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行走在天边草原-----锡林郭勒乌拉盖

暖暖 (包头) LV.8
2016-07-15 19:01 1321/7

背景

记得刚看《狼图腾》时,就迫不及待的问了问度娘拍摄地,结果度娘告诉是我们大内蒙的锡林浩特乌拉盖草原。当时那个心情就是恨不得马上飞过去,在草原上飞驰一下。后来劝自己忍忍,但是内心一直惦记到不能说服自己。今年终于开启去往天边草原的旅程。
从呼市飞到锡林浩特大约1小时10分钟,非常准点。特别提醒大家内蒙7月—8月去草原机票一点要提前预定,一会儿一个价格,谁让我们内蒙的旅游季短呢。我们买的是1050的价格,我前一天问的是450,心疼死了。锡林浩特的航班比较少,我知道的只有呼和浩特北京大连这三个地方。
一下飞机,晕死,好热啊,一股股的热浪扑过来。我大内蒙的7月怎么可以这样?我大锡盟草原的7月怎么可以这样?大家都是赶来避暑的呦。当地人说了,好多年都没有这么热的天了,顿时感觉是人品问题。呵呵。记得去其他草原由于早晚温差特别大,我都需要准备厚厚的冲锋衣的。所以要提醒大家来草原一定要做好防晒、保暖工作。是不是有点矛盾啊?呵呵。

感受

我去过内蒙克什克腾旗草原、辉腾锡勒草原、希拉穆仁草原,这次又来到锡林郭勒大草原。我给大家分享下我自己的感受:
A、 在没有来锡盟草原的时候,我最喜欢辉腾锡勒草原,满草原盛开的花朵,有大朵大朵像棉花糖般的云朵和白色的巨型风车,画面很美,一直想着在草原拍婚纱照呢。
B、 克什克腾旗草原我个人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
C、 希拉穆仁草原离家最近的草原,也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
D、 乌拉盖草原,位于巴音胡硕镇(锡林郭勒大草原)突出的感受就是真大啊。一路走,一路绿,特别有想开车驰骋的欲望,走到草原深处,那一抹深绿色,直逼眼睛。特别是九曲湾画面太美,看到心醉。草地翠绿,牛羊肥美。
E、 一直向往的呼伦贝尔大草原留给我的是太多的幻想。

玩什么

网上搜索的景点:可汗山、乌拉盖湖、九曲湾相临;布林泉、布林庙、兵团小镇相临;布日都淖尔天鹅湖、芍药谷相临、野狼谷、贝子庙等;
推荐:
九曲湾*****,推荐理由:画面太美,适合狂拍、静心、养性。
布林泉、布林庙***,推荐理由:人文气息中,藏传佛教,赶上了开光大典,有缘。
野狼谷**:《狼图腾》电影的育狼基地。看着那些被关在笼子里毫无斗志的狼,好可怜,懒懒地缩在笼子的角落了,温顺地看着游客,与书中、电影中的狼相聚甚远,感觉心里好复杂,好难受。野狼谷的猫头鹰很可爱,180度的旋转着角度,萌萌地让大家拍照。登上野狼谷的观景台,远眺了天鹅湖,很开阔,心情很舒畅,推荐。
兵团小镇**:《狼图腾》电影的拍摄基地,可以去怀怀旧,拍点绿军装的照片,里面有骑马、射箭、骑骆驼、滑草、摩托等玩的。
贝子庙**:我去看的夜景,大型的敖包广场,人挺多,很热闹。感觉像呼和浩特的大召。
芍药谷:错过了开花的季节。听说很不错。当地人说,草原的花种类太多了,我只看到了日常的几种。因为我来的季节。听说芍药花、山丹花、韭菜花开起来特别的好看。
我是不是给这些景区打分有点低了,因为我自己更喜欢自然 风光,因人而异,大家不要被我误导。

