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旅行,环东北边境——第十日,莫尔道嘎-“吉普赛”老板娘

Lee阿麦 (北京) LV.9
2016-07-15 19:12 216/3
  • 出发时间/2016-07-01

室韦

室韦,转林江,经莫尔道嘎,到根河,一路景色极美。眼望着远处的白云,草甸,山林,河弯,停下看风景的时候少了,照片也没有前些天拍得勤快。
美景看久了,也腻。

室韦、林江一带尽是山坡草甸,沿途见过很多,与恩和不同,通往林江的公路尚未铺好,村里商业气息不那么浓,但家家户户已然开始忙着修木屋,盖房子。
乡村十个全覆盖,指日可待。

莫尔道嘎

驶入莫尔道嘎,森林公路婉转于山间,大兴安岭森林茂密,抬起头盔面罩,深山密林的原始空气涌进鼻腔,沁入脑袋里转了一圈,身子从里到外一下子清凉了。

午间吃饭,见饭馆老板娘坐在里边圆桌,大口吃着黄瓜蘸着酱,豪爽朵颐之风,也只有东北女人使得出来,江湖上,都是女豪杰。老板娘高鼻梁,深眸子,五官像极了吉普赛人。脚刚迈进门里,直接跟我们说:“我非常羡慕你们这样的生活”。老板娘梦寐以求的退休生活,就是开着皮卡,带上生行李、装着炊具,全国各地做买卖,过着吉普赛人的日子。
眼下,“吉普赛人”苦为女儿的工作发愁。女儿前两天大学毕业,学的编导专业,人长得好看,打算不久后和同学一起北漂,老板娘不放心小棉袄一人在外,忙不迭问道我北京的消费水平,工作情况,生怕孩子在外面命运多舛。说话间,打电话叫女儿到店里吃饭,姑娘还没睡醒呢。
老板娘吉普赛人的基因,在女儿身上成功完成了延续。

离开饭馆,直奔根河,远处山顶渐渐黑了下来,骑在森林公路里,一瞬间瞟过路边,发现有辆轿车撞在路边的松树上,车前鼻撞扁,四座空着,估计是这一两天发生的车祸。行驶间,头盔面罩开始落雨,我们又一次赶上雷雨,这次是在大兴安岭的深山密林里。
好在雨不大。
气氛还算融洽。
翻过几座山头,天空开始放晴,山路上升起缕缕雾气,在阳光下氤氲缥缈。
还有40多公里就到根河了。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7-18 12:12

引用 micky 发表于 2016-07-18 12:12:22 的回复:

回复micky:22北京——张北(S216——G110)
23张北——锡林浩特(G207)
24锡林浩特——西乌——东乌(S101修路折回换S307——204)
25东乌——满都胡宝拉格(S101——S303非常难走)
26满都胡宝拉格——阿尔山(S303非常难走——S203)
27阿尔山——新巴尔虎左旗——新巴尔虎右旗(S203)
28新巴尔虎右旗——满洲里——黑山头(S203——X904)
29黑山头——恩和(X904修路,很难走)
1恩和——室韦——林江——莫尔道嘎——根河(拉莫线——S301)
2根河——满归(X324)
3满归——漠河——北极村——北红村(X324——S207——S209)
5北红村——十八站——呼玛(S209)
6呼玛——黑河(S209)
7黑河——嘉荫(S311小段修路——X204)
8嘉荫——同江 (S312部分小段修路——G1011)
这是骑行路线和路况,目前到这里,接下来往北京走,中朝边境和辽宁沿海公路;
希望能帮到你;

2016-07-18 13:29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