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云之南,梦回大理

• 出发时间/2016-06-04

旅行计划

作为一个苦逼的上班族(月光族)有这个旅行计划已经很久了,15年年底的时候就在想说16年的时候一定要出去玩一次,然后就在泰国云南之间纠结了好久,最终还是选择了去云南,不是因为花费的话题,其实去泰国有时候比去云南还要便宜,只是心里一只是想去大理,去感受那里的风花雪月!可能也是受了《心花路放》的影响吧,我觉得好多朋友去大理都是受这部电影的影响!最终16年2月底的时候定下来6月初的时候去,3月1号的时候也买了机票。就这样,开始了6月云南之行的准备。。。。。。

准备工作。。。

说到准备工作无非就是机票,酒店了。 先说说机票把,首先先确定好你大概的出行日期,然后再根据那个日期来查机票,推迟或者提前几天都是可以的,反正就是找最便宜的时候!查机票的网站就很多了,我一般都是用去哪或者携程!在这些网站上看一下价格,然后看下哪个航空公司的机票最便宜,然后去手机上下载那个航空公司的APP,注册一下!再用APP去买机票,往往都会比直接在网站上买要便宜 而且用支付宝或者微信付款可能还有优惠!为了省钱也为了多点时间去玩,所以我选择的都是最早跟最晚的飞机(穷游,没办法,哈哈)!酒店的话我都是在艺龙订的,一般都会比其他网站便宜,还会有返现。钟点房我都是在美团订的,也很好用。

衣物&护肤品:云南那边早晚还是挺冷的, 要带长袖, 薄一点的外套就行。短裤 ,长裤,换洗的贴身衣物。女生的话 ,长裙是最好的,白色的, 大红的,或者鲜艳点的,都很适合来拍照 。最好都用那种收纳袋给装好,不会让你的行李箱乱糟糟的。女生的话 各种化妆品都是少不了的,但是记得不要超标了,要么托运,要么过安检的时候被收掉。 帽子,墨镜,这种装逼利器肯定少不了。口罩我觉得是要的, 那边空气干燥,骑车的时候风吹的厉害,嘴唇跟脸很容易干。云南空气干燥,要记得带各种护肤的,润肤的,补水的,还有唇膏这类的东西。

拍照器材: 我用的是佳能EOS 6D+24-105 f4, 全程一直用这个镜头, 旅游的时候最好还是带个变焦头, 比较方便,有钱的大大们可以待24-70 或者 70-200 , 还有16-35 ,这是广角头,拍风景比较好。 你也可以带自拍神奇啊,或者卡片机啊,手机都行, 只要你会拍,都能拍出来美照。

火车票: 我都是在12306的APP 上买的, 昆明大理的这段,要注意看下时间,一般都是晚上 10点多 或者11点多,到大理刚好早上5 6 点钟,
大理丽江,只有一趟是最好的,就是早上9点多的。到丽江11点多。 丽江昆明,也买晚上的,到昆明是第二天早上 八九点。

景点:最好要提前做下功课,查下每个地方都有哪些比较好玩的地方,或者是值得去的地方。这样你才不会到时候几脸懵逼。

美食: 要了解下每个地方都有什么著名的小吃,哪一家好吃,哪一家评价高,都可以先了解下。

本篇游记,通篇都是我一个字一个字敲出来的,没有华丽的句子,也没用诗歌一样赞美的话语。都是简单明了的大白话。那些介绍历史的话就交给百度百科吧。

行程概述

Day1:广州--昆明 ,云南大学,翠湖公园,金马碧鸡坊。昆明--大理
Day2:大理。住 大理彝家风情精品客栈。
Day3: 大理古城--喜洲镇--海舌公园--桃园码头 。
Day4: 大理古城--双廊 。环洱海骑行到小普陀。住 一览小筑
Day5: 双廊海地生活拍照,下午双廊--大理古城 住 静轩阁
Day6 :大理古城--丽江 住 心缘阁。
Day7:上午丽江古城,晚上火车 丽江古城--昆明
Day8: 昆明。 海埂大坝。 晚上昆明--广州

