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说走就走,出发马来西亚

Penelope (广州) LV.7
2016-07-15 17:39 1593/24
  • 出发时间/2016-06-23

先来几张大鱼大雁爱的图图

出发前准备

咳咳。。。好啦,正式开始发文

从约伴到出发只用了两周的时间,哇哈哈,也是非常佩服自己的说走就走的执行力呀!

6.6  心血来潮发了条旅游求伴朋友圈

心血来潮,突然又想去旅游了,2016就这样过半了,姐姐还是没有男票。想想就忧伤,哇哈哈哈!发了条求伴朋友圈后,没想到很给力的发小的休假日期刚好跟我想六月底出行的假期默契的一致。本来她打算跟一个姐姐去泰国的,可是我去年去过了;我有点想去韩国,可是她大学的时候有个实习又去过了;以为就这样没戏了吧(因为一起旅游太需要缘分了,朋友们不是工作超忙就是没有假期,或者想出游的时间和目的地很难契合,因此每年出游找伴算是件难上天的事儿了。ps:不要提男票老公这种词,姐姐就是个单身贵族,骄傲脸请帮我自动脑补)ANW,最后我跟发小决定出发马来西亚,六天,吉隆坡槟城兰卡威三个城市,五趟飞机,走起!!

6.7~6.22  出行前准备

确定出游马来西亚后,我们立刻做功课,一天内确定了出游时间(6.23-6.28),行程安排(广州-吉隆坡-槟城-兰卡威-吉隆坡-广州),然后就是各种签证、机票和酒店啦!

签证:百程旅行  http://www.baicheng.com/HotDestination/1_124.html
(费用:258RMB/人)
       一般正常六个工作日218元就可以签了,我们23号的飞机是刚好来得及的,可是突然接到客服电话说建议我办加急,一开始还以为是诈骗,不过我和大鱼为了保险起见,还是办了加急 258元 3个工作日办好。所以,各位亲们,如果是说走就走的旅行,还是办个加急吧,免得把机票啥的都浪费啦。

机票:亚航官网 http://www.airasia.com/cn/zh/home.page?cid=1
(费用:1568RMB/人)
        去东南亚一般还是在亚航官网就能解决机票所有问题了,选择合适时间的航班就可以了。我们为了能让出行更full,选择了第一天早上出发回来那天的晚上的班机,旅程满满的6天。

6.23   AK 113    Guangzhou          --- Kuala Lumpur
                            10:20AM                         02:20PM
6.24   AK 6112    Kuala Lumpur        ---     Penang
                            10:35AM                         11:30AM
6.23   AK 6242      Penang            ---         Langkawi
                            04:15PM                         04:50PM
6.23   AK 6305   Langkawi           ---  Kuala Lumpur
                            01:25PM                         02:30PM
6.28   AK 118   Kuala Lumpur          ---    Guangzhou
                            20:30PM                         00:30AM

酒店:
(费用:567RMB/人+200RM/人)

Day1:吉隆坡    通往东部的我酒店 (My Hotel @ KL Sentral)
Day2:槟城        速8酒店-乔治城 (Super 8 Hotel Georgetown)
Day3:兰卡威    Boxpackers Langkawi(兰卡威盒子青年旅馆)
Day4:兰卡威    Hotel Easy Crystal(伊塞克瑞斯塔酒店)
Day5:吉隆坡    Regalia kuala Lumpur Apartment (楼顶泳池很诱人哟)

本次旅行费用主要是签证、机票、酒店、吃吃喝喝、少量口红和面膜、外加手信 共:5000RMB/人

Day1 : 6.23 出发 广州-吉隆坡

每次出游,都要从家里去到大广州再出发游玩,还是选择下午逃班偷溜坐火车出发咯,大鱼,我来啦!

6.22   晚 在五个半小时后转个地铁来到了我大鱼家啦!
虽然她提早跟我打过预防针,说她屋子很多小强,虽然我家车库一到晚上也是小强成群结队开party的节奏,但是去到就有小强迎接真的是太酸爽了这感觉。

咳咳,好啦,转回正题。睡了一下,准备第二天一早坐地铁出发白云机场!

