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囧····吃货在“常杀人”地盘的3天夏冬

Toufufu (广州) LV.2
2016-07-15 18:27 237/2
  • 出发时间/2016-05-06

一直想利用每周3天假的机会到处去走走,与其在学校碌碌无为的话,开眼看世界还是一个不错的选择。终于我和我的小伙伴们计划了一天,踏上了沙囧的高铁。
我们怕会水土不服,带了矿泉水,胃药,清热解毒的黄连素。毕竟我还是第一次去到一个吃辣的城市,保险一点要紧,还是想平平安安的回到学校。我们学校附近就是广州北站,去哪都方便,唯一的一个赞。

湖南长沙bu bu go

有了高铁真的很方便,2个半小时就到达了长沙南。到时长沙的地铁才发现,原来复杂的地铁图只是规划,真正在运行的只有2号线,还搞到我出发前挺开心,终于去到一个交通便捷的城市了,哎。其实景点都集中在2号线,都挺方便的。

不过这次我们选的旅店在郊外,其实就是从花都到另外一个花都。旅馆有点偏僻,在物流运输园里面。用用导航才能找到,我们订的是双人房,多一个人是要加钱,我们就很坏的说只是2个住,毕竟是穷游嘛,能省则省。在旅店疯了一会,抓紧时间开始我们的行程。

照着高德地图的指示,坐了2站地铁然后换公交,后悔没有信任高德,按照地铁的出站指示出了,走了好多冤枉路才找到公交站,还默默在咒骂高德,累的教训啊啊啊啊。哈哈哈哈。终于到站了,下车发现离湖南广电还有一大段距离,加上湖南广电大楼前还在围蔽挖到,走了好长一段才去到。

第一站湖南广电偶遇明星,照着高德地图的指示,坐了2站地铁然后换公交,后悔没有信任高德,按照地铁的出站指示出了,走了好多冤枉路才找到公交站,还默默在咒骂高德,累的教训啊啊啊啊。广电大楼前在装修挖了大洞,饶了好久终于到了,明显就见不到了,明星的节目牌就一大堆,我的小伙伴想找我是歌手的足迹,结果是饶了好多圈都无果,只好拍几张游客照走人,直奔老长沙小龙虾。

我建议坐车到坡子街再导航比较好,地铁走得挺远的。我们大概下午5点半到的,门口已经人山人海了,排到60多号,本以为要等很久,因为才刚叫到几号,可是叫号很快3,4个号一起进,很快就到我们啦,建议如果不想等可以到旁边外卖,20分钟就能拿走。

豆奶真心好喝,一人喝了2瓶,其实再来3瓶都可以,好辣

清炒花生苗,有辣椒。烤牛肉好吃。

好辣得虾尾,把油去一去就没这么辣。

有围裙提供,赞一个

这个螺超辣,真心啦,可能我们不不了辣,真的辣到feel到嘴唇肿胀。

这个猪油饭超超超好吃,原谅我只会说好吃和超好吃。超小的一碗,但好好吃,我的可以吃10碗。

吃完出门的时候感觉肚子在燃烧,哈哈哈哈,继续向坡子街出发

这家店貌似在长沙好红,隔几米就有一间,但是本人觉得还好,就是茶,just 加 鲜奶油的茶。

吃饱饱,拍一拍明天再来吃

坡子街,三王街,老街都是在附近,还有很多shopping mall,不过还是在修路,挤挤挤。

回旅店再战

旅游必备消磨玩具,加上旅店的房间没有电视,刚好派上用场。

因为旅店是公共浴室,很早就有人开始刷牙了,加上楼下的物流装货,闹钟还没响就起床了,介意早上吵的,慎选这个旅店。洗漱完开始今天的行程,坡子街早餐-----岳麓山-------橘子洲(这一天永远铭刻在我心中)。因为高德地图说坐车要走的路程短就放弃地铁,顶着大太阳寻找车站,重点啊长沙很多车站是不显示全部车的,不知是我们运气不好还是什么,连续2天都在车站等一部站牌没有却靠站的车。感谢高德。。

大家去长沙一定要选在坡子街附近的旅店啊,因为最热闹的地方就在那边。我们又坐了快一个小时的车。。。下大雨了,如同天气预报所说。我们3个人只有一把伞,狼狈地冲进了杨裕兴面馆。因为在盆友圈看到说每次经过这家面馆都要吃上一碗,所以决定来了。

