择, 最后卡内剩余金额以及押金可以在机场办理退回(退时会收取一点手续费)。此卡作为补充卡,在“JR-West Rail Pass”和“Osaka Amazing Pass”两卡适用范围以外的交通工具上使用,最大的好处就是不用一次次买票,很方便且节约了宝贵的旅途时间。除了用于交通,Icoca还可以在7-11等超市以及收银台有Icoca标示的商店当作现金卡购物。不过在机场退卡用了20分钟排队,有点久

● 个人准备:‣ 国际信用卡、银联卡、日元现金。大阪京都很多商场都可以刷银联卡,除此之外多数商店都能刷国际信用卡,但比较偏的地区以及一些小店只能现金交易,虽然这种情况很少碰到,但准备一些日元在身边买个冰激淋或者打个的士什么的是必要的。
                     ‣ 查看天气预报选择合适的衣物、平底鞋、雨伞、应急药品、垃圾袋(日本垃圾桶很少,找不到垃圾桶的情况下个人垃圾要先收在垃圾袋里)、地图、手机翻译等软件。抽烟的同志需要准备一个便携式烟灰盒。

● 不用带的:嗓门。日本哪里都很安静,机场、街道、商场、地铁巴士。。。同样人来车往的画面配合着非常节制的声响分贝,映射出人与人间的体量与尊重,让我由心感叹羡慕这样的城市氛围。

翻了下相片集,基本以吃为主,住为附,随机穿插一些所见所闻,吃货本色凸显,有同好的可以脑补一番。
       以下有图有真相。

这次的ANA航班时间蛮适合我们的,两个多小时的航行时间到达关西机场是日本时间20:50。入境卡在飞机上已经填写好,办理入境手续很顺利,半个小时就提着行李出来了。不过在购买JR 交通卡时排了大概20分钟的队,接着在JR区旁边自动售票机上购买了Icoca卡。而Osaka Amazing Pass出发日本前已经在网上购买并到手,至此,三张交通卡已集齐,来不及召唤神龙,我们来到1号航站楼一楼买了四张车票后在11号站台搭乘机场大巴前往OCAT难波站。 至于为什么是一号航站楼一楼11号站台——功课到位啊童鞋们!小细节赢得高效率!

机场大巴的工作人员细致地在每件行李上贴好行李标牌,小心地将行李一件件放到大巴行李舱内。

大阪

机场大巴一个小时后到达OCAT难波站,酒店就坐落在大巴车站旁边,搭电梯到一楼出站,步行了大概100米左右就到了我们在大阪预定的酒店——大阪蒙特利格拉斯米尔酒店 Hotel Monterey Grasmere Osaka。

费用:标準双人房  JPY 26,000  含双人早餐  (按当时汇率 ¥1640/晚)

酒店内有很多古董陈设,因为时间有限没来得及一 一细赏,有些遗憾,留待下回吧。

大楼的地下一层是大阪山王美术馆,酒店的大堂设在22楼,23楼以上是客房。我们的房间被安排在29楼,可以俯瞰大阪的夜景,感觉不错。

放好行李下楼已经是晚上11点多了,肚子比脑子略兴奋,步行100多米就有一家7-11,取出Icoca刷卡买了点吃的带回酒店。这些总共花费人民币90元左右。蟹柳还蛮好吃的,不过脑子里想着明天可能出现的大餐,顿时有种“好吧,吃点将就一下”的优越感。。。现在回想第二天的大餐,讲真——想哭

酒店的早餐厅我很喜欢。餐厅在23层,餐厅的两面是大面积的落地玻璃,安静、通透、敞亮。自助早点精致丰富。坐在大大的落地窗前,边享用早餐边俯瞰大阪城市街景感觉很棒。然后,可能享受得忘乎所以了,我把随身带的小包落在了餐厅===》里面包括4本护照、国际信用卡、银联卡、所有交通卡、所有日元现金、手机以及所有住宿预定确认邮件。。。粗心的我回房间20分钟后才发现,急忙赶回餐厅发现已经过了早餐时间,除了两个工作人员外餐厅内空无一人,而他们一直在那边等待包的主人前来认领。。。感动!

