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泡儿 行走欧洲18天 NO.5】短暂的“米兰”之旅,不小心闯入的中世纪

雪泡儿 (北京) LV.21
2016-07-15 18:50 650/14
  • 出发时间/2015-09-27
序 关于米兰

米兰,一个时尚之都,一个让球迷疯狂的地方,还有米兰大教堂,还有米兰世博会。呵呵,不过即使这样,我们这次18日的欧洲之行米兰只是个转折站,是意大利最后一站,下站就转战慕尼黑,去德国啤酒节疯狂一把。

米兰虽然不是很吸引我,但是作为全球的知名的城市,还是值得来打个卡的。

米兰意大利语:Milano),意大利伦巴第大区(Lombardi)的首府,拥有2000多年历史,是意大利第二大城市。

提及米兰,女生大多首先会想到“时尚”,而男生则会想到“足球”。米兰,一座时尚之都,世界流行时尚的前沿阵地,米兰拥有意大利最好的歌剧院、最绚丽的服饰和最奢靡浮华的夜生活,汇集了世界上几乎所有的著名模特和大牌球星。足球是米兰的另一个标志,米兰拥有2支历史悠久的足球俱乐部:AC米兰(AC Milan)和国际米兰(Inter)。

米兰大教堂门口留个影,结果老爷爷来凑热闹。哈哈。

美丽的米兰大教堂。。。

在遥远的米兰大教堂下,偶遇了旅行大咖贝爷,他上来找我的时候,我那个差异,可以在那么多人认出我,真是太开心啦。。。

大教堂门口偶遇中世纪表演。。。

雪泡儿18日欧洲行记

【雪泡儿行走欧洲18天】:意大利 --德国--奥地利  一共18天

意大利:人文历史 10天 (罗马 阿西西 佩鲁贾 佛罗伦萨 威尼斯 米兰
德   国: 啤酒之都  3天    (慕尼黑
奥地利:音乐之都+湖光山色 5天 (萨尔斯堡 巴德伊舍 哈尔施塔特 维也纳

链接如下:

罗马篇】http://www.mafengwo.cn/i/5328618.html
【玫瑰古城阿西西佩鲁贾】 http://www.mafengwo.cn/i/5507960.html
佛罗伦萨 篇】http://www.mafengwo.cn/i/5533123.html
威尼斯 篇】http://www.mafengwo.cn/i/5537306.html
米兰 篇】http://www.mafengwo.cn/i/5541606.html

雪泡儿 攻略下载

雪泡儿微信:8836314(也可以扫下面二维码加好友,标明蚂蜂窝噢 )
雪泡儿微博:http://weibo.com/828230880

插播之-雪泡印记攻略下载地址雪泡这两年每次的旅行都会制作一个【雪泡印记攻略】要的人多了,就建立一个“泡泡游”的公众账号。扫码可以关注公众微信账号,下载所有雪泡儿的攻略:

微信公众号【泡泡游】搜索:paopaotravel     关注泡泡游(搜索:paopaotravel),公众号会直接推送下载地址哦

米兰の交通

早晨在威尼斯发电机旅馆吃早餐,我们准时出发去米兰啦。。。

出发米兰的方法很多,如果你从意大利境内,或者从欧洲境内过去坐火车都是最方便,欧铁在欧洲已经非常发达,详细的攻略也可以看我欧洲第一篇游记“罗马篇”。
我这次从威尼斯-米兰:2小时35分钟

米兰中央火车站】
米兰中央车站是欧洲最大的火车站,长近500米,宽230米,高80米,现客流量位居全意大利第二(曾是意大利客流量最大的火车站,后来同样是位于米兰中心的米兰加里波第车站,卡多纳车站分担了众多人流),
每天约有780辆火车到达这里,米兰中央火车站是世界建筑史上的代表建筑之一,是折中主义建筑的典范,其钢结构的巨大拱顶是世界上最大的钢制结构拱顶。全欧洲所有的火车站只有他被简称为 中央车站,在欧洲所有的火车站公认米兰中央车站的领导地位和建筑影响。
竣工年份:1931年
设计者:乌里塞•斯塔齐尼(Ulisse Stacchini)
站台数:24