客栈概况

大理:1--大理彝家风情精品客栈
          靠近红龙井门,离古城只隔一条马路。客栈干净卫生,老板人很热情,态度好。
          2--静轩阁
          离南门步行有点远,位置比较偏,不太好找。比较安静。客栈很新,但是屋里比较重的桐油味。
双廊 : 1-- 一览小筑
           1号院的环境,风景好,但是在山顶,位置不方便。2号院在路口,但环境一般。
丽江:1--心缘阁
            又叫(威尼斯迷路), 客栈风格很好,整体环境偏暗,靠近南门街,步行到古城中心10分钟左右。

Day 1

广州--昆明。 东方航空 MU5754  , 早上6:30的航班。所以头一天晚上选择住在了机场附近,非常便宜,87块钱一晚。而且还有叫早和免费接送机服务。到了机场之后换登机牌,托运行李,安检准备登机。 到了登机口准备登机的时候,飞机停在老远老远的地方,所以又坐摆渡车坐了差不多10分钟才到停机坪。我们来回的飞机都是停在好远的停机坪,都要坐摆渡车。

九点多到达昆明长水机场之后,坐机场大巴到了火车站 25块钱一个人。。(以后再也不要做机场大巴,要坐919路,分为ABC..总共8条线。这趟公交是从昆明市区的各个地方开往机场的,很快而且才13块钱。像火车站啊,几个客运站都可以直达)。

到达火车站附近之后,由于是晚上的火车,时间还很早。我们提前在美团上定了一间钟点房。58块钱4个小时,就在火车站附近,走路几分钟。我们先去前台放了行李,然后跟前台说下午再入住。 然后就去找吃的了。 吃了昆明著名的 桥香园 米线。 说实话,真的一般。不知道为什么名气这么大。吃完之后打车去了云南大学。 环境真的很好。很多人在里面拍照。跟广州中山大学挺像的, 都是那种古老的名校。 翠湖公园就紧挨着云南大学,环境很好,里面随处可以一堆人在跳舞,也不是广场舞,听说好像是相亲大会。一般都是爸爸妈妈去跳 然后给自己孩子找对象的那种。
图片为视频截图,所以很模糊,将就看下吧。

翠湖公园出来之后我们去了金马碧鸡坊,看了极限挑战之后才知道这个地方, 其实也没什么,就是两块立在一块空地上的牌坊。一块写着金马 一块写着碧鸡。旁边有个步行街,可以逛一下。

然后就差不多下午5点了,回到酒店洗澡换衣服睡会觉,差不多8点多的时候退房,步行到昆明火车站大约用了10分钟,很方便。取票,等车。准备出发去大理

Day2

早上5点半到达大理火车站,头一天晚上的时候客栈老板就打电话来问我们几点到,好安排车来接,说司机可能要6点半才能到,一直跟我们说抱歉让我们多等会,我们说没关系。 然后对这个客栈的老板印象超好。 下车后出站口有很多拉客的,说5块钱给你拉到古城,千万别信,火车站到古城二十多公里。你上车之后就任由他宰割了。我们找了个路边摊吃早餐, 吃了大理著名的饵丝。味道还行,刚吃有点不习惯。 旁边就是公交站,也是最多人坐的8路车的终点站,如果客栈没有车接的话就可以坐8路车到古城里。8路车的终点站是风花雪月大酒店,这个地方也属于古城但是好像是靠近北门了,到古城中心要走十几分钟。不认识路的话就找导航,很好用的。

头天晚上的时候司机师傅还亲自发短信来确认第二天的时间, 态度也是特别好。 6点半的时候司机师傅准时到了, 7座商务车,我们先是2个人上了车, 一会又有4个从浙江来的年轻人也上车了。 一会就到了客栈, 我们订的房间还没有退房 , 我们就在前台和老板娘聊天, 老板娘人超好,跟我们说哪些值得去哪些不要去, 怎么去划算,各种给我们规划线路。告诉我们怎么买东西划算。 客栈位置也是很好,就在古城外面,就隔一条街,几分钟就可以走到古城, 从红龙井门一进去往下走一会就是酒吧街,一到晚上超嗨。反正极力推荐这家客栈,真的很好。

