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纵是有缘再相见,纵是来日相忘却

夏尔_hobbit (新疆) LV.10
2016-07-15 17:56 3070/35
  • 出发时间/2016-05-11

如清风般流浪,如白云般恬淡

时间是一条长长的线,系起来,我们又回到原点.
时间是一条长长的线,展开来,我们都回不到原点.

欢迎来新疆

2015年7月23日,怀揣着游遍新疆的梦想,在火车上颠簸39个小时之后,终于抵达乌鲁木齐.
会遇到怎样的人,会有怎样刻骨铭心的感动,在那个时候,是像云一样淡,像风一样清的事.
2016年6月28日,我坐在电脑前,回首一年来的漫漫时光,细细品味其中的酸甜苦辣,
总结自己一年的生活轨迹,来时的路,遇到的人,经历的事,如同一幅绵长的画卷,
在记忆中慢慢涌现,恍如昨日。

为一场轰轰烈烈的青春策马奔腾。

阳光照进童年的影子

中秋节表演民族舞

来到博乐后的第一次跟陌生人徒步

去不了的喀纳斯,美翻了的温泉县

冰雪微冷,热情高涨

农五师师部陪邓辉录像

伊犁看表演忍俊不禁的小孩

团场葡萄成熟时,心痒难耐日

飞机上空俯瞰风车如蚁。

重回拉萨,做为流浪者

清风徐来,小船游荡,我们唱一首歌

加德满都闲坐,转经磕拜无所事事

费瓦湖胖,景色宜人

杜巴广场,冥想坐禅

大巴扎,吃西瓜

喀什老城,笑靥如花

赛里木湖,笑颜吹皱一汪湖水

新疆一年,怀想一世

新疆带给我的除了脸上的皱纹和回不去的初心,还有堆积在腰部的一公斤脂肪。
新疆带给我的除了腿上再难褪色的牙齿印,还有在南疆沙尘暴一样的火车上染上的鼻炎。
我不怪她,因为她也带给我无与伦比的人间美景,带给我丰富是味觉体验,
最重要的是,她带给我一群可以吃喝玩乐,可以把酒言欢,可以嬉笑怒骂的朋友。

乐至死,一年来吵吵闹闹,磕磕碰碰,走到最后,不能记住的也是最难忘记的。

从左至右,刘文鑫,朱一鸣,戴文旭,王璐,刘志远,涂美玲,小宅,刘自由,邓辉。
春夏秋冬,寒来暑往。
一路走来一路吃,一路相随一路唱。

2015年7月,初到新疆,南山坡上俯瞰远山近景

这就只是个人一年生活的总结,所以要想获得什么旅行信息的话,可能会有很多人失望。
这里没有景点攻略,也没有旅行线路,没有逃票方法,作为一个天然路痴,交通信息也是一概没有。
如果你的目的是想要了解新疆,或是看看美丽的赛里木湖,这也不失为一篇好的游记。

去南山是跟韩克武一起。
韩克武是王刚的高中同学。
王刚是我在2014年瑶里认识的旅行小伙伴,非常讲义气的哥们。
在安微的时候,我们一起爬黄山,一起追逐日落,一起等日出,
一起啃着难以下咽的泡面在人满为患的酒店失眠到凌晨三点,
一起坐在黑压压的山头等太阳冒出头被寒风吹得瑟瑟发抖无处可逃。
哈,无论如何,我都是一个很薄情的人。
很难去记住一个人,同样也很难去接受和忘掉一个人。
我以为一个月之后,时间洗荡了新鲜感,旅行的热情劲被消磨,大家就可以不需要再联系,
也不会再有相互问候或是一个人去到另一个人的城市可以有顿饭吃。
可是从2014年5月到现在,我们还可以时不时聊聊天,谈谈旅行中的事,偶尔自嘲一下,也还很不错。
2014年8月,我穷游从拉萨去到新疆,认识了他的朋友韩克武,并且在我离开新疆咸宁读书,一直保持联系。
再来乌鲁木齐,他们比我还要紧张吧。火车还在西安时就接二连三收到他俩的电话。
来时的不安,渐渐在电话里的新疆口音的普通话和关切中慢慢消散。

很久不见,他已经忘了我的模样;
或是2014年来新疆时,在西藏强大的紫外线的关照下,我定是丑到自己亲妈也认识,
所以再次在新疆农业大学见到韩克武时,他大脑真空,暂停运转10秒钟,眼睛呆呆的说不出话,缓了一会儿,才说服自己,面前的那个戴着小草帽,穿着白衬衣的的长头发女生,就是我,不是别人。看到他怔怔然的表情,我只能笑着说告诉自己,也许我太美了。美,不过一年而已啊。不然,一年的时间隔阂所带来的尴尬,立马就会让我产生落荒而逃的恐惧。
所幸我们都适应的很好,谈谈笑笑,一路没停。天南地北,以后的打算,乌鲁木齐最近的变化,他的学业和工作,考研的经过。。无所不谈,也无所不能笑。
在碾子沟客运站买完票,发现还有很长一段空白时间,来来往往,找了一个包子店,点了两笼小笼包。时至八月,烈日当头,很难有食欲。我似有若无的哀声叹气,有气无力的举不起筷子,他一定是很委屈才吃完那两笼包子。我的任务似乎就是:笑,笑,笑。。。。
那个时候,估计谁都没想到,日后在新疆的一年,我会渐渐演变成为一个彻头彻尾的吃货,也没有人会想到体重从来不过百的我会在博乐的一年体重迅速蹿升,需要不断的告诫自己,减肥不是一朝一夕的事,增肥却是一夜之间成功的。

汽车上,人很容易晕晕沉沉,没有比睡觉更好的打发时间的办法了。我们两个对此心领神会,任由对方睡觉做梦不理不睬,为接下来的登山养精蓄锐。快到终点站时,才本能似的醒过来,揉揉眼,又满血复活,世界总是美好的。