米兰中央火车站

车展是一个美丽的白色建筑,站内有很多咖啡店和店铺,一共四层。列车出发和到达都在1层和2层。

火车站门口的人,有点像一副雕塑。。。

米兰市内交通
地铁(Metro):米兰共有3条地铁线路:MM1(红线)、MM2(绿线)、MM3(黄线)。地铁站有醒目的红底白色“M”标志。

城铁(Suburban Railway):
是连接米兰和周边市镇的铁路系统,共有9条线路:Passante线(通常被认为是第四条地铁)和1-10号线(7、8号线尚未开通),每条都可以直接换乘地铁。城铁站标志为蓝底绿色字母“

有轨电车(Trams):
米兰市中心运行,速度比地铁速度慢得多。如果不赶时间的话,倒是很好的城市观光线路。

米兰的公共交通票分为城内票和城外票两种,城内单次票不论远近:1.5欧元/张,城外票要按照路程的远近来定价.

米兰 住宿

米兰我选择了一家中央火车车站附近的小酒店,从中央火车走过去很容易,这样可以多一些时间在米兰逛逛。米兰的酒店价格也是非常贵的,随便一个酒店就上千了。

Hotel Bolzano(伯尔扎诺酒店)
 Via Boscovich 21, 中央车站, 20124 米兰意大利 –
Bolzano酒店距离黄色、绿色和红色地铁线交汇的米兰中央火车站(Milano Centrale Train Station)有200米。酒店位置离米兰火车站很近,走着就可以到,出行比较方便,其实周围有很多类似的酒店。酒店房间面积有点偏小,总体感觉还可以。因为我们在米兰只是中转住一天,所以感觉还不错。

打扮打扮准备出去啦。。

米兰的中心--米兰大教堂广场

米兰如果只有一天的时间,那一定不能错过的就是【米兰大教堂】吧。

做地铁几站就到了米兰大教堂,首先引入眼帘的就是大教堂广场上的这座庞大的建筑。

【大教堂广场 Piazza del Duomo Milano】
同等于米兰的市中心,广场的中央是曾经统一意大利王国的第一任国王厄玛努埃尔二世的骑马铜像,北面是以他的名字命名的厄玛努埃尔二世拱廊,现为奢侈品商业街,东面即是米兰大教堂,东南是教堂的博物馆。

广场上的小朋友,好可爱。。。

一家四口好温馨。。。

这里要给些小TIPS

PS:
 小心黑鬼拴绳和放鸽子的的二黑,还有偷包的吉普赛人
 教堂旁边的La Rinascente 顶楼有露台餐厅,可以侧观教堂 俯视广场,下午茶最佳场所
 如果愿意享受阳光可以在广场发呆,当然运气好还会碰到各国明星.模特和所谓的“时尚”博主们。

眼见这位姑娘被黑人拉着喂鸽子,哈哈,我充当摄影师给拍了一张,其实被骗也就这么一次,无所谓啦。

米兰大教堂是米兰的地标,来欧洲看到的教堂已经很多,但是看到米兰大教堂的时候还是很震撼。极尽奢华的雕塑,乳白色的教堂。

带你回到中世纪

如果你够幸运,像我一样的话,也许你能在广场上看遇到这么一群人,他们中世界的装扮,表演中世纪的节目,还带来了很多好吃的,花生呀,葡萄牙,刚开始我有点摸不到头脑,慢慢的发现他们好热情。请你会I好吃的,还随意让大家合影,哈哈,太欢乐了。

虽然最后我都不知道他们的目的是什么,但是米兰这一天的偶遇,毕竟让我对米兰这座城市充满好感,这就是旅行的意义吧。

中世纪的“白富美”哈哈。。。

许jojo同学还在美美的吃着 。。。

米兰主教堂

接着我们就要去参观美丽的【米兰大教堂】了

米兰主教座堂 Duomo di Milano】
米兰主座教堂(意大利语Duomo指的就是城市的主教堂),始建于1386年,是米兰市中心的标志性建筑。教堂主体历经4个多世纪才于1812年基本完工,而细节工程则一直持续到1960年安装完成教堂的最后一扇铜门为止。岁月不仅赋予了它历史的沧桑,同时也为它营造出多重的风格样式,哥特式的尖塔搭配巴洛克风格的雕饰,自上而下,极尽奢华。

