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深度游:藏在古建筑中的诗歌与梦想(北部)

• 出发时间/2015-09-21
  • 人物/情侣/夫妻

各位现在看到的已经是游记的第二部分了,意大利北部,各类攻略,路线,酒店,行程单,注意事项等等问题均在第一部分意大利南部游记中体现,请各位点击以下链接寻找哦~
意大利深度游:一片天真而深蓝的海(南部)

意大利北部行程及路线

Day 6-8 奥尔维耶托
Day 7 白露里治奥(天空之城)
Day 8-10 五渔村
Day 10 比萨
Day 10-12 佛罗伦萨
Day 12-15 威尼斯
Day 15 维罗纳
Day 15-18 米兰
Day 16 科莫
Day 18 米兰迪拜上海

Day 6-8 奥尔维托,悬崖上的风之城

奥尔维耶托,在此之前我对这里一无所知,选择来这里的唯一理由是这是通往“天空之城”白露里治奥的必经之路。
但是,这里却成为了旅途中最为宝贵的经历之一。

从苏莲托坐火车一路北上,空气也愈发的寒冷,从连衣裙到皮夹克,从碧海蓝天到清冷的土城墙,一路冷一路萧索。终于列车停靠在了奥尔维托的小站,这个一下来就让我有“鸟不拉屎”感觉的城。之所以称之为风之城,是因为我在的那几天风好大,尤其是站在悬崖边。

原来,奥尔维耶托分为山上城与山下城,山上城是小镇的感觉,山下城有机动车辆,发廊,办公楼等没有小镇温馨,但是稍微有点和县城接轨了

在火车站的对面,有一辆通往山上城的小火车,跟之前卡普里岛的类似,如果没有细致看前一篇游记的朋友们请可自动脑补香港平山小火车迷你版。小火车的车票1个半小时到2个小时之内均有效可反复乘坐上山下山(具体时间请问询工作人员)。

住宿的小伙伴,建议住在山上城。

刚刚进入上山城是晚上六七点,路上几乎没有人了,除了游客,实际上游客也不多,店铺几乎都关门了,就像是一座“死城”,后来才发觉,这么形容其实并不准确,越向小镇的深处走却发觉这是一座“麻雀虽小五脏具全”的城市。

餐馆数量是最多的,远远超出了小镇的人数,大多是做游客的生意。

暖黄色的灯光像在讲述一个接一个的古老故事,让小镇的神秘感飙增。

小镇很神奇,明明感觉没有多少人,明明感觉整座小镇都已经走完,但却总是会莫名的从某一处冒出一堆堆人,也总是会冒出一条幽暗的小路通向不知名的前方,是一座看似小巧却能越走越大的城。

在异国他乡,任何一种微妙的细节都会让你有置身另外一个世界的感觉,当凛冽的秋风,吹散落叶,周围林立着石头建筑,充斥着咖啡烈酒,芝士与披萨以及不知道每天都干什么的年轻人,你都会不自觉的回想起我们的国家与城市,人口之多,速度之快,生活之便捷,从意大利归来之后我除了常常忆念那里的美丽景色与心情,更多的是感叹其实,讲真,中国很好。

上图,是我们住的酒店的中世纪风钥匙,超级的重,所以酒店的设置是把钥匙交予柜台保管。

感觉欧洲人都天生是热爱生活的~

第二天,天气晴,楼主并不洒脱的背影

悬崖边的城墙。

山上城俯瞰~

很明显,这是一座悬崖上的城市。

这个感觉很像权杖的东西很神奇的立在这里,在它陪衬下瞬间天高云阔了~

上图就是从山下城到山上的列车,像是驶入童话世界的铁轨,像是千与千寻的列车,画面感十足。

站在山下城仰视小镇,全然是另一个世界,在头上的世界

圣帕特里克之井,很有神秘感,一路向下,越来越深,感受到了来自大地深处的能量,湿答答的,阴森森。

建造圣帕特里克之井历时10年,打穿了深58.44米的火山岩,里面有螺旋形的通道可以让驮水的毛驴同行,还有70个窗户为楼梯照明,是世界上最壮观的水井。水井旁的拉丁文碑文写着:“自然吝啬地给予人类的,在这里就是水,人类可以靠劳动获得。”时至今日,当意大利人形容极其艰难的事情时,仍会用开凿圣帕特里克之井来比喻,

通往小镇边缘的路,在这里看到的是小镇除了游览的另外功能性所在,幼儿园,电影院,网球场……在这么小的镇子上,这些设施,在我的意料之外,这说明在这里还是有不少的居民切实的生存在这里。