我们订的是大床房,房间的风格感很强, 里面的设施也很好, 有空调,淋浴什么的都很新, 也很干净,床真的很舒服。 每个房间都有一个走廊里的那种摇椅。很舒服。 房间的视野也很好

差不多中午的时候下了会雨, 下午就晴空万里, 我们也没有选择在中午出去,太晒!睡了一觉,3点多才出门,这时候天已经晴了, 还是有点晒。 出了客栈过一个马路就是红龙井门了, 进去就是古城了。大理的天黑时间差不多在晚上8点钟, 所以不用太早出门。下午3,4点出门是最好的时间。

进去古城之后就是逛 ,吃,买。(图片都是原图没有PS,给大家最真实的感受,哈哈),出镜女生,本人女朋友,身上的围巾也是在古城买的, 古城里很多这些店,10元--100+元的各种围巾。可以买一条,绝对是拍照装逼的利器,还可以遮太阳。

客栈老板说晚上的古城才是最漂亮的,到处都是暖黄色的灯光,整个古城都是金灿灿的。

晚上的晚餐我们是跟那4个从浙江过来的人一起去吃的,在大众点评上找的。叫 大理沐府隐拾餐厅 。 挺远的。就是在8路公交车的终点站旁边、。菜还行。听说还有明星去过。这个鱼 是 酸辣鱼, 也是大理比较著名的菜, 挺好吃的。 在大理huo'zhe

吃完再去逛逛晚上的古城,又去买了一堆围巾。真的很便宜,哈哈。逛完之后就回去客栈了, 回去客栈的时候经过了酒吧街, 超嗨, 门口很多拉客的人, 我们不太喜欢这种很吵的酒吧,就没有进去。就直接回客栈了。 Day 1 in DaLi 就这样结束了。回去大理之后就跟客栈老板商量第二天包车去喜洲,那4个浙江来的第二天就要去双廊,我们也就跟他们一路车 ,在喜洲下车。他们包车去双廊一路走一路玩是40一个人, 我们去喜洲是25一个人还是单程的。 就这个觉得有点贵吧。 商量好包车之后就等第二天动身了。

Day3

8点多起床了,天气很好,在客栈吃的早餐,有饵丝, 有米线, 都是客栈自己做的, 很好吃,10块钱一份。忘了拍照了, 只能靠脑补了。吃完就出发喜洲古镇了。 由于我们的目的地是海舌公园, 所以在喜洲也就没多做逗留,有个景点是介绍喜洲白族的历史的。 门票60,我们没有进去, 就在门口走了几圈,然后就去租车了, 喜洲租车的地方真是少到不行 ,就几家, 在那个路口往里面走一小段就可以看到了,我们找了一家好像叫小白租车的, 车不多,但是还算可以。然后就出发海舌公园。(不怕晒的小伙伴可以从古城租车开始骑。 古城--才村码头--喜洲--海舌公园。  这条路线的风景也很漂亮, 就是有点远, 单程好像有40KM左右,记不太清了。而且这样骑的话经常会碰上车电力不够,所以还是建议大家可以分成两段。一段是古城到才村附近,一段就是喜洲到海舌。不要一直从古城骑到海舌再骑回去。我们是怕晒, 就直接从喜洲开始了。就这样在这一段骑了半天耳朵都晒脱皮了)。晒晒我们的小绵羊。 租金是60块钱,有点贵,可能是因为太少吧。 租到晚上8点之前还,压个身份证就行。老板会告诉你怎么去海舌公园, 不用担心, 很好找的, 一路上也有很多人去。

