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在路上一黄果树下

2016年06月12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7月的某天-7月的某天,
我计划去黄果树瀑布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别人休假我上班,别人上班我休假,终于要放属于我的假了。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黄果树是我在去桂林之后萌生的想法,因为在贵阳工作,所以里黄果树很近的,所以想着哪天休假的时候去。但是看天气预报的时候显示的是经常下雨,所以就一直拖着。

终于有一天,我问了一个安顺的网友问她那边天气怎么样,她说大太阳啊,我看天气预报结果是下雨,就意识到天气预报不靠谱。于是决定马上出发。

先上点美景图。。。。

2.黄果树新城

去黄果树是在金阳客车站卖票,可以直达黄果树景区。票价55元,车程2个小时。从早上8点半到中午12;45都有车。如果没买到票,可以先到安顺再转车去。

客车是按座位坐的,全程高速,中途要在镇宁车站停一会

我中午12;40走的,下午3点差不都就到了。

黄果树景区旁边修了一个新城,就是住宿,吃饭集中区,像一个镇的规模,街上到处是这种路线图

下了车先去找旅馆,因为提前在携程上订的祥福酒店,本来订的是标间,老板给我换成了新楼的大床房,128一晚,我提前看房价的时候应该算是中下水平了,能订到这种不错了。虽然房间小了点,但是电视,电脑,洗手间,空调都齐全。性价比很高。

最重要的是!酒店就在售票中心的对面,离景区票务中心就只有三四百米!!

2.1 旅馆

安顿好了,因为到了时候是大太阳,所以热的我,就冲了下凉。问老板下午能去哪里玩。老板推荐的石头寨和湿地公园。都是只有三四公里远。我就网上搜了下决定去湿地公园。因为湿地公园还在修建,不要门票,我叫了辆车,包来回20元。其实也不远,走路大概20多分钟,但是大太阳实在不想走。

3.黄果树湿地公园

湿地公园就建在河边,还在修建所以不要门票。其实就是新修的公园,里面种了一些花草

有一个依山傍水的公园,还是挺幸福的,特别是晚上吃了饭逛逛

完全是沿着河边建的,还修了很多走廊

这个叫白水河,应该就是黄果树的上游

提前晚上在淘宝官方上买了票,门票180,观光车50,可以选大巴和出租车,人少的话当然选出租车了,可以坐4个人,主要是方便,人满就走不用等人。

票务中心里面有自动售票机,买的电子票有个二维码,机子上扫一下就出票了,不用去窗口排队。

因为考虑到旺季肯定人多,所以7点半我就进去了,实际是下午3点游完三个景区,其中天星桥2个半小时,大瀑布3个小时,陡坡塘1个小时.

租车就在售票点旁边的第一个亭子,写有乘车点的蓝色牌子,坐的就是如图下的出租车

贵阳坐车就在售票点前面的停车场里。

因为我是一个人,所以司机等筹齐4个人后出发了,正常顺序是陡坡塘-天星桥-大瀑布。但是司机先带我们去的最远的天星桥,司机解释说,等你们看完前2个景点,后面就不想看了,最后验证的确这样。天星桥和大瀑布是精华景点,而且人最多,先去这2个可以避开人群。陡坡塘就一个瀑布,其他没什么了

一进大门就有一个地图,赶紧拍照下来当做地图

4.天星桥景区

我们估计是第一批来的人,整个景区的人不多,有种包场清净的感觉。但是里面的小商贩就多了。而且天星桥水上石林的路很窄,基本容纳一个人走,幸好来的早,不然人多的时候根本就是排队走

进门没走多久,就看见第一个小瀑布

走下去就是数生步了,365天都可以找到对应的石头,可惜我的石头被水淹了。。。。。据说盆景
区内的水位是固定不变的,水中的石块是天然形成,有些石块经过加工后铺成道路,露出水面供游人行走一块石头是一步,一步是一天,总共365块形态各异的石头蜿蜒在水中,正好是一年,人人都有份