小镇中心的钟楼,钟楼上没有“卡西莫多”,但是有假人敲钟,每个清晨都确实是听着钟声起床的,很有Feel~感觉在世外桃源

奥尔维耶托的日出,我家大🐰拍的。起了个大早!特此表扬。

条纹大教堂,其实意大利每一座城市的教堂都有不同的花纹与建筑风格,很有趣的特点。

建在山崖上的网球场,球飞下去就真的捡不回来了。

其实这个小镇最大的魅力是,根本没有多少人,却学校,幼儿园,电影院,运动场一应具全,而那里的人也在这mini的小城里过的怡然自得,丝毫没有乏味与过多的欲望,比起摩登的大都市,这里像是每一个人温馨的家。

正式开始我们在意大利的“喂食”模式,从此刻起,我们到每一个城市都会买面包喂鸽子和猫咪,觉得超好玩的。这是一群流浪猫,但是会有人每天把猫粮洒在这里,当然镇子上还有超多的猫咪。

坐在路旁,面目表情倔强的老奶奶。

一起用ipad做攻略的外国老夫妻。

如果不是拿不动,真心要收藏几本原版给我儿子

离开前的那个上午,我们仔仔细细的逛遍了小镇的小店铺,东西超级好,各种家族手工品,鞋子,包包还有很多奇奇怪怪的东西,在此淘货最好不过了,可是价格是真心的不便宜,跟商场里差不多。一个包包合人民币也要几千块。品质也是一流的。

最后路过一家书店,买了一本书,还赠送了漂亮的书签,满意而归。

Day 7 白露里治奥,每个人心中都有一座天空之城

奥尔维耶托的游客,大部分是亚洲人,这个与在其附近的“白露里治奥”密不可分,想想在欧洲这样的小镇里会有宫崎骏全套的外文版动画片专辑也是很不可思议。其实,这座名为白露里治奥的小城,就是宫崎骏老先生最开始创作《天空之城》的灵感与素材所在,或者说是他来这里旅行无意中发现了这样一座小城,从而有了创作《天空之城》的构思与灵感,咳咳,就是这样。
好了,理论部分阐述完毕,下面是疯狂状态!
每一个宫崎骏迷的心中,都有一座天空之城,它安放了我们的青春与梦想,暖暖的,有爱的,随时等待我们去翻阅,回味。这是我选择来意大利的原因之一,翻越万水千山也想来此一游,哈哈,精分患者,无可救药。

到达天空之城的交通工具,居然是一辆——校车!
买票的地点请注意在山下城火车站旁边的便利店里。有很多时间,但是建议提前看好,预定,这样不容易错过哦。
当然,会有很多人跟你一起等待这辆车,所以上错车的可能性不大。
就这样,这辆车一路会接上很多孩子上下学,呼呼啦啦的,熊孩子的特质,是国际化的。

城市的标志,箭头和图案。

下了车,还需要走一段路才可以到,这段路本地居民几乎是看不见的,很少很少,有时候真的怀疑他们靠什么生活,哎,感觉每天好无聊,都没有小伙伴一起玩,其实可以用“荒凉”来形容了。

看,你们要的天空之城!

天空之城的四周,全部是深陷的峡谷,好像这座城市,真的是从天而降,硬生生的将地面砸出了一个深坑。远看,山风呼啸,壮观非常。

其实,这张照片的视角并没有那么远,但是看上去却真的是远,遥远的存在,是一种超越时空的精神距离。这座城市屹立在这里,便代表一种“远离”,“神秘”与“孤独”。

上行三百米,这条路几乎是垂直向上的。一步步,离小城越来越近。

这条路,是唯一连接“天空之城”与外界的通道,而且据说是后来才修好的,之前这座城市,真儿真儿的是被遗忘的。

这也是一座死亡之城,风雨对城体的侵蚀是十分厉害的,可能每年都有不同程度的消亡。据说这里常驻人口仅有十几个,冬季只有一名守城人,近年来越来越多的游客成了这里的焕发新生命的源泉,也有越来越多的餐馆,店铺在这里开张,死亡之城还是进入了下一段神奇的生命旅程。

这里确实有很大的风,只有站在城墙边才能感受到这样的风,这样的孤寂,这样的被世界遗忘。而天空之城前面还有一个吹笛子的少年,我不记得在哪里听过或者见过他,但是感觉那么的熟悉,当然这个少年是一个雕像,不过放在此景之中完全可以诠释我之前提到的几个关键词:风,孤寂与遗忘。