我们走小路,绕了20分钟左右,由山脚绕过山坡,还有巨大的在修水管,才从一个破掉的铁丝网里穿过去。穿过去是水泥公路,游客较多,避暑地,有水库,四面环山,微风徐徐,稍有凉意。青山绿水,人间胜地。再往前,便是蒙古包,可骑马,也可爬山,人群在那里聚集。我们选择在水库的凉亭下吹吹风,消消署,就不再往前走了。鸡皮疙瘩一个一个跟气泡似的一股脑奔出来,应该是有点冷。呵呵,坐不住了。找一个地势稍缓的山坡往上爬,准备一览众山小,准备直挂云帆上青天,准备料梢春风吹酒醒,山头斜照却相迎,准备发痴发疯啦。
我最喜欢的环节就要来了。
山上没有阶梯,是乱石堆,也是荒草地,爬上去全靠勇气,我们只能沿着羊群行走的痕迹前行。一路没有拐杖,也没有可供支持的装备,只能手脚并用,跟蛤蟆似的,口朝地,背对天,揪青草,摸硬石,以此助力;时不时看到羊粪,自嘲一下,继续爬。爬山的原意,应该正是我此刻极力展现的。在内地爬山,应该是走或是跑。走山,跑山。。。。。。。
我属于比较胆小的那个,也是有伪恐高症的那个。记得小时候,从2楼往楼下看,都会有一种头晕目眩的感觉,长大后,爬山居然成为爱好,摩天轮,水上运动,登高望远都成为常态,其实恐高,也不过是心理因素作祟,没有攀登不了的高峰,没有克服不了的顽症。路到一半,回头望一下,满足自己克服险阻的虚荣心,还可以远观背后的风景呢。旅行的时候,一味的向前冲,背后很多极致的背景就要被错过了。韩同学一路殿后,不知道什么心态。我停下来,他便嘲笑一句;我不敢向前,他再激一句。“看来也不过如此嘛”“才这么点就爬不动啦,那你以前旅行都是怎样克服的”“还不如我呢”。。。。碎碎念,碎碎念。。。。输谁也不能输他,不然没法混,晚饭时估计还会成为笑料,王刚估计也会加入嘲笑阵营,这种程度的山都翻不过,如何高山仰止呢,最惨不过摔胳膊摔腿。。。一下卯足劲,向前冲,眼睛鼻子一头灰,啊。到了。。山顶。。

后续的故事是,韩同学下山时,意外从山坡滚下来,最后不得已留院做手术。

乌鲁木齐指南

交通:bus,乌鲁木齐碾子沟客运站,往返60RMB,
住宿:沙发。
饮食:囊,烤肉。
时间:一日往返。
人均消费100RMB以内。
无门票费用。
沙发是何书祥一在沙发网上找的。我们在林芝认识,现在又在新疆汇合。跟他一起的还有一个是他在敦煌捡的驴友和另外一个同走318的小伙伴。
住的地方很简陋,是一个办公用地。设备齐全,有浴室,没有床,沙发主白天上班,晚上供沙发客睡觉。我洗了一个冷水澡,借用何书祥的防潮垫垫在地板上地板上很容易就睡过去了。
第二天去看韩克武同学,然后跟何书祥一起去火车站,踏上另一段旅程。

2015年8月,再回博乐,滨河公园守候风帆剪影.

2015年9月,中秋即来,艾比湖内跃动新疆风舞

2015年10月,荒凉蔽目,精河县徒步红河深谷

出行方式:结伴当地户外驴友,集体出行。
交通工具:bus。
费用:100RMB以内。
食物自带,群体分享
徒步时间:5H左右。
无门票费用。

2015年10月,金色洒落,温泉县嬉戏芦苇水荡

交通:从博乐市出发,可坐bus,28元。安达车:40元。
时间:2天一夜。
食宿:朋友家借宿。
花费:40元。
无票价。

2015年11月,暂别博乐,赛里木湖探寻冬花絮雪

2015年12月,冬雪骤然,冰幻奇境引爆原始热血

刘文鑫被揍的半死。

那个时候,邓辉还是邓辉。

2016年1月,积雪稍化,赛湖石堆巧隐光芒万丈

2016年4月,清明时节,四月杏花园偶遇哈萨节日

伊宁旅行指南

真心不敢写下面的清单
车费:伊宁市——伊宁县,来回24元,的士费用30元,公交车费8元,伊宁——博乐:20元
住宿:沙发,无费用;
门票:沙主安妮提供.
饮食:各种吃喝,200左右。
人数:2人。
三天两夜,共计花费400以内。

刚开始的目标并不是很明确,主要是为看清明时节杏花雨,结果当天灰蒙蒙,前天下雨,杏花差不多掉光,而且在来的路上,微博上关于伊犁的杏花美景,在路上就一睹真容。所以在伊宁市内,我们的行走是靠感觉。在公园听管理人员吓吹牛,一句听不懂只能瞎点头;跟少数民族一起载歌载舞,毫无节奏感,也硬着头皮瞎摆弄四肢;邓辉好像找到了兴趣点,喜欢上拍照。没有照相机的我,就只能傻呵呵的做他指指点点左边来右边去的扯线木偶了。

伊宁市有各种颜色不一样的色彩墙,所以我们还讨论是否做一个关于色彩墙的专辑。

邓辉超级害羞,当时对面车里有人在睡觉,或是假意睡觉,实际是偷偷看我们的举动呢。注意到这点,邓辉就不愿再待下去了。扯着我的袖子就要走。
还有一面紫色的墙,因为个人硬件原因,就不放出来了。
我对于邓辉在伊犁的印象,有80%是错的。

暴走一整天,终于可以吃吃吃喝喝喝啦。
汉人街简直就是吃货的天堂。各种小吃,一一俱全。
只不过羊头羊腿这种极端食物,邓辉不敢吃,本来点了两人份,因为不想浪费,自己一个人破天荒的解决了一只羊头。此外,冰淇淋,手工酸奶,竹筒饭,烤肉,石榴汁,一样一样来了一遍。
汉人街一役,让邓辉对我刮目相看,落下吃货的美名。之后在他家吃饭,没人吃的留给我,吃不完的乘给我,成了剩饭剩菜收割机。

一锅一锅的羊头,15左右一只,我吃的是小羊头。放在摊位上,有人要,淋点热汤汁,就可以直接啪啦啪啦往嘴里放,本地人如饥似渴,我也不能落后。瞬间觉得自己没有底线的残忍。

雨后杏花园,杏花半零落

哈萨名族歌舞表演。
不懂语言,神经本能反应觉得应该笑一笑

腼腆害羞的小男孩爬上树要跟我一起拍照

一家人的大鱼大肉,实在抵不住我的注视,分给我一块肉。

邓辉在买烤肉

没有等到落日,我们在伊犁河湿地迷了路。

卡瓦斯陪烤肉,最好不过

博乐滨河公园

伊犁回来19天后,我们在一起

傍晚和晚上去最好,特别是春天,阳光还不太烈,风也不够猛。如果是两个人,就更好。这边夜景也非常漂亮,特别是桥上打上灯光之后,还可以看到七彩的瀑布。夏天晚上过去,会有少数民族在那边跳广场舞,只要你愿意,就可以加入其中。不管你会不会,他们都会很友好的给你伴舞。还有很多其他娱乐活动,有人摄影,小孩子跳舞演练,轮滑,放风筝。。。很热闹也很悠闲的地方