第一天在惊险和感动中拉开序幕。日本给我的初印象除了干净、安静、整洁外多了三个字——安全感。人的状态也更放松了。
不过现在回想起来还有些后怕。。。差点搞砸了整个旅行

心心念念的黑门市场离酒店大约步行10分钟的路程,所以它成为了我们大阪的第二站。事实证明去黑门市场之前最好空腹。。。因为距离早餐时间太近,只能与大多数美食擦肩而过,好在我有相机和回忆

不过个人对很多攻略上推荐的“黑门三平”有些失望,人挤人,结帐队伍很长,活海胆很空。。。其实前后左右的小店里都有很新鲜的刺身和海鲜,实在不必都挤在这家。

活海胆现开即食,鲜、甜!可惜只有一个胃,装不了那么多。。。

很遗憾这趟没吃到朝思暮想的河豚鱼籽,下次吧

看过一些攻略说黑门市场里有家药妆店价格很公道,我们没时间货比三家,直接买了一些需要的东西就出来了。总体感觉日本的物价比较稳定,差价有限,纯旅游的话没必要为此东奔西跑~不过短短两个月汇率从5.6上升到6.3着实让我有些心痛啊

梅田是我们大阪难忘的又一站——坐了摩天轮,登上了空中庭园展望台,搭乘了大阪双层观光巴士

空中庭园下来后,大家都有点饿了,于是作为此趟旅行的日料使者,我熟练地在手机上找到了一家梅田百货附近的旋转寿司店,并在坐定后开始了失控般的点单,迎来了我们在大阪最大的一顿“大餐”。由于点单的时候错把一份当一个(一份有两个寿司),此次点了寿司36份,共72个,期间中场休息了5分钟,最后我和老公各自干掉了24个寿司,父母虽然没有被强硬地安排任务量,但出于对食物的爱惜,一共吃掉了20多个。。。大家全程安静专注,氛围很好,嘴巴根本没空怪我
寿司——再见!

颜色很正的马自达

街头的乐队表演

可爱的空气凤梨

干净的路面和汽车,来关西的这7天里我们没听到过汽车喇叭声

日本好多这样的mini面包车,远远看像可爱的玩具

自行车在日本利用率很高,街上随处可见骑自行车出行的人们,下图是自行车停车区域,计时收取停车费

大阪的窨井盖

城崎

城崎是我们关西行的第二站,在新大阪搭乘JR特急列车飞驰了2个多小时后到达了目的地“城崎温泉”。

城崎位于关西北部的兵库县,是日本有名的温泉小镇。在镇上的酒店住宿能拿到一张温泉卡,可以穿着酒店提供的和式浴袍和木屐免费去镇上的7大温泉泡汤。我们这次预定的是网络上热门的民宿“山本屋”。车站大门口有一排搁架排放着标有小镇各个温泉酒店名字的木屐,我们马上就找到了“山本屋”。

城崎车站有专门的巴士送乘客去各自预定的酒店。 山本屋离车站很近,巴士大概行驶了1分钟左右司机就提醒我们到了。下车后发现山本屋的3个服务生早已在下车点等候(应该是在上巴士前工作人员就已经通知酒店客人的到达时间吧),并热情礼貌的接过行李领着我们翻过了一座10米长的石头小桥来到了“山本屋”。到了前厅,一个老先生接过了我手里的雨伞,用布小心地擦拭伞上的水珠,另外一个服务生把我们旅行箱的轮子仔细地擦干,一连串悉心周到的服务细节让我很庆幸自己做对了选择——“山本屋”。

◆ 和式房  一泊二食 JPY 34,560    (按当时汇率 ¥2180/晚)

山本屋靠山面河,安静清幽。

房间内有酒店提供的浴袍,颜色素雅,很有日式家常的感觉, 我忍不住拿起手机为爸妈咔嚓了一番。

熟悉了环境后,我们来到了隔壁的“一の汤”定了两组二人私汤,并为爸妈预定了晚上的私汤时间。私汤需要自费,3000日元/组。据说“一の汤”的室外洞窟汤蛮有特色的,本想着私汤泡完再试试洞窟汤,事实证明这是没有泡汤经验的想法。其实泡温泉很消耗体力,不能不间断地泡,连续泡15分钟已经很累,泡完私汤只能先歇了。。。 泡温泉不能带手机,所以也没有照片