一路上可以看到很多石头上长了很多仙人掌,不知道为什么这多,“仙人掌”,在这光秃秃的石头上生长,不得不得佩服它们的生命力之强盛。

科普一下:由于天星桥处于亚热带河谷地带,四面为高山所包围,从而形成独特的区域小气候,空气中含水量相对较大,非常适合仙人掌、榕树等植物的生长,而且都是长在悬崖峭壁之上,生长之处并无土壤支撑,全靠植物吸收空气中的水份获取能量。

往前走来到一个有荷花的小水潭,这个季节有很多荷花盛开了

走过去就是天盆景区了,这里有大大小小的天然山石、水石盆景。弯弯曲曲的石板小道,穿行于石壁、石壕、石缝之中,逶迤于盆景边石之上。沿小道游览,抬头是景,低头是景,前后左右皆成景,主要景观有步步景、一线水、空灵石、天星照影、长表峡、侧身岩、歪梳石、寻根岩、鸳鸯藤、盘龙图、美女榕、象鼻石、天星楼、雏鹰出山等

这里就是侧身岩,只能容纳一个人侧身通过,一位我比较瘦,背着背包也可以过去哈哈。

有很多这种老榕树的根,在石壁上穿过去盘根交错,有生命的根和本无生命的石头,竟是那样热烈地拥抱在一起了根从悬崖顶上垂下来,不知道的人简直看不出那是根,而是一条条悬吊着的钢丝绳。当知道的人告诉你,那是榕树的根。这时你又会惋惜地说,那岂不是已干枯了吗?可是,你看看那根的顶端伸出来的嫩黄色的须,你吃惊了:它还有生命力哩!它还在生长哩!

有的一条根和下面的石岩结合了,它就在石岩的怀抱中长成了支柱,顶着石的天,立于石的地。根的生命就这样在石与石之间顽强地生长着

这些树真的是长在石头上了,让我想起了一首诗:咬定青山不放松

这个美女榕我是没看出美女出来,但是树根我是看到的,这个还是要靠想象

过了天星盆景区就是高老庄了,高老庄其实就是一个卖东西的地方,买一些银饰和小吃,可以在这里厕所休息一下。值得注意的是,从高老庄这里也是跟团游客和自由行游客的分水岭,导游把游客带到这里后,就会找出N个理由说后面的景点怎么怎么不好,N个导游有N个说法,总之就是要游客结束形成好节省出时间去购物,他们拿回扣。殊不知,后面的景色才是经典之中的经典,天星洞,水上石林,《西游记》拍摄白龙马那段的冒水潭还有银链坠潭瀑布都在后面。

要到下半段就是要到下图种第二个亭子里面走。

穿过这个门洞往里走,不是往右走

这个仙人掌看着好像一个人

这里独特的气候形成了独特颜色的植物

穿过高老庄就来都这个天星湖,湖水到是挺绿的,可以反射青山,湖里还有水蛇和鱼,

沿途有很多小摊贩卖水果的,都是当地人,卖的也不贵,有黄瓜,李子,西瓜,丝娃娃

这个黄瓜看着好邪恶啊,哈哈

继续走,就穿过一个铁索桥,马上到冒水洞了

感觉植物都是长在石头上面的。。。。

不知道这是什么山,看着挺不错的

桥上桥上桥,这是石头形成的天生桥,

看着感触大自然真是鬼斧神工啊。。。

过去一点就是天星洞,因为我看过的溶洞没有七个也有六个了,看着到是没有什么感觉

这个腾估计几百年了吧

这个就是冒水潭,收复白龙马的额地方

下一个地方就是水上石林了。瀑布水自伏流涌出后,流淌一公里左右,便到了水上石林区。河水从石林的上面分开,环流两侧,又在下面交汇,把一座石林围在水中,区内水流蜿蜒曲折,石林星罗棋布,露出水面。水上石林景区主要景观有银练坠潭瀑布、星峡飞瀑布、群榕聚会、根墙屏障、盘根壁画等。