2016年5月,日思月想,清真寺外忘却来时路

5月11日,出发去西宁

多半东西用不着

飞机上俯瞰,祖国壮美的地貌

大地的肌理和脉络,
还有转来转去的风车

天山上聚集的云层

简陋的飞机餐

飞机的侧翼

西宁清真寺,我迷了路,向一群高中生问路。

2016年5月,故地重游,拉萨城外有情痴

带着邓辉出门旅行

有些路,一个人走,两颗心相随

被笑被鄙视也全然无所谓

邓辉在大昭寺广场

邓辉在色拉寺

邓辉在色拉山,跟我一起

札什伦布寺,小孩在修缮房屋。
天空特别蓝,白云漂浮,宛如天空之城。

大昭寺的夜晚,我在那里打坐磕长头,向天借前行的勇气。

意外

遇到母女三是在沿着布达拉宫转圈的时候,天气不怎么好,也就懒得拿照相机出来,潜行转经转布达拉宫。
据说要转单数圈,就跟第一晚转大昭寺一样。那时,刚好是什么节日,沿着大昭寺转圈的人挤满整个街道,念经的声音飘荡在整个大昭寺周围。我必须转到角落才有空间继续往前走。当我们转完第一圈的时候。随弋问我是不是还要继续走,因为要转单数圈,所以,继续走的话,我们就要再走两圈了。我们没有同那些虔诚的信徒一样,一步一磕头,一步一念经,我们走的很随意,说也说笑也笑,对于认识不到2小时小伙伴来说,无论是什么话题,有意的无意的,高深的或是肤浅的,都可以开始生活的另一个领域,消解2人之间由于陌生筑就的藩篱。
第一圈快要结束的时候,天空已经开始稍稍放晴,天空变得有些淡淡的蓝,布达拉宫顶上开始有云团簇拥层叠成大大的棉花糖,只是地上还看不到人的影子,也看不到树叶流动的声响。
中年妇女带着两个双胞胎一路跪拜。
为了防止小孩走丢,女孩身上都系着绳子,跟妈妈紧紧连在一块。另外,小孩身上,还放着播放器,所以,一路都可以听到颂唱的佛经。
母亲沉默不语,女孩性格分明,一温婉,一野性调皮,吸引不少信众和游客,拿着照相机拍照的人渐渐变多,路上给与资助的人也开始聚集过来。路开始变得难走,很难挤过身。
我没有拍照,也没有给钱。希望阳光可以早些出来,然后拍几张布达拉宫的照片再离开。
2014年来到拉萨,一个星期,悠悠转转,来来往往,一张照片都没有,是旅行最大的遗憾。记忆可以保存在心里脑子里,但是美好的图景却不能凭空捏造
第二次遇见他们时,已经是第三圈。
围观的人群还是没有减少,他们这样朝拜,进程缓慢。
有人会以这种方式挣钱,在布达拉宫的几天,总是可以看到同一个人,同样的衣衫褴褛,念着同样的经文,做着同样的动作,在同一个地方,起身,匍匐,头点地,歌颂,起身,匍匐。。。。一个又一个循环。。。
路上好心人很多。一块,二块,或只是很少的五毛钱,对于长期生活在大城市的人而言,实在算不了什么,不能吃一碗热干面,也不能喝一瓶可口可乐,于他们而言,却是前进的基石,行走的力量,每一个每一个五毛钱的汇聚,都能使朝圣之路变得敞亮。
他们可以好几个月没有换过衣服,头发看起来似乎从出发就没有洗过,黏黏的幽幽的,一根一根已经分不开来。小女孩跟着母亲还是很欢快,太阳晒得人睁不开眼,喝再多的水也不解渴,一路走来一路停,累的说不出话,他们还是一路高歌,任性妄为。
谁大谁小,分不清。
我的眼睛落在着自然的笑脸上挪不开。
他们数着钱的样子很认真,一本正经。
他们笑起来又是那么纯真自然无所顾忌。
他们不害怕人群,成为焦点也一点不羞涩,跟周围的人群嘻嘻闹闹,也很开怀。来自外界的善意,也不会拒绝,也不会以一种卑微的姿态去表达谢意。
有能力去付出的人,也必然是有能力去接受的人。
我最喜欢看到她们停止不前的时候,母女之家的情感自然而生。
那个眼睛圆圆,比男孩还顽皮的小女孩,毫不避讳的表露对妈妈的情感。看厌了周围的玩具娃娃,路人给的雪碧已经解渴,那个呆呆笨笨的乖小孩最终也没能成为她的朋友,收回玩的心思,就一股脑的投入妈妈的怀抱。
她先是紧紧搂住妈妈的脖子,看看周围,没什么变化,然后轻轻的靠近妈妈的脸颊,给上一个吻。太吵闹了,周围,那么多双眼睛,每个人都莫名其妙,他们为什么就不能走自己的路,换个地方拍照呢?可是,似乎也没什么影响,她此时此刻,就想狠狠地撒个娇,在妈妈的怀里,在妈妈脸上磨蹭一下下就好。

2016年5月,疯疯癫癫,尼泊尔街头随意吃喝玩乐

尼泊尔旅行指南

入境指南

入境口岸:吉隆口岸,口岸开放有时间限制,所以入境时需要自己把控时间。从这里入境有诸多不方便,所以推荐有条件的直接飞到尼泊尔,否则一路颠簸不说,百米之内一次的检查都能让你产生退却之心,还没到加都就已经有回家之意。稀缺东西或是新奇产品也不建议带。当时,两个小伙伴带了对讲机,一路被查,耽搁时间不说,最后没免去被没收的命运。

交通指南

交通方式:越野。从基隆加德满都的车由一个车行统一管理,车费是2000尼,从加都回来时是1500尼,统一价格。我们当时不知道情况,在住宿地购买回来的车票,价格是1900尼。在路上搭车时刚好遇上管理车行的老板,才恍然大悟自己被坑。说坑也不准确,毕竟是自己愿意接受的价格。
车行老板建议直接在入境前买车票,价格一样,出境之后直接坐车,同时,方便车队的统一管理。
很多人认为国境之后车票比较便宜,不愿在入境前买票,出境之后可能会花费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去解决坐车问题。现在想想我们当时的境况,还是晕头晕脑的。

从加都到博卡拉,从蓝毗尼到加都,从加都回国都是在住所直接买车票,至于车票的价格,也不是固定不变的,看自己能讲到什么程度吧。
在车站买票时,价格也是如此。那边旅行社很多,只要掌握好时间,随时都可以买票。

语言方面:无论你会不会英语或是当地人的语言,都没有必要担心。我在博卡拉遇到一位大叔,不会英语,一个人旅行,在车站碰到我,让我帮忙去问车票价格,最后买了去第二天回加都的车票。问他为什么不会英语还一个人过来,回答说语言也不是什么难事,总有解决的办法。
所以,语言不通完全不是问题。

