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城~ 重庆~广州~(寻找小伙伴之旅)

manyu (上海) LV.12
2016-07-15 18:48 1131/2
  • 出发时间/2016-05-12

D1

总算去了稻城~风景真的超棒~在未开发之前去一趟很值得!!

本着省钱的原则..... 买了虹桥到杭州的高铁票!然后在机场附近住了一晚!简直了!如果大家用空并且想舒服一点请一定不要和我一样这样走!!第二天早上7.05的飞机.06.00就要起床 只能睡5个小时

这个就是杭州的火车站我们到的时候21.30多了都么有大巴可以去机场了
最后Uber叫到了车~ 本来是想就睡在机场的!无奈小伙伴死活不肯!!!只能在附近找了小旅馆 好在房间很干净~~早上也有车免费送你去机场门口所以不用太担心~

杭州稻城需要在江北机场过站的 大概等40分钟就ok;额

到了机场宝宝直接就晕了....超神速的高反了...导致照片都么怎么拍,.... 哭

小伙伴拍的我已经是半死不活了就剩睡睡睡了第一天行程直接耽误。。。本来想去桑堆看看的也么成。。
机场大巴可以到县城也有道香格里拉的。请看清楚或者问问驾驶员到底到哪的 我们讷天只有到县城的 然后在县城找的当地的司机开到香格里拉镇上的价格是 150!!!有人拼车就便宜!我们讷天下飞机都没什么人的。如果要拼车一定要下车就找好,不然么有搭子司机也找不到人 你们就的自己付钱啦

由于不舒服。睡了一下午还是不舒服.....醒了喝了点酥油茶稍微好点但过了一会又不行了以为是肚子饿害的次了包子也不顶用
so 晚上very strong的我直接去了医院。。。紧接着就是40分钟的吸氧迷迷糊糊的睡睡醒醒。反正各种不清醒 头晕 脑仁疼 软绵绵的。。。
直到出医院走了一会了才觉得身体 脑仁 是自己的 能走能跳了~
在这里真的非常非常非常感谢我的小伙伴!下午我不舒服 次的喝的都是他买的。该用的没用的也都准备好了 晚上去医院也是一路陪同在没有电视房间里陪了我一个下午~谢谢~

晚上的香格里拉镇很好看的还有小酒吧~可惜自己身体不是争气

D2

早饭就随便次次
第二天醒了身体也么啥高反了可以慢慢走走 我因为晕车所以不太喜欢TAXI拉着小伙伴走到了香格里拉的景区门口
拿好网上订的门票直接上大巴! 请在上车之后和司机说你要去哪个民宿 司机们都会叫你的~
稻城亚丁村帕戈民俗)老板人很好o ~本来订的是没有厕所的 然后过去之后老板说人不多直接帮我们换了标间~ 房间都是木头的还是能接受的很干净 都有电热毯的 不用怕冷~ 想洗头可以问老板接吹风机!但是老板会和你说高反不要洗头!!!不要洗头!!

这个就是老板o~

老板会帮你说今天来不及先去短线第二天再去长线。第一天珍珠海
出门直接就可以乘大巴去景点

去过珍珠海之后还有很多时间可以去冲古草甸看看

犒劳自己和小伙伴~要了蚝油牛肉~ 和鱼香肉丝~ 好次的不要不要的~~量也炒大~足足的

D3

沿着洛绒牛场走景色也很美的~可以看到很多骑骡子的人走过~还有买酥油茶的藏族人们

重点来了!!!!!!
请看清楚!!!!!
 下面这张照片就是我和小伙伴还有路上的一个大叔一起爬的路线!!这条都是石头的路是一条直线!直线距离是最近的!但是很难走很难走
我们走到一半的时候就下大雪了!等快要到顶的时候突然不对了大雨 大雪 大雾 一起来了!!这个时候雨披什么都挡不住寒冷的风
如果你们想走这条路挑战一下自己请一定注意脚下!当心滑和小石头请一定踩稳!
上去之后一定要向左前方走!先不要下坡!等走到讷里你会看到很大的一个湖泊讷里就是五色海了
站的顶右手边是五色海!左手边是牛奶海!
 如果正好碰到了和我们一样也走这条路并且碰到了大雾大雪 也别急稍微等一会歇歇慢慢走千万不要慌!不要下坡!!