狼不再有狼该有的眼神

野狼谷

布林庙里面正在举行开光仪式

吃什么

去草原,当然吃当地美食:烤全羊、烤羊腿、牛腕骨、烤羊软骨、烤鸡胗、烤羊排、手扒羊肉、羊蝎子、烧烤是一定要吃的(推荐烤奶豆腐),极具特色,值得一尝。有一家绿色烧烤,味道不错,在他家还能看到2只小狼崽。
乌拉盖镇当地人推荐的白音蒙餐,挺不错,车停的慢慢的,价格也挺合适,推荐。最享受的就是边吃蒙餐,边能欣赏到旁边桌即兴而来的地道的蒙族歌曲,那长调那气氛,陶醉其中。惹得省外的朋友忍不住躲在隔壁的雅间偷偷地录下这美好的旋律。
吃了2天蒙餐后,回到锡盟去吃了个莜面,感觉也是挺不错的。锡林浩特的蒙餐早点值得推荐。

浓香的锅茶

嚼克炒米

蒙古包子和果条

蒙餐早点

大哥和2姨夫,哈哈。

内蒙烧卖

手把肉

血肉拼盘

自酿酸奶,够味儿。

关于花费

1. 呼市----锡林浩特---呼市机票:1050+450=1500
2. 动车:包头-------呼市----包头车票:99
3. 景区含电瓶车门票:九曲湾30元;布林泉60;兵团小镇30元
4、 骑马费用(单人):大约50元  租服装费用(单人):大约30元
5、宾馆住宿费:宾馆建议大家提前预定,在内蒙旅游旺季,家家客满为患。这种情况你需要在去哪儿网、12580、携程网上提前搜索,电话预约。不过旅游旺季,我们住的酒店价格还算合理。
乌拉盖迎宾馆(四星)标准间每晚大约390元;锡林浩特市区宾馆:标准间每晚大约383元。
内蒙外的客人如果想体验草原风情,也可以住住蒙古包,有洁癖的女生就不要挑战了,虽然现在的蒙古包条件已经有所改善,但是还是不能满足洁癖女生的要求。改良过的蒙古包除了外形,已经没有蒙古族的韵味了。
也可以去选择户外睡袋和帐篷组合,看看星空,是我的理想状态,但是由于客观原因,没有实现。
6、吃饭费用:人均60元吧。(当然看你吃什么了)
7、礼品费用:奶皮:20;牛肉干均价:120;奶豆腐:20;奶茶:20,黄油:20……….

注意事项

• 【出行前装备】
→身份证(住宿等需要);
→长袖休闲衣裤、运动鞋、防蚊(草原上的蚊虫不是一般的多,你想采个花草一不小心就被叮个满身包)
→双肩背包(装些随身贵重物品)
→防晒用品、帽子、墨镜、雨具、洗漱用品、纸巾湿巾、野餐用布等(草原上风大,阳光强,不采取防护措施保准晒黑)
→手机、充电设备、充电宝(手机最好提前下载高德地图、百度地图、去哪儿网、团购网,方便游玩出行及住宿)
→食物、水(面包饼干最好是有独立小包装的,成箱的矿泉水)
→各种应急小药品,其中防蚊虫叮咬药必不可少(无论再怎么防护,保准还是会被蚊虫咬)
→相机、拍照的姿势也很重要,因为一张好的照片大家会开心很久,回味很久。

当地特产

奶茶、奶酪、奶酥、牛肉干、奶豆腐、沙葱、沙果干、牛羊肉等。(别在景区买,价格高,可选择在落脚的城市,有特产店)

大内蒙的旅游资源真的很多,而且很美!希望越来越多的朋友来到内蒙古,感受内蒙古,喜欢内蒙古!用一句当下流行的话结束我的游记“我在内蒙等你!”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7-16 20:16

2016-07-17 05:58

2016-07-17 11:11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7-18 20:56

呵呵,多睡一会儿,可以多梦一会儿。呵呵。

2016-07-19 14:38

引用 任性紫冰 发表于 2016-07-16 20:16:02 的回复: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回复任性紫冰:谢谢夸奖,只是文笔、拍照设备、拍照水平都有待提高。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