住宿及汇率兑换指南

住宿:trekking‘s home,标间,住宿费525尼,这个价位应该是很不错的。而且,尼泊尔住宿超级便宜,更当地的经济水平和物价水平也是有很大关系的。房间是另外2个小伙伴找的,在booking上预定会比直接去住宿便宜,老板可是很机灵的。只不过基础设施有些不便。第一天是水龙头出现问题,后来给我们换了一件房,但是,厕所的门没法关,所以,洗澡的时候就得跑到其他空房间。对面有几家凤凰酒店,基本中国去的人都会住,那边有床位房,也有标间,相对而言 会贵一些。
汇率的兑换,泰米尔区处处都设有兑换机构,但是汇率较低,所以不建议去。可以直接在住所兑换,但是兑换比例也不是固定的。比如,我在住宿地兑换的是1:16.5,但是在凤凰兑换可以达到17.5或是更多。只不过我们嫌麻烦,想法也不多,货币的兑换也没有一家一家的去找。如果对这个比较在意的,多问几家,可能就会找到自己可以接受的汇率了。

饮食指南

饮食:极力推荐尼餐,超级好吃,欲罢不能。尼餐的价格,不同的地方价格不一。我们走出中心商业区,随便找不知名或是只坐得下几个人的小餐馆,价格是150尼,加鸡肉是50尼。在泰米尔比较好的饭馆,价格是350—400尼不等,加鸡肉是400尼。最重要的是,吃完之后可以免费加饭和加菜。用手抓更有感觉。
无论是不是穷游,都很有必要体验一下当地的生活方式,去吃上当地的特地小吃。
至于旅行的意义,肯定不是千里迢迢奔波劳累到了一个地方,然后拍拍照买买东西这么简单的。融入当地的生活环景,更本地的人产生交流,了解不同的风俗习惯,也会增加旅行的趣味性。所以,带着一包压缩饼干或是只吃面包度日,绝对有一种自残的味道。
尼泊尔有各种各样的美食,每一种我都好喜欢
有一种酸奶,里面加了葡萄干还有奶酪,30一小杯60一大杯,酸酸甜甜,口感浓郁,冰冰凉凉,忍不住一杯接一杯的喝。但是,看个人口味而定,比如我的小伙伴就不是很喜欢,他没有美食基因。
尼泊尔最让我欣赏的一点就是,塑料用品较少。在路边买东西,不是用纸包,就是用荷叶制成的小碗。
momo,就是我们俗称的饺子,在上面撒上咖喱汁,真是美妙至极,也不贵,还好吃。
炒面:80尼,里面有牛肉,超级多的牛肉,有面条,和蔬菜,分量足,好吃。
还有一种是在蓝毗尼吃的一种早餐用小吃,口感丰富有层次,难以形容味蕾被触动的感觉,只能说是:好吃好吃超级好吃。
其他就不用说了,建议有条件的都去尝一尝,路边摊也好高档酒店也好,来者不拒。

从决定一起去尼泊尔开始,我们就信誓旦旦的说一路只啃馒头喝白开水,绝不奢侈到川菜馆点冒菜,吃鱼头火锅。所以,从我们认识的第一天开始,一路的牦牛火锅,藏香猪,酸菜鱼…为着下一段的路将要面临的苦难,及时行乐。为了践行我们的承诺,特意去超市买了一大塑料袋的东西。然后带着这一袋塑料袋,开始了拉萨前往日喀则的旅程。本来打算是去珠峰的时候再吃的东西,在公交车站就解决了一半,吃馒头什么的,大家都是心知肚明的自欺欺人。

搭车还算顺利。1块钱从布达拉宫坐公交到火车站,然后走路10分钟到对面的马路,开始拦车。正正经经的拦车不够酷也不够好玩,看到随意跳起来啊啊啊,我心眼里觉得傻气,本来还很克制,最后也还是要很克制,打赌自己一路都要安安静静的搭车。

不到五分钟,我们就很幸运地搭到了一辆直达日喀则的车。搭过顺风车的人,都很明白接下来的事,在跟陌生人交流方面,重复同样的话题,很难保持新鲜的渴望。但是重新踏上新的旅程,弥补2014年到达羊湖还没能去到日喀则的遗憾,整个人就跟打了鸡血一样坐立难安。好像不到日喀则,整个灵魂都不得安宁。

一路的高原风光,都完美的异常。
低矮的云层,湛蓝得不太现实的天空,一排排红白相间的房子像风一样,从车窗外闪过,我们还来不及欣赏,又来了另一片白云掩映的荒山,之后又是山谷的绿洲一样安静沉睡的低矮的柳树,和山脚下成群的不知名的紫色花朵……如果有无人飞行器,或许我们还可以高空俯视拍一分钟的记录片,要是有画笔,画纸上一定是五彩缤纷的艳丽色彩,如果有一支铅笔,我希望自己学过素描,那车里一定是一堆一堆的草稿了。而不是此时此刻,限于自己的视角,按耐自己的渴望,安安静静的,坐在四人座的车里,除了望着窗外,什么都不能做。

到达日喀则是晚上12点,夜幕笼罩下的黑暗,昏黄的路灯,车灯前方是飞扬的肆意飞扬的尘土,旅馆什么的,半个影子都看不到。车子在小巷里转来转去,轻车熟路,不过10分钟,就到了一家餐馆。夜越来越黑,我们也越来越困。

谁才是这个世界上最白痴的吃货,必须每天吃川菜还一口一口的自吹自擂说自己只吃馒头只啃榨菜?
答案就是,我的小伙伴。本来应该找客栈洗澡睡觉的点,硬是活生生的被拉着去找川菜馆,仇视的看着他点了两碗面自顾自的吃。猪啊你!自己万箭穿心似的点了担担面,哗啦一下,汤汁就一点不剩了。本质上,我们都是一样的。
看来,吃馒头过活的苦行僧的生活,只要有他在,就永远不会实现了。
我需要睡一觉,忏悔自己的出尔反尔。

尼泊尔,电动三轮车或其他运输工具还不普及,小型货物运输基本靠人力,沿街贩卖有自行车,基本是水果和其他类似于小吃的东西,卖菜也没有固定的摊位,好像有个固定的场所然后随便找个方便的角落就摆在地上开始叫卖起来,晚上还是装在大袋子大竹篮里靠人力背回去。