著名的银练坠潭瀑布,由于长年累月的波浪冲击和流水侵蚀,河床形成无数小坑穴,流水漫顶而下,仿若滚珠落玉,阳光这下,闪闪发光,似无数银练坠入潭中。

看过银练坠潭,就离出口不远了,又要过一个石缝,碰到了很多韩国棒子

真的是水上石林,水流就在这些石缝里面流过

河水在石林中时隐时现,穿行于石峰、石壕、石壁、石缝之间、石林间长着大片的仙人掌和小灌木丛及各种花草,使冰冷的石头上终年绿荫,展现出生命的繁荣。

为什么要撑小木条,貌似我在很多地方都看过

还有一个说法:最早据说是腰疼的人折根树枝架在石头底下腰就不疼了,树枝代表着腰呢,后来演变成祈福的一个习惯。于是放的人就越来越多了,所以有叫:支山腰。

科普一下:有岩石缝的地方人们都用小木棍支在那里.可以这样解释,山里边住着山神,山神一直在努力让山雄伟挺拔,很不容易.人们往岩石缝里支木棍,是帮助山神把山撑住,尽一点微薄之力,以此祈求平安幸福,是祈福的意思.

走在水上石林,下面就是潺潺流水,上面有树荫遮蔽,感觉好不惬意

这个榕树的根真的是长进石头里了,真是神奇。

这里就是星峡飞瀑了。感觉

又是一座天生桥,飞瀑桥

过了飞瀑桥,就是去出口了,有两种方法到出口,一种是爬山走20分钟,还有一种坐索道,10块钱3分钟就坐到门口了,主要是我想体验一下从上空俯瞰换果树的感觉,就做了索道。

这些妹子都是韩国的,说话都是思密达的感觉

从索道上空可以看到不一样的感觉的

出了索道就是这种免费电瓶车了,可以免费送到景门口,大概两三分钟。

出了景区再看一下门口都应排上队了,景区里面肯定很挤,特别是只能容纳一个人通过的地方,这时才庆幸自己来的比较早

景区大门对面的空地上等出租车,有个工作人员在这里检票,你上一个地方去,他就给你票上打一个洞。人少的话坐出租车真的很方便,4个人满了就走,不用像大巴车一车得多久啊。

从天星桥到大瀑布大概开车15分钟左右。就到大瀑布这的门口了

因为是开发比较早,最有名气的景区了,这里设施很完全,有德克士,医院。饭店等等。。。。

5,黄果树大瀑布

验了票景区就是盆景园,没有什么意思,估计是景区免的游客单调特意弄的盆景吧

又碰到一群非洲黑娃,头顶真的是发光

这个季节三角梅到是开的挺盛的。。。

有一个荷塘里面有许多锦鲤,,还挺大的。。

到这里了,可以选择坐电梯下去,单程30,来回50,也可以从左边的步道下山,下山的时候挺容易,回来的时候因为筋疲力尽了,上山比较累,但是票价也太贵了。

一路也是很多树木遮住步道,还好不热,

没走多久,就可以听见轰隆隆的声音了,可以初步见识黄果树。

这时第一一个观瀑台,从远处看大瀑布。

有很多商贩帮你拍照或者租借民族服装的

走到那里都能碰到黑鬼

下了步道,就可以从下观看大瀑布了,虽然隔得比较远,但好多水汽飘过来,特别是大太阳天气下,感觉很是爽。

旁边有拍照的,还有租借民族衣服的

看完之后,从左边的路上爬上去,前往水帘洞

正面平时大瀑布

小道都是单行道,但是人多的时候非常挤

前往

隐约看得到瀑布后面的人群

大瀑布是是世界上唯一可以从上、下、前、后、左、右六个方位观赏的瀑布,也是世界上有水帘洞自然贯通且能从洞内外听、观、摸的瀑布。明代伟大的旅行家徐霞客考察大瀑布赞叹道:“捣珠崩玉,飞沫反涌,如烟雾腾空,势甚雄伟;所谓„珠帘钩不卷,匹练挂遥峰‟,俱不足以拟其壮也,高峻数倍者有之,而从无此阔而大者”