一路上风驰电掣的跑着, 一般可以跑到50多码,很好骑。大概也就 20-30分钟左右就可以到海舌公园了, 有一段路有点烂,骑车经过的时候要注意 。到了之后就会有很多人叫说 海舌公园到了啊 这里可以免费存车啊,门口有很多可以免费存车的地方,都是那些当地的阿姨, 奶奶卖东西 顺便帮人看车,虽然不收钱,但是大家一般都会买他们点东西作为补偿。海舌公园是免费的。

海舌公园入口左手边有著名的夫妻树, 也是拍婚纱照的圣地, 每天都有很多人在拍婚纱,

从入口到公园里面要走大概7、8分钟。 不想走的可以在门口坐马车,2块钱一个人。因为我们到的时候差不多是中午,特别特别晒。我就只戴了个帽子跟墨镜,虽然涂了防晒霜。 脸还是晒黑了。 耳朵也晒脱皮, 所以各位去的时候一定一定要注意防晒。要不是中午太晒的话海舌公园绝对是个拍美照的地方。 建议大家想拍照的话就下午3 4点之后去, 太阳没有那么强, 光线比较好控制,也不会那么晒。

海舌公园挺小的, 边拍边逛一圈也就一个小时左右吧。出来之后就去拿车,在那个看车的阿姨那里买了份油炸的虾, 味道一般。也很少,还要15块钱,没办法, 人家帮你看车了。 骑着车我们沿着大丽线接着骑到了桃园码头,大丽线很宽 骑车很爽。 桃园码头跟蝴蝶泉分布在一条路的两头,桃园码头是收费的,门票一百多, 果断放弃, 我们基本上都是避开了所有的收费景点。然后从桃园码头旁边的一条小路接着骑回去喜洲

桃源码头出来就有点天阴了, 果然走着走着就开始下雨了,大理的天气真的是那种东边日出西边雨, 不知道什么会下雨,所以出门一定要带把伞,遮阳还可以挡雨。一路淋着雨狂奔回去喜洲还车。雨就下了一会就没下了, 回去喜洲还了车,就到路边等客栈的司机来接我们回客栈。 洗澡换衣服休息一下晚上又去了古城里面吃饭。晚上回来之后跟客栈老板问了第二天包车去双廊的事情,40一个人。定下来之后就回去房间休息了。 Day3 结束了。

Day4

早上10点钟古城出发去双廊,包车司机一路上也接了几个一起去双廊的,一个多小时就去到了,双廊真的很小,以前就是个小渔村, 现在被开发成旅游景点,到处在修路 建排污管道。我们住在了大建旁村的一览小筑。建议大家最好都住在大建旁村,因为这里是骑行最好的开始地点,也有很多著名的客栈在这里。 双廊最著名的客栈 海地生活 就在这里。我们的客栈在山顶,有点高, 上来挺累的, 我们住的是一号院。环境真的挺好的, 楼顶有个露台 可以看到洱海,晚上可以在上面吃东西聊天,看星星, 我本来晚上还上去拍星星来着, 但是因为天气的原因星星太少了,都没拍到。

中午就随便在一家饭店吃了点午饭,双廊这边吃的还是有点贵的,毕竟也是旅游景点。买了瓶15块的酸奶, 然后就去找传说中的海地生活, 太难找了,有指示牌 ,有时候不注意就看不到。 下面就是海地生活最著名的白桌子 白椅子, 一天到晚都超多人排队拍照, 我们看了下之后人这么多就等第二天早上再来了。 然后就回去客栈休息会下午接着骑车。

有了之前在海舌那边被晒的经验, 这次绝对要包的严严实实。 帽子,口罩,冰袖, 再加上条围巾。 也顺便说下我的小绵羊, 这次的是英国国旗 的,也是大号的, 租金50 , 啥都不用压。 也是晚上8点之前还。这次的路线是: 双廊--挖色镇--小普陀。  这一段也是环洱海骑行风景最漂亮的地方。 来骑行一定要骑这一段。双廊租车的特别多, 可以多比较一下,这种大号的一般都是50块钱。小一点的还有40. 也可以租那种类似Smart的那种电动的代步车,2个人坐,没有了解多少钱,因为感觉不适合用作道具来拍照,所以还是建议大家租小绵羊。