教堂正面被6个巨大方柱分隔出五扇铜门,完成于1896年至1965年,每座铜门上分有许多方格,每个方格内雕刻着教堂历史、神话与圣经故事。左边第一个铜门于1948年完成,表现的是君士坦丁皇帝的法令;第二个铜门是1950年所作,讲述的是圣•安布罗吉奥的生平。第三个最大的铜门位于正中,是1906年完成,重37吨,描绘的是圣母玛丽亚的一生。第四个铜门是在1950年完成的,讲的是从德国皇帝菲德烈二世灭亡到莱尼亚诺战役期间米兰的历史。第五个铜门1965年完成,表现的是从圣•卡罗•波罗梅奥时代以来大教堂的历史。 正面的方石柱上刻有几十幅大型浮雕和上百个人物像。

买了联票,可以进入大教堂参观,还可以登顶。。。

 门票:11欧元包含参观教堂、走楼梯登顶、参观博物馆和圣约翰洗礼堂;15欧元包含参观教堂、乘电梯登顶、参观博物馆和圣约翰洗礼堂(不允许拍照)
 购票地点:米兰大教堂的售票点在Duomo大教堂后的右边角上。
当心在广场上一些黑人强行给你系上红丝带,并强行给你鸽子粮。

教堂顶部建有135座哥特式大理石尖塔,每一塔顶立有塑像,另有150个水道,410个大理石支架,上面均装饰有浮雕。尖塔之林直立挺拔,给人以飞腾升华、超脱尘世之感。英国小说家劳伦斯称大教堂“活像一只刺猬”。 中央塔为其中最高,高108米,也是教堂的最高点,建于15世纪,由意大利建筑巨匠伯鲁诺列斯基建造。中央塔上的圣母玛利亚(Lady of Assumption)雕像于1774年才建成,高4.2米,为镀金铜像,圣母身裹3900多片金叶片,重700多公斤,整个圣母像在阳光下光辉夺目,代表爱,是所有米兰人的共同标记。
大教堂最初的正式名称为“圣母诞生大教堂”就是由此而来。另有150个水道,410个大理石支架,上面均装饰有浮雕。

国外这么小的宝宝就跟着妈妈到处旅行啦。。。

教堂顶端尊奉的【镀金圣母雕像】一直默默守护着这座城市,内部地下室的玻璃棺里长眠着1584年去世的红衣主教San Carlo Borromeo。1805年,拿破仑曾在这里加冕,成为意大利国王。二战期间,教堂的前门被炸弹袭击,直到今天仍能看到留下的“疤痕”。中央塔上的圣母玛利亚镀金铜像于1774年才建成,高4.2米,号称在米兰的任何角落都能看到它,整个圣母像在阳光下熠熠生辉,格外吸引人的眼球~

对于旅游者,最不能错过的地方是教堂的顶层,教堂有6座石梯和两个电梯通往屋顶,顶上纵横交错着33座石桥,连接堂顶各个部分,登上堂顶可鸟瞰全市风光,在晴朗的日子里,还可以看到远处绵延到马特峰的阿尔卑斯山脉风光。
游客可以经过920级阶梯徒步登顶,也可以选择乘坐电梯登顶。

登顶下来,我们就去大教堂室内参观了。

米兰大教堂的大厅有着显著的哥特式风格建筑的特点:中厅较长而宽度较窄,长约130米,宽约59米,两侧支柱的间距不大,形成自入口导向祭坛的强烈动势。 中厅高度很高,顶部最高处距地面45米。宏伟的大厅被四排柱子分开,大厅圣坛周围支撑中央塔楼的四根柱子,每根高40米,直径达到10米,由大块花岗岩砌叠而成,外包大理石。12根较小圆柱,柱子加上柱头总高约26米,直径3.5米。这些柱子共同支撑着重达1.4万吨重的拱形屋顶,柱与柱之间有金属杆件拉结,形成5道走廊。

米兰大教堂的玻璃窗可能是全世界最大的,高约20米,共有24扇,主要以耶稣故事作为主题,正中的太阳光彩图案寓意正义和仁爱,这些彩色玻璃造于500多年前,至今仍光彩夺目。当阳光透过彩色玻璃射入教堂时,霎时,让人明白宗教的美原来可以这样宣示。教堂东端的三个环形花格窗,宽约8.5米,高约21米,是意大利花格窗中的精品。