越来越多的小店开在天空之城上。

花朵亦可坚如磐石……

天空之城到底有什么秘密,其实我也不知道,城门口有一个吹笛少年的雕像,不知道在讲述什么样的故事。这座远离喧嚣的小城,如今已被装点的多了很多温暖,来自世界各地(当然,大部分是亚洲人,当然,大部分是中国人)的游客也为小城带来了一点热闹。
我们买了n多张明星片,还有一个小风铃,用来装饰我们的新家。我们还吃了一家私房菜,其中印象最深刻的是烤土豆,将大个的土豆切开烘烤,之后涂上橄榄油,撒上椒盐,如此简单的方式,便能出现令人印象深刻的美味,很多东西也许没有太多的刻意心思,却能让人回味无穷。

Day 8-10 五渔村,又一次感受地中海的蔚蓝

到达五渔村的时候,正好是九月底十月初,赶上了国庆节,越往意大利北部越是旅行团的热门城市,所以,人也越来越多。现在写这篇游记,距离我回来已经半年之久了,so,我的记忆仅仅停留在到达五渔村有点冷了哦~~

我们先从奥尔维耶托乘车抵达拉斯佩齐亚,然后做小火车很快就抵达了我们住的第一个村子,这个村子叫里奥马焦雷。

Tips 1:我的建议是住在里奥马焦雷,因为它属于五渔村的五个村子之一,既有风景,又距离拉斯佩齐亚最近,方便返回。
Tips 2:因为我去了意大利南部的卡普里岛之类的,所以对这样的风景稍微有一点点免疫,外加天气比较冷了,不能下水游泳了,爱之路很不巧也没有开(因为风大,怕有落石),而这些村子又都太小,所以我对五渔村的感觉比较一般
Tips 3:五渔村地形稍微复杂,上上下下的,带大行李的人要挨累了。
Tips 4:要联系好民宿老板的尽量让他们来接你。
Tips 5:五渔村可以选择住民宿然后自己做饭,超市都很方便,有新鲜的水果和蔬菜,很赞哦。

关于酒店等事宜请见上一篇游记哦!

五渔村建议住两天,如果想玩的比较舒适,不赶时间的话。第一天选择傍晚抵达,洗澡,休息,吃饭看看夜景。第二天一早去买票游玩五个村子,五个村子之间有小火车,可以买通票,随意上下,晚上回到住处休息,可以自己做一顿大餐哦。第三天一早就可以赶到下一个目的地的,不浪费时间哦!

我说过很冷了,然后,但是,她们并没有冷。但如果想冒险一试,请选择下午到傍晚之前的时间。

阳光照射水面的画面,永远是美的。

日光浴~

五渔村的画,欧洲很多这样的画,我在苏莲托买了好多,好多!当然还有科莫湖,大家可以耐心往下看哦!

其中一个村落的小镇,很繁华的,但也很小。

五渔村,只有一个村子是比较繁华的,就是图片上的这一张,好像是第三个还是第二个,惭愧,记不住名字如我~但是我在这个广场上开始了我喂鸽子的篇章,喂得好开心,以至于以后到每一站都买面包喂鸽子!当然,最疯狂的鸽子,在威尼斯威尼斯威尼斯,请记住!

阳光与玻璃在一起也会有美景哦~

这是我偷拍的,这个美女一直占着这个位置看书,我觊觎这个位置很久了,最后终于等她走了去坐了坐。坐在这里看书,晾晾脚丫,拥抱广阔的大海,真是世界上最美好的事情,宁静,安详~

离开五渔村的早上,我们特地早起再去看一眼大海,当然我是被强行拖拽起来的!

海边的悬崖上有好多这种海鸟,往悬崖下方望去更是成群的海鸟趴在那里,还好,这个鸟不丑!

从我住的半海景房望出去,世界是这个样子的!

风一样的女纸

这个地方很像一个心形,是五渔村可以游泳的地方,有沙滩,但是要付费才能进去,应该是最里面那个村子!地图在我的脑海里,什么都背了下来哈哈。

海水很清~

天很蓝~

彩色的小船~

你看,你看,你看,就是这个小火车哦,连接五个村子和拉斯佩齐亚

全景,好像五渔村宣传册上也有这个角度的照片,当然比我拍的美了嘿嘿!这个地方是可以拍到全景的,也在最繁华的村子(之前硕了,不是第二个就是第三个,原谅我记不住了)。

最美日落,其实写游记的好处是,可以看着照片不断的回忆,去过的地方~心情也跟着飞了起来,这句话我绝对不是第一次提到哈哈。

喏,这个就是我们住的第一个村子,里奥马焦雷,带阳台的房子就有一个是我住过的,在照片的右侧靠海的地方。Loft呢哈哈,下面是客厅和卧室,楼上是阳台,小客厅,餐厅,卫生间和厨房哦。

