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闺蜜 游韩国(首尔+仁川6天)

KAREN_JH LV.3
2016-07-15 19:44 811/7
  • 出发时间/2016-05-26

出发前

这是第一次和闺蜜的旅行,说了好久终于实现咯!我们订了26/5-2/6的飞机票,从香港起飞
由于是来回程都是晚机,所以减掉前后两天,
实质上我们有6天时间。我们搜集好资料进行商议之后,决定4天首尔,2天仁川

住宿(附语言沟通、购物问题)

——首尔四天住宿——花费HKD 1,540
我和闺蜜都是比较喜欢住在交通方便的地方,我们在首尔特意选了一家民宿(24号旅馆,很多地方有分店),距离(惠化站)地铁站只有5-8分钟左右,到东大门只隔两三个站。

住宿附近也是个蛮多年轻人消遣的区域,一到晚上就很热闹,吃的地方也很多。但由于是韩国人的住宿区,这里大部分人都不懂中文和英语我们几天下来很多时候都靠手机翻译App。

——仁川一天住宿——HKD 314
仁川我们住了一天的酒店,JJAG豪华酒店 (Luxury Jjag Hotel)。原是在agoda上订了别家酒店,但由于满房的关系,agoda给我们换了一家,位置有点很偏远。在这提醒想在仁川住宿的峰友们,仁川是个很平民的区域,大部分人都不懂中文和英语,手机翻译App是必备的哟!

~~~~~~~~~~~~~~~~~~~~~~~~~~~~~~~~~~~~~~~~~~~~~~~~~~~~~~~~~~~~~~~~~~~~~~~~~~~~~~~~~~~~~~~~~~~~~~~
——住宿、购物建议——
刚到韩国人生地不熟,选择住宿的区域是个大问题,我建议峰友可以考虑:

首尔————
1)弘大,这儿有很多民宿选择,地铁也很方便。弘大无论早晚都是热闹的地方,长长的购物街,琳琅满目的衣服、饰品是会让你几个小时都停不下来。衣服的价格介于10,000-20,000韩元,大约60-120人民币,质量都是很不错的。还有一点是,这里大部分的店员都会中文,英语比较差。在弘大附近有比较多的酒吧,有几家在网上好像蛮受欢迎的,很多人去那样子,但我们在平日的时候去了一家PUB是比较少人。估计去酒吧在周末去比较热闹。越入夜,在弘大也陆续可以看到些外国人出来游玩,但大部分是游客。

2)梨大,梨大和弘大差不多,也是有购物街。由于梨大是女校,这里卖的东西都以女生物品为主。衣服价格也和弘大差不多。梨大站和弘大站差不远,也就两三个站。

3)东大门,东大门住宿也很方便。附近购物点以商场为主,商场档次再分为高档(乐天, migliore,apm,dota...)和平民价格(中小型商场,在东大门设计广场对面,需要过马路)。由于我们主攻平民价格,为节省时间,我们没有安排逛高档的商场的行程。中小型商场的价格和梨大,弘大差不多。

4)明洞,除了化妆品,没啥好逛。这把化妆品都集中在一起,方便选购。如果峰友是想买化妆品的话可以找一天住在这儿,买好东西方便放回民宿 / 酒店。

仁川————
1)月尾岛:是个靠海的小岛,在这以吃海鲜为主。有些不错的Cafe Shop,很有格调。住在这儿可以安排看日出日落,在海鸥的衬托下,日落很美。

早上的首尔住宿附近,空气很清新。

觅食篇

终于能吃到韩国炸酱面,3,000韩元一碗,人民币就十来块。——仁川觅食

在月尾岛上吃的一顿海鲜,人均HKD150,人民币大约126。    ——仁川月尾岛觅食

韩式年糕、血肠是典型的街头小吃,站着吃了好一会儿,发现不少当地人都是买“血肠”吃。
血肠,光听名字觉得很恐怖但肠衣里面其实是粉丝而已......
常见的血肠一般使用猪血和粉丝灌入猪小肠制成的,一般的血肠就是指它;另一种则是用糯米代替粉丝,叫做米血肠,又叫“阿爸依”血肠,起源于现在的朝鲜东北部。

这顿饭本来没啥特别,但因为一笼饺子,感觉就不一样了。  ————首尔惠化站附近觅食

首尔照片欣赏

在东大门附近完成了我们的汗蒸体验,路过看到有双美丽的天使翅膀

往北韩屋村的路上

闺蜜和我说,这是某部韩剧的拍摄地点

宫殿其中一个入口。
由于穿着韩服,所有宫殿的门票全免,所以我们就大步大步地VIP走进来了

宽大的宫殿与广阔的天空

宫殿里有不少韩国本地人

祭基洞的人参市场,水参.白参.红参.高丽参都有卖,但是一定要货比三家,多问问就知道怎么买。

在弘大的绿叶背景墙,拍下的人像照。

很漂亮的灯,但是有点贵,最后也没有买。

出发仁川

第四天我们还在逛首尔,下午就往仁川出发了。从首尔仁川很方便,坐地铁一个多小时就到。

月尾岛的名字来源于半月尾状的岛屿形状,岛上游人不多,并不像是一个旅游区。

第一次看到那么多的海鸥!!

岛上有观光船出海喂海鸥,但是要付钱。
后来在海岸边已经看到很多海鸥,买上一包薯片,乐上一个下午。

逛着累了,进入一家漂亮的咖啡厅坐坐。

靠在咖啡厅的玻璃窗边,捧着一碗冰凉冰凉的冰沙,静静地等待海岸边的日落。

月尾岛是最后一个行程,在岛上用过海鲜晚餐后,就启程准备回酒店拿行李去机场了。

行程大概

我们的行程安排大概就是酱子:

首尔DAY 1:上午汗蒸 + 下午东大门逛街 + 晚上
首尔DAY 2:中午明洞&弘大逛街 + 下午三清洞 + 下午弘益大学+晚上N首尔塔+晚上去了弘大附近的酒吧 (又是逛街!!)
首尔DAY 3:韩服体验 + 逛景福宫 + 北韩屋村(整天都是拍照!)
首尔DAY 4:住宿附近逛一逛 + 人参市场+弘大逛街(逛街 + 逛街!!)
仁川DAY 5:上午还海首尔逛街,下午才到的仁川,晚上在住宿附近逛一逛。
仁川DAY 6:全日月尾岛 + 晚上凌晨的飞机

几天下来真是很累的,我们基本上每天都走了很多路。。。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7-18 01:03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7-18 11:59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7-18 19:25

引用 fabrio 发表于 2016-07-18 19:25:06 的回复:

回复fabrio:是啊,亲今后也记录下来噢!我之前也去过几个不同地方都没有好好记录下来

2016-07-19 20:40

引用 qytangtang 发表于 2016-07-18 11:59:46 的回复: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回复qytangtang:去吧去吧,那边美女很多

2016-07-19 20:41

引用 大尉 发表于 2016-07-18 01:03:06 的回复: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