泡完汤后来个浓浓的抹茶冰激凌或者来罐冰咖啡实在太享受~

逛了逛周边已经接近晚餐时间,那颗悸动的吃货之心早先一步飘回了酒店。。。除了服务体贴周到、地理位置优越外,山本屋最吸引我的就是这顿丰盛的“但马牛”“松叶蟹”大餐了。在网友攻略上不只一次看过晚餐介绍,大致了解了山本屋为客人用心准备的晚餐特色——食材鲜美、菜色丰富、份量很足。果然,各色各样的美味菜品一道道很有节奏地上桌,我们吃得根本停不下来。。。“但马牛肉”油脂细密均匀,轻轻一咬肉汁夹着奶香就溢了出来,鲜嫩,不腻!连我这种不喜肉食的人都觉得很好吃,想到要拍照时盘子早就空了
”松叶蟹“很对我胃口,一改往日对日本帝王蟹肉口感粗松的印象,松叶蟹很新鲜,肉质细紧有弹性,甜、滑、鲜! 词穷,还是看图吧

蟹腿已经开壳处理过,配合食蟹叉匙吃起来毫不费力

梅酒很好喝,加冰更赞!

晚餐从5:30开始,一直到7:30才结束,菜量实在太大了,实诚得不像话!一直到第二天早上感觉还没消化,亏待了又一桌丰盛的早餐。早餐结束时食物剩了很多,抱歉地用英语比手划脚地向管家表示食物很美味,可惜吃不下了,管家表示理解。。。

山本屋丰盛的早餐

没揭盖的碗里分别有米饭、粥、鱼肉海鲜汤和味增汤。

御所の汤属于城崎七大温泉之一,是当地的美人汤,在各种攻略上出镜率很高,据说比较高大上,并且可以用温泉卡免费出入,可惜我们没来得及泡就要出发第三站——奈良

城崎的“松叶蟹”是当地的特色海鲜,照片右边的是食材铺可以买到新鲜的松叶蟹,左边是松叶蟹料理店。

奈良

从城崎搭乘JR特急列车大约3小时后来到了我一直期待的萌物天堂——奈良
因为之前就对酒店的位置和交通做了研究,发现搭的士是最佳方案。出了车站根据指示牌直接找到的士站,一车四个人,省时省力又划算。
车大概行驶了15分钟后来到了此趟自由行里我个人最喜欢的民宿——古都の宿 • 武蔵野。
武蔵野就坐落在奈良公园里,面对若草山,门外窗外萌鹿随处可见,绿色唯美的景致没有边际。很难想象环境如此优美,装饰考究雅致的民宿只有五个客房,我认为能定到这两间客房全靠人品无疑。

◆ 和式房  一泊二食  JPY 37,200 (按当时汇率 ¥2345/晚)

到了酒店入口处不等的士停稳,4、5个酒店员工不知从哪里得到了消息迅速出门迎接我们,一样的细致礼貌周到,迷一样的酒店服务啊。。。

刚要进酒店发现一个小东西一动不动地盯着我们看,我们就这么对视了有20秒,最后我礼貌地同它告别,并约它明天再见,我想它应该是没听懂

武蔵野的入口,静美的日式庭院,比我想象中更别致!

来到前厅,管家先带我和妈妈去和服区挑选了两件美美的和服,又为我们一 一介绍了餐室,浴室,最后来到了我们的客房。

我们的房间名为“笹“。笹是一种竹科植物,也有人称为“小竹”,这个名字我很是喜欢。客房内间有一个大大的飘窗,可以坐在上面喝茶,窗外的树林里不时有小鹿走动。茶桌上已经备好了抹茶和点心,酸酸甜甜的点心搭配抹茶解暑开胃。

酒店隔着一条小路就是若草山的入口,山坡上随处可见的鹿群让我兴奋不已。

迫不及待地靠近。

各种寒暄,各种hi~

聊得很开心。

看看时间还早,我们一路闲逛来到了不远处的世界遗产“春日大社”。这时才4点多,但已经不能入社参观了。好在我们对寺庙兴趣不是很大,倒是被一路的景观——石灯笼、古藤、青苔、大树以及穿走其间的这些小精灵吸引,不时会联想到宫崎骏的漫画场景。微风徐徐,空气清新,停停走走,梦幻新奇。

接近六点回到酒店,员工已经准备好晚餐请我们入席了。用餐被安排在一间超大的和式房内进行,大大的落地玻璃移门外是一个细长型的莲花池,隔着玻璃依稀听到流水潺潺,池边很随意地点了两三个小小的日式灯笼,外面有时会传来一些细碎的虫叫鹿鸣, 一切都很对味。
餐桌上放着今晚的菜单内容,背面是武蔵野的料理介绍。看得出酒店对本馆的餐点和艺术化的呈现方式很用心也很自信。接着侍应开始为我们上菜,节奏适时,很有水准。开始我有一些担心,毕竟昨晚山本屋海量大餐的记忆还没消退,感觉肠胃还没准备好迎接美食,不久就发现发现这些担心很多余。武蔵野的晚餐非常精致可口,餐量恰到好处,晚餐结束时接近饱感还有些意犹未尽,应该能再塞进一个冰激凌。