我们走的那一天,好像真的是国庆节呢,五渔村下雨了,当然,比萨佛罗伦萨都下雨了。有点点小狼狈~不过早上出发的时候,看到好多的中国人,带着激动地心情刚刚抵达,真为他们感到高兴,也许他们会为之后看到的风景无限惊喜吧,Never mind 我要走了,拜拜,最后一眼地中海

Tips:在五渔村第一次吃炸蔬菜,很好吃的,然后爱上了,然后在威尼斯再次遇见炸蔬菜,吃了好多份!哈哈

Day 10 比萨,在雨中它是一座好小的城市,但是依然温馨

比萨,虽然是很小的一座城,虽然那天下着不小的雨,虽然还很冷,但是我对它的印象很好啊。因为!因为!寄存包裹非常便宜且正规哦,比那个KI ipoint 好不知道多少倍,不了解的同学可以看我的上集游记,那里面有专门关于寄存的小贴士。

然后我们就开心的轻装上阵,直奔斜塔!

干净整洁的比萨火车站广场~

比萨城市中穿过的小河,不专业的我并不知道这条河的名字,但是这个角度看上去很像佛罗伦萨的老桥风景。另外,意大利的城市建筑都很热衷彩色,或者如图的这种土黄色系。很复古(明明就很古老)的感觉。

大教堂,其实如果不是下雨,这个白色大理石和绿色草坪相配,加上蓝天白云的映衬,颜色是绝美的(我看了别人在晴天拍的照片,怎样?!)。

斜塔亮相……

我当然冒雨拍了推斜塔的照片,就是没发而已,哼~

比萨其实也是一座有文化的城市,为什么?请百度,那都是科学家好吗,还有,很多有文化的小店哦,但是很贵,里面的文具很好哦,文具控可以攒点钱来!

本来想在斜塔旁边喝个下午茶,可是呢,他们是站着一个价格,坐个一个价格,很多人都端着咖啡站着喝,看到这个画面,我就不想喝了~
之后去了附近巷子里的一个小餐馆兼酒吧,吃了玛格丽特披萨,还有卡布奇诺,很好吃,很暖和

接下来,就是赶火车,去佛罗伦萨,抵达佛罗伦萨已经晚上七点,本来告诉店主五点,结果迟到两个小时……后果是被店主人温柔的调戏了

比萨的小火车站。

Day 10-12 翡冷翠的两夜,只与吃有关!

依然是,同一天,依然是下雨~~

同一天我离开了五渔村,经过比萨,来到了佛罗伦萨~小伙伴们肯定会问是不是很累,其实真的很不累,坐火车的时间都很短,而且比萨真心四个小时足够,到达佛罗伦萨正好住下睡觉,第二天畅游哈哈~不要赞叹我令人惊叹的时间规划能力~

下图,是佛罗伦萨的火车站,是我在整个意大利第一喜欢的火车站,精致而文艺!在车站里就有一个很好的书店,从任何细节都感觉,这个是一个有文化的城市,当然,还是很小。

意大利的火车站有一个共同点,进站即可看见火车,没有专门的安检及检票人员,可见我国的反恐系统已经做到极致了!

看!前方的“桥洞子”就是佛罗伦萨热闹的小市场,但是它好像还有一个文艺的名字,叫“老桥”。

意大利,随处可见教堂,每一个城市都有一个地标性的“大教堂”,从世界范围来看,又都是响当当的名胜古迹!所以,这座圣母百花大教堂就成为了佛罗伦萨的一个地标建筑,目测也是该城市最壮观的建筑
与天朝的古迹相比,意大利的所谓名胜古迹全部很“亲民”,在闹市区,深巷里,总之你可以毫不费力的与之接触,那么问题来了,到底如何能拍到这座教堂的全景呢,楼主我尝试了很多次,觉得可能不航拍就没有办法拍到它的全景了,小伙伴们有高招吗?!这座大教堂的周围,连一块称得上大的空地都没有,都是小路,小小的广场,没有办法拍啊,难死摄影门外汉!

但丁老先生的故居,佛罗伦萨真心的小,除了从火车站到住处,坐了一次公交车,基本市区内可以靠走完成大部分游览!

佛罗伦萨,是一个比想象中要“小”很多的城市,在遥远的东方教科书中,佛罗伦萨是文艺复兴的发源地,是各种名人都很偏爱的地方,是那么的有文化,有文化,还是有文化。而事实上,他是那么小,那么小,那么小,文化是一定有的,连公交车的票都是文友文化气息,宝宝都收藏了!缩小版的艺术品!

Tips:公交车票在报刊亭有卖哦,别的地方没有!