出发, 上路。 一路上真的超多可以拍照的景点, 这条路是贴着洱海边的, 人很多, 车也很多,   所以骑车一定要小心。 从双廊到小普陀来回才25KM左右, 所以不用担心电力不足,一路狂奔就是。 一路上很多人拍婚纱。我们也是哪人多就往哪蹭的, 完全不用担心你不认识路或者找不到景点啊什么的, 因为就一条路, 景点的话你就看哪人多哪就是拍照的好地方。这是我的经验。 话不多说, 上图

普陀就是在挖色镇。 就是在洱海中间的一个小寺庙, 要坐船上去,门票多少钱不知道 没去问。好像几十块钱。

普陀结束之后就原路返回了,我们差不多3点钟出门了, 回去的时候差不多6 7点。你也可以接着往前骑一段,有些人一路走一路充电一天下来就可以环洱海了,不过估计晒的也够呛。我们回去的时候也不是很晒。所以还是趁下午这段时间出来正好。 我们在大理的那段时间 其实天气都不算太好, 所以风景照没有很多。回到双廊还了车就去吃饭了。晚上吃的烧烤, 那个菜叫水性杨花 。一看名字就知道不是什么正经菜。还有那个啤酒是大理著名的风花雪月。 味道比一般的啤酒要清淡,还可以。

吃完饭就回去了客栈, 双廊的骑行就算是结束了, 晚上准备拍下星空, 然后天气不好 ,星星都没有几颗。 难过死,还专门把三脚架带着, 累死个人的。

双廊第一天就结束了, 然后早早的睡觉了 准备第二天早上早点去海地生活排队等拍照。

Day5

8点多起床在客栈吃了早餐, 我们订的这间房是包早餐的, 早餐是 米线, 包子, 粥,鸡蛋, 还是很好吃的,也没有拍照, 靠脑补。吃完早餐就跑去海地生活排队拍照了。 人还是辣么多。

白桌子 白椅子拍完之后就去了隔壁 一个收费的拍照景点 , 5块钱一个人,好多人排队, 还有摄影师专门拍写真的, 200一个人,拍摄估计总共100张左右,精修5张。还有挺多人拍的。

3个地方总共排了一两个小时的队, 终于到我们了, 拍拍拍

拍完照之后就坐车回去古城了,由于我们是定了火车票去丽江的吗所以又要兜回去古城待一晚, 不然的话也可以直接在双廊丽江双廊有客运站,每天都有大巴去丽江 票价好像在70-80左右吧。建议大家以后可以直接从双廊丽江或者别的地方,不要再像我们一样又兜回古城。  回去古城也是包车 30块钱一个人, 送到客栈门口。客栈在古城南门附近。静轩阁,这个客栈设施还行,就是房间里那种桐油的味道挺重的。

Day 6

早上一早起床在客栈吃了早餐,我们订的房间也是包早餐的,也一样是米线,包子 ,粥, 鸡蛋。挺好吃的。吃完之后还是包了客栈的车去到了火车站 50块钱,奉劝大家一句,千万不要像我们这样走回头路,浪费时间浪费钱。因为之前定了火车票,也没有退所以才这样绕来绕去。 到了火车站拿了票就去候车了,车站很小 人很多, 基本上都是年轻人过来旅游的。大理丽江我们买的硬座,2个多小时就到丽江了。

在火车上的时候丽江客栈的老板打电话来问要不要安排车接,因为坐公交去到那边还是挺麻烦的,所以就让客栈找车来接了, 这次不是免费的, 又是40块钱。这么多天感觉花钱最多的地方就是租车 包车。出了火车站往右手边走下去就会看到一个停车场,里面停的都是那种蓝色的小面包车, 这些基本上都是跟客栈有合作。40块钱到了客栈附近, 司机停好车之后帮我们把行李一直抗到了客栈。丽江古城的路是真不好拉着行李走,轮子都能给你颠掉。