照片没拍全,大家感受个大概吧

饭后出门想逛逛周围买个冰激凌啥的,发现店铺都关门了,冰激凌没买到也并不扫兴,一切静美,想赖着不动了
往回走的时候发现武蔵野后门的小巷里齐刷刷站了几十只萌鹿,面对着一个有灯光的门,估计是厨房吧,应该在等吃的。第二天酒店的管家和我们说起每晚酒店都会给这些萌鹿准备一些食物,到点了它们就不约而同地来分食处报道

回到房间,床已经铺好了,桌子上留着一张给客人的小字条和一个有爱的晴天娃娃,小小的细节让我们很温馨。

不过我们还不想马上休息,于是决定去酒店浴室泡个汤。不得不提的是武蔵野的浴室非常干净,泡汤很舒服,是这趟关西行我心里的泡汤排名NO.1。浴室里备有植物洗发水、沐浴露、护发素、洗面奶、资生堂的乳液、化妆水、化妆棉、吹风机、浴巾,除了换洗衣裤其他基本上都不用带。泡汤后感觉每个细胞都放松了,舒舒服服地上床入睡很是香甜

亮点来了。网络游记攻略上有关武蔵野的介绍并没不多,依稀记得有个网友提到过武蔵野可以为客人准备早餐在若草山上享用,这太吸引我了。于是与管家约定早餐时间时,我提出了第二天在室外用早餐的要求,她一听就领会并非常爽快地答应了,好期待!
Tips:武蔵野可以提供室外早餐服务,不过必须提前一天预约。

第二天早晨才5点多,老公就兴奋地起床准备出门走走,内心挣扎一番后我决定再睡一个钟头。半梦半醒之间依稀听到窗外的呦呦鹿鸣,细细丝丝的叫声伴着墙上轮廓渐渐清晰的树影,让我不忍再错过美好。迅速洗漱匆匆出了酒店大门,满眼的清新绿色让人精神一振,鹿群在离大门几米远的坡上吃草休息,看到我走近了也丝毫没有躲闪的意思,有几只走过来礼貌点头向我要吃的,其实,我也在等吃的

我们一路走向山坡,鹿群也慢慢悠悠地跟着我们走着。

酒店的员工已经在山坡的凉亭里为我们准备好了早餐。每人一个便当,一碗味增汤,一瓶绿茶饮。木质的便当盒用雪白的布包裹着,打开盒盖一下子欢乐了起来,这不就是野原新之助的便当盒吗完全符合我对日本便当的想象,都有点舍不得动快子了

看看凉亭外,之前跟着我们上山的小鹿群早已散了,各自在不远处的山坡上休息。

吃着便当,享受着四周安宁如画的景致,想牢牢地把一切记在心里。

奈良的小鹿普遍很有礼貌,讨食时会不停地向游客点头表示感谢,可爱极了不过也有几只急性子,没分到鹿饼便趁老公不注意把他的衣角衔在嘴里嚼啊嚼的,结果衣服上多了一大滩口水,估计是被馋得没辙了。。。

“你好有鹿饼吗?”      “没。”     “好的,再聊。”

Twins 双子星

终究要离别了,酒店为我们叫了去车站的的士。向酒店的员工道谢告别后,不舍地回望这群小精灵——我们还会来的,再约!

京都

还是搭乘JR的特急列车从奈良出发,差不多1个小时后,我们触到了关西的灵魂——京都
京都是此次关西行的压轴站。 从京都站搭的士大约15分钟便来到我们预定的”栋家别馆“。
”栋家“在很多攻略里都被提及,是京都的老牌民宿。相较于“栋家”本馆的壕价,别馆要实惠好多,以性价比吸引了很多想要体验地道品牌民宿的游客。这次住宿最难预定的就是它了,为此连续改了三次行程,所以期望值特别高。客观的讲,“栋家别馆”的客房设施不是很新,但是整洁干净。只是我们去的那两天,前院路面正在修整,所以不能完整地看到它原来的样子,有些遗憾。不过服务的确不错,尤其是是那餐精心准备的“怀石料理”,可圈可点!