来到机场后,发现亚航自助值机的机器都无法使用,坑爹的是还有亚航check in 柜台超多人在排队,无奈之下,我们也只能跟着排队了,正好遇上一群不知道去马来西亚干嘛的人,好像一个公司大部门出行的感脚。排在他们后面的我们非常无奈。。。

终于进入登机口候机啦,吃着叉烧包无聊自拍ing

只能说:好抢镜的叉烧包

在这不得不说,本次旅程有阳光明媚,有夏天暴雨还有春雨绵绵雾蒙蒙的天气,但是完全不影响我和大鱼出游的心情

广州吉隆坡的首趟飞机中我们坐在最后一排(亚航呀,妈妈咪呀,那个座位不是一般坑爹呀,嘛,习惯就好),因为我好奇问了旁边美女的飞机餐(鸡肉卷),认识了两位槟城当地的女孩,实在是太幸运了,四个小时的飞行中我们聊了好久,然后两位美女还约我们在槟城的那天一起吃吃吃,啊哈哈哈,好开心。虽然人好到不可思议,我和大鱼也偶尔开玩笑说人家正在商量怎么卖了我们俩小妞的计策呢,没这么快回复,哈哈哈,笑死了,我俩讲的可有模有样了!!!
聊天中知道她们俩一个毕业一个准备毕业,在中国玩了大半个月准备回马来西亚,看到我和大鱼也是俩妞出来自由行,莫名感慨,所以决定带我们飞,哈哈哈哈哈,好可爱,好nice的马来华人!身材也可火辣了,附合照一张!

咳咳,好啦,继续正题

终于来到大马!!

两位女孩一直带着我们,因为我们没有换马币,提前出钱给我们去买了digi电话卡(内流满面状),人不能再好了!
加了微信,随后我们出了关,找了兑换马币的地方换了钱,约了一下给回钱她们,然后愉快的各自出行了,她们继续在机场溜达,等飞机回槟城,我们就找传说中的红黄bus,买票上车咯。

PS:1、我们在未出关前买的电话卡,digi旁边就是hotline ,看着价钱便宜,不过既然两美女说他们都用digi,我们就直接买了 35RM的digi电话卡,流量2G。
2、出关后,我们当时只找到一间能换马币的地方,看下汇率,100:55 左右好像,果然跟攻略说的一样,机场汇率是低点,后来我们在槟城换的是100:61 左右,所以我们决定先每人换300RMB,明天去到槟城再慢慢换。
3、机场level2 可以买到 车程一个小时到达KL Sentral 的 票,有红、黄两种颜色,11RM ,买了车票出去就会有车有人在那的,不要方,上车就是了,我们每次坐的都是黄色那辆。

这个是 KLSentral 车站里面 bus 的时间表,时间不一定准时按上面的来,但是基本差不多,因为每辆车会等差不多坐满,
如果太多空位是不会开车的。赶时间的朋友可以尽量提早。

14:30 飞机到达吉隆坡,买电话卡换钱等到达  KL Sentral (中央火车站)已经四点多了,然后找路,Google导航,各种询问,辗转终于找到了酒店。其实就在KL Sentral对面马路,知道真相的我们也是醉了。建议大家可以选择住这里,交通非常便利,不过my hotel 有三家,我们住的好像是房间比较小的一家,不过走条几十米的小巷出去就是KL Sentral ,
这是我们选择的那家:

放下行李,歇歇五点了,还好是夏天,天黑的晚,我们立刻回KL Sentral 买地铁票 去独立广场。

这是吉隆坡最好用的交通线路图,
蓝1 是要等很久的火车 (坐了两次,因为最后一天那个顶楼泳池的酒店靠近putra 站,回程那天一早刚好错过了一班车,等了50分钟左右才坐上下一辆,宝宝心里一万个拒绝
红2 、黄3、粉5 都是地铁(快捷方便)
紫6蓝7 都是机场快线(较快较贵,主要往返机场和中央火车站)

在KL Sentral 直接像广州地铁站买票一样,买红色线的,到 parsa seni 两个站,1.3RM一个人,硬币经常退出来,可以换台机试试,我们当时刚好有修机器的工作人员,替我们给了些零钱,人真好,so lucky.