我们住的的客栈叫丽江心缘阁又名(威尼斯迷路),客栈位置在南门街附近,距离丽江古城入口就几分钟 到古城中心也就10分钟左右,位置还是可以的,路口也有公交站。丽江这边的古城风格大多都是统一的,客栈的环境挺好的,就是光线整体偏暗。 房间也有空调。房间的风格也很漂亮,就是卫生间马桶的位置天花板漏水,不知道漏的到底是水还是什么???借用了几张艺龙上的照片。房间不算小,也很干净,也不贵,还是很推荐这家的。

在客栈休息一下, 中午在客栈隔壁的一家腊鸡腊排骨店吃的腊鸡腊排骨,客栈老板说报他们客栈的名字还可以打8折,于是我们就去了。卖相不咋的,还是很好吃的,古城到处都是这样的店,这种鸡跟排骨在这边还是挺出名的。吃完回去休息会也就是下午3点多的时候就去逛古城了,必不可少的要交古城维护费。80一个人, 要随身装好,如果你出去再进来的话就要查的。貌似还可以抽奖,每年固定2个时间可以抽奖。奖金好像是20W, 我的天啊, 我就这样弄丢了20W。从有些小路走进去的话还可以不用叫古维费,我交了之后 再走了几个小路就没碰到查票的。 不过为了20W 就老老实实交吧。

丽江古城的街道比大理的稍微小一些,人也多,好多那种卖手鼓的店。各种吃的, 逛的。在丽江就待了一天,就光顾着逛了 也没咋拍照。反正在古城里面就到处走就行了,哪有人往哪走,各种小巷子都去走走  说不定就发现什么好吃好玩的东西了。丽江的天气也是说变就变,朋友们出门一定要记得带伞。

晚上吃饭的时候找了好久也没有找到满意的, 最后吃了麦当劳!!!!不要学我们!!

吃完就去逛了下酒吧街,很好找, 哪里最嗨就往哪走, 我们没有去酒吧,一方面不喜欢太吵的地方,其实就是穷, 没错,就是穷!客栈老板说如果想去的话可以联系他  可以打折。 如果你们要去可以提前问下客栈的老板,客栈老板还给我们推荐饭店吃饭, 感觉很多商家跟那些饭店啊 或者酒吧都有合作, 可以找他们了解一下。丽江第一天就差不多这样结束了。因为丽江待的时间比较短,所以也没有特别多东西介绍的,大家要是去丽江待的时间长,要去泸沽湖啊 或者玉龙雪山的话 ,客栈一般都会组织一个小团,或者帮你报团, 还是挺划算的。反正有什么不懂的就问客栈老板就行, 一般不会坑你, 毕竟人家客栈很看重口碑的,就怕人家给差评。丽江的夜景还是挺漂亮的。

Day 7

第二天本来打算去束河古镇逛一下的,由于女朋友生病了,就没有去,而且还下雨了。本来打算去药房拿点药的,去了之后说胃不舒服,那个人跑去给我拿了个止疼的药,我一看是治关节疼的, 我说你懂不懂啊,胃疼你给我拿个治关节疼的, 她还说反正都是止疼的嘛。WTF,骂了那人一顿还是去了医院,看了医生拿了药总共就50多块钱。 告诫朋友们一下,要是出外旅游身体不舒服能去医院还是去医院,别自己去药房买药。不过还是希望大家出门旅游都健健康康的不要碰上这种情况。

由于中午就要退房了,就跟老板说可不可以让我们住到晚上,到我们去火车站的时候再退房,该多少钱我们给。老板说如果我们那间房没人定的话就不收我们钱,到了晚上走的时候还是跟客栈订的车,老板也没有收钱。 人很好,客栈的员工也很热情, 还有功夫茶喝。所以也很推荐大家住这家客栈。

晚上走的时候,外面还在下雨,拎着箱子就出发去火车站了,就这样一天的丽江游就结束了,出发昆明。还是买的卧铺,其实昆明大理或者丽江都有飞机,有时候机票很便宜 含税才100多,火车票卧铺的话 也要100多了, 所以大家有时间的话可以提前看看机票。