还没有走出家门,还没有去到学校,就在苦念课本的小女孩。看到我,很礼貌的笑。

主动跟我搭讪,在去上班的时间空挡免费充当我的导游,带我去逛寺庙,去河边闲聊。
离开前,我为他买了一瓶Coco-cola以示感谢。

“why don't u sing a song for me ”
“why ,why do u want me to sing?”
“I don't know .Just ,haha! Don't u think it'sa perfect time to have a song?”
“why say so?”
“U can stop anytime u like and enjoy this moment.”
我希望他停下来,让船自行飘荡,顺着水流,自然而然。
他继续划桨,就像没听懂我说什么,也许觉得我是个怪物,或许奇怪我的无理要求。
刚刚,他还有些激动,因为误解我的意思,以为我在抱怨他的工作。我说了好多声对不起,甚至语无伦次地在空中乱比划,才让他平静下来,他们可爱较真。
我才不管他呢,这个时候就应该有一首歌。
“Look around here, so beautiful and quiet. Youcant find another place like this in the world!”
“so you like here ?”
怎能不爱。
雨后天空变得澄澈,晚霞开始渐渐变暗,翠绿的山峦吹来凉爽的风,游鸟从山林中结伴飞出来到湖的另一边,唱着淡淡的歌,水波自行流荡,温温婉婉,我脱下鞋,把脚放在水里,问他:“can I do this? Won’t it be dangerous?”希望可以多说会话。
“yes, its ok!”
然后开始自顾自地淌水,虽然是五月中,湖水却不冰凉,相反,暖暖地有些润滑,湖水流动的声音和船桨摆动的水流声,给人一种安静的稳重感。
又觉得此时此地,不该有任何杂音,不该有任何闲谈。除了一首歌。
“The beautiful music of the birds, shining the green big trees in the mountains, listhen tothe quiet sound of the water, snow mountains far away ,the boat flows and sings, in the sky, u and me….sing me a song…..”
“Haha,what kind of sings do u like?”他不再推辞了。
“maybe a songu like best.”
略停,他开始轻轻地吟唱一首我听不懂的歌.我不再说话,就听着,看着,想象着。
“may be one more?”
又是一首我听不懂的歌。
“u want me to sing a song for u?”
“yes, if u like.”
“人们说,你就要离开村庄,
我们将怀念你的微笑,
你的眼睛比太阳还明亮,
照耀在我们的心上
。。。。。。。。”
我唱了一首红河谷。
又过了一些时候,天开始变黑,微微的有些凉意袭来,游泳的人早已经回去,岸上的船夫也不知什么时候离开了,我们任船自由自在地漂流一会,就划船上岸了。
只是没有再来一场雨。

蓝毗尼的农村,干完农活正在休息的妇女。
顺便了解一下他们的服饰和肤色。人到中年,体态偏旁,身型显得有些臃肿。女的一般头戴纱巾,身着沙丽,在额头两眉之间点有红点点(这个我还不知道学名,原谅我的浅薄无知,在杜巴广场时一个小女孩跟我说那是她的god),对鞋子的要求不高,一般不着运动鞋,除了生活需要,适应炎热的天气也是重要影响因素。衣服颜色艳丽,花纹简单,有大象,几何图形,或是花朵,裙子和上衣之间稍有缝隙,露出腰部,猜想是为了透气。。。。。

意外小插曲

蓝毗尼,傍晚骑自行车,从寺庙穿出去已经快要天黑,寺庙太大,公路交错,骑行只能靠感觉。我跟随意也没有急着出去,趁天黑之前看了一群佛学院的小孩子并走进当地的一座寺庙在里面双手合十的朝拜。
我看到的寺庙并不多,除了第一天到的中华寺和刚进来看到的越南寺外,韩国寺和其他寺庙都没有进去过。就连沿路走时,也只是享受骑自行车在树林中穿梭带动风吹起头发的清新感,并没有特意去到某个地方,只求沿路的猴子猴孙别跑过来抓住我的头发疯也不敢狂的亲吻我或是摘下树上还未变黄的芒果调皮的向我砸来。所以,一路好奇,也不敢正眼去看互相拥抱的猴子,也不敢跑到深处跑到树上摘芒果。
我们从寺庙出来时天已经全黑,蓝毗尼没有路灯,出了门就是黑压压的一片,伸手不见五指,我要听到自行车轮转动的声音才确信随意就在我前面。在暗夜里,时间总是特别漫长,就连一段话的间隔时间,也变成了好几个世纪的轮转。静默无声的骑行就像是凌迟前的等待,每走个几分钟,我就要问随意一个问题,一些无关紧要的问题。比如,你喜欢什么样的女生,你觉得我们应该左转还是右转,这个是不是我们刚刚出来的那个门,晚餐你想吃什么,你不觉得这样也很好玩,你喜欢人生充满意外吗。
每到晚上,听觉会变得异常灵敏,平日细小不着意的声音,到了晚上,也一清二楚了。碎石碾压马路的声音,自行车轮胎在灰尘中摩擦的声音,草丛中昆虫拨动青草的稀疏声,还有自己心跳的声音,这时候,适合想很多事。
他大概都不想理我,表现与平常无异,没有不安,不想让我受惊,没有特别的安慰或是鼓励,后来我们就静静的骑车。遇到岔路口,我们就等一等,有当地人过来,就开始问路。一般是“excuse me.we are going tothe bus station,do u know how to get there”似的简单对白,我们双方讲话,也基本上靠猜,我并非听力很好的人。经常是他们告诉我之后,照着他们的路线再走一段路,依然黑漆漆的一片,完全找不到方向,然后等路过的人,或是有亮着灯的人家,或是还没有关门的饭馆,如是好多次。有一次觉得快要到地方了,遇到开着的饭馆,想吃一顿尼餐,问了问,没有手抓饭,又问了问路,才发现离住的地方还远着,骑车10分钟,也不一定能到,只能讪讪的离开,心里又变得惴惴不安。后来问到bus站,才开始确信无疑的照着他们说的路往前走。当我们终于开始看到亮着的灯,有些密集的房子,或是熟悉的标志语,心里的石头才落地,狠狠松一口气,语调变得正常,不再是为了缓解黑暗中的尴尬。就好像在喀纳斯摸着石头找路的夜晚,听到山上的牧民的吆喝声一样,知道自己不至于风餐露宿或是像迷路的蚂蚁在黑夜建起的迷宫中毫无希望地做困兽之斗。当我们拐过第一个弯,看到那个熟悉的十字路口,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在摊位上买几个大芒果,然后在旅店前面的餐馆找坐的地方。喝上一瓶冰镇的可口可乐,是此时最惬意的事。吃饭,无一例外是手抓饭。
也许一个人在黑夜中待一段时间,会想通很多事。大多数时候我什么都不愿意想。但是,坐在餐馆的木椅上,我跟随意都变得安静许多,我连笑都变得收敛。也许我们都太累了,也许我们还未从刚刚的惊险中醒过神来。此时此刻,我们终于可以安安静静的开诚布公的对话了。这种事在加德满都发生过一次,那是520,他跟我讲他的情感史,心里很难受,坐在对面的我默默吃他的酸奶和薯条。
“我们分开走吧”“昨天是我最轻松的时候,你跟那哥们去寺庙的时候,可是没想到,你们又回来了。”“你问我喜欢什么样的女生,我跟你说,我喜欢乖的女生,可是,你一点都不乖。”“我在加德满都问你,如果我一个人的话,能不能在这里活下去,你说我可以。其实,如果我能活下去,你应该更没有问题了。”“其实你挺好的,但是,我们都独立性太强了,根本不适合一起走。”“你总活在自己的世界里,你的世界里没有别人。”
天啊,可真能忍。一路忍到蓝毗尼,居然不露声色,太可怕了。
“我不想一个人走。”“如果所有事都在掌控之中,旅行还有什么意义。”“你可以做你喜欢的事,我做我喜欢的事,我们一起上路,并不意味需要把两个人的行动捆在一起。”“你不跟我说,我怎么会明白?你只是一个劲在前面骑车,没跟我说要去看落日。”“我没有跟警卫搭话,只是让他帮我推自行车,因为坡度太大,我不敢推,你又不来帮我。”“我确实要跟你道歉,因为反射弧太长,总是事后反应。去寺庙的时候我意识到应该跟你说一声,不该把你一个人落在那。早上出去的时候也应该跟你说一声,结果车开到一半才想起来。我确实很多时候忽略你的感受。对不起。”“其实每个人都做好自己的事不就好了,我也不需有人对我嘘寒问暖问这问那地来关心我。我们都需要彼此信任对方有处理某类事情的能力,做任何决定时也有自己的理由,这样的话,大家都会玩的比较开心一些。你不懂英语也照样可以去药店买药,可以自己找住的地方,也可以一个去划船。我可以一个人出去拍照,一个人看落日,我还可以跟陌生人一起去河边散步然后买他一瓶可口可乐,如果没有你,我也可以自己找住的地方,自己坐车回加德满都,这些都不是问题。我们都不是对方想的那么无能。所以,你只要自己开心就好,我也会让自己开心的,没必要在我身上太费心。”“你觉得手抓饭好吃吗?这个酸奶你要吃吗?””并不是追求烂漫才在这里吃的,只是那家蚊子太多,而且闭塞。虽然他的手抓饭比较便宜而且好吃。这种露天环境不觉得很适合聊天?”“你不觉得要善始善终吗?我们还是一起回去吧。毕竟,去阿里的边防证都已经办好了。我们说好的,要一起去新疆。”我几乎从没口齿清晰过。
如果每次黑夜的孤独,都能带来一次掏心掏肺的对话,情况也不会太糟。