梦龙!去的那天晚上,太晚了,又比较冷,我选择喝了一杯热巧克力;走的时候又太早,梦龙选择不开门,所以这个冰激凌我是在米兰补吃的!为什么每次回忆起来,意大利的任何天气都那样令人怀念!

这个巧克力,在意大利的店还是很高大上的,有好看的巧克力瀑布,味道很好哦,回去时在机场买了一些送给同事和朋友!

近距离观察巧克力瀑布,是不是满满的幸福感!

讲真,意大利的披萨和意面真心好吃,真心比国内好吃!种类繁多!还有手工意面,新鲜的面条,并不是我们传统意义上的意大利“方便面”。

曾经长发飘飘的我,如今剪了十分不如意的发型,心塞!

大卫……无法想象课本中的大卫,出现了!

The Mall 是佛罗伦萨的主要任务,如果你想买买买,只需要去这里就够了,米兰什么的都是浮云。

路线:宝宝只能凭借记忆了,到时候大家只能问路,背对火车站,通往The Mall 的大巴车在你的右手方向,然后问下就好了,去The Mall的中国大部队,是非常多的,非常好找,还要排队上车呢,建议一大早就去哦。

Tips 1:喜欢Prada的伙伴们可以做好准备,排队惨烈。晚去,无货。

Tips 2:退税建议不要在The Mall 因为排队!可能排到你了,突然就下班了,时间就浪费了!另外,他们还会要求你把什么小票邮寄回来,如果没有邮寄到会从信用卡扣钱,这一来一回不保险,还是机场方便!果断,选择机场吧,但是要提前几个小时吧,三小时是不够的,大家自己算吧,关于退税,我的第一篇游记有详细介绍,这里就不赘述了。重点是,如果你需要托运你购买的东西,就只能提前至少五个小时到机场退税,如果你可以把你的东西带上飞机(就是买的少的意思!)可以选择过关后退税,但是就拿不到现金了,我目前已经收到了所有的退税,还是很幸运的!

离开的那一天,天气超级好,依然是坐公交车到达火车站,离我们的最后一站又近了一步,旅行结束也又近了一步,一丝丝不舍得渐渐涌上心头,那种在异国他乡度假的惬意真心是难以忘怀。

包括,看过的风景,遇见的人,当时的自己,所以只能靠买回来各种纪念品来把玩回忆,并期待下次出发。

对了,在佛罗伦萨,还被宰了,吃了个11欧元的冰淇淋,绝对是被宰了,有些店主真的不地道!瑕疵!

Day 12-15:威尼斯,钱够的话这里就是天堂!

威尼斯,绝对是个适合度假的城市,或者水上城市。关于威尼斯的无数向往从小学就开始了,各种文字的描述,都让我们对地球另一端的水上小城充满遐想,当时,还没有一个词汇叫“脑补”,也无法预知未来的某一天,我真的有站在这里,体会整座城市的个性气息。

当你坐着欧洲的高铁,从佛罗伦萨一路向北,开着开着,突然间眼前出现了一片“水域”,无比开阔,试问,当时的心情会是怎样?

似乎连铁路也全部在水上,或者,其实这个就是海上!

这样就看见了威尼斯城,一段充满极度享乐的旅程,这里也是意大利物价最高的城市,没有之一!

所以,如果,威尼斯是你的第一站,那么太好了,如果,威尼斯是你的最后一站,或者临近旅行的末端,那么 ,你只能跟我一样,能忍则忍了。

威尼斯,当然以面具文明,这些华丽的面具装饰,让整个城市都充满了节日的色彩,永远没有没落、肃静与萧条。

夜幕降临,大运河上的贡多拉~

下午三点钟,大运河上做最后一丝挣扎的夕阳。

威尼斯狭窄巷道中的我,好奇与快乐让我不停乱跑。

某酒店后院的艺术展览,不得不说,威尼斯的艺术氛围实在是很浓烈,这只是他们的“日常”,每天迎来的都是世界各地的艺术团,学术交流,旅游度假,商务合作等等的人前来凑热闹,不得不说,小镇的确难得安静下来。

不过,住宅区与商业区有一段距离,规划的也非常合理,所以完全不用担心,晚上会被吵醒,也可以说,这里是商铺其实都准时打样,跟中国的一线城市夜生活来比,意大利的夜生活,还是很“规律的”。

大教堂!大教堂

大运河!大运河!大运河!