五色海!手机照的根本么有自己看的感觉好~!
将就看看吧

其实在山顶的时候我心里超怕的。。。路根本就看不见!就看见白白的一层什么都么有的超级怕自己下不了山的
心里已经100000只草泥马狂奔了 而且整个山顶就我们三个人
直到到了五色海看到了大叔的朋友我们才知道原来在刚刚开始下雪的时候爬山的人就开始往下走了 还好最后走对了并且看到了超美风景!
一路上和大叔嘎嘎珊瑚才晓得他和他朋友是从江自驾游开到稻城这里已经是第8天了 他们的计划是川藏线一个月~

看到鹿群了就向前走!下坡马上就能看到牛奶海了~

牛奶海~

回程的时候体力不行了高反还是有点,而且地上都是泥水 鞋子简直都不能走一走就陷进去

最后一天住在彼岸花开 门口有金毛和折耳~超级要好两只

D4

稻城亚丁的三天真的很累但是真的非常美! 请在没有开发之前去!
已经开始都在建造酒店什么的了抓紧时间去一趟~

下午到的江北~
Airbnb上订的房间~很棒 在融侨半岛24楼~对面就是菜园坝大桥
乘轻轨1个小时下来再公交乘15分钟 下来再走15分钟!就到了
等到磁器口的时候已经5.30了好多店都关门了

茂莊鸡杂~好次~推荐的~

哈哈~~磁器口回来就直接去了好次街~串串~ 火锅~冰淇淋~繆记棒棒鸡~
久斗生串串老火锅一般性没有特别好次  不建议点鸳鸯锅 因为不会次清汤的!

D5

看了极限挑战 才去的皇冠大扶梯~ 好玩超长的都快要直角了

大中午直接冲到珮姐老火锅 !!好次 辣的超爽~~小伙伴变叫辣变往嘴里塞哈哈~

这家火锅店么次到不开心.....都说老板脾气很大的~但是生意还是很好

D6

D6

我们上去才晓得 现在重庆人都不做长江索道额现在都是给来这里玩的旅游的来做的

这家的火锅料很好次~~买了2快回上海结果不够分 又打电话让老板帮我寄了4快~

广州~完全是为了找小伙伴而去的 最后折服在了广州早茶下

说实话!广州真的么啥好玩的不太吸引我 除了美食~衣服~ 买买买~小伙伴~

你们看到这篇游记的时候已经过了2个月了一个犯了懒癌得人一直拖拖拖。。。
好不容易完成了  你们测或看看请见谅 谢谢

Ps

报报流水账

上海虹桥—杭州东 (动车)$73.
杭州稻城  ¥589
07:05—11:35
稻城亚丁江北机场 ¥662(延误1小时)
12:15—13:15

杭州 机场附近 ¥100
香格里拉镇 日瓦国际青年旅社 ¥109
稻城亚丁村 帕戈民居 ¥168
甘孜稻城牧马人客栈(最后老板出去帮我们换成了彼岸花开)¥98
重庆  融侨半岛香弥山 ¥119x2(2晚)
广州 林和中路(宜家旁边地铁站旁)¥227
无锡 布丁酒店 ¥90

总计  ¥1030

行程
5/12上海 —杭州稻城香格里拉镇—日瓦青年旅社
5/13香格里拉镇—亚丁村—帕戈民居—珍珠海
5/14 洛绒牛场—五色海—牛奶海(请早起很累!)
5/15重庆磁器口—解放碑—融侨半岛
5/16 长江索道—珮姐火锅—鹅岭公园—居民楼轻轨—洪崖洞
5/17广州—东圃—林和中路宜家—上下九玉器
5/18 上下九—北京路—沙面

广州的早茶一点次不厌的 流沙包~ 蒸排骨~ 风爪~ 每个都好次 宝华面店~南信甜品 个人觉得银记不是很好次
可以去上下九后面买衣服好便宜~后悔么多买几件
重庆 火锅一定要全红的 千万不要鸳鸯的! 牛油火锅好次到爆!洪崖洞么啥好次的不推荐 可以在洪崖洞旁边次莽子火锅!
茂莊鸡杂味道ok

如果是飞机直接去的稻城亚丁一定当心高反!不要睡不要睡不要睡!千万不要睡!宁可晕着走!也不能躺!一躺就躺进医院了!
网上说的提前一个礼拜次药也么啥卵用!
其实70%看的是你的心里 如果你的心理一直想着我肯定会高反这下就完了!一定要淡定!多和小伙伴嘎嘎珊瑚!转移注意力!
在高原请不要洗头 不要洗!臭了也别洗!憋着! 一般性第二天就会好很多了 如果实在不行请去医院吸氧!还可以喝完酥油茶缓缓
山上温差较大晚上很冷中午很热 多带一件厚衣服 不行带围巾也是可以的!
请带好足够的防晒霜!一定要涂!不要看么太阳就偷懒!我就是偷懒了额头直接晒脱皮了
带点干粮上山~多带水!穿防滑的鞋子!登山鞋最好!雨披也带着!比伞方便!带上消炎药和金霉素眼药膏!不小心划伤了很好用的  最好再带个眼药水 晚上滴一滴放松下

这个重庆的攻略大家可以参考 我由于去了稻城就么怎么玩重庆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

2016-07-18 11:59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