堂内还藏有许多艺术珍品和米兰名人的陵墓。 一直以来一些闻名的神父,选择了安葬在大教堂之下,所以米兰大教堂可以堪称神圣的圣殿。
教堂大厅供奉着十五世纪时米兰大主教的遗体,头部是白银筑就,躯体是主教真身。

哈哈,这牧师好帅,非常神圣的感觉。

大教堂侧面的窗户还是很壮观的。。。

大教堂博物馆

看完大教堂,依依不舍,时间也已经很晚,我们准备去隔壁的大教堂博物馆看看。

大主教的权杖~至高无上的权力啊

博物馆内,我们不时能够看到一些和巴黎圣母院的装饰雕塑风格类似的石雕~想解释清楚这个问题,就绕不开关于米兰大教堂风格的一些“问题”了。当时哥特风格被认为不够时尚,而且太过“法国范儿”在这一点上的分歧拖了很多年,甚至拖了好几个世纪都没有解决。因为建造速度太慢,甚至有玩笑说,建造大教堂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在米兰方言中为fabrica del Dom)。的确,大教堂多数装饰属于19世纪的新哥特式,最终在20世纪60年代才得以应用。

这个是艺术家在进行最终雕刻之前用木头制成的模型小样~

这个讲述的是巴比伦通天塔~

厅内全教堂内部两柱之间的彩色玻璃窗是哥特式建筑的显著装饰特色之一。米兰大教堂的玻璃窗可能是全世界最大的,高约20米,共有24扇,主要以耶稣故事作为主题。

下面的这些精美挂毯都是各地进献给米兰大公和大主教的贡品~但是他们大公无私的捐了出来,放在教堂里面

这个应该是米兰大教堂的模型。。。

从博物馆出来,我们去了大教堂附近的商业街逛了逛,米兰是时尚之都,怎么少的了购物,只是第一我对购物兴趣不大,第二时间紧迫,所以只看了看,但是去之前做了米兰购物的攻略,供大家参考。

米兰购物攻略

附:米兰购物攻略

和全世界所有最让人“败家”的城市一样,米兰的购物点也具有这样的特征,就是商店十分集中,巴黎上海如是,米兰则更是如此。

米兰购物黄金四角区
由蒙提拿破仑街(Via Montenapoleone),圣安德烈街(Vias.Andrea)、史皮卡大道(Via dellaSpiga),以及Borgospesso四条名品店街组成的最著名的米兰购物黄金四角区,步行就能走完,所有世界大牌一网打尽,一个都不少,其中的很多还是旗舰店。 这米兰鼎鼎大名的“黄金四角区”,像围城一样四四方方一圈,把你的钱包榨干才放你出去。打折期间更能看到衣冠楚楚的人们排队进店的胜景。

蒙特拿破仑大街 (Via Montenapoleone)
Via Montenapoleone,蒙特拿破仑大街是米兰意大利最优雅、最昂贵的一条购物街:她其实与拿破仑关系不大,却以时装和珠宝商店而闻名。这条街是米兰这个公认的世界时尚之都的“时尚四边形”(Quadrilatero della moda)中最重要的一条街,许多著名的意大利乃至全世界时装设计师,例如Gucci、路易威登、普拉达,都在此拥有自己品牌的高级精品店。

布宜诺斯艾利斯大街
布宜诺斯艾利斯大街:是意大利米兰东北部的一条主要街道。这条街拥有超过350家店铺,为该市最重要的购物街之一,也是欧洲服装店最集中的地点。 该区域的建筑主要是19世纪后期和20世纪风格的,也有一些新古典主义和新艺术运动建筑。

马堤欧地大道 Croso G.Mateotti
这里贩卖中级商品的价格较为便宜,但是还是有许多如 Max Mara、Bruno Magli、Marella 等意大利名牌。其它较平民化的 Max & Co.、Benetton、Sisly、Stefanel、Furla 专卖各式上衣的 naraCAMICE,牛仔系列的 Replay、Diesel 都在这条街上。

【大教堂广场】
从上面四条街步行不到五分钟,就到了DUOMO广场。这一带当然也是购物集中营。广场旁边的LaRinascente,是意大利最大的连锁百货公司。1920年开幕已经成为米兰地标。据说阿玛尼当时就在这里任橱窗设计师。7层楼的百货公司,在意大利并不多见,而顶楼的咖啡座,大玻璃橱窗可以让人面对DUOMO大教堂的尖塔。