Day 8

早上好像9点多到的昆明,在火车上洗漱之后,下了车把行李寄存在了火车站旁边。(建议大家出门坐火车的时候,如果坐这种过夜的,自己带一个小小的洗漱包,在火车上方便刷牙洗脸)吃过早餐之后,去坐公交去了海埂大坝, 冬天的海埂大坝是特别漂亮的,超级多的海鸥, 而且是一个很多摄影师都会去的拍照圣地。大家如果冬天去的话一定要去海埂大坝看海鸥, 不要去什么公园里看。还遇到了那些穿着玩偶服装的人, 是收费的,但是他们不会提前跟你说收费,拍完才说要收费。

由于是晚上11点多的飞机,外面又下着雨,所哟我们又又在机场附近订了个钟点房。 也就50多块钱4个小时。拿了行李就去坐919路,就在火车站前面。13块钱一个人,到了机场打电话给酒店,酒店安排了司机去接。 这种车都不是酒店自己的, 是几家酒店一起租的一个公司的车,几个酒店的人都会在一辆车里,按照顺序一个个送。这家酒店叫永都酒店,真是烂到不行,还把我美团上的订单删掉,就怕我给差评。大家要是在长水机场附近住的话千万不要订这家。晚上8点钟的时候司机过来酒店接,十多分钟到了机场。准备回广州了!

hai'ge

Day 9

凌晨一点多到广州。一下飞机那个热啊。在云南冻的要死。还是有机场大巴回去市区的,我们算了一下回到市区再打车回家估计也得八九十块钱, 还不如在机场附近住一夜,然后临时订了间宾馆,70多块钱,宾馆的车就在机场那边停着,然后去到宾馆睡了一觉查不多12点时候退房,又把我们送去机场然后坐地铁回去了。 行程结束!!!

Tips

1:机票 酒店,尽量提前订! 特别是机票,我提前3个月订的,一个人来回才850 。 在昆明机场遇到一个女的说她机票来回2000多。别老说不确定,等你都定下来了自然就确定了。 景点门票不要提前在网上订。

2:门票, 报团,包车什么的尽量都跟客栈搞定。 客栈基本上不会坑你,而且还省去你到处找的时间。

3: 有什么不懂的 或者想了解的直接问客栈的人,不要一直自己在那摸索。 他们都会很热情的告诉你,而且还会很详细。

4:定客栈要订口碑好的,人气 销量高的,一般这种位置都不会太差,所以不必担心。

5:用我们之前客栈老板的话就是 要学会团购,会比直接买划算很多。

6:如果你的条件允许,机票还是买时间好一点的。不用像我们一直订各种钟点房,虽然就几十块钱,但是也挺麻烦!

7: 看好自己的车票 机票时间,千万不要耽误了火车或者飞机,给自己留足够的时间去机场或者火车站。

8:要会利用导航来找地方。

9:现金要带够, 像我们这样的玩法,我们带了差不多3000块钱现金,花了2000+。

10:不要睡懒觉,该早起的时候还是要早起的。

11:烤乳扇真的很难吃,千万不要吃。

12:去酒吧消费的话注意不要被坑了,不要被那些酒托骗了。、

13:有些景点很不划算, 在门口拍个照就行了。例如三塔公园,客栈老板跟我们说不要去,门票一百多,里面也没啥看的。

14:可以买点小礼物或者有特色的小饰品送给亲戚朋友。

15:不管包车,租车,还是买东西 都要会砍价。

16:去古城里逛街一定要保管好自己的财物,尽量背在前面。客栈老板说古城里面人很杂,所以要小心。

17:如果是夏天去,不管是骑行还是逛街 最好都在下3 4 点再出去。远一点的地方可以早点出门。

18:如果有晒伤了, 可以去药店买一瓶芦荟胶来擦,还是挺管用的。

19:如果需要了解更多东西, 可以关注我新浪微博来问我:@爱摄影的小Jason

20: 我要发自拍了。

行程花费明细

再附上我们大概的一个花费清单。 不是很详细,但是也差不多。

机票+酒店: 机票总共是2个人:1700元  。5晚客栈:784元.   钟点房加在机场附近酒店 总共是:300元.