◆ 和式房  一泊二食  JPY 37,600 (按当时汇率 ¥2370/晚)

“栋家别馆”离地铁京都御所站比较近,出了站步行大约5-10分钟可到达。周边几条小街开着一些有意思的小店。

房间的钥匙

窗外的小庭院

房间较宽敞,自带卫生间,梳洗间,小客厅。基础的生活配备一应俱全,洗漱用品清一色是资生堂的。浴室有两间,可以泡汤,需要提前预约,每个客房使用时间大约1小时。

安顿好后我们便出发前往京都著名的“金阁寺”。因为时间不多,所以直接叫了的士。
大约10分钟的车程就到了景区。人好多!买好门票随着人流慢慢进入景区,终于看到了金光闪闪的金阁。最怕凑热闹的我看到那么多游客后脑子开始当机,想取个好点的景拍张合照都很难 。最后抓拍了几张,迅速撤离。
回看相片反而能静静感受它的华丽和幽谧。

然后我们搭的士赶往附近著名的的景点”龙安寺“。车程5分钟左右。
龙安寺的”石庭“是日本枯山水庭院的代表。

回廊里看见几个学生模样的年轻人穿着和服坐着聊天,很美好的画面

龙安寺不大,半小时差不多就走完了。
我们出了龙安寺,已经不打算再去别的景点,便坦坦悠悠地沿着小路走走逛逛。经过民宅,看看他们的迷你庭院,每家每院的车棚,旁边还有卖新鲜蔬菜的小店,干净的花白小猫,窝在巷子里别致的小服装店。。。浓浓的生活气息似乎熟悉又很不同。

在”栋家“预约的晚餐时间是6:00, 于是我们搭乘电车回到了京都御所站。

从小到大很喜欢坐火车,说不出的为什么

到了京都御所站已经5:45, 走着走着竟然迷路了。。。上前询问了一个站在路边的年轻人,他看了地址后让我们稍等片刻便急急跑进一个店铺,几分钟后他拿给我们一张打印好并用彩色笔标注好线路方向以及目的地位置的地图,又用日式英语比手划脚地告诉我们沿着他标注的方向走就能找到目的地,看他带着微笑又认真的样子,心里感叹又感激。。。
来说说问路这件事吧。整个旅行过程中向路人问过几次路,他们中有老人、学生、情侣、公司职员、还有一位在日本工作的同胞,每次都能得到礼貌善意的帮助,好几位担心我们不够明白主动为我们带路。总之这趟旅行让我对当地人留下了很不错的印象——认真,礼貌,和善。

根据地图上的标示顺利回到“栋家别馆”时刚好18:00。
进了房间发现餐席已经准备好了,看看菜单内容吧,走了那么多路还真有些饿了

可以感觉到“栋家别馆”的厨师是一个调滋谴味的高手。能把每种食材的原始鲜味呈现得恰到好处。我找不到精准的词汇来形容那些滋味,直到现在一想起那顿晚餐依旧会口齿生津。。。

三角形的甜品有一个很美的名字——水无月。
别小看了右边那粒白葡萄酒煮过的冰梅子,我觉得它是整餐的点睛之笔。非常难忘。

晚餐后出门到附近散步。街边的小商铺基本已经打烊,但一些居酒屋还热热闹闹地营业着。
回酒店已经是晚上10点了,这么多天下来,好像已经有了睡前泡澡的习惯。“栋家别馆“的浴室干净且一应俱全,不过感觉空间有点局促。

早餐精致考究,被我吃得一点不剩。

早餐过后,整理好行李与”栋家“员工告别。酒店为我们叫了的士,出发去我们当天入住的酒店——京都格兰巴赫酒店Hotel Grand Bach Kyoto

◆ 标准双人房  JPY 13,000  不含早餐  (按当时汇率 ¥820/晚)

其实京都格兰巴赫酒店离”栋家别馆“很近,搭的士大约5分钟的车程。
我们对京都格兰巴赫酒店的印象很好,性价比高,酒店较新,隔音好很安静,房间略小,但配备齐全,洗漱用品比较考究。尤其是酒店的地理位置非常棒,出门右转就是热闹的商业街, 离著名的”锦市场“仅3、4分钟的步行距离,周边有Takashimaya和大丸百货,离鸭川很近。本来没打算买买买的,逛着逛着就身不由己了。不过得及时刹车,因为还要去”伏见稻荷大社“。