古遗址

画画的人

我爱上他的笑容

他问:你要买芒果吗?
我说:可是,我已经有芒果了。

嘿:又是你。这次,你需要芒果吗?
不,我已经有芒果了。
那好吧,也许明天你会需要。
是的,也许明天。

他让我装扮成service lady,进到服务台,拿起账单,给我拍一张照片。
男生是Roman,非常友好有礼貌,每次给我东西都用左手托着右手给我,就算我们已经很熟了,动不动就会跑到吧台跟他聊天,他还是以极度礼貌的态度待我。
他还有2个伙伴,都是阳光大男孩,开朗爱笑有求必应。所以,对于尼泊尔人的印象,就是以他们3个为基调的。

trekking's home 的老板。非常友好又非常精明。第一天,就应为水龙头漏水,我们外出锁门,整个3楼都被水淹了,回来时想着麻烦大了,老板还一个劲的安抚说没有问题,很快就会解决,让我们不用担心,并且,马上为我们更换了房间。

简版手抓饭,150尼,加鸡肉50尼。汤喝完后,老板马上就会过来加满,然后愿意的话,还可以加饭。我的大食量,吓呆小伙伴。
这是我吃过最好的米饭。
记得用手抓
一般情况下是没有勺子的,但是,可能看出我们非本国人,所以专门准备了。
喝水的时候也是,有一个壶,口渴了自己直接往嘴里倒,不需要杯子,却专门为我们准备了。

真的是非常非常的简陋啊。
2张桌子,一条长板凳,最多容纳7人,基本是吃完出去,外面有人再进来。本来我们在外面等,老板看到我们之后,让我们提前进来,感觉自己插了一个队。当我把照相机从包里拿出来的时候,小伙伴想的是,他们会不会突然扑上来,抢走我的照相机。

意外小插曲

吉隆时,走了近半小时,在树荫下等车,最后如愿以偿坐上摩托车。此时,能坐的,大概只有摩托车了吧。
一定有人嫌弃摩托车够寒碜,也有人觉得摩托车挺牛逼。
喜欢坐摩托车的感觉,在于360度的没有视野挂碍,在于720度的清风爽爽,在于我跟自然零距离的接触,在于我们蹬到山顶时全视角的观察周围苍翠的树木,似乎伸手就能够着的云朵,还有不时从树丛中传来的鸟鸣,要是有雄鹰飞掠过来,就要护好自己的眼睛,它们都一定是好奇心特别重的动物。

载我们的是一位藏族大哥,带我们到了村落他家门口,就将我们放下了。期间,我们很少有语言交流,有时候,几乎是没有。我一直很纳闷,这层关系是如何产生的有是如何结束的。我们在路上拦车,有空座他们一般都会停下来,没有座位,则会跟我们挥手致意。停下,我们说明目的地,上车,刚开始会随意问候几句,比如从哪里来,之后便是长时间的静默。这种静默可能太长,长到我在车上睡上一觉,最后快下车的时候以一声谢谢作为结束。之后,我们开始下一段搭车之旅,他们载上别的这样的背包客,如是往复。
有人从他们的生命中如风一样来来去去,他们是否会感伤?