维多利亚艾玛努威烈二世拱廊:堪称购物集中营】
大教堂附近的维多利亚艾玛努威烈二世拱廊(GALLERIA VITTORIOEMANUELEⅡ)是米兰的经典建筑,也是购物中心,这里集中了米兰最时髦和昂贵的餐厅和商店,让你在富有艺术气息的环境中购物,这就是米兰的特色之一。这座宏伟的拱廊建筑,一头连接着大教堂广场,另一头则通向著名的SCALA歌剧院。
米兰大教堂是游客必经之地。广场一带同时也是购物集中营。7层楼的LaRi-nascente是意大利最大的百货公司,据说Armani尚未开窍时,是它的橱窗设计师。可惜的是这里的商品稍稍比其他地方贵一些。
而穿过维托里奥艾曼妞二世拱廊,来到艾曼妞二世大道,则是另一重景象。短短七八百米的路上,前半段是咖啡馆,后半段则挤满了年轻人品牌,像UnitedColorsofBenet-ton、MaxMara正当红的副牌Marella、Diesel、Energie、MissSixty和Replay牛仔裤这些全球年轻人趋之若鹜的意大利看家品牌都能在这里找到,全世界销量数一数二的Zara、H&M也不会放过这条街。

【Outlet :折上加折的诱惑】
打折季期间,不仅专卖店打折,各家Outlet里也有折上折,大多是原价的1-3折。
米兰附近最值得的一逛的便是位于小镇SerravalleScrivia上的McArthurGlenoutlet城。从Prada、Ferragamo这样的大牌到Diesel、Energie这样的街头品牌,都有加入“名牌打折的狂欢”中,整个outlet的专卖店数量达到了200余家。
米兰城中则分布着多家小型outlet,与大型outlet中的店铺多为厂家直销不同,这些小型outlet的货源大多来自意大利赫赫有名的精选店,价格自然也没有前者来得让人惊喜,但货色却更有个性。在这些小型outlet中,你很容易就会发现在别处难觅其踪的意大利新锐设计师品牌,折扣在6到7折之间或者5折以下。

Tips:
 商店营业时间
一般营业时间为9:30~13:00、15:30~19:30,周日及星期一上午公休。
 退税办法
观光客在同一家商店消费满30万里拉,就可以申请办理退税,视商品的不同,退税的比例在11~14%之间。
 退税手续
请商家填写退税单。离境入关前让海关人员检查所购物品,并在退税单上盖章核准。带着退税单在海关內的退税柜台办理。可退現金,也可节省时间将退税单放入信封中,交给承办退税的公司,将款项转入信用卡帐户中。

------------------------------------------------------------------------------------------------------------------------------
第二天我们就离开了米兰,前往这次心心念的慕尼黑,去体验疯狂的慕尼黑啤酒节吧。哈哈。

2016-07-17 16:30

引用 雪泡儿 的图片:

好漂亮的大教堂,咋照歪了呢。。

2016-07-17 16:41

引用 oscar 发表于 2016-07-17 16:41:12 的回复:

好漂亮的大教堂,咋照歪了呢。。

回复oscar:哈哈,就是,手抖啦估计。

2016-07-17 17:25

引用 若雪青梢 发表于 2016-07-17 16:30:53 的回复:

回复若雪青梢:

2016-07-17 18:38

天天浪,好开心

2016-07-17 21:11

👍3顶

2016-07-17 23:45

我的韩国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527212.html互相支持下哦

2016-07-18 00:19

2016-07-18 07:17

引用 大侠V5 发表于 2016-07-17 21:11:39 的回复:

天天浪,好开心

回复大侠V5:哈哈,我就在回忆中待产而已啦。

2016-07-18 09:00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6-07-18 07:17:04 的回复:

回复快乐旅途:哈哈,谢谢啦,老来支持我。

2016-07-18 09:48

给朋友举牌支持哦,不错

2016-07-18 15:19

引用 bobw 发表于 2016-07-18 15:19:04 的回复:

给朋友举牌支持哦,不错

回复bobw:谢谢啦。

2016-07-18 15:46

这张好有中世纪的感觉

2016-07-20 13:56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07-20 13:56:14 的回复:

这张好有中世纪的感觉

回复狗剩儿:哈哈,是吧,黑白的就是有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