华灯初上了,贡多拉少年,要回家

威尼斯,有著名的歌剧院,这次去意大利的遗憾是 ,没有看一场正宗的歌剧,本来想要去米兰著名的斯卡拉大剧院,但是当天好像没有合适的场次,所以建议大家,在官网,提前查好场次和时间,并做好预定哦!歌剧也不是天天有,会有交响乐,芭蕾舞穿插着上演。

不过,威尼斯的大剧院当天是有歌剧的,还有人在门口派发传单。

带花纹的铁门,透出暖黄色的光,这个场景无论在何时何地,都会给人温暖无限,神秘无限,快乐无限与很强的故事性画面感。感觉像在童话故事里,打开门,就有新鲜的蛋糕有会讲故事的老奶奶。

那么,新鲜的蛋糕来了,这个是我们在威尼斯住的酒店赠送的早餐,这是一家神奇的酒店!

第一篇对于住宿详细介绍的部分有,在这里再提一下。

威尼斯住店是非常贵的,稍微条件好一点就要合上一千四五人民币一晚上。其实,这也是一家B&B呢,老板(或许是)每天早上来做饭,并装好篮子推进房间,临行那天,因为没有时间吃饭,老板来给我们带了果汁和小面包。

意大利到处都是几百年的房子,如果你也在上厕所的时候看到有“好好保护古建筑并注意冲水的提示”,不要觉得奇怪。

这张照片,是我坐在贡多拉上照的呢!

乘坐贡多拉Tips:

1.乘坐贡多拉包船是比较贵的,但是可以拼。
2.在主要的码头,也就是大运河附近,会有超多中国人,放心,只要你淡淡的望向水中的船,就会有人马上跑上来问,要不要一起拼船!这就是祖国人民的力量。
3.如果在比较偏僻的码头,有讲价的可能性,但是路线可能就不会是大运河了,就是在小巷子中穿梭,路过大运河,然后回到起点。

我们当时,就是在偏僻的码头乘船,与一对外国夫妻,妻子是菲律宾人,丈夫是白人他们来自澳大利亚,我又开始脑补,一个菲佣成功的~~~~(不要管我,脑洞太大了),不过他们人很好,也很爱旅行,聊天,给我们拍了很多照片,贡多拉船夫还给我们拍了合影,哎,那么就不放了,他们接下去要去土耳其,真的是太爽了,估计是难得来一次北半球。

你们看,全意大利最疯狂的鸽子也在威尼斯

这里到底有几千几万只鸽子我已经不知道了,总之密集恐惧症者,要小心,它们真的是往身上扑啊!

当然,上图是欺负鸽子的小小少年。

借着此图,讲述一下,威尼斯鸽子的正确玩法:

第一步:买面包或者鸽子粮以自己为中心不断散开,吸引鸽子来吃,或者你看别人喂食,可以厚着脸皮凑过去。

第二步:当鸽子在聚精会神品尝美食的时候,你就疯狂的跑过去,冲散鸽子群,哇塞,鸽子凌乱了,可以追着跑,可以天鸽散花,总之,蛮好玩。

想要安静的坐在广场的长椅上喂鸽子,sorry,建议你不要选择这里的疯狂鸽子,它们等不及的,直接拿你手里的吃。

圣马可广场,欧洲最美丽的客厅,是!真!的!

钟楼俯瞰,密密麻麻的房子中间竟是一条一条的水道相连。

佛洛里安咖啡馆,自从《花样姐姐》火了(如果我没记错的话,so它们到底有没有关系),这个就更火了,所以来尝一下的都是中国人。其实这个咖啡馆,人并没有很多的。

什么?你问我为什么没去!

答案:

作为一个资深金牛座是十分注重享受和性价比的;中午的时候,这个咖啡馆也仅仅开了一半,而且你们看到了这个桌椅多么的小了吗?有两桌客人分明都是靠在一起喝咖啡的,而且不可以随意选座位,都要挨着挤在一起,这也很正常的,就跟中国的饭店也会在人少的时候选择性开放部分区域,这样有助于“管理”“打扫”。

但是,跟这个咖啡的价格来比,这种顾客的感官体验性价比太不高了!

所以忍痛放弃,我家先生的预设是“来到这里,面朝圣马可广场,看着飞舞的鸽子,阳光斜射进来,打开电脑——办公,好惬意”,所以他特意背上了电脑,我还带了日记本,准备在这里好好记上一笔,结果你看那个桌子,请问,能同时,放得下一个电脑,一个本子,外加两杯咖啡和一份甜点吗?

现实,太残酷了……

明信片,拿走,拿走!

叹息桥!