买东西,包车,租车,吃饭,乱七八糟:约2200元

总共4900多。

这次2个人的云南之行总共的花费就在5000块钱左右。

打算有机会某年冬天的时候再去玩一次!

旅程未完待续。。。。。。

2016-07-15 20:00

2016-07-15 20:11

引用 心不死梦永在 发表于 2016-07-15 20:11:02 的回复:

回复心不死梦永在:谢谢

2016-07-15 20:20

引用 聊发少年狂 发表于 2016-07-15 20:00:52 的回复:

回复聊发少年狂:谢谢

2016-07-15 20:20

引用 S和L的 记忆旅行 发表于 2016-07-15 20:28:29 的回复:

回复S和L的 记忆旅行:谢谢

2016-07-15 20:29

漂亮

2016-07-15 20:54

美拍

引用 山野的风 发表于 2016-07-15 20:54:27 的回复:

漂亮

回复山野的风:谢谢

2016-07-15 20:55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2016-07-15 23:25

引用 ppyuan 发表于 2016-07-15 23:25:55 的回复:

回复ppyuan:最好不要吧,一个女生自己出门还是挺不安全的!最好跟朋友一块去,

2016-07-15 23:27

七彩云南好美啊

2016-07-16 10:07

赞赞

2016-07-16 12:07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07-16 10:07:51 的回复:

七彩云南好美啊

回复致zhi1201:是啊,不过我那时候去天气还有点不是太好呢

2016-07-16 12:41

引用 潮州寻茶记 发表于 2016-07-16 12:07:34 的回复:

赞赞

回复潮州寻茶记:谢谢啦

2016-07-16 12:41

2016-07-16 12:52

引用 爱XD 发表于 2016-07-16 12:52:58 的回复:

回复爱XD:谢谢啦

2016-07-16 13:14

真美!

2016-07-16 14:54

2016-07-16 15:38

请问下一览小筑多少钱呀 一号院比二号院好些么

2016-07-16 17:02

引用 辰溪 发表于 2016-07-16 17:02:54 的回复:

请问下一览小筑多少钱呀 一号院比二号院好些么

回复辰溪:我当时定的是248一晚。包双早,一号院在山上,其实走上去也就一两分钟,环境很好,在楼顶还能看到洱海,公共环境也很好。二号院在大建旁村的停车场旁,环境一般,就是在下面,不用爬楼梯,

2016-07-16 17:06

引用 爱摄影的小Jason 发表于 2016-07-16 17:06:30 的回复:

回复爱摄影的小Jason:好的谢谢! 我本来想选临海的好像都比较贵 这个感觉还不错!

2016-07-16 17:12

真实,唯美,楼主棒棒滴哦~

互顶http://www.mafengwo.cn/i/5542197.html

2016-07-16 17:26

引用 辰溪 发表于 2016-07-16 17:12:10 的回复:

好的谢谢! 我本来想选临海的好像都比较贵 这个感觉还不错!

回复辰溪:海景房都很贵,这个确实挺好的,而且那个地方就那么大,三步一个客栈,那些很出名的客栈都在那附近,走几分钟就到了,

2016-07-16 17:27

引用 Ping 发表于 2016-07-16 17:26:40 的回复:

真实,唯美,楼主棒棒滴哦~

回复Ping:哈哈,谢谢

2016-07-16 17:28

2016-07-17 05:58

引用 爱摄影的小Jason 发表于 2016-07-16 17:27:51 的回复:

回复爱摄影的小Jason:感觉性价比高

2016-07-17 12:16

美人美景

2016-07-17 12:44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7-17 12:44:11 的回复:

回复独自醉倒:谢谢😁

2016-07-17 12:53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2016-07-18 09:55

引用 再也不放开你 发表于 2016-07-18 09:55:25 的回复:

回复再也不放开你:我也是断断续续一个月才写完,早点写好,不然很多东西都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