这家面店还好,给的料对得起价格,面好吃,我喜欢有嚼劲的。

吃完还是有雨,进面店的时候还是凉爽的,一出面店(脏话%^&&$%$*&^(%^)简直回到冬天,路人居然都穿上长袖长裤,是随身带的吗??想想还是先逛逛街再吃点东西,等没雨就去岳麓山.jHM闲逛试衣服,看中一件好看,价格更好看,果断淘宝同款。哈哈哈哈。逛完吃了双燕楼。

本人觉得这张图唯一好吃的只用葱油粑粑,圈圈那个。大香肠找不到文和友的,不过我已经在广州吃过,那个好吃,这家的肠酸的,难吃。

一直在交通上浪费时间,还是在车站找不到要坐的车,后来真的太冷了,整条街只有我们仨短袖短裤,成为众人焦点。还是滴滴吧,长沙滴滴真的方便,便宜,和坐地铁公交差不多钱,力荐啊滴滴。开车的途中下起了大雨,天气变得更冷,是的冬天中。。。到了岳麓山,真的不能迎着冷风冷雨上山,果断坐车,还买了一件救命衣----雨衣。

冷冷冷,山路被雾气笼罩,佩服司机的驾驶技术,开的顺顺溜溜。到达山顶冷成狗(脏话%……*&%%&*%……%)就像去到浓雾包围的雪山。忍不住“赞”。很多人都是买上下山的,但是这么辛苦来一次,当然要走下山,上山没景点的,推荐坐旅游车保存体力。

有人出发啦,我们也跟着,毕竟还是跟大队安全点。好大雾啊,因为我有雨衣,解放双手,好free的感觉,开始进入傻子模式,管它的全身湿透,我开心就行。

突然大雨滂沱,忍不住为我们这次沙囧作一首诗。

下大雨很多景点都找不到,疯疯癫癫地寻找爱晚亭。终于经过2小时的3人孤独行,终于见到很多人,重点哪里有一群人,哪里就是景点,果不其然,爱晚亭到啦。还遇到广州来毕业旅行的师兄。

岳麓书院,要门票,依然在门口合照一张当去过。重点旅游时拍照,最好照着用单反的旅客的角度拍,八九不离十都是好角度。找人合照也找有背着单反的,最好女孩子,保证腿长皮肤好

顺着岳麓书院下来好像就是南门,出去就是湖南大学。

反正鞋子已经湿透了,果断滴滴去橘子洲,没想到,,,,从门口到塑像要走3.8公里。还是硬着头皮走吧。3个雨衣怪咖

湘江的水原来是黄的,还很急,在边边拍照,心惊惊。

走走走,走了好久好久,终于到了。可是保安开始赶人,要准备晚上的烟花,胡乱拍了几张。重点保安偷偷和我们说不要去买回程小火车,最后会统一载的,免费。所以我们看着一些人到售票处买回程票,我们就走得超慢,很快保安一路叫人上车,好险我们早一点去到拍照,一些人走到半路就被叫上车回去了。

依然穿着雨衣,它在我们心中已经不是雨衣,是棉袄。吃了火宫殿,和我们早茶一样,自己拿。糖油粑粑和葱油粑粑好吃,鸭翅辣的好香。

今天是7月15日,终于记得我还有篇游记没成,但是脑袋貌似不太行了,靠着照片一一回想着。
之前看攻略得知5月开始每个周末都会有烟花晚会,由于忘记何时开始放烟花,就快速吃完,奔向江边霸好位。不过这个就要吐槽一下,明明知道有烟花看,有关部门就应该把江边的树枝截一截吧,大多位置都被茂盛的树阴遮住。

看完烟花,买上肯德基回旅店啦,脚已经不像是自己的啦。最后一个上午在长沙,还是回到坡子街找吃的,不知道吃啥,就进了家最大。这个不好吃,只有皮好吃。

就这样,结束了长沙游。
乱说一下。。。长沙真的好少人,不知是我们经过的地方是郊区,还是每到下班高峰,每辆公交都超少人,加上公交是不报站的······不报站,多发一会呆可能就错过了下车的站。一路颠簸,到处修路在等待烟花的时候,同旁边的一对情侣聊了一会,他们还很羡慕我们的雨衣。真的,深刻感觉到长沙的发展,和广州的饱和后的疲惫感,大多长沙人都回到自己的城市谋求发展了,貌似不再寄望能在北上广深能闯出一片天地,倒不如回到自己熟悉的城市,为有着共同语言,共同饮食喜好的同乡创建更好的城市环境。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7-18 11:54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