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ba 去哪儿" "成都噻"

• 出发时间/2016-07-04
  • 人物/带小孩

原计划在重庆参加小伙伴们三十年的大聚会后,要和启明、磊磊一起去川西的。去看看梦中的色达、年宝玉则到底是个啥样子。没想到今年的雨水特别大,打消了我们的念头,于是就在成都周边转转。去了乐山 、都江堰 、和大熊猫基地。

第一天

成都,简称“蓉”,位于四川盆地西部,成都平原腹地,境内地势平坦、河网纵横、物产丰富、农业发达,自古就有“天府之国”的美誉。成都历史悠久,是首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最佳旅游城市和南方丝绸之路的起点,孕育了都江堰、武侯祠、杜甫草堂、金沙遗址等众多名胜古迹。城市周边旅游资源丰富,乐山、峨嵋、青城等群山环伺。上可西藏青海、下可云南贵州。美不胜收啊。。。

7月4日一早 和磊磊、二帮主、还有两个宝贝一行五人,出发回成都

到了成都,入住馨乐庭家庭酒店,高新区天府三街。就在酒店旁吃饭,大蓉和

晚上去了天府广场

又见到了儿时小伙伴晏红,二十多年没见,见面丝毫不显生疏,这就是三院、天马寨带给我们共有的宝贵财富。

第二天 大熊猫基地

第二天一早  到达熊猫基地时,天空下着蒙蒙细雨,买票进门后还要买电瓶车票。好多人排着队等车,晏红和二帮主都说,平常人不多,暑假的缘故,好多孩子来看熊猫。终于等到我们上车,直达园内最高点慢慢往回遛,是个不错的选择。

忍不住要乐

无敌烽火轮,在基地,还看到了一场精彩的熊猫对决。

哪里像三十年没见面悠。

基地里不光有大熊猫 ,还有小熊猫。如果有时间,可以在这里开开心心地溜上一天。

第二天下午 望江楼公园

望江公园位于成都九眼桥锦江岸边,相传唐代女诗人薛涛曾在此汲取井水,手制诗签,留下了许多幽怨动人的诗句。她用自己的井水制出的纸在当时很负盛名,被称为“薛涛笺”。明清两代先后在这里建起了崇丽阁、濯锦楼、浣笺亭、五云仙馆、流杯池和泉香榭等建筑。
      因薛涛一生爱竹,后人便在园中遍植各类佳竹,其中有不少为名品,如人面竹、弥勒竹、方竹、观音竹、鸡爪竹等,品种多达100余种。其中不乏海内珍品,凤尾森森,龙吟细细,四季苍翠,情趣无穷,徜徉其间,使人俗念顿消。
      望江楼公园是中国竹品种最多的专类公园,被誉为“天下第一竹园”。

在公园的水塘边发现了福寿螺的卵。
福寿螺外观与田螺极其相似,个体大、食性广、适应性强、生长繁殖快、产量高。1981年引入中国,目前已被列入中国首批外来入侵物种。

谢谢磊磊的推荐,还陪着我们在雨中感受了一下天下第一竹园的竹文化

第三天 乐山大佛

乐山大佛,又名凌云大佛,位于四川乐山市南岷江东岸凌云寺侧,濒大渡河、青衣江和岷江三江汇流处。乐山大佛开凿于唐代开元元年(713年),完成于贞元十九年(803年),历时约九十年。
这座被称为“乐山大佛”的石刻雕像的真实官方名称应该是:嘉州凌云寺大弥勒石像。
中国汉地佛教文化中,弥勒佛造像的变化是很大的,第一阶段是从印度传入中国的交脚弥勒;第二个阶段是具有“中国特色”的古佛弥勒;第三个阶段是布袋弥勒乐山大佛是具有“中国特色”的古佛弥勒乐山大佛坐立的姿式是双脚自然下垂,这与印度佛像的“结跏趺式”也不一样,因为大佛是修来镇水的,这种平稳、安定的坐式可以带给行船的人战胜激流险滩的勇气和决心。

风化严重的佛像

第三天 成都新博物馆

成都市博物馆新馆位于四川成都市天府广场西侧,这座西南地区规模最大的城市博物馆,拥有20余万件青铜器、金银器、画像砖、石刻、陶瓷器、书画、道场画和木雕等各类文物,它们无声地讲述着鲜活的史上成都
       本来想看看张大千的敦煌临摹作品,这里展出的不多,还看到了三星堆和金沙的一些出土文物。

外表呆萌的石犀牛,可是大有来头。它最早被发现的时间是在1973年,天府广场钟楼挖地基时就被发现之后又被回填,这一“睡”又是几十年。2010年10月7日,代表一代人记忆的钟楼被拆除,将在原址修建天府大剧院。为此,2013年1月8日,石犀牛才从大剧院工地请了出来。

第三天 都江堰

都江堰位于四川成都都江堰市城西,坐落在成都平原西部的岷江上,是蜀郡太守李冰父子在前人鳖灵开凿的基础上组织修建的大型水利工程,由分水鱼嘴、飞沙堰、宝瓶口等部分组成,两千多年来一直发挥着防洪灌溉的作用,使成都平原成为水旱从人、沃野千里的"天府之国",至今灌区已达30余县市、面积近千万亩,是全世界迄今为止,年代最久、仍在一直使用,以无坝引水为特征的宏大水利工程,凝聚着中国古代汉族劳动人民勤劳、勇敢、智慧的结晶。

我在这里拍照耶,请问这眼神给的。。。。。。

俺家老大在桥头玉照,呵呵 。。。。。。

第四天 准备返程

出门前,老婆交待的腊肉不能忘you

中午,又和磊磊去品尝了成都的串串香,喝着扎啤吃着香香的串串,爽呆了噻

下午 从成都返津

就要走了,不管多么不舍,家终归是要回的。脑中浮现的,是重庆的小伙伴大聚会、是天马帮的天马寨、是主楼前的合影、还有乐不思津的成都之行,二帮主、磊磊、晏红的热情款待。
       再见了,伙伴们,期待与你们下次再相聚 ......

最后,再显露一回吃货本色,一通回味之中飞回天津

再见了 美食之成都 。。。。。。

附才子王童诗一首 :鹏鹏蓉城行
熊猫基地逗熊猫 / 望江公园品翠竹 / 乐山山中拜大佛 /都江堰上看水利 /蜀中美事尽品尝 /蜀中美景犹未尽 /人在津门心在蜀 /难忘蜀中同学情 。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2016-07-18 01:03

引用 两个月亮 的图片:

我去的时候都没这么多熊猫在外面!

2016-07-18 11:50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7-18 11:59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2016-07-18 13:25

引用 小兔子的胡萝卜 发表于 2016-07-18 13:25:06 的回复:

回复小兔子的胡萝卜:与分别了30年的童年伙伴相聚出行对我而言是最有趣的,当然基地的两只熊猫为争夺领地而大打出手,也让我开心了好半天。

2016-07-18 17:36

引用 雨滴coral 发表于 2016-07-18 01:03:06 的回复: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回复雨滴coral:我们赶上雨季,否则都江堰和青城山一个路线,乐山和峨嵋山一个路线,二选其一就好啦!

2016-07-18 17:41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7-18 11:50:49 的回复:

我去的时候都没这么多熊猫在外面!

回复鹿妹儿:我们比较幸运,还看到了熊猫争领地打架,好有喜感,围观群众笑声不断,有趣。

2016-07-18 17:44

引用 钟灵毓秀 发表于 2016-07-18 11:59:4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