跟很多人之间都会有短时间的相处,有时候,这个时间又太短,短到我不知他们的姓名,他不知我来自于何处,短到大脑还没有形成记忆,我就将其忘记了。无数的记忆碎片,就像是断掉的链条,在记忆层里构筑了一个空白面。这个空白面太隐秘,似乎根本无法察觉毫无意识,直到有来一天,脑子的记忆层被越来越扩大化的空白面占领,心灵开始变得空洞,整个人都跟流沙一样被掏空。仿佛我走过的时间,我经历的岁月,那些我认为至关重要的人,都被小偷盗走了埋在大海里,把天看穿把星星望断,找不出答案。

那是一个自然和谐的村落,被群山包围,群山后面又是连绵不断的雪山,听说,雪山是喜马拉雅山的支脉,从珠穆朗玛峰过来一直不绝于视野的雪山,在这个村落显得更为明晰。如果早起,太阳还没有从山头升起来,晨雾只是隐隐约约似有似无,那时候的山上的雪至为清晰,没有云层掩盖。早晨的空气也更为清爽,除去来往车辆的声音,这里就是一个世外桃源。远有山,近有田,有吃草的小黄牛,有流动的溪水,还有唱歌的鸟,零星点点的房屋,三三两两的人。我们上车下车,来来往往,缺乏感受。我想很久很久以后,我定会看到更美的风景,遇到更可爱的人,我会忘记这个地方,忘记爱这个地方不可自拔。
此时此刻,又有多少人在遗忘,多少人被遗忘。
无论想起来多难过,还是要说服自己去适应。

2016年6月,疲惫不堪,骆驼青旅遇骆驼

陪我爬色拉山,陪我看布达拉宫夜景,陪我途搭到尼泊尔,陪我途搭到阿里,陪我走新藏线,陪我到新疆的随弋,是左边这个穿短裤的小伙,一路你太可爱了,我太羡慕你们年轻人了,惹得我无数次想要拿起手机砸过去。
在骆驼近一个月的老好人太实诚老板都想聘他做店长了的二哥,是右边这位拿着手机不知是看书还是偷拍我的戴眼镜的小伙子。

喀什6月的风,有些凉,12点的新疆,夜晚的生活也才刚刚开始。我们坐在湖边的长椅上,看着颜色不一样的灯光。时至斋月,小道上是来来往往的青旅和年轻的男男女女。手机黯黯唱着刘若英的后来:为什么人年轻的时候,一定要让心爱的人受伤……我们胡言乱语的跟唱,想让这个寂静的夜有些不同…可是怎么努力,都避免不了悲凉的氛围。听着这首歌,我不时看看手机,希望找到未接来电,或是看看微信,盼望一条未读信息;他不说话,但是此时此刻的夜色中,一定有一个他想要与之静静的呆坐,就只是看着无尽的夜空,也觉得生活只要如头顶上的星一样清淡就是最美好的人,藏在内心最深处,不能提及。
最该跟心爱的人在一起的时候,我们跟认识不到一个月的陌生人,做了所有浪漫的事,该哭还是该笑。
我们试图去谈笑,却不在顾及对方是否有认真听,大多时候,我们都是自言自语。毕竟我们已经认识一个月了,对方是什么样的人,对方的看法,已经跟嘴边的空气一样自然,就算搞怪发怒也是见怪不怪,特别是到新疆之后,大家都松了一口气,相处也开始变的肆无忌惮。主要是我,我已经不担心会被半路抛弃,被骂被嘲弄,也是一副随你便的态度,所以任意妄为,蹦蹦跳跳,怎么疯怎么来。尤其是新疆这片乐土,我们都能找到办法让自己开心。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马上要分开,或是无尽的夜放大无尽的寂寞,对着夜空听着歌,看着来来往往的男男女女,偷偷的摸鼻子擦脸,说话都带着一股浓浓的鼻音。此时此刻,我觉得,我们越来越能容忍对方,越来越能体谅那个在路上嗤之以鼻不愿搭理的人。
我想回去打电话,想回到博乐,过2天就是端午,也没什么理由再待在喀什。一路风景看的多,看的够,本能的社会属性蠢蠢欲动。唉,如果每天都重复一样的工作内容,用同样的手法做同样的事,对于明天没有要求,就连早上起床都不知道可以做什么的时候,就是该回家,看看自己爱人的时候啦。

喀什旅行指南

住宿:骆驼青旅,6人间,33一晚。
饮食:夜市,青旅拼餐,小伙伴请客。
交通:公交,商务车。
目的地:高台名居,喀什古城,大巴扎。
时间:4天。
人均花费500元以内。

喀什古城的各种手工木质工艺品。
处处可见手工作坊。

牲口交易市场,叹为观止。
最可爱的是小羊的屁股,成心型,圆润丰满,左边来右边去,也是萌萌哒。

大巴扎,相当于是集市,果蔬市场之类的,所以能看到都基本是牛羊马骆驼和驴子,非常有新疆特色。但是,这样一个地方,不能用江南秀丽的标准去很亮,所以,基本是尘土漫天,空气干燥,牲口当道。。去猎奇,不失一个好去处。。。最好,可以吃完烤肉再离开。大块大块的羊肉在嘴里涌动的感觉,瞬间填满所有空虚。

温情一面

吃西瓜的小孩

人生最大的悲剧莫过于,你有手机,我只能看你。

打扮的花枝招展的小孩。
不知是不是偶然,看到的少数民族的小孩总是特别美,穿着正式,就像他们正在过节一样。

2016年7月,相聚无时,赛里木湖高歌洋洋洒洒.

2天一夜出行花费和游玩项目

人均花费:240元。
交通:我们从博乐市出发,一行十一人,包车13座商务车,花费700元,包含往返费用。
住宿:蒙古包,价格200.一般住宿到第二天12点,如果蒙古包吃饭,可以逗留到下午四点。
饮食:大部分是自己在市内购买,啤酒,凉菜,泡面,囊;早餐在蒙古包解决,鸡蛋1元一个,粥,60一锅,囊,4元一个;中餐是自己带的2个羊前腿,然后在牧民那里购买2公斤羊肉,120元一公斤,红烧和烧烤,由当地牧民负责加工制作,价格由于不是我负责,所以只能说出大致价格。
游玩项目:骑马,骑摩托,爬山。骑马是60元一小时,同骑摩托价格一样。建议在赛里木湖左边住宿骑马,那边草场平,面积大,可以策马奔腾,就跟电视上演的一样,就是各种惊心动魄,犹如上天入地的快感。刚开始骑马会觉得颠簸难忍,骑完之后就是各种不舒服,所以建议上马之前先请教当地的牧民小孩,正确的骑马姿势,接下来的就是水到渠成,自然而然了。有些胆小的,可以让牧民小孩带着骑,女生也不需要觉得害怕,那边有很可爱的小妹妹会教你,或是坐在你后面替你拉扯缰绳,或是带你狂奔。熟悉之后,就可以自己一个人骑了,或块或慢,自己掌控。
爬山的话,这是非常好爬的山坡,就是进隧道之前左边的那座山,爬起来非常方便,虽然没有石阶或是木梯,一个人跑上去也完全没有问题,只是向上运动,腿会有些累,同时有些喘气,歇一歇就好。

我是早上一个人出去爬的,当时赛湖的风还很大,天气还有些凉意,我只穿着一件蓝色衬衣就跑到山上去了。实在不能忍受一大群人讨论行程,把所有人的活动捆绑在一起,时间总是浪费在无谓的讨论中,所以当他们在争论是要骑马或是骑摩托或是去爬山时,我就一个人溜出了蒙古包,冲向了巨大的草场和远处的山坡。跑着跑着,就会发现,脱下衬衣,穿着短袖,只要继续向上,就不会觉得冷。由山顶往下看,总是获得不一样的视野,那个可以容纳20个人的蒙古包,现在比我的脚趾头还要小,那喘着粗气的马匹,也看不清它的体型,而置身于山谷中的我,也只不过小之又小,沧海一粟。