雨夜,同我们住住的酒店的小路,怎么样,神秘感爆棚,我就会说是阴森恐怖。

威尼斯的外岛,我们都有去哦,此为玻璃岛,上面有好多差赞的饰品。

美丽的色彩到,说好的九宫格也并没有拍出想要的效果,岛上的人民比玻璃岛上的要活泼很多。

Lido岛,威尼斯电影节,不知道是不是我看错了,总之我觉得这真的是一个很普通的岛,海景也很一般,哎,从卡布里岛回来的人就是这么傲娇。

威尼斯,是过得很high的,在大运河旁边的餐厅吃饭;在小巷子里买炸蔬菜、冰淇淋;在超市买回爱吃的零食、酸奶和水果;坐贡多拉悠悠荡在水中央;坐在大运河的台阶上看日落;在圣马可广场的角落里吃三明治喝可乐;喂鸽子;去色彩岛拍九宫格;在各种精品小店里挑选玲琅满目的商品;有大牌、有设计品牌、有免税店、什么都得威尼斯,哈哈哈。

回忆是美好的,因为旅途是精彩的。

Day 15:维罗纳,这里有最美的爱情,最小的罗马

首先,介绍下,这座城市的灵魂人物——茱丽叶小姐。

来这里之前,我never heard 这里

看了很多攻略和意大利旅行相关的书籍,我发现原来这里有最美的爱情故事,而且很小又离米兰很近,那么为何不放停脚步来这里看看?

到了这里之后,我发现这里绝不仅仅是为了爱情故事而生的城市,它依然有它的性格与梦想,这意大利所有城市中最像罗马的一个!

罗马的美,必须要经历,要体会,更要回味,只有经过了置身其中,细细体会,遗忘,再回味这四个过程,罗马真正的魅力就会浮现出来,那种感觉是非常与众不同的,果然,罗马就是罗马,而这里是“小罗马

不需要乘坐公交车的城市,很小,却充实而美好。

城市中心广场。

那是斗兽场吗?

No!

是大剧院,露天的。

这也是意大利著名剧院之一。

以这个圆形露天剧场为中心,四面就是商业街区了,热闹非常。

虽然是个很小的城市,却大牌云集,一应俱全,是一个越逛月有味道的小诚。

在其中一条最热闹的商业街中间,便是茱丽叶故居,还有那个著名的阳台,在院子里参观不收门票,但是人多的不要不要的。

看,有位女士上了茱丽叶的阳台。我没有尝试,因为人真的不要太多,大家可以仔细看上图下面的人头,我好不容才拍出来有这么少人的照片。

茱丽叶的铜像,人们都纷纷上前合影并触摸她的左胸,不知道是什么梗,茱丽叶要是知道一定再醉死一次。

大集市!超级繁华,什么都卖,可以去淘货哦。

一直都觉得维罗纳的美是“紧凑型”,真的是很繁华的小小城市,有时候真的有一种错觉,觉得周围的建筑不再是砖与木头的东方,而变成巨石搭建的西方世界,走在其中真的像做梦一般。

维罗纳住宅区,小路,全天看不太见人。

在这里,我没有拍太多的照片,但是却吃了好吃Queen Chips,还有快餐,很多学生放学都来买,我们也跟他们一样买了Queen Chips坐在路边喝软饮,真的是非常开心。

在市政府广场的台阶上开始全心全意喂鸽子,研究大鸽子是如何赶走小鸽子的。

去看了他们的学校,当时觉得外国的学校太酷了,连幼儿园都这么大气,这就是大石块建筑与砖头建筑的区别,感觉外国留学生来中国一定会有落差。

最后在火车站的长椅上候车,还录了视频纪念我们的路途。

Tips:如果你想上厕所发现没有零钱,公测附近都会有兑换零钱的机器,不要忘记哦。(尿急者无零钱,去麦当劳换零钱未遂,又去存行李的地方求助,老板特意告知,这是个很关键的问题,在欧洲上厕所!)

Day 16 科莫湖,如梦似幻的米兰后花园,有此花园米兰足以

无疑,这是一个冗长的标题。

维罗纳离开的当天我们就抵达米兰,第二天出发去了科莫湖。

乘坐火车大约一个小时的时间(火车票网上可查提前可预订),越开越是天高云阔,科莫湖的水是雪山积雪融化而成,清澈的要流泪,临近边境可以看见阿尔卑斯山

我们又是十足的好运气,下火车就赶上了时间正好的轮船,这一块我没有做攻略,所以来回都正好赶上轮船和或者我拼的都是运气,但是并不是每艘船和每辆火车都可以抵达你想去的科莫湖岛屿以及米兰,所以这块还是要仔细看下时刻表。

一路上,水像镜子一样,山间都安静的很,只能听见船上人的说话声,外面的世界几乎是无声的,虽然船头风很大,但人们还都坚持拿着热水瓶裹着大衣不愿错过这样的美景。

我先生说,这是他没见过世面的这辈子见过的最美的风景。

没错,这就是一句绕口令!

靠在最美小岛的码头了,下船第一件事儿,喂鸽子,这次变成了鸭子,还有海鸥,水鸟,麻雀,大白鹅!

大白鹅站起来主动上来吃我先生手里的面包,真的很高,半人高,有点吓人了,所有的鸟类都退下了,看来领导来了,哎。

科莫湖是人字形,我们选择的地点是人字形的尖脚处,船还会停靠很多码头,上面有不同的小镇,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哦。

我们还在湖边吃了午餐,湖景餐厅,此花为餐厅栅栏上的。

在如此美丽,空气如此清新,又很安静的地方,赏湖光山色,吃着美味的意大利菜,是在是太惬意,太享受了。难忘^^

那天,午后阳光暖暖的,他们走了之后我也躺在长椅以上小憩一会,真的睡着了。

Day 15-18:米兰,最后一站

意大利的其它城市比起来,米兰可能给我的感觉没太多特别,但是最赞的大教堂还是美到我了

这种哥特风格,真的太美太美了,真的无法想象,当初是怎么建造出来的。

下图,都是米兰火车站。

除了大教堂外,我最喜欢米兰的就是大气的火车站了,真的不能想象世界上还有这么高大上的教堂style火车站。

米兰世博,门口,留念。

Tips:真的有非洲兄弟给你系红绳哦,快步逃离没商量。要不然就麻烦了。

埃马努埃莱二世长廊位于米兰标志性建筑米兰大教堂的广场北侧,并连接斯卡拉广场。

提前做好攻略还可以观看歌剧哦~

米兰民宿的老板,神奇的在大半年之后加了我的微信,因为他看到了我在Booking上对他的好评,还问我是不是他的客人,我于是帮他回忆了一下,好在居然记起来了。

米兰,我们也在住处做了两三顿饭,临走的时候居然发现带来的四袋泡面居然在欧洲二十天没有吃完(之前有小伙伴千叮咛万嘱咐说一定要带泡面,欧洲的饭吃不习惯),那么看来,我还是认为意大利面比泡面好吃哈哈。如果可以尝试自己做饭,那真的是太好了,超市里各种蔬菜水果一应俱全,不需要花太多钱,就可以吃一顿丰盛的大餐了。

坐上了小火车去机场,离开的当天早上天空还出现了UFO,一排排的,还上了国内的新闻,哈哈,列车渐渐远离米兰,思念的心情也涌上心头,觉得一切很无常,不管是快乐还是痛苦都会过去,没有什么可以永恒不变,所以没有什么比珍惜当下,珍惜眼前人更加可贵。

写一点关于阿联酋航空的事儿,第一次做阿联酋航空A380,双层飞机,头等舱在二楼,连登机都分开,如上图,赤裸裸的阶级呀,传说头等舱能洗澡,谁帮楼主去试试!

但是阿联酋的服务真心好,座位大,很舒服,吃的东西呢我个人觉得还是没有国泰好,哎,中国胃是多么的难伺候。但是半夜到达迪拜转机有免费的餐券可以吃哦,十多家任选。

写在后面的话

好了,终于半认真,半敷衍的写完了,终于圆满了,下一次旅行的计划早已定好。

假如只能来一次欧洲,那么就去意大利吧!

第一次写游记,有很多经验不足的地方,希望下次可以写的更好吧,如果能够帮助到大家那真是我的荣幸啦。

这一次旅行,我是幸福的。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7-15 23:25

赞赞

2016-07-16 12:13

真美!

2016-07-16 14:57

引用 酷凉 发表于 2016-07-15 23:25:52 的回复:

只为手动点个赞!

回复酷凉:大大的感谢

2016-07-16 20:04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7-16 14:57:55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

2016-07-16 20:05

引用 潮州寻茶记 发表于 2016-07-16 12:13:08 的回复:

赞赞

回复潮州寻茶记:

2016-07-16 20:05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7-18 14:55

引用 soladadcao 发表于 2016-07-18 14:55:47 的回复:

回复soladadcao:哈哈谢谢

2016-07-18 16:23

引用 来自花星的小花仔 的图片:

国外旅行一直是我所向往的,可惜一直没有机会

2017-02-07 21:43

引用 YUYU 发表于 2017-02-07 21:43:49 的回复:

回复YUYU:希望你可以尽快实现这个愿望,其实真的不难,只要迈出了第一步,我也是在定完机票的一瞬间感觉有点慌哈哈,毕竟这篇游记也是我第一次出国,
接下来就不会停止探索世界的脚步了,其实旅行也没什么特别的意义,重要的是陪伴在身边一起旅行的朋友和爱人,与什么样的人一起经历过什么更加重要,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