导航一下,刚好修路,绕路走了10mins 到了独立广场

旁边就是城市画廊,必拍照景点踩点,I love KL logo

慢慢开始天黑了,我们Google想去茨厂街(唐人街),走路去的,可是好像在修路什么的,好复杂,不过路过了一条河,茨厂街就在那里附近,我们还顺带经过了 Parsa Seni  的logo以及 去到了丽丰茶室吃了个晚餐。(我的天,一天下来,靠机场那个叉烧包撑到了晚上)

在独立广场溜达了一轮,我们开始导航去茨厂街,不知道是不是修路的原因,我们怎么绕都找不到路,后来问了几个policemen 都木有解决,最后遇到了这个超好人的,亲自带我们走了弯弯曲曲的几段路才终于找到地方。

最后一天我们还会回来这边吃东西,逛茨厂街,所以就先急急忙忙拍个夜景就赶紧找地方吃饭咯。

直觉告诉我走进去就是茨厂街,可是我家大鱼居然不信我,直接左拐出去找吃的了 不过,最后一天我们还是过来了,还碰到了茨厂街的牌匾,哈哈哈,搞siao

这里就是丽丰冰茶室,奶茶真的不错,非常好喝 ,3RM/杯

三色奶茶

鸡肉什么面来着,忘了  因为有点咸,怪怪的,老板年轻大哥,看我们讲粤语,一直跟我们讲粤语,原来他们祖辈是海南过去马来西亚的。

吃饱喝好后 回到 parsa seni 站 坐地铁回酒店咯

然后顺便路过楼下的便利店买了杯面当明天的早餐,因为又要早起赶飞机

大马的杯面没有泰国的多样和好吃,果然泰国旅游业还是非常强大的,好吃的特色的好多。

Day2 6.24 出发槟城,吃吃喝喝走起!

黄色 bus 上闲拍,无聊ing

吉隆坡机场,哈哈哈,亲切的看到了 “贡茶” ,wow 不禁感叹产业之大!

在大马经常能看到 PLUS100 ,就是类似雪碧的碳酸饮料

又是机场无聊自拍时间。。。。阿拉啦啦啦啦

嘻嘻,到达槟城机场,立马看到特产,吃货的心又不安分了

公车去光大大厦的路上 拍下在机场拿的宣传单

果然这儿就是有好多 ZON 免税店

这个就是我们在槟城住的酒店:Super8 HOTEL
乘坐401或401E公交车就能在光大下车,然后导航走8mins左右就能到酒店

房间挺大

房间挺大的,还是不错滴

放下行李,准备出去光大大厦顶层吃个午餐,俯瞰下槟城的全景,谁知找了半天路,好不容易确认了哪栋建筑是光大,好不容易辗转找到了问讯处,找到了那个顶楼餐厅,可是居然在装修不开放。。。心塞

然后我们就随便找了个地方吃了饭,可是并不是正宗的椰浆饭,不过阿姨态度很好,我们也是看到了中文对联选择了这家店。

好啦,现在开始正式导航前往 “姓氏桥” ,途中一直路过很多很多的商铺以及偶遇的各种笔画。

好开心 走着走着 遇到了 Mr.bean 和 beautiful lady

在炎热的下午时分,我们走了好久的路之后已累晕,终于有冰凉甜品喝咯,亲爱的煎蕊,我来了

煎蕊  这是我在大马的挚爱,我想我会一直想吃的,到现在都还心心念念着那味道

真的好好喝,好好喝,好好喝,哎呀,受不鸟了

好啦,前面就是著名的 “姓周桥” 啦,还蛮多人的

这个就是有“初恋红豆冰、和一部港剧的地方,哈哈哈哈,又忘了名称

我们就一直在姓氏桥看风景自拍吹风等着槟城两位美女带我们吃东西,带我们去他们 当地人很爱去的夜市吃吃吃之后又带我们去了乐购超市买了很多零食和咖啡,人真的超级nice呀,战利品如下:

他们常喝的类似我们的益力多,不过感觉还是我们的比较好喝呀

大马版的咪咪,原来在他们那,咪咪也是他们从小吃到大的零食,哈哈

oh my god 这又是一个还想继续再吃的“椰子雪糕”,本人感觉比在泰国普吉岛吃的还好吃,正宗多了,那椰子肉 现在都难忘

“鸡肉沙嗲”

“炒粿角”

大马出名的  “叻沙”  酸辣酸辣的,还不错

Day3 6.25 槟城 & 兰卡威

早上,我们一早导航出发,经过熟悉的光大,然后寻找著名的“多春茶室”,可惜实在是太多人了,我们到的时候还有好多人在排队,我们不知道要等到什么时候,他们完全没有要走的意思,我们就决定走走寻找第二家出名的茶室吃早餐,提议“伍秀泽饭店”,因为做功课的时候太多人提到了,不过海南鸡饭应该是中午才开的,所以我们随便去了一家挺多人的茶楼,又忘了名称,不够味道还是不错的,好像叫台湾什么茶楼来着。。。。

今天早上的计划就是逛吃逛吃,看看壁画,然后再去一下姓氏桥,买些 “豆蔻膏”还不错,然后去伍秀泽海南鸡饭店吃了著名的海南鸡饭,喝了冰白咖啡!!日子过得真快乐

从一大早逛到中午,我和大鱼表示已累疯,脚也痛

不过还是很开心,因为终于可以飞奔回“伍秀泽海南鸡饭”吃个传说中的“海南鸡饭”了,再配上香浓可口的冰白咖啡

心情真是爽到一定境界了

然后顶着烈日,继续启动11路车回酒店,然后再原路走回坐车地方去机场

然后又是 机场无聊 候机 拍拍拍

看我家大鱼多可爱

才玩了一天半就要离开 美食美景的槟城,好舍不得呀,东西真的好好吃好好吃,不过要继续期待有 天空之桥的 兰卡威

Day3 6.25PM 兰卡威

到达机场,跟随人群,一堆人开始租车租车队伍也在各自的窗口各种呐喊。然后我们随人群选择了一家公司,租了当地牌子的proton车子,不算新车,大概120RM 两天。因为只要超过了24H就算2天,所以我们没有选择他们推荐的NISSAN 较新的车,而是选择了60RM/天的proton。这就是我们的爱车啦,在兰卡威的两天我们就靠它来环岛游咯!!

第一次在国外开车,等车来的时候大雁我超忐忑的,虽然本人14年就拿到证了,可是16年才开始常开车,但是平常仍然不敢去多人或者难停车的地方,每次都只能默默滴祈求好运气让我有个空位好停车,所以一来就要适应左边开车,内心还是好不安的,但是一想到在广阔无人的土地上飞奔,雁雁我的心已经开始激动的不要不要的了

拿到车后,在机场口的停车场练习了两圈之后,开始了兰卡威有车之旅!

这是我们在langkawi第一晚住的地方,一个booking上评价超高的青年旅馆,boss就是这个举牌子的帅锅,好像什么话都能说的感觉,果然如评论所说,人好nice,会推荐你很多吃喝玩乐的地方,告诉你各种距离和时间上的问题,点个赞。

不过大雁不得不说,一开始大鱼想订这个房间我是拒绝,光从booking里面的图片看,房间乌漆墨黑的,而且公共厕所浴室看起来脏脏的,就是觉得旅个游还要搞得这么惨这么脏兮兮的真心内心是拒绝的,不过大鱼一直安利,我就从了她一晚。

到了房子后,发现还不赖,还挺多各国人士入住的,看了房间那些也没有太糟糕(可能是去之前已经把它想的很糟糕了)哈哈哈!

总的来说,还是挺温馨的,女孩挺多的,聊天还发现 还有两女孩 在他那做兼职,哈哈,好欢乐的感觉,还是不错的哦,大家可以选这里,果然booking的高评价还是良心之作来的

帅哥说这里是“中央海滩”挺好的一个看日落的地方,我们就跟他车过去了,真的超近的,还算美丽,然后就是各种拍拍拍

以下一辑是 用上丝巾的 各种蝴蝶、 蝙蝠、魔鬼鱼的造型

这个就是蓝盒子青年旅馆老板推荐的“中华楼海鲜”,菜式还可以,咸蛋鱿鱼还不错,那个面真的跟第一天丽丰冰茶室吃的很像,都很咸总体来说还可以,果然兰卡威的吃的还是蛮贵的(槟城吉隆坡都便靓正)

没有去到网上强推的“真浪海鲜餐厅”遗憾呀,打算第二天离开兰卡威前的中午吃的,可是谁知道十一二点了,他们都不开门,街上也是人烟稀少就这样,直到还车的机场路上还是没有吃到东西。

大家还是可以的话还是多在槟城吃好吃的兰卡威可以在“真浪海鲜餐厅”试试

Day4 6.26 兰卡威环岛游

兰卡威环岛游(珍南海滩-瓜镇-黑沙滩-东方村-天空之桥-珍南海滩)

第二天开着卟卟车出发瓜镇,进行游咯

大概20-30分钟车程到达瓜镇,这期间,车还是开的好好滴,除了期间掉头的时候转的湾超大之外,哈哈哈还在一个红绿灯拐弯的时候拐进了右车道真是失礼街坊啦,好彩那条道刚好没人,就是红绿灯处好多车等着等红绿灯肯定笑死人了。不过那边路真的不大,偶尔拐错还是情有可原的嘛(路的心里OS:怪我咯

然后停好车,在没啥人没啥店的地方找了间挺大挺多人在吃早餐的早餐店

心情还是美滋滋的(美食当前,先验毒,再吃吃吃)

猪肠粉(酱料像蚝油汁、脆脆片、芝麻。。。)还OK,攻略美食强推,就试试了

咖喱鸡炒面,也是有点咸,不过挺好吃的

最赞的永远都是喝的饮料 ! 冰奶茶& 冰咖啡

然后吃饱喝足,去了几分钟车程就到的 瓜镇 COCO 免税店 每人采购了一大袋巧克力

下图的右上 香蕉干是在吉隆坡逛的时候买的(唉~为了手信操碎了心呀)

这个意大利榛仁巧克力真心好吃  9.9RM/包    强推

接下来踩点的是 “巨鹰广场”

兰卡威“黑沙滩”  就是沙子是黑色的,超软

出发东方村的天空之桥

可惜在开车的路上,天空开始暗下来了,不一会“刷刷的”的大雨飘下,就这样在纠结的路上来到了东方村

这里还有 著名 韩剧 “冬季恋歌” 的拍摄地,可惜这时的雨特别特别的大,我们连拍照的心情都没了

来,先看看我们雨中的帅哥  “裴勇俊”欧巴 和 美女姐姐 “崔智友”

雨不停的下,现在cable car 也不开放,游客们很多都在等着,我们就去了下面这个蓝绿色的屋子里吃饭了

大鱼吃的 炸鸡饭 挺好吃的,可惜图片没有发给我,各种脑补一下吧

我吃的是咖喱面,稍微有点辣不过味道满分

大鱼和我一直担心着今天上天空之桥的行程要泡汤了,还好上天对我们山长水远来到兰卡威还是非常疼爱的,雨下了一个多钟后,终于停了,慢慢的登山的缆车也可以开始售票了!

买票处
45RM/人
另外上到最高处,还要买票进入天空之桥噢!

tips:爬楼梯九曲十八弯去到天空之桥的票价 5RM/人
                  坐超短程缆车的票价 10?15?RM/人  (因为没有坐到,售票员姐姐直接跟我们说5RM/人,所以我们就直接买票兴奋的走了)  另外,坐缆车前,好搞siao ,进入了一个黑房子然后等齐一批人后开始看那种模拟坐过山车的视频,就像自己坐着过山车一样,好长的坐过山车体验后,大家开始排队坐缆车了。

折腾一天后,准备回在兰卡威住的第二个酒店。天呀,完全不知道大鱼和大雁来到了印度人的天堂。

没有图,只能干描述了。

大雁开着车,大鱼导航,来到酒店所在地,可是周围停满了车,车上,车周围,昏暗的黄昏天色下到处都是黑人,不知道是来着非洲还是当地印度人,总之一切都乖乖的,出现在眼前和脑海的画面全都是“噼里啪啦”一直在大声讲话的黑人

千辛万苦停车技术“一流”的大雁,终于在店家的帮助下找到了块小地方停好了车车,办理了入住。

除了进酒店门的时候,两个男黑人大吵开始动手阻挡大门,刚好遇上拖着行李箱准备进门的大鱼和大雁,我们淡定地受到了严重的惊吓完全不知道这家酒店是肿么了肿么了肿么了,只能淡定接受!!!

还好房间还算是干净整洁,收拾下自己后开始去正宗的珍南海滩看日落

这是珍南海滩购物胜地  The Zon 免税店 和 COCO 免税店都在这,旁边就是海底世界

终于吃上饭了,这个吃饭的地方就在著名的“真浪鲜果店”旁边,是“真浪鲜果店”老板介绍的,在他家旁边的吃饭的店子,一开始是慕名他家的“榴莲雪糕”10RM/份,这个雪糕真的超超超好吃,好像口口都是榴莲肉一样,120个

吃饭的地方跟他在同一家店好像,本以为是自家人,有可能不好吃,但是这位大叔一直推荐,我们就相信他了,然后点了两个菜

不过味道真是超超超超好次 “三杯鸡” 和 “鲜煎豆腐”

大雁和大鱼都承包了这大银壶的饭

真的超级好吃,虽然没有成功迟到“真浪海鲜餐厅”但是,有这顿晚餐 和 这两份雪糕,我们也是心满意足了

回到酒店我们就各种收拾和看照片,准备明天一早的看日出

可是

可是

可是。。。。。。

大鱼和大雁在晚上的时候再次在黑人承包的酒店受到了黑人的惊吓

外面一直有点吵,就是那群传说中的黑人,可能运气都在天空之桥用完了,我们那晚订的酒店刚好住满了那批黑人,然后突然十点多吵闹声超级大,几个黑人开始拍门,好像在找什么人,大雁透过猫眼看到前台叔叔 小小的身躯站在 两个大黑人哥哥身旁,点头哈腰,然后黑人哥哥挨个敲门,然后来到了我们的门前,大雁瞬间感到门都快被敲烂了,然后大鱼也各种害怕,但是还是叫大雁开门。开门之后,魁梧的黑人就在我眼前,好近,超大声问我:有没有看到某人,某人的男朋友之类的。。。我也是醉了,我和大鱼一度觉得他们是来刺探我们房间有什么人和有什么东西的,紧张兮兮的过了一晚。他们走后,我们一直在收拾一直在看照片,以及一直在担惊受怕。然后一看都快一点多了,算了还睡个屁呀,最后大鱼和大雁在两三点的时候撑不住还是见周工了,我们搬了一张椅子顶住门然后瞬间睡着,等待六点闹钟醒来。

然后就有了以下。。。。白痴的一幕

两个傻子天没亮就出门想去昨晚那篇海滩看日出,从六点等到七八点,等来的是雾蒙蒙的天空

那一刻真是不能更心塞了

我们都搞错了日出的方向,我们俩都以为只要是片海都能看到日出,可是认真想想也是,昨晚的黄昏我们是直面的,所以早上的日出应该是我们的反方向的大写的白痴呀

所以希望大家以后想看日出还是好好的找准方位吧

Day5 6.27 兰卡威看日出-吉隆坡双子塔

累死人的徒步+看日出未果 后,终于回到了酒店吃上口热腾腾的泡面,补了个眠后出发机场还车

十一点多出发时整条珍南海滩到机场的路上都没有吃东西的地方,看来这里只有下午晚上才热闹。

不过这里有个小插曲,在找地方吃饭的时候,大雁停车不错,可是启动的时候好像不小心卡到了车,我和大鱼都听到了声音,然后下车一看,哇塞,左前方刮花了好几条痕迹,哎哟,吓死宝宝了,我们都心想可能要赔钱了,可忐忑了,所以我们立刻打算回机场还车,等待那人来的时候真是不能更不安了,各种脑补怎么跟他们辩论,我们也不确定就是我们刮花的,因为刚刚刮的那里不可能刮到这么高,而且我们提车的时候只是确认了油表、开关还有六角环保标什么的,可是完全没有观察车有没有破损的地方。但是刮痕的确又好新,看到攻略还有因为刮花车而赔了超多钱的人,真是不能更惊吓了,但是我们俩都努力淡定。所以,在此提示大家,租车的时候一定要对车辆进行全方位拍照,确认车辆完好,避免遇到黑心商家。

终于收车人来了。好好的笑容,然后跟我们愉快交谈,还闲聊了一些,然后说了那句“OK” ,哇,那瞬间,那个哥哥是散发光芒的 然后我们立刻假装淡定的远离收车小哥,然后越走越快越走越快。。。。哈哈哈哈,只能说太幸运了,希望真的不是我们刮花的,是本来就有的,不然罪恶深重的感觉。

小哥,谢谢你!

下飞机后老路线,坐11RM/人的bus到达KL Sentral站,然后搭慢吞吞的火车三个站到达 putra 站,然后入住regalia 高级公寓,放好行李,飞奔37楼顶楼泳池看一眼,然后开始吉隆坡繁华购物区观光游和亚罗街吃吃吃!!

公寓夜景,美美哒,如果是面向双子塔的房子,夜景应该会更加夺目,当然啦,价格也是不菲呐

公寓里面有写字楼,有像把房子出租的房东,还有各种住户。有健身房、几个泳池、餐厅等等。

观察玩一轮后,出发亚罗街填饱肚肚。

果然是被炒热的一条街,好多人,而且就像一路大排档,我们随便选了一家多人的,尝了肉骨茶和奶油虾。略贵,不过肉骨茶味道杠杠滴!随后,买上大鱼心念好久的榴莲。(这里听说著名的猫山王榴莲是苦的,所以老板说如果吃不惯可以选旁边那种XO榴莲,比较甜我怀疑,这都是套路呀,是不是想让我们把不新鲜的买走呀,最后我们还是相信了老板,没有选择写着猫山王的那些,拿了我们看中的果肉比较黄的)
想着再去黄亚华店吃上著名的烤鸡翅和魔鬼鱼的,可是。。。。。。。并没有开门,我们也是大写的懵,然后放弃了吃黄亚华,走到了街的另一头吃了我心心念念的“煎蕊”oh,我的天,我真的太爱煎蕊了,睡觉都想抱着它,真心觉得煎蕊好好吃大鱼肯定是一副嫌弃脸,如果指定我这么说的话。

导航一下,走几分钟就可以去到lot10 购物商场,然后旁边就是香港美食家蔡澜先生的推荐,十号胡同。(又是一个炒热的地方)再继续往前走就是pavilion大购物商场,我们终于感受到了什么才叫武吉免登区的shopping mall ,进去之后立刻在门口处的MAC店面买了两只口红,ruby woo 色,超好看的。

然后就是各种大牌子奢侈品店逛逛逛~~~啥都好好看,衣服、包包、护肤品,但就是卖了我们也付不起的价格。唉~每当这时候就会想要个高富帅男票!啪,醒醒吧,大鱼和大雁又在做梦了

因为逛了下商场,导致后面辗转去双子塔的时间大大减少了,还要赶地铁的时间回酒店,就在这次的地铁辗转中我们都真心败给了吉隆坡地铁,大鱼一直吐槽标志不明显,还不给转,我们都觉得怪怪的,买票能买到双子塔,可是换乘的时候却要出站,在一个大站那里出站之后走了N久才找到下个口搭乘地铁,也是醉了。不过还好顺利到达双子塔。

很多人都会在双子塔前广场那里拍拍拍,果然自拍都是大头照,还有好多路人,由于时间紧凑,只能速战速决了。

赶回酒店路上,快速贩卖机两罐冰冰的豆奶入口,爽歪歪,所有劳累一扫而尽!!躺在床上,看着夜景,舒舒服服的洗个澡,人生,干杯!!终于可以舒舒服服睡个觉了,可能太累了,大雁很快就睡着了~

Day6 6.28 吉隆坡-广州

住这高级公寓,就是为了今天早上起来舒舒糊糊的游个泳,看个双子塔日景

游客还不算太多,有个外国人哥哥一直看我们想帮我们拍照,大鱼说看来他一直在这蹲点,帮了不少美女拍照呀,哈哈哈哈,想想也是大写的福利呀帅哥身材还不错,大雁本想拍个照,果断被大鱼阻止了

不过不得不说,帅哥的拍照技术。。。不咋样呀,大鱼和大雁表示不收货呀亲

玩耍完后,回房间收拾行李,等房东来的间隙,剪影拍拍拍

退房后,前往“奶奶家传娘惹菜”,又是一个被炒热的地方,可是真是非常非常好吃,感觉到最后一天在马来西亚终于吃到正宗的椰浆饭和咖喱了,强强强推噢,还点了个“叽叽喳喳”其实就是椰汁西米香芋糖水啦,里面有香蕉还有胡萝卜,感觉怪怪的,不过味道还是可以的!

下个踩点开心小食店的榴莲泡芙,哇塞,在机场才打开来吃的榴莲泡芙简直人间美味,就像掉落凡间的天使,到现在都回味无穷,真是要死呀,好吃的上天了

渴了,走在茨厂街,终于看到正宗的“罗汉果龙眼冰糖炖冬瓜”,喝上一口,甜甜的冰冰的,感觉好极了,喝到最后,打开盖子,还有几颗超甜的龙眼肉,好棒好棒哒

兜兜转转,在茨厂街又买了些钥匙扣当手信,真的很好看,什么大马地图、I loveKL的logo、双子塔等等。好搞笑的是,中途看到一辆黄色好卡通的车,围着它转了一圈才拍了两张照,现在看看也不知道为啥。。。大雁就是觉得好看,哈哈哈

最后,在吉隆坡机场买买买之后,大雁早早地用完了马币,开始赊账大鱼。大鱼在飞机上都还有几十马币,我们就任性的吃了好吃到上天的椰浆饭,没想到飞机上的椰浆饭也如此好吃。回程的飞机上两个送餐哥哥都超nice的,看了我们点了椰浆饭还大大的竖起大拇指说,点的好,这个真心好吃看来真的是好吃上天了,谁吃谁知道

回到大广州啦!想念这些美好的食物,还有感恩那些旅途中遇到的nice people!

引用 Penelope 的图片:

这个真的画的好生动

2016-07-15 17:55

可以加你微信,好多要请教的

2016-07-16 09:11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7-16 09:25

引用 Penelope 的图片:

双子塔的夜景好美啊

2016-07-16 12:42

2016-07-16 13:32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7-15 17:55:44 的回复:

这个真的画的好生动

回复耳背de阿怂:经典壁画

2016-07-16 17:32

引用 robbin 发表于 2016-07-16 09:25:51 的回复: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回复robbin:可以呀 希望帮到你

2016-07-16 17:33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07-16 12:42:33 的回复:

双子塔的夜景好美啊

回复致zhi1201:真的好美

2016-07-16 17:35

引用 S和L的 记忆旅行 发表于 2016-07-16 16:04:37 的回复:

回复S和L的 记忆旅行:

2016-07-16 17:43

引用 爱XD 发表于 2016-07-16 13:32:54 的回复:

回复爱XD:

2016-07-16 17:44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7-18 01:03

我看到你了

2016-07-18 01:55

引用 lonely 发表于 2016-07-18 01:03:04 的回复: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回复lonely:谢谢亲

2016-07-18 08:20

引用 Sir 发表于 2016-07-18 01:55:08 的回复:

我看到你了

回复Sir:

2016-07-18 08:22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2016-07-18 09:55

引用 wangbindal 发表于 2016-07-18 09:55:21 的回复:

回复wangbindal:谢谢亲!

2016-07-18 11:12

喜欢楼主的绿色包包,哪里买的,有链接吗

2016-07-18 11:22

引用 For_getme 发表于 2016-07-18 11:22:59 的回复:

回复For_getme:这个是广交会的产品(做翻译时老板家的商品),没有链接呢,不好意思了亲

2016-07-18 11:33

我也想订regalia的民宿!请问住那里去游览各大景点方便吗?搭地铁或搭taxi要多久?去机场方便吗?

2016-08-03 14:25

引用 AKEn 发表于 2016-08-03 14:25:39 的回复:

回复AKEn:靠近putra站,如果坐地铁中途可能要转线,有个站要走很多路因为没有电梯,旁边还有类似火车站,但是很慢,蓝色线!本人觉得如果要赶行程的话并不算很方便。

2016-08-04 17:34

明天就要去槟城看壁画,先来学习学习,互相关注一下呗!

2016-10-01 21:33

引用 精卫填的海 发表于 2016-10-01 21:33:56 的回复:

回复精卫填的海:Have a nice trip!

2016-10-15 16:22

吉隆坡的美景真心不错,首先我选择的是包车游,行程非常圆满,司机株姐非常的尽心,帮我们安排行程,一路上兼导游给我们讲解吉隆坡的一些景点,而且帮我们拍了很多照片,真的非常开心,株姐人真的耿直!推荐给楼里的亲们哦 http://www.mafengwo.cn/sales/207759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