从左边观察大瀑布

马上进入水帘洞了,是在演示中间凿开的路,经常有石头凸出来,所以要埋着头走

对面的观瀑亭

进入水帘洞一进一出都有这个石头字

从瀑布里面看,有很大的水

因为洞里到处都在滴水,所以不得不穿上雨衣了。

水帘洞其实就是一个溶洞

洞里很湿滑,注意看着路走

出了水帘洞也有一个石头

要走的时候终于看到彩虹了

果然看彩虹最好的时刻是下午2点左右,传说中的“”雪映川霞“”奇观

这个角度看水蛮大的

下去又是一个长步道

水帘洞下到底有个观瀑亭可以观看右边的大瀑布

沿着河的右岸走一会有个吊桥,过去就是一个往左右的岔路了

往左是坐电梯上去,往右是沿着下山的路返回门口

出景区的路不是走进门的路,而是要经过一个长达十分钟的商业街店铺

新修的不久的商业街,即使是旺季人也很少

出了景区到检票处对面的广场左边坐出租车去最后一个景点-陡坡塘瀑布

6.陡坡塘景区

一进大门就是这个4师徒的雕像

沿着河往前走就看到了陡坡塘,这里是西游记尾曲的取景点

走到前面的小广场可以近看

貌似是乌克兰的美女拍什么?

看完之后经过中间的一个桥可以到河的左岸。

老沙这里不是流沙河吧

左边就是西游记元素的一些雕像

最前面有几个猴子,叫群猴观瀑

五指山压住孙猴子。。。。

唐僧:女施主,请自重

这个景区就貌似一个陡坡塘就没了,最多一个小时逛完,但是返回门口却很长的路

讲西游记的故事刻字和壁画

脚踩龟丞相

真假美猴王

这个景区很单调,只有靠这些雕像来撑着

走过这个桥往左走就是出口了

门口的不知名什么花

总结一下,我从上午8点左右进景区,下午3点左右出来,大概玩了7个小时,还是蛮快的。

三个景区很大,时间充足的可以玩2天

出来后有余太阳大,出了旅馆一身的汗,回旅馆洗了个澡,看了会电视,下午6点半出来吃饭了

商业街,但是貌似没什么人

这难道就是传说中的七彩祥云

用美团搜了一下好贵,,周围的炒菜都,最低的团购都是70,我就只好找点小吃了

一家清真拉面,10块钱

这些板凳很不错,累的时候可以这里坐坐

玩了一天,手还是晒伤了

貌似就这一条主干道有人

饭点了,人开始多掐来了

没吃饱,在广场那里有吃了一碗砂锅米粉

再来一杯西瓜冰沙,但是好贵,一个纸杯7块钱

晚上这里也没有酒吧什么的,就回去睡觉了

因为提前问了去贵阳早上最早是10点的车,所以睡到9点起来坐车

我先以为是这种面包车,结果还是大巴车

不用去卖票点卖票,直接在这里等车,上车后买票,也是55元

也是2个小时左右到达金阳车站

三天的黄果树之行就差不多结束了,总体来说开始可以,主要是丰水期去的,如果淡季就没这壮观了。景区门票贵了点,因为是3个景区的套票。

回来后整体了照片就做开始继续悲催的上班生活了。现在也开是尾下一次旅行做攻略了。

下一站——张家界!!!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07-17 16:25

2016-07-17 16:30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7-18 11:59

出租车的票怎么买?

2016-07-21 11:29

引用 左右 发表于 2016-07-21 11:29:25 的回复:

出租车的票怎么买?

回复左右:就在票务中心旁边的小亭子,50一人,我游记里标了方向的

2016-07-21 11:48

引用 萨菲娜 发表于 2016-07-21 11:48:16 的回复: