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学生党一枚~~带泥萌游江城啦啦啦(我的第一篇游记)

• 出发时间/2015-07-18

作为一枚在武汉游学2年的研究僧,学习之余最多的就是拉上小姐妹逛吃玩逛吃玩~武汉绝对是不二之选,趁假期无聊整理一下平时的皂片,顺便写下我的第一篇游记啦啦啦~~

武汉3Day游路线推荐

Day1 武大等高校--东湖风景区--湖北省博物馆、美术馆--楚河汉街/光谷
Day2 黄鹤楼--长江大桥--晴川阁--户部巷
Day3 昙华林--辛亥革命纪念馆--轮渡--汉口江滩--湖北省科技馆--江汉路步行街

Day1

由于本人在武汉读书,常在武大、华师(街道口)附近活动,所以起点选择在了这里。尤其每年3月份来武大看樱花,学校附近酒店宾馆爆满。
首先,武汉大学~来武汉的游客,武大是必有地之一。走走珞珈山,3月份赏樱~~

第二站就是东湖,从广埠屯有直达的公交车,810等等,很方便~~票价2元。
东湖不要门票,夏天很多荷花特别美,也可以坐船游东湖,不过这个是收费的哦~

湖北省博物馆挨着东湖的,游玩东湖,差不多走路不到10分钟,就可以看到省博~
省博也是不收费的哦,带上身份证领取门票就阔以了。博物馆内分综合陈列馆、楚文化馆、编钟馆等,也是了解武汉的历史文化的窗口。

游览完博物馆,可以坐公交车直达到楚河汉街~~跑男来这里拍摄过哦,集购物、美食、风景于一体,特别是晚上的夜景,很赞~~
在汉街这里,也有杜夫人蜡像馆,有时间的话可以逛逛。购物的话,万达也在这边,吃饭的话,红鼎豆捞、秀玉等等这一带也都有。

说到逛街,不得不提的还有光谷世界城。光谷步行街、德意风情街、意大利风情街、鲁巷广场、光谷国际、大洋百货等等,这一带应有尽有~~
美食的话,光谷4楼和5楼有美食城,小吃种类很多,推荐BT翅、生煎、豆浆冰淇淋等等~~泥萌去了就知道啦
光谷也很适合晚上去哦,特别是风情街走到底,大教堂夜晚很美,很多拍婚纱的晚上在这边取景。

Day2

黄鹤楼门票是80元,糯米、美团、携程也可以买,有优惠,当时我是60元买的~~(因为武汉研究僧证景点不能半价
黄鹤楼,一上午足够了~~毕竟5A级景点 不过说实在的 里面不怎么好玩

黄鹤楼好一个大门,我是从阅马场那边的入口进去,从挨着户部巷的口出来的户部巷那边的门是正门好像~
不过也没关系,从黄鹤楼出来以后,我选择去长江大桥对面的晴川阁,当然也可以 先去户部巷吃东西啦。走过长江大桥,大概十几分钟左右,吹吹风,感觉蛮好的。晴川阁就在江的另一边~~

晴川阁和电视剧“宫”里的晴川是没有关系的不要门票~始建于明代嘉靖年间,其名取自唐代诗人崔颢诗句"晴川历历汉阳树"。有"楚四名楼"之誉,与对岸黄鹤楼隔江对峙。逛完晴川阁,可以在晴川阁旁边的码头,坐轮渡再回去对面~~对面就是黄鹤楼和户部巷啦。。开启吃货模式

户部巷过去是武汉人“过早“的地方,特色小吃有蔡林记热干面、四季美汤包、豆皮、烤鸭脖、猪脚、油炸香蕉、绍兴臭豆腐等等~~每种价钱在10元左右,不过进去走马观花 一个人差不多50元......不过这些只是小吃,如果来武汉想吃湖北菜,推荐辛香味、柬埔寨,这两家的湖北家常菜不错;当然,一些美食连锁店,秀玉红茶坊、半秋山、老街烧烤、小张烤鱼等,也都不错,可以美团、大众点评优惠买单。
除了户部巷,武汉当地人最喜欢的美食街,当属“万松园“,在汉口那边,地铁2号线在“王家墩东”下车,走几分钟就到啦。我打算最近去ci

Day3

老武昌区,这一块能玩的地方还是很多的~除了黄鹤楼、户部巷...还有小文艺“昙华林”(不过最近在改造)、辛亥革命纪念馆等。

游玩武昌司门口这边,可以到中华码头,坐轮渡直接去对面的汉口~
汉口江滩、科技馆、江汉路步行街都是挨着的~~很方便

汉口江滩,其实就是江滩公园,可以在公园里沿江走走、吹着小风~很惬意。春秋天,周末会有很多人在这边放风筝。秋天的江滩,有大片的芦苇荡,真的很美~很多婚纱外景都来这里取景。

江滩旁边就是科技馆啦,里面有生物馆、数学馆、人文、交通等等,我觉得是家长带孩子去的不二之选。

科技馆的斜对面,就能看到江汉关大楼啦~很有年代感的建筑 旁边就是江汉路步行街,还有大洋百货、王府井百货、新佳丽广场等,可以疯狂shopping一番

上面这些就是我觉得还不错,武汉3日游值得去的地方~当然,春天来的话还有武汉植物园、东湖磨山、东湖樱园等景点;武汉商圈的话,就是光谷一带、楚河汉街、江汉路;特色小吃美食的话,就是户部巷、万松园、当然商场购物的地方也有很多美食啦。

武汉~住宿

住宿方面,可以选择快捷连锁酒店(如家、7天、莫泰、锦江之星等),武汉遍地都是,经济实惠;当然,也可以选择青旅,网上提前定一下很多的。。武汉分为武昌、汉口、汉阳,推荐住在武昌这边,一方面很多景点在武昌,另一方面武昌去汉口那边,地铁轮渡都很方面。住的话,可以选择光谷附近、街道口附近(大学城这边)、司门口附近....

武汉~交通

1.火车站
主要的有武昌站、汉口站、武汉站。武昌站大多是普通车,汉口站有部分动车、也有普通车;武汉站是高铁站,在武昌青山区。
因为有地铁,所以无论在哪个站,都很方便的。武昌站和武汉站都在4号线上,方向相反;汉口站在2号线上。
2.地铁
主要的有1号线、2号线、4号线,价钱是2元-5元不等,看距离长短。
3.公交
武汉的公交也很方便,上车是2元,要提前准备好零钱。或者可以在地铁站临时办公交卡,公交和地铁都通用。
另外,附上武汉地铁路线图

武汉~美食

1.美食
特色小吃:热干面、豆皮、烧梅、烤鸭脖、周黑鸭......
湖北菜:武昌鱼、油焖大虾、粉蒸肉......
2.美食街
户部巷、万松园、吉庆街、光谷美食城、江汉路美食街(Happy 站)......
3.推荐店铺
蔡林记热干面、四季美汤包、小张烤鱼、老街烧烤、虾皇、靓靓蒸虾、辛香味、柬埔寨......
当然还有一些美食连锁店,秀玉、娘惹裙厨、半秋山、橘味等等
来到武汉,一大波美食在向你靠近

欢迎大家来武汉玩耍,一定不会让你后悔滴。武汉虽然挤、虽然热,求学的两年,已让我深深爱上这座城。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6-07-18 13:53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