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爹娘游越南

roycket LV.2
2016-07-15 20:03 308/7

夏天一定要去海边,因为带着年近半百的爹妈,不想去很多地方很累,所以选择越南
中国不能兑换越南币,所以换了美金带去,银联卡可以取钱,但是要手续费,所以我就果断带美金。
第一天下午的飞机,直飞胡志明市,建议坐越南国家航空的带上外套,旁边的外国友人冷的穿羽绒服还拿毯子保住自己!
到了胡志明市可以直接在机场里换美金(我觉得比酒店的汇率高)、定出租车,其实是专车,去第一区(district 1)都是10美金(你也可以给越南盾200000,我觉得根据汇率好像给越南盾比较划算),距离3公里左右,基本都住在第一区的范老五街,离所有的景点都是步行可达,我住在beatiful saigon boutique hotel,有游泳池,很棒~晚上就在附近逛逛,全是酒吧夜店,很热闹,感觉像衡山路,哈哈哈哈哈,找了一家餐厅吃饭就回去休息啦~
第二天去博物馆、艺术馆、统一宫,基本都是步行,走不动就去咖啡馆,要么就出租车,很便宜。
下午四点我们出发去机场坐飞机去芽庄,提前一个小时到办理登机就可以啦~
因为飞机延误我们晚上9点半才到芽庄,而且飞机冷得要死,加上延误,到了还在机场兜了一圈才让我们下去,开机门的时候旁边的俄罗斯人都鼓掌了好嘛!
芽庄机场距离芽庄海滩27公里,我提前跟酒店预约了接机服务,105rmb,我住的是海滩附近的edele hotel(步行5分钟就到海滩了),也有游泳池,服务超级好!然后司机顺便还接了两个人,一个是越南导游,一个是中国导游,中国导游不断吓我们,说什么越南很乱怎么不报团,为什么自由行,说什么越南一共有两个党,一个共产党,一个飞车党,天天有人被抢,昨天是个人在一起也被抢,还说什么三点以后就不要出去,吓得我们三个话也不讲了,越南司机跟越南导游一路狂飙越南话,听的我头都痛了。事实上我觉得治安还可以,走在路上自己当心一点,东西放放好就好~
第三天我直接跟酒店买了珍珠岛游乐园的门票65万盾(门票一直在涨价,现在是这个价格),叫出租车送我们去码头,可以选择缆车或者船(也包含在门票里)去珍珠岛,因为缆车太多人排队就坐船,回去坐缆车(风景很不错),坐船去的时候门票就收到了,会检查一下行李确保你没有带食物去~这个珍珠岛乐园跟香港海洋公园一个意思,就是还有个很美丽的沙滩,建议穿泳衣去,很多水上游乐设施。
下午4点回去,休息了一下就去吃晚饭,去的是the local,还不错,海鲜都很新鲜。吃完饭顺便逛逛,去各家旅行社问四岛游的价格,我看到网上说6美金,我找到一家14万盾一个人,就定好了~(建议你们带点干粮和水,吃中饭的时候很晚!)
第四天八点半就在酒店等旅行车来接我们,开始四岛游。第一个岛是一个水族馆,门票9万,因为前一天去珍珠岛看过水族馆就没有去,我们在岛上看看海,然后去第二个岛,第二个岛是保护区,上岛费一个人2.2万,我爸妈去了,游泳浮潜都免费,很干净的海,我去潜水了,所以不用上岛费,我网上查是25美金,我付了50万越南盾。很特别的经历,拍照的话会给你一张光盘,30张照片,30万,我一开始觉得不用,后来想想不拍照不就白来了,以后都不记得,就拍了。然后就在船上吃午餐(不用额外付钱),然后看表演,就去第三个岛,主要是玩水上项目,海上降落伞和海上摩托车,我选择降落伞,讨价还价50万盾,然后穿上开始floating bar,就是大家跳到海里,游到船老大旁边就给你一杯鸡尾酒,我自然立马跳下去。最后一个岛也是保护区,要上岛费,大概也是2万,是石头的海滩,躺着睡着了~
晚上回去吃zallo buffet,很好吃,又有火锅还有烧烤,但是太热了!越南的餐厅基本都没有空调。
第五天我爸爸租机车,带我去占婆岛、大教堂、钟屿石岈角(拍情人的地方),机车10万,加油10万,好像被占了,还可以跳价还价,油也不用这么多~还了车我们去吃中饭,然后回去休息,下午去海滩,超级美,然后吃了个晚饭~
第六天一早坐飞机回胡志明市,中午吃的是第一区的kim cafe 很不错,下午我们去大教堂、中央邮局、滨江市场看看,滨江市场买东西要对半还价。
第七天一早坐飞机回上海

买东西的话我们在芽庄买的,买了老虎油、蛇灵油、咖啡、腰果、椰子油~记得比比价格,这个没有还价~

文笔不错,再配点图片就更好了

2016-07-16 18:04

2016-07-16 19:07

很不错

2016-07-17 03:56

人均消费多少呢?

2016-07-18 00:39

字码了不少,要是有点图就好了。

2016-07-18 11:54

钞票要花多少啊 还有怎么不来点美照

2016-07-19 18:07

引用 kkay咔咔咔 发表于 2016-07-19 18:07:51 的回复:

钞票要花多少啊 还有怎么不来点美照

回复kkay咔咔咔:你怎么这么搞笑!大概一个人8000人民币吧 我懒得放照片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