逛街时顺便解决了午餐,终于吃到了新鲜的海鲜丼。海胆+三文鱼籽+生肉糜,。生!肉!糜!。。。一开始我是抗拒的!不过尝了点好像没有腥味,还有一点甜,于是全部吃完了。

后来听在日本呆过的朋友说,当初认为的“生肉糜”并不是猪肉,而是金枪鱼肉,好吧,感觉当时内心戏有点过了。。。

这份是给爸爸点的

老公和妈妈点了鳗鱼饭,据说很美味

到了”伏见稻荷大社“。还是三个字——人超多!
”伏见稻荷大社“是京都最古老的神社之一。这里供奉的是保佑生意兴隆,五谷丰登的神明。朱红色的“千本鸟居”,是京都的代表性景观,在电影《艺伎回忆录》中也曾出现过。
我们跟着人流走马观花,对面走来两个阿姨用杭州话轻声嘀咕 ”许愿灵验的话是要来还愿的,我还不如到城皇山上去拜拜好了。“ 突然有点矫情地思乡了,哈哈~~~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语言不通,总之对于歪果神灵,我不知道该如何对话,只能远观了

相册到这里已经所剩不多了,之后的保留节目是回酒店附近的四条河原町商业街吃吃逛逛买买。护肤化妆品衣服包包手表什么的我就不多介绍了,介绍一家我们停留时间最久的商场——TOKYU HANDS。TOKYU HANDS里面的商品包罗万象,商场应该超过五层楼吧,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一连几个小时直到打烊我们都没逛完整栋楼,也不知道它一共有几层。 爸爸和老公逛到二楼就一直待在家用工具材料区,仅各种螺丝钉的形状用途就让他俩琢磨了又琢磨。一向对小百货不感兴趣的妈妈虽然走动速度比我们快,但还是不停地驻足于各类展示架前观察思考,似乎发现小百货终于和人生有了关联。最吸引我的是商场diy手工区,太多新奇精致的工具材料,作为一个匠人,一进去根本就出不来啊,真想在里面泡个两三天。 下面两张是为我一个在做手工皮具的朋友拍的料材照片,光是皮绳皮线就有满满几个展示架,下面是做皮具的各类打眼工具,这还只是一小部分。。。

写道这里,似乎又回到了要离开关西的那天,理不清是不舍多一些还是满足多一些,在不舍和满足之间渐渐清晰了旅行的意义。
画面中有了你们,幸福才完整。
期待再出发!

花费总结

关西4人7天6夜共花费     ¥45000  (不包购物)

其中

机票+签证    ¥8800
                           住宿     ¥21990
                        交通费     ¥5000左右

其余的包括吃饭夜宵零食、景区门票、温泉等

哈哈哈,好温和的眼神

2016-07-15 17:54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7-15 23:25

引用 开口笑lily 发表于 2016-07-15 23:25:49 的回复:

回复开口笑lily:大多数是iphone5拍的,有几张是松下GX7拍的,后期很少

2016-07-16 00:02

有趣

2016-07-16 19:48

引用 亚父 发表于 2016-07-16 19:48:21 的回复:

有趣

回复亚父:

2016-07-16 19:54

引用 妞儿 发表于 2016-07-15 17:54:16 的回复:

哈哈哈,好温和的眼神

回复妞儿:是啊,一看就是心地善良的好鹿

2016-07-16 19:56

同感

2016-07-16 22:42

日本的井盖艺术的确很赞

2016-07-16 22:47

相互对峙

2016-07-16 22:48

精彩的关西之旅!

2016-07-16 22:49

引用 树林中慢跑 发表于 2016-07-16 22:49:45 的回复:

回复树林中慢跑:谢谢~

2016-07-16 23:14

2016-07-17 19:25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7-18 09:55

引用 津门之子 发表于 2016-07-17 19:25:47 的回复:

回复津门之子:谢谢朋友的举牌鼓励

2016-07-18 12:53

引用 cissce 发表于 2016-07-18 09:55:18 的回复: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回复cissce:谢谢~就是一篇让自己很愉快的流水账

2016-07-18 12:54

时间太匆忙了,好象还应该多玩几天,特别是京都和大阪。

2016-07-18 16:42

引用 顿顿吃馒头 发表于 2016-07-18 16:42:41 的回复:

回复顿顿吃馒头:是的,有机会还想京都一地深度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