上到山顶之后,看到的又是另外一副景象了。葱郁的树木被风刮的沙沙作响,牛马羊成群的在山谷中来来回回,吃草歌唱跳舞,不亦乐乎。山谷中很明显的路径通往另外一个世界,由于群山的阻隔,我只能猜想,山的后面也许还藏着另外一个世外桃源。或是另外一条经典的徒步路线。也许是另外一个小村庄也不一定,最好,那里有小村庄,是木头搭建的房屋,村子前面是一条静静流淌的溪流,由山上的雪水汇集而成,水极凉极冰,可以冰镇一个大西瓜,是天然无污染的冷餐库。在没有被开辟的草场上,盛开着赛里木湖边一样美丽的花,红白黄紫,各式各样,婀娜多姿,花海映衬树海。
再往前走,会有一个观景台,观景上,可以看到果子沟大桥的全貌,坐在上面吹吹风也是不错的选择。如果你跟我一样,能够忍受一人爬山看云海一人爬山静待冷风吹。
这边没有看守,意味着,沿着观景台的木阶再往下,你就可以顺利躲过门卫,进到赛里木湖景区了。

骑马是傍晚,本来打算可以跟邓辉同坐一匹马,享受一下二人世界,但是他太胆小,跟我说:我不敢带你。最后的结果是,11人11匹马。不敢自己骑的由小孩带,牧民家的孩子2岁开始骑马;胆大的上马就开始奔腾。我也要了一匹。邓辉说:你敢一个人骑马吗?敢。邓辉说:你敢一个人策马奔腾吗?敢。邓辉:是吗?我才不相信。哈哈,谁怕谁。
结果是我没能一个人骑马。那匹马性质比较烈,我骑上之立马后就开始狂奔,看到铁丝网也不停,这是个好兆头。虽然第一次骑马,却丝毫没有担惊受怕的感觉,反倒是欣喜若狂想着可以无所顾忌的在那广阔的天地跟风一样自由自在的狂奔无阻。是否能降服这匹马,并不在考虑范围内。牧民家的小孩看到我的不自制,比我还操心,气喘吁吁的跑过来,说:“姐姐,我终于追上了”,边说边捂肚子,“累死我了,我不敢让你一个人骑,我要坐在你后面”。所以,唯一一个在邓辉面前一展雄风的机会莫名其妙就被这批马偷走了。

十一人策马奔腾是怎样的感受呢?十一人一起唱响“让我们红尘作伴,活得潇潇洒洒,策马奔腾,共享人世繁华,对酒当歌,唱出人生喜悦,轰轰烈烈,把握青春年华”又是怎样的感受?

刘自由骑马最好,看到他总是奔跑的身影,是马背上的男人;刘文鑫骑着一匹老马,每次我们走到百米开外,回头发现,他早已不见身影;戴文旭骑摩托还行,马的话,看到他躲在14岁小孩的背后,就知道,他那匹马绝对跑不起来;其他人都是差强人意,跑在最前面的,总是我,还有我马背后面的小孩子。

晚上就是集体活动。吃饭睡觉喝酒聊天打牌诈金花。
繁星满天,只有我一个人看。
晚上的赛里木湖冷得人瑟瑟发抖。他们更愿意躲在蒙古包里打会牌。由于某些误会,跟人吵架,也是好笑。

小妹妹躺在地上为我们拍的照片。

主要为骑马,赛里木湖景区就没进去。
一般票价是70,持本地身份证,票价35元。

陈文俊,现在正跟着刘文鑫一起走独库公路。收到消息,说是已经到库车
祝福你们两个。
哈哈

离别是最好的礼物.
在举手挥别的坚决里,看到光阴故事划过的痕迹.
在泪眼婆娑的伤感里,看到缘起缘灭消散的轨迹.

纵是有缘相见,无缘相拥.
纵是来日方长, 去日苦短.
纵是内心翻江倒海,天昏地暗,
也要忍着千般言语,只道珍重不话离愁.
纵是来日不相见
纵是来日相忘却,
也定要深深记着这时光,记着我们的故事.

也许,能有幸在千千万万之人中遇到你,也必能在千千万万段的时间里再遇到你.
神经质的人都好运.

三个小姑娘可真可爱啊

2016-07-15 17:59

引用 夏尔_hobbit 的文字:

人生最大的悲剧莫过于,你有手机,我只能看你。

这个配词简直了哈哈

2016-07-15 18:01

好厉害 居然去了一年 加收藏慢慢读~

2016-07-15 18:04

还有很多没有写完,主要是时间不够,会慢慢再填充

2016-07-15 18:06

引用 Better me 发表于 2016-07-15 18:01:44 的回复:

这个配词简直了哈哈

回复Better me:

2016-07-15 18:06

引用 W1ndy 发表于 2016-07-15 17:59:41 的回复:

三个小姑娘可真可爱啊

回复W1ndy:本来只有一个,因为拍照,所以另外两个小姑凉也欢快的跑过来了

2016-07-15 18:20

真美!

2016-07-16 14:55

2016-07-17 11:29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7-16 14:55:56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后续会有更美的照片哦

2016-07-17 17:22

引用 潮州寻茶记 发表于 2016-07-16 12:10:11 的回复:

赞赞

回复潮州寻茶记:哈哈,谢谢

2016-07-17 17:22

不错的构图

2016-07-18 21:58

引用 亚父 发表于 2016-07-18 21:58:27 的回复:

回复亚父:谢谢

2016-07-19 00:01

2016-07-20 12:49

这张看着太美了,好喜欢啊
楼主的经历真的好厉害

2016-07-20 14:48

引用 后知后觉1087 发表于 2016-07-20 12:49:59 的回复:

回复后知后觉1087:哈哈

2016-07-25 22:24

回复后知后觉1087:赛里木湖美美的。。。据说比青海湖美

2016-07-29 15:03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07-20 14:48:48 的回复:

这张看着太美了,好喜欢啊
楼主的经历真的好厉害

回复狗剩儿:你会有更好的经历

2016-07-29 15:03

引用 夏尔_hobbit 发表于 2016-07-29 15:03:17 的回复:

赛里木湖美美的。。。据说比青海湖美

回复夏尔_hobbit:有机会一定去看看

2016-07-30 19:36

很不错

2016-08-03 03:15

很不错,期待你的下一篇游记,加油!

2016-09-02 00:28

引用 东方的异教徒 发表于 2016-